不环岛 台湾9日游

中间好多次出行都没有写游记!!!、
这次小伙伴又一次出行!不能偷懒必须马上流水账记录才行!!!
由于时间原因,这次3单身出行变成2单身!!时间紧凑,寒假较冷!最终选择目的地是台湾。春节期间哪里都贵,因此这次话费略高

出行准备
办理入台证 由于南宁市可以自由行的城市,所以找了旅行社代办,很方便
制定行程: 这次去台湾,并不想环岛于是看了很多攻略来做行程,只去想去的地方。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和优势!大家从小一起去旅游,旅游习惯什么都很了解,因此很快就统一了!
航班:2月13日 南宁广州台北 8:00-9:20 11:25-13:30 1680/人   2月21台北南宁 16:45-19:10 1574/人
这次航班均在携程订的,去时候是联程白天到还可以玩一下。回来是下午也有半天时间可以玩!要充分利用时间!!!
13 台北王朝大酒店(booking预定两晚6078台币约1200人民币)  到达入住酒店休息,上引水产,微风广场
14 台北王朝大酒店  瑞芳平溪线  饶河夜市
15 垦丁布列塔尼民宿(agoda预定353人民币)  松山文化创意园  高铁到高雄垦丁快线  垦丁大街夜市
16 垦丁白沙滩民宿(booking预定1800台币约360人民币)   垦丁机车行 恒春镇 垦丁大街
17 台北丽都唯客乐(艺龙预定 四晚2032人民币)   垦丁高雄 美丽岛地铁站 高雄返回台北 袖珍博物馆 国父纪念堂 101大楼 购物
18 台北丽都唯客乐  台北市立图书馆,温泉博物馆  捷运前往淡水淡水老街,红毛城,淡江中学,渔人码头,情人桥) 太平洋sogo
19 台北丽都唯客乐  市立美术馆 台北故事博物馆 圆山饭店 台北故宫 永康街 宁夏夜市 EZ5live house
20 台北丽都唯客乐  免税店 看电影(恶棍英雄:死侍) 西门町 上引水产 临江夜市
21  退房 猫空缆车 永康街 机场返程、
出发前准备
台北高雄的高铁网上提前订有优惠,因为我们都是在淘宝提前预定拿预定单去车站兑换。 手机开了全球通就没有买手机卡只在网上订了移动wifi 网速那叫一个快,可以从早上一直撑到晚上7点  我们想坐猫空缆车的水晶车厢,怕排队人多我们也在网上预约了!
兑换台币,台湾很多地方可以刷卡,我们在银行只换了3000人民币,到了后发现很多吃东西的还是要付现,我们在垦丁时候去邮局又换了1000人民币。
 查了天气台湾那几天比较冷还下雨:收拾行李时候带了雨衣雨伞还有口罩,风还很大,一定要带帽子!!!  台湾的插口都是两口的,但是大陆很多充电都是三插的而且出门很多东西需要充电,于是我们带了排插!!!这个绝对是最正确的选择之一!!! 还有每次出门必带的一些基本药品 蚊虫膏 拖鞋 旅行衣架
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13 台北王朝大酒店  到达入住酒店休息,上引水产,微风广场
飞机准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 入境后我们先去指定位置拿移动wifi,并且顺着指示去坐机场大巴!台北的机场大巴是可以刷卡,我们只要是能刷卡的地方都刷卡!!但是要注意刷银联会比较划算,很多地方visa是需要给4%手续费!!我们机场大巴坐到台北车站,转捷运到酒店。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小巨蛋斜对面!我们很顺利的到达住的地方了! 王朝大酒店是台北老牌的星级酒店,设施略微旧但是服务一流并且房间大!在台北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么大的房间是很不容易的!!
休息好了我们打公交去上引水产,酒店位置真的很方便,门口什么交通都有!上引水产大家搜索一下就懂了,那里日料很出名而且海鲜很新鲜,立吞区都是站着吃的!!!第一餐一定要吃好的,果断出发!!在台北渔市,正好碰上放假。不管本地人还是游客都超级多,我们为了吃立吞排队排了1个半小时,饿的实在顶不住了先在超市买了盒寿司填肚子!!! 对了,上引水产只收现金哦~大家要准备好台币哦!!特别推荐,龙虾刺身很甜,可以看到厨师是怎么制作的!!价格绝对超级划算,吃完后幸福感超满足!!
吃饱后天也黑了,搭乘飞机也累了。回去时候顺便再隔壁的微风广场随便逛逛看看价格,然后在门口的甜点铺买了好吃的甜点!!!绝对是我的爱,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但是我能深深的感受到这次台湾行会增重不少!!!

14 台北王朝大酒店  瑞芳平溪线  饶河夜市
今天是放假、情人节、下雨!!我只想说今天一天的行程好心累!!!早餐是在711解决的,到台北车站搭区间车到瑞芳。到了瑞芳平溪线小火车票,票大家一定要留好,这张票平溪线每一站随意上下的一日通票!同时也要拍张时刻表,如果错过了下一班车就要等一个小时。很多人都建议坐到终点站最后一站往前玩~但是今天放假又是节日还是平溪天灯节!!人真的是超级多,整个小火车好拥挤,到最后一站要40分钟。我觉得站这么久太累了,我们选择在中间位置的十分先下车。 十分是天灯的发源地,逛逛十分老街,还有《我可能不会爱你》的那个吊桥,十分吃的东西比较多我们就在十分吃了些小吃!!刚玩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穿上雨衣好像并没有什么用,山里风还特别大~这一天我们都在风雨中行走,衣服鞋子全部湿透  一个小时候列车来了我们坐到平溪,沿着指标一直走到平溪天灯会场,结果下午时段的放天灯预约满了只有晚上的,由于时间原因果断放弃了!我们就那么一路走,乱走还走错路走到了青桐!其实平溪线路老街都差不多,我们从青桐回到平溪平溪放了天灯才往回。 平溪到侯硐,这一站停车时间足够长,可以下车去猫猫馆拍照再上车,由于风大雨大我们并没有太大欲望上去,就在车站拍了拍照! 从侯硐出来我们回到瑞芳,打巴士上九份山城!大家去九份一定要注意时间,上面的店铺真的很准时晚上7点就关门,一定要赶在这个时间前上去才能吃到好吃的小吃~因为下雨并不能拍出好看的夜景很可惜,但是上面的小吃真的好吃哦~ 从九份回来可以搭大巴直接回台北也可以回到火车站搭火车,风大雨大我们决定打的回去!!车站有出租车台北250台币一人,一车4个人。瑞芳的出租车都是统一车队的,明码标价,有价目表的。太晚了就我们两个愿意花钱打的,司机也不等就搭我们送我们回台北。我们想去夜市,司机叔叔直接送我们去饶河夜市!!!这个司机大叔超级好,最后我会把他联系方式写出来,大家到台湾可以预约他接机或者安排行程!!
饶河夜市是台北的传统夜市,当地人喜欢来的也是之一,游客很少!小吃和衣服铺穿插着~ 推荐!!强烈推荐!!!而且捷运站很近超级方便的~风大雨大也无妨阻止我们吃的步伐!!

今天本来计划是去早上去袖珍博物馆,但是周一闭关休息。我们去松山文化创意园。怎么说呢,很小很小和798没办法比,但是还是可以一去,离国父纪念馆很近可以一起去,由于我们没搞清楚方向所以只去了松山文化创意园。里面的生活馆要等到11点才开门......我们默默的逛到11点等开门,去吴宝春的面包店买面包!!!话说招牌我吃的不是很习惯,但是别的面包都棒棒的很好吃!!! 在生活馆里面解决了午餐回宾馆拿行李去高雄
高雄买了垦丁快线的票,来回买会比较划算,回来日期不限哦~ 本来想去美丽到地铁站的,但是看下时间有点赶而且错过的灯光秀时间,所以决定回来再看,直接等车去垦丁!! 垦丁快线大概两小时。订的民宿位置很好,就在垦丁大街后面那一排,很方便也安静!入住后便开始闲逛垦丁大街觅食了~哈哈哈,台湾小吃真的很多,每个吃一份都要花好久时间,吃饱喝足会民宿看电视休息啦~

早上民宿的阿姨八点准时把早餐送到房间里,收拾好后退房把行李寄存在这家民宿然后出发!!机车是在肯定大街随便找一家租的~晚上八点之前还车中间可以换一次电瓶!就这样我们的机车之旅开始了~~中间的景点拍照我就不多说了,因为都是按照常规路线玩的!!不得不说海真的很蓝!!!中午在冒烟的乔解决午餐,把行李搬到新的民宿继续愉快地玩耍。因为邮局5点关门,我们坐着大巴去恒春古镇换钱,顺便去《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看看逛逛老街~晚上继续闲逛在一家 聚点2P‘PUB坐着喝鸡尾酒!!这家真的很推荐安安静静,老板调酒也很好喝~

一大早我们就在垦丁派出所对面等快线回高雄,到了高雄马上赶往美丽岛地铁站!!正好赶上11点的灯光秀!!!不是我瞎说,真的不好看有种在迪厅里的感觉 灯光秀3分钟这样我们回到车站搭高铁回台北。午饭是台铁便当~20元人民币的价格,味道分量都很不错呢!!!这次订的住的地方也是在捷运旁边超级方便,每天还有早餐!!!棒棒的~
收拾好出发去袖珍博物馆,用青壮年卡门票可以打九折哦!这个博物馆强烈推荐,很精致感觉在童话世界一样!!!我的少女心啊~简直不能更棒啦!!!从博物馆出来去国父纪念堂,正好赶上降旗仪式,看看还是可以的~101大厦离纪念堂很近,出来后可以步行过去!晚餐是在欣叶解决的,台湾菜评价中等~然后就是逛逛逛买买买~一天就这样愉快地结束啦!

18 台北丽都唯客乐  台北市立图书馆,温泉博物馆  捷运前往淡水淡水老街,淡江中学,真理大学,红毛城,渔人码头,情人桥) 太平洋sogo
今天搭乘捷运去北投。除了捷运先参观了一个文化馆,免费的,了解当地民族的由来。接着对面是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是全世界最美的图书馆之一!在那种清新的环境中,想不学习都难呢~又激发遨游于知识的海洋之中!旁边就是温泉博物馆,免费参观也不错的~中午是在北投著名的未满拉面馆解决的!!!那个温泉蛋!!!实力温泉蛋啊!!!!真的超级好吃好吃好吃~拉面!超级大一碗份量慢慢海鲜什么都很丰富!麻糬也不错~强烈推荐!
接着我们搭乘捷运去淡水~根据上述路线一路玩过去!!从淡水老街去真理大学我还是推荐坐公交!!毕竟上上下下各种爬坡受不了~到了那边,淡江中学,真理大学,红毛城之间可以步行!在那样浪漫的校园环境想不谈恋爱都难啊~淡江中学就是周杰伦拍摄《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由于正在上课谢绝参观~ 最后搭车巴士去渔人码头。正好赶上落日,两只单身狗去感受一万点浪漫的伤害!!
晚上我们在太平洋sogo附近的一家烤肉店解决!!今天真的是虐狗的日子!!餐厅全部是亲亲的照片!!!我们要崩溃了,吃完赶紧去买东西发泄~ 太平洋sogo满3000可以退税,我们便买一些免税店没有的牌子。MAC NARS 自然哲理 。出来在隔壁的继光香香鸡买了夜宵回酒店!回去很意外酒店送有水果!!之后的每一天都有呢~还有酒店每天送的热巧克力超级好喝哦!!!

之前有查圆山饭店的发糕是最出名的点心,所以今天中午的午饭定在圆山饭店解决。市立美术馆值得去看看,里面的的展览有的确实不错,对面就是台北故事馆,这个在门口看看就好了,不需要买门票进去。从市立美术馆有很多公车到圆山饭店,也可以走路过去反正很近!!圆山饭店传统建筑造型饭店,历史悠久,是台北市的地标之一。所以有很多旅行团在里面参观!中午我们在里面的圆苑解决的~强烈推荐里面的七味大肠!!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猪肠做法~ 饭后我们搭乘酒店免费的接送车到圆山捷运站。圆山捷运站旁边正好准备元宵了有花灯展,很漂亮哦~
我们直接到台北故宫,到达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游客还是很多,对面有免费展览参观,我们先参观才去故宫!!免费展览真的很不错~我建议在台北如果遇到这种免费展览都可以去看看哦~ 台北故宫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我们租了讲解器也无心参观!!因为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从台北故宫出来我们回酒店休息后去永康街觅食~那里随便一家日式料理的鳗鱼饭都很好吃,我们去的是”肥鳗“ 接着根据指示找到一家专门吃抹茶的甜点店~哈哈哈。对于抹茶爱好者来说是真爱啊!! 永康街出来去宁夏夜市继续吃!对比饶河夜市宁夏夜市也是本地人热爱的夜市之一~里面吃的为主!!吃的东西很多~卖衣服会相对少,吃吃吃吃!不停吃!!!  之前就有查 EZ5live house很出名,开了25年,去晚了就没位置要提前订,由于打电话时候近两天的位置都订满了只能硬去碰运气了~ 果然11点到已经没位置只能站着听音乐了,大概快12点才有位置坐,真辛苦!!现场真的超级棒,音效,歌手唱歌水准都很高~ 入场券是800台币一人,可以换小吃和酒!

今天重任仍然是买买买,吃吃吃!!!先去免税店扫荡一轮~然后去看电影,因为很多限制大陆不会上!所以这次在台湾绝对不能错过!!真的很好看哦~ 去西门町已经下午5点了,话说个人不是很推荐,人太多也没什么要买。为了满足自己继续前往上引水产!这次是在刺身立吞区解决!!刺身拼盘不能更赞了~哈哈哈 吃完刺身我还念念不忘夜市,继续吃!这次是临江夜市~也是本地人爱去的夜市之一!!!好像今天的安排比较轻松!就是吃完买吃完买的节奏!!

21  退房 猫空缆车 永康街 机场返程、
今天下午的飞机返程,早上早早起来退房去猫空缆车!!原来看是hello kitty 的 现在改成猫空小精灵了~好吧.,,,到达山顶开始步行走栈道去观景台!上面空气很好,会看到很多大叔大妈组织来这里爬山~看景!!真是休闲惬意!
中午是在永康街附近解决的~ 青田七六 大家自行搜索吧!!!很精致美味的日式料理!!推荐之一哦~
之前有在携程预约送机,所以我们很顺利的到达桃园机场!!
特别说下哦~到达桃园机场最好预留2小时,出境人很多要排队很长时间!!!要不然很匆忙很赶

总之这次旅行还是圆满完成了!期待下一次咯~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9 19:25

2016-09-10 01:29

很不错

2016-09-10 04:4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2:00

引用 romario_tse 发表于 2016-09-09 19:25:2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romario_tse:可以的~台湾还是值得一去的,吃的真的很多呢

2016-09-18 18:07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09-12 12:00:31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江南无小瘦:嘻嘻嘻~要赶紧行动才行。先订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