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修行的旅行——三江、龙脊梯田、南山牧场

过路人 LV.6
2016-09-08 23:45 1858/4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余秋雨说,如果你想和一个人结婚,那么你们先去旅行。是的,考验一个人、一段感情、一段友谊就一起去旅行,因为一段旅行下来你会发现,人生会有不一样的体会与看法。儿子从1岁多开始我就喜欢带他出去,每次几乎是穷游,那是因为没有奢侈的资本。我喜欢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花,喜欢大自然的一切变幻莫测,在一次次的旅行中,我感觉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以前的我很依赖人,现在的我感觉不需要依赖任何人,是我变得越来越坚强,无惧风雨,还是身边失去了值得依赖的人。也许人大了,多了经历心态也就不一样了!这一年我和儿子走了一些远一点的地方台湾清迈,还有在上小学前的这一场关于我们之间的旅行:三江龙脊梯田、南山牧场!在出发前,我提醒自己只要孩子觉得累就放下脚步,陪他歇歇!带他去清迈的那几天,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残忍的人,早出晚归,吃饭不定时,而且还要求一个只有5岁的孩子不能喊累、喊饿、不能埋怨,对一个成年人来说,这已经是较为苛刻,更何况是一个孩子!所以在这一次设计的线路当中,我选择走一些既有民族特色、大自然风景、符合孩子玩的地方,交通方便,车程不远的三江龙脊梯田、南山牧场,从侗族去到壮族来到瑶族再来是苗族。孩子向往大草原,一直以来北方草原的价格居高临下,自然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我把目光放在了被誉为南方呼伦贝尔的南山牧场,在网上搜了一下南山牧场的攻略,攻略很少,交通信息几乎为零。所以我最后的行程调整到D1:广州南—三江三江—龙脊金坑梯田,宿一晚。梯田景色绝好,只是爬到1号观景台附近的旅馆甚是折磨人,爬了一小段,最后还是让梯田的婆婆帮忙背行李,果然是老当益壮,婆婆看上去年纪很大,可是负重几十斤还能健步如飞。有很多人担心,爬山累着孩子,可是爬山往往累得是自己,而不是孩子,小孩一路奔跑,我跟着后面一番唠叨,注意安全!在金坑梯田,晚上听着虫儿和青蛙的低声吟唱,儿子带点烦躁地跟我埋怨,如此吵闹如何睡觉,我想跟儿子说,妈妈之所以带你来这里正是想告诉你妈妈的童年拥有了这一切,可是你出生在一个有毒奶粉、有毒空气、每年晚上听着汽车喇叭声入睡的年代你也许永远无法体会妈妈儿时的快乐。一番埋怨以后,儿子终于睡着了,而我仿佛回到了儿时我们的家,那时没有沥青路,门口流淌着一条清澈的小溪。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连抬头看看星星、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都是那么的困难,只有远离城市,逃到山里,才能获得这一切,不禁感慨万千,彻底失眠。突然一群吵杂的人群经过,看看天,估计是去日出的游人醒来了,匆匆忙忙起床跟上人群,去到1号观景台,守候日出的到来,约06:30太阳出来,游人一片欢呼,突然觉得是不是我们因为呆的时间长,对于在生活的地方一切都厌倦了,便失去了看日出的耐性,其实每天我站在窗前都能看到日出,可是从不期待,相反觉得太阳升起来以后,我要上班去,竟带点厌恶,而每次出外又是如此期待日出日落。所以当一个人的生活累了以后,一定要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你再伟大,于世界而言都是细如尘埃,就会感觉人生不能说绝望二字。

D2:我们从金坑梯田包车来到了平安寨,平安寨没有金坑的壮观,可是线条更为优美,多了一份喧嚣与热闹,宿平安寨。

D3:从平安寨出来,刚好赶上了去龙胜汽车站的班车,从售票员口里得知,有去南山牧场的车。一直以来,我在网上查到的信息只是龙胜城步,然后在城步转车到南山牧场,几乎去南山牧场的游人都是以自驾车为主。本来已做好包车的准备,幸好,我们坚持去汽车站看看,果然13:40有一班去南山牧场的车,其实这班车已经在09年的时候一直在跑龙胜—南山,可是网上查不到这样的信息,因为一般是当地人坐得比较多,游人比较少!宿南山恒丰酒店,值得推荐,打开房间的窗,就能看到奶牛在吃草,孩子们比较喜欢。在当地儿子体验了一下做奶农的感觉,挤牛奶、跟着人家去赶牛,刚开始孩子对于牛粪是如此的厌恶,我跟他说牛粪是肥料,正因为牛粪,所以南山牧场的草才长得好,牛才有草吃,你才有牛奶喝,孩子似懂非懂,一番话以后倒也不是那么的厌恶! D4:全天南山牧场。南山牧场是南山奶粉的生产基地,可是一场三聚氰胺的奶粉风波过后,最终也导致的一个企业的没落,中国不缺好的资源,缺的只是企业的良心与技术。牧场延绵80公里,很壮观。在南方实属罕见,可惜天气不好,拍不了一些很壮观的图片,全是雨雾,可是在炎热的8月,在南山还要穿2件衣服,确实是避暑的好地方!

D5:南山—龙胜三江三江因为高铁的开通,交通方便了,近年来去的人也多了,因为当天坐车时间长怕累着孩子,所以我们到三江的月亮街、风雨桥、鼓楼等等一些市区景点走走,还是挺悠闲的,当天宿宜家三江大酒店,地理位置挺好的,去鼓楼、鸟巢、月亮街,离坐去高铁站的公交车站都挺近,而且三江的星级酒店都不贵,如果经济有限,又想出去走走,三江还是挺好的选择!D6:程阳八寨—返程。程阳八寨位于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距三江县城19公里。程阳八寨有八个自然村屯,俗称“程阳八寨”。程阳八寨有条小溪清清,小子见到水,很兴奋,脱了鞋,我再三叮咛注意安全,话还没有说完,结果小子独自踏上小石桥,结果太滑,摔了个四脚朝天,顿时心痛、愤怒众多情绪交集在一起,指着他一顿大骂,一边埋怨他不听话,一边又后悔自己没有带多一套衣服。儿子哭得很伤心,估计他伤心的原因除了摔疼了以外,更多的是我的责骂。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我很爱你,可是我面目狰狞,不正是此刻自己的真实写照吗?以爱的名义指责身边最亲的儿子,明明就是我的情绪管理不好,不是我真的爱你!事后,我向儿子道歉,承认了错误,不该在他需要安慰的时候不但没有宽慰他,反而用犀利的言语刺伤了他,后来儿子说由于这件事他一天都不开心。为了这事,我也在反省自己的行为,也感到了后悔。在程阳八寨玩了大概4个小时,返回酒店取行李,坐车去高铁站回家。

一段旅程结束,可我俩的修行不会结束,亲爱的,我能活多少岁就爱你到多少岁!

另推荐我们三江租车的司机,与他联系请报上小魔星的大名喔,因为他会带你走一些不一样的线路,还有一些包车信息!

非常好的游记,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2016-09-09 11:1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9 12:27

经典线路。能评满分。谢谢朋友

2016-09-09 19:3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