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舟山,缘到普陀

339627491 (杭州) LV.4
2016-09-08 23:54 277/3
  • 出发时间/2016-09-06

第一次见到南海观音大佛是在2010年,由东极岛回半升洞码头的东极轮上,眺望高大的南海观音像,甚是敬畏。于是在心里种下小小愿望,有一天,要与观音菩萨结缘。

有幸的是,舟山旅游局、腾讯大浙网召集了99位有缘人,素游舟山普陀,我也终于有机会亲临普陀,为观世音菩萨献上尊敬的一拜。

舟山第一站:南洞艺谷

中国·舟山南洞艺谷又称太阳谷,是中国戏剧基地、全国艺术院校实习基地、全国中小学教育体验基地、全国中老年休闲养生基地。南洞基地位于舟山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拥有自然的生态野趣和乡村农趣,以及海岛特有的民俗、民情、民风,发展生态休闲产业的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听说是村民们相应了国家领导人的号召,于是有了上图大坝上的这十个大字。

村里有一列通勤车改造的小火车,车头与车身齐全,在这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不仅可以吃饭、泡吧,还可以唱歌、看电影,如果你是个小文艺,还可以在这里拍上几张文艺清新照。

PS:中午吃素斋的院子,亮点自寻~

舟山第二站:祖印禅寺

祖印禅寺规模宏大,历史悠久,是舟山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重点寺院,素有"翁洲第一古禅林"的雅称。现址位于浙江舟山市城区中心--定海城关昌国路98号。现存寺院在中轴线上依次排列的有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后大殿,在中轴线左的有鼓楼、厢房、斋堂等,在中轴线右的有厢房、钟楼。除正三间系近年重建外,其余皆为清代建筑。

99位有缘人在法师的带领下进入祖印寺,为菩萨献上清香一柱,以保全家平安。

进入大殿,法师为我们亲自讲解礼佛流程。

最后,祖印禅寺还我们有缘人准备了睡莲,以敬南海观音。

PS:祖印寺边上的古街也值得一游哦!

舟山第三站:南海观音

去往普陀山的路上,先要跨越朱家尖跨海大桥,景色怡人哦!

朱家尖蜈蚣峙码头游客集散中心的逼格甚高,居然仿造了拉萨的布达拉宫!

好吧,前面都是插曲,现在开始正文。
踏上普陀岛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好大啊,出了普陀码头就是齐刷刷的车队,感谢主办方安排好了景区交通,出了码头就坐上了中巴观光车,开往南海观音,路上一直在想如果双脚走应该要走好久吧!

从车站到南海观音大门口,还有十分钟的路程,也体现了每一位过来朝拜观世音菩萨的虔诚。

每一位游客都会双手合十,默默拜上一拜,许上一个或是几个心愿,望菩萨助上一臂之力。

PS:南海观音出门右拐就可以到“观音跳”小景点,路上小道远眺观音大佛角度很好。

“观音跳”小景点就在海边,可以近距离感受海的风浪。

小插曲:海边巡游

普陀的夜色,是寂静的,走在大堤上迎面海风,是一件很爽的事。
美中不足的是阴天,看不到月亮和星星,也因此打消了我们拍星星的想法。
于是,一伙人沿着大堤开始了饭后一万步!

堤坝与路灯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难忘的画面。

舟山第四站:普济禅寺

普济寺占地约数亩,寺分两院,为清代乾隆年间的建筑。其前身为“不肯去观音院”。大殿内有两颗著名的云南樱花,树粗一人抱不过来,犹如两条蛟龙,遮满了大殿的庭院。每逢春天,殿内的樱花满树火红,与寺周洁白的梨花交相辉映,使整个寺庙,芬芳扑面,分外娇美。 普济寺殿宇之前有一块宽阔的草坪,可供游人休憩娱乐。寺西南侧有一潭青泉,四季涌流。尤其具有特色的是普济寺的大殿,是由一整块一整块的铜瓦建盖的,虽失昔日的光彩,但仍不失其非凡的气势。

作为普陀山第一大寺,普济寺香火旺盛,游客络绎不绝;寺内大树参天,一派生机。

普济寺前有一个广约15亩的莲池,名叫海印池,亦名放生池,建于明代。池上筑桥三座。中间一座,桥面平阔,北接着普济寺的正门,南衔御碑亭。桥中有一湖心亭,正对普济寺山门。周围玉液拥抱,粉墙环绕。

舟山第五站: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分院

佛学院的师傅说,我们一定是有缘,才会在这里相遇。
在这里,师傅给我们讲了一堂佛学,曰: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PS:师傅赐予的菩提佛珠甚是喜欢。据说会变色哦!

最后的最后,感谢舟山市旅游委员会、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定海旅游局、腾讯大浙网、悠游浙江杂志社、舟山友好旅游社,让我有幸来到舟山普陀,结缘于观世音菩萨和各位有缘人,许下小小心愿,望菩萨成全!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9 16:32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09-09 16:32:07 的回复:

回复mmhome:全程都是舟山定海旅游局安排的哈

2016-09-09 21:5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