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大我逃不出你—西藏!

羊咸咸 (南京) LV.8
2016-09-09 00:09 389/4
  • 出发时间/2016-08-23

前言

你是读了仓央嘉措的诗 要来寻找玛吉阿米?
你是要来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想伸手就能触碰到云?
你是要远离城市的喧嚣 要来寻找最后一方净土?
你是一直为了生活而生活 这次决定为自己出发?
你是为了要亲眼看见珠穆朗玛峰 那个世界第一高峰?
你是走遍世界 可总要有一个地方与你的心灵相通 于是你总是要来这里看看!

作为大三是的暑假  理所当然的规划着去找一份实习工作 但同时也觉得为实习浪费一整个暑假有些遗憾  于是就在我实习刚结束的第一天 舍友左左就问我去不去西藏  这可是西藏哎! 一个一直很想去 一直存在于脑海里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神圣美好 美好到像是去了就能羽化而登仙的地方!
年轻的好处是能够不计后果 能够冲动行事 能够不多做考虑孤注一掷 !(其实写出这些话是大言不惭的 不多做考虑 冲动行事是真 尔后便后悔也是真!不后悔这么快定下行程!后悔我对西藏了解太少 我还没做好准备能够不虚此行!)
西藏 听过的太多 去过的太少 想去的太多 行动的太少 西藏是个神奇的地方  强烈信仰是真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也是真 !

于是真的要去了

不得不看的去西藏注意事项

1   关于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有 但是个体差异会导致有的人很轻微 有的人比较严重。一般都是到拉萨之后五六个小时之后开始,二十四小时之内。轻微的只是头痛、耳鸣、气喘、全身乏力等症状;严重的会有呕吐恶心、唇色发紫、腹泻等症状。一般三天之后恢复正常。我刚到拉萨走路稍微快一点或者爬楼梯 会比较喘 但是其他问题没有太多,我舍友情况比较不好一些,头疼,恶心,呕吐 .但她是第二天的晚上才有这些反应2天后就基本好了.建议大家第一天不要大量运动 给身体一个适应过程,一开始就觉得呼吸困难也不要紧张 慢慢调整呼吸 随身带着氧气罐 (25RMB到35RMB一罐)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一开始就大量吸氧的话可能会导致在拉萨整个行程都离不开氧气了.
2.如何预防 如何缓解?
   预防高原反应的话可以吃红景天 药店有卖 有的人说有用有的人没用 这也是个人体质差异的结果 不过 如果是准备充分的话 还是可以提前吃的 有备无患嘛 但是要提前7天吃 ,像po主这种3天前才决定要去的人来说 吃红景天是没有出效果的.
如果是已经有了高原反应的话就吃高原安 有些小伙伴反应吃了后效果还是不错的,头疼的话可以服用百服宁等止痛药,多吃一些巧克 力酥油茶等也有利于缓解高原反应.
饮食的话要清淡些 多吃蔬菜水果 多喝水  西藏实在太干 建议藏餐尝尝就可以了 !(我吃完后就开始非高反性腹泻 左左也开始了高反!)以至于我们在西藏吃的最多的是冒菜 不为别的 有大量蔬菜 也前后去了两趟超市采购高热量零食和水果.
前几天我是整夜整夜的睡不着 几乎是要一个小时就要醒来一次  随着后面慢慢的适应了就会好很多.
3关于洗澡
   前三天不要洗是经验之谈 主要是因为洗澡比较耗氧而且容易感冒 但是 注意保暖 吹干头发也不是那么容易感冒 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
4 交通
   建议 飞机进 火车出
   很多人建议 火车进藏飞机出    不知道这个建议很火的原因 反正我是非常不建议的 本身 火车进藏的条件就很差 睡不好吃不好休息不好 说是海拔会慢慢升高 身体可以慢慢适应 不无道理 但是我所听到很多火车进藏的一开始就会高反 一直到拉萨再高反个两三天才会好  反而跟我们一起去珠峰的不论是60后的大叔还是跟我们一样的学生党 都是选择飞机进的 反而没什么高反 .出的话 可以火车出 沿途看风景 也可以飞机出 都是可以 不过飞机价格高 火车票的话紧张程度不下于春运 视个人情况而定!
5  旅行时间
  西藏旅游旺季五月到十月,这个时间段,西藏的夏天比较清爽,白天比较热20度左右 晚上会下降到10度左右 这时候西藏的氧气含量是最高的 是最适宜去旅行的
6 必备衣物
  在拉萨的白天长衣长裤就够了 晚上虽然有些凉 加件外套也够了  要是上到珠峰大本营 纳木措这样高海拔的地方就一定要备着 羽绒服 冲锋衣了 晚上气温能下降到0度以下 防风也要御寒!
女孩子护肤品是一定要带的 最好带保湿些的  唇膏一定要带 我带了各种大牌小牌的唇膏唇釉 也没防止我嘴唇开裂 还是多喝些水吧 西藏真的非常干燥 燥到我鼻子像在冒火一样生疼  一不小心擤鼻涕都会直接流血.可以带着维生素C维生素B去吃 可以预防嘴唇开裂.

行程安排

第一天:重庆西藏(下午在旅馆休整适应高原气候)
第二天:大昭寺-八廓街-西藏博物馆- 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
第三天:色拉寺 布达拉宫
第四天:羊卓雍错 卡如拉冰川 到日喀则
第五天:日喀则到珠峰 露宿珠峰大本营
第六日:珠峰大本营回日喀则
第七日:日喀则拉萨  藏民家访
第八日:回成都

行程推荐

身边很多朋友都很想去西藏  知道我去了之后都问我要攻略  我在这里大概说一下我的行程建议
推荐行程:1  纳木措  (一定要过夜  看日出日落和星空) 2天
                    虽然我没去 但是车上有两个跟我们一样即将大四的妹子 给我们看了照片 真的特别值得去的  湖边是有沙滩的 沙滩是那种细白沙 阳光照下来 在湖边拍照超级美  不得不说的还有星空 也是特别美 整片银河都可以看到 和我们在珠峰上看到的 应该是差不多的  如果去一日的话大可不必去了  精华都错过了!所以既然决定要去 一定要过夜!
                    2  羊卓雍错(羊湖  )1天
                    羊湖和纳木措一样都是三大圣湖之一  羊湖是可以花一天去看的  但是建议和其他行程一起。
                    3  珠峰大本营  4天
                     一路上可以看见羊湖 卡若拉冰川 露宿珠峰大本营 扎什伦布寺 途径日喀则 江孜 定日.就像之前说的一样 珠峰大本营的海拔大概在5200左右 看见的星空银河绝对不是一般低海拔的地方可以看见的.而且 珠峰大本营就像是一个情结一样 有的人一生总要去一次的.珠峰大本营条件艰苦 高反严重可以出钱让司机送到海拔低的地方 也有氧气卖  不需要太担心!
                   4 林芝  3天
                      林芝被称作小江南  最美的时候是3 4 月份桃花盛开的时候  但我也是行程短暂的关系没去成 但是看到别人沿途拍的照片和小视频也觉得 虽然被称作小江南只是因为枝繁叶茂景色优美  实际上和江南的景色还是差别很大的  随便拍拍也是能够拍一组大片的  而且 作为西藏海拔较为低的地方  很多人来到西藏的第一站会选择这里
                    5  拉萨市区   2天
                    拉萨市区的话 布达拉宫(要提前预约 个人基本上是预约不到的 建议找淘宝卖家帮忙抢 成功率比较高 ) 色拉寺 八廓街 (和大昭寺是在一起的)大昭寺 小昭寺 罗布林卡 西藏博物馆(在罗布林卡的对面)基本上两天是可以逛完的  其实 一开始要在拉萨适应高反 可以趁着这两天逛逛拉萨
                   至于大家自己怎么安排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定 在西藏 一定要留下足够的时间 如果不急着回去 如果你假够充足 我还是建议你 多待些时日 不要急着买回程的票 也许你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就去了冈仁波齐转山 也许就直接出境继续到尼泊尔游荡一圈 (我是不会告诉你 我们当时从尼泊尔加德满都 飞成都 可是比西藏成都便宜的 为什么没能成行? 因为 我们要开学 我们机票已经订好  西藏会有太多的不可能发生  一切都在你行走的途中!)

吃 行 住

行程花费
飞机票4000RMB(四趟飞机)
去珠峰的行程1500RMB
西藏住宿600RMB
西藏的门票: 罗布林卡60RMB 色拉寺50RMB
西藏平均每天吃饭加上购物300RMB
由于我在重庆待了一天 后面又回到成都待上了3天 10000RMB是这趟行程总的花销. 所以这趟西藏大概在8000RMB左右.

交通
西藏的公交1元左右 坐过一次但是花了比较长的时间
但是由于西藏的网络(基本上西藏手机只能用3G或者是E)不好又人生地不熟 我们基本上都是 用打车软件 基本上景点与景点之间 都是 15RMB到20RMB之间.起步价是15RMB比内地稍微贵了一些.

住宿
平措康桑青年旅社
第一天我们入住的这家青旅 很有名的青旅 环境设施不能跟内地相比 整个装修环境不错 但是就房间的舒适度来说的话 还是一般的
全季酒店
后面我们在西藏的行程住的全是西藏大学店的全季店.对于这种连锁的宾馆哪里都是一样的 全季有小茶具可以喝茶 这点还是不错的
帐篷
还有一晚是在珠峰大本营度过的 住的是帐篷 意外的暖和 嫌冷可以加钱让主人烧牛粪 牛粪烧起来会很暖和 但是缺点是会缺氧.

购物
西藏可以购物的地方不是太多
吃的话基本上是一些牦牛肉 奶酪酥油茶之类的 东西 我们基本上是在神力广场里面的超市完成了这些东西的选购
其实八廓街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购物景点 但是我和小伙伴都是懒得还价 确切的说是不会还价的人 我们就没太问价格.(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里面写到 问价格不买不太好 所以想要买的话 要比较诚心些.)

美食
来到西藏藏餐是不可不吃的
之前很多人推荐的玛吉阿米 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们吃的土豆炸羊排 酸奶蛋糕 甜茶 酸奶藏粑 推荐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
据说西藏因为靠着尼泊尔所以有很多的 尼泊尔餐厅 大家也可以找一下 说是味道也是很地道的.

边防证的办理

西藏地理位置特殊 很多地方,必须持有边防证才能进入。不少地方离国境100多公里就开始查边防证,如亚东樟木阿里都要凭边防证通行。 西藏边防证有效期正常为三个月.
边防证可以再本地的派出所办理 不需要钱 但是如果是到了西藏再办理的话 只能让旅行团代办通常100RMB一个人(边防大厅不接受个人办理)

摄影器材

相机:尼康D90 18-105镜头
微单:奥林巴斯EPl7 14-42镜头
手机:IPHONE6s、5s
照片后期:PS vsco snapseed

一 小心翼翼在拉萨

我的行程大概是 21号从南京重庆   23号重飞拉萨  30号拉萨成都 2号成都南京
本来想着要把重庆成都几日的走马观花也带着写进这次的游记里面 可觉得这样既怠慢了重庆成都又亵渎了西藏  西藏是特别的神圣的  总是要单独写在一篇游记里的

要出发啦 从南京出发 一个人去重庆 和左左会合 在重庆待上一天 然后第二天一起飞拉萨

凌晨6点40的航班 飞拉萨  9点15到了拉萨  在飞机里抓紧时间休息也不忘拍几张风景

我们一直在云层上穿行 飞机上的播报说即将降落 想着怎样也要在下降些高度  然后就听见飞机开始放起落架了  可能是第一次降落在西藏这片高海拔的地方  违背经历的事情也为正常!
听说 要是是去尼泊尔的话要飞跃10000米的高空  从珠峰的头顶上飞过  不知道 那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到了拉萨  好像呼吸还比较顺畅 气温不高 还挺舒服 看之前的经验之谈 不要大声说话 于是说话都是轻声轻气的 觉得自己都变得十分的温柔了!拿了行李去等机场大巴 一出机场大厅便看见湛蓝的天空
我找了一张云的特写  好想在上面睡一觉.

大约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拉萨  由于4点多就起床赶飞机了中途便在在车上睡了起来  被左左唤了起来 指给我看 布达拉宫  你们能知道我当时的感受吗?  本来来到拉萨才一小时还不是太真实 现在突然看到布达拉宫就在眼前 突然有种梦变成的现实的感觉 这种感觉真是太奇特!

我们第一天住的是青旅 平措康桑 一家比较有名的 青旅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这家 说是陈坤行走的力量团队来西藏的时候住过这这家于是这家就变得非常有名 还有一家东措也比较有名 但是平措的老楼是四合院式的 我们就选择在平措住下了.住青旅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能认识来自各地的朋友 也许大家还可以互相结伴一起完成下面的旅行 只不过我们规划在先 后途也就少了些未知性!

在前台碰到的一直狗狗 一开始看他走路一跳一跳的 觉得好奇  原来 他的右前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被截肢了   他叫花生  喊他花生会回头看看你  在高原的地方 走路还要这样一跳一跳的 好心疼他!毕竟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狗狗全都是连站起里也是不愿意的 就懒洋洋的躺着晒太阳!

平措四合院的内部照片  多了些藏式建筑的风格  但其他的差异化不大  我们住的四人间 听说平措有个疯人院 好像可以住几十号人  男女混住 一定非常热闹
但是来西藏不同于其他的地方 我觉得在宾馆的选择上要对自己好一些  青旅适当性的住上一两晚即可  天天住可能会使你下面的旅程变得非常的疲惫.

放下行李就去吃中饭  中饭就近解决 平措的附近正好有家肯德基 顾不得太多 由于没怎么吃中饭的关系 左左饿的已经有些晕乎(高原上消耗大 不能吃太饱 也不能被饿着) 点了汉堡薯条就开始吃起来  下午在宾馆睡了一下午很困但总也睡不着 晚上去逛了超市买了一些这几日需要的高热量小零食还有一些水果  吃饭的地方在神力广场附近  一家冒菜 味道一般 但是可以吃到很多蔬菜 以至于我们连续在这里吃了3次!晚上回去 认识了跟我住一起的一个姑娘深圳人 一个人来西藏  来的时候就有些感冒 晚上还洗了早 我是有些担心她但是不同路 第二天早上就分开了  还有一个阿姨辈的大姐  来到西藏就开始高反 然后后面的几日都在宾馆艰难的度过  最糟糕的是 由于临近开学很多人 开始出藏 火车票非常难买 而且机票价格又是常年的贵  大姐 至今有没有出藏 我们也不知道 只是她怕是不会再次进藏了吧.

由于超市和青旅离得很近  我们中途又去布宫溜达了一下 布宫的对面是小水池 据说 布达拉宫以前对面是一个天然湖 后来为了建设城市需要把湖填平了!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个藏族老奶奶在喂流浪狗!几只比老人还要大的狗狗乖乖的在一旁等着老人给他们分配实物.

回来的路上 看见的老爷爷老奶奶 两人互相依偎  西藏是一个不适合老年人来的地方  他们两来这里 也许是信仰 也许是心里一直有一个要来西藏的梦 这样的年纪还可以互相陪伴来这里真的是非常让人羡慕.

二 大昭寺 八廓街 罗布林卡 西藏博物馆

第二天行程多多  由于第一天 没有休息好 我们第二天换成了宾馆 简单的在宾馆旁边吃了蒸汽拉面就打车去了 大昭寺  大昭寺很多来朝拜的藏民 信仰非常的强烈 随处可见磕长头的信徒 不知他们是徒步几千里几万里带着自己虔诚的信仰才来到这个他们心中神圣的地方 .

大昭寺
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信徒们在寺庙前磕长头,酥油灯长明留下朝圣者的痕迹.

在大昭寺外朝拜

为朝拜的人提供酥油茶 甜茶!

在路上看到一个坐轮椅的老人  看起来非常的虚弱无力 可是手上还是拿着转经筒在诵经.一个人的信仰可以多强烈在这个老人身上就能体现吧.

还计划着要去八廓街 没想到大昭寺和八廓街是在一起的  在八廓街编了脏辫  酷酷的脏辫

出去的路上 偶然间看见一排很有风格的红门 于是开始霸占红门拍照   路过的藏民还时不时的跟我们笑一笑 还有人夸好看 要看我们拍出来的照片  我们还没拍好 便有人排着队 等着我们这个红门  也准备拍照了 !

红门全貌

大概在2点多的时候想要去 人多且是有固定消费 刚吃完午饭我们寻思去完西藏博物馆再来.
玛吉阿米是一家很有名的改良过的藏餐店在八廓街的东南角 玛吉阿米,藏语中即“未嫁娘”的意思.

从那东方山顶
升起皎洁月亮
未嫁少女的面容
时时浮现我心上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喇叭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

玛吉阿米的外观 看起来就很有藏式风格  我们坐在最上面一层楼的位置 太阳还没落山 阳台上特别的热.
这家店装修风格 很藏式  从三楼可以看到看到八廓街的宽阔的景致
我们点了羊排 酥油茶 囊 酸奶蛋糕 还有酸奶藏粑

里面的样子 大概的拍了几张
这个是菜单

这只小猫是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从阳台外面跑进来的 可能经常过来 一下就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然后懒洋洋的就躺下来了   躺在一堆留言簿上面.来过的人 对西藏有过期许的人 对爱情抱有期望的人们都会在这些小本子上留下自己曾经来过的印记.

土豆炸羊排  虽然有些油腻 但是非常好吃 羊排很香

囊  好像点的是改良版的  在他们那边好像就叫饼子 基本上配着酥油茶 甜茶一起吃

甜茶 加了青稞的甜茶 喝起来跟阿萨姆奶茶的感觉很像  挺好喝呀  我们点了一壶  结果上来好大一壶 下图的小杯子我喝了大概7 8  杯 加上左左喝的起来可能有十几杯  也没能喝完一壶.不过真的好喝

酸奶蛋糕  味道不奇特 印象不深 算是好吃

酸奶藏粑   这道菜是对面两个藏族女孩子请我吃的  我们刚坐在座位上 开始点菜 我就看见了她们点的这道酸奶藏粑  出于好奇 我就询问 这个好吃吗 结果她们热情的告诉我说 没可以尝一个 我厚颜无耻的尝了一个  其实满好吃 可能是经过改良的关系  左左说他之前在藏区吃过的藏粑不好吃 难以下咽 至少这个我觉得还可以而且我觉得不配酸奶更加好吃.

接下来我们还去了 西藏博物馆  我们上学期做设计的时候就做到过西藏博物馆的LOGO设计  马上就要看见实物了尤为开心

在博物馆前拍了两张表情包~

镇馆之宝双体陶罐

出了西藏博物馆 对面就是罗布林卡  门票60一张
罗布林卡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 古迹最多的园林。

之后 我们就回去了宾馆
第二天的晚上是最难度过的晚上  9点终于犹豫的定好的了去珠峰的车 11点左左开始起了高反 头晕 胸闷 想吐   来的太不是时候的高反 比常人都慢好多的高反  赶紧联系客服 行程不可取消且不退 抱着侥幸的心理 还是决定上路  第一天在日喀则 海拔不高 应该算不上艰难.

三 布达拉宫 色拉寺

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
哲蚌寺雪顿节的晒佛就是在哲蚌寺举行的 我们机票的原因没去的起来略遗憾。

色拉寺里面的阿黄与小黑  很多在西藏的狗狗全都是懒洋洋的 好不容见到有两只愿意站着晒太阳的

下面是一群懒狗们~

僧人

和藏民们一起 转经

百闻不如一见的布达拉宫

有些照片是手机拍设后期的难免会有些画质不清晰

药王山观景台是拍摄布达拉宫比较好的位置   人民币上50元的取景地所以很多人来这里拍照

布达拉宫的近景

四 羊湖 卡若拉冰川

出发去珠峰的第一天  上午办边防证 基本上司机帮忙统一办理 可以个人办理 但是会比较麻烦一些 12点左右出发去日喀则 2小时后就看见了羊湖 围着羊湖(羊卓雍措)羊湖在藏语里的意思是 碧玉湖 而湖水真是如字面的意思一般 碧玉般碧绿 一路向日喀则进发  羊湖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与纳木措 玛旁雍措并称为三大圣湖.三大圣湖都很好看 但更多人会选择去羊湖和纳木措  我们刚到羊湖的时候天气不好  但就是天气不好的时候 羊湖也很好看 只是笼罩着一层灰蒙蒙的阴霾

和石碑路标合影是再好证明到此一游的方式不过了 不过 真的 如果再配上冲锋衣的话 我大概真的是到此一游的典型教材了!

牦牛是供游人拍照的  天还没变得阴沉的时候  给它们拍了照 主人给它们披上了雨披防雨

看吧 阴沉沉的天气 乌压压的云像一块不透风的布盖在羊湖上  像是生气前的前兆.

这几日我为防风避寒 为不得感冒 为不留遗憾的能够去珠峰 整个儿全程冲锋衣 导致我 一点也不愿意拍照 不过景色美 不妨碍我拍景色

即将要下雨了   也不知道 这个雨是湖里面迸出来的 还是天上掉下来的  水汽充足

一组公路照片

还要继续前行去珠峰大本营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觉得羊湖 这个别称非常的可爱  我是这么觉得. 下车拍了一会照片 天有点下起小雨 海拔在4500m左右 气温还是比较低的 下面我们还是要环羊湖 但是要去卡如拉冰川看一看了 来到羊湖的脚下 拍照  刚上车没多久 就开始暴雨骤至 好像是开的一个小玩笑  一个小捉弄  十几分钟后 雨就停了 而且给你一个暴雨过后的大晴天 有多美?你看呀!

卡若拉冰川
其实没什么特别 只不过这里看雪山视角比较好

晚上9点多到了日喀则 不多说 就是睡觉 明天还有继续上路

下面几张都是一路上的风景

路上看见的双彩虹 隔着车窗拍了一张  还是小伙伴给我的

五 夜宿珠峰大本营

这时候大概是下午了 拍了一张加吾拉山口的海拔 离珠峰大本营还有好几个小时

上面写着  珠穆朗玛欢迎你 上面挂的都是经幡

刚到这里的时候 我开始有些不适应 心脏突然的抽搐了一下  呼吸开始急促起来  需要大口的深呼吸 突然有一刹那后悔的念头 怕在珠峰帐篷里的一夜很难度过 .看很多人的游记里面写 珠峰大本营的夜晚很难熬!当时的我非常的慌 但做好了大不了就吸氧一晚上的念头  慢慢的放松自己  2小时候 开始恢复到正常的呼吸了 ! 但是事实上 珠峰大本营的晚上 出来空气冷冽了一些意外 其他的都是还好的!不用担心

在这里挂了一个经幡祈福  藏族小哥在给我挂经幡 问我要不要合照  合照了一张 没放上来

这里离珠峰大本营 也还要4 5 个小时的车程!

过边防的时候遇见绒布寺 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 海拔5100米

珠峰大本营
终于是到了  大概6点多我们放下行李就去排对小交通(乘坐小交通去观景台)  车票是25元一张 要去到 下面这个石碑处 最好是做车  步行可能要两小时而且全是山路!一下车会有边防的兵哥哥跟你讲解注意事项 在这里驻扎真的好辛苦!

珠峰大本营的海拔石碑

随处可见的尼玛堆  是石板和卵石垒成的“祭坛”!

这时候还有些太阳 但是云层太低 说是 要等到日落 云层才能散去一些

大约在8点钟  终于看见了 珠峰的全貌 和日照金山

手上是一杯红酒

终于 小伙伴是完成了她在珠峰上和红酒的愿望  红酒是从拉萨背上来的  还忘记带开瓶器 找了一块石头 砸开了红酒.
这张照片拍的其实不好  那时候珠峰上的天气特别的差 风很大 还有些冰雹  很冷  但是手持一杯红酒在珠峰的照片想想还是要放上来的!而且乘坐小交通上来后 还要爬上这个观景小山  我上去 休息了好一会才又继续开始拍照!

半夜1点多  出帐篷看星星   一出门 一抬头简直惊呆了  头顶上全是星星 比照片上的 要多得多 亮的多 大的多  好看许多!大概这一刻才懂得整个银河系是什么样的  满天星又是什么样的  顶着零下的气候 在外面晃荡的一个多小时  碰到一个人很nice 的小哥 帮我们拍了星空合影 !超级感谢!还有我的小伙伴 在这么冷的地方等了我一个多小时  也超级感谢!

在帐篷的一晚上真是非常的不好过 我们让老板给我们烧牛粪  前半夜很舒服 但是有些喘不过气 氧气比较稀少  后半夜 牛粪虽然不烧了  不暖和了 但是 虹吸顺畅了很多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被子非常的暖和 听说有的帐篷被子都是没有晒干的 非常不舒服!大本营的物资很匮乏  泡面15元一桶  水20元一桶  晚上在帐篷里吃了一碗泡面 居然觉得非常好吃!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  记着备一个手电  大本营上面的路基本上只有一个大灯  小路是一片漆黑  上厕所什么的 还是要小心 而且 第二天起来 洗脸刷牙是不要指望的 没有水  只能将就再将就  ! 帐篷是7 8个人的大通铺 凑个一晚 不冷就很好了.

天刚刚亮 我们就启程会日喀则了
下图是过的一个边防站  从日喀则到珠峰再回来的路上 我们一路上最高平均我们一天刷脸(刷省份证 )10次 一路上 最少可能有个二三十次的下车过边防了

这是日出 太阳才有些微微亮  颜色非常的柔和少女

六 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
日喀则后我们参观的寺庙  那天我极为的不舒服  拍的照片也不多 印象也比较不是那么深刻了!

七 沿着雅鲁藏布江回拉萨

这个就是继珠峰喝红酒事件后的 雅鲁藏布江边吃榴莲事件!
手抖且糊!  每当拍重要记事性大片的时候总是  这么的!!想给自己一巴 拍醒!榴莲是上图的小哥带我们分享的 他下到的最下面 我们只在江边抽风了一下!

在江边调戏一只狗不理我的狗!你看 无论从什么角度他都不看我!

藏民家访

下图是咸咸央金和左左卓玛!

在这里我们喝了酥油茶  挺好喝 咸咸的但是味道不重 好喝

拉萨的夜景

晚上还是抽空去了一趟布达拉宫 拍了夜景 我站在布达拉宫前凝视她 仔仔细细的看! 拍了照片就走 就算来过 这样不作数 记在心里 用心感受在拉萨的空气里呼吸过认真的对待每一砖一瓦  感受过同一片蓝天 这才是真正的来过!这大概是我舍不得!明天就要离开!

八 拉萨的最后一日

最后一日在拉萨 不紧不慢的起床拍了一组私房照片  然后吃了顿川菜  就差不多该跟这个城市告别了!
最难受的时候左左跟我说:“西藏 我这辈子来一次就够了!” 真正要走的时候 她有跟我说:“我林芝还没去 我纳木措还没去 我还没去冈仁波齐转山 我还想从樟木尼泊尔”!大概就是这样的死不悔改才能有一次又一次的未知旅行 !

回去的天也非常的美 更加惊喜的的是 本来要在康定经停的飞机 由于天气的原因直接 飞成都  晚点是时常有  早到一小时还是头一遭!

写在最后

不容置疑  去西藏是危险的
不可否认  去西藏是值得的
期待着每一次的不期而遇 遇到的每一个小伙伴都非常的奇妙又独特 他们有他们的故事  他们有他们的生活 有时候你所不理解的生活其实那是别人的生活常态啊!
问我西藏值不值去  !值得且要趁早!这样可以比别人多去两次!
还不算太会摄影的时候就拿西藏练手 太奢侈 !一切你觉得好看的照片不是因为拙劣的摄影技巧 而是本身景色就自发光!对于西藏 我惭愧 我敬畏 我臣服!
男孩要走多少路 才能成为男人
女孩要走多少路 才能遇见自己
西藏在上 催我远行!
若还有最后一句话 便是    岁月里 你别等!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9 17:25

写得很棒哦~喝🍷,看银河的小伙伴

2016-09-09 20:05

引用 国安球迷佟中正 发表于 2016-09-09 17:25:2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国安球迷佟中正:

2016-09-09 20:07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9-09 20:05: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