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呼伦贝尔草原游记

2016-09-09 00:29 130/0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呼伦贝尔草原游记

呼伦贝尔草原,一直是心中的梦。正好端午休假6天,于是6月7日-11日前往。玩的方式肯定是包车,自由,随便,不受限制。线路可以自己定,或是师傅和你一起来定,不走回头路。风景都在路上,可以随时停车欣赏,拍照。于是,上网搜索,看攻略,看好评,联系上了刘师傅(电话:13644524234;18347021157)。微信商定了行程、价格,预定了机票,一切就ok了。
6月7日上午11点多,刘师傅去海拉尔机场接我们。

机场到海拉尔市区路上有好多的雕像,民族风情很浓。

我们先到了海拉尔市区,在这里不管是银行,商场甚至是小卖部的名字都是蒙汉双语。去吃午饭,这是到呼伦贝尔的第一顿餐,5个人点了4个菜,结果剩下一半。盘子大!量大!之后点餐要接受教训!
午饭后,稍作休整就开始了呼伦贝尔大草原5日游。
D1: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呼和湖—满洲里

离开海拉尔市区不远,就到了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有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坦克,还有一些战争场面的各种士兵雕塑,满山坡都是,很壮观。我们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出发。

一路美景,到了呼和诺尔呼和湖。
到了呼伦湖。呼伦湖是北方第一大湖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就像是草原上的明珠,与贝尔湖相连,呼伦贝尔的名字也是由这两个湖得来的。刘师傅开着车绕开景区,直接来到了湖边,门票也省了。湖水烟波浩渺,一望无际,还真像大海一样。

到达满洲里入住。满洲里是个口岸城市,与俄罗斯为邻,是全国最大的陆陆口岸。这是一个很干净的小城市,建筑风格也都是欧式的。大街上随处可见俄罗斯人,俄文招牌,仿佛就是在外国一样。步行街里到处是卖旅游纪念品的。满洲里的夜景很美

D2: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猛犸公园—黑山

国门景区。门票80元,能够看到国门、俄罗斯的小镇。(不必花钱进去看)。

套娃广场。

教堂。

猛犸公园。

走边防公路,经过33湿地,186彩带河,车子在路上依旧是走走停停,路边的风景美不胜收。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去往黑山头。

黑山头看日落,入住。

D3:黑山头—根河湿地—白桦林—恩和
黑山头出发到草原骑马。

沿路经过额尔古纳根河湿地。根河湿地,它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最大的湿地。湿地中那条任意曲折、飘逸如带的河流叫做根河。据说,这个湿地是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

白桦林。大片的白桦林给人一种静静的感觉,白白的树干,笔直高耸,在蓝天的映衬下,树冠格外的翠绿。走入林间,空气像是被清洗过的一样,极其清新,简直就是个大氧吧。脚下踩着松软的枯叶,发出吱吱的响声,想着那发生在白桦林里的爱情故事,也是件美事。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入住。木房,秋千,热情的俄罗后裔,处处感受到不一样的异域风情。房间是刘师傅帮助预定的。俄罗斯族的家庭旅馆,木头房子,很不错。接待的小姑娘是俄罗斯族人。恩和小镇不算大,都是这种木头房子,也有好多的家庭旅馆。
俄罗斯民族乡地处额尔古纳西北部,西部与俄罗斯额尔古纳河相望,边境线长约75公里,辖区总面积约2068平方公里,总人口2400人,其中俄罗斯族占80%,是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族民族乡。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在这里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

D4:恩和—哈乌尔河—室韦临江—莫尔道嘎

美丽的哈乌尔河。

室韦室韦也叫吉拉林,曾在2005年被CCTV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刚刚进入镇子,就看见俄罗斯的三套车和不远处一排俄式木刻楞民居房,好一个宁静祥和的边境小镇。以为好风景就此不过了,不过,更美的俄罗斯小镇还在后面,真是惊喜不断啊!

临江屯,南山,路边停车爬山,看额尔古纳河,112界碑。

经过一个叫老鹰嘴的地方,景色很美。山崖下一湾碧水,两岸是葱郁的灌木林,壁崖上有一块巨石形状酷似鹰嘴,所以得名老鹰嘴。

美丽的月亮泡。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公园的宣传口号是“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入住莫尔道嘎,晚餐吃铁锅炖。

D5:莫尔道嘎林场—龙岩山公园—神鹿园—莫日格勒河—金帐汗—海拉尔

莫尔道嘎广场。

龙岩山公园。

从莫尔道嘎出发,顺着根白道,穿越大兴安岭莫尔道嘎森林91公里。

到达根河市得耳布尔林场兴安神鹿园。鹿王很漂亮。

在得耳布尔吃过午饭后,沿着根白道向南继续前行,穿越森林。出了森林右拐,看到北纬50°地标。继续向海拉尔方向前行。
穿越草原,前往莫日格勒河。风光特别的美,车子在草原上飞驰着,吹着窗外的风,任头发肆意的飘散,别提有多舒畅了。这一段草原是最美的!

经过金帐汗。

晚上返回到海拉尔,吃饭休息,刘师傅把我们送到火车站,5天的行程结束。
这5天玩得非常开心。每天总会有惊喜,不论是美食,还是美景,总是令我们难忘。一路上刘师傅司机兼向导。住宿、吃饭都由刘师傅帮着引荐,满意!感谢网友的推荐,感谢刘师傅。他为人诚恳,考虑细致,总能为我们着想,让这一路玩得开心,轻松。

午饭后,稍作休整就开始了呼伦贝尔大草原5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