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北——内蒙古、新疆自驾游

稳如泰山 LV.4
2016-09-09 00:59 982/3

为了探索神秘的大西北,弥补2015年自驾西藏的遗憾,经过半年的积攒,终于下定决心挺进大西北!孩子一放假催着写完作业,还要上完游泳课,眼看着时间就到了8月,哎草原的草都黄了,再不出发就晚了。在急切的等待中终于出发了,8月1日建军节全家出动了...........
路线?没来得及定呢,走一站算一站吧!

下面的图片是回来总结的路线:全程10000公里,时间26天。

路线

旅行的开始

第1天:第一站 平遥古城,一座保存完整的古城,商业气氛还没有那么浓厚,有深厚的历史沉淀。住宿是“梧桐雨客栈”老板姐姐电话15934411451,客栈是典型的窑洞四合院,住着也很舒服。价格也不错。我们走的时候,大姐看我们行李多,还用车把我们送出城外,真心不错的人!
吃饭的话正餐可以让客栈大姐介绍一个很不错,要是简单的话有一个小摊不错,是本地人爱吃的,老板小常,电话18735418239,想吃直接打电话,老板做的炒碗秃挺好吃!

这个门头就是老板小常的门头,都是当地人吃的,价格便宜味道好!电话18735418239

王家大院

第2天,王家大院山西看民居布局都差不多,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每个都去,征求各种意见觉得“王家大院”最值得去。昨天客栈的大姐帮忙租了一辆面包车,来回接送早上8点出发,到王家大院10点钟,司机给了2个多小时的游览时间,12点多开车回平遥古城。不用自己开车,游览时间很充裕,不用着急,实在不行也可以跟司机商量延长一会。
游览王家大院可以体会中国传统的家庭理念和治家之道,值得我们现代人学习!建筑的规格,样式都有传统的理念和美好的寓意,尤其是精美的砖雕和木雕,值得游览!
下午,从王家大院回来还有半天时间,简单游览了平遥古城,晚上早回来休息,准备明天仔细游览平遥

平遥古城

第3天,经过一晚的修养,精气充满,游览平遥古城——曾经的金融中心。平遥古城没有经过大的破坏,保存完整,开发的力度也不是很深,好多院子保持原汁原味都可以进去看看拍照。老县衙每天都有升堂表演,合理安排时间,值得孩子去看看。

云冈石窟

第4天,结束了平遥的故事,一早出发直接就到了大同云冈石窟。来到这里一定要放松步伐,用心感觉历史沧桑和信仰的力量!

下午,云冈石窟出来时间还早,决定向凉城县进发!我们开车走的省道,没想到路非常好走,一路的美景不错!
夜晚到达凉城,入住的凉城内蒙古日盛大酒店”,不错的酒店,干净整洁服务优良,订餐可以送到房间,菜品实惠口味也好!来到凉城,如其名字,天气马山就凉爽不少。有名岱海景点开车去看了看,时间有限没有深度玩!

第5天,在去往额济纳旗的路上.........太远了.........住在了巴彦淖尔市,早休息明天有活力?
第6天,一早起床,吃完饭饭立刻出发。沿途上先是和和一队哈雷摩托飙车,然后就是穿过戈壁滩,翻越高山,越过沙漠.........半夜到达梦中的额济纳旗

在内蒙开车,一定注意,路很直,也很平,车也少,打瞌睡的司机也不少,一定注意安全!

额济纳旗

第7天,早上醒来,才发现自己的来早了一些,心目中的胡杨林怎么会是绿色的呢!时间早了一个多月.....也有好处不收门票!宾馆就在胡杨林旁边,先去胡杨林,然后是策克口岸让孩子到国门看看,最后是夕阳下的黑城!整个一天的行程中。整个一天中最值得游览的是黑城,我们是傍晚到达的,时间正好(不喜欢这个风格的可能觉得不值),夕阳下的黑城金黄色夕阳下更为壮观!

第8天,一早起来准备出发,不知道走那条路,加满油抓紧问路。老司机说G7高速能上,不过还没有正式通车,可以直达哈密,路程700多公里,要是走酒泉1000公里。于是冒了险走未完工的G7高速........事实证明选择确实冒险,辛亏自己带了一个备用油箱,否则拖车要100多公里!话又说回来,还是高速好走啊,快捷方便!
下午到达哈密,找到宾馆后出去买个哈密瓜,吃完饭早早能休息,养精蓄锐。

独自在高速,想逆行就逆行,终于不怕罚款了!此次此刻这是我一个人的高速!!!

一大型风力发电厂,实在壮观!在下面的旅程中,再见到风车再也没以往的兴奋了!

碰巧和路上飙车的哈雷车队住在一家宾馆!

木垒县

第9天,说好早出发,出门已经10半了,昨晚决定不走寻常路,走省道绕道木垒喀纳斯!嗨,还别说风景真别有洞天!

第10天,从木垒县出发,走富蕴方向,到达阿勒泰市住下。没想到阿勒泰市这么漂亮,好多内地的城市都没法比

傍晚,走在阿勒泰的街道上,看着一丛丛的鲜花,仿佛来到了南国,看着河边的白桦树林,吃着大把的羊肉串,喝着小酒,凉风袭来,我哦不禁怀疑,这是什么季节?自己都忘记了,当时的感觉就一个字——爽!!

温馨提示:天气凉,不要忘了带长袖!

禾木村

第11天:还是一早10点半出发,目的地喀纳斯湖。最后还是选择先到禾木景区,后来碰见车友告诉我,我的路线选的最好,应该先游禾木,然后喀纳斯,再到白哈巴。这样不绕路,还能接着去克拉玛依!总的来说喀纳斯的景色很美,就是我来的早了一些,就象刀郎的2012的第一场雪。景色美,酒店的房价也高,没有预定,怎么办?
难不倒哥,我有办法,拉了一路的帐篷和野炊用具终于派上用场了..........上片!

来到禾木已经是傍晚,汽车不能进景区,于是从售票站又回到 路上早就看好的露营地,安营扎寨,生火做饭!晚上气温很低还不到10度,盖上新买的睡袋睡得还好,主要是三个人在车里睡得有点挤,应该把单人帐篷支起来就好了,主要是媳妇疼人怕不安全。实际上回来想起来,没有什么担心的事?
早上起来一个字形容——冷,看看轮胎的温度4℃。赶快生活烧水做饭,叫两个美女起床!

在这里露营看着满天星斗,美丽的夜空,静静的草原,潺潺的流水 ...........赛过5星级宾馆!

第12天:买票坐景区班车进入禾木村。风景很美,一个宁静的小村,人员大多是外地来做生意的,本地人过得很惬意!

喀纳斯湖

禾木休闲的玩了一天,下午取车到达喀纳斯景区停车场贾登峪,依然是汽车不能入内,趁着天亮赶快寻找住处,转了一小圈,借着哈弗h5的强大四驱,在停车场东边的的一个小山上找到了合适的露营地,生火做饭早睡早起!

这里的海拔稍高些,夜晚的温度更低一些,晚上需要穿上毛衣了!

第12天,清晨这里的空气好新鲜,就是有点冷,5℃以内。赶快吃了饭,停好车进入喀纳斯景区!景色不用评价了,公认的。还是那个问题,这个季节来的有些早,待到树叶金黄,风景更为惊艳!

下午喀纳斯景区出来,直接投奔到布尔津县,路上看到县城外的一条大河,真美,是一个露营的好地方!不过不能再苦了老婆孩子了,找了一家好点的宾馆,买了好多吃的犒劳下自己,两天光住宿就省了大1千啊!

克拉玛依

第13天:昨晚舒服的洗了澡睡了觉,充满电一早出发,老婆想去乌鲁木齐然后回家。我觉得来了新疆一定要去伊犁草原啊,关键是要走一走独库公路啊!做了思想工作,临时决定去克拉玛依石油城,然后去独库公库,如果有时间去喀什转转!

进入克拉玛依,沙漠里到处是抽油机,密密麻麻就向森林的一样,太可怕了!人类对地球的索取没有禁忌,就好像对一个人扎满了针管抽干他的血一样,最后地球也会变成干尸一样,没有活力!

魔镜魔镜,让我变得更强壮些吧,象超人一样!
黑油山,门票有点小贵,一个小景点也要40元?不过带孩子去看还是挺涨姿势的!
至少知道了克拉玛依地名的由来!

克拉玛依长城4s店换了机油,直奔独库公路的起点独山子,住在了奎屯

独库公路——永生难忘的记忆

第14天,奎屯一夜醒来已经9点了,吃完早饭打点行装挺近独库公路。这条公路就像网上说的一样,真是名不虚传,修建的真是不容易!

绵延几百公里的天山,因为有那些筑路英雄,让天堑变通途,让美景进入我们的视野,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走入独库公路方知英雄的壮举是多麽伟大!

远处上坡山一条条白线映衬着大山的巍峨,那是一群山羊在山间觅食!陡峭的山坡,生存在这里活着就是幸福!

公路旁的一个瀑布,叫天瀑!水量很大,水流也急,游玩时一定注意安全!一定把自己的车停好,不要妨碍交通!

山顶的一个隧道前,一个意想不到的冰山,人们从山下的炎炎夏日一下就步入凌冽的冬日!独库公路果然如其名!从隧道穿过,视野马上变得耳目一新,让人感到春天般的美好!

穿过隧道马上就是绿草唉唉,树木成林!好神奇!

第15天:行车走到那拉提草原和巴音布鲁克草原的路口,决定还是去一次那拉提草原,听说不错,实际上也不错!也满足孩子的愿望住一次蒙古包!
驱车进入县城,孩子想骑马,在县城额西边有一个马队,价格不错60元能骑1个小时。顺便在一个哈萨克小姑娘的介绍下入住他们家的帐篷。
一个小时后,姑娘从马归来,一下马就叫苦连天,屁股疼死了,再也不骑马了!

第16天:本来昨天预定了两匹马,准备骑马进入那拉提景区,可是天公不作美凌晨开始下雨了,计划泡汤了!没办法继续下一站吧!
早知道后边的事,就应该在那拉提多住一天了,不该急着赶路,被美景蛊惑了,忘了这是独库公路,雨天尽量不要行车!

惊险的路程

草原远看很美,就是自己的摄影技术不行体现不出来!

小雨一直下,路上的景色都不敢下车了,太冷了!

前方因为下雪前方路段的积雪已经到20公分了正在抢修,大家都在检查站等待放行。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路况的严峻,没有安全意识!
等待了3个多小时,终于放行了!

8月份的天不至于雪下成这样,去年到西藏都没有见到这个阵势!
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景色,让我忘却了危险!

于是翻过大山,刚过积雪路段,几块石头从山上下来...........我悲催了.......

辛亏车顶上安装了全钢的行李架,否则更悲催了!看到此情此景,再也不后悔违规安装行李架了,即使被警察蜀黎罚款500元。

长城的车真是没说的,检查完车报完案,水箱没漏——万幸!和媳妇一商量哪也不去了,直接去最近的长城4s店,直奔库尔勒市!
路上景色挺好,没有时间看了,还要开500公里,没法停车了!一路狂奔........

修车、休息——为长城库尔勒4S店点赞

一进库尔勒的长城4s店,看到老板改装的H5很漂亮,还买了长城的房车!不错的老板,所以员工也不用说。换前挡风玻璃,钣金喷漆,换水箱、冷凝器等等,有点坏的都给换成新的了!我还有点小感动呢!并且维修速度很快,中午交的车,维修师傅加班加点二天中午就通知我提车了!不仅减少了费用开支,车也维修的没得说!
一定要点赞!有这样的4S店,品牌才能打得响!
第17天,18天哪里都没有去,就是在宾馆旁边吃吃喝喝,休息!

少见的二层修理车间,汽车也坐电梯!

辛亏汽车上东西齐全,被砸的玻璃雨中漏水,用胶布一贴跑了500多公里一点水都没有漏!

库尔勒市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干净整洁规划的很不错!谁也没想到想当年的戈壁滩能变成这样!

张掖丹霞地貌

第19天,一早从库尔勒出发,一直到吐鲁番鄯善县下榻宾馆,趁着下午天亮围着鄯善沙漠转转看看。看了一路的沙丘,没有买票进入!
第20天,鄯善县出发直达瓜州,也是一个有名气的城市——瓜州是玄奘法师取经“偷渡”出国的地方。
第21天,瓜州出发直达张掖丹霞景区!天气有些阴,不通透,丹霞的美丽色彩没有淋漓尽致展现出来!

本来想游完张掖民乐县,去西宁塔尔寺。快到民乐的时候,公路部门通知去西宁的国道被洪水冲毁了,半月以后才通车。看看日历时间太紧,临时决定入住山丹县。
第22天,山丹用完早餐,一路狂奔到兰州下高速,买了一本书,吃了两碗正宗的兰州拉面,一直到了陇西市,才下高速下找宾馆住下,哪里也没去!

西安兵马俑

第23天,陇西直达西安,已经是第4次路过西安了。还是老办法直接去回坊填饱肚子,海吃海喝!
下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 的宾馆,宾馆真不错!

第24天:西安兵马俑博物馆,不用介绍了,很有必要去的景点。一定请个讲解员,很有必要!

兵马俑出来,高速西安郑州
第25天:西安泰安,安全到家,活着回来了!

引用 稳如泰山 的图片:

看着他们穿这些衣服就好热。。。

2016-09-09 15:4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