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武隆八日半自驾游

mengpig_nana LV.6
2016-09-09 01:20 661/9

6.4~6.11 利用端午假期加上前面请个三天年休假凑足8天假,和爸妈一家三口到重庆自由行,主要就是重庆市区,武隆县,白帝城,瞿塘峡,巫峡这几个地方。
总的三个人花费了一万二,每人四千也不算太贵。
晋江出发,本来订的4号下午的飞机,结果航班莫名其妙取消了,自动改成一大早的机,没钱换别的航班,只好乖乖一大早起来赶飞机咯,还好家离机场不远。
这趟旅程最大的感想就是重庆果然是山城,走路真的不能跟着导航走!
行前准备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国内旅游该带的带上就行。提前定好酒店和租车,还有部分门票。
还有就是自驾游的话真的得有个车技好的,重庆这边的高速隧道多又长。到达巫山之后我们光是从高速出来下到酒店就不知道拐了多少道弯,路也很陡,开车小心吧。

1 重庆 湖广会馆,洪崖洞

早上的飞机到重庆已经11点了 直接在机场做轻轨3号线在牛角沱站换乘2号线到临江门站,出来以后跟着导航走很快就能到预定的海逸酒店(就在解放碑附近)。坐轻轨能看到重庆真的是山城,一栋栋楼在轻轨下面,高低不齐。
酒店附近就是好吃街 先在那边解决了午饭。然后本来要打车去湖广会馆,结果出租车都不拉,说很近走走就到了。我们傻傻的信了,可是跟着地图走了好久都没有到,终于到了可能走了得有好几公里。原因就是地图的错!重庆基本没法按照地图来走路,分分钟不是在同一个高度层面上。这天下午基本处于被地图耍的团团转的情况。
好不容易到了湖广会馆,就是看看特色建筑吧,屋顶和很多地方不一样,旁边的桥也特别高

从湖广会馆出来后准备去朝天门广场,结果那边公车也停运,走过去,广场在装修,也是醉了,只能回来,可是还是打不到车。于是我们又自己默默走到洪崖洞。走过隧道,走过桥底,完全就是在暴走不是在旅游了感觉。

走到洪崖洞的时候天还很亮,我们就闲逛了一下,然后走到对面的火锅店吃火锅,味道还行,主要是位置非常好,坐在外面边吃边看着天色一点点变暗,洪崖洞的灯光一点点的亮起来。
吃完饭我们就准备回去了,这里我看见保安哥哥就问了下路,结果,终于知道我们走了多少冤枉路。从洪崖洞做电梯到11层,出来跟着小标牌走条小路,没一会就到解放碑商圈了,我们酒店就在那。绕着解放碑逛了几圈就会酒店睡了。

2 重庆 人民大会堂,三峡博物馆,南山一棵树

第二天早上还是在小吃街解决的,然后就打车到人民大礼堂。大礼堂我没进去,母上拉着我爹进去了,门票好像十块钱吧,反正我妈出来和我说很不值,说广州中山纪念堂好歹还有些照片介绍,这里面什么也没有。
我趁着他们进大礼堂的时间先去了对面的三峡博物馆边逛边等他们过来。我个人觉得这个博物馆还是值得去走走的,里面有些展还不错,尤其是大溪文化的墓葬文化,感觉是其他地方少见的。

三峡博物馆出来回酒店附近吃了午餐,然后等待神州租车将我们订的车开过来。这次要强烈批评神州的车,非常坑爹,车窗挡风玻璃居然没有贴隔热膜 在重庆那么热的天里 车里开了最大冷气都热得要命,中途打他们电话想换车也是找各种理由推脱,反正是一百个不满意,以后再租车可能都不会考虑他们了。

拿到车以后我们就开着车愉快的玩耍了,开着车去大足石刻,到了停车场听信谗言,被个谎称可以带我们直接到入口处的大妈忽悠着开车进了个很偏的路上,还要有一段才能到入口,而且这个路口是只进不出的,这样我们进去玩完从出口出来怎么找回我们的车啊!最终无奈放弃这个景点,把网上订的门票给退了。所以筒子们千万到这里不要信别人的话啊,就好好的把车停在景区停车场,然后走进去坐景区交通到入口就好了!

最终我们只能原路返回,直接开车去南山吃泉水鸡,就是那家最出名的(名字死活想不起来,网上一查就知道了)。人挺多的,也有停车场可以停车,但是没网上说的好吃,特别是鸡血,那叫一个腥,坏了的样子我们都没敢吃,感觉根本不是现场点的鸡宰杀的,上菜也很快。价格还不便宜,我们三个人吃了三百多吧,反正不是很推荐吧。

吃完饭就开着车上南山一棵树啦。这里看重庆夜景真的很棒,我妈都说不输香港的夜景。我们到的时候是傍晚,天还没黑,人虽然也多但是车还有地方停。从天没黑看到天完全黑下来的景。出来的时候外面就堵了,好多车没地方停,我们开车下山的时候看到上山的车排的老远了还上不去呢。所以建议要看夜景的话早点到吧。这里还看到很多不是开车上来的下来都得走路下去,下山路挺长的,又很难打到车,看着都觉得累。充分体现了我租车的机智,嘻嘻。

3 重庆,白帝城,瞿塘峡,巫山

早餐惯例在好吃街解决,然后就退房开车去白帝城了。白帝城走上去有些台阶,挺累人的,一定要穿自己觉得好穿的鞋子,不建议穿高跟鞋上去。我们先去坐船到对面的岛上,看瞿塘峡,还有人民币上的那个景(夔门),这里跟团的都不会来,人特别少,观景楼里还有许多猴子,就这么随意的坐在楼梯上,横栏上,如果害怕的话就外面拿根竹竿进去的时候边走边往前敲敲地面,把他们吓跑就好了。感觉这里的猴子相对温和也怕人些,应该就是野生的,不像峨眉山上的猴子那么可怕。最近刚看到伤害猴子的视频,心疼🐵。

船是半个小时一趟的 我们一开始到的时候一趟刚好开走,只好在旁边等了半个小时下一趟,大家注意下时间。回来也一样是半个小时一班的。
船上下来我们就照正常线路爬上白帝城啦,这时候就有零散的几个团队了,可以顺便听听讲解。

逛完白帝城出来的时候我们是原路返回的,因为自己开车,路上看到好多游轮的团队出来,人瞬间就多起来了,导游还在那边占着个地方说那是看夔门的最佳地点,我看着反正不如刚在岛上看着的好,不过他们跟团肯定是不过岛的就是了。

从白帝城出来我们直接开车去巫山住宿啦。住的巫山红叶酒店,位置很好,就在江边,还有个酒店自己的大广场,晚上出来吹吹风也不错,就是可惜对面黑漆漆的晚上看不到什么景。酒店很新,感觉是巫山这边最好的酒店了,价格还不会太贵,物超所值的,可能是配套还没完全弄好的原因吧,酒店是那种很长的形状(好难解释,就跟那种专门的海景酒店挺像的,一整个圆弧对着江),可是那么长电梯却只有一个地方有,每次回房间都要走一段就是了。酒店旁边就是我们明天准备做巫山游船的码头。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餐馆吃的鱼肉火锅,那个鱼真的很好吃很鲜,推荐。

4 巫山 巫峡,小三峡,小小三峡

在网上订的巫山游船的票,按着时间早上准时出发,开着车到隔壁的游船码头换好票,再继续开车往下到码头边上停好车,排队上船。可以天公不作美,有些阴天,到后来在小小三峡的时候还下起雨来了。
船上会有导游讲解,上二层一个人好像要多交二十块钱茶水费吧,我妈紧赶着就交钱上去了,我都没拦住,其实根本不用,回程还是这个船,那个时候上二层都不用钱的。导游每到一个点都会介绍,还是不错的,因为不是节假日,船上人也不是很多,感觉比较舒服。中途会换小船游览小小三峡,那个地方有船夫会给你唱个山歌啦,说些趣话,就是不是本地的我们听不大懂方言啦😂😂看船上别的可能是重庆人听得懂的互动起来还蛮开心的。船夫会让你交十块钱换个钥匙扣吧,每个人都得交。
回程看一样的景我就有些累了,这也是我不选择报那种三峡游船团的原因,连续几天看长江肯定会审美疲劳的。

回程到码头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在附近找了家还开火的饭馆吃了,巫山这边吃的比重庆划算多了,量还大。吃完饭我们准备开车去武隆,晚上途中在长寿区碧桂园凤凰酒店先住一晚,考虑到直接从巫山来到武隆还蛮远的 不休息的话到的时间晚,也累人。酒店算是沿途经过最好的酒店了,宵夜开车到街上觅食的时候店家一猜就猜是住这个酒店的。

5 武隆 龙水峡地缝,天生三桥

第二天开车继续前往武隆县,到达的时候已经中午,到酒店办理入住后(仙女山大卫营酒店)在对面找了家饭馆吃吃吃。酒店房间面积挺大的,在山上的酒店算还可以了,就是当时迟迟不给我确认入住返现有点心塞,不过现在已经返现了。位置也算不错,对面走一段就是游客中心了。
然后就去不远处的游客中心换票坐景区大巴去天生三桥景区。到景区先排队坐个电梯下去,非节假日人没那么多,电梯排起来也没什么压力。电梯出来继续往下走走走,就能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还有变形金刚取景地了。

这么看下去挺美的,这时候头顶上就是天生三桥的其中一个桥了。然后继续走走走,看下两个桥。全程走走停停大概要两个小时吧,旁边刚好有导游的时候就蹭蹭讲解,没有也没必要特意找,每到一个景都有简介牌子的,不会让你不知道看什么。途中会有免费拍照点,可以拍拍,出口处免费领小照片,大照片就要钱了。拍照技术一般吧,小照片拿着做钥匙扣我爸还蛮喜欢的,大照片看个人喜好咯。

从天生三桥出来,时间还来得及,就转战地缝去了,出景区就有大巴车坐去地缝景区,这里或是到地缝景区门口都可以再买票,所以如果想玩两个景点怕时间来不及不敢提早网上买票的也完全不用担心,可以像我们一样先买一个景点的,玩完看时间决定下一个景点,就是比网上贵几块钱而已。

景区出来依旧做景区大巴到游客中心去把车开回酒店放好,稍作休整我们就出门到对面瞎逛逛顺便吃晚饭。我直接回酒店洗澡了,爸妈又跑去附近的步行街逛了一下,回来说里面的店都没开几家,没啥好看的。

6 武隆 芙蓉洞,重庆 洋人街

早上退房从山上下来我们又去往芙蓉洞。芙蓉洞和仙女山的景点有一段距离,中途经过县城中心的时候有些小塞车,因为今天就是端午放假的第一天啦。
上芙蓉洞必须选择坐索道,这里要注意网上买票不含索道钱,不如直接到景点门口买含索道的套票便宜。在缆车🚡上可以看到下面的芙蓉江,绿油油的,还不错。这里排队明显就能感觉比前两天在其他地方人都多起来了,果然是放假了呀。

洞里的景观挺不错的,钟乳石的样貌不同于湖南黄龙洞或是广西的一些溶洞,看起来还是有区别值得看的,我个人觉得,就是溶洞里的灯光效果比较一般,有点可惜了。

芙蓉洞里也是一样有免费拍照点 这边的大照片效果是我们玩的武隆三个景点里最差的。出来同样坐索道下山。准备回重庆,沿途在路边吃了个砂锅当午饭,便宜好吃。感觉这几天下来就是重庆市里吃饭最贵了。

回到重庆已经傍晚,我们就直奔洋人街了。本来以为是一条街,结果应该算是个街区吧,有游乐场什么的,出名的所谓露天厕所很一般,没什么好看的。不过这边的缆车非常便宜,单程才5块钱,可以基本把洋人街整个区都观赏到,就是没法买往返票,返程的时候排了好久的队。

不过这边感觉更适合准备要游乐设施的人来,带小孩啊,或是和朋友,像我带着爸妈过来我爸就觉得很无趣啦。

这晚上本来是不住重庆的,但整个行程因为我妈之前的一个主意提前回了重庆,临时想多订一晚明天要住的酒店被打枪了,所以只能网上找了个商圈附近的酒店,想说晚上还可以逛逛商场。就订了龙湖天街附近的锦舍精品酒店。这大概是我这个旅途住的最烂的酒店了,楼下是菜市场,小菜馆,环境很乱,离商场的确挺近,走几步就到了,但是这个地方就像是被高楼大厦包围的城中村或是老城区一样。有些脏乱差吧。酒店里面条件更是一般,走廊似乎翻新过,但房间里却还是老旧的客房,爸妈也都十分不满意。酒店停车场是和别人共用的,很破旧,还没有电梯直达,要自己拖着行李走出地下停车场上来。大家订这个酒店的时候千万别被所谓的地理位置还有网上的好评骗了。

7 重庆 鹅岭公园,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

上午下大雨,感觉哪也去不了,可是这个酒店实在太差,也没什么设施,拖拖拉拉还是出门了,因为中午就要还车了,就开车到不远的鹅岭公园逛逛。因为下雨,公园里的小花园没开,也没什么人,只有一群阿姨在长廊上练舞,真是风雨无阻啊。
公园里有些红色文化景点,走到最顶上可以看到重庆市景,应该也是个观景的好地方,就是可惜天气不好,一切都雾蒙蒙的

从公园里出来就直奔酒店停车场了,终于逃离那个破酒店,入住光宇戴斯酒店,比起来简直天差地别。酒店位置不错,就在观音桥步行街边上,离地铁站、公交车站都挺近的。到的时候还没有12点酒店也给办了入住。然后就联系租车公司来取车,我们到楼下吃串串香当午饭,边吃边等还等了得有一个多小时才来取车。神州租车真的不行啊,把原来在四川的好印象都磨没了。

还完车我们做公交车前往白公馆,在白公馆门口交钱买了个环线巴士先去了渣滓洞,结果大堵车,堵了超久才到渣滓洞门口,怕时间来不及玩白公馆,所以速战速决的逛完就出来坐车回白公馆逛啦,最后白公馆还是没逛全,爬得累死累活到一个高台上面结果人家关门下班了😂
说起来重庆的景点们真的很早关门,幸福的景点工作人员啊。

从白公馆里被赶出来以后我们乘公交车前往磁器口磁器口人很多,有很多比较文艺的小店,随处可见的花,小吃也挺多的。还看到一只美美的阿拉斯加😍
就是从磁器口出来的路不大好辨认方向,我们走了挺长一段冤枉路的,又折返回来刚进来时看到的地铁口乘轻轨回观音桥,在观音桥步行街上解决了晚餐

8 重庆 观音桥步行街,鸿恩寺公园

今天就要回家了,上午也是有点点小雨,睡了个懒觉,寄存好行李,出来逛了下步行街,吃个午饭,下午坐公交车去鸿恩寺公园转了转,公园里重庆本地人还蛮多的。有个阁楼蛮高的,可惜在修缮不让人进去。

逛完回来拿上行李就坐轻轨去机场回家啦!

引用 mengpig_nana 的图片:

在这看整个重庆太棒啦!!但一定要有个好天气!!

2016-09-09 11:27

2016-09-09 11:46

2016-09-09 11:50

2016-09-09 11:5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9 17:25

引用 lshanelau 发表于 2016-09-09 17:25:22 的回复:

回复lshanelau:谢谢支持

2016-09-10 22:5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9 11:27:30 的回复:

在这看整个重庆太棒啦!!但一定要有个好天气!!

回复单面:对啊对啊,刚好遇到天气不错,真的美翻啦

2016-09-10 22:56

这张不错

2016-09-11 15:2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