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呼伦贝尔一路向北,我与草原森林去赴约

• 出发时间/2016-08-20

第1天:海拉尔 - 金帐汗 - 额尔古纳 - 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白桦林原始次生林 - 恩和
清晨由海拉尔出发,赴金帐汗蒙古部落旅游景区,领略蒙古大草原和号称“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
格勒河风光;中午至额尔古纳市午餐,下午经亚州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白桦林原始次生林。一路草原、森林过渡风光,
傍晚至中俄边境小城恩和
◇宿恩和俄罗斯后裔家庭旅馆,体验传统俄式土桑拿)

第2天:恩和 -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 月牙泡~老鹰嘴--室韦/临江
清晨由恩和出发,前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感受原始森林美丽风光,感受采摘野果的乐趣; 下午
从公园内返回边境小镇室韦,沿途油菜花开,麦浪滚滚,五颜六色的野花遍布其中,风光如诗如画。
◇宿室韦/临江俄罗斯后裔家庭旅馆,体验传统俄式土桑拿)

第3天:室韦/临江 - 边防公路 - 9卡 - 7卡 - 5卡 - 黑山头 - 宿蒙古
清晨由室韦/临江出发,沿着中俄边境公路经9卡、7卡、5卡至黑山头,下午行至大草原巴尔虎蒙古包,
近距离接触草原游牧民族,感受草原生活,身临其中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远与悠然,晚餐将奉上
蒙古草原最有名的手把肉,新鲜的羊肉佐以醇香的马奶酒,观草原的夕阳西下,看蒙古包外的满天星斗;
做一日草原牧民,不尽的留恋。
◇宿草原蒙古

第4天:巴尔虎蒙古包 - 呼伦湖 - 满洲里
清晨草原蒙古包出发,参观草原明珠呼伦湖,并在呼伦湖午餐,品尝全鱼宴;下午至中俄边境满洲里
看国门、套娃广场,还至可中俄贸易集市购物(根据团员意愿)。◇宿满洲里(宾馆标准间)

第5天:满洲里 - 陈巴尔虎旗 - 呼和诺尔 - 海拉尔
清晨从满洲里市出发,途经陈巴尔虎旗,并在陈巴尔虎旗用餐,餐后参观呼和诺尔景区,之后返回海
拉尔市,视航班、列车时间返程。

到达海拉尔我们与司机师傅一起吃的晚餐,司机师傅带我们夜游万佛寺
夜空中的万佛寺 佛光笼罩着寺院
呼伦贝尔找小李师傅是你明智的选择
小李师傅 Tel 15204928090  微信 jiamim0532

又是一路的风景,值得回忆的美丽
一望无际的草原,悠闲的牛羊,站在这里突然发现自己的渺小,突然地心旷神怡
还记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来到草原才知道《敕勒歌》里写的诗句到底是种什么景象
马头琴响起来了,洁白的羊群缓缓地在草地上流动,宛如天上的白云。
草原上有牧人的歌声,牛羊满坡,有袅袅炊烟,升起在林松与绿色的山涧
蒙古部落中穿行而过,就会明白为什么他们会选择在这儿游牧了。有景有草有水,被称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蜿蜒而过,是最佳的放牧之处。草原与水,是那么和谐地融为一体,美得让你忍不住要屏住呼吸
是谁,用带着金色星星的魔术棒在漫山遍野上尽兴挥洒?又是谁,不小心打翻了一整篮的白蘑菇?
为了寻找久违的感动,更为了明确自己生活的意义,远离城市喧嚣,游走在草原上,绿波千里,一望无垠,微风掠过,羊群如流云飞絮,点缀其间,风光绮丽。只有身处大自然,才能引起内心的共鸣

呼伦贝尔面积辽阔,即使在旅游旺季你在草原上也看不到人山人海的场面,更没有人挤人的景象,在那里你可以用心聆听自然,感受青草的芳香,凝望那一望无际的草原,心神得到一种久违的放松,有一望无际的旷野,静听着河流、还有那不远处望着你的牛羊傻乎乎的....

莫日格勒河不仅是《寻龙诀》的拍摄地,也是内蒙大草原上不可错过的风景。绵延悠长的河水贯穿在草原之上,像一幅水墨画般为草原带来了流光溢彩般的生命。
若不是亲眼所见,无法直观地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慑。大自然的杰作是如此瑰丽多彩,而内蒙这片土地就是大自然笔下最为浓重的一笔。
群山迭起,骏马奔腾,散落在草原上的蒙古包也为这风景描绘了不一样的色彩。

开始进行森林穿越
月牙泡:路上的一处景点,不收费,但很漂亮。车停路边,爬上不高的小山头就能看到月牙泡的全景,所有的人尽管爬得有些累,但都认为很值得。
老鹰嘴:离月牙泡附近的一处景点,也不收费,因一块石头的形状像老鹰的嘴而得名,确实很像。我觉得此处倒并不是仅仅因为这块石头,而是周围的景色很开阔,属于草原和森林的交界地带,有远山、草原、树、大片的麦田、油菜花,再加上老鹰嘴旁清澈的小河,美绝了。

呼伦贝尔的景色都在路上,但不是在大路的两旁,要深入进去才能看到更为原始更为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这里多是草原小路林间的伐木小道,没有路标,路况也一般,很多地方没有信号,所以选择车况比较好的车很重要,注意很多地方大车是无法通行滴。

因为呼伦贝尔地儿太大了,很难几个景点集中在一起游玩,都是赶一段路到一个景点,一般也就是上午一个景点,下午一个景点,中间路途上有好看的草场可以停下来玩会,骑马 入住蒙古包 晚餐后日落,篝火晚会,看星星 简直美到爆,所以行程并不赶,又因为包车游一般都要选择旅行团不怎么到的地方,才能让游客觉得自己的行程非常独特。

看起来好小的司机师傅

蒙古包一夜很快就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前往满洲里
国门景区。能够把国门开发成游人如织的景区,也是我天朝一大创举。进入景区大门,沿着铁路走就可来到高大的国门建筑。登上国门的观光层,可俯视和遥望俄罗斯的国门及口岸城市。绕过国门,可以近距离和41号界碑留影。对面的俄罗斯国门冷冷清清,而这边是人流川息,对照分外明显。

满洲里的夜色很美,套娃广场。他曾说过要带我来的童话世界,今天我完成了这个梦想,只是艳阳下却手心微凉,耳机里单曲循环的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歌,东京铁塔的幸福。她唱,一个人,走两个人的路。那我一个人完成这段梦想可好?

时间过的好快转眼就最后一天了
猛犸象公园外围的建筑非常有俄罗斯风情,猛犸象公园不收门票,都是猛犸象的雕塑,还有一片沼泽,里面竖立着丹顶鹤的塑像。要都是真的就好了
继续一路的自然景色 我们回到了海拉尔

再见,呼伦贝尔
感谢呼伦贝尔,感谢一路上小李师傅和伙伴们的陪伴。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9 16:16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09-09 16:16:07 的回复: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记录下来,可以方便以后来玩的朋友,

2016-09-09 16:57

好,非常棒的司机

2016-09-09 17:4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2 19:56

引用 larryhefang 发表于 2016-09-12 19:5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