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逆着时光行走,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 出发时间/2016-08-27

前言

这是一篇晚了接近一个月的攻略,对于我来说,编辑文字挺难的,凑合着看吧。
  7月24日,我说:爸,心情不好,出去旅游吧,我们去青海湖
  爸说:好,去走川藏线。

三天后,就这样大包小包塞了一后备箱的去旅行了。

四川西藏甘肃青海
成都西藏,走川藏线至拉萨
拉萨出发走青藏

行程计划

Day1:临沂——陇南
Day2:陇南——九寨沟
Day3:九寨沟——茂县
Day4:茂县——泸定
Day5:泸定——新都桥
Day6:新都桥——德格
Day7:德格——八宿
Day8:八宿——林芝
Day9:林芝——拉萨
Day10:拉萨——纳木错
Day11:纳木错——可可西里无人区
Day12:可可西里无人区——敦煌
Day13:敦煌——张掖
Day14:张掖——青海湖
Day15:青海湖——平凉
Day16:平凉市——壶口瀑布洛阳
Day17:洛阳——临沂

此图是川藏线,317国道为川藏北线,318国道为川藏南线,由于泥石流塌方,所以我们从318国道绕道317国道,后来又绕回来的,所以,两条风景线都看到了一些美景。

318国道正在全线修路,路真的是非常颠簸,估计以后就会非常顺畅了,也会好走很多,危险也会随之降低了,所以想去的小伙伴,明年就可以动身启程了

关于吃住

先说说关于吃的方面,这一路上没有华丽丽的西餐也没有吸引小朋友的速食肯德基德克士,有的是路边普普通通的农家院与川菜馆,基本上每一顿都下馆子了,有汤有肉。当然也有在车上啃干粮的时候,毕竟在荒山野岭的山顶是没有饭馆的,所以自带了写山东特产煎饼与香肠等等,特产配风景,也算是绝配。对于大山里的米饭我也不太感兴趣,毕竟吃惯了东北大米的香,所以,想来的小主们,别对吃的方面有啥过分的要求,说白了就是来体验生活的。
再来说一说住的地方,这一路的客栈,基本上都是在去哪儿网旅行这个APP上订的,我出门在外习惯住客栈,觉得客栈别有一番韵味,幸好爸爸和大爷大娘年轻的时候都是在部队里经历过不少的历练,也没有在住的方面多挑剔。客栈都是在每天下午临时决定的,因为川藏线的路况都是不确定的,所以无法提前预定,走到哪儿住哪儿。这一路,标间住过,四个人的三人间住过,四人间住过,帐篷房住过,没有厕所的房间住过,出门在外,不拘小节,在最后,我会为大家整理出川藏线的住宿电话,给需要的你们

车程与加油、身体舒适、费用等

路程:本次车程是10500公里,车子是在临走前保养的,所以路上就没有再保养,返程结束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保养了车。
加油:本次路途,尤其是在川藏线时,但凡油箱过半遇到加油站都会加油。在川藏线上的加油站有一些是没有97号油的,大多是柴油和93号油,所以如果你想去的话,先看一下油箱是否所有的油都可以加。而且,随着海拔的不断攀升,油的价格也越来越贵。加的最贵的一次是在昌都,97号油,7.98一升,最便宜的一次是在格尔木,由于距离新疆很近,97号油5元一升。

关于高原反应:如果对于自己的身体没有把握,请提前吃红景天,真的有用,切勿劳累过度,像我爸这种哪怕有反应也不吃的毕竟在少数,扬言要练就生理极限,就不吃。奉劝大家,不舒服就用红景天。本次,我们也带了医用氧气瓶,在青藏线上用到了,因为持续两天在高海拔近5000米的地方,没有低过4000米,哪怕顿顿吃红景天也还是很难受的。

关于费用:四人共花费2万5左右。住宿、油费、过路费、吃饭、门票等一切费用,算是比较省的一次,住宿吃饭啥的都没有很奢侈。

第一天

7月27日早6点,装车完毕,单车匹马喝点儿雪花啤酒勇闯天涯了,并没有所谓的车队浩浩荡荡,但有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啊,就这样四个人从罗庄高速就这样出发了。赶了一天的路,全是高速,奔日东高速转日南高速再转连霍高速,途径菏泽开封洛阳三门峡西安宝鸡天水宝鸡天水的高速真的是限速的想哭,环山高速,还堵车,12公里的隧道限速40,加油站也少,如果大家下次去的时候可以从西安汉中广元,距离差不多远。到了晚上10点多因为在高速上没有加到油被迫从陇南市的西和县下了高速加了油,在县城找到住宿,休息。1300多公里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

7月28日:清晨5点半就起床继续赶路,从西和北入十天高速转到平绵高速再转兰海高速,途径隧道群,进入212国道,基本上都是环山公路,下午两点才到达九寨沟。住宿在海角七号,环境不错,距离景区不远。问了客栈老板得知神仙池五点才关门,所以又放下行李火速翻山越岭过垭口赶过去,途中遇到了冰雹,还好看到了美丽的景色,路上的艰辛也变得值得。下山的路上还与一位单纯又朴素的牧童分享了零食。夜晚则在河边吃川菜喝雪花啤酒,快哉。

第三天

7月29日:今天还是早起,6点。进九寨沟景区,排队买票的人超级多,为了省时间,所以一狠心一咬牙一跺脚买了黄牛票,其实内心是极其不乐意的,当然每张票也只是多加了十元钱,那我也不乐意! 奉劝各位小主,一定不要穿帆布鞋去,巨累!
九寨沟景区就像一个Y字,还好有景区大巴在每个景点来回接送,不然我真怕我脚残,毕竟和我爸逛景区就像部队拉练一样,就这样我的脚都掉了一层皮。对于这个人间仙境,在这个旅游黄金期不用我说大家也应该能猜到一眼望去就是乌压压的人头,脚挨着脚,但是她有多娇艳我想我没法描绘,只能用照片来告诉你了,其实我很想在秋季再去看看她的美丽容貌,看看那时的她是不是更加娇艳动人。
下午不到两点我们就出了景区,逛的速度很快,因为想要赶路到汶川,不敢走夜路,毕竟晚上围着山转圈圈还是蛮恐怖的,当然最终也没能赶到,晚上8点便在地震重建的茂县住下了,体验羌族文化,住在半山坡上一位大爷开的农家院,听他们讲地震时的感受,很难想象在地动山摇的时候那份恐惧......南无阿弥佗佛,用一瓶四川正宗唯怡豆奶压压惊。

第四天

7月30日:清晨8点品尝完农家院大妈的早餐便就从茂县出发,继续向成都方向出发。10点多,到达都江堰景区,浏览大禹治水,真的是太热啦,观赏完主要景点后,便出发去成都的宽窄巷子吃美食,当然没有吃到著名的小龙翻大江的火锅,在成都只是短暂的停留,喝茶看戏,人很多,所以稍作休息我们就正式踏上了川藏线,从这座山头绕到另外一座山脚,就这样反反复复来来回回。从成都走G5高速去雅安,因为季节大雨不定,急于过天全县城,毕竟道路冲毁后要么等待要么绕行,费时又费力。当然,在穿过天全县时,还是在高山峡谷间遇到了超级大的雨+冰雹,还堵车修路,道路险峻,限制通行路段较多,但最终有惊无险的通过,在晚上20点30顺利到达泸定县,夜宿登巴客栈,环境一般。

第五天

7月31日:第二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了,所以与爸爸他们早上7点收拾完毕,驱车前往观看曾经用鲜血染红的卢沟桥。桥下面的江水湍急且浑浊,总觉得既恐怖又阴森。现在的我们可以双脚平稳的走在桥面走一走看一看风景,不用担心对面有枪林弹雨的从耳边身边从战友身上飞过,而那时的他们克服恐惧爬过桥面打死敌人然后逃命。

看完泸定桥,在对面的小广场附近吃了简易的早餐便去探寻世纪冰川的真实面貌——海螺沟冰川。距离有不到100公里,但全是盘山公路,用了两个小时到达。从海螺沟景区还需要坐景区大巴到主景区,仍然是山路,1个小时,真心觉得这70块钱的车票值啊,毕竟看了沿途风景还睡了一觉。下了车还坐了索道,毕竟坐了索道才能看到近处的世纪冰川,总感觉走一步都要收费了.....索道应该是我坐的最长的索道,真的吓人,毕竟屁股下面是泥石流和冰川。其实有些冰川并没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洁白无瑕白雪皑皑晶莹剔透,反而有些灰蒙蒙像敷了一层碳灰。今天云很厚,很多冰川山峰并没有看到,下山后,才看到那种洁白无瑕白雪皑皑的冰川。这真的是要碰运气,运气好会在山顶看到心里想的那种冰川,反正我们这次没看到,导致我爸和我大爷在后来的车程里骂了一路“坑爹的海螺沟,还不如这路边的雪山”,以至于回家还觉得很坑

午饭便在山脚下吃的特色面馆,味道很不错,一对重庆夫妻开的,地道。下午则接着前往下一站,新都桥。前往新都桥的路前半段并不好走,后半段很平缓,海拔3000多一些。晚上8点才到,天不黑,太阳下山不久,下了车感觉很冷,便换上了厚衣服,睡觉开了一夜的电热毯。客栈是新都桥行者驿客栈,环境也挺好老板不仅帅还热心肠,得知我们也是走川藏线便告诉我们前方理塘芒康的路塌方了,路基冲毁,没有路通过,还不知道几天能通行。老板的一番话打乱了我们的计划,研究了一夜如何前进,最后决定绕路而行,绕到317国道川藏北线

第六天

8月1日:清晨5点就起床收拾行李出发了。因为需要绕行,而且从新都桥去八美这一段路程限行,必须赶在交警八点上班之前通过,不然只能等到中午才放行了。这一段路超级难走,石子路修路,摇摆摇摆~不过有幸看到日出,下着毛毛细雨的日出。

通过这一段限行的路程后,路也好走了,风景也很美,一片高海拔的草原,停下车骑了看起来像骡子的马,这里的孩子有的参加过骑马大赛,那马技了不得,和老板商量了一下,把车也开进了草原,并没有破坏草地,也是沿着他们的车迹开的,还是要保护环境的~还有就是,在这种草原上找个厕所也是很困难的,一般的农户家也会说没有厕所,所以,自己看着办喽。

川藏线的路就是这样,好一段,差一段,当然还是差的多,因为今年修的地方太多了!估计明年的路就会非常好走了,毕竟也开始修高速了。接着我们就翻越了一座对于我来说就是悬崖峭壁的土路山——雀儿山,由我爸来完成,毕竟像我这种看一眼都不敢看的人还是安安静静的坐着就好。跟在大货车后面跑车的后果就是,吃土,啥也看不见.....只能在土雾茫茫的山坡上找准时机超车,所以三个小时下山后,我爸就躺在后座上休息了,剩下的就是换司机穿过一线天赶到德格住宿,这一天是800多公里。德格还真是一座超级小山城,不建议在这里住宿,但是我们没法继续赶路,随便找了一家小客栈,毕竟天黑了。找了一家店,点了一份老鸭汤,超级好喝,以此来庆祝这个特殊的八一建军节,走过了红军长征时的雪山,并祝两位老兵八一快乐。

第七天

8月2日:这几天,已经习惯早上6点多起床了,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高原反应也并没有出现,可能慢慢就适应了吧。今日正式进入西藏地界,没有需要买门票进的风景区,所有的景色都在沿途,似乎触手可得的白云蓝天,漫山遍野的绿草,埋头吃草的羊群,霸气走公路的牦牛,都在身边一一而过。今日依然翻越了一座海拔5000多一些的土山,不断吃土。后来又翻过了浪拉山,看到了雪山顶。连着浪拉山的是广阔的4000多米的草原,至邦达都是平缓的公路,心情也变得舒畅,本来计划夜宿邦达,4000多米,可是客栈都住满了骑行者,连客栈大厅都是铺盖,无奈只好行至下一个落脚点,转至318国道川藏南线八宿,需走天路72拐。从邦达出来有一个站口,需要领限速条,而我们忘记领了,当时6点了,似乎警察也下班了,直接就闯杆通过了,后来才知道我们是错过了领限速条。在没有限速条的限制下很幸运的在天黑之前平安行驶过72拐,跨过武警把关的怒江大桥,到达八宿。住宿是打电话预定的,青年游客之家,交了定金,到了才发现环境很一般,无法退,而且住的是四人间。

第八天

8月3日:自然醒起床,吃完饭,近9点才出发,途中看到河流,停车休息,我爸上演了一场飞跃小溪水的场景。路上有修路,走错了方向,但是误打误撞的欣赏了的然乌湖,一个由于泥石流而形成的高原堰塞湖,没有清澈见底的湖水,但有雪山相伴,依然壮观,差点绕湖走了一圈。

然乌湖在藏语中意思是“山羊奶一样的湖”

在然乌湖湖边的饭馆吃的川菜,便开始接着赶路了,因为今天要过通麦天险,怕晚了天黑路更不好走。赶到才发现以前的老路不走了,新修了崭新的公里,打通了隧道,不知道比以前好走了多少倍,很多人都驻足拍照,两山之间的江水依然在波涛汹涌。路虽好走,但依然堵车,堵了近两小时,由于时间问题所以过了通麦,便打算在鲁朗住下,毕竟鲁朗石锅很有名。在去哪儿网通过电话定了一家客栈,可是到了却怎么也找不到客栈在哪儿,与老板在电话里也没有交流清楚,所以我们边走边找,殊不知距离客栈越来越远,后来才知道与客栈走了相反的方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因为在山里已经没有住宿点了,只能赶到林芝住宿了,但是路程还是较远,导致晚上10点才赶到林芝,期间晚上在山里堵了车,虽然有些糟心,但是也看到了只有碰运气才能看到的南迦巴瓦峰的日落,日照金山,一座迄今为止无人登顶的山峰,算是一些安慰了。奉劝大家尽量不要赶夜路,尤其是在山里。今夜夜宿林芝的一家客栈,累了客栈,环境还可以,新装修的。

第九天

8月4日:又是睡到自然醒的清晨。在客栈吃过早饭,便出发去看雅鲁藏布江了,走的是一条比较好走的路,机场路,就是略微远一点,不然还要走318国道的山路,毕竟已经走了好几天的山路了。当然机场路之后也是一部分山路,不过能少走山路还是要少走的。这一路也是限速,所以只能走走停停,毕竟违章还要罚款呐,罚款也就罢了,还要扣分呐.....今天运气也还不错,白天也看到了难以见到的南迦巴瓦峰,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当我拿起相机时,他已经要被云遮挡住了。
林芝,上次来是和几位可爱的小伙伴一起来的,两年前的穷游。两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景色看的不同,心境也不同。两年的时间,这里变化很大,没有找到住过的那家客栈,也没有找到当时吃的那家冒菜馆,怀念那一晚的屋顶帐篷与茶话会。

林芝还有很多景点,比如世界柏树王、桃花沟等等,但我们没有去,柏树王在我两年前就看了,所以也就没有去。下午我们就驱车去拉萨了,路程还是比较紧张的。走的是林拉公路,超级好走,就像高速,但是还没有修完,所以到了工布江达就全是烂路了,而且是环山的烂路啊..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估计明年就全线修正完毕了。其实走川藏线和青藏线很多美丽的风景都在路边,不要觉得不买门票就没看到大风景。
由于这一条路都在修路,所以景色有些被破坏了,河水也浑浊了,途中的景点“中流砥柱”也没有水了,就一块硕大的石头立在那里,感觉孤寂的很。
到达拉萨是晚上9点了,天色刚暗下来,在八廓街附近找到了一个八廓商城停车场,停了一夜,毕竟路边有拖车。客栈是拉萨神马部落艺术客栈,环境还不错,但位置有些隐蔽,我们是徒步导航过去的,距离大昭寺与布达拉宫都不远,步行就好。两年前住的是岗嘎乃曲酒店,也好找,更方便,与大昭寺为邻,在屋顶可以看见布达拉宫,比较推荐这一家,但需要提前预定,毕竟黄金期人多。
半夜,又去吃了曾经吃的很有名的面馆,喝些拉萨啤酒,喝掉这川藏线一路的不安,不过我到现在也没有记住这家店的名字,只记得在一片特产店的旁边,对面是药店。八廓街比较有名的是光明港琼甜茶馆(藏餐)、玛吉阿米(据说是仓央嘉措与情人约会的地方)、深夜食堂(我们的夜宵聚集地)等,总感觉八廓街就像迷宫,小巷子特别多,不要一个人走喔。

玛吉阿米和甜茶馆的照片是上次来拍的,拿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夜晚,我们又步行去布达拉宫广场看夜景,去的比较晚了,10点半了,布达拉宫前的广场是11点清人的,没事的小主可以早些去,从日落看到半夜,坐在广场前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川藏线也就这样结束了。

第十天

8月5日:简单的洗漱完毕,便去找车了,在停车场附近吃了藏族早餐,青稞面、酥油茶、牛肉饼。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还是面的问题,吃完四个人除了我,都拉肚子了,因为我的面吃的比较少,毕竟青稞面有一种没煮熟的感觉....

每天在达拉宫和大昭寺朝拜的人数不胜数,信仰真的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问一问自己,你的信仰在哪里。

药王山上的清晨布达拉宫,阳光普照。

虔诚的奶奶。

布达拉宫广场上的大娘。

布达拉宫广场上的阿爸。

风大吗,不大。

布达拉宫停车场的牦牛酸奶,挺有名的,不加白砂糖能酸到哭。喜欢酸奶的小主一定要来。

在八廓街买完一些特产后,我们便出发去纳木错了,位于当雄附近,路非常好走,限速不少,拿了好几次限速条,车流量也挺大的,走走停停,找个河边刷刷车,也就不会超速了。

下午5点多就到纳木错了,在山下买完门票便进山了,进山的坡度不少。有的车也发生了高原反应,小主们来的时候要谨慎驾驶,在坡上刹车后起步是很困难的,有一辆车被迫停住只能下来推了,如何驾驶,小主们应该明白了....其实在川藏线上,我们的车也有高原反应,加油门提速慢,这也是为啥西藏人民都买丰田霸道等耗油大的越野车的原因了....

今晚夜宿纳木错,四人间,无厕所,厕所都在外面,这里的客栈基本都是这样,当然一夜1000多的房间是带洗刷间的。
上一次来没看到日落,阴天,超级冷,今天很幸运,天气好,看到了日落,但是日落一结束就是狂风轰炸,半夜雨砸屋顶...变天比翻书还快啊

这就是客栈的走廊,其实就是那种工地搭建的活动板房,超级简单。铁皮屋。

上一次在纳木错湖边的感受是:真鸡巴冷啊.......
这一次在纳木错湖边的感受是:真鸡巴美啊.......

享受湖边风光的大娘~

专心致志在湖边玩儿手机的老爸。

这是吃完晚饭后,去一家甜茶馆喝的酥油茶,35元一大暖壶,取暖,毕竟晚上很冷啊。
纳木错吃一顿饭价格比较高一些,其实可以自己带一些美食。
纳木错海拔接近5000左右吧,第一次去的时候在湖边呆了一会就特难受然后在客栈躺了一夜,还睡不着,巨冷。这一次来,高原反应很小,可能也是一直吃着红景天的关系,并没有那么严重,可是后半夜高原反应就一言不合的来了.....睡一会儿醒一会儿,脑仁儿子突突的疼,手机信号也很弱,收个微信都很费劲,只能干难受着,所以第二天5点多就醒了,难受程度自行脑补。
各位小主如果担心自己受不了,可以白天早一些来,然后趁着天黑下山,在当雄县找个地方住宿。

第十一天

8月6日:一个并不爽快的清晨,5点多就起来了,毕竟高反很难受啊....早上还是比较冷的,有些下雨,洗刷的话比较麻烦,用的凉水,爸爸很机智的问老板要了热水洗刷。
在路上还看到有些自驾车主在路边搭的帐篷,还真是佩服,狂风暴雨的夜晚是咋撑过来的。
来了两次纳木错都没有看到日出,但是看到了彩虹,也算一些安慰啦。

西部公路有一种难以形容的美,是因为蓝天白云?辽阔无垠?清净安宁?

下了山,我们就转到青藏线了,往格尔木方向出发了,先去穿越可可西里
青藏线的海拔一直都在4500米左右,到格尔木还有1000多公里。
这一条路虽然好走,但是路被大车压过,想地瓜沟,坑也多.....一不小心车就腾空飞跃了,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翻越了唐古拉山口,跨过了长江发源地沱沱河,在这里遇到了雨和冰雹,下车拍照超级冷。
本来想在雁石坪这个地方住宿,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所以早早的吃完晚饭就继续往可可西里前进。最后到达了可可西里的沱沱河保护站,原来保护站也是可以住宿的,还遇到了一对骑行的情侣,最终在这里住下了。保护站不让天黑之后随便出去,说有野生动物伤人,所以也没有出去散步,没有坐在山坡上看星河,而且高反难受的不行,也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和体力去浪漫了。

由于这两天全是在海拔近5000的地方,所以高反一直在,四个人,全都不舒服。在可可西里的这一夜,感觉自己的半条命都搭进去了。这也是为啥骑行者不走青藏线的原因了,毕竟一直在这高海拔上身体是吃不消的。

在高原这种地方,雨夹冰雹与艳阳高照一言不合就来回交替。

今晚的风也很大,还好有厚厚的被子。

第十二天

8月7日:又是一个被高反折磨而醒的清晨,没有洗漱。这里的水资源少,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用的水是在20公里以外的地方拉过来的。早饭是在车上吃的零食,在这种地方是没有饭店的,凑合些吧。

接着我们就要穿越可可西里了,寻找藏羚羊。有一个电影,叫可可西里,是很小的时候看的,那个时候就一直想来可可西里,看了三次,哭了三次。这一次,终于见到了你,可可西里,藏羚羊。

谁说戈壁滩不曾有灯塔
谁说可可西里没有海
谁说拉姆拉错吻不到沙漠
谁说我的目光流淌不成河

没带长焦距镜头,只好下车偷偷溜过去偷拍。为何我这张背影有一种偷猎者的感觉???

中午翻越昆仑山,跨过柴达木盆地。当你置身此地时,你才发现,它有多雄伟壮观与美丽,甚至有些敬畏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来看它一眼。

一点多便到达格尔木市区,在路边的一家清真店,吃到了地地道道的羊排与馍。本来想去胡杨林,可是这个季节的胡杨林景色并不美,应该在秋季去,便放弃了。接着我们就走高速跑去了敦煌
格尔木敦煌的高速,非常值得一跑。如果你喜欢在荒漠里跑高速,如果你想在柴达木盆地里跑车,那么,来吧。这里还会时不时冒出野骆驼或其他野生动物。

手机拍摄的野骆驼,距离远,拉过来后像素有些低。

在太阳落山之前我们赶到了敦煌,客栈是敦煌1001阅读客栈,可以在去哪儿网找到,位置很方便,院子里有一间很文艺的玻璃书屋,客栈前方就是一片沙漠,属于客栈的独家财产,翻过门前的沙漠就是月牙泉了,很近。放下行李便按耐不住跑到在门前的沙漠里看日落。
晒了一天的沙很热,不少游者躺在沙子上睡觉,看起来超舒服。

客栈自己搭的沙漠棚子,供客人休息。翻过栏杆后面就是沙漠喽。

晚上去附近的餐馆吃的,这里的凉皮很好吃。
今天的路程接近900公里,从清晨的0度到夜晚的34度,体验了四季的变化,也终于摆脱了高原反应的折磨。

第十三天

8月8日:今天一早6点多就起床了,打算一早进月牙泉拍日出,在我们洗漱期间,我爹就出去遛弯拍景了,结果遛着遛着就遛进了景区,没有买门票,我爸这种不走寻常路的人当然不是从正门进去的,当然也不是翻越围栏。当我们进去的时候就被拦住了,只好走正门买门票进去啦,哈哈....

爸爸一早遛进景区拍到的月牙泉,人不多,我们进去的时候就是乌压压的人头了。

风沙四起的日出。

今天的天气不好,风沙很大,就像沙尘暴。门票120,然后骑骆驼100,等骆驼等了好久,差不多半个小时,五头骆驼一组。
风沙太大,连骆驼客都说今天天气太恶劣,上了车才发现手机和相机里都进了沙子,还没发清理。
骑骆驼想拍照的话可以找骆驼客,20块钱,从头给你拍到尾,不限张数。真心觉得会做

吃了一上午的沙子,而且走路超级累,太阳也狠毒,出来发现胳膊都晒脱皮了。
敦煌莫高窟没有看成,因为票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所以我们没有办法进景区了,只好放弃了这一个景点,还是蛮可惜的。毕竟,这是一个我比较期待的一个景点,还好,以后肯定有机会来的,毕竟新疆还没有去,可以下一次再来,有没有想一起来的伙伴?可以私信我。

其实敦煌还有一个雅丹地貌,也称雅丹魔鬼城,其实是风化地貌现象,与之前的柴达木盆地的的某些风化石头差不多,看了网评说也比较坑,所以没有去。就这样,我们也就毫不犹豫的赶到张掖看丹霞地貌了,全程高速,导航即可。路过嘉峪关,下午6点到的景区门口,正好日落,便抓紧买了票坐了景区大巴去看丹霞落日了。真的有被惊艳到,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

天气还是蛮热的,所以逛了一圈感觉都要脱水了,如果没有日落的话我感觉景色会一般。日出或日落应该是最好的时间。
出了景区,便饥肠辘辘了。当然,我们没有在景区附近住宿,而是在附近的一个县城住宿,环境不错,名字没记住,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在景区周围住,全是客栈,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青海湖,路途遥远,翻山越岭的,所以提前多赶了一些路。在宾馆附近的一家餐馆填饱肚子,就回宾馆洗洗刷刷睡觉了。毕竟,我们的行程有些赶,早上还在敦煌,下午就到了张掖,一天700公里。

这是晚上在餐馆吃的面条,叫搓鱼,味道很好吃,但是我拍的并不是很好,是真的好吃喔

第十四天

8月9日:今天要赶到青海湖,行程有近900公里。 张掖西宁的227国道称为最美国道。当你走过才想问一问:这条国道是怎么被评上最美国道的????   只是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吗? 可能是因为走了青藏线,所以在我眼里觉得暂时没有比青藏线景色更美的国道。开弓没有回头箭,硬着头皮往下走。 这条路比较窄,限速多,车辆大,还要环山,不过还好能穿越祁连山,不过这祁连山也太长了!!!我都忘记走了几个小时!!
限速应该怎么办?那就停下来,等一等,洗洗车。哈哈哈

8月9日也是七夕节,问爸爸为啥没给我这位女士送花?我爸便在田野里hao了两朵万寿菊送我,可是这个花.....真的好难闻啊!

今天一天,基本上就是吃、睡、开车,几百公里的路程就悄无声息的过去了。
到了西宁是走的高速与一级公路到达的青海湖,一级公路限速多,路边还正在修路,并不是太好走....
青海湖的车真的是太多了,多到令人焦躁....湖边是连绵不绝的油菜花与牦牛,在环湖的途中看到了日落...
说实话,对于青海湖很期待,而到了之后,又有一些说不出来的失落,无法言表,也许你来了也会有我这种体会吧。

夜晚便在湖边随便找了家蒙古包住下了,没有洗漱间,厕所是临时搭建的,低头一看,超级深的沟,真的害怕自己掉下去爬不上来....青海湖边基本上能安蒙古包的地方都安了...所以无需担心找不到住宿,湖边其实很冷,尤其是晚上,所以今夜的七夕是在青海湖边开着电热毯度过的。蒙古包是扎在一个小坡上,床也没有很平,有坡度,导致一夜滚了好几滚.....所以,小主们来的时候请挑选一个平稳无坡度的蒙古包住,以免第二天一早一睁眼人在地上....

第十五天

8月10日: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本以为早上看不到日出了,但还是看到了一个火红的圆饼子,一分钟就跑不见了,难不成害羞??
看个日出是真难啊,难道我就看不成一次日出吗?
别人是美的永生难忘,而我是冻得永生难忘...

这是别人的青海湖日出,美的想哭.....

这是我的雨后青海湖日出.....被啃了一半鸭蛋黄馅的大月饼。下次还有去青海湖看日出的小主们能否带上我?我应该还会去一次的吧。

早餐过后,我们便赶去茶卡盐湖,买票进景区后,又买了小火车的车票,50,每半个小时发一次车,其实小火车中途不停车,去的小伙伴也可以不坐小火车,徒步也可以走到,只要不闲累。
天气有些阴,到了中午才出太阳,想在茶卡盐湖拍出带清晰倒影的照片,请各位小主穿鲜艳的衣服,比如大红色.....另外,一定要穿鞋托啊,不要光脚啊,血的教训...我就是光脚进的,有一种行走在刀尖的感觉,每走一步都像是酷刑....所以下午在开车的时候我的脚都还是痛的,更别提走路了,第二天都还痛....
更要注意盐石溶洞,我爸不小心踩了一脚,塌了一点,爸脚还划破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盐湖的太阳也超级毒,极其容易晒黑.....而且黑的特别明显,再一次胳膊脱皮.....

从盐湖出来11点多了,接着我们就要往回家的方向赶路了,午饭便在高速上吃的快餐。到了晚上过了六盘山,差不多9点多在平凉市崆峒区下了高速休息。900公里又过去了。

第十六天

8月11日:今天赶去看了壶口瀑布,中午在壶口瀑布附近吃了黄河小鱼..嗯,味道感觉还是家里的小鱼好吃啊。
这个季节的壶口瀑布有些干涸了,不如我两年前看的那一次壮观了,在桥上看到干涸后,我们也就没有买门票进去,下面的图是我之前拍的。

没有多做停留,便抓紧时间赶到在河南洛阳的姨奶奶家叙旧休息啦。下午6点多才到,晚上又与在洛阳上学好友相聚吃了一顿美食,与她一对比,才发现,这一路下来,我被晒成了一枚黑糙米了.....

第十七天

8月12日:返程到家,全程高速。行程就此结束啦。

川藏线住宿

我想关于川藏线的住宿应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毕竟在山沟沟找不到住宿,就只能睡车或者搭帐篷了,现在把我知道的一些客栈还有电话整理给大家,当然,大家也可以在去哪儿网等APP上订房间。

引用 包包子。💃 的图片:

景色真的太美啦!感觉楼主去的时间正好~

2016-09-09 15:4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9 17:25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09-09 17:25:23 的回复:

回复cherryluo:那快动起身来~~加油

2016-09-10 15:2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9 15:46:15 的回复:

景色真的太美啦!感觉楼主去的时间正好~

回复耳背de阿怂:嗯,早上的温度还是有些冷的,

2016-09-10 15:20

羡慕😂

2016-09-10 19:11

引用 丹哥你还是我男神!! 发表于 2016-09-10 19:11:27 的回复:

回复丹哥你还是我男神!!:哈哈。动起身来~出发!

2016-09-10 20:56

下次去得借你这身行头,太应景了。

2016-09-10 22:48

引用 A'm花ૢ朵ૢ儿ૢ🌺 发表于 2016-09-10 22:48:02 的回复:

回复A'm花ૢ朵ૢ儿ૢ🌺:出门旅行就是民族风

2016-09-10 23:16

想问是什么设备拍照片啊

2016-09-11 18:07

引用 Mango喜欢夏天 发表于 2016-09-11 18:07:24 的回复:

回复Mango喜欢夏天:佳能6D

2016-09-11 23:5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2 10:05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9-12 10:0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