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 你原来那么美

Anli (深圳) LV.4
2016-09-09 01:53 738/5

第二次选择海岛,帕劳不一样的美

离开大城市的喧哗来到海岛城市,喜欢这里没有商业化的城市化快速的节奏。
来到这里发现当地人生活节奏很慢,愿意去放下心里很多很多繁杂的事情....

这里据说是世界幸福高的国家之一。

wuli here
海底的奇妙世界让我更爱上了潜水的奇妙~

当地的光线绝对也是摄影爱好者必去的地方,只能拍好了
完全都不用修图
风景图全来自Anli自手。

如有不好的地方...你也奈何不了我!  哈哈哈

选择心仪的机票和酒店,出海行程

选好心仪的机票

Wuli ~~
选好了心仪的机票(如果是机+酒,那么连找酒店的功夫都省下了)

就可以开始计划在帕劳的行程,首先需要确定的是如何出海!

找地接社:
我选择的是小马哥。

只要在网上选好了地接社,交钱预订位置,从接机到送机,每天带着你出海潜水,各种看各种拍,丝毫不用操心。但前提是,你要选一家好的地接社。

要知道,帕劳的百分之九十的精华都在海底,地接社没找好,到时候会哭的。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帕劳不用去花费很多力气去做当地的攻略而且还是免签证,

嗯!只爱潜水最适合不过了!对于喜欢浮潜的人来说帕劳是你一生中必须要去的地方。

关于酒店

帕劳的酒店一般是100-400美金/晚左右。

这此先说明下,大家在了解到帕劳是海岛之王,海岛的贵族,上帝的海洋馆。
不是经济科技发达的,因为帕劳以着海底景观闻名世界,就是它原生态,保留着大自然给予的美丽.....

当地的硬件设施并不如国内,其他高端的地方~

帕劳的酒店基本都有简单的洗漱用品
  牙膏,牙刷,洗发露,香皂等,热水器

目前帕劳最高端的酒店:太平洋,老爷酒店
日本人经营和管理,有自己的沙滩,以及无敌海景。这次我们女神 全智贤 和 男神 李敏镐 就在帕劳拍戏,住在太平洋酒店)
今年新开的一家高端酒店,帕劳第三:COVE
(每个房间都是不一样的布局,设施齐全。有泳池酒吧台)

其次的五星级酒店:天堂岛,百悦,帛琉大饭店和假日。
天堂岛没有正餐安排,只有早餐。
帛琉大饭店在市区,远眺海景,因马英九总统入住而更有名气。
其余酒店三个都是在海边,近距离观海。
假日酒店中国人经营,餐厅口味也比较符合胃口,价格也很好,有时价格比日晖酒店还低哦。

四星级酒店:爱来,日晖
两个酒店全部都有阳台,都是远眺观海。
爱来房间都是木地板,布置特别卡通,适合亲子居住。
日晖拥有着帕劳唯一的高尔夫球场,射箭场合红树林以及花园。

三星酒店:新蓝海景,爱来森林,尼莫,海湾公寓,灯塔
有时候这些酒店外面也会称为经济型酒店。
新蓝海景和灯塔可观近海,其他事观远海。
个人比较喜欢新蓝海景,所有房间都可以看到海,日落特别美,就是位置有点偏(不过位置没关系,吃饭等导游可以带)。

出发前需注意

1. 护照,打印好一人一张机票单 (全程携带放好)
2.  帕劳年均温度29-31度,建议女生带上防晒衣,泳衣,飘飘的长裙(拍照美),披巾(拍照哇!)防晒霜一定要50+,以免晒伤,低于50的都没用。
4. 带好U盘,方便拷照片带回国内,当地的通信比较慢,大图一般是传不回国内的。
5. 当地货币为美金,可以使用 Visa 和 Master , 但刷卡手续费比较高,大噶6%左右,建议带400-600美金左右,(我带的是400美金)
  当地需要一些税费和网络注意:
  导游小费:6天60美金,税费(不去水母湖则50美金,去水母湖则100美金)
  离境税20 和 环境保护税 30 ,如果去海钓的钓鱼税20美金。

关于网络通讯,帕劳是不能使用移动电信等国内通讯服务。如果需要打电话,简单的刷刷圈以及联系家人朋友的,可以选择在当地租借电话卡(跟导游提就好),充值20美金500M流量基本也是够用的,因为帕劳的网速比较慢。一般酒店大堂有wifi可以使用,比电话卡会慢点。

Day 1 香港起飞

我们都在罗湖出发,所以就就近选择了文锦渡口岸

接下来肯定会有人问了,为什么不去罗湖口岸过关呢。

哈哈这你们就不知道啦,身为老罗湖的我

能控制在07:00-22:00 的时间 口岸开放时间 ,准备提早去机场的时间充足就可以选择来文锦渡的口岸过关啦!

最喜欢过文锦渡口岸也有重要的有点,因为知道的人不多,过关的人数相当来对罗湖和皇岗比较少...(排除节假日哈)

喜欢用商务车直接到机场的就不适合在此处过关了哦~~常规的方式也是不错的哟!

文锦渡口岸

开放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呢,建议回程到深圳的,可以选择保险点的路程。从罗湖口岸回来,一般晚上的人也没那么多了。

在还未上电梯下方有外币兑换的店,如果没有港币的话可以方便兑换

上电梯二楼到达过关大厅

走的是e通道,不用排队。10分钟左右就过完啦

文锦渡口岸呢是需要过关买票做大巴到香港的,中途开车行驶两分钟之后再过一次香港海关,大巴有到上水广场,旺角,尖沙咀等,大概是15分钟就发一次车或者是车满人就直接发车。
还有机场直达大巴发车时间没注意看一个是早上9点和中午12点。

一过关就看到很多售票在窗口用粤语喊着“即买即走”
不用担心没票坐车的情况

因为那时我们9点半到的口岸就直接搭乘到上火广场的票,20港币,去过香港买过八达通卡有钱的也可以拍八达通买票哦

香港海关里面过关的时候也是不用担心车开走的情况,但是自己的所有行李一定都要随身拿着一起过关哦!包括行李箱丢了司机可是不负责的啊

车票也不要丢了,再次上车的时候司机会检查。

上水广场

因为来的比较早,我们就在上水选择了餐厅来吃饭,相对我们预算不高的妹子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但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哦!
附近都有很多外币兑换的店,如果没有港币的话也是可以在这里换取点零钱等吃饭买水的费用哦

关于换乘

哈哈 省钱的办法呢也可以上水广场的公交站乘坐A43到香港国际T机场,注意机票上是“T1”还是“T2”哦!两个候机楼相差还是有点远的哦!
也可以选择乘坐地接到机场,麻烦的就是中途还要换乘地铁线。

我们选择了"A43“ ,上车30.9港币。3个女生搬着行李车一来就没来得及拍照,红色的双层大巴
中途经停只有3.4个站,几乎全程都在高速。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机场呢盯着屏幕就好,一个一个的值机柜台去找真的很累

发现来早了,我们就在附近的书店和咖啡厅待了会~ 因为在香港澳门帕劳的航班都是包机的,所以要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哦!晚到不如早到咧嘻嘻

太平洋航空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就关舱门,记得把握好时间哦!

左Nancy,中Minti, 右 就是我啦 Anli

太平洋航空柜台在P区,还是要以大屏幕的位置为准哦,毕竟机场比较大~跑远会累

办理完登机牌准备进闸口的时候有也有间外币兑换的哦,比如美金等。还是建议在国内提前了解好银行汇率换好

列车少女风的涂鸦

我们是208登机口,换乘了一次列车到了登机口啦~ 很方便不用走很多路,(务必看屏幕显示的登机口来乘坐列车,务必务必)

飞机准时起飞~呼! 开始旅途咯

空乘是台湾滴 说话的声音都好温柔,耳朵已醉~~

餐食是便当的形状,想必也是台湾style咯哈哈

飞行过程中,空姐会每人派发一张入境表,注意填写哦!座椅前面会有中英文对比模板呢,很贴心。

到达当地机场及导游接机

帕劳每次经停的飞机时间都是错开的,所以下飞机之后的全是同班飞机的旅客,机场不大,五分钟左右就走到了海关入境检查,之后就是到了行李托运盘~

拿完行李还没完事哦!

还有一道海关要检查行李,每个人都要打开行李检查是否有烟.酒.肉制品等,我们带的一些熟食包装的零食全被海关收走了

走出到大厅通道,也就一分钟左右就看到导游”趣旅网 小马哥“的牌子 so easy 机场不大 导游会和先你核对名单。
其实很容易找到导游,如果导游找不到名单还没核对的旅客就到处找,也会问机场工作人员是否游客已全部出来,也会反馈回去酒店是否客人已经到酒店了。

贴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放在车后面~

已开启全程不用动手模式

酒店的服务员无敌热情呢~~ 导游很贴心的帮我办理好入住手续

入住酒店

帕劳假日酒店是五星酒店,房间大哇~

居然还发现电视有CCTV,真心不错,在帕劳网络通信不好的情况下,还有几台国内台可以看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哈哈哈~
选择葛优躺的敷着面膜看着电视,爽~~~

如果第二天有行程的童鞋就不要太晚睡了噢,出海会很累~~

能让你惊艳的地方

早上起来看到外面的海景还真的像极了还在梦境中的感觉~

酒店周围都是海景,蓝的不同颜色

自助餐  早餐不建议吃太饱哦

酒店外观

上午9点半左右在酒店大堂集合,导游是餐厅找到我们的景太美不想动.....

上了小马哥的巴士,从假日酒店到出海码头大概15分钟的时间

因为没有污染,任何地方看起海景和天空,都是那么美

我们快艇上13人,一个船长,导游和助理,包括我10个游客。

哈哈还记得全程最嗨的一对七十几岁的老夫妻,下水的速度简直nice
每个浮潜点都是老爷爷先跳下水,身体那是棒棒哒。

听他们说已经两个人一起去过了60几个国家,哇..这是多么浪漫的事啊,让我幻想到以后和自己心爱的那个人,一起到老,一起走过不同的地方,一起经历生活的酸甜苦辣....幸福的“甜甜甜”啊

浮潜-七彩鱼-鲨鱼城-百年干白城-牛奶湖

这里的海风是很温柔,软软的,脸不会疼。还记得之前去普吉岛第一次出海那脸被风吹的疼疼的

欢声笑语中到达了我们第一个浮潜点“七彩鱼世界”

......好....多....鱼.............带着浮潜面具的我咬着呼吸管浮在水面,“呜呜呜”地跟我旁边的minti呜呜的呼喊着....她也是被小鱼仔吸引着不想起来,一直在看鱼。

我们的导游Lily带着面包给我们下去喂鱼,鱼鱼看到吃的一下子就过来啦啦啦啦啦

超大版海参!导游Lily说着海参至少有几十年咯,但是不能带回去哦,后果很严重!

为什么呢?
在2013年,帕劳总统提议全面禁止帕劳海域内商业捕鱼,已在当地形成大型海洋保护区。

“小丑鱼”,很美呀 一点都不丑

中午到了原始无人岛吃午餐,岛上也是美美美哇

午餐BBQ 每人一个便当,里面有蔬菜,还有现烤的鱼肉和烤肉,鸡腿,以及鲜美的鱼汤,默默地喝了两碗汤,完全是鲜甜的原汁原味助理料理的烧肉棒棒哒,好吃哟

只是在休息的无人岛屿,景色还是那么的干净,由于帕劳位于赤道上,拍照的光线都特别棒,手机也能拍摄出好的照片哦

哈哈这是我们团里可爱的老爷爷老奶奶啦~

离开无人岛,导游Lily 带领着我们到鲨鱼城,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离鲨鱼那么近
导游说鲨鱼不会攻击人,

我们拍到了三条鲨鱼,导游Lily说前几天来的时候有很多条鲨鱼呢,看来是要看运气了

终于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牛奶湖啦哈哈,湖底有着白色的泥浆,天然火山泥,天然SPA,赶快多涂涂在身上,保证滑滑的。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感觉真的变滑了哇哇,据说可媲美冰海泥和死海泥,是极佳的护肤圣品。
  注意不要涂抹到眼睛哦,天然火山泥含有少量硫磺,注意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哦!

涂完泥浆,大伙齐刷刷的下水清洗~~~

哈哈哈我们即兴玩起了游戏,太欢乐了

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彩虹!帕劳可以经常看到彩虹,也是要看运气哦

回到酒店,一打开就看到一个很可爱de的小惊喜

眼镜没有带出来,收拾房间的服务员,用毛巾电起了兔子把眼镜放在上面,极像小兔子的眼睛

在酒店洗漱完,去吃晚餐的路上,第一次看到帕劳的日落太美了,忍不住就在车上拍照

帕劳看日出和日落,也是不错的选择,静静的看向海面30分钟,不用说话,静静的看着...你会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与力量是多么强大啊

最爱的环节“吃”!

帕劳的龙虾和蟹肉质都很饱满爽口,最爱海鲜的鲜甜.....

这道蝙蝠汤,大胆的minti直接尝试了~~小女子胆小,最终还是没敢去尝试道汤。

只吃椰子的蟹,“椰子蟹” 莫名觉得它好可爱,只有帕劳才有哦

吃完饭之后时间充裕,导游带着我们到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里面有比国内还便宜的哈根达斯哦

因为帕劳几乎所有的商品都是进口的,所以物价相对来说比较贵~~随便买点零嘴吃吃就好

德国水道-大断层-软硬珊瑚-情人桥

宛如天空之城 德国水道

到达了第一个潜水点“大断层”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看到这奇观,无法感受这震撼,我说的那么夸张是因为真的好像在悬崖边啊,吓死我了立马抬头吸气,调整好呼吸之后好好享受这种美景

“悬崖”边的海 深不见底呢

欢快的午餐时间 还和小马哥别的团友导游一起玩游戏

我问导游,帕劳的鱼你底认得吗,她说有好几百种连当地人数不清呢

我和minti可是全程紧紧抓着浮板不敢松手 手软了....带着水下相机在水底也没拍几张照片,

有些珊瑚是有毒性的哦 最好是有蛙鞋以免触碰

可能是身为巨蟹座的我,对海底世界有着无限的向往。也许是感受到了大海的召唤......(为什么我说这句话显得这么凄凉呢

也许是我一时懵了神,就带着手机下了水!  下水浮了一会水才手机在身上,接下来的几天可是让我忧伤,懊恼了好几天。
在出海行程快结束的时候进了水,现在手机已经使用不了了...不然有更多的美图可以给到大家

PS:此教训告诉我们务必看好自己的手机,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务必务必务必!!!
带着防水袋也别带下水,有些防水袋承受不了水里的压强也是漏水进去,手机也照样报废

自费晚餐

餐厅是可以用银联,但是帕劳常用的还是Visa 和 Master 。汇率5%-6%。

听错不小心听成点成三份披萨也是够够的....

这是一家当地土人开的餐厅,服务员是菲律宾人,算是帕劳“最便宜”的餐厅吧,其实这边的消费都差不多。最好还是有人带领你们哦!

左Anli  中 Nancy  右 导游Tony

北岛一日游-小白宫-红树林-树屋

自从手机进水之后,就扛起了单反负责我们仨之中的摄影师,最爱这张图,很多婚纱拍摄都有到这里拍照呢

北岛观光途中 ,行驶在帕劳唯一的主干道上.....

在这高速路上最大的感叹就是 感谢大自然  蓝天白云似乎正向着我们靠近,似乎伸手就可以触摸到。

墙上的蜘蛛神是帕劳国家的守护神之一

一个小白宫附近的码头

导游说 这里是看日出最棒的地方,正向着东面

红树林的小螃蟹

到了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树屋

你们负责美,我负责拍照

仅观赏门票10美金/人,那里可以让你明白什么叫海水共长天一色,天海人感觉就是连接在一起......
在这里不用说话,静静的闭上眼睛,睁开,看着面前一片远离所有烦恼....仿佛整个心都会被这纯净海水洗净..融化.....

这里美的像一幅画,不能自拔

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会选择提前预定,然后在这住上一晚,感受树屋的体验,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不是一般的美,可惜我们仨都没机会见识到....

北岛树屋是位于帕劳Ngiwa州的一处私人海边,里面有三个造型独特的树上屋子,树屋因此得名。
  树屋主要供游客休息,有沙滩,泳池,阳光,可以自带食材做BBQ,一般配合北岛小白宫观光。

树屋可住宿6-10人左右,850元左右/人,可通过趣旅提前预定哇

市区观光-长堤公园-KB大桥

美吧~~  我们是下午3点左右的飞机,早早吃完早餐,带上行李,贴心的小马哥团队给我们每一个旅客赠送了一天的市区观光。

左 Nancy, 中 Anli (终于见到我了 懒得拍照哇)右 minti (你这么萌萌哒的是在干嘛呢)

也是个拍照装逼的好地方

再见,帕劳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9 17:46

引用 yebowen 发表于 2016-09-09 17:46:03 的回复:

回复yebowen:好好享受当地的美~~

2016-09-09 18:06

我也是报的 帕劳小马哥行程,但是没有树屋行程,是要额外提要求的么?

2016-09-10 10:36

引用 望湘园 发表于 2016-09-10 10:36:38 的回复:

回复望湘园:是的,树屋要提前预约

2016-09-11 10:2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