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雪,上帝给了她一切,三亚婚拍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4

海南是我向往已久的旅游胜地,去年便在网上订了三亚婚拍套餐,但生了宝宝,一直没时间去。今年四月断奶,海南之行也提上日程。都说那里适合自己游玩,不适合跟团。但本人又实在路痴的很,只能出发前和老婆做足功课----看游记、搜景点、做攻略、订机票、酒店、买出行物品。
       先来几张预告片。

关于时间

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加上两个双休,总共9天8晚:2016年5月14日-22日

关于地点

乐安——抚州——南昌——海口——三亚——南昌——抚州——乐安

出行物品TIPS

TIPS1:大家个人出行,建议携带20寸行李箱,可登机。一家人出行建议携带28寸行李箱,可免费托运,如果要出国则买有海关锁的行李箱。
TIPS2:建议大家做个出行物品表格,每次出行前打印一份,照着打包,很方便。

APP TIPS

出发前可提前下载好支付宝、淘宝、微信、滴滴、12306、去哪儿、蚂蜂窝等需要用到的APP。

关于行程

Day1:乐安——抚州——南昌——海口,住锦江之星
Day2:万绿园——电影公社——骑楼小吃街,住锦江之星
Day3:骑楼老街——海口——三亚,住铂尔曼
Day4:婚拍选服装,住二月海
Day5:婚拍(凤凰岭水晶殿堂——天涯海角),住二月海
Day6:南山——第一市场,住哪里那里
Day7: 蜈支洲岛——三亚千古情,住哪里那里
Day8:选片,住美丽凤凰
Day9:回家

关于花费

机票:南昌——海口,300*2=600,去哪儿购买
           三亚——南昌,511*2=1022,去哪儿购买
动车:抚州——南昌, 16.5*2=33(无座!)12306购买
          南昌——抚州,  29.5*2=59(同样无座!)12306购买
          海口——三亚, 83.5*2=167   去哪儿购买
交通:开车,机场大巴,公交,出租,摩的等共计 550
吃饭:2400
购物:500
婚拍:8999(套餐)+396(道具)+4180(加片)=13575
合计:24351

Day1、一路向南,首站海口

订的晚航,但是中午就从家里出发了。开车到抚州,为了拍这张照片,竟然错过了高速出口,火急火燎的赶到车站,离发车只有5分钟了(可能从这个时候起就注定我们每次赶车都是火急火燎的,海口如此,三亚也如此)

南昌西站,坐机场巴士3线到昌北机场。

因为是晚航,所以机窗外也没风景可看。下了飞机,已近凌晨,坐巴士到民航宾馆,然后打的到锦江之星(很多人选择民航宾馆,但我还是比较相信连锁品牌的服务)。

到酒店的时候已是深夜。

Day2、不可错过的冯小刚电影公社

我一心想着出去玩,6点就醒了。不过老婆对海口完全不感兴趣,等我把衣服洗净晾晒好才叫醒的她。
酒店包了双早,味道不错。

到前台大致问了下路就出发了(大家住酒店,如果攻略做的不够细,都可以问前台的。海南是旅游大省,前台都会很热心的推荐路线)。酒店这边出行还是很方便,对面就是公交站台。第一站选择万绿园。万绿园本身也是个景点,而且还有去海口各个景点的旅游专线停车场。

30元/小时,又累又热,谁骑谁知道,本宝宝心里苦呀!

第一次看见大海,兴奋半天,被老婆一阵鄙视,说我到三亚还指不定兴奋成什么样。现在想想,那里海水不清澈,岸边全是淤泥,站在观景台上还能闻到海风吹来的怪味也确实和三亚完全没法比,但因为第一次,那情那景也是极其难忘的。

游完园,随便对付了下午饭,就计划着下一个景点去哪玩,我是中意火山口地质公园和红树林的,老婆说一个要爬山、一个要划船都是体力活。最后敲定冯小刚电影公社。

冯小刚电影公社

帅哥的手型都是一样的。

拍了一组民国风。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出了景区,直奔骑楼小吃街,来海口必去吧。都说吃在海口,玩在三亚。两个人吃到撑,才100多,不过味道真心一般,可能跟饮食习惯有关。

Day3、椰梦长廊——三亚

买了中午去三亚的车票。在酒店吃了早餐,老婆懒怠动,留在酒店休息、收拾东西,我扛着相机一个人去了骑楼老街(和小吃街不在同一个地方,但隔得不远,建议去的朋友问清楚,我也绕了好久才分清)。

海口的人行道。从没见过一座城市有这么多电动车。

在高铁上其他车厢碰到独自一人带宝宝的妈妈。老婆让我去接她过来一起挤挤。有爱。

三亚,我来了!

订的铂尔曼,其实最早是想订海棠湾希尔顿逸林的,但打了电话和婚拍店沟通,并不建议我们住海棠湾。一来离店远,二来交通不方便。海棠湾是政府主打的下一个景区,但现在还是算了。

房间风格偏东南亚

原订11楼海景房,入住的时候,说是还没腾出来,就给我们换了8楼的,虽不够高,但视线还可以。

也没住过其他五星级酒店,感觉绿化,环境,泳池不错。

酒店外面就是椰梦长廊,对面就是私人海滩。从酒店去海滩有地下通道可到,不需穿过马路。

在附近海鲜店吃的晚餐,600。好吧,被宰了。

郁闷的老婆,倒不是因为贵,而是对于做足了三亚攻略的她来说,第一餐就被宰简直是奇耻大辱。

Day4、月下拾花摄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好像也没有哪天不轻松的,毕竟时间太充裕),只要去婚拍店选服装就好了。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的餐厅选了临池的座位慢慢享受丰盛的早餐。

吃完早餐原本想去泳池放松下,但作为旱鸭子的我们最后还是选择去了私人沙滩。

静静地躺了一上午。中午时分婚拍店师傅终于来接我们了。忘了师傅名字,但人真的很好。住在二月海酒店,落差还是有的。

月下拾花摄,5套服装,明显感觉到了重女轻男的歧视。老婆选了半天敲定5套,而我只要试下他们搭配好的5套服装合不合身即可。

选摄影师TIPS

这里告诉大家婚拍选摄影师的小技巧:选一个黑点的摄影师,黑了证明经常外出拍片,白的话可能是内陆过来的,但更多的是新手。

Day5、水晶圣殿+天涯海角

订行程的时候就查了今天天气好,适合拍照。不过当穿着西装来到凤凰岭水晶圣殿的时候还是明显感觉到汗流浃背,而且圣殿全是玻璃,晃得眼睛完全睁不开。

穿插中午和晚上拍的。

下午在天涯海角拍片,穿着沙滩裤在海边和玩似的,我喜欢!!

Day6、南山——灵魂的洗礼

之前就订好了哪里那里客栈,很漂亮的主题客栈。原本老婆想订288元/晚的圣托里尼的晨风,但网上显示满了,所以就订了188元/晚的黑白印象房。下单后,客服打电话来说黑白印象房没有了,可以免费帮我们升级其他的,老婆一心想要圣托里尼的晨风,没想到竟然真的还有。

这里强推客栈,不同于酒店、宾馆的管理统一化,客栈更追求个性化,很适合年轻旅客。哪里那里客栈共有七楼,前台位于二楼,一楼是桌球室、书吧,七楼是免费自助洗衣房和晒衣服的大阳台(这个超赞呀!),其余为客房。客栈提供免费用游泳圈、自行车、寄存行李等服务。

整顿好已经快中午了,所以打算下午去南山,晚上去三亚千古情。

中国最南端的山。寿比南山。

虔诚的老婆。

投资8亿元,高达108米,世界最大的观音像。这样说显得很空洞无力,但当我靠近时,不自觉的脱帽摘镜,心里泛起一阵阵敬意。我是无神论者,但当我置于巨大的庙宇之中,仍然双手合十随同老婆做了圆满。

殿内不能拍照,那情那景,心灵极度平静,也没有丝毫拍照的欲望。穿过长廊、楼梯才来到观音脚下,很多人抱佛脚,是真的抱佛脚。

可能南海观音过于震撼,之后的景点基本是坐在观光车上一览而过,很少下车。

出南山已经5点多,本来想买8点场的千古情,却发现要提前3小时购买。所以改变行程,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
第一市场也是必去的吧,因为太出名。但到了之后才发现失望大于期望。一下大巴车,就有一个妇女跟着我们问是不是吃海鲜的,我们没搭理,一心奔之前在网上看中的海鲜加工店。因为不识路,也不知往哪里走,那个妇女就在后面一直提醒,全程面无表情,就这样跟着我们,直到我们到了自己选中的店,她才离开。选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店员带我们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左拐右拐终于在一家卖基围虾的摊点前停下,一问28元,我说贵了,再看看,明显感觉她脸色不好。之后买了其他的海鲜,也没有网上说的会帮你讲价,会帮你把水甩干称。然后我说还是去那家买虾吧,一去她竟然还不卖。店员说她生气了,带我们走,出去的时候看到另外一家,我就停下来问多少,25,比刚才还便宜,呵呵哒,全是套路。这里建议大家如果去第一市场最好自己买好海鲜再找加工店,或者直接在店里点餐(不过来第一市场不就是体会自己买店里加工的乐趣吗)。
第一市场的夜市。买来自用和送人也是极好的。

忘了这位帅哥在唱什么歌,一首在三亚经常听到的歌,很有异域风情的歌。

快!快夸我!搬运小能手!!

Day7、潜水潜水,克服内心的恐惧

西岛一日游全包780,蜈支洲岛1399。两个人的话价格相差很大,不过来三亚看海肯定是要去蜈支洲岛的,毕竟号称是中国马尔代夫

码头、轮船。

登岛。

对于潜水,我内心是期待的。但当穿上潜水服,听着导游、工作人员、教练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潜水注意事项,看着身边的游客一个接一个的潜下海去的时候,我又开始紧张了,内心直打退堂鼓,加上老婆有点心率不齐和剖宫产7个月(虽然教练说没事),更是给了我不下水的理由。
可是蜈支洲岛中国第一潜水基地呀,能见度高达27米,来这里不就为了体验潜水嘛。

当教练把我头按下水的时候,脑袋嗡的一声,极度不适应,但当睁开眼的时候,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近处的各种不知名的鱼,远处的珊瑚,一切都那么新奇。

这里建议买蜈支洲一日游票的朋友,先选自己最感兴趣的玩,因为一天时间是肯定不能把所有的项目都玩遍。

岛上的酒店环境虽好,但真的很难吃好吧。

蜈支洲岛出来便直接去千古情。这次提前订了票,5排中间位置。

演出开始了。很完美。

忘了说这天是七夕呀,本来还想早点回客栈发潜水的照片秀恩爱,但被老婆拉着去鬼屋。。。照片就不发了,去了鬼屋后又去看了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一个人也没有,看的我发怵。

Day8、选片

原本上午打算去免税店,但好像也没有特别想买的东西,加上各种累,就在客栈里躺到中午,午饭也是直接叫的外卖。
讲真,叫的外卖竟然是我在海南觉得最好吃的一餐,特别是香辣蟹,真想再去三亚吃一次!

在客栈的书吧里吃的,有空调和饮料自动售货机,给个赞。

选片的过程是痛苦的。原本订的是8999元70张精修,最后加到124张精修,加4180元。泪奔,不过 照片确实拍的比较满意。

网上订了离机场很近的美丽凤凰酒店,师傅送我们过去的,一导航才发现原来只隔了一条街,走路也不要几分钟。囧!这里再一次赞下师傅,人很好,帮我们拿行李到前台,直到我们办完入住手续才离开。

酒店就真的很一般了,冲着有送机服务去的。

Dy9、回家

还没到4点就Morning call,但可能是回家的缘故也不觉得困。之后办理登机、起飞、转大巴、动车、驱车回乐安,算是赶上了中午饭。
北纬18°,行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9 15:0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2 18:55

引用 太阳当空笑。 的图片:

天涯海角有无边际泳池?

2016-09-14 10:06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9-14 10:06:52 的回复:

回复小吉Wiki:有个专门拍照的。

2016-09-16 07:00

亲,是在哪家影楼拍的?

2016-09-21 08:21

能不能分享下,你们在哪里拍的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