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天环岛自由行,圆一个儿时的梦,话一段父子的情

2016-09-09 01:58 1504/9
  • 出发时间/2016-07-22

写在前面

台湾归来已经很久,一直想写一篇游记,给自己一个交代,也算是回馈各位蜂蜂,毕竟自己也从这上面学到了很多。拖啊拖,今天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写出来。

对台湾的幻想从小学就开始了,课本里的日月潭阿里山,十分令人向往。慢慢长大,不只一次的听到“宝岛“这个台湾的代名词,心中愈发按耐不住:怎样的一个地方才能被称为宝岛?

一年前就开始计划来台湾,期间要么时间不够,要么自己懒不想计划。这次暑假,约上老爸,来了一次为期10天的台湾环岛自由行,终于实现了我多年以来的愿望,也是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和我爸一同自由行。事实证明:宝岛台湾,果然名不虚传。

预告片😄

准备工作

一、必备证件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需要“两证一签”,两证是入台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是签注。

通行证和签注在当地公安局就能办理,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入台证不接受个人办理,最好找旅行社,实体店或某宝上找都可以,费用150-300/人不等。注意入台证必须彩色打印,不折叠。

二、货币
       台湾通用货币是新台币,1元人民币大约是5新台币,不用提前换钱,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下飞机机场就能取钱哦,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每天上限是20000新台币。另外台湾随处可见的7-11也基本都能取钱。总之特别方便啦。

三、通讯
       机场都有办理电话卡的,特别人性化,有专为游客设计的计天卡。我选择的中华电信电话卡,500台币,10天无限流量➕100台币话费,可以call大陆,完全满足旅行需求。

四、交通
       一般进出台湾首选台北高雄。我选择了台北松山机场往返,天哪,不要太方便好不好!就在市区,门口就是地铁,一到台北就心情好好。台北桃园机场没有去过,但是据说有大巴车,1个小时左右到台北市区。

台湾的地铁叫捷运,尤其在台北自由行,主要就靠它啦,除了故宫,其他景点捷运都能轻松抵达。乘坐捷运刷悠游卡比较方便,免去排队购票的痛苦,还有折扣。另外走之前看攻略说乘坐高雄捷运不能刷悠游卡,但是我这次去的时候已经能用了,只是不能在地铁站充值。

台湾计程车也很多,个人感觉有一点贵。台北起步价,没记错的话,是70台币,花莲起步价还要高一点,具体忘了。计程车跳字也很快,玩得就是心跳,哈哈。

台湾的高铁只有西部才有,连接台北高雄。以台北为起点,经板桥、桃园新竹苗栗、乌日(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台南至左营(高雄市区),共11个车站。高铁线以外的台湾铁路网皆由台铁覆盖。台铁列车主要分为:自强号(类似我们的T字头),莒光号(类似我们的K字头),复兴号(绿皮火车),区间车。台湾高铁和自强号速度都和大陆动车差不多,而且座位都很舒服。另外注意花莲-台北这条线的台铁比较难买,要买就趁早,早买还有早鸟票,最便宜能买到6折还是6.5折。
       附上台湾高铁和台铁购票网站:
       台湾高铁官网(必须翻墙才能付钱):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index.htm

另外还有比较少人知道的台湾好行,专为游客设计,各种旅游线路,选择交通工具的时候也一定不要忘记哦。具体路线可以上官网查询。

五、天气
       我和老爸是7月底去的台湾,非常热,干热,虽然来自火炉重庆,也差点跪在了台湾。尤其是在垦丁,都是户外景点,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不过室内景点冷气还是很足的。另外阿里山景区内天气多变,说下雨就下雨,所以也要准备好雨具哦。总体感觉天气应该和海南或者厦门差不多。

六、其他
       台北部分旅游景点的讲解需要提前预约,走之前做好功课哦。

台湾很多景点都可以盖纪念章,特别是在台北,可以带上一个盖章小本。

垦丁花莲往返景点的公共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如果没有租车打算的蜂蜂走之前最好提前联系好当地一日游。

我的行程

D1(22号)傍晚于松山机场到达台北。之后在机场直接办电话卡以及取钱,然后到捷运松山机场站办悠游卡。晚上去宁夏夜市。

D2(23号)白天游览景点,晚上登台北101大楼看夜景。

D3(24号)起床后离开去清境农场。去清境农场需要在台中高铁站转乘南投客运。预计中午到达,下午游玩景点,宿清境农场。

D4(25号)起床后民宿老板送到雾社,乘车到埔里,再转车去日月潭,预计接近中午到达。到达日月潭后第一件事是,找【员林客运】购买第二天去阿里山的车票,然后游玩景点,宿日月潭

D5(26号)乘坐早上8点的车去阿里山,预计中午到达,然后游玩景点,宿阿里山

D6(27号)乘坐台湾好行阿里山B线到台铁嘉义站(车票在7-11或者全家超商可以提前购买),再乘坐台铁去高雄火车站,然后乘坐捷运到美丽岛站参观一下光之穹顶,最后乘坐拼车去垦丁,预计下午5点左右到达。晚上去垦丁大街游玩。

D7(28号)垦丁一日游。

D8(29号)起床后离开,乘坐拼车走海线去花莲,预计晚饭时间到达。

D9(30号)花莲一日游。

D10(31号)乘坐台铁返回台北,预计中午到达,补上之前台北漏掉的景点。晚上于松山机场返回重庆

哈哈哈,华丽丽的分割线,旅行正式开始!

环岛DAY1,台北

7月22日,一切准备就绪,午饭过后,和老爸一起赶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1航站楼,好久没和老爸一起出游,满满都是期待。

父子俩在机场候机。P.S. 后面的大叔有点抢镜呢,哈哈。

4点10分飞机起飞,7点整顺利降落台北松山机场。

好庆幸当初犹豫从桃园机场还是松山机场入台时,最后选择了松山机场。松山机场真的位于市中心,捷运到哪里都很方便,而且办手机卡、取钱也很方便,个人觉得真的是入台的不二之选。

赶往酒店的一路上都很兴奋。满大街的繁体字,特别有新鲜感;地铁上听别人说话完全是和台剧一样的发音,原来那些台湾偶像剧男女主角真的这么说话。当然,更让人激动的是,盼望了这么久,计划了这么久,我现在终于踏上了这片热土。虽然天气很热,但是真的好开心。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立即赶往最近的宁夏夜市。

吃了攻略上推荐的大肠包小肠、蚵仔煎和臭豆腐,都感觉一般般,只有喝了一杯甘蔗柠檬水感觉特别赞。另外这里还有个小吃叫棺材板,觉得名字不吉利,就没吃,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升官发财的意思,尴尬。

说实话,对宁夏夜市整体有一点失望,规模比较小,人特别多,熙熙攘攘的,小吃也没有攻略上说得那么好吃,当然拿来填饱肚子还是不错啦。

今天有点累,早点回宾馆休息了,明天正式开始台北之旅。✌️✌️✌️

环岛DAY2,台北

7月23日, 今天起得不算太早,吃了早饭9点钟才出门。早饭吃了台湾很出名的卤肉饭哦,早上就吃这么油腻,怪不得长这么胖了,哈哈哈哈。

第一站士林府邸,入口找了好久,费了好大劲才明白府邸正馆在士林府邸公园的最左边。

府邸正馆整体感觉一般般,但是也对得起门票,主要就是介绍老蒋的住处,顺带稍微宣传一下。整个府邸公园特别大,绿化为主,还有宋美龄夫人的玫瑰园。

从士林府邸出来之后,老爸临时提议去故宫博物馆门口看看,也算到此一游。因为时间原因本来没有安排这个景点的,既然老爸开了金口,去看看也好。到了之后他又临时决定还是花半个小时进去浏览一下😂。最后的结果是,进去之后花了1个多小时才出来,也已经是中午了。

个人觉得故宫博物馆还是值得进去一看,据说里面的宝贝全部是老蒋撤离到台湾时从北京带走的,确实在北京的故宫没有见过。另外故宫可以刷悠游卡进入哦,250新台币/人,免去排队购票的痛苦。

从故宫出来之后招呼计程车到了最近的捷运站,本来准备去新北投感受下温泉,结果发现这个站离中正纪念堂特别近,又临时改变了行程。

中正纪念堂是为了纪念老蒋修的,建筑物本身非常霸气,前面是开阔的自由广场,整体显得特别宏伟。

视野特别好有木有?!那边就是自由广场。

在纪念堂看了老蒋各方面介绍和卫兵换岗仪式。特别提下这个具有表演性质的仪式,全程10多分钟,非常不错,值得一看,记住只有整点才有哦。

老蒋的字写得还是不错的。

下一站是总统府,蔡英文工作的地方。今天不开放,只能隔着马路远看一下,门口还有持枪的保卫人员哦。

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西门红楼和西门町。

看新闻说前两天五月天刚在这里开了个小型演唱会,找了下搭台的地方,也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哈哈。

西门町实质上就是个闹市,卖各种东西,特别热闹。

下一个目的地是新北投台北泡温泉的最佳去处。

先到了复兴公园,温泉泡泡脚,免费的哦。

然后去地热谷和北投温泉博物馆,却发现都已经关门了,只有北投图书馆还开着,进去看了看,真的只是个图书馆而已😂。

从新北投出发返程已经7点过了,打仗一样的一天终于快结束了。最后,去台北101大楼看夜景。

虽然到的时候有点晚了,但是人还是好多,门票和其他景点相比也好贵,500新台币/人。还好排队不久,大概20分钟后,买上票并顺利到达台北101大楼第89层,即室内观光层,要到91层的室外观光台需要自己爬上去哦。

两个字形容台北夜景给我的感觉:失望。不得不承认,和埃菲尔铁塔、世贸大厦等完全没法比,主要是台北的夜景本身比较差劲。

台北101大楼的88层可以看风阻尼球,也就是增强高层建筑稳定性的装置,据说这个装置一般是建在楼内部,看不见的。

好喜欢101大楼的这个的吉祥物。

最辛苦的一天终于结束,回宾馆休息!

环岛DAY3,清境农场

今天的目的地是清境农场。早上起床比较早,早餐过后去台北车站搭乘高铁到台中,然后转乘南投客运到清境农场。

各位蜂蜂视自己情况可以买台中往返清境农场的套票,其中包含青青草原的门票,价格上肯定会优惠一些啦。我们因为明天要直接从清境农场到日月潭,所以购买了单程票。

和预想的一样,到达清境农场时已是中午。简单午饭过后,立马进入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个挺不错的景点,少见的高海拔草原,面积不小,起伏落差也很大,而且有好多绵羊,可以近距离接触、抚摸以及喂食。

接下来就是青青草原的精华项目,绵羊咩咩秀,我觉得挺不错的,虽然我爸觉得不行。

一定要注意绵羊咩咩秀的表演时间为星期六日、节假日及寒暑假(除星期三外)的9:30、14:30,想看表演的蜂蜂不要错过时间哦。

接下来去清境农场观山牧区观看马术表演。

不得不提一句,这个表演真的给了我意外的惊喜,本来没报太大希望的,结果发现这个节目特别精彩和刺激。

表演完毕过后还能合影哦,其实我是比较想和两位女骑士合影啦。

慢慢下山,前往小瑞士花园。

整体感觉一般般,门票略贵,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花和一个湖,说不上很惊艳。

晚饭过后,民宿老板接我们到住宿处,有点偏僻,山路十八弯。

今天的住宿,总体还是特别赞的。房间里有温泉和秋千,面积比较大,周围环境也很安静,还有很多小猫,除了位置偏了点,没有槽点哦。

环岛DAY4,日月潭

今天的目的地是日月潭

7点半起床,民宿老板8点半送我们到了雾社车站,坐车到埔里,然后转车到日月潭

一路上都比较顺利,中午11点左右到达日月潭景区,结果一下车就碰到个大坑,一名工作人员跑来250台币卖给我们原价300台币的船票,后来才知道其实100台币就能买到。哎,虽然当时我将信将疑,但是他实在太热情,又带我们去买明天到阿里山的车票,又带我们去找宾馆的,就放松了警惕。

但是不管怎样,这些小事不能影响心情啦。到宾馆寄存好行李,立马正式开始日月潭之旅。

这个日月行馆据说老蒋曾经入住哦,价格也是非常昂贵。

因为去九族文化村的缆车停运较早,我们把那里作为了游览日月潭的第一站。

去乘坐缆车路上发现一条好长的蚯蚓,快和我脚一样长了。

缆车从日月潭伊达邵出发,全程20分钟左右,中途还得换乘。在缆车上可以俯瞰日月潭全景。

九族文化村分为游乐区和文化展览区两个部分。

游乐区感觉就是个坑,一堆很普遍的游乐设施,没有一点特色,而且还是低配版,对我来说没有一点兴趣,可能小朋友会比较喜欢。相反文化展览区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介绍了台湾10个(原为9个)少数民族的情况,对于扩大游客知识面、帮助游客全面了解台湾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我一直在想,这个船在河里能保持稳定吗?

之后又乘缆车回到了日月潭,在伊达邵商圈和玄光寺逛逛看看。

玄光寺旁边买的红色香蕉,特别好吃。

一出玄光寺码头就是著名的阿婆茶叶蛋,据说每天可以卖出几万颗,供不应求,下午5点左右的时候就卖完了。

阿婆卖完茶叶蛋收工离开的照片,坐副驾的就是阿婆啦,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开门。

我的晚饭,满汉大餐方便面和台湾啤酒,7-11就能买到哦。

日月潭整体给我的感觉一般,属于来了后悔、不来遗憾的景点。景区本身可看的东西不多,1个小时就能逛完,所以计划在日月潭景区休息一晚的蜂蜂,还是很有必要去九族文化村看看,消耗时间哦。

环岛DAY5,阿里山

今天又要赶路半天,前往阿里山景区。

早上快7点了起床,简单早餐过后,前往车站乘坐8点钟的员林客运从日月潭直达阿里山

车站就在这个派出所对面哦。

感觉台湾的长途客车还是很人性化的,一路上作了好几次停留,什么梅子梦工厂、夫妻树之类之类,完全没有坐长途汽车的感觉。

山上的空气特别好,真是天然氧吧。

我们的座驾,哈哈

路边买到的连体香蕉🍌。

中午12点终于到达阿里山景区。✌️

在阿里山的第一顿饭。

宾馆办理入住过后,立马前往传说中的阿里山火车站乘坐森林小火车去沼平车站。

好喜欢这个大红色的小火车,造型也特别复古。

车厢里面比较简陋啦。

阿里山真正的风景开始了。

有没有很像一个血盆大口?哈哈

天公不作美啊,进来走了5分钟,刚到妹潭,就下起了大雨。早听说阿里山天气多变,果然是这样。温馨提示到阿里山游览的蜂蜂要做好防雨措施哦。

避雨的茅草屋,还好有它,不然真成落汤鸡了。

受镇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作为一个中途休息的地方还不错。

著名的28号巨木,真是非常巨大。

已经轰然倒塌的第一代神木

阿里山景区里面还是很大,徒步2-3个小时才能走完。随处可见各种树木,空气特别清新,给人一种置身原始森林的感觉。建议有时间的蜂蜂徒步游览,一直乘坐小火车会错过很多风景哦。虽然来之前听朋友说阿里山比较坑,但是个人还是挺喜欢这个地方的,如果不是突然下大雨,相信还会更加惬意的。

据说这是台湾海拔最高的7-11。

淋了半天雨,回宾馆自制了晾衣架,很有才有木有?哈哈。

阿里山昼夜温差比较大,这是傍晚时候的温度,和新闻里的重庆形成了鲜明对比。到阿里山的蜂蜂注意做好防寒措施。

我得赶紧洗个热水澡去了,分分钟要感冒的节奏。

环岛DAY6,垦丁

今天是赶路的一天,前往垦丁。

从阿里山前往垦丁比较折腾,出发之前权衡再三,我选择了乘坐从阿里山最早出发的9点10分的台湾好行前往台铁嘉义站,然后乘坐自强号前往高雄,最后乘坐提前联系好的拼车前往垦丁

这样选择的好处是时间比较充裕,不会很赶,也比较经济实惠,路过高雄的时候还能顺便看看美丽岛捷运站;缺点是比较折腾,换乘比较多。

虽然只是火车,但是台铁坐着真的和高铁没有什么区别,座位很舒服也很宽,推荐来台湾的蜂蜂一定要体验下。

虽然在“最美地铁站”评选中荣获第二名的殊荣,但是个人真的觉得这个光之穹顶很一般。不管怎样,路过这里还是可以看看的。

前往垦丁路上,随拍台湾海峡,对面就是大陆。

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恒春民宿,非常棒,性价比超高,老板娘也非常热情细心,太惊喜了。也给各位蜂蜂推荐下,booking上预订,叫爱上恒春,是一家开了不久的民宿,老板娘的老公还是山东人。

稍作休息,坐公车前往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感觉也就是个夜市,特色就是在海边,然后步道比较长,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和台北夜市卖的都差不多。

垦丁大街上这个派出所门口的斑马警察好Q。

垦丁大街的尽头是小湾海滩,没有南湾那么拥挤,整体感觉一般般。

逛了一会儿就打道回府,垦丁大街上除了吃的还有很多卖伴手礼的,有需要的蜂蜂也可以来逛逛。

环岛DAY7,垦丁

今天是民宿老板娘帮忙联系的垦丁一日游。

8点半下楼吃早餐。哇塞,必须说一句,早餐和住宿一样,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surprise。吐司和奶茶味道都非常棒,而且都是老板娘自制的,非常卫生健康。可惜吃得太high,忘记拍图了。

早餐过后等了一会,订的一日游司机来了,我们是第一组上车的。后来陆陆续续到其他民宿接人,一车总共12、13个人左右吧。

垦丁一日游正式开始。

还别说,真挺像尼克松的头。

鹅銮鼻公园挺不错的,风景很好,推荐下。进去要另外买门票。

台湾最南点虽然并没有什么很漂亮的风景,但是是个很有意义的景点哦,必须推荐。

龙磐公园也必须推荐下,视野特别开阔,植被加上海水的景色让人难忘。

在垦丁游玩那天特别热,最悲剧的是连遮太阳的地方也没有,看我的汗水💦。

出火景观区听名字感觉特别洋气,其实就是地下的天然气从裂缝中漏出来燃烧,而且火很小,整体一般般吧。

并没有看过“海角七号”,所以对“阿嘉的家”也不太感冒。进入内部参观需要收费。

后壁湖是一个港口,这里有很多卖水产品的。

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曾在白沙湾海滩取景哦。

这块石头像一只猫吗?我反正没看出来,更像一只狐狸吧。

远眺鹅銮鼻公园,就是对面陆地上延伸最出去的地方。猫鼻头公园和鹅銮鼻公园分别位于垦丁的两岬。

垦丁整体感觉还行,属于第一眼看的时候觉得很不错,游览到后面就有些视觉疲劳的地方。大概也是因为我上半年才去了希腊,对于海边风景,难免会产生一些对比。而对于玩海比较少的蜂蜂来说,垦丁绝对是一个游玩胜地。

晚上回来老板娘送了我一个释迦吃,真的是炒鸡美味,来台湾的蜂蜂一定不能错过。

环岛DAY8,垦丁-花莲(海线)

今天同样联系了当地旅行社,走海线边玩边去花莲

垦丁花莲花莲垦丁)我比较推荐这种方式,花一天的时间,边走边玩,既很好地利用了时间,达到了旅行的目的,也能在赶路途中增添很多乐趣。

垦丁花莲花莲垦丁)分为海线和山线两条路线,风景质量都差不多,总体来说,山线偏向人文风景,海线偏向自然风景,作何选择就看各位蜂蜂各自的喜好了。

9点过一点司机接上我们出发,翻过阿里山山脉后,沿着台湾东部一路向北,开始前往花莲的海线之旅。

这是一个废弃的火车站,其实我真的没明白为什么会有一堆人挤着,就为了看一辆火车开过,虽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哈哈。

这里有水往上流奇观,其实是利用了视觉误差,照片照不出来效果,感兴趣的蜂蜂只有实地游览哦。

看见对面的几块石头了吗?那就是三仙台,感觉是杜撰的传说来增加知名度,哈哈。其实我觉得更漂亮的是这个跨海拱桥,有点意思。

北回归线,拍张照,到此一游啦。

石梯坪这个景点感觉比较坑,什么特色也没有,就是一些比较错落的石头和拍打的海浪。

晚上7点到达花莲民宿,稍作休息,去了花莲的东大门夜市,也就是福町夜市。以前的自强夜市也搬到这里来了哦。

这里规模非常大,除了很多吃的,还有玩的以及街头艺人。吃了烤的山猪肉香肠、玉米和加蛋的葱油饼,都感觉不错,比宁夏夜市好吃。

请忽略我丑陋的吃相。

从福町夜市出来后,回住处路上还买到了花莲著名的公正小笼包,还不错。

环岛DAY9,花莲

今天是提前联系的花莲一日游,路线是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和七星潭。

早上9点司机准时到民宿门口接上我们,花莲一日游正式开始。

第一站,清水断崖。这里景色非常好,几乎垂直的断崖和湛蓝色的海水,难得一见,视野也很开阔,让人神清气爽,强烈推荐下。著名的苏花公路就修在断崖上,有点险峻。

老爸新学的韩国人照相手势,哈哈哈

太鲁阁国家公园门口。当年修这条东西横贯公路耗费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也算是一个奇迹,大部分公路都是从悬崖上凿出来的,向修路工人致敬。

燕子口步道,然而我并没有看到一只燕子,不过很凉快哦。

这是白杨步道入口处的隧道,走完白杨步道一共要通过8个隧道(没记错的话)。第一个隧道是最长的,真是伸手不见五指,隧道顶上还会有蝙蝠。

进入白杨步道必须佩戴安全帽,主要是防止落石伤害。有没有工程师即视感?

白杨步道尽头的水帘洞,很好玩,推荐下。前往的蜂蜂记得一定带雨衣哦,最好还有一个手电筒。

在花莲那天天气特别好,也不会很热。

长春祠,供奉的是在中横公路施工过程中,应公殉职的225位老兵的灵位。致敬!

七星潭的石子滩,这里的海就是太平洋啦。

在七星潭玩完正准备离开,无意间发现这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花莲县原住民联合丰年节晚会,也就相当于原住民的新年晚会,于是立马就决定把晚上的活动安排在这里。

节目主要还是跳舞,期间我还有参与到学习原住民舞蹈的节目,虽然跳得很烂,但是感觉特别喜庆。

环岛DAY10,台北

早上7点起床,洗漱收拾,然后直奔花莲火车站回台北

花莲台北的火车一票难求,座无虚席,还站了很多人,只有早买才会有座位。

中午12点半到达台北火车站,飞机是晚上7点半的,还有时间,于是和老爸一拍即合,去第一天没来得及去的猫空看看。

猫空缆车的车票要回收的,只能拍照留念了。另外温馨提示,刷悠游卡也能乘坐缆车,我和老爸因为马上离开台北,悠游卡已经没钱了。

我们乘坐的是水晶车厢,和普通车厢的区别就是一次能容纳的人数少一点,然后下面是透明的,但是也不吓人啦,而且和普通车厢的车票是一样价格哦,只是排队乘坐的人会稍微多一点点。

缆车上远眺台北101大楼。

猫空山上就真的没什么看头了,大多都是卖茶叶的,什么铁观音之类,并没有什么兴趣。

看看时间差不多,赶往机场了。

候机的间隙,买了一盒瑞穗鲜乳,毕竟瑞穗牧场在台湾还是很有名的。

写在最后

10天台湾自由行顺利结束,从台北一路向南,又从垦丁一路向北,虽然略显有些匆忙,但终于实现了环岛的愿望。因为历史的原因,台湾沉淀了多元的文化和底蕴,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去寻觅和探索的东西,匆匆一瞥,宝岛台湾给我留下了太多深刻的印象。此时意犹未尽,来日方长,有缘再会。

此时,和老爸的第一次结伴自由行也顺利完结。必须要说,出发之前我还是很犹豫的,感觉和朋友一起的旅行会更有意思,而事实证明,我俩还是很不错的partner,哈哈哈。愿以后有更多的机会结伴而行。

再见,台湾

全文完

P.S.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好激动。以前经常看别人的游记,觉得好神奇,今天自己也终于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

衷心希望自己的游记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不足之处,也请各位蜂蜂见谅并提出宝贵意见。

谢谢。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9 17:25

引用 stage猪小多 发表于 2016-09-09 17:25:24 的回复:

回复stage猪小多:你好,并没有哦。作为游玩台湾的主力军,现在大陆游客去台湾的数量越来越少了。7月底属于旺季,也并没有感受到很多人。

2016-09-09 20:15

很不错

2016-09-10 04:4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0 04:44:4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你,第一次写,哈哈

2016-09-10 05:3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2 01:03

引用 天涯湘草 发表于 2016-09-12 01:03:15 的回复:

回复天涯湘草:哈哈,谢谢你,不管怎样,对待生活一定都要认真。当然也是因为第一次和老爸一起旅游,不想路上出岔子啦。

2016-09-12 08:1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2 13:53

引用 古小雨 发表于 2016-09-12 13:53:28 的回复:

回复古小雨:你好,照片都是原始图片。
我一直比较喜欢呈现这种原始的风格,比较真实,也是因为我比较懒啦,哈哈哈。
所以我朋友看了也吐槽说我把大宝岛拍出了农村风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