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绍兴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物/家庭出游

绍兴啊~印象中是个特别适合老年人休闲居住的地方。
古色古香,惬意悠闲。
温一碗热酒,来一盘茴香豆,坐在石板桥旁聊天打瞌睡。
其实来绍兴是我爸的想法,他特别想去东湖,因为他很小的时候来过东湖旅游,所以这次特别想来回忆下童年。

交通

我们从雁荡山过来,高铁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哦,对了,在雁荡山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想起来就好笑。。
在安检的时候因为我们的东西多,而且因为G20安检繁琐,要开包检查什么的,所以很容易出现遗漏的情况。事情是这样的,在我们以为已经安检好了之后,几个人很安单的坐在候车厅等待,我爸在听歌玩手机,我妈和阿姨在那我的pad玩游戏看视频。。
等到两小时后,进站了,几个人刷完车票进去后,我不自觉的看了下我们带的东西,猛然发现,我的小白箱子怎么没人拿!问了爸妈他们都说不造啊。。然后就一下急了,应该还在候车大厅,然后我爸急急忙忙出去找,后来竟然在安检的那个地方找到了,由于过完安检后没人认领,所以一直被放在那里。我们四个人两个多小时都没发现这只箱子不见了。。多亏了我留了个心眼,否则我们可能到了绍兴时才会发现这事儿。。
想想真是哭笑不得。。

到了绍兴北站后,旁边有直达的BRT线,我看大部分人都是乘坐这个的。也蛮方便的,一路上开的都超级顺畅,也不知道是不是G20的影响,总之我们很快就到啦。
对了,发现好多地方都是用这个小圆片做为交通硬币,感觉很容易掉诶~~

在房间放好行李后,我们就近在旁边的饭馆里吃饭。讲真,这家还蛮不错的!点赞~我爸吃的超级满足。
我觉得醉鸡特别好吃~~

东湖

小时候的事情其实对自己影响蛮大的,特别是美好的记忆,就像酒。年份越久越香越醇厚。
感觉有时候梦会和远久的记忆交织在一起,让你分不清虚实。
我爸再次来到这里,就是找寻他童年时那个美好的梦,可能又会有不同的感受了吧。

很可惜的是,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山上被封住了,不能上去,也是有点遗憾的吧

我们的买了单趟的乌篷船票,你可以选择从入口开到里面,或者相反。我们的选择是出来的时候坐船。
在等船的时候,我们和那里站点的船夫聊天,因为听得懂绍兴话,所以我爸他们就和船夫聊了起来,我爸一高兴还分给他们香烟,真的看得出我爸这次很开心呀~
后来在船上的时候,我爸还一直和船夫聊他当年在这里的回忆,聊了几乎全程。我都录下来了,嘻嘻

来段百度的资料
东湖位于绍兴城东箬篑山麓,昔日秦始皇东巡至会稽,于此供刍草而得名。自汉代起,相继至此凿山取石,至隋,越国公杨素为修越城,大举开山取石。经千年鬼斧神凿,遂成悬崖峭壁,奇潭深渊,宛如天开。湖内有陶公洞、仙桃洞,最富情趣,小舟入洞,如坐井观天。碧潭岩影,空谷传声,景色尤称奇绝,号称“天下第一水石盆景”。名列绍兴第二湖,仅次绍兴镜湖新区的镜湖。

咸亨酒店

晚饭准备在咸亨吃了。其实多贵多好吃倒是次要,主要是想来体验一下这里的历史氛围。
这里的饭菜以快餐形式为主,里面装修不错,吃的人也不少,也能看见不少老外。
我们点了一些比较有名的菜,虽说是快餐,但吃起来还是蛮有味道的。特别喜欢那个酒酿圆子~~
总之值得一去吧

各种调戏孔乙己~~

吃饭吃好后还早,我们就在旁边的街上逛了逛。
当天降温了,有些清冷之感,觉得每到换季之际,人总是容易变得敏感

黄酒棒冰,吃出美国提子的味道,蛮好吃的。里面有米

住宿——青年旅社

一向喜欢在青旅住,一来价格便宜,而来氛围好可以交朋友。
这次在鲁迅故居旁的青旅定了两个标间,打开门就是一个小花园。
这边的房子都很有历史感,很有当地特色,喜欢

第二天早上~~
早饭在青旅吃了面条,觉得还没饱就又去吃了算是特色的奶油小攀,三块钱一个,不过说实话,不是很好吃。就算尝尝鲜吧

鲁迅故居

上午来到了鲁迅故居。
一个一下子把人拉回历史的地方,我爸喜欢历史,所以对这里蛮感兴趣的,一直在给我科普。

这天下雨啦,小雨,
雨丝飘下来,细细的,轻轻的。
突然想起一句歌词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用慢动作记录下了这一幕,这些飘飞的雨。

话说其实鲁迅故居挺大的,逛了好久才出来,不过好像这里有些房子是后来加进去的,作为商业用途

之后就去了在旁边的鲁迅纪念馆,深入了解一下
两层楼的纪念馆,挂满了文字与照片,还有在播一些由鲁迅先生作品为剧本创作的电影视频
大家都看的挺认真的,一个人的一生,以这种形式被谱写在大家眼前。
一个人能做出这么不凡的事,给予这个国家如此强大的精神力量冲击。
以前在课本上看他写的文章时根本就不懂,然而现在是真的打从心底佩服敬仰他。充满了无尽的崇敬之意。。

上午逛完后就去吃中饭了,又去了昨天吃的那家店
绍兴美食,除了那些霉的东西,其他我都还蛮喜欢的

仓桥直街

下午去了仓桥直街。。
其实感觉这个选择做错了。。
首先,这条街不长,逛一下午是不可能的,再是,好多店连开都没开,整条街就寥寥数人。。
后来我们就在一些卖特色点心的店买了点吃的,其他没地可去了。
不过这里蛮多老房子的,很有feel

绍兴吃完最后一顿饭后就前往北站回家了。。。
回到东站后简直看呆。坐地铁的人已经排到上面来了。。
于是机智的我们去坐了公交,人就少多了。

好了,终于连续两篇游记写完了。
现在是9.9的02:12
我要洗洗睡了。。

本篇游记共含2081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09 13:14

2016-09-09 13: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9 14: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