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哇,一起际看海——普吉曼谷7天自由行

前言:

自由行,一个字-累,前期哩出行计划、旅行签证、机票购买、酒店预订、游玩项目、找路觅食等等,所有哩事情都要自己一手一脚亲力亲为,这次光出行攻略和计划就打印了40页A4纸。
       两个字-自由,啥子时间出门、耍些啥子都自己定,想多耍哈就安排紧凑点,耍累了就安排轻松点,冷门、热门、咔咔角角都可以耍,我想咋子耍,我就咋子耍。
       三个字-花钱多。看旅行社哩微信,跟团普吉5天行最低只要1300块钱/人,这次自由行每人花费接近跟团游5倍。今天朋友看亚航往返泰国机票,最低价才200多,不过一放出来就被抢呱咯,我都在思考航空公司咋子飞得出来哦?
        本次出行全程小米5手机拍照(@雷布斯,怕还斯赞助点广告费哦),没得美图,只有记录,对图片质量要求高嘞朋友就不肖看咯。

日程:

8月24日,出发:川航3U8145航班,16:05-17:25,成都双流机场-曼谷索旺那普机场;拜四面佛,到廊曼机场附近住宿。
       8月25日:泰国亚航FD3091,9:55-11:15,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岛;芭东海滩彩灯度假村住宿;下午逛街,晚上看西蒙人妖秀。
       8月26日:参加当地旅行团,攀牙湾一日游。
       8月27日:参加当地旅行团,蛋岛半日游;下午逛街,休息,芭东海滩看日落。
       8月28日:上午休息,退房;下午租个小摩托沿岛西海岸游,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卡塔观景台、神仙半岛;晚上,泰国亚航FD3016,23:10-00:35,普吉岛-曼谷廊曼机场,到BTS国家体育场站附近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住宿。
       8月29日:上午,参加当地旅行团,美功铁路市场+丹嫩沙朵水上市场半日游;下午自由行,盛桑运河快船、包帕素绵堡、民主纪念碑、叻差那达寺、金山寺;晚上自由行,ASIATIQUE 码头夜市、考山路。
       8月30日:上午退房,游暹罗海洋馆;下午逛街,购物;晚上,川航3U8146,20:50-01:10,曼谷索旺那普机场-成都双流机场,耍完刹过,回家。

计划:

一直都想出国耍一趟,但自己稀撇哩“硬个里洗”太老火,又不想跟团游受限制,喜欢自已走,想咋耍就咋耍,所以出国行计划一直科到脑壳头。身边朋友三四经常摆泰国,说嘞斯个热情好客、风景84、价钱香因、东西又好、旅游开发很成熟哩国家,性价比黑高,关键斯当地中文环境比较好,所以把自己第一次出国行选到泰国。因为第一次出国,又斯自由行,出行前计划准备少不得,而且越细越好,从定目标、找攻略、查路线、购机票、弄签证、买物资、找当地旅行社,前前后后整了半个多月,抵拢出发前一天才把出行攻略计划整规一。
        开头住攻略只有个大概目标,到处找攻略查游记问朋友,搞刨了、眼睛看花了也没搞噌透。这嘞分享个住攻略哩小窍门:到旅游网站高头找篇评价高、回复多、收藏多哩游记当模版,再根据自身需要百度丰富一哈,一篇适合自己哩出行攻略就整规一了。这嘞,要特别感谢“曼谷二尛姐”哩游记《身在曼谷,心在天堂,泰国非常规小众旅行路线》,给我本次泰国行提供了黑大帮助;另外还借鉴咯一些网友游记,一哈谢咯。

物资:

常规物资大家都晓得,就不多摆了,摆点特别嘞:
        出国在外,交流不便,像霍正气液、感康、头胞、布诺芬、人丹啊这些常用药物一定要带到起(@几个药厂,有没有广告费赞助呢?)这次在普吉岛连到两天出海,游泳+暴晒,引发低烧,人也瓤得很,搞忙吃咯带哩药,睡咯个懒瞌睡,第二天又斯满血复活。
        HAPPY电话卡可以先在国内买好,淘宝35块钱,7天1.5G哩4G流量+100B话费(打国内电话1.25铢/分钟,我都打了好几个电话,不打浪费咯)。苹果手机不肖改设置,揍到手机头就可以用。安卓手机要改哈APN,先在家头操练哈,免得到时候整不噌透;双卡手机,要先把HAPPY卡设成上网卡,才会出现APN设置选项。HAPPY卡一旦揍到手机头就开始算天数哈,所以要等拢了泰国才插到手机头,不要慌忙火气哩搞刨了,在国内就插起,要影响使用嘞。移电联(不是易建联)个别合约机用不起HAPPY卡。
        泰国斯美标插座,不肖担心充电插座问题,实在不放心,就在网上买个电源转换插头带到起。如果充电哩电器多,再带个插线板,一哈搞定所有电器充电问题。
        参加出海浮潜,旅行社都会发呼吸管嘞一次性咬嘴,但面镜和呼吸管用嘞人太多,而且配嘞呼吸管没得止水阀,所以最好还斯自已整一套浮潜套装。出海必备手机防水袋、防水腰包,但防水袋只防一般哩水,游泳、浮潜就不要带下水嘞,万一漏水就走得远哈。
        普吉岛紫外线强得很,最好在当地买50倍以上哩防晒霜,我94出海浮潜打个光胴胴,又没涂防晒霜,被晒伤咯,三天后立杆见影开始脱皮,从头皮脱起走,跟到就是肩膀、手臂、脚杆,脱得皮翻翻嘞,现在一个多星期咯都还没脱完,跟我嘞属相倒是有点合——属蛇嘞。
        8月泰国雨水多,说来就来,雨水一来分分钟把你窑裤儿打得绝湿;说停就停,太阳一出分分钟又把你晒得焦干。所以雨具一定要带到起,最好是雨衣,比打伞方便,而且要放到方便拿嘞地方。
        要准备一两套长衣裤,泰国商场嘞冷气好象不要钱样,开得非大非冷嘞,在里边呆久了都感觉有点冷嗖嗖嘞,而且从外头进到商场,冷热强烈变化,打个冷浸,体质撇嘞容易感冒。

灰机:

这次出门,成都-曼谷来回都斯川航,曼谷-普吉来回都斯泰国亚航,灰机都斯空客320系列,属于经济型灰机,灰得还算平稳,没得好透,舒适性一般,噪音有点大但还将就(乡巴头嘞娃儿第一次坐灰机,没得比较,所以感觉都还可以)。川航没限随身行礼数量和重量(我两个人最多随身带了7个包,但体积太大不得行,科不进行礼架);托运每人限一个箱子,没限重量(我们最重箱子23KG)。亚航也没限随身行礼,但如果要托运行礼,就要单独交钱,价钱根据重量定,最好跟机票一起买,听说机场买贵得很。
        曼谷有两个机场-素旺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又叫新机场,在曼谷东边儿,国内过及嘞航班基本上都在这杆前;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DMK),又叫老机场,在曼谷北边儿,亚航所有航班都在这杆前。两个机场直线距离30KM,有免费巴适,但要出示另一个机场哩机票。
        在国内灰过际哩灰机上,记到找空姐姐要出入境单子,提前填规一。入境单入境会被海关收起走,并在出境单上盖个蓝色巴巴儿。出境单一定要捡好,出境嘞时候海关要收,如果没得麻烦得很。我们出境就看到个不晓得斯哪杆前哩娃儿,没有出境单被海关挡下来,焦眉辣眼嘞站到口子上不晓得咋子办;还有一家绵阳人,把出境单捡到托运嘞行李里头,听我们说海关要收出境单,又跑回际翻托运行礼。
        另外,川航嘞伙食还要得,成都-曼谷斯正餐时间,有米饭、猪肉、牛肉、土豆、榨菜、龟苓膏……,有红酒、雪碧、豆奶、王老吉差不多10种饮料(我在灰机上喝了杯红酒,拍咯个照装咯个B,最后总结咯一句:好球难喝);曼谷-成都斯晚上,只有面包、榨菜,饮料品种还斯一样丰富。泰国亚航斯廉价航空,连水都没得,更不肖说吃咯,如果需要只有跟机票一起提前买。

签证:

泰国签证有几种:自己到使馆面签,可在泰国耍60天,要交签证费230块钱和准备一叭叭资料,麻烦得很;花钱找旅行社或淘宝商家代签,只要交钱、护照和照片;还可以落地签,可在泰国耍15天,但要排队比较麻烦,还要填一叭叭资料,落地签证费用1000铢(听说2016年9月27日落地签费要涨成2000铢,这点就没得好耿直咯)。我们找当地旅行社代办签证,239块钱,省时省力又撇脱,花费跟自己去使馆签也差不多。

货币:

泰铢金额单位斯B,纸币分别斯1000B、500B、100B、50B、20B,硬币分别斯10B、5B、2B、1B,与人民币换算大概为1块钱:5B。
        我们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咯35000B现金,汇率接近1:5.2,还斯可以,另外带咯张建行信用卡、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但都没用。其实泰国当地很多兑换点可以换泰铢,但汇率比较低;银行卡在当地ATM也可以直接取泰铢,还斯中文界面,但要选有银联标志的ATM,免得走美元转一哈,划不来。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泰当地银行每笔都要收50B手续费),肖不肖@华夏银行  给点广告费呢?当地很多商店也可以直接刷银行卡,但听说容易遭盗刷。泰国现在有些商家还可以支付宝交易,所以带现金还是过际再换钱取钱,完全看各人爱好。

语言:

泰语和英语斯泰国官方语言,好多当地人也讲得来点儿中文,有些中文还讲得可以,在泰国生活嘞中国人也很多,这次就遇到一些生活在泰国中国人。泰国很多地方都看得到中文标识,特别是普吉,满街都看得到中文,不注意晃眼一看,还以为参加哩国内乡镇一日游。自己英语撇就提前努把力,把一些要用哩英文提前准备好(比如喊出租车打表,用拼音标起 bai mi ter),手机下载个百度翻译软件,加上丰富嘞肢体语言,连我这种英语0.5级嘞人在泰国都超得起走,所以在泰国耍,完全不肖担心语言问题。

饮食:

泰国主食斯大米,配上海鲜、蔬菜、水果,五颜六色好看得很,味道以酸、辣为主。这次到泰国,基本上还吃得惯,带咯两瓶老干妈,结果开都没开过。
        泰国下馆子,桌子上一般有两种海椒,一种是海椒水水,辣味很淡;另一种是海椒面面,辣味…………有次在芭东黑出名嘞NO.6餐厅(基本都是中国人,感觉好象成了中国人嘞伙食团),跟一家武汉人拼桌,桌上就有这两种海椒。武汉两口子怕辣不敢尝,听说我是四川人,就喊我尝哈看。作为一个四川人,从小吃海椒长大,肯定不得虚撒。我拿起海椒水水就尝咯一口,没啥感觉,然后又拿起海椒面面尝了一口,然后……......把劳资眼泪花花儿都辣出来咯,一个四川人被辣成这个样子,感觉简直太脏班子咯。后头我在网上查了哈,泰国有种朝天椒,又叫“老鼠屎辣椒”,辣味那是真真嘞极辣,估计那个海椒面面就是这个弄嘞。吃了几十年海椒,这次算栽咯。

人文:

泰国人注重礼貌、乐于助人、个性含蓄、说话轻声细语,不喜欢大声说话和夸张哩手势。以前一直觉得泰国人讲话软pia pia嘞,特别是男嘞讲话母西西嘞,现在才晓得,那是一种含蓄内敛不张扬哩表现。摆几个例子:
        在泰国感受最深嘞斯当地人哩友善和微笑,不管认不认得到,只要眼光一对,就斯一个微笑一句“萨瓦迪卡”,彼此距离感觉被瞬间拉近,在这样哩环境头,我也入乡随俗,见人就笑,张口就“萨瓦迪卡”,有时候说快咯说成“刷我的卡”,不过还好他们听不懂。
        初到曼谷第一天,拜完四面佛出来就遇到落大雨。我dia到两个大箱子上人行天桥,婆娘走到我后头。路边走过来一个穿校服嘞女学生,问我婆娘要不要帮忙,还从旁边拖来两个男同学,准备组团来帮忙。结果婆娘按到国内嘞习惯思维,想到人生地不熟哩,马上就回了句 NO NO NO。后来在泰国呆了几天,才发现泰国人真嘞斯非常乐于助人,原来我们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惭愧。
        还有一次,找咯个50多岁嘞大叔问路。大叔不懂英文,我又搞不噌透泰文,来来去去比咯半天,都搞不懂对方在说啥子。看到旁边有年轻人,我示意我际问别个,并向他三颗药。大叔可能觉得没帮到我,觉得黑不好意思,非要拉到我继续摆。看到人家正热情,那摆就摆嘛,两个人又拉拉扯扯比了半天,总算给我说清楚咯咋子走,大叔脸上才露出满意哩笑容。泰国人就是正热情和乐于助人,热情得让人有点遭不住。
        在泰国坐BTS,哪怕车厢头挤闷咯哩人,也不得闹麻咯嘞,大家都静静哩耍手机、看书,或者静静哩发呆,就算有人摆龙门阵,也都是细声细气嘞。车厢头巴到有禁止吃东西哩飞飞儿,也没看到哪个吃东西。
        泰国流行给小费,每天起床后放20B在床头,当打扫卫生哩小费;出海游给船员小费100B或50B(给一次,包含所有船员,我们给哩100B,也看到有给50B嘞)。小费不能给硬币,要过孽,因为那斯给乞丐嘞。硬币用来买东西和车票。
        在曼谷和普吉逛了几天,发现个问题:街上基本上没得垃圾桶,一个烟锅巴要捏三四条街才找得到地方丢。但街上看不到啥子垃圾,虽然路面不算整得好漂亮,甚至有些地方还包包克克嘞,但总体比较干净。泰国很多地方不能抽烟,我也不太好意思抽,一包烟抽了五天才抽完,泰国烟盒上尽印些黑人巴撒嘞图片,在泰国旅游适合戒烟。
        另外有一事搞不懂:在泰国吃完饭结帐,服务员都斯拿个本本夹到帐单送过来,收钱、找钱也都是拿本本夹来夹去,是啥子意思呢?

交通:

有一种堵,叫曼谷堵。泰国人贷款买车很简单,好多车型一般首付2-4万泰铢(约4000-8000人民币)就可以开回家,所以曼谷出了名哩堵,号称“天下第一堵”,据说每天上下班堵两次,严重嘞一天在路上开车就要7、8个小时,估计尿不湿应该卖得比较好。想想成都交通简直不能叫堵,叫通太。第一天到曼谷,晚上10点过街上还堵得翘死,但斯听不到啥子喇叭声音,大家就那样悄悄咪咪嘞排队等到走,不过TUTU车排气声浪确实够大,多远都听得到。
        曼谷嘞公共交通有公路、轨道和船运三种,公路有公交、出租、TUTU车、摩的,轨道有机场快铁、城市轻轨BTS、地铁MRT,船运有空盛桑运河快船、湄南河交通船。曼谷太堵,建议出门还是轨道+船运+甩火腿为主,以出租、TUTU车和公交为辅。机场快铁45B坐通;BTS有两条线,起价15B,单线坐通最高52B,还是有点贵;船运最便宜,我坐过哩空盛桑运河快船西线,3公里,10B坐通;MRT没坐,不晓得价格。
        在曼谷打的,要提醒司机打表,但就算打表还要小心司机绕路。我们从沙通码头打的到考山路就遇到司机绕路,路人给我们说打的过际只要70B,上车后我从Google Maps上看到司机绕了一个圈,我把Google Maps拿给司机看,他说了句啥子听不懂,最后用了90B。不要在游客多嘞地方打的,我们从考山路出来回酒店,找了个红色出租,司机喊价250B不讲价(听到这个数字劳资也是醉了);我们出来走了一段路,重新喊咯辆出租,不打表回酒店100B。TUTU车棒棒有点粗、价格有点高,要学到砍价,开得有点飞,起步还有推背感,但坐两盘新鲜过哈瘾就可以咯,感觉还斯有点危险。
        普吉岛出行主要斯TUTU车、双条车和出租车,据说都斯喊价,300B、400B。我们因为住在城中心,出门逛街都斯甩火腿,外加租小摩托,出际耍都有旅行社哩车接送,所以不晓得具体价格。但在芭东逛街遇到两个国内单身女~游~客,摆咯哈龙门阵,她们住卡伦海滩,打车到芭东来逛街,单边收费400B,距离也不过6、7公里,有点贵。其实住芭东也不错,交通费还斯要省些。
        日本车在泰国绝对算老大,街上跑哩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斯日本车,其次有少部分美国车(雪佛兰居多),欧系车少得可怜,我呆了一个星期就没见过几辆。泰国斯摩托车天下,以踏板摩托为主,大街小巷满街跑,还有穿黄背心嘞摩的司机,合法嘞哦,背上有编号还有证件。这次在普吉岛也租了一辆小摩托,感受咯一哈泰国人哩出行方式,自由自在相当84。泰国人喜欢改车,把车子整得妖艳得很,特别是TUTU车、双条车、货车和大客车,低音炮、霓虹灯、装饰品整一大堆,排气管也是直排,那声浪整得ong啊ong嘞,而且特别喜欢放那种节奏感很强、很嗨、带重低音嘞音乐,农业重金属气息相当浓烈。不过年级大哩师傅就要整得温柔点,有次打出租,司机斯个五、六十岁嘞大叔,放哩就斯那种类似于佛教音乐,轻轻柔柔软绵绵嘞。
        可能因为汽车太多,特别是摩托车,曼谷街上空气污染有点大,主要斯车子尾气,警察、司机、路人好多都带口罩,估计冬天雾霾也凶。呆了几天发现个问题:曼谷司机好象眼神都不太好。不斯鄙视嘞意思,因为我们打了几次车,TUTU车和出租车都有,我给司机看手机地图,他们都拿眼镜出来看,还有次一个大叔直接掏了个放大镜出来,这眼神我也斯醉咯,咋子保障交通安全哦…....…泰国司机很有礼貌,基本过人行横道,车子都要礼让行人,很少抢行,我还遇到一个踩个老刹车停下来让我先过嘞,我在国内练就哩一身过街技能简直没得用武之地,太不适应咯。
        特别说哈租摩托车:泰国斯靠左行,一定要先熟悉牢记,不要发燃摩托就习惯性哩往右边整,要出大事。租车要压护照,小摩托一般250B/天(在泰国经常都遇到这个数字),按24小时算,车很新,附送两个头盔和大半箱油。骑车一定要带好头盔,还车不肖加油回原位,但头盔要记到还哈,因为不还头盔估计也拿不回护照。随身要带国内驾照,不然碰到警察蜀黍要罚款,喊价500B(不过可以跟警察叔叔讲价,1、2、3、4百都可以讲,看口才和人品,讲好价直接给现皮),罚过一次管几天,以后再碰到出示罚单就 ok(罚款哩事听度娘说哩,我没告过,哪个朋友以后有机会可以告一哈)。不过普吉岛只有几个大路口有警察蜀黍,提前打听好,绕过切就没事咯。普吉治安真好,大家摩托都斯随便停路边,头盔就直接放车上也没事。这次租摩托斯在淘宝上一家中国人开哩店子,叫“C游泰国”,我们到店租车遇到落大雨,店上没车咯,老板冒到大雨去另一个地方给我们骑回一辆车,还给我们仔细讲解路线,五星好评,帮他们打哈广告(友情赞助,不收广告费)。

找路:

之所以单独说找路嘞事,因为出门在外,找路斯面临嘞首要问题。这次泰国行,找路基本以百度地图+Google Maps+问路解决。
        看网友2015年游记,百度地图当时在泰国还用不起,这次到泰国已经可以用了,而且还很好用,定位准确,有个别地点Google Maps没搜到,百度地图搜到了,为国货进步点个赞。在国内提前在手机头下载好泰国百度离线地图包,注册一个百度帐号,在电脑上查找、收藏、规划要际哩地点信息,手机地图信息同步更新,方便得板。
        但百度地图有两点还不太好,一斯虽然能查路线,但仅限于步行路线,不支持驾驶导航、公交查询;二斯百度地图基本都斯中文,虽然我们用起来方便,但如果想请泰国朋友在地图上给我们指路,就有点麻烦咯。
        Google Maps就做得比较好,英文、泰文、中文都有,还支持驾驶导航、公交查询。但因为国内屏蔽了Google,只能到泰国后找WIFI下载,不利于在国内提前规划收藏地点信息。
        百度地图和Google Maps各有利弊,综合利用,再加上二杆子英语+肢体语言,基本就解决了找路问题。

游玩:

国内旅行社和当地旅行社合作很好,本次游玩项目基本都斯通过淘宝找国内旅行社预订,再由他们跟当地旅行社衔接。在出发前规划收藏好游玩项目,头天耍完回到酒店,看心情和身体状况决定第二天耍啥子,直接手机淘宝下单;第二天一早,当地旅行社哩车就到酒店门口来接,耍完又送回酒店,方便得很。
        旅行社哩导游都说得来中文,好沟通,我还遇到个导游是泰国大学中文系毕业。泰语“导游”和“乌龟”发音相近,所以不能喊导游,要喊名字(他们一般取个阿福、阿贵一类哩名字),或者喊“罗妈妈”,帅哥哩意思。据说在当地自己去找旅行社参团更贵,但我都斯找哩淘宝商家,主要图方便和沟通,没得比较就不好发表意见。自由行就斯自由,这次耍咯热门项目-出海,也耍咯冷门项目-空盛桑快船、铁路市场。

住宿:

朋友推荐在Booking、aibnb上预订住宿,但我还斯习惯在携程上订,都斯国人评论,中文界面更友好,而且我选哩酒店携程价格比Booking还便宜些。携程上哩价格,字体大哩数字都没含税,要注意看下边哩小数字,那才是含税总价,这点不如Booking,一个含税价格数字,直接明了。
        因为要赶25号早上9点过哩飞机到普吉,所以在廊曼机场旁边找个家209块钱哩旅店过渡,K.D.M. Residence(K.D.M.公寓),类似国内家庭旅馆,但房间确实够大,卫生和设施还将就。就斯卫生间地面不平,洗澡积水严重;老板冷眉冷眼不够热情;第二天一早从邻居家叫了辆私家车送我们际机场,旅馆老板收咯我们150B,距离也就4公里,我们头天从BTS蒙奇站打车到旅馆,16公里bai mi ter 也才150B。
        在普吉岛住哩芭东海滩The Lantern Resorts Patong Phuket (普吉岛芭东彩灯度假村),不含早餐320块钱一天,酒店位置虽然看不到啥子景色,但属于很方便那种,在芭东中心位置,当地旅行团都斯免费接送(在普吉岛,当地旅行社一般只有芭东、卡伦、卡塔三个海滩才免费接送)。离芭东海滩、酒吧街、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都很近,走路也就几分钟,生活出行都很方便,但又不吵。我们网订哩西蒙秀9:30那场,步行20多分钟就到咯,就当晚餐后散步。酒店房间很大,浴室有两个:一个淋浴间一个浴缸,因为出海和到沙滩耍完身上带有沙子,淋浴间适合冲洗,然后再泡澡(但我们不习惯用酒店哩浴缸,所以没泡过)。酒店服务很满意,服务员帮我们把行礼送到房间,还讲解咯设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所有工作人员见面都是笑脸相迎问好,很热情,感觉很亲切。马桶座垫可以加热;有个阳台,适合晒衣服,但要自己带绳子和衣架。还斯有点不足:热水水温不太稳定,有时洗到中途水温会变,要再次调水温。
        曼谷住哩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含早餐410块钱一天,总体感觉还可以。酒店位置很好,就在BTS国家体育场站旁边,走路3分钟;离SIAM商圈、四面佛也很近,走路10来分钟,出租车、TUTU车都找得到。服务和卫生属于中规中矩那种,没啥特别优点,也没啥缺点。早餐品种比较多,味道也还可以,WIFI网速较快。门口保安检查比较严,进酒店哩车,都要拿个镜子看车底。不足之处就斯房间有点小,服务员不够热情,入住哩时候没得人帮到拿行礼。
        这次找哩几家住宿都以交通出行方便为主,房间看不到啥子景色,但出行绝对方便快捷,能省不少交通费,节省不少出行时间。

资料:

所有在网上预计哩项目,包括机票、住宿、游玩项目、接送机,都会收到一张确认单,这个要打印出来捡好,或者存好电子档,以便对方核实。这次因为分两次预订嘞普吉岛芭东彩灯酒店,由于酒店前台资料没保管好,其中一次预订信息酒店核对了好久才确认,还好我带了两次预订哩确认单,不然核对起来不晓得好麻烦。
        出行攻略可提前打印好,或者存好电子档,方便查看。把要际哩地点彩色图片留存好,问路直接拿给对方看,一目了然,方便直接。

机场免税店:

这次在素旺那普机场免税店只买咯一条中华烟,1800B,大约折合360块钱,一人能买2条,比国内便宜(本想买泰国当地烟,但看网评味道实在太差,没得勇气买)。另外看咯一些泰国当地产哩商品,比超市还贵好多,还好最后一天在曼谷买咯伴手礼,不然只有在机场免税店遭拷棒棒。
        听说机场免税店买外国哩商品很便宜,这次除了买烟,其它商品没有对比,不好评价。

费用:

两人费用总计  14073元。

机票:川航,成都-曼谷来回机票3834元;泰国亚航,曼谷-普吉岛来回机票914元(含286元行李费,曼谷-普吉15KG/人,普吉-曼谷20KG/人)。普吉岛两次接送机+廊曼一次接机144元。合计4892元。
        住宿:廊曼机场附近住宿一晚209元;普吉岛芭东The Lantern Resorts Patong Phuket (普吉岛芭东彩灯度假村)三晚住宿980元;曼谷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两晚住宿836元。合计2025元。
        游玩项目:普吉岛西蒙人妖秀90元;攀牙湾一日游418元;蛋岛半日游196元;普吉岛租用摩托车58元;曼谷丹嫩水上市场+美攻铁路市场半日游256元;曼谷暹罗海洋馆160元。合计1178元。
        签证费:478元。
        零用购物:5500元。

Day 1:8月24日,成都—曼谷

一到双流灰机场就看到泰航哩空姐姐。看我拍她们,楞眉楞眼哩把我盯到。盯啥子嘛,没看过四川”罗妈妈“啊?

祥鹏航空,空客A319

英国航空,空客

川航,空客A330-200,A332

泰国国际航空,波音777-200,B772

川航,空客A321

我们好久才能真正拥有自己哩发动机呢?

泰国国际航空,空客A330-300,A333

新加坡航空,空客A330-200,A332

曼谷航空,空客A319。曼谷航空灰机涂得花哨得很,很有特色,这架飞机机身涂闷了照片,但太远了没拍清楚。

在这里找自己哩航班号,后边哩数字就是取行礼传送带位置编号

取行礼哩传送带

素旺那普机场快铁

全世界人民坐公交哩标准动作——耍手机

继续耍手机

有一种堵,叫“曼谷堵”,晚上十点钟还堵得伤心

大名鼎鼎、人气最高哩四面神Phra Phrom,大家习惯称为四面佛。四面神斯印度教中三主神之一哩梵天,在泰国信仰中,他斯财富之神,也会保护信徒平安。
        四面佛四个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和财运。
        拜四面佛贡品在围栏里头哩店子买,我们买哩最便宜嘞,50B一套,包括4串花环、12支香和1支蜡烛,拜佛每面献上一串花环、3支香,蜡烛在拜第一面时就插到那里。

2015年8月17日发生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炸弹爆炸点就在我站的天桥正下方。爆炸造成22人死亡120多人受伤。

愿望成真后,还愿有几种方式:还愿舞、七色花、木雕大象等。这就是请四面佛院子里头哩舞蹈队跳还愿舞

拜四面佛献上的花环

廊曼机场附近住宿的旅馆,房间确实很大

第一次遇到空调按一哈调半度,请原谅我少见多怪

Day 2:8月25日,曼谷—普吉岛

曼谷清晨 布施。
泰国,佛教具有很高的地位和声望,男子年满二十岁前至少需要出家三个月,每天清晨出外托钵,过午不食。基本上我们能吃的食物,和尚都可以吃,包括肉。化缘通常都是一大早六七点左右,根据礼俗,布施时脱掉鞋子,将食物放到和尚的钵里,然后下跪。布施完成后,和尚会念一段经文,就继续化钵去。女生不能碰触到和尚的身体,不然和尚的修行会被破坏。

曼谷哩摩的,合法的哦,背上有编号、还有证件。
估计在曼谷,只有摩托才能畅行自如。

曼谷哩摩的司机

曼谷廊曼机场外哩火车,行驶途中车门是不关嘞,乘客就这样跳上跳下,真是好身手

廊曼机场。
廊曼国际机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机场之一,1914年就开始用咯。现在属于曼谷哩廉价航空中心。

泰国哩第一顿伙食,廊曼机场餐厅。
加咯咖喱,屎黄屎黄哩(我第一眼看到,就是这个感觉),汤是酸辣味,泡菜不好吃,花咯好多B呢,吃完就搞忘了

亚航窗口,办理登机牌和行礼托运

廊曼机场免税店,支付宝随机立减,最高还名单,老马哩生意确实做得大做得嗨

泰国飞鸟航(又叫泰国皇雀航空),波音737-800,简称B738

泰国亚航,空客A320。
廊曼机场是泰国亚航嘞运营中心,停机位都是亚航专用哩哦

泰国亚航空姐。
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安全和服务还是住得可以。灰机在起飞前哩滑行当中,空姐和空少会向乘客示范安全带、救生衣、氧气面罩使用方法,川航成都-曼谷,就没示范过。

普吉岛芭东The Lantern Resorts Patong Phuket (普吉岛芭东彩灯度假村),虽然从房间看不到啥子景色,但房间很大,交通很方便,服务很好。

偏三轮,感觉就斯自己拿几根钢筋焊嘞,山寨得很

普吉岛东海滩酒吧街

双条车

普吉岛,店招、广告、路牌,到处都看得到中国字,不注意晃眼一看,还以为参加的国内乡镇一日游。

酒吧街

Savoey Restaurant 的芒果饭,糯糯的大米饭,配上芒果,撒上芝麻,再浇一小碟炼乳,味道84得板

东海滩公共厕所哩指示牌,简单、直接、明了

西蒙人妖秀。搂到拍照,100B一个人(镜头里有几个人妖,就算几个)。

东海滩哩加油站,简陋得背时,咋子保障安全哦

Day 3:8月26日,普吉岛

普吉岛 奥波码头,目标——攀牙

双体帆船

船上哩自助餐

情侣岛

大白菜,

长尾船,声音之大,发动机还带涡轮增压。
为啥叫长尾船呢?因为发动机连接螺旋桨,就是一根很长哩杆杆,就象长了根长尾巴,所以叫长尾船。

跳帮。男女老少从大船到长尾船,又从长尾船到大船,就这样跳过来跳过际,

东海滩哩6号餐厅,据说斯个中国人开哩,顾客也基本斯中国人,生意好得爆,8、9点了还排长队,整得好象中国人嘞伙食团一样。

东海滩狗狗。
在地上打滚,看到我们在拍它,还不好意思咯,拿爪子把狗脸挡倒

双条车,霓虹灯、重低音,整得花哨得很,

又见山寨偏三轮

泰拳比赛宣传车

英语撇,好造孽。
在超市想上茅斯,看到这个以为斯卫生纸,丢咯5B进际,它就给我甩出来一包这个,一包这个,一........包 .........这.........个...........

Day 4:8月27日,普吉岛

泰国粽子,糯米配上水果,味道好极咯

“罗妈妈” 给我们说,这斯中国岛。当场就把我们整蒙咯,难道穿 越啦?
结果他说:因为这个岛上,80%以上都斯中国
这个岛上,除了空气、海水和沙滩不要钱,其它啥子都要钱,租个沙滩椅100B,上个茅斯屙耙尿都要20B

很有特色哩吉普车,感觉就象二战遗留下来哩

摩托车专用停车位

Day 5:8月28日,普吉岛—曼谷

卡塔观景台远眺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

我的小摩托,雅马哈 Mio 125

敢乱停,泰国警察一样巴飞飞儿

卡塔海滩的双条车

这标志估计没得几个国家有

看这尿槽也是醉咯,就象交咯10B,然后在露天坝屙了个野尿

神仙半岛 四面佛

Day 6:8月29日,曼谷

泰国出了名哩堵,清晨把早出门就看到堵车,还好不斯我们这根道

妖艳、花哨哩大客车

泰国哩双条车还有站席,还在腰杆那个位置专门整了个栏杆把人栏倒,免得车子一拐弯就把人甩飞瓜咯

美功铁路市场旁边哩火车站

泰国城管收摊位费,胖哩这个是师傅,还在教徒弟咋子收费

但我感觉瘦徒弟动作比胖师傅更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让开、让开、快让开,火车来呀,

机动长尾船

手划船

手划船船底黑有特色,人坐船尾划船,船尾支出来这一截有利于加大浮力,免得船尾下沉

泰国除咯堵车出名,其实还有堵船

五色芒果糯米饭

泰式奶茶

泰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几个以佛教立国的国家之一,佛教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处处都能看到佛教的影响。
这是为寺庙募集资金,大家就这样把钱夹在棍子上,到一定时间有专人送去寺庙,也不用担心会被偷。
柱子上头是出售帐篷哩小广告,看来小广告在世界各地都有

公共厕所,5B一人,那个转门要投币才转得动,不投币.........憋死你娃

水上人家哩双层立体式船库,可手摇可电动,高大上啊有木有?

泰国房地产广告

旅行社接送我们哩包车。
泰国旅行社竞争很激烈,每个公司自己最少要有30台这样哩车,规模小了根本玩不转。
旅行社之间也有分工,象我们参加这家旅行社,就只做中国人生意,每天30台车都不够用,还要临时到外边去调车。
我们坐这辆,车主买哩二手车,650000B(新车要1300000B),然后改装又花了250000B,一共900000B,大概折合人民币十六七万,外观、舒适度甩国内旅行社包车好几条街。

BTS车站,大家就这样按地上标线,静静哩排队等车,中间留出一条过道,车到站后绝对是先下后上,没人抢行

泰国火三轮——TUTU车,整得妖艳得很

空盛桑运河快船:泰国当地居民使用率很高哩水上交通方式。分东西两线,我坐嘞西线,大概5公里,用时11分钟,船票10B,在曼谷这个以堵车闻名哩城市,已是相当快捷和便宜咯。
        上船方式很特别,直接跳上船,上船买票,就斯俗话说的“先上船后补票”。快船穿过居民区,快船溅起哩水花直接打人脸上,船两边有帘帘可以拉起挡水花。在感受当地人出行方式哩同时,我只想说~~河水真哩好烦,有洁癖哩盆友要三思啊。
        发现个问题:在泰国,车子都是靠左行,但空盛桑运河快船却斯靠右行,有点怪。

空盛桑运河快船终点,远处就是著名哩金山寺,不是得法海关白娘子哩金山寺哈

泰国骑洋马儿哩少得很,呆了一个星期就没看到过几辆,这是其中之一

包帕素棉堡:据说是为了抵御缅甸修建的,历史上,泰国缅甸有说不清楚的纠纷。

民主纪念碑:为纪念1932年6月24日的政变而建立的。此次政变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民主制度,所以称纪念碑为“民主纪念碑”。

叻差那达寺:拉玛三世送给孙女的,是泰国独一无二的塔顶用铁铸成的庙宇。 游客可以通过旋转木楼梯爬到最顶层。

叻差那达寺哩猫猫

货厢前置火三轮

金山寺:坐落在一座人造山(即金山)上,有318级阶梯通达山顶,山和山上的佛塔高达78米,塔基圆周长约360米,是泰国著名佛寺。该寺建于曼谷王朝拉玛一世时期,寺内大殿供奉一尊大坐佛,坐佛后面是一幅壁画,佛塔内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遗骨舍利子,因而成为泰国乃至东南亚的佛教圣地。

金山寺山脚下的雕塑,有谁知道是啥寓意?泰文标牌我看不懂,英文标牌。。。。我也看不懂

沙通码头 ,通往ASIATIQUE码头夜市哩免费摆渡船就在这里赶

上船就遇到落大雨,下船雨就基本停了,泰国哩雨就斯正任性,说来就来,雨水一来分分钟把你窑裤儿打得绝湿;说停就停,太阳一出分分钟又把你晒得焦干。

考山路,背包客哩天堂。
据说没来过考山路,就不算到过曼谷,我来过咯哩哈。。。。。。。

椰子冰淇凌

Day 7:8月30日,曼谷—成都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房间有点小,交通很方便

暹罗海洋馆,学生集体活动,午饭时间就这样很整齐的席地而坐吃盒饭

鹦鹉螺,《海底两万里》尼摩船长的鹦鹉螺号潜艇

大蜘蛛蟹,高脚蟹

狗脸河豚

小丑鱼 Nemo

小爪水獭

巨骨舌鱼,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之一,体长可达3米、180公斤,由于过渡捕捞已濒危。
没得买卖,就没得伤害。

鲎,又叫马蹄蟹。
这个老几历史有点长咯哦。它生得比恐龙都还早,斯地球上最古老哩动物之一,跟三叶虫是亲戚,样子4亿多年来没变过,有“活化石”之称。中国江口南海广西金门也有分布。

泰国儿童1.4米以下都免费,我们是1.2米,。。。。。。。。。

坐上川航哩灰机,看到川航哩美女,感觉好亲切!
然后跟倒就遇倒飞机晚点,晚点就算了嘛,大家互相理解,可能斯天气原因,也可能斯交通繁忙,堵机咯。但麻烦驾驶员还斯把AC键按开嘛,8月份大夏天,空调出风口吹了接近50分钟自然风,客舱头飞热,好想把窗子摇下来透哈气哦。我实在忍不到咯,轻声唤来空姐,温柔哩给她提了个建议:美女,你们空调斯不斯该加氟了,咋子没得冷气呢?然后,冷气就来了。

川航有免费接送,双流机场上车地点在T1停车场B4区,有个川航哩亭子,拿身份证或护照登记就可以咯(跟团游哩不送哈)。
听说川航一般不太宣传这个事,因为接送服务外包咯哩,每送一个人川航都要付钱哩,,,,,我帮忙宣传一哈,不用谢!

本次旅行到此刹过,下次旅行走哪里呢???
世界正大,我该际哪耍?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9 17:25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9-09 17:25:25 的回复:

回复boston_zhang:谢谢鼓励。
写游记不仅仅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旅行,也希望能给需要的朋友提供一点点参考。

2016-09-10 00:32

大哥,会普通话不

2016-11-20 01:07

引用 小民 发表于 2016-11-20 01:07:06 的回复:

回复小民:川普算不算?

2016-12-09 00:13

德阳人  过年和闺密去啥子都不懂看你这篇肚子要笑痛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12 16:55

引用 Bammz 发表于 2016-12-12 16:55:01 的回复:

回复Bammz:优到点,“笑一笑,十年少”,当心一哈笑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