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头儿重庆游

会跳的桃子 LV.8
2016-09-09 08:32 341/4

嗯,我算是N把刀,游记写的不是很好,大家多多指教,毕竟我的大多数时间都在找路,即使有地图也不是很清楚啦方向感弱,所以会导致我的游记看起来不是辣么小清新,也不是辣么引人注目
至少我自己觉得还是实用些好吧

2016.09.08 Day 1 晚上坐飞机从北京重庆,航班CA4170,国航的安全教育片真心可爱,尤其里面的熊猫,熊猫控真的把持不住,那小表情特别逗,,连犯傻的疑问表情都很细微,特别神奇,哈哈哈哈一不小心暴露了本质,回归正题,在托运行李时,我犯了个大错误,忘记把充电宝从箱子里拿出来了,结果箱子被打开,里面留下个没收单,夜班飞机好多人,打车就等了好久,凌晨三点才在酒店休息重点是现在7:00我居然醒了

2016.09.09 Day 2清晨,地点:高 胖妹儿碗面,一碗豌豆小面,小面把我辣到啦!

坐地铁去磁器口古镇,来几张图,重庆土话,哈哈哈

西门是离地铁最近的

古镇的全貌地图

雨越下越大

跑去吃了一碗冰粉还是凉粉来的,白色的那款,蜂蜜红豆滴,还有一碗龟苓膏,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吃啦!哈哈哈

这个要重点提一下,广大蜂蜂提到的陈氏麻花,排了很久,其实那里可以发快递还可以网上订购,但是我都排了很久了才发现

这个是回酒店拍的,基本款-冰糖糯米

麻辣菜,嗯嗯,味道不错呢!

回酒店要把麻花放下,实在太沉了……
接下来去长江索道,然后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这只是计划

长江索道,到小什字下车,5B口出来,回个头就是长江索道北站

其实如果提前订个轮船看夜景也不错

因为我们要去南山一棵树,所以只买了单程就好了,看下面的地图,正好到江对岸,我们看时间还早就准备走到一棵树去,走了一半,有点累了半路又坐了公交384,开始就是觉得到南山,应该和南山一棵树差不多吧,就坐上了,结果一屁股坐到底,明晃晃的走过了目的地,一路环山公路,感觉在重庆开一段时间🚗,以后遇到所有路都不怕啦!

蓝点是长江索道到达的位置,红色是一棵树

公交车上的贴纸,哈哈哈

在一路桂花香的伴随下,我们到达了这里,南山植物园,离我们的目的地差了很多,只好又坐原车返回,司机师傅说到崇文路站走下去就行

我觉得384路公交,真心不错,沿路南山,黄山加勒比,涂山寺都是不错的景点,是不是很神奇

不过个人经验说,最好打车,我们下去的地方都是环山路,都没有步行的地方,身侧都是树,旁边的车开的飞快,太危险

据说晴天时能看到那个两江汇合的半弧型,看宣传彩页,可惜啦

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好提前离开没等全城亮灯,下山,因为没车所以坐的蹦蹦,那个蹦蹦把我们拉到洪崖洞,我们本来是去吃晓宇火锅的,真是吐了一口老血,后来他还不愿意了,主要是这个人根本不认识路,一开始还信誓旦旦的说认识,无语…结果把我们扔到解放碑还告诉我们直走就到了,所以如果是自己来,没有车等着你,那么三个选择,一是走下去到山下坐车,二是打这种小蹦蹦到车站,不要听他给你忽悠,他的报价是下山50元,不要听,要砍价,三是天气好会有很多人打车上来,你可以截住打车去你要去的地方。如果不是没车,我们是不会打小蹦蹦的,太危险了

重新打车去晓宇,据说重庆火锅排名第一的晓宇火锅总店哟

往前10米有个观景台

可以提前预约,不然要等很久,我们为了吃这口儿,等了一个半小时,味道真的不错

连清汤都是用的鱼头

低度数的本地啤酒

吃饭时总有只小馋狗来要吃的,我的小酥肉都要被它吃没了,不给它,它就不走了,一直等。你要是给了它,它转身就跑 噢!忘记说了,晓宇有家店营业到凌晨三点
回去酒店休息,完全是走回去的因为太晚啦!以为走的是平地,但其实你一直在山上,一层一层的,重庆的楼很高,又常下雨,不会不稳嘛?但是据说重庆的下面是块很大的岩石,在上面建这种高楼是很安全的。

2016.09.10 Day 3 武隆
早上没有特意早起,坐地铁到四公里长途汽车站,去武隆喽!
起不来,还好在当地住一晚,计划安排也是2+1,一天仙女镇,一天江口的芙蓉洞,但实际出来晚,再加上江口和仙女是两个方向,决定只在仙女这边玩耍

四公里长途汽车站

跟人群走,下两个电梯,再看指示牌,售票处在楼下

对路痴来说,网上没有具体的提示,真心痛苦,基本每次出来,找路占了大半时间,这次聪明了,跟着人群走就好啦车站买的早饭,去武隆的长途车可以网上订票,重庆市区到武隆基本都是滚动的,每辆车都是坐满了,才发车,最晚到20:00

10:25出发去武隆喽!用时3-4小时,到站有点傻了,最后用uber打车80,出租车据说打表是四十多,但是需要付给出租车司机往返的钱,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买票的地方

石林入口

就这样爬上爬下,后几天我的小腿肚和膝盖都很不舒服,实在是太缺少运动啦,感觉pp以下全部废掉啦
这里会滴落下岩溶水,地上水渍较多,一定要穿防滑的鞋

烤糍粑在车上拍的,凑合看吧!但是很好吃呀

偶遇小青吓死了,等大仙儿走了,我才走,幸好大仙儿走的飞快,咻咻的…没影了
因为遇到了它,我们🌃睡觉开了一晚上灯

逮到一只小山雀,这儿的小鸟,都不怕人,而且如果是鸟类爱好者,这里能看到很多不同类型小山雀喝水

发现一只大闸蟹

补上一张西兰花

武隆的名小吃,羊角豆干,闺蜜吃了口说有股羊屎味儿

据说武隆的羊很好吃,那么晚上决定吃羊

晚上酒店门口的大排档

辣椒不是很辣,推荐烤茄子和烤年糕,这家店就在游客中心对面

这才是重点好嘛!羊肉红汤锅,注意这可是小锅

点菜时,店里的小哥并没有和我们说锅里有菜,我们以为和羊蝎子锅一样,需要单点菜,结果点了好多菜,准备大吃一顿,上来我俩一看傻眼了,里面什么都有,根本不需要再点了

有个大妈真的很好,还帮我打蚊子哈哈哈哈,后来我们点的菜太多了吃不完,大妈还帮我们退掉了

这个凉糕,我比较偏爱,黄色的,味道嘛,有点像棒渣粥凉了凝固感貌似我早上吃的都没有他家这个好吃耶!

回酒店睡觉喽!夜里真的比较冷,可以带上厚点的衣服

2016.09.11 Day 4
夜里真凉,如果在仙女镇住,要带个披肩,还有防蚊液,六点后出来要特别注意,重要的事情我就不说三遍
山景城对面的小巴就是去仙女山,有黑车,不过我觉得毕竟都是环山路,这种小巴至少是正规公司,黑车毕竟是私车,价格一样,但…你懂的,话不多说。

大草原的照片我就拍了这些

那里的马牛羊都好悠闲,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不过很是奇怪,感觉马的肚子都好大,难道都有宝宝啦反正就是很大。
没拍照,我们是坐小火车溜达了一圈,实在是懒癌发作,哈哈哈,不过如果是徒步爱好者或者是体能优耐力优可以走走

这种小巴,可直接到武隆长途汽车站,才17块
买票回重庆市内时,我才发现到仙女镇的小巴其实是在这里坐,前一天傻乎乎的

回来的大巴,被歧视了司机后面的空位,是三人位,已经坐了一个人,当我门过去时,那个人让我们上去坐我们刚下来上面没有两人并排的座位了,就问他有人坐吗?说没人,ok那我们就坐了。之后发现这个人是司机注意此时还剩下一个空位,后来又陆续来了好多人,都想坐这个位置,司机不让说有人了,我一直再想也许真有人了,可是,可是,当有个美女上车,司机很主动的问几个人,让她坐这里
瞬间我明白了,我和闺蜜对视一眼,原来不是不让人坐,而是只让美女坐

休整一下,晚上去洪崖洞
嗯,这个就是坐一号线在小什字下车,9号出口,出来直走左拐就是大名鼎鼎的洪崖洞啦!

说说为什么放王嘉尔的图,因为我们到洪崖洞,刚好看到他在做节目,但是吧,人太多,我个子太矮了,看不到有个菇凉被握手反射弧有点点长,人已经走了好久,她突然大叫:我和他握手了,我今天不洗手了,啊啊啊……

在里面选了这家

古镇黔江鸡杂

重庆荤豆花

来张全景图

明天最后一天,计划去买东西
贴两张这几天的门票,最有意思的是仙女山的票,还有张邮票

今日周一宋庆龄故居闭馆,拍两张,这个就在胖妹小面旁边

早上出门去盘溪批发市场
买花椒大料什么的

e去了一趟,结果发现人家有的店面出售物品是最低5斤起,但是,还是有可以单买一斤的,我只买了红色的花椒,还有八角,嗯,价格我不是很懂,就买了最贵的红花椒70元和八角47元的各买一斤,麻麻说让我买红色的灯笼椒,但是人家不单卖就没买。

对面是个蔬菜的批发市场
但是没找到火锅底料什么的,返回洪崖洞去买剩下没买到的
准备等会儿去机场
要回家啦!很是迫切呀!
重庆的美女真的很多呀
就五官来说我没有看到不好看的

偶然在飞机场看到的,原来古镇不止磁器口,只不过磁器口是离市区最近的

如果再有下次,我一定去其他的看看,中山古镇貌似看起来不错
现在从B区走到A区,就为了喝小妖精

充电宝别没收,只能这样充电,只要保障能到北京,能打个电话就行啦!

终于到北京啦!终于回家啦!哈哈哈哈,下雨啦!现在出来了,只是我又迷路啦,貌似错过了正规打出租的地方,被个大叔截住,拼车不过还好貌似是银建出租车,还好还好

后记:经过几天的感受,重庆本地有湿气,所以一定要吃辣来排湿,实际重庆的辣,不是辣,而是麻,我不是专家,只是说我的感受,平时我可以吃辣,但吃的不多。雨具一定要带,无论是阴天还是晴天,感觉太阳好足。一定不要坐黑车!!!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09 11:26

好滴 我尽量 实在是路痴伤不起

2016-09-09 14:2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2 09:55

引用 tongfang 发表于 2016-09-12 09:55:53 的回复:

回复tongfang:哈哈哈,晴天的情况下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