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甘肃 西北环线

说走就走

喜欢自由,所以喜欢旅行~想去的地方就去,想做的事就去做,哪来这么多(可是、但是)为自己找理由,所以大西北,想来就来了。

小棉袄&米老鼠

这是第三次旅行,前两次都没有记录下来,记性又不太好,所以决定写下这次的游记,以便以后忘记还可以翻阅

从去年开始就打算去西藏的,只因小棉袄身体不好,怕她一时适应不了,所以选择了青海甘肃让她适应适应,好为下次的西藏做准备
(结果证明我还是想多了……哎,她身体比我想象得还要脆弱)
从到西宁第二天开始了无止境的感冒
我唯一后悔的就是没给她带冲锋衣,我自己带了一套短袖、长袖、毛衣、外套,她带的多多的,结果还是冷,还抢我衣服穿(内心是嫌弃她的)开玩笑😝哪敢嫌弃,遇见一个合得来的伴多不容易,更不要说一起出去旅游的了~

行程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青海南八仙雅丹一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宿敦煌】
D4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6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大草原--门源--翻越大坂山--西宁 (旅程结束)
青海 敦煌大环线,淘宝上拼车1300一人。由于我们时间紧,所以在第五天就结束了行程直接从张掖坐动车回了兰州

(淘宝拼车1300元一人,青海 敦煌大环线)

吃住

吃:平均下来每个地方还是有点小贵,但能接受,我们车队六人如果是一起吃每餐差不多每人50元。
住:不建议网上订,反而贵。大冰哥很棒,给我们的都是最低价,每个地方差不多都是100元左右标间。

贵阳兰州

到达兰州后,就去了正宁路小吃街……到达后都凌晨快两点了,夜市差不多都收摊了,就选了旁边一家香辣蟹,味道还不错。里面有面条……我在家基本不吃面的都觉得好吃!

我们为了节约一天时间,没有过夜,直接定的凌晨4点多的火车到西宁,这是第二次在网吧等待进站(小棉袄对我这样的安排有点意见了)第一次是在桂林一直下雨,没办法玩耍,提前4小时早早到达了火车站,结果人家不给进就去了网吧上网等待

早上7点不到就到了西宁,等待大冰哥(淘宝上拼车司机)来接我们

然后接完其他小伙伴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天行程。

塔尔寺

一夜没睡有点不在状态,也很敷衍她😶随便给她照了几张…还态度差差的)

吃完中午饭就来到了拉鸡山……到底是脊还是鸡?没弄明白海拔高度

有点冷,我觉得穿冲锋衣差不多吧

最喜欢的五彩经幡

青海湖时途径日月山➕倒淌河(冰哥说问:日月山到了你们要下去看吗?我直接睡过去的眼都难得睁了,隐约听见他们说就这个啊,不看了吧-感觉没什么看的,又冷)

下午青海湖(天气晴朗☀️)
第一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感觉睡饱了~也意识到了早上态度不是特别好,所以我很拼命的在给小棉袄照相,照了很多她很满意的照片……感觉到了她想下河照相,但是她怕冷,就让她骑马下去照的,各种开心满意😄一直激动的等着我晚上回去给她p图😓(还一直给我强调妈妈等着她发照片看呢)可是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后期处理…然后就给她随便调了下色😪

这是棉袄给我照的,挺满意的~至少能看清人……之前跟一个好朋友去丽江,我的妈呀,既看不见景也看不见人

晚上在黑马河吃完晚饭天空就开始下起了毛雨……本来计划去拍星空的,可是天空不作美,很不开心😔

由于昨天下雨,黑马河日出没看成,直接开往茶卡盐湖~天空继续阴沉昏暗

刚走到这里就开始下起了雨……我们选择继续往前走,没有躲雨,想着尽快照几张走人~

只穿了2件(厚衣服都给她穿了)被冷得直杠杠的……

雨越来越大……镜头都没有对上焦

太冷了,到中午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就回到了车上,准备去下个景点~
在去大柴旦的路上(柯鲁克湖…天气变好了,补上河边的拍照📷,在蓝天白云下各种蹦跳~

感觉这次旅行每天都在蹦跳😭准备回家量量身高

大冰哥给照的非要叫我指太阳

外星人遗址

晚上7点多到了大柴旦,吃了个晚饭就早早的睡觉了。

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

又是马路上的各种蹦跳

来一组马路静态照……

大冰哥!!是不是很帅气!

他们觉得我很卖力的在照相所以也给我拍下了一组照片~

运气不太好,中途遇见作战部队交通管制,等待了好几个小时才通行。

下午4点过左右终于到达了阳关~

本来我想照景的~然后棉袄突然入镜

阳关三叠~
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

车队小伙伴照我

然后在回敦煌的路上大冰哥问我们对沙漠露营感不感兴趣😭眼镜发亮啊~终于可以补上黑马河的遗憾了……太喜欢了,还有篝火晚会,198一个人随吃随玩~
(后来吃下来也还好,不是特别吃得多,肉都是扣着几串几串的发,没有想象中的随便吃~可能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吃得不算过瘾)
下面一组照片都没有处理过,原图,色都难得调了(原谅我的懒惰)

天黑下来后,就开始盛饭了……老板都是扣着扣着的给盛 当时由于堵车白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比较饿,内心是无语的~默默地安慰自己,可能人多怕饭不够,估计等下羊肉串多

我们车队8个人

篝火晚会开始了,一开始大家都跳的,后来就直接只有一群中年阿姨们些在跳了……年轻人全坐着
我是直接嗨不起来~虽然我是学音乐的……但是我就是嗨不起来

篝火晚会结束后,星星也慢慢开始出来了……于是我们决定爬到最顶端去拍星空,本来只有我跟摄友2个人,结果其他人也好奇就跟着爬上来#(不知道他们爬上来干嘛……坐在旁边又无聊,后来等不了就先下去了)

来看看成果

下面有飞机插入……

这两张曝光时间长了失误

第一次拍星空,虽然最后三脚架壮烈牺牲了,相机轻微进了沙……但是还是很满意的,抬头仰望的星空比照片更美~
总体来说今天是很开心的~可惜睡帐篷棉袄感冒加重了……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裤子都睡湿了感觉很热

补上日出🌅

早上莫高窟,历史文化还是让人震撼,棉袄喜欢画画,所以对壁画特别钟爱,她也挺喜欢的,也是因为她才了解了一些新知识

下面两张是棉袄给我照的还不错

棉袄最喜欢的~飞天

棉袄给买的手机壳

下午鸣沙山➕月牙泉

蒙面大侠

给拉骆驼的师傅20元他就给你照相,不限张数,感觉挺晒的也不容易,价格也不贵,就让他帮我照了

又开始爬起来了……爬到最顶上去看月牙泉

爬上来以后又开始给棉袄照相,今天天气还不错,终于得穿裙子的她高兴得照完以后把我的拖鞋也丢一边忘记穿了,自己的包包也不记得拿了(另一个朋友帮背着的),我们都下到了半坡她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包包鞋子

下图有我的拖鞋照片

爬上来全身都湿了

看看她一身轻松……差不多这个地方才感觉自己手里空空的

晚上沙洲夜市,吃的老钟家羊排,还不错!还买了些小饰品带回去送朋友。

到了瓜州,但是全是哈密不喜欢吃,所以没吃,想给爸爸妈妈寄几个回去,老板说现在的瓜不太好了,不适合邮寄,叫我明年七八月份找他给寄,给了名片。

嘉峪关,看见了很多流浪狗,买了点肉喂它吃,应该能饱一顿了,卖肉夹馍的老板说像这种流浪狗的在这里很多很多,在这里的都还有,有的游客都会给他们买肉吃,像市区的就很可怜了想想我家那只调皮捣蛋鬼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才有缘遇见我这么好的主人

喂完以后一直跟随我们

再看看我家的吧,出来一个星期了还是有点想它

一路上都会遇见这样骑行的旅游者,很羡慕,喜欢骑行,可是就棉袄那身体,在贵阳平时坐我摩托车,还是大太阳,一路40码都要被吹得全身起包包,骑行旅游更不要想了,估计要骑行旅游也要另寻小伙伴了

刚到张掖就又下起了小雨天气不给力啊,由于棉袄感冒还没好,又有点冷,所以她没去,就我跟另一个车友去了

晚上住张掖,第二天早上动车回兰州,晚上的飞机飞回贵阳
这次的旅行也就算结束了……

总体而言:这次旅行让我的身心都有一种放松舒适的状态,不知道为什么,以前去其他地方旅游完就会觉得也就那样吧,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这次感觉不一样,一是敦煌历史的震撼,二可能就是我比较喜欢这种一望无际的沙漠的感觉~自由!大西北……有机会还想来第二次的!

写给棉袄的游记——完结

引用 兔斯基皇家 的图片:

楼主的照片是用什么软件处理的呀?

2016-09-09 11:22

哈哈哈哈这是它专属座位嘛

2016-09-09 11:24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9 11:22:5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是用什么软件处理的呀?

回复单面:多数是lightroom,有字的是黄油编辑的

2016-09-09 12:54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9 11:24:07 的回复:

哈哈哈哈这是它专属座位嘛

回复单面:是的,以前在后排,必须有人抱,把抱的人踩得全身青紫,还影响我开车

2016-09-09 12:59

2016-09-09 13:12

2016-09-09 22:08

美女,,感觉你们穿的好少啊,,不冷么??。。。
 有人提醒我说要穿冲锋衣 抓绒裤的,,,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