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岛】离岛不离

• 出发时间/2016-09-03

写在前面

这次是集体出行,因为G20波长范围过广震荡到了上海。被迫放假,所以计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实话,旺季去枸杞岛说走就走难度真心有点大。况且,作为这个16大人+2小人的大团团长。电话从8月31号下午一直拨到9月1号上午。

从艺龙网排名第一的宾馆一直打到第26家。全部客满

第二天不甘心,打开网页准备从头再来的时候,艺龙网评价最高的那家老板家亲戚家一幢海景房因为客人临时有事退掉了,介绍给了我们。

8间海景房,重点是老板帮忙解决了船票。很多枸杞岛的民宿老板都很郁闷,因为船票难买,很多人找住宿通常都是为了买船票。这里特别说明一下船票,目前枸杞岛的船票并没有开通网上售票,所以基本上就是靠民俗老板手里每天寥寥无几的名额,像我们16人的船票,老板基本要东拼西凑,借好几家才借到的名额。

我们出发那段时间一共有三班船,8:40,8:50;9:15.民宿老板帮我们买的8:40的船票,大概三个小时,三层客舱,但是不算大船。所以晕船的需要带晕船药。我们这班船没有停靠嵊泗岛,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点,从开发程度来看,枸杞岛并没有嵊泗岛成熟,包括住宿也不如嵊泗多,所以价格也贵很多。去年6月份我们一群同事去嵊泗岛,人均不到1000,标间100/天。所以价格还是主要差在房费跟车费上面,车费下面会介绍。

One 【山海奇观+海上牧场日落】

11:30准时登岛,太阳晒得美美哒~

岛上旺季都是不让车上岛的,不然自驾可以省去很多花销。

16个人,岛上包的车都是6人位,所以我们很尴尬的要了3辆车。路程不远,但是行价不低,从码头到四岙沙滩对面的民宿每辆车要60,赤裸裸的抢钱啊~在上海打车30撑死了~

完全手机傻瓜图,海终于不是黄河色了

住在306,打开窗户就看到四岙沙滩。虽然是正午,还是有很多人下水呢~

宾馆门口来两张,典型的民俗装备,下面就是四岙沙滩。枸杞岛有大大小小三十几个沙滩,收费的也是以大王沙滩为首的寥寥无几的几处。所以,住海景房还是尤为重要的。

海上漂来的漂流瓶,我们来的这一天是初三,下午会退小潮,沙滩干净,阳光和煦,微风徐徐。

石缝上有很多小螃蟹和贻贝,以及水母和海胆。不过螃蟹跑的飞快,好不容易抓住一只后来还是给放生了~

来一张跟摄影师的合影,套用摄影师的屌丝宣言,你们这些玩器材的永远不懂得摄影的真谛。so,我们至今还是手机拍照

傍晚的时候租了三辆车浩浩荡荡的去了山海奇观和日落观看点看日落。不太幸运快落下来的时候被云挡住了,所以决定放弃明早日出的行程,在住处睡觉~

最爱的海上牧场~

阳光和风都刚刚好~

看完日落回去吃晚饭,吹着海风~~~14个菜,每人100标准~

Two 【东崖绝壁+无人村+海钓】

东崖绝壁,应该是除了大王沙滩唯一收门票的地方,50一个人,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半价~

今天的主角是摄影师和兜爷~

因为摄影师今天负责抱娃~~~~

无人村,真真都是海景房,很多三层的小楼,以前都是富人区。现在富人搬走了,就剩下空房子,所以很多房子墙壁上长满了爬山虎,近看还是很漂亮。但是远不如网上的图片震撼。

爬上爬下我表示累shi了好么

下午海钓~~~

海钓100每人,下笼每笼100,如果下网包船3000起,so,如果有20个人可以跟老板谈谈包船。如果混船,每人收费200,而且下网捞的鱼要被瓜分。

不巧的是今天天气不是十分好,所以我们只决定海钓。下笼也都被吹到岸上,渔老大没有同意。

海钓就是用一根线,我们9个人出海,钓了20只虎头鱼。

晕船的就不要考虑了,真是晃荡的可以吐得昏天暗地啊~~~

Three 【早8:40的大船回家啦】

其实本来计划中午从岛上出发,这样下午在船上,晚上到家~

氮素,岛上的船票不是你想买什么时候就买什么时候的。是要你住的宾馆的老板提前一天去排队登记,然后码头会按照人数,比如前面300人安排中午11:30的船,就是当天最晚出岛的船;300-600人安排10:40的船,然后依次类推。所以出岛时间很难控制,我们订的那班船大概有四层,大概可以坐1000人吧。大船还是很舒服的,而且风景也好。重点的是不停靠嵊泗岛,所以140分钟就到沈家湾了。

到码头包车回上海金山,1点准时到家~~~~

最后用一张合影镇贴~~~

住两晚,人均消费1200,海钓人均消费130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9 16:3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2 11:54

引用 小灰侠 发表于 2016-09-12 11:54:16 的回复:

回复小灰侠:想了解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