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斯的诞生—(圣、扎、凯)

• 出发时间/2016-07-13

尼泊尔自由行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2831710.html

准备工作

本来计划去土耳其但是由于时局动荡,最后放弃了,临时改道了希腊,就是这不经意的一瞥让我们留下了满眼的蓝色,用尽调色盘的蓝色也无法形容希腊的海!我想只有这样美丽的海水才能孕育出这位美与爱的女神!希腊岛屿众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挑选了三个岛,第一个圣托里尼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因为那里有蓝顶教堂,剩下两个一个是扎金索斯,因为太阳的后裔现在变成了一个热门岛屿,最后一个凯法利尼亚,这个岛就在扎金索斯的北面,坐船1个小时就到了,但是是属于一个冷门岛屿,亚洲人基本上都不知道它,但是很多的欧洲人会来这里度假,人少,物价低,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1、先说下准备工作吧,希腊属于申根国,所以申根签证要提前至少3-6个月准备,最重要的就是银行流水,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位美女的游记,她的游记中详细的说明各项准备工作!http://www.mafengwo.cn/i/3441692.html

2、机票,国际机票+境内机票
国际机票我是在卡塔尔航空的官网上定的,之前听说有人在去哪儿和携程订的机票出了问题,所以我最后选择在官网上订票,也挺方便的,有中文网页,还可以打卡塔尔航空的订票电话订,5星级航空公司,他们有一个转机时间超过6个小时的半日游的活动很好,但是我们那天去的有点晚了,名额非常少就二十几个人,所以一下飞机必须火速赶到one day tour(一个小柜台很好找)多哈机场太豪华,不愧是土豪国,冷气超给力,必须带一个小毯子,或者长袖长裤,不过多哈实在是太热了,太热了,白天温度至少也有45度以上吧,半夜的温度都得有40以上了,感觉把人从内到外的蒸发了!

卡塔尔航空的餐饭还是比较可口的。

多哈机场随时能看到这样的阿拉伯帅哥,就像一千零一夜里的人物一样,有一个超级帅的,就是我没好意思拍照,真的特别帅!帅的可以驱逐出境的那种!

境内机票:用苹果手机或者平板下载Aegean Airlines的app,大家可以参考岛多多的订票指南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1048-1-1.html,这个机票越早越便宜,说不定还有特价票
我一共去了三个岛圣托里尼扎金索斯、凯法利尼亚,其中圣托里尼距离扎岛比较远,我买的是联程票,必须在雅典转机,换成一种小型的螺旋桨飞机,从凯法利尼亚回雅典是单程,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3、船票
为了体会爱琴海的壮阔,我们专门选了一程船,是从雅典--圣托里尼。同样用手机或者IPAD下载APP来买票,订票攻略: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26482-1-1.html,船票也分等级,我们本来买的是飞机座,就是这样子滴

但不知为什么上船后被分到了商务舱,是这样子滴

难道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升级,酒店可以升级,船票也可以升级?商务舱还是很舒服的,不过人也基本坐满了,没有座位号,全靠自觉,不过老外都很自觉,不是商务舱的票是不会随便进来坐的!到圣托里尼需要8个小时,还好船大,很稳,一点也不会晕船,我最怕坐船因为会晕船,从扎岛去凯岛的船就把我们晕的一塌糊涂。7-8月份希腊的天气非常的稳定,我们去了十几天没有下过一天的雨,甚至连云都没有见几朵!虽然希腊很晒,但是气温却非常舒适,最起码比咱们大天国的大部门地方都舒适,很像西北的天气,很干燥,几乎用不上空调,太阳出来热,只要一到晚上就很凉快,甚至还会冷!

再说说酒店吧,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圣岛是一晚的悬崖酒店也是最贵的,Ilioperato 当初选酒店的时候我觉得易莫洛林比较安静位于圣岛的中间部分,离费拉也不远,不用人挤人的看日落,酒店位置绝美,就是泳池太小了。但是非常安静,感觉像世外桃源

扎金索斯住宿三天,两天是在扎镇附近的家庭旅馆。Pettas Apartments

厨房餐具应有尽有。

还有一张使用说明,专门给中国游客看的,不过这个翻译也是醉了,我想这一定是翻译软件翻译的吧!

第三天是在蓝洞附近的蓝色海滩酒店,海景房,还很便宜,才五十多欧,包早餐,

原谅我早上起来没有铺床

早上的无敌海景

傍晚的夕阳!

凯岛住宿:三天,前两天住在了如诗如画的小镇ASSOS的Linardos Apartments ,也是家庭式酒店,但是很干净,海景房。还可以做饭!

他们的每个家庭旅馆都会带冰箱!

第三天因为要赶飞机住在凯岛的首府Argostoli--Aggelos Hotel ,含早餐,海景房

雅典住了两晚都是同一家酒店,就在宪法广场附近,位置很方便-Best Western Amazon Hotel

再说下租车问题:我在凯岛租了三天车,自动挡,三天的价格是150欧,加油20欧,车行给你车的时候剩多少油,还车的时候必须还是这么多油,那里中国人不多,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占小便宜而丢我们国人的脸!我租车的邮箱是info@ioniancars.gr,都是邮件往来,希腊人比较将信用,说好的一般不会变动,这个车行不要押金,全险,我是码头取车,机场还车,很方便,就是车次了点!爬坡的时候一脚油门下去跟牛车一样!
      在凯岛和扎岛租车必须要国际驾照,我是在淘宝上买了一个翻译驾照,完全可以用!

地图导航,我用的是奥维地图,比较准确就是有时语音导航方向是错了,我们一般不听语音,自己看路,基本没有走冤枉路!

我们包括飞机上的时间一共去了12天,两人所有费用是36000.
准备工作做完,准备出发啦!

圣托里尼

第一天到达雅典是当地时间的20点了,从机场出来找到X95直接坐到终点--宪法广场!(X95很好找就在机场第4-第5个入口中间)由于到的时间太晚,加上长途飞机太劳累了,所以没有转直接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坐船去圣托里尼,Best Western Amazon Hotel可以预定早餐带走,但是必须提前预定才有,我是在多哈转机的时候用邮箱预定的早餐,我们还预定了一辆出租车,一早5点半就出发!从酒店到港口,好像是20欧,没多远,反正不便宜,早上人少,十几分钟就到了!到港口后我们就去一个小亭子换票,换完票就可以上船啦!(你也可以直接到那里就买,但是总觉得万一没票了,所以我们的票几乎都是提前预定好的)

BLUE  STAR船又大又稳,冷气太强了,需要带个长袖或者毯子,

上船后,我们被指引到了商务区,本来买的是飞机座,但是工作人员却指引到了商务区,哈哈!可能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升级,商务区有一个储存行李的房间,直接放进去就好了,非常方便,因为到得早,我么挑选了个视线好的座位坐下了!

早上7:30出发,下午大概3点半左右到,到达后会有很多拉客的车,你想去哪里,直接问就可以了,我们是直接到的易莫洛林,好像每个人是3欧吧!
       大概十几分钟就能从码头到易莫洛林,下车后我们用奥维地图导航找到的酒店,还可以不算难找,我当初订酒店的时候专门把每个酒店的坐标记下来了,在奥维地图上用坐标标注下来非常准确,我们每个酒店找到的都不费事,很方便。我们出国前在上海浦东机场租了一个移动wifi,很好用,一天几十块钱,基本都是4g的网络,一路上都靠这个移动WIFI。(淘宝上随便找就能找到)。

在圣岛,一定要住悬崖酒店,虽然贵但是也值了,我定的这个只是圣岛中档的酒店,就要了我们259欧的大洋,但是面朝大海,直接看着太阳掉到爱琴海里,很美,很壮观!
       在易莫洛林看日落超享受,没有嘈杂的环境,安静的坐在躺椅上看世界上最美的日落!人生一大享受

晚上的圣岛比较冷即使是7、8月最热的季节,还需要长袖长裤!风比较大

因为我们时间很宝贵,所以我只在圣岛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下午三点的飞机飞扎岛,我们第二天早上起得早,然后沿着悬崖步道,在易莫洛林费拉转了转,早上起来的时候风非常大,还很冷,太阳出来就好多了!建议大家还是带上外搭!

希腊的各个岛上都开满了三角梅还有夹竹桃,非常茂盛,漂亮极了!

转完了,早餐也好了!

风景是很美,就是那天早上的风太大了,我们的桌布都快吹跑了,旁边一个英国老大妈,边吃饭,边给我们做鬼脸,意思是太冷了风太大了,然后她火速吃饭就回房了,留下我们在风中凌乱!一早上灌了一肚子的冷风!希腊人的早餐一般在9--10点,午餐在2--3点,晚餐甚至到了9--11点!所以我们吃完早饭基本就快中午了,也没时间再转转了,于是让酒店叫了出租去机场了,还好去的早,机场的人太多了,我们是提前订的机票,只需要在机场一个自助机上值机就可以,然后拿着护照排队去托运行李!圣岛的机场太小了,人还超多,所以旺季的时候还是提前2-3个小时来比较好,我们光安检就等了1个多小时,而且那天好几班飞机都晚点了,候机厅里挤满了人!

扎金索斯

从圣岛到扎岛的飞机一共是两程,一程是圣岛到雅典,在雅典中转,然后再从雅典到扎岛,飞机时间都不长,都不到一个小时,飞机上会给你发一点小零食,一块糖,一个饼干。从雅典到扎岛的飞机是奥林匹亚航空公司,是小型螺旋桨飞机。

当初在决定行程的时候我就看到有人的游记说,要先去圣岛,再去扎岛和凯岛,如果反过来会影响旅行质量的,因为圣岛商业化太严重,人也多,尤其是国人太多,而扎岛和凯岛人非常少而且物价也比较低,性价比比较高。从扎岛和凯岛玩完再去圣岛会让人非常失望。综上所述,最后我的行程的顺序就是圣-扎-凯。最好的要留在最后面!

我们再扎岛计划了基本三天的时间,本来是要租车的,后来听人推荐了大力酒店的两日游,因为对当地不是很熟悉所以就报名参加了大力酒店的两日游。同样是邮件联系报名,从圣岛到达雅典后我们住在了距离扎镇附近的Pettas Apartments,是一个家庭旅馆,超便宜,一晚的费用是36欧。而且是个套间,还有厨房。非常的干净。并且老板还会去机场接你。简直太值了,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距离扎镇有一定的距离,大概走路15分钟。到扎岛当地时间是晚上8点多了,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去扎镇吃饭了,在这里我要强烈推荐一家,超级好吃,这个超级好吃是和其他对比的,说实话,西餐刚开始几天还可以,最后几天我们都快扛不住了,连最不爱吃韩餐的张翻译最后都嚷嚷着要吃韩国饭。但是这家餐馆确实味道很不错。

这个烤马鲛鱼太美味了!

名字叫什么我忘了,但是非常好找就在大力酒店的旁边,就找那人最多,天顶上挂了好多盆盆罐罐的就是。晚上11点还得等,非常火爆。在他家吃了两次,后来去凯岛后,后悔没有多吃几次!门头上有两个风车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到大力酒店核实了明天的行程,因为没有在那里住,所以最好核对一下,还好我们核对了一下,他们可能是太忙了,都忘记了。最后敲定第二天9点酒店门口集合。一共7个人全部是中国人。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起来,扎镇的清晨阳光明媚,景色宜人。

人到齐后我们就出发了,一共7人,都是中国人,两个英国留学的女孩,浙江的一家三口,本来是大力酒店的老板带我们,后来因为有事没能去,最后是他的儿子带我们走的,小伙子90后,很腼腆。一说话就爱笑。我们都挺喜欢他。(就是我把他的名字忘了
       第一天上午他先带我们去了BOCHALI,在那里能看扎金索斯镇全景。

爱奥尼亚海域的海总是泛着蓝绿色的荧光色,非常的梦幻!看完扎镇全景我们就出发去第一个蓝旗海滩了。海浪非常大,不太适合潜伏和游泳但是冲浪应该很不错,最失误的就是我那天泳衣只穿了下身没有穿上身。现在还懊悔不已,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想的!

这是扎岛和凯岛为数不多的是沙子的海滩,剩下的都是小石头,游个泳其实也挺痛苦的!游了一会泳,被冲的七荤八素的。就赶往蓝洞了,蓝洞景色一般,15欧一个人坐船去风车酒店下方的洞穴,由于浪太大,船晃的很厉害。又有点晕船所以也没仔细的看景色。

在扎岛的那几天, 我们运气不佳,因为浪太大了,沉船湾没有办法上岸,所以我们都没去成,只能站在观景台上高高的远望了,虽然有遗憾,但张翻译说了,这也挺好这样我们就能看到最纯粹的沉船湾了!

沉船湾的美无法用语言形容,那是一种想让你纵身跳进大海的美!站在山顶,就好似被爱奥尼亚海拥抱一样,满眼的蓝色,不同的纯度,不同的明度。共同交织了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

沉船湾有一个观景台,但是在哪里看角度不好,最好是去观景台旁边的悬崖上看,这样角度是最好的!就是山顶风很大,走在磕磕绊绊的悬崖边还是比较危险的!

没有游船的海岸更加的纯粹。

疯狂的拍完照以后,我们在观景台看到有当地人卖蜂蜜和红酒的,自从太阳的后裔播出后,中国人在扎岛出现的概率上升,当地人也学会了许多的汉语,有一位长得像波塞冬一样的大叔就拉着我们使劲的推销他的蜂蜜和红酒。不过他们很可爱,先给你用纸杯让你尝,就算你不买也没关系,大叔很热情。同样热情的张翻译,于是拿出了压箱底的宝贝--辣条。和大叔共同分享!

同行的两个英国留学的女孩,一听有辣条十分兴奋,于是我们在扎岛上进行了一场辣条的盛宴!

品尝过美味的辣条后,大家好像意犹未尽,于是我们的小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他个人认为比较美味的餐厅,说实话希腊的饭真的很单调。菜单一共就5.6页,其中有两页就是酒水,剩下的一页是沙拉,一页是烤鱼,一页是意大利面。偶尔吃几顿还挺新鲜,让我天天吃真的有点扛不住了!此时此刻很想念宫保鸡丁!

吃过饭后我们就去了宋老公和乔妹拍戏的大橄榄树下,在树下,我们几个人触景生情。于是上演了一出教大朋友洗手的好戏!

还有一位小朋友不听话竟然爬到了树上!

本来我们还可以和电视剧中那个演技一直在线的胖胖小女孩合影的。她就在这里的一个咖啡厅工作,只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她还在睡午觉,我们就没有打扰她!

上车后,张翻译就和小导游讨论起了太阳的后裔,他们一直认为我们的宋老公还没自己帅。(看来大家都对自己还挺自信的嘛!)
     这天的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去了一个私人的酒庄,扎岛几乎没有什么商业化产业,就算酒庄也没有人跟在你屁股后面推销酒,随便看,想买就买,不想买看看走了也没关系。这个我们都非常喜欢,看多了国内的景点那种强买强卖经营模式!这里更让人舒心,惬意!

扎岛不大,边走边玩,不到一天就能环岛一周!比较适合租车。建议旅游天数3天左右!我们最后一天住在了蓝洞附近的蓝色海滩酒店,是一个比较僻静的酒店,面朝大海。早餐很美味!价格也很亲民!并且离我们第二天早上坐船的港口很近,从扎岛去凯岛旺季是从蓝洞附近的Agio Nikolaos港口出发每天两班船,早上的船是9:30出发,港口很小,在一个很小的小亭子买票,卖票的老爷爷只会说简单的英语。去凯岛的船看起来很大,上面坐人下面放车,可以开起来那个晃啊,一船的人半船都撂倒了!船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上船预防晕船最好的方法就是躺倒闭眼。不要瞎转悠。

凯法利尼亚

凯岛下船的港口是pessada。一个很小的港口,下船后车行还没有把车送来。我们大概等了15分钟。是一辆迷你两箱的标致。车行的工作人员检查了我们的国际驾照的翻译件,(他就随便看了看),大概说了说注意事项。我们就开启了我们在凯岛的自驾之旅啦!

凯岛的公共交通很不发达,基本看不到公交车,所以选择自驾车,或者是沙滩四轮摩托车都是不错的选择,老外们都喜欢选四轮摩托车,然后光着膀子,把自己晒得就像煮熟的螃蟹。

虽然我们的车比较次,但是我们不用走路啊,自驾游还是很自由。上车后开启我们的奥维地图,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ASSOS出发,凯岛整体植被比扎岛要茂盛。树木也变得更加的高大,不过没有扎岛的橄榄树多了。温度白天比较晒,夜晚有点凉。比较干燥。

一路上一会穿越山林,一会沿海漫步。在凯岛的西南面有一个美丽的海滩Myrtos,我们是从半山腰俯视看过去的,美得不可方物,Myrtos海滩浑身上下散发着奇幻的荧光蓝色。在太阳的映衬美轮美奂,就像仙境一样。于是我们决定这里必须游泳。

美丽的事物往往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Myrtos海滩全部都是小石子,没有沙子,我们走过就跟脚底按摩一样。海浪十分的大,根本游不出5米,我们就被冲回来了,仔细一下,当地人基本都是坐在海滩上晒太阳呢。在海水里挣扎了十几分钟我们也放弃了只好坐在海滩上安静的晒晒太阳。

补完钙以后,我们就去今天的目的地assos,一个美丽的迷你小镇。去往assos的路上你会发现地图给你绕了一条路,我们一开始没有按照地图的方向走,在地图上可以看到有一条更近的路,于是我们沿着那条捷径走了,结果没走多远发现原来这条路是一条死路,还没有修通呢,没办法只好又重新绕回来,老老实实按照地图给的路线走,去往assos确实要走一段盘山路,但是没有其他驴友说的那么夸张,那个盘山的规模比起国内的规模差远了,最起码没有太白山山下的盘山路厉害。而且凯岛确实有很多沿海的山路,但是我们感觉没有那么危险,最多就是自己开慢点,不要开夜车。基本在城市开一年车的车龄就完全没问题。

就是这样的山路!

assos就像一个世外桃源一样

小镇上到处开满了三角梅,浪漫又安静。还有一个小海滩,孩子们在夕阳的照射下,在海滩上游玩嬉戏!

建议在assos住两天以上,好好感受一下这静谧的小镇。这里的家庭旅馆都可以做饭,我们在assos住的两天早饭和晚饭都是自己做的,小镇上有小超市,物品不是很全,不过也能凑合着用。

我们把海底捞火锅底料也带过去了,那天我们做完饭,感觉小镇上到处都弥漫着海底捞火锅的香味!

第二天我去了距离Fiscardo很近的一个小海滩--Emblisis bay,这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海滩,海浪非常小,海水十分的清澈。特别适合潜伏。张翻译在里面捡了好几个海胆和小海螺。真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

而我今天十分的悲催,因为亲戚到访,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在水里抓海胆。

游完泳,我们就去了凯岛最北边的小镇Fiscardo。说是小镇,其实就像一个小村落一样,没有特别集中地方,稍微不注意就错过了。

第三天,我想了一个好办法,终于下水游泳了。

这个海滩距离首府很近,名字我没记下来,水也比较清澈,但是潜伏我觉得还是在早上进行比较好,下午的浪太大了,我下午游了一会,直接晕水了,头疼恶心,站在岸上一直感觉自己在晃啊晃!

最后一天我们住在了首府,在凯岛的这几天每天自然醒,不用赶路,不用赶飞机,日子十分的悠闲,尤其是凯岛处处有美丽的小海滩,人都非常少。晒晒太阳,聊聊天!一天就过去了,和平时快节奏的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凯岛有一个地下洞穴,是地震的时候震塌才发现的。

在首府附近还有一个灯塔,伫立在海岸线上,远远地观望着这片美丽壮阔的海域!

最后这几天,我们已经晒得不成样子了。

最后一天在凯岛再次看看这片美丽的大海吧!

我们是下午三点的飞机,凯岛的机场和我们过来时的码头离的很近,我们和车行说好时间最后在机场还的车,还车的时候那个帅哥什么也没有检查,就走了。看来欧洲人对人的信任度还是很高的!凯岛的机场很大,人也不多比圣岛的好多了!同样是螺旋桨飞机,不到一个小时就到雅典了!

卫城

我当初订机票的时候是认真仔细研究了我的时间的,因为张翻译的时间非常宝贵,所以我都精确到了小时,每一个小时都认真的计划的,从凯岛回到雅典后,我们正好有时间去卫城的售票地点踩了个点,顺便提前买的票,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奔卫城,并且成为了第一批进入的游客,并且有幸看到了卫兵升旗的场景。

卫城及其周边古迹,世界文化遗产,门票:12欧/人(通票6个景点,每去一个点撕一张,4天有效)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建筑时间:公元前477—前432年
      帕特农神庙是希腊全盛时期建筑与雕刻的主要代表,由建筑大师伊克蒂诺斯和伯利克里设计,有“希腊国宝”之称,也是人类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巨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和浮雕严重损坏,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

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

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建筑时间:公元前421年—前405年
       帕特农神庙的北面便是伊瑞克提翁神庙,爱奥尼克柱式的代表。最著名的是和神庙合为一体的少女门廊,这座神庙的独特在于高低不平的地势上,建筑设计非常精巧,如今看到的六尊神女柱是仿制品,但也丝毫不影响神庙的风采。

阿迪库斯音乐厅

阿迪库斯音乐厅(Theatre of Herod Atticus)
       建于罗马时代,位于卫城入口南侧,是去往帕特农神庙的必经之路,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夏季仍有表演在此举行。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清楚听到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

狄俄尼索斯剧院(Theatre of Dionysos)
      剧场建于公元前6世纪,是希腊最古老的露天剧场

哈德良拱门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Olympian Zeus)
       宙斯神庙是由距今1900多年前的罗马帝国国王哈德良时期修建的。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的原始形态,只能通过断壁残垣来回忆当时的辉煌。
       柱子是科林斯柱式的代表,原来有104根,现在只留存下15个柱子。

宪法广场

宪法广场Syntagma
       宪法广场是雅典的重要地标,也是当地人的休闲聚会场所,这里最著名的就是主体建筑议会大厦和无名英雄烈士纪念碑,每到整点在纪念碑前的广场上举行换兵仪式,纪念碑建于1928年,中央雕刻着一位头戴盔甲,手执盾牌,卧于疆场的战士。当时为了从统治希腊四百年的土耳其人手中夺回主权,希腊牺牲了许多战士,因此,希腊人建造此碑以慰藉这些无名英雄的亡灵。

还有很多的遗迹比如:哈德良图书馆(Hadrian's Library)、罗马广场和风神塔、
阿塔罗斯柱廊(STOA OF ATTALOS)、赫菲斯托斯神庙(TEMPLE of HEPHAESTUS) 、波塞冬神庙(Temple of Poseidon)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在雅典只停留了两天,所以还有很多的遗迹没有参观,去之前新闻上看到雅典的治安比较乱,去之后我们觉得还可以,也没有看到难民,不过我们的公共交通不是公交车就是出租车,没有坐地铁,听很多驴友说不推荐坐地铁。晚上也尽量不要去偏远的地方。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还是慎重一点比较好!

购物

这里虽然是欧洲,但是希腊并不是购物的好地方,大牌商店寥寥无几。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好买的,Korres带点护肤品送人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有follifolli是希腊的本土品牌。

我们是晚上8点的飞机,所以中午我们把行李免费寄存在了酒店,然后下午又去了卫城博物馆。

卫城博物馆

卫城博物馆很值得一去。无论是建筑外观、还是内藏的丰富珍贵的真迹展品,都是吸引游客前来的理由。不过,来的游客并不多,也没什么旅行团,博物馆内很安静。但是不允许拍照,一楼和二楼看的比较严格,三楼不太有人管。完整走一圈1-1.5小时。

返程

下午四点多我们坐上了X95到达了机场,刚进机场一位同胞就拦下了我,请求帮助,原来他是在雅典中转去意大利,但是包被小偷在机场偷了,所有的身份证明都丢了,虽然报警了但是完全不会英语,十分着急,我和张翻译在警局帮他登记和做了备案,但是希腊的警察和天国的警察一样,问了一堆问题,也不让当事人走,那位大哥很着急,我们帮他去失物招领看了也没有,当天正好还是周六,大使馆不上班,根本无法证明他的身份,第二天的飞机肯定也赶不上了。就这样没头没脑的找了把半天,我们的登记时间也到了,本来想去免税店看看,也没有充足的时间了。只能和他告别了,不知道最后他怎么办了。他的遭遇让我想起了汤姆汉克斯的《幸福终点站》里的场景。希望他能尽快解决。所以大家出国后一定要记得看管好自己的包,尤其要将自己的护照首页复印保留在身上,一旦发生像他一样的遭遇,也能有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
       短短的旅程结束了,虽然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希腊的美永远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这次旅行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欧洲人无论在什么场所很少有人把手机拿出来玩游戏,刷微博,无论在公车,公园,游轮上代替手机的永远是书本,吃饭的时候不管是和朋友还是家人,大家都不会把手机拿出来摆在桌子上。我想这样的行为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不礼貌的!这一路的住宿不管是上百的还是几十欧的宾馆,干净和整洁程度是一样的,即使是有厨房的家庭旅馆,洗碗布也是洁白的。
         对比一下,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向他们好好学习的,最起码要控制自己不要视手机为生命,把看手机的时间多看看书,对自己,对孩子都是有益无害的。
        再一次看看这片美丽的土地,希望下一次带上我亲爱的儿子一起来见证她的美丽!
        再见!希腊!再见!爱情海!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9 19: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2 10:06

强!楼主 问一下 你们的具体行程有吗 ?飞机票都怎么定的?

2016-09-30 00:00

引用 杰克 发表于 2016-09-30 00:00:03 的回复:

强!楼主 问一下 你们的具体行程有吗 ?飞机票都怎么定的?

回复杰克:你是要签证用的那个行程表吗,机票国际的是在卡塔尔官网订的,希腊境内的是在爱琴海航空官网订的,你看我游记上说了,在岛多多上面有特别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