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一路惊奇——一篇不是攻略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2-03-27

题记

2011年的5月,我在研究生的课堂上紧张地抢订着2012年3月底(大伙别喷啊,那时候我课程都结束了)亚航杭州往返吉隆坡的机票,至今仍记得那份抢0元票的激动与第一次即将出国的亢奋。同时,我的闺蜜也在预定成都往返吉隆坡的机票,我们将在一年后、5000公里外的吉隆坡会合,开始我们第一次为期17天的大马之旅。
       即使如今亚航可能备受质疑,但我仍然感谢信任亚航(虽然现在江浙沪出发挺贵的),因为在那个没钱的学生时代,亚航成就了我第一次出国开阔眼界的机会,用自己的奖学金开始了这次“一路惊奇”的大马之旅。

初来乍到——唐人街的危险游荡

我的航班晚上八点多降落LCCT(那时还没搬到KLIA),一出飞机便感到扑面而来的温暖,是时候脱掉花棉袄了。顺利出关后,正如攻略上所言,没多久就看到了银联标识的ATM,取了钱就去找报亭拿电话卡,麦当劳外面非常明显。店员很和善地帮我充值、激活,还帮我指了公交车站的位置。走出LCCT的候机楼长廊就看到了颜色艳丽的大巴,现在就等着向KL Sentral出发了。上车后,检票员看了看我手中打印的邮件,也没任何对话就让我上车了,大巴检票十分宽松。大巴内饰很民族风,花花绿绿,人也不是很多,就出发了。

一个小时的样子 到了KL Sentral,准备坐地铁往唐人街。出发前在hostelworld上看到fernloft评价好价格好地理位置也好准备住去。网站上说出了地铁2、3分钟的距离,我跟着地图找了很久也没找到。看见一个7-11,进去买了百事可乐,顺便问问收银员青旅的位置,收银员居然说不知道!为什么说居然,因为第二天我找到fernloft的时候,它就在这家7-11的旁边,几个店铺之外,着实让我气愤。

于是我开始在唐人街区域游荡,四处看看找点吃的,不知不觉已经到了9点多,路上还遇到一个非洲人,聊了聊他竟在广州待了一段时间,他直接邀请我做他女友,被拒后也就友好“分手”了。路上有人招揽生意叫我住他们家,分不清是男是女,我觉得路边拉客特别不靠谱,非常不想再搭话骗他(她)说已经预订好了正在找预订的地方,我朋友正在等我。我问他是否知道地址,毫无疑问他(她)不知道。

我继续在唐人街附近走着,新奇的四下张望。这时街上人已经很少了,遇到一个缅甸人,她给我指了一条路,还留了电话号码给我,说需要帮助就找她。我一直走着越走越不对,因为离地铁站越来越远,这与三分钟路程完全不符,我又调转方向,问了一位印度女人,她似乎知道的样子,让我一阵开心。可她一脸严肃地开始问我,“你是一个人吗?”我掏心掏肺说是,我的同伴明天和我会合,她接下来居然说:“你不要哭不要害怕,牵着我的手,你现在非常危险,因为这里很不安全,不久前发生了多起强奸案。”(过了4年再看印度强奸如此猖獗,着实有道理啊)一听到这话我立马害怕起来,之前大胆开心逛吉隆坡也不觉得害怕就是有点忧虑而已,出国的新鲜感超越了未知的恐惧,心想找不到那家换一家好了,如今被她这么一说我胆颤心惊。她拉着我到了一家便利店,用我听不懂的话问了问收银员,对方也不知道。于是牵着我走到路上问街道巡逻的人,那两个人还有点坏笑的样子,他们谈完后她就对我说这个地方较远,需要坐出租车。我立刻摇头,说不去。她问是不是没钱,我说不是,因为青年旅社说距离地铁站只有三分钟,肯定不远。这一刻我有点邪恶的想法会不会三人合谋拐卖我,我才不去呢!她说那我们继续走继续找,顿时我心里那是泪奔啊,她怎么能如此善良不回家一直帮我找。

走的时间一长,我实在是觉得无望了!一会她要回家了我还不能挽留,那时候那个危险啊,于是我说我放弃了,随便找一家住吧,走进最近一家青旅,居然之前向我招揽生意的女人正在里面,当然是这时候我发现他是女人……她问旁边的印度妇女你们是朋友吗,她说不是的,望着我说我发现她一个人在街上,十分危险,我实在不放心。现在check in了我也放心了。我完全被感动了!我问了她电话号码,邀请她明天一起晚餐,希望能够表达我的谢意。她同意了,说自己在中央市场工作,很近很方便。这样她就回家了。

漆黑的房间,不安的夜晚

店员难免要询问我预订的房间怎么办,朋友在等我怎么办,我一阵解释,一进大房子就感到放心。算了吧,今天先休息,明天的事明天再想。店主带我去了四人间,推开房门发现里面一片漆黑,没有窗户,里面住了一个亚洲面孔男人,他一听到开门的声音马上就站起来了,上身赤裸下身穿着贴身衣裤感觉甚是猥琐,真是吓人,我挺害怕万一半夜三更他做出不轨行为我该如何是好。我挑了另一个上下铺的上床,心想要干嘛先得爬个楼梯给我点逃生时间。放下东西我逃跑般冲出房间,真是危机四伏啊。着实忧虑,在大厅玩起手机,给家人报平安,给MM确认汇合地点,没多久来了位欧洲面孔的大个子男生,他竟然住进了跟我同一间四人房,我乐坏了这下心想有点保障了。欧洲人跟我狂做身体语言,一开始不理解,后面发现他在做搓澡状,我问shower?他点头,原来大个子不会英语……有了大个子,我也放心大胆准备睡觉了,他就睡在我的下铺,真是放心。爬上楼梯吱吱作响,翻身也摇摇晃晃,动作大了居然有东西哐当一下从上铺掉了下去,声音巨大,黑漆漆的房间里什么也看不到,大个子也没有任何反应。我心里顿时紧张,什么东西掉下去了,砸死大个子我怎么办,要在马来西亚服刑?黑夜里我什么都不敢做,忐忑不安中睡着了,原谅我时间实在太晚了。

第二天一早,我急着跟罗MM汇合,没多留恋睡眠就起来了,起来第一件事:查看大个子是死是活!还没凑近就听到他的打鼾声,我长长得舒了一口气,打开电筒仔细一找,原来掉下来的事7-11买的可乐……大个子活着就好!活着就好!此生不用在异国他乡坐牢,幸哉幸哉!

我出发前往地铁站跟MM集合了,路上仔细寻找fernloft,在距离7-11不过10m的地方,发现了它很小的上楼通道和不明显的广告牌,感叹怎么这么近,我咋兜那么远!亏我自称地理通自带GPS,这个地图比例尺完全混乱啊!和MM碰头一阵激动,也进去看了看fernloft,有女生六人房,与昨天的家庭旅馆比更为专业,我们决定入住。回头取了东西,也就在fernloft check in了。30马币一晚的床位还真不赖,店员发给我们一套床上用品,有床单、枕套、较薄的被子,还有一个小夜灯,每个床铺旁边的墙上都有插座,每个床位都有储物柜,此外还可以去露台享用免费早餐。赞一个,真不错!

我们的吉隆坡之旅要正式启程了,外面很炎热,有推车小贩卖水果,用塑料袋装着切片的各种水果,还要放点盐,味道有点奇怪……

夜晚双子塔非常漂亮,坐在喷泉边看着大马人民幸福的家庭生活感觉很温馨~~

吉隆坡真是魅力无穷,高楼与破旧的冲击,热情与冷漠的共存。

未完待续,to be continued……

占个沙发先

2016-09-09 10:45

lz传点图吧

2016-09-09 11:36

引用 appleai 发表于 2016-09-09 11:36:11 的回复:

回复appleai:晚上回家就传,修饰下~

2016-09-09 11:4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09 13:39:4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感谢!

2016-09-09 14:16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09-09 10:45:54 的回复:

占个沙发先

回复LLWJ:谢谢支持!

2016-09-09 14:1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09:55

引用 luchenggang 发表于 2016-09-12 09:55:56 的回复:

回复luchenggang:旅行中各种出乎意料让人惊喜,有空一定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