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嘉妮“第一次”和闺蜜的甲米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20

出发前的准备

我对海岛国家有一种说不出的情节,每年都会想要去不同的海岛国家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体会不一样的海水味道,所以继毛里求斯巴厘岛普吉岛之后,我选择了甲米,这次和闺蜜同行,期待可以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1.关于机票/酒店本次出行计划是在2015年双十一,淘宝上抢购的,聚划算,6天4晚的行程只要1799元(RMB)/人,另外9元接机,抵达后有专人专车把你从机场接到酒店,真心便宜,出行的时间范围在:2015/11/12-2016/10/31,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选择,因为过年安排了和家人一起去普吉岛,所以经商议,我和闺蜜把这次出行时间安排在了2016/6/20-2016/6/25。由于亚热带每年的5月-9月都是雨季,雨季期间,时不时的会下些阵雨,不过时间很短,一会就雨过天晴,但是介意的小伙伴们还是可以避开雨季,选择旱季的时候前往。
 2.关于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为了方便和节省时间,我们还是在国内办好了签证出发,由于自己比较懒,所以小伙伴早早就在淘宝上选择好了一家代办泰国签证公司(百程旅行)帮忙处理,签证费用:297元,包括了7天美亚旅游保险(十天出签),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划算的。
 3. 关于换汇:每次出行,总要动用身边好多小伙伴的力量协助,泰铢是委托妹妹代换的,她是中国银行的HR,提前和柜面的同事打个招呼,就可以帮忙换到不同票面的泰铢,1000、500、100、50、还有20的,因为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小票面的泰铢方便分发小费,比较方便,而我也省略了排队兑换的麻烦,(*^__^*) 嘻嘻……
  4.关于物品:因为天气,所以泰国常年温度比较高,所以一定要带好防晒和防蚊用品,我是A型血,特别招蚊子喜欢,所以每次出发前我都要做足功课带足不同的防蚊用品抵御,不然回来后就变成赤豆妹妹~\(≧▽≦)/~啦啦啦,去海岛一定会出海,So浮潜装备必不可少,虽然很多岛上都是免费提供的,但是考虑到清洁卫生,爱干净的小伙伴们还是自己带上吧!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浦东机场出发
Day2:酒店补觉,附近兜逛,奥南海滩(休息调整)
Day3:扬帆出海割喉岛游览,浮潜
Day4:参观寺庙,热带雨林散步,骑大象,高空索道,急速漂流
Day5:购物,甲米夜市,
Day6:衣锦还乡,返回上海

泰国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今年过年去完普吉之后感同身受,所以我又来了......

这是嘉妮第一次坐春秋航班,之前耳闻春秋航班的各种不好,心中忐忑不己,6/20日出发当天由于上海暴雨,之前很多的航班都延误了,导致有很多出行的客人滞留在浦东机场大厅,人满为患的机场,瞬间失去了往日高逼格的气质,而等待中的我们也是焦躁不堪......等待后,我们是第一批值机去甲米的游客,所以我们非常幸运地+70元(RMB)/人,换到了紧急通道的位置,紧急通道的位置相对比较宽敞,可以坐的舒服些,今晚,我们就得在飞机上度过这美好的夜晚了。

由于春秋航班上不提供送餐服务,我们在入关后登机处的汉堡王买了果木飘香超值套餐,套餐包含了最经典的牛肉汉堡+果木香风味火烤鸡腿堡+小薯条+香脆鸡块+大杯可乐,由于本人不喜欢碳酸饮料,贴心的闺蜜特别帮我换了热柠檬红茶,套餐聚划算,73元(RMB),这就将是我们今晚在飞机上丰盛而美味的夜宵。

紧急通道的位置看上去还不错,可以把脚伸直,看我们吃着美味的薯条,想到我们即将出发前往甲米,心里无比欢乐。

5个半小时的飞行,让我美美滴睡上了一觉,醒来后,飞机也差不多准备降落,平安抵达后,我们兴致勃勃地排队等待出关,甲米的机场不大,因为提前在国内完成了签证,所以我们可以很快地办理出关手续,出发前,在官网+9元(RMB)/人,就可以享受到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服务,非常超值,甲米时间和北京时间有1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差不多在甲米时间凌晨3点左右抵达,甲米机场不大,但非常干净,次序井然,因为我们办完了签证,只需要排队入境即可,直接签证的游客不多,所以我们很快就完成了入境手续,虽然此刻是凌晨,蓬头垢面+满面油光的自己笑容依旧灿烂。

我们的行李有序的向我们奔来,此时此刻的心情又激动又嗨森。

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甲米时间凌晨4点多,晚上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酒店的服务员是突然从地上穿出来的,原则上按照出行行程,我们约定是在当日午后的14:00以后办理check in手续,但是考虑到半长途的飞行比较疲惫,所以我们+钱直接入住,这样可以洗个热水澡,补个好觉,第二天也有精神可以在周边随处逛逛,因为行程打包的属于当地快捷酒店,很便宜,1300元泰铢即可入住。房间不大,设施一般,虽然不能和星级酒店相提并论,但整体也算干净,我们洗完澡,就倒头睡觉,醒来之后,我们就兴高采烈地准备出行游逛。出发前,还在酒店摆拍了一番。

颇具小资特殊的酒店一角

因为是雨季,准备出发前还是艳阳高照,不一会儿就乌云密布,哗哗下起阵雨,转眼间又是雨过天晴,好吧,我想接下去的几天可能都是这样的天气,我们就先学着习惯吧,走到街口,路旁就停靠着当地的taxi,我喜欢叫它嘟嘟车,好可爱的模样。

沿着酒店一路往奥南海滩走去,有一位长得特别黑,但特别热情的小黑,他可以讲中文,可以很流利的给你介绍菜品,比如:空心菜,冬阴功汤,海鲜新鲜,味道好极了,好吃再付钱,不好吃不要钱,(*^__^*) 嘻嘻……所以我们决定就留在这里吃第一顿饭,我们点了当地比较特色的一些食物,泰式炒面很好吃,冬阴功汤酸爽可口,空心菜非常新鲜,芒果糯米饭香滑美味,我们吃的不亦乐乎。

据小黑介绍,这是他家比较特色的饮料“拉茶”,“拉茶”是马来西亚人民所独创的饮品,其实就是奶茶,它是用两个杯子拉来来去,拉得越长,起泡越多,味道就会越好,而且是人们最喜爱和饮用最普遍的含茶饮料。

公主觉得“拉茶”甚是好喝!!!

饭前还不忘各种摆拍。O(∩_∩)O~

我们要开动喽。

一眼望去的街景,雨后的湿漉漉

美食过后,要给身体也来个美美的SPA,我们在酒店旁边找了一家做Massage的店,享受一番,我们选择了两个小时全身按摩,炒鸡便宜,800元(泰铢)/人,按摩前,继续摆拍,请忽视我们的自恋

做完身体按摩后真是浑身舒爽,我们觉得应该继续来点水果,补充维生素,让身体变得更加美丽。

这里的水果既新鲜又便宜,看着就好想吃的样子。

冰镇的新鲜椰子。

(>^ω^<)喵。。。。。。mini小的凤梨超级可爱有么有

山竹也是又大又新鲜

街边的小吃,飘香扑鼻。

不敢吃榴莲的我就静静地和它来个合影吧

很新鲜的样子哦

菠萝菠萝蜜

我们让酒店预订了 The hilltop的晚餐,据说这里是甲米的至高点,可以一览甲米的全景,换装后,我们要出发烛光晚餐喽

海天一色

云雾缭绕

这么浪漫的地方,请允许我和你谈一次恋爱吧\(^o^)/~

我特别为你挑选的餐厅,公主还满意吗?(~ o ~)~zZ

碳烤扇贝

其实我想点一瓶香槟,最后服务员说这个Mojito好,于是乎,我们就换了这个......

生蚝,我的最爱,好吃,好吃。

粉丝大虾,伴着芝麻酱烹饪而成,入口后满满的芝麻香味,真是非常好吃

大虾菠萝炒饭,看看这大虾的个头,看看这菠萝的个头,美味无比。

酸汤鱿鱼,有冬阴功汤的味道,酸爽。

葱爆炒膏蟹。

餐后甜品,芒果糯米饭,以上这些,我们两个人统统都吃完了,好满足哦。。。。。。

因为要晕船,所以不敢吃得太饱,简简单单吃一点不饿就好

当地比较特色的交通工具,还蛮舒爽的,

同行无比自恋的一个老外,从上车开始就不停的抹防晒爽,看着他边涂边抹十分享受的样子,
我也是醉了(⊙﹏⊙)b

码头摆拍,假装自己是Rose

白云朵朵

随处可见的长尾船

出海,远处一片乌云飘来,感觉瞬间要下暴雨了,

在快艇上遭到暴雨袭击,出门前画得美美的妆瞬间全部化完,上岸后看见岸边的秋千,欢喜雀跃。

暴雨过后,妆容全化,面目全非,瞬间冻成狗,下水后貌似还是水里比较暖和,雨季的海水乌黑黑的,感觉有些脏,顿时有些黯然神伤,宝宝不开心 ̄へ ̄

天空不作美,心情还是要美美的,虽然没有海天一色的美景,但还是要在这特别的雨天留下一个美美的背影

继续驰骋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

割喉岛美不胜收的景色,不想说话,就想这么静静的漂在海上,可以尽情发呆,放空,远离城市的喧闹,我们在这里找到了一份不一样的宁静。

我叫嘉妮,我是Sammi,我喜欢在不同国家的海滩上留下我的名字,见证我到此一游👏

今日狂风暴雨,真的不适合出海游玩,但是你看我们这一船的俊男靓女还是玩得不亦乐乎,(*^__^*) 嘻嘻……

每一片海域上都能看见这样船,悠悠荡荡的漂浮在湖面上,静静地,静静地......

意犹未尽的时候突然从远处飞来一只老鹰,老外真会玩,站在树上给老鹰各种摆拍,老鹰似乎也很享受的样子,好吧原来我们都爱摆拍。

让我们荡起双桨

导游给我们拍的照片,抓拍的角度真好,感觉我们两个人都跳得好高好高哦。

在岛上玩了一天,艳阳,暴雨,戏水,真是尝尽海上百味,导游号召大家回岸前,再来一个惊艳一点的Pose吧

岛上的伙食实在太差了,完全没有吃饱,回到酒店后,饿坏了我们,还好酒店旁边就有全家便利店,可以随时买到想吃想喝的东西,据说这款椰子味的酸奶人气指数很高,果断入手,酸奶的纯度很高,入口香滑,有浓浓的椰香,确实不错,很好吃。

这个有没有让你想起小时候最爱的“妈咪虾条”,那可是儿时记忆里最怀念的味道了,酸奶配虾条,愉快的满足了一番,比起中午糟糕的伙食,此时此刻,实在是太享受了。

吃饱喝足后,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做马杀鸡的店铺按摩,今天还不胜荣幸地遇到了一位人妖哥哥给我做全身SAP,开始觉得好尴尬,后来心想,就把他当做是姐姐就好了,反正他自己也就觉得自己是女性同胞,好吧,那就这样吧.....坦白说,泰式按摩是很舒服,两个小时的全身按摩,顿时将一天的疲惫全扫,做完后,还非常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花茶解暑,瞬间幸福感爆棚。走在去晚餐的路上,闺蜜还一直叨念到,刚才那位人妖哥哥长得真好看,有点欧巴李敏镐的赶脚,李敏镐装扮成女人,给你做的全身按摩,这个画面实在难以想象,O(∩_∩)O~

漫步在奥南海边的街道旁,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酒吧,小商品店铺,排挡,餐厅,柔美的旋律四处回荡,让这个小小的集市熠熠生辉。这几天,我听见最多的歌曲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还是中文版本的,伴随着海风,伴随着甲米独特的味道,不胜欣喜。

路边颇具特色的纯手工椰汁冰淇淋,貌似很好吃的样子,我们 忍不住的买了一个尝鲜,纯手工的,阵阵椰子的浓香,非常好吃。

除了好吃以外,价格也非常亲民,你看这满满的一大个,只要69泰铢,折合人民币约为:13元左右,是不是特别划算( ⊙ o ⊙ )!

好吃到爆,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晚饭我们没有去酒店,特别在海滩边找了一家海鲜排挡用膳,这是当地人自营的一家餐馆,应该是用自己的家改建的,厅堂装修非常普通,简约的开放式厨房能让你一目了然的看见主人用心烹饪佳肴的过程。因为今天出海太遭罪了,所以我们决定用晚膳好好弥补自己,特此,我们还非常任性地点了两杯马天尼买醉,疯狂的女人们就是这样炼成哒

我们丰盛的晚餐,炒蛋是我的最爱,奶油椰青蘑菇汤很好喝,粉丝的味道淡了一些,没有昨天山顶酒店浓浓的麻酱味好吃,炸鱼老了些,蔬菜比较清口,其实我们就是嘴馋胃口小,虽然菜品的味道一般,但是分量还是比较大的,完全吃不完。

好大一条鱼,泰式的做法大多喜欢油炸,然后浇上泰式独特的酱汁,绝对重口味,对于偏爱重口味的我来说,🐟我还是喜欢清蒸的做法,可以保留鱼肉本身的原汁原味。

不知道是不是昨日出海的时候着凉了,还是晚上的海鲜吃坏了,凌晨3点半起床呕吐,吐到浑身无力,第二天一早不得不取消原定已经安排好的行程,小伙伴也是喉咙痛到无法吞咽,于是乎,我们两个人就这样在酒店昏昏沉沉睡了一天,整整一天,啥也没吃,连水都不想喝,可怜的我们......

调整了一天,今日起色好多了,身体有力气了,也有点想吃东西了,这个时候特别想念港式的鲜虾云吞面,还有白灼芥兰,连日来的暴雨连连,给期待已久的假期带来了丝丝遗憾,不免让美丽的心情有些忧伤,今日阳光灿烂,太阳早早就露出了美丽的笑容,这是知道我们要回家了吗?所以在临走之前送给我们的礼物嘛?趁着天气好,满血复活的我们也火速收拾好了行头,神采奕奕的粗花进行最后买买买的节奏。

我们在酒店预订了一辆专车,负责把我们送到甲米镇上shopping,带我们去逛集市,然后再负责送我们回酒店。我们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兴高采烈地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欣赏着窗外沿途的风景,心中颇为鸡冻。

车辆时而穿梭在林间小道,时而驰骋在街道两旁,不一会儿,我们就抵达了甲米镇,这里虽然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辉煌的建筑,但道路整洁干净,次序井然,非常和谐。

一眼望去,马路中间的红路灯颇为震撼,貌似一个猿人提着两个交通灯,指挥着马路上的交通,非常特别。

摩车托是这里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也是当地人民比较重要的代步工具,作为游客,我们也可以自己租赁,自己驾驶,价格超值,非常划算。

因为来的比较早,夜市还没有开始,这里的商店也比想象中的小得多,一会儿的功夫就逛完了,所以我们只能沿着街边到处瞎溜达。

马路边上停靠着不同样式的taxi,敞篷的,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当地的人民非常朴实,有的席地而坐,有的谈笑风生,有的四处张望,有的热情搭讪。

泰版的Watsons,也别有一番韵味,可能受前工作的影响,看见屈臣氏总有一些不一样的情怀,中毒颇深啊。

想到即将开始要兜兜兜,买买买的节奏,情不自禁的乐开怀。

夜市开始喽,小摊陆陆续续地还是张罗起来了,大家都纷纷拿出不一样的商品,而这个快乐的一家人显得特别有爱,我和小伙伴都非常喜欢。

集市中比较醒目的街头表演,因为表演的都是差不多7-12岁左右的小朋友,所以自然而然地吸引了好多人围观欣赏,小朋友们演奏的是泰式特有的音乐,演奏使用到的都是民族乐器,旋律柔美动听,为了鼓励孩子们,我们给了小费示意肯定,希望孩子们能再接再厉,好好学习,在音乐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儿就是夜市的入口处了,一样望去,是不是有点原上海七浦路的赶脚。集聚了各种美味小食和品类繁多的小商品。

我和小伙伴还是比较喜欢这个有爱的一家人,所以我们每人果断地入手一个,商品标价150泰铢/个,折合人民币约为:28元左右,还是蛮划算的。

这是集市中比较多商品的一家小商品店铺,店铺里售卖着各式各样的冰箱贴,收纳袋,环保包包等小物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每到一个国家就买些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冰箱贴回家,从而纪念这些年我去过的不同国度,纪念我在不同国家留下的足迹,店家很会做生意,有多种不同的组合产品可以搭配在一起,还会有一些不同的买赠促销,这里的小商品都长得很可爱的样子,一开买,我就有种停不下来的冲动,最后我们在这里选了一些不同的冰箱贴,小收纳袋和小包包,合计小费:30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为:56元左右,临走前,我们还在店铺门口留了个影,真是开心呀。

夜市中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应有尽有,这一家是卖粥的小铺,除了有特别的泰式白粥,特别的泰式配菜也品种繁多。

这应该是一家卖汤粉的小铺,

这位阿婆正在非常用心地烹饪着她得煎饼,看她如此专注的样子,就觉得非常好吃,关键还料多得不要不要滴,其实它应该就是我们国内的“韭菜盒子”O(∩_∩)O~

看👀,这位炒米粉的小哥,大力士哦,有点中华小当家的神韵,看他翻炒米粉认真的模样,想必一定是操练了很久。米粉旁还有很多不同的配菜,有鸡蛋、有银芽还有肉糜,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

水果、水果、水果,热带国家,出镜率最高且最好吃的恐怕就是水果了,也许是这里自然光照的条件比较好,所以每一种水果都水灵灵的特别新鲜,这里水果的那种自然地水分和甜味,在国内是怎么也吃不到的。为什么国内就不会有这么好吃且新鲜的水果呢?好忧桑的节奏(⊙o⊙)…

甲米镇上小吃卡座,一样望去满满都是人,其实还有很多学生,夜市尚未开始,high歌已经high翻全场,真是别有一番景象。

镇上的手工艺术创作,手绘纹身,我也兴致勃勃地凑个热闹,画了一个,还挺好看的,自己喜欢。

这里是卖炒饭、炒面、炒米线,真是应有竟有,让人馋涎欲滴。

烤鱼也是泰国非常标志性的一种烹饪方法,这样一条大鱼,店家可以把它烤的很脆很香。但其实对于轻食主义的我来说,我更喜欢清蒸的,这样可以充分保留🐟本身的鲜味。猜猜这位大叔在想神马?一定是在想我今天能卖完几条大鱼吧。😋

已经吃得太饱,我就看看,不说话。

夫妻老婆档,配合默契指数达100%,纯手工的,那是技术活。

椰丝糯米小粽子,炒鸡mini,一口一个,价格也是聚划算。

多可爱的果冻杯啊,五颜六色,色彩缤纷,还有Hello kitty的,这么可爱怎么忍心下口。

还吃得下吗?

可怜的闺蜜,喉咙不适,就像来点家乡的味道,她说她就想吃白粥+咸蛋,我也是醉了。

海鲜摊铺,这里的菜品貌似价格比较高,所以门庭冷清,没啥人光顾。

这里的手工老冰棍是这样炼成的,哈哈,做冰棍的大婶深情如此专注。

夜幕降临,车辆有序地行驶在道路两旁。

甲米的银行,长得是这样子哒。

我就是喜欢卡哇伊的东西,这家小熊的咖啡店貌似不错,不过偶们已经实在没有肚子再吃得下任何东西了,所以就看看吧。

街口好霸气的红绿灯,好气势,👍👍👍

可爱的人行道和霸气的红绿灯形成鲜明的对比,为什么反差这么大呢(⊙o⊙)?

真正的夜市开始了,人满为患的节奏啊~~~~~~

街景。

我受托在药店给小伙伴们代购龙虎牌膏药,一口气把药店仅剩的库存都买下了,合计约:6000泰铢,身上带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药店不能刷卡,不能付美金,只能付现,那该如何是好呢?药房的导购医师让我去ATM取现,我的天呀?在甲米的ATM取现那是什么鬼?对着一长串泰文我该如何操作,顿时,我的心里开始黯然神伤(⊙_⊙)?(⊙o⊙)?(⊙o⊙)?,我一个人在ATM机旁站了很久,还好遇到一位热心肠的甲米姑娘,耐心的教我操作,SO公主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成功在ATM取现10000泰铢,瞬间觉得自己又变土豪~\(≧▽≦)/~啦啦啦。

愉快而短暂的甲米之行结束喽,我们启程回家啦。

第一次的春秋历程,还是不错的。

蓝天中不一样的云朵☁️,很漂亮。

棉花糖。

片片云海。

春秋航班限购15kg/人,但还是无法控制住得买买买的节奏,虽然已经超重,但貌似也没有让我们额外支付超重的费用,那是颜值颇高的节奏吖。

给孩子们买得超人T恤,补充说明一下,那件紫色背心是我的,我是家族里超人孩子团的领袖,哈哈,其实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__^*) 嘻嘻……

其余这些就都是我的战利品,嘿嘿,买买买的节奏总是让人如此愉悦。

结束语:此次甲米之行颠覆了公主一贯豪游的风格,整个旅程也是惊心动魄,历尽坎坷,但最后回想起来还是幸福满满,非常开心的。甲米没有普吉开发的这么商业,保留了泰国人民朴实而简单地生活,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但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洋溢着热情、快乐的笑容。人们都说泰国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原来不以为然,通过切身体会后,终于深切体会到了。我想:自己喜欢泰国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在这里觉得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所以依旧还会再来,期待下一次的苏梅之行。。。。。。💗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09 13:25

写的真好,看了一遍都是满满哒回忆

2016-09-09 17:34

引用 CHIVAS 发表于 2016-09-09 17:34:27 的回复:

写的真好,看了一遍都是满满哒回忆

回复CHIVAS:我也是这样觉得的,幸福的回忆

2016-09-09 18:12

引用 piercehou_cn 发表于 2016-09-09 13:25:39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piercehou_cn:感谢支持,

2016-09-09 18:1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09 13:39:2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9-09 18:13

人和风景都好美!想问一下你们hong岛游几点回的奥南呢,当天想拼车去兰塔

2016-09-11 18:57

引用 SUPERSJH 发表于 2016-09-11 18:57:48 的回复:

回复SUPERSJH:我们是15:30分左右离岛的,一般来说基本上都是这个时间左右

2016-09-11 21:57

回复SUPERSJH:谢谢你喜欢我的小作

2016-09-11 21:5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2 01:0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2 12:00

引用 Princess👑💏嘉妮 发表于 2016-09-11 21:57:57 的回复:

谢谢你喜欢我的小作

回复Princess👑💏嘉妮:谢谢嘉妮!过段时间亲自去感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