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明月生,声乐鸣上海

小七 (宁波) LV.12
2016-09-09 10:04 760/4
  • 出发时间/2016-09-09

写在出发之前

好多年的闺蜜在毕业之后就一直待在上海,想了好久都没去成功。不是太忙就是太忙,其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繁忙呢,很多忙碌都是自己在瞎忙活。最近工作上的烦心事儿太多,决定去遇见上海,散散心,为了以后更好地生活。

关于交通

宁波上海,第一选择当然是高铁了。正直周末出游,需要提前订个高铁票,而闺蜜人在松江宁波松江的班次较少,再加上需要凑合周五下班的时间,因此需要到杭州转个车。

G7666 宁波-杭州东  71元
G1502 杭州东-松江南  59元

回程在上海虹桥上高铁。

G7525 上海虹桥-宁波  144元

人在车墩

美好的周六被老板的一个苦逼电话给电醒,正值宁波召开第十六届智博会,老板亲自扣了个电话过来希望我过去加个班。对不起啦,亲爱的老板,现在人远在上海,没法赶过去帮你嘞嘿(内心各种窃喜,对于自己不在宁波这点“特别开心”)。

虽然周六开始得不够那么美好,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我的心情,用超快的速度刷完牙洗完脸,然后出发“上海车墩影视基地”。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
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有旧上海的市井风情,有欧式的标准庭院。有“宋子文旧居”、汾阳路上的“工艺美术学院”。老上海特色的风貌是其特色之一。国内大部分讲述上海故事的年代影视剧都在这里拍摄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情深深雨蒙蒙》、《色戒》、《新上海滩》、《倾城之恋》、《金大班》、《与狼共舞》、《飘帅》、《枭雄》等。

因为起的比较早,到车墩的时候才9点不到,门口都是些群演,蔚为壮观,这么美好的周末还要来上班,真是太辛苦。赶上了上海旅游节,因此车墩的门票半价出售,平时售80一张,这个时候花80元能让两个人进去玩,深深感觉赚了。

↑ ↑ ↑ 刚进入到车墩,就看到了这片翠绿的草地,红砖小洋房坐落在草地的后方,衬着蓝天白云,莫名有点欢喜。生在海边,很少见到这么精致又极富时代感的建筑,即使深深了解它的形成仅仅是为了影视剧拍摄而服务的,但是依旧挡不住一个伪文艺青年对这种小洋房的爱,受情深深雨蒙蒙的影响,大爱蓬蓬的洋装和欧式小洋房。

↑ ↑ ↑ 在布满爬山虎的房子下,演绎自己的秘密花园,根本克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内容,在这个栏杆前蹦蹦跳跳的各种摆拍,爱的不行。

↑ ↑ ↑  抬头望去,湛蓝的窗台前均是绿的发亮的爬山虎,平添一抹神秘的色彩,“我也好想住在这样有意思的房子里面呢,感觉很童话~”看着这样的景致,我感慨得不行。

然后闺蜜幽幽地回了一句:“你这个蚊香体制,还想住在这里,夏天的时候你不怕被蚊子搬走么?”然后,神马浪漫,神马气质,神马幻象通通碎成了渣渣,如果在二次元,我就是那个之前打扮得漂漂的小公主,然后被一击神雷劈回现实还翘着呆毛的宅女。可怜的狠。

因此,不甘心的我,就这样挥着小粉拳,垂死那个罪魁祸首,身高不够体重凑,一定要嫩死那娃。

↑ ↑ ↑  这个褐色的门狠狠抓住了少女的内心,不管闺蜜多么得不甘心不情愿,多么得生无可恋,只能一次次陪我在这扇门前一遍又一遍得摆拍抓表情,恩,很好~

↑ ↑ ↑ 装作自己是被人遗弃的忧郁少女,或是谍战片里面的机智间谍,这一声清叩门扉后等来的是遗憾或是愤怒也亦不得而知了。

↑ ↑ ↑  去影视城有一个很麻烦的地方就是,如果你不巧赶上了这块区域正在拍摄作品,那么往往就有很多施工队或是拍摄片子的工作人员不停的驱赶你,让你没法在这儿愉快玩耍。

今天注定是运气不佳,被赶出了绿草地酒庄后,来到车墩大街上,然后著名的六国饭店居然在装修(就是换牌子,不要和其他的剧集里面的场景重合),地上没发拍,就只能看看头顶了。望天ing。

↑ ↑ ↑  一股浓浓的枪战style,感觉就在下一秒,你就成为了上海滩里苦逼的一个昏死在路边的路人甲了。

死因 —— 装X。

讲真,感觉现在电视剧中,很多小角色都想演出自己的味道来,然后明明不是反派的料,却要做反派的事,一不小心就Game Over了。莫装X,装X易误伤啊。

↑ ↑ ↑   看到这面墙了么,是的,又走不动了,真的好漂亮呢,摆摆摆,拍拍拍,再换个姿势。然而,奔溃的是,闺蜜就是get不到我的点,永远是斜的,或者根本镜头对焦没对好,拍出来是糊的,知道当时看到最后成片的心情么,就是一万头草泥马奔驰而过,神马话都说不出来了,泪洒黄浦江

↑ ↑ ↑  “喂,喂,喂,再斜的话帽子就要掉啦。”姿势太销魂,真是让人扛不住啊。

“好啦,这样就行了。”任劳任怨的邱小虾,就这样咔嚓咔嚓了好多次。

↑ ↑ ↑ 不知道说了神马笑话,表情瞬间就崩不住了。闺蜜相聚的日子里,时间总是会过得特别快,这样的时光里,总少不了欢声笑语,及时平时无法笑语连珠,这个时刻,会觉得自己所有的智商up了,嘴会变得无敌毒,心却是柔软得不行。

↑ ↑ ↑ 受到了不知名气象(其实是过太久了,忘了,哈哈)的影响,这两天的上海降温特别迅速,查了下天气预报,周末已经降到26了,怕自己冻着,就带了这个墨绿的丝巾和衣服配搭,结果周六的天气特别好。反正带都带了,作为道具,它一定要体现一下自己的价值。甩了半个小时的丝巾,只有一张弧度特别好的,手都快断了,5555。

↑ ↑ ↑ 过了一个mini版的黄埔大桥,然后眺望mini苏州河对面的教堂,讲真,在影城里面的建筑,不管你多么得嫌弃它的内在,外表的话,还真是没啥好说,挺逼真的漂亮。

↑ ↑ ↑ 过了mini的黄埔大桥,就是苏州街,可能是因为起了大早,整条接上凄凄惨惨戚戚,基本都没有人,破旧的建筑,做旧的街道,透着一股萧条的意味。

闺蜜已经瘦成干干了,就直接从门缝里钻了进去,这一个破败的当铺,头顶的梁上长满了青苔,无人打理,脚下的地砖少了一块,一脚踩下去就是下陷的危机却欲盖弥彰地用一块红毯子遮掩着,好似这般就不会被人发现了一样。

“嘿,老板,你看我值几个钱哈~”捧着我的小尼,亲切询问道。

“你,当进来肯定要亏的,不要不要的。”闺蜜欠扁地回答。

“我咧个去,瞧我这暴脾气上来了,有本事你别出来啊,我把这个链子一拉,你就出不来了好发。”本姑娘也上火了。

“有本事你拉呀,我跟你耗着,你看你那些东西你拎得动的?”闺蜜不屑道。

好吧,认怂。

↑ ↑ ↑  走过短短的苏州街,就来到了湖边,一个类似码头的铁门上镌刻着“十里洋场”。茅盾先生的《健美》中写着,“我们这十里洋场实在还不过是畸形的殖民地化的资本主义社会。”后来,十里洋场就被借指旧上海地区了。

拍下这个门扉的时候,单纯只是觉得这个词新鲜,从来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主要是见识浅薄),后来一度对这个词很感兴趣,就去了解一下。在这放着就当做个笔记,提醒自己勿忘学习,增长知识。

↑ ↑ ↑  运气真是不错,赶上了整点的有轨电车运行,正好碰到电车在上油试开,屁颠屁颠得上了“2二”号电车,正式奠定了此次旅程“2”到底的性质。

电车只行驶半圈,半圈之后可以选择性下车或是继续留在车上,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决定下车回酒庄继续拍摄,然后差不多就可以撤了。

↑ ↑ ↑  最令我心水的半弧形小洋房阶梯,房子的另一侧是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然后蓦然发现,最近走到哪哪都有新人拍婚纱,这狗虐的,信不信我咬你们呦。

↑ ↑ ↑  忽然想到罗密欧和朱丽叶说不定也是在这样的阳台上互诉衷肠表白爱意,台词如何暂且不说,但是场景的设计很是巧妙,如果不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那些台词的诉说感觉都不够动人了呢。

但是,为嘛把我的脸拍得这么胖呀,是不是有仇,哼╭(╯^╰)╮,伐开森。

进城艰辛

离开车墩,差不多是10点多,景点的门口已经没有众多群演的踪迹,但售票处却大排长龙,让我和闺蜜双双感慨幸好来的早。

从影城门口走了大概七八百米到了公交车站,坐“莲金专线”到莲花路地铁站,坐地铁1号线到常熟路,再转地铁7号线到静安寺就可以了。再这里友情提示去上海玩的盆友们,上海市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最为方便的就是地铁了,上海地铁四通八达,基本上想玩的景点都可以到达,因此建议大家到上海了可以先办一张公交卡,办卡很方便,交个20块钱押金就可以了,刷公交卡进地铁站就不用大排长龙买地铁票了。

10点多从车墩出来,然而到静安寺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为了进个城,整整两个多小时浪费在了路上。

到了静安寺,就被大排长龙买“静安寺素月饼”的人们吓了一跳,介于晚上住在附近,决定明天赶个大早来买。

先去酒店办了check in,然后把行李一放,外出觅食。酒店是南京西路上的一家快捷酒店“浦江精选酒店”,在聚安大厦的4楼,房间很干净,周末标间是370元一间,重点是离静安寺地铁站很近,这个地段这个价格,只能说还能接受吧。

HI,第一顿午餐

↑ ↑ ↑  午餐是实在饿得不行的两个银,完全凭着我吃货的第六感找的,在静安寺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多少也有饥饿的加分吧,我觉得好吃的不行,店内的装修也是颇具风情,最爱豚骨拉面,最后连汤汁也是完全吸干干呢。

梦想遇到黑科技

↑ ↑ ↑  从静安寺地铁站坐2号线到上海科技馆只要20分钟就到了,十分方便。当当当,这就是高大上的科技馆外貌了。平时门票60元/人,旅游节嘛,就减半啦,这里是上海的“AAAAA”级景区,有很多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一起来玩,因此里面的很多设施都很可爱。

如果在这个科技馆中进行小学和初中的科学课知识讲解,那么很多无法理解的知识在这样的实物讲解之下也会变得特别清楚,而且更加容易理解。从这个角度而言,觉得科技馆的建设为了祖国的小花骨朵们学习科学知识增加学习兴趣真是有很多帮助呢,但是就一个景点而言,它就乏善可陈了。肤浅、无聊、人还多,555,真的好挤啊,而且还不好玩。感觉去过一次就不会去第二次了呢。

↑ ↑ ↑  人实在太多了,原谅我拍点灯光敷衍了事吧,说明我来过了呀~

行走在南京路

离开科技馆,仍然是坐2号线到南京东路,小伙伴晚上要带我去外滩,晚饭和晚饭前的这段时间就在南京路上消磨了。

↑ ↑ ↑  饭前来张回眸,因为心心念念想吃南京路上的肉月饼,然后小伙伴就很坏心眼得带我来了呀,看到九曲十八弯的队伍,果断放弃(超级容易被打倒的,我都唾弃我自己)。

↑ ↑ ↑  南京路上随处可见这样具有历史感和异域风情的建筑,行走在这样步行街上,感觉自己的周围充满了众多的不真实感,这种时间和空间的交接让人觉得也许下一瞬间你就会跌倒某一个缝里面,穿梭到另一个时空遇见传奇。

HI,第一顿晚餐

原谅有选择恐惧症的小七吧,小七在西餐和火锅间徘徘徊徊,然后看见了一脚潮汕牛肉火锅店,一个没忍住就进去了。最后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还没拍的。总体来说还可以,两个人点了一个蔬菜拼盘、一个锅底、一盘吊龙、一盘手打牛肉丸。大爱手打牛肉丸了,本次火锅让我确定了今后的潮汕旅游计划,要去吃正宗的牛肉火锅成为了我现阶段奋斗的目标。

外滩,灯红酒绿

吃完火锅,并未沿着著名的南京路步行街,而是走了福州路去的外滩。大概30分钟的路程,福州路让我见识到了和隔了一个街区的南京路完全不一样的安静。这里有一家家可爱又迷人的书店和文具店,和小伙伴聊天后发现,原来福州路是上海文人墨客的集散地,出版社、书店、各类文化用品、书画装裱等等大小商铺鳞次栉比。上海书城不必多说,而如外文书店、古籍书店等老字号招牌书店则颇有看头,另有大众书局及其他大大小小的特色书店分散在马路两侧,五步一景,颇可流连。

↑ ↑ ↑ 外滩,用灯红酒绿似乎太过于夸大,毕竟靠近万国建筑群的这侧,仅能看到灯红,酒绿是远远够不着的。如果用一次词来描写外滩,那么排名第一的必然是“人多”,在东方明珠这侧,源源不断的人流不可避免得上涌,在这黄浦江畔欣赏对面大城市灯光的变换。

小伙伴有各种疑问,外滩究竟有啥意思,不就是对面灯光变来变去嘛,有必要有这么多人挤也要挤进来看一下嘛。对于这点,我有想更多的是因为“名气”吧。外滩作为旧上海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现在上海乃至中国的金融及贸易中心,更有“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加之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怎么能不让那些从未来过上海的人们心生向往呢?大概来过的人,也是抱着不来外滩就不能算是来过上海的的心情来观赏的。

所以,也不是太难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的存在了,不然我们又是怎么出现的这里的呢,还不是和这些庸庸碌碌的芸芸众生一般盲目地随着人群随波逐流。

↑ ↑ ↑ 当当当,这是和平饭店,芝加哥学派哥特式建筑,楼高77米,共十二层。沿路过来的街道上均是这样拥有近乎百年历史的建筑,而和平饭店则独得我的恩宠。

和平饭店到底属于公有还是私有?老板是谁呢?突然,这个问题就从自己的脑袋里面冒了出来,问了下小伙伴,小伙伴表示也不是特别清楚,就上度娘问了下,原来是上海锦江酒店集团。原来并没有像新月饭店(出自《老九门》)有这样或那样传奇的家族历史,但它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当我们都老去或是离开世间,它依然会矗立在那里,演绎一场场悲欢离合的动人情节。

早起的鸟儿买月饼

↑ ↑ ↑ 兑现我之前的诺言,第二天一定要去静安寺买素月饼,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排队的大叔就借了他的伞让我避免雨水的侵袭。静安寺的素月饼,据排队的上海阿姨说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价格不低,每个月饼的均价是8元。买了芝麻、苔条和豆沙的三种,馅的质感相当不错,是一种手工磨制的粗糙感,不太甜,特别适合像我这样不爱吃腻填月饼的人。最爱芝麻,其他的,都一般吧,说不得出彩,只能说不难吃。

昨天问了宾馆前台的妹纸,她表示即使退房也可以将行李寄存在前台,下午再来拿。因为下午的票是17点59分从虹桥出发的,为了减轻负担,我们将行李和刚买的月饼均放在前台,等下午逛完了再来取。

↑ ↑ ↑ 离静安寺附近也有西区老大房卖鲜肉月饼,因为来的早,所以排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买到了鲜肉月饼,各种口味的都来一个~

鲜肉月饼,刚出炉的时候最为美味,皮酥馅厚,汤汁浓郁,肉馅的咸鲜在最里面漾开。哇,我的眼睛突然bolingboling发光了呢,尊是太好吃了,完全没有辜负我对它的期待,就这口感,就算是排一个小时队伍也是值得的~

由于地铁里面是不允许吃东西,所以我们就边吃边沿着北京西路晃荡去杜莎夫人蜡像馆。

路过,静安雕塑公园

↑ ↑ ↑ 北京西路上有不亚于外滩的建筑群,众多优秀历史建筑坐落在这儿,无所谓恢弘大气,倒是由别样的小家碧玉之感,大约是由于北京西路上的林荫道特别茂盛吧,轻扬的雨丝在这儿,透过梧桐树的的细丝,清清凉凉的,异常的美丽动人。

↑ ↑ ↑ 正好路过,正好遇见了一场雨,正好打乱了今天所有的计划。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旅行不会因为计划乱了而停止,反而会由于遇到意外而精彩。雕塑公园中的所有雕塑均有它自己的小铜牌,简要介绍了雕塑的名称、作者以及国籍。他们的存在很好得点缀了这个城市,更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海纳百川的国际性和包容度。。

看不到真人就看看蜡像啦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位于南京西路新世界城10楼,设有九个主题展区,展出100余尊栩栩如生的名人蜡像,配合全方位的视听效果及新奇的互动游戏,让游客身临其境地与心爱的偶像零距离接触。

↑ ↑ ↑ 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除了拍照似乎没有其他有趣的活动能够支撑自己走完一个又一个展厅。蜡像的制作复杂,记得一期《快乐大本营》中,何炅重点描述了自己的蜡像制作的全过程。尽管是如此复杂的蜡像制作过程,似乎与真人看来依旧有那么几分失真的感觉,其中国内艺人比起国外艺人而言失真得尤为严重。大约与制作蜡像的人是外国人也多少有关系吧,就像亚洲人看欧洲人,多少有点“脸盲”呢。

大概是午餐吧

↑ ↑ ↑ 作为在上海的最后一餐,说不清到底是午餐还是晚餐还是下午茶,反正我们从2点开始吃,然后吃到了4点,实在熬不住了才离开这里。

做为大众点评5星好评的火锅店,“Just Thai”牢牢抓住了吃货们的胃,为了吃一顿,等个1、2小时,那根本就不是问题。重推“芝士虾丸”、“鱼子福袋”和“泰式椰奶冻”。前两者均需要下锅煮煮,最后一个是个绝对不能错过的甜品,而且还是限量销售的,简直好吃的不行,奶冻透着椰香,吃完奶冻还可以用铁勺子扣椰蓉吃,配搭超好。

如果说我们去吃火锅主要是为了吃料的话,那么在这家店,他们的火锅汤底你绝对不能不品尝的。“这里的火锅汤底一半是煮干的一半是喝干的。”这是对这个汤底最好也是最恰当的赞赏了。

撒呦那拉,上海

我还没有逛复旦、还没有走同济,连M50和1933也没能去成,但这次的旅行却能让我受益非凡呢,曾经,对它的偏见在这一刻就这样烟消云散了,很有趣的城市哦,上海

↑ ↑ ↑  撒呦那拉,上海~

游记推广:
杭州行:http://www.mafengwo.cn/i/5549858.html,与即将告别的你来一场告别前的约会;
北京行:http://www.mafengwo.cn/i/6182705.html,为完成这次约定,让我们相聚北京
周庄游:http://www.mafengwo.cn/i/6280007.html, 周庄,和你一起吃吃喝喝;

期待楼主的更新哦嘿嘿

2016-09-21 12:0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1 12:04:2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谢谢,会努力的~

2016-09-21 14:22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9-21 14:22:06 的回复:

谢谢,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