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踏过许多足印----同游美西,一路有你

nobody's 張 (广东) LV.5
2016-09-09 10:11 487/8

关于行程

不知不觉已经两年半时间没有策划过一次正经的长途旅行了,在男友结束summer 课程后,我们终于有机会好好滴去欣赏一下美国西部壮丽的国家公园。这次旅程前后历时9天,横跨三个州,自驾超过3200公里,不得不给一个大大的赞给严先生,辛苦了!

前期准备
美国签证就不说了,我的是B1旅游签证,在广州面签的,网上的帖也很多,想了解的可以找我私聊,反正现在十年有效,个人觉得备着也无妨。
目前坐标在波士顿
在确定了男友假期时间之后,我就天天盯着机票价格,然后看攻略游记以此确定行程路线。订机票,住宿,确定景点blabla忙活了一个月。

路线图
由于美国地域广阔并且不像中国可以坐火车高铁游玩,我们这次采取全程自驾的方式,并且只挑选了几个经典的国家公园----因为前人经验是如果一口气玩全部国家公园,最后是会审美疲劳的,毕竟都是风景为主的国家公园,再者,留点遗憾给下次,希望能够带上爸妈,一家子租个房车沿路玩。
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租车盐湖城还车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马蹄湾---拱门---盐湖城---大提顿---黄石---盐湖城

下面是我丑丑的行程图哈哈,纪念一下

我们的旅程

Day 1---2拉斯维加斯

8月26日下午3点多的机票Boston---Las Vegas,美国西南航空,中停华盛顿
美国西南航空是著名的廉航,没有提前选位(除非加钱),只提供零食和饮料,可是有2件行李免费托运(其他航空公司要收费)所以我们都是背上干粮去候机的。
在登机口候机的无聊二人组,正好洒个花瓣玩Pokemon ,捉到我心爱的比卡超

由于波士顿拉斯维加斯有三个小时时差,所以即便7个多小时的飞机,我们到达拉斯维加斯的时候也仅仅是刚日落,地面温度达38度,火炉一样。
果然是名不虚传的赌城,整个机场随处可见的赌博机,这里候机的人一定不会无聊。

感谢在拉斯维加斯照顾我们的叔叔阿姨一家人,地道的牛扒,早茶和自助餐,繁荣的Fremont St,精彩的O秀,Bellagio's Fountain Show……夜景居多,所以大部分都没有用手机拍下来,只保存在脑海中,也足够回味很久了。
BTW,拉斯维加斯的秀真的名不虚传,这次看的O秀是叔叔留的票,据说平时得先预订,不然相对好的位置就订不到了。整个秀大概90分钟,以水为主题,现场人声演唱乐队伴奏,嗯主唱边跳边唱也看得一清二楚,涵盖跳水玩火高难度杂技,不给拍照,所以我只在最后拍了谢幕的一张,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欣赏其他秀吧。

Day3 大峡谷

美国租车自驾服务非常成熟,一般而言在机场就有各大公司的租车点,可以网上提前预约,也可以在机场取车还车。这次我们对比过,发现在阿姨家附近取车会比机场便宜一点,所以我们先网上预约车型和时间,一早8点多到附近取车,签好合约在盐湖城还车,加上异地还车费7天一共是💲500左右(美国租车的话25周岁以下是贵一点的,理解为太年轻所以风险大?)。这次选择的公司是enterprise,福特SUV,由于要预留车厢放帐篷睡袋,后排座位就堆满了我们路上的干粮和零食啦哈哈,毕竟路程不少。
精神奕奕地来一个出发照

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大概4小时车程,沿途的风景挺不错的,不过后来发现整个旅程都是这样的路,就也习惯了哈哈。蓝天白云,偶尔下雨,一望无际的沙漠,辽阔的草原,悠闲的牛群,可惜没见到西部牛仔。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大峡谷国家公园
来自蚂蜂窝的相关介绍:大峡谷国家公园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大峡谷国家公园分为南缘 、北缘两个大部分,各有特色。(西峡属于印第安人保护地,并不在国家公园的范围内)其中南峡是游客访问最多的路线,其自驾公路也修建得相当完美;北峡海拔更高,空气稀薄,但天空碧蓝如洗,是个静谧祥和之地。1979年,这里被认定为世界自然遗产。虽然大峡谷不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但如果论起峡谷的壮阔程度和丰富多彩的景色,这里当仁不让可以称为世界第一,也绝对是美国最值得一看的国家公园之一。由于不同时期的岩层风化速度不同,峡谷壁显现出多样的造型,引得世界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无不陶醉在这壮丽的景色之中。
美国的国家公园基本都是💲30一部车,7天有效,非常的价廉物美,如果像我们一样是去几个国家公园的,还可以买国家公园的年票,💲80一张包全年,可以写两个人名字,一个卡整个车可以使用了。

由于我们下一站是羚羊谷,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南峡。游览有几条线路,其中红线是坐游览车,蓝线可以自驾,由于时间关系(是的到了以后我们发现少了一个小时,换了一个时区)并且开始下雨了,所以我们选择了短线自驾蓝线,粗略地感受了一下大峡谷的壮阔,雨越来越大,天也渐黑,我们只好不等日落就离开了。应该在阳光明媚的晴天游览大峡谷会更加美腻吧,可以的话就住在峡谷里,欣赏日出日落,而且除了徒步到谷底的玩命路线,还可以自费乘坐直升飞机游览,有机会去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黑压压的云,预示着暴雨的来临。

从大峡谷去羚羊谷的路上,最优选择是住在Page小镇,这样子第二天去羚羊谷就只需十几分钟车程了,但由于我们订的时间较晚,没有合适的住宿选择了,我们选择住在大峡谷以南的Flagstaff小镇的motel,距离羚羊谷就要一个小时车程,到了Flagstaff第一件事是用导航找了附件的餐馆,美美地吃了一顿中餐。

嗯,正值巴西奥运期间,住在没有免费wifi的Motel,自力更生的我在凌晨5点爬起来,用手机流量看林李大战,两位的对决实在太精彩,感谢两位这些年来为我们奉献的精彩比赛!

Day4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羚羊谷
来自蚂蜂窝的相关介绍: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摄影景点。其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为佩吉市,属于纳瓦荷族保护区。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份,称为上羚羊峡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与下羚羊峡谷Lower Antelope Canyon。
区别于其他国家公园,羚羊谷属于印第安人地带,所以上面提到的国家公园年票是不适用的,而且由于地形的原因,以前也发生过游客事故,所以进入羚羊谷必须到当地报团,下雨是不准进去的,由当地导游带领进入,不允许自由游览,并且时间控制严格,例如游客团是1小时游览,摄影团2小时,进入人数也是有限制的,所以一般建议网上预订(可供参考http://navajotours.com/contact/)。因为景点会受阳光强弱而美感不同,一般而言中午的团费会贵一点,但往往也要提前很多抢的位置,由于我们没经验,到想订的时候都没位置了,但阿姨告诉我们,可以去现场买票,我们就去撞撞运气啦。
直接导航到Page小镇,路边有很多旅行社,我们问了几家,只有一家有下午上羚羊谷2点半的票,于是我们直接去到上羚羊谷的停车场,入口处问工作人员也是2点的票,接近午饭时间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再回镇上,直接进停车场买票等待。停车场收费$8一人,类似印第安族保护费之类的,然后门票¥40一人,奇怪的是,我们在买票时手机显示12点,买了1点的票,结果我们1点过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说现在是12点直到现在我也没用搞明白这个时差,所以要提醒以后要去的朋友,要留意时间,特别是网上跟团的,我们进入那个区域的时候,也发现一部手机有调时间,一部没有,可能因为处于两个时区交界??
在停车场会有导游带领,一个个叫名字后,约10人一团坐上“兜风沙地车”,大约走15分钟沙漠,就到了上羚羊谷的入口处了。

嗯,根据前辈的攻略,我做了非常严格的保护工作,以免吸入太多风沙。

这就是上羚羊谷的入口,十分狭窄,下车后,导游叮嘱手机和相机调好相应模式,带领着走进去,为我们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上羚羊谷就一条路,全程大概1小时,进去的时候很多人很拥挤,而导游会在特定地点停下来解释,然后指挥拍照,你也可以在最开始把手机塞给他,他会给你拍出专业的“照骗”,大概每天都做这样的工作十几次吧,他们都非常熟练了,基本不用停顿的。走到终点出了谷,就回程走回谷口,而这一程导游会不让你停下来的,赶鸭子差不多,所以如果对摄影有追求的话,还是建议报摄影团吧。
话不多说,上“照骗”

据导游说,这个是龙的眼睛,你觉得像吗?

告别光怪陆离的羚羊谷以后,我们就去了附近的马蹄湾,大概15分钟就到它的停车场了,就在路边,很明显的。不过。。。。。。

Horseshoe Bend马蹄湾
来自蚂蜂窝的相关介绍: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故名“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Ω大拐弯。想拍到马蹄湾的全貌就必须站在对面的悬崖上,但在这里一切都是纯天然的,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当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所以游客们都非常小心地在悬崖边挪动着脚步,甚至没有人大声说话。马蹄湾的景色是千变万化的,正午的时候往往是一湾碧水,而到了傍晚,河水则会映射出四周岩壁的颜色,深邃中更具魅力。

不过呢,在其实马蹄湾不在路边的,所以停好车以后,要步行翻过一个沙坡,大约走20分钟吧,可是由于是在沙漠,基本没有树和植被,太阳又直晒,所以一边走一边看到回停车场的游客,满脸通红,有的还在半路涂防晒,我们走几步就赶紧喝点水补充水分,可是依然走得有点吃力。

马蹄湾没有任何栏杆的,但为了拍照又必须走到边上一点,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掉下去了,很多游客都是选择趴在岩石上面拍照,可是那个岩石实在太烫太热了好不好!传闻中的马蹄湾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又或者是走到底下划艇慢慢游览的~美国人很喜欢划艇这个运动,很多地方可以看到划艇,而平时路上也经常看到小车车顶上有划艇,一到周末就出去运动的~

附近的鲍威尔湖我们就没有去了,下次有机会再去吧,因为羚羊谷没有提前订票,并且1小时的时差,耽误了不少计划,我们不想天黑了在没有路灯的高速上开车,所以就赶往Moab小镇了。Moab小镇是在拱门最近的一个地方,住宿吃饭都已经成为旅游集中地了,一般去拱门的游客,除了可以在拱门露营外,就会选择Moab作为一个休息地,住宿价格中规中矩。
也许是太兴奋了。。。路上超速被开了一个ticket,5分钟后加收一个warning。。。还好两个警察都比较nice,没有为难我们,也算一次旅程中的小插曲吧

还携手看着天空黑与光

Day5 拱门国家公园、盐湖城

Arches National Park拱门国家公园
来自蚂蜂窝的相关介绍:拱门国家公园在犹他州莫阿布北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拱门状自然砂岩集中地,这里共有大大小小的砂岩拱门超过2000个。分为尖塔岩、窗口、魔鬼花园和精致拱门四个大区,如果要徒步走完,建议在园内留宿。

拱门国家公园算比较成熟的园区,进门时还可以拿到中文版的介绍,当然别忘了要一份地图,沿着地图一路跟着viewpoint去就可以了。

天气晴朗的时候,即便用最普通的手机拍照,也是不能掩盖掉拱门的迷人。

对了,这是陪伴我们3200公里,非常勤奋的“小福”。

考虑到自己的能力问题,我们有针对性地开车去了几个著名的点看了以后,就直接奔向镇园之宝——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这是犹他州的标志,犹他州车牌上面都是这个拱门的图案的,2002年冬季奥运会圣火传递时,专门安排在精致拱门下通过。  。从停车场过去,大约要步行2英里的山路,而且有一个比较陡的坡,由于很多乱石也比较崎岖,单程就要1个小时,太阳也是直射下来的,进去的时候我们都备着水,结果碰上“管理人”(大概是这样翻译的),他还是温馨提醒我们每人1瓶水是可能不够的~~

果然,爬到能看到拱门的位置的时候,我们已经满头大汗了。。。

这个我也忘了名字了,暂取名为“奶黄包”好了

从拱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们拐回Moab吃了顿川菜,好好地补充体力,还在门口捉了只比卡超
开往盐湖城要将近4个小时,对于我们而言,盐湖城是个去黄石的中转站,有钱的人也可以选择坐飞机到黄石的几个门口再入黄石~~我们在盐湖城订了机场旁的airport inn,是这趟旅程性价比最高,感觉最好的住宿了,一楼就是中餐馆~
为啥赶着天黑前到盐湖城呢?
因为我们到了以后不仅要去Walmart购置在黄石露营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赶回去看女排的决赛!看到她们夺冠的时候真真激动啊,出来玩也不错过精彩的赛事~~

Day6大提顿国家公园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大提顿国家公园
来自蚂蜂窝的相关介绍: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1929 年建立,占地126 平方千米。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分布在该地的冰湖以珍尼湖为最著名。斯内克河上用水坝拦堵形成的杰克森湖为当地最大的水域。高耸入云的山巅,覆盖着千年的冰河,山连山,峰连峰,宛如进入人间仙境。公园内有成群的美洲野牛、麋鹿和羚羊,还有其他许多种哺乳动物。

盐湖城开车到大提顿将近5个小时,在进入大提顿之前有个叫Jackson的小镇,是个以鹿角闻名的旅游地,我们稍稍休息,吃午饭,四处逛逛。

进入大提顿,迎面而来就是雪山。

我们开车前往Jenny Lake,从停车场走到乘船点,大概要走10分钟树林小径,穿过树林,突然豁然开朗,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这就是明亮如镜的Jenny Lake.

在船上遇到的彩虹

乘船到了对岸,开始爬山,途中经过瀑布Hidden Falls,实际上和鼎湖山山路的小瀑布差不多啦哈哈,最后大概用了一个小时登顶,到达Inspiration Point,俯瞰整个湖,很美很美

回程的船上,我们看到岸边的野生鹿,就这么静静地喝着水!
岁月静好啊。

穿过大提顿,大约1个多小时的山路,就可以到达黄石国家公园的南门,我们订了当晚在老忠泉的小木屋,就在老忠泉旁边看着日落。。。
关于黄石的住宿,如果想要方便,当然就是住在黄石里面的了,小木屋或者是露营,统一在黄石官方网站订住宿,但数量有限,往往提前几个月就被订满,还有一个小秘诀,像我们是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开始,天天上去官网刷,因为每天都有人家退订的房子放出,所以终于我们订到了一间老忠泉的小木屋,而且价格和住园外差不多。而我们第二晚由于没有刷到合适的小木屋,也想体验一下露营,所以订了Canyon的露营地。也有很多的人选择住在黄石门口的小镇,黄石的五个门口都有飞机场和小镇,很方便的。

Day7---8黄石国家公园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黄石国家公园
来自蚂蜂窝的相关介绍:黄石国家公园坐落于美国怀俄明州蒙大拿州爱达荷州的交界处,大部分位于美国怀俄明州境内,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自然景观分为五大区,有着多种类型的生态系统,园内有记录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和爬行动物有数百种之多,其中包括多种濒危或受威胁物种,是美国本土最大和最著名的巨型动物居住地。公园中有灰熊、狼、美洲野牛和加拿大马鹿的栖息地。黄石公园野牛群是美国最古老也最大的野牛群。

网上牛人提供的黄石看野生动物漫画攻略图,仅供参考,不作商业用途。

在前一晚错过喷发,特意问工作人员确定老忠泉喷发的大致时间后,我们一早7点就起床,到老忠泉处找了个第一排的位置等着。这个时候的人还是蛮少的,毕竟如果在西门住,要1个多小时才能进来。

清晨的黄石很冷很冷,我们穿上冲锋衣,戴上手套,看到远处的几个泉都陆续喷发了,但老忠泉还是没有什么动静,只有稀少的几缕烟。一是等了快半个小时,确实很冷,二是不确定到底喷发时候是什么样的,好几次看到烟变大的时候就以为是喷发了
差点要放弃的时候,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和三脚架,终于,伴随着大家的欢呼,老忠泉喷发了。结束表演的时候,大家还不约而同鼓掌呢。

头发乱七八糟,睡意阑珊,冷到脸色苍白的两人。。。

黄石经典路线是8字型,我们比较随意,也由于住在园内,一天就把黄石基本走了大半圈了,上午的主要行程是西南边的Geyser Area热泉区。
早餐后收拾好行李,往北边走,到了Biscuit Basin停下车慢慢走。还好去的时间比较早,后来停车场都找不到位置停车了。
黄石的间歇泉,温泉,蒸汽,喷气孔,各有不同,常常看到冒烟的泉眼欢迎着我们。我是最喜欢天蓝色的这种了。

动态的泉眼

这是Midway Geyser Basin的停车场,为了停车我们兜了五六次才找到位置,而且人也超多,大家都说慕名而来,来找大棱镜的~

第一个迎接我们的也很美啊

沿着路走了几个点,终于到达最深处的大棱镜,彩虹色的大棱镜吸引了很多游客,可惜没有广角镜头是不能拍到国家地理杂志那种美上天的全景图的~

因为这些地方富含硫磺,所以其实味道不是很好闻的呢,我觉得像臭鸡蛋哈哈

Norris Geyser Basin

午饭时间,到Canyon的游客中心吃了顿美餐,其余时间我们吃的基本是方便面…还好在Walmart采购了大量的方便面哈哈

由于没有露营经验,我们午饭后就去营地布置我们的帐篷啦。后来发现是想太多了,美国露营文化十分久远,所以营地的设计也非常好,我们买的帐篷基本一打开就成型了,卫生间洗菜房洗澡房什么都具备,旁边还有一个大铁箱,让我们躲进去避熊的(check in 的时候工作人员叮嘱我们把食物收好,昨晚那个营地有熊经过…)

今晚就睡这了~旁边的是烧柴用的炉,还有饭桌

Mammoth Hot Springs是热台阶区,起初也不明白这个到底是什么,到了现场就知道了,是石灰石台阶~

这个给大家介绍一下,黄石的景点很多,按区域分成很多块,在大景点区域会有这些箱子,里面放着那个景点区的游览手册,箱子上面写着,要不捐献1美金,要不看完放回去,自助又环保

看了一整天的风景,我们开往东北区Roosevelt,传说中野生动物很多的区域。在路边只要看到有车停着,我们也停下车来,即使不用望远镜,基本都能看到野生动物,当然了,有望远镜是最好的了

回营地的路上,天空都被猛犸的烟熏成两边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一顿

我们刚好在天黑前吃完饭并收拾好,去洗澡房美美地洗个热水澡,就赶紧回帐篷了,毕竟入夜的黄石开始变冷而且我们也真的怕和熊熊有个浪漫的邂逅啊……

即使铺上了所有的羽绒服,躲进睡袋,围上围巾,但因为半夜柴火就烧完,我们冷醒了好多遍最后忍不住5点就爬起来,赶紧先吃个热腾腾的方便面暖身子。

也因此,我在我们帐篷外面邂逅了鹿群!

我们收拾好帐篷,就沿着黄石湖往南门开去了。没想到,清晨的动物才是最多的,都在路边完全不怕人!

幽静的黄石湖,如一块蓝宝石,镶嵌在黄石国家公园

没想到,南门临时关闭一天,我们只好多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西门才能出去~最近看到黄石经常封闭南门,而且因为黄石内基本没有信号,也看不到最新通知,所以要去的朋友也要留意,以免走了冤枉路。

本来我们应该直奔盐湖城的,但由于想找温泉,结果去了盐湖城北边的一个小镇,Ogden,可惜温泉关闭了,不过我们也发现了一个新景点,下次可以去。
看,神奇的桥,真的能走吗?

Day9盐湖城

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回到盐湖城,早上还了车以后,我们就在机场里面,慢慢地回忆起这几天的旅程,或许真的是年轻胆大,在异国他乡的任何困难都可以一笑而过,并且快速地成长。

为青春干一杯

美国很多地方最左道是carpool或者HOV,意思都差不多,为了减缓城市塞车情况,呼吁人们拼车的,多于2人或者以上的才可以走这条道

我们在机场遇到接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人~

可爱的大狗🐶它们有专门的工作的,平时去社区或者医院陪伴生病的人,为他们带去一点安慰,连平时怕狗的我也忍不住爱上了狗

它叫Bert,08年出生,已经8岁了

人家还有专属的明信片呢,厉害吧

路上风景很多很美,但永远最美的是身边的人。
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和家人,是你们的支持和包容,让我勇于离开家里温暖的怀抱,选择走出来看看。感谢叔叔阿姨给予的帮助和照顾,感谢日日夜夜说想念我的你们,感谢任劳任怨的严先生。

多庆幸我是我,被你疼爱的我。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虽然这篇游记没有什么文采,但是我相信,以后我们再看的时候,回忆起25岁的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也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吧。

谨以此文献给即将生日的严先生

引用 nobody's 張 的文字:

果然,爬到能看到拱门的位置的时候,我们已经满头大汗了。。。

哈哈 想起来以前一个朋友吐槽说这么大个景区一个卖矿泉水茶叶蛋的都没有

2016-09-09 14:1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09 14: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9 14:13:0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起码可以卖10刀一瓶水

2016-09-09 22:02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6-09-09 14:25:29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balideyinmai:是的呢

2016-09-09 22: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2 20:55

2016-09-23 12:54

点解游记得一篇啊仔(此评论自带附加猜猜我是谁的属性)

2016-09-25 09:1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25 09:11:56 的回复:

点解游记得一篇啊仔(此评论自带附加猜猜我是谁的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