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满鱼虾的湖泊——云南普者黑

once LV.11
2016-09-09 10:15 154/2

普者黑位于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境内,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5平方公里,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

普者黑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有石山、小河、湖山、村庄、小船、田园、荷花、水草、野鸭等众多素材,玩足一整天,可拍到日出日落、风土人情。

说明:
普者黑位于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北
彝语为“盛满鱼虾的湖泊” ,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这里有桂林山水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 ,
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
还有万亩红绿相映的水草、绿叶、荷花。
2014年作为《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被众人知晓。

在村子里闲逛的时候,无意中逛到了林志颖和Kimi居住过的一号房。

主人是一对老夫妻,爷爷奶奶特别好客,很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屋喝茶。

普者黑,为彝族语言,“盛满鱼虾的湖泊”, 湖水清澈,游鱼可数。

村子里随处可见划着船捕鱼的老乡。

石峰平地崛起,峰峰相对,全身披绿,百态千姿。

幽静秀丽的高原湖泊群,苍翠叠嶂的孤峰群。

荷叶翠绿,荷花洒在水面上,亭亭玉立,如诗如画。

夕阳下的普者黑,又有了另一番味道。

友情提示:

交通:昆明——丘北——普者黑
昆明丘北:大巴138元,在昆明东部客运站上车。最早9点发车,每一个小时一趟。
到达丘北新客车站后,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老板就会来接你啦。也有去往村子里的公交车,建议问一下当地人,找到坐车的站台。

住宿:最好提前订好靠在湖边的酒店,景区里面有很多村庄,基本都是农家客栈,不用担心没得住。普者黑的旅游旺季在7-8月,这个时间段去建议提前在网上订好房间。
吃东西可在所住的客栈吃,也可以去村子里的小饭庄,干净但非常简陋,饭菜味道也都不错。

门票:景区大门售票处写着门票200元,包含船票和溶洞门票,溶洞可以单独购票,仙人洞20元,观音洞15元,火把洞20元。游客自由选择,可徒步可坐马车(2~5元)。还有各种旅游线路的门票供游客选择,因为我不爱坐船打水仗和陌生人“厮杀”, 并没有买票。顺带说一句,进入景区是不用买票的,但是进入景点和坐船就需要买票了。

===========================================================================
2015年,我到过19个地方,2016年,我会在这个公众号“一次ONCE”里留下足迹,主笔是我,有强烈个人风格,周一至周五更新。没有花里胡哨,只有想不到的原创内容!游记!照片!我会写那些我和朋友们到过的地方以及所遇。

ONCE是比小众更自我的全球旅游规划公众号。搜索“一次ONCE”或扫描文章末尾二维码可直达,欢迎。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9 16:1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