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进东出自由行 9天8晚穷游 圣地巡礼 巴士夜行线跨越关西关东 各观两场烟火大会

• 出发时间/2016-08-12

第一天【浦东机场+大阪机场+白滨】

首先我们自由行的小伙伴是学生党和刚毕业不久的~难得的暑假,我们利用匆忙中的空闲时间花了短短的1周多的时间制定了粗略的计划和大致的交通路线(到了当地用google mape真的很实用),其中2个小伙伴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可以说这趟旅程很有可能会非常的艰辛~不过到后来觉得还好,毕竟我们都是漫迷和剧控,对当地的风俗习惯都有较为深入的了解~
 有个懂日语的汉子起了至关重要的地位和一个能听懂的妹纸,还有我这种勉强能听懂一些的人就这样组成了一个小队伍~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功夫不负有心人,靠着我们从早到晚的讨论+查资料。然后才有了一定的信心,仓促的收拾行囊踏上了这趟旅行之路。

搭乘的是春秋航空的廉价航班,晚上9点左右上海起飞,降落日本大阪大概是12点左右,办理入关手续等需要排队,一般需要1小时左右,再去提取行李,如果要预约接车服务建议预留2小时的时间

晚上比较晚。没有赶上电车,只能在机场凑和一晚上了(大机场有麦当劳等24h店铺很多人通宵,只是不会像预想中的那样尴尬)。~taxi或者包车都比较贵。我们穷游党坐不起~在夜里可以摸清附近的线路和相关的信息。

一大早出了航站楼有办理JR pass和近铁通票的综合服务台(好像是7点开始)。我们考虑到了目的地的距离和相对于景点便捷性。综合考虑后还是选择了jr pass(关西通),我们实际买了3天的量,但是购买时只能选择连续的3天,所以先行购买了2天通票~购买时需要出示护照【通票优惠仅针对国外游客】
办理成功后进入jr站,出发去到我们预定的民宿~

机场应该是个人工岛,电车出隧道后看见的就是大海~

jr的换成真是很难搞懂有快速特急和普通车,第一天去的人多多少少都会坐错几次的~不过习惯就好

我们住的是个小站,人流很小。很安静的小镇,放下行李,我们的第一站是去和歌山县的白滨町~原计划是海鲜市场吃海鲜+海滩戏水+温泉

时间非常的长~但是电车坐着很舒服,注意出站的时候把通票出示给检票人员看就行了~因为他不注意就会收掉!

午饭是去当地有名的海鲜市场吃新鲜的海鲜~jr站出来有bus可以到。一开始我们没有查到也没有问,想着时间还早,于是选择了步行,一路走一路看,沿途还路过了一个很美的小渔港码头。

都是当地人度假休闲的地方~少有外国人的地方!这种正是我们所想要的!海鲜很便宜也很新鲜!可惜我们头脑一热买了牛肉= =如果再能选择.........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悔不已啊~为什么当初那么省呢,应该吃吃吃!错过了好多好吃的唉!!

由于我们东看西看玩的太久了,赶不上原定的计划,为了赶回城的电车,到了温泉只能在门口看看了,海水浴场更是看到没时间去了。连看都没时间看了qaq

这里要注意【敲桌子,划重点】进站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一票通不能用,他会让你补全程的车票,很贵很贵!!那么,我们看了线路图发现区间范围内的最近换车站是于是纪伊田边站,选择买到纪伊田边站的单程票。随后同站换成来时的黑潮线回大阪

到了我们的民宿,已经很晚了,只能洗洗睡了~

第二天【奈良+神户+姬路】

一大早出发去奈良公园调戏小鹿~

全程一小时左右,到达奈良的时候还是很清静的一个小城,一路步行前往景点。路旁的小店还没有开张,游客也没有大批量到达所以格外的安静

便利店看到了粗点心主题

看到了经典的提示牌~上坡往前直走就到啦!!

越是靠近公园就越会有更多与鹿有关的提示

去得早。公园里的鹿在很悠闲的游荡。游客也很少大多是当地早锻炼的居民

随后就是各种喂食play嘿嘿嘿!早上没什么人喂食,所以小鹿们都显得很饥饿,看见有人喂食便一拥而上~

前面就是春日大社了~

买了小鹿主题的御守~然后一圈逛完10点多各种旅游团人头攒动= = 我们可是寻求清净的呀~走了走了

回电车站的时候商铺都早已开门迎客了,早上清静的路上也挤满了熙熙攘攘的游客。买了当地特产寿司,有点小贵~味道也就这样,个人觉得没啥区别

接下来中饭出发去神户吃牛肉咯!

出站就看见了秘密会议!好可怕~他们想干什么!!!走过去看看~

发现几个小黑原来是创意商业广告

顺路就进去看看把~一玩就是一个多小时= =

接着牛肉!!!!神户牛肉!!!!

餐前小点

正餐  套餐1w円左右

又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出发去下一站姬路城~可惜吃好已经快太黑了

完全天黑啦,只能看夜景了

没有三脚架。很费劲的调了半天参数才拍出来的

花了不少时间,然后抓紧时间赶电车回大阪住所。。。。。。可是到了车站傻了眼,发现并没有bus了,这我们只能徒步前往电车站了~当时完全忘记了有近铁这个选项了 = = 等到我们到了车站已经来不及换车了

只能坐车到第二天的京都站凑合一晚上了。恰巧电车站的对面就有一家漫画咖啡屋~简单休息休息,打算早上直接玩景点

第三天【京都】

京都的景点坐巴士比较方便也很划算,买上一张500円的巴士一日票,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

也可以选择JR。车站就在景点的对面!

千本鸟居;伏见稻荷大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绵延山头达数公里的千本鸟居,这群数量惊人的鸟居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非常惊人。

依旧赶在大批人群到来前赶往景点,所以能拍到悲剧漂亮的景

爬到了半山腰,看风景还不错,于是打算接着爬。一路上都是连续的鸟居~

终于到了山顶,才发现只有这一个简简单单的景~却浪费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十分的后悔,于是发说说吐槽= =没多久就有去过的小伙伴留言才知道原来一般游客都不会爬上山顶的..............

出发去下一个景点清水寺

旅游团太可怕了人挤人,感觉无爱,于是在门口拍拍照遍匆匆赶往下一个景点

路上在便利店第一次买了限定版的哈根达斯白桃味!好吃不贵~要是超市会更便宜把!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暴雨~让我们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时间紧迫。匆匆赶路.................

坐车回京都jr站。路上非常非常赌。去的20分钟回来花了近2小时~赶上高中放学~顺手拍只JK~棒棒哒!

到了京都日本桥,已经完全天黑了,随意逛逛。寻找路边小弄堂里的美食~

主街道十分的繁华,边上的小巷子则是红灯区,布满了各种案内所~

呵呵,看到这个就知道是坑中国人的了!果不其然,进去瞄一眼,价格高的可怕~继续赶路

正好有动漫店~逛一圈~

到达旅店又是很晚~边上有个当地人常去的大型购物中心从来的第一天就说要晚上找时间去逛逛,结果完全没时间~

分享一张民宿的照片~虽然很小也拥挤,但是很有乐趣~我们让老外尝试白花蛇草水~还让他体验了风油精!!!很有趣的一段小故事

第四天【大阪+京都+宫津】

一大早,带上行李出发去到大阪,晚上去京都最北宫津市 看烟火大会 再回京都鸭川赶夜行巴士前往关东~时间很紧张。(跨越较大,又入手了jr一日通)

恰巧有个水上娱乐项目~他们好拼,一大早就来排队~!

踩点!匆匆赶路。再去道顿崛吃中饭!!

巷子中的小店家,排着队,都是当地人,应该不错把~尝试一波!

味道确实不错,不过一碗面查不到要100rmb左右了

深入乡下!!!

一下午基本都在路上了~终于到了换乘站。这里以后的路程一日通不包含,自己买票等车了~路上好多的乘客都是去看烟火的~

终于等来了。没想到是一辆老古董车啊~烧油的。看到的那一瞬间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风景超级棒,雨后空气也十分的清新~不过沿海的地区湿度非常大!

进山洞咯~

开着开着停了下来= =原来是车熄火了,山洞里还没信号~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才修好,完全耽误了我们的计划= =天已经黑了,隐隐约约的听见了远处的烟火声看见天空中的亮光~

到站了烟火大会早已开始,主看场在须步行约15分钟,由于要赶车回京都,所以只能就近找了.............

由于烟火视频过大,无法上传,想看的小伙伴可以去b站看哦 av5983634

时间非常紧张,只看了半小时左右,就要回京都鸭川敢夜行线

于是结束了愉快而又充满遗憾的关西之行。【关于夜行线的预定和介绍自行百度,不懂的可以问我。没有万事达付款方式的可以在指定付款日期内预定好,到了日本的便利店支付,非常的方便,付款后会有一张类似于登机牌的小单子,按上面的时间地点准时到达即可】

第五天【京都+横滨+镰仓+箱根】

夜行线一早6.30左右就到横滨了,一早上就直奔民宿放行李

科学家们最爱的感冒药药水!

江之电!!!!!

很美很美的一个道口,让我想起了秒速五厘米!

当地学生的体育课= =坡度很大!

早上由于住宿未联系妥当,所以为了寄放行李耽误了很多时间,中午才到小田原

发现还没到顶,需要再花钱买登山线 换爬山线继续往上

到了终点站又发现要坐缆车才能到景点,价格巨贵!于是选择了巴士上山~

巴士从山脚下就有。一路到芦之湖,每个景点都会到,建议早去的小伙伴搭乘巴士,很划算。当然土豪请随意!

很可惜。又遇上了堵车,耽误了很多时间,没办法,又只好放弃芦之湖了!

山顶,大涌谷~空气中弥漫着硫酸味

公交车收车比较早,所以敢时间。巴士直接下山,直接到jr小田原站。很不幸又遇上了堵车- -就近日料晚餐= =然后仓促赶回镰仓的住处。

第六天【镰仓+伊香保(秋名山)】

早上一起来去到海边去玩耍一会~随后回住处带上行李搭乘电车前往秋名山!!

路途遥远,JR站出站3站台有直达的bus,到达的时候已经是6点多了今晚是高档的温泉酒店,算上路费的话需要1000rmb左右的费用

小镇。大都是温泉酒店和旅游纪念品商店

非常标准的日式榻榻米!

酒店包涵晚餐和早餐。都是日料!吃好了可以去泡温泉,温泉是露天的,或者可以游玩酒店内的娱乐项目(部分需要另外收费),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时间仓促,没体验娱乐项目。睡前在门口小路燃放了烟花~

第七天【伊香保+秋叶原】

一早check out后把行李丢在酒店前台后。我们就开始了秋名山【雾】之旅

600円的公共温泉,如果不住温泉酒店也可以选择单独来泡

因为爬了山,几乎又是一天浪费掉了。原计划还要去真正的秋名山的,很遗憾,时间不够了~

多方打听下来。我们所剩的时间只能去上下的头文字d主题咖啡厅了

吃喝玩乐一番之后又到了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了~原计划回东京的路上还要顺便去未闻花名取景地秩父市圣地巡礼的也来不及了~QAQ

到达秋叶原已经快接近零点了,不过街上还是有不少的店铺没有关门;或有些通宵营业的店铺,于是便决定逛逛深夜的秋叶原!

夜晚的秋叶原依旧人来人往~

我们找的龙猫主题民宿。距离jr站步行10分钟,近铁站只要4分钟,住2晚~

第八天【秋叶原+新宿】

早上遇到了雷暴~倾盆的大暴雨打乱了我们原本的计划,无奈只好顺延~(原计划东京市区+新宿)

一出门就浑身湿透了~只得回去换衣服换拖鞋~折腾来折腾去的,到了中午,再出门的时候就又是晴空万里~时间有限,只能在秋叶原逛逛了

女仆咖啡厅的兼职高中生~

动漫迷们熟悉的街道

随后下午前往新宿观赏烟火大会~规模很大,很热闹

也是一场比较大型的烟火晚会,现场还有日本的歌星现场演出~由于我们没有买有料观赏席位。所以就找了一块较为空旷的街道驻足观赏~

因为是在市区,人非常的多,也很拥挤~不过大家都很开心!

两只超可爱的小萝莉~然后搭乘近铁回秋叶原站~

第九天【秋叶原+茨城机场+浦东机场】

Livelove迷们心中的圣地。一大早特地去踩了个点!

挂满了绘马~霓虹好多的大触呢!!

接着就出发去到秋叶原的药妆店进行采购~耗时大约时间在2小时左右。我们去的是AKB48剧场2楼的那家,虽然小,但是价格还是挺划算的,商品基本还算齐全,主流热销的化妆品药品基本是可以找到的,而且支持免税!

随后坐电车前往JR东京站。东京站站前巴士站有前往茨城机场的大巴只有500円哦!!不过要提前预约!不预约价格不同,甚至有的时候人多没空座位连车都上不去(全程大约3小时,走高速的,所以没有站票出售,一定要提前预约http://www.ibaraki-airport.net/zh/access/bus/tokyo.html,如果不懂具体的预定方法请自行百度)

上车睡觉就行了,直接到达机场候机大厅,可以付现金,刷西瓜卡,要出示下机票的预定记录或者短信记录,无乘机的车费是1200円,到达机场正好赶上日落时分~可以看夕阳!!!好美呢~这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短暂而又愉快的日本之行也即将画上句号。

动漫少女与战车取景地哈哈~其实呢茨城空港只是个很小的机场,是美军和日本自卫队的空军基地。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每周三机场都会作为军队的训练基地,所以所有航班都停飞了~

退役的战斗机展示~

航班到达上海在12点左右。旅程结束~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09 19:25

引用 hanlinghou 发表于 2016-09-09 19:25:38 的回复:

回复hanlinghou:哈哈~没事,以后有空都可以去~挺开心的

2016-09-10 15: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