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三尺男儿何以泪崩斐济?——都是义旅惹的祸!

Echolv LV.5
2016-09-09 10:46 452/7
  • 出发时间/2016-01-02

一天半的长途跋涉,从北京一路到了斐济苏瓦郊区的志愿者营地,加上时差,真的是累的我去。现在按时间顺序简单写篇文章,为自己的义工旅行留下一些记忆,也为后续的志愿者提供一点信息帮助。
我大三,北京某高校建筑专业,平时也喜欢一些平面设计,还有读读政经新闻啥的。假期酷爱旅行。此次通过格林卫(Greenway)报的斐济社区建设项目,开启了一段另类的义工旅行。

Day 1
(1)到斐济机场取行李,我发现我的行李上有两条密封条,密封这么紧把我行李都捆扁了好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这里太热了,带着行李去洗手间换衣服,尼玛,里边给我放了一张行李开箱检查单,说我行李里有中国民航局禁止托运的东西,好吧,就这样,跟了老子半年的充电宝被没收了。我记得我以前带充电宝坐过飞机,但具体忘记是托运的还是随身携带的了,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充电宝一定随身携带!!!血泪教训。
(2)空乘在飞机上会派发入境单,我们在飞机上入境单入境理由直接勾选的holiday,其实当时心里想不勾选business(商务签证只有两周)是为了省点续签的费用。后来还听说入境的时候同行的有姑娘被移民局叫到小黑屋问话了。当时我和另一位女生一起过关,入境官问我来这里干什么,我说是志愿者,他问谁的志愿者,我说是这个组织,他就一脸严肃的说那你为什么填写holiday,我说:“这是我的holiday,我来这里做志愿者。”....然后入境官抬头看着我义正言辞告诉我,你!应该!!另行填写volunteer(因为原本根本没有这个选项好吗!!!),我就说:那你帮我改上就好了嘛。只见他无奈的摇摇头,然后低头帮我改好,就放我过去了,过关非常顺利。
3,来了之后登记完,买了点东西,洗了个澡上床休息一会,睡了不到一小时大约四点,被一个欧美帅哥叫醒了,他一脸茫然问我叫什么名我睡的天昏地暗,我是硬憋着一句英文都说不出来,一脸尴尬,他问我怎么了,我只能说I’am OK...他问我还好吗我说还活着。好啦上图,最后一排左二就是那个英伦小哥,他才高中毕业,和我一个宿舍。
4,晚上在院子里和两个中国女生打斗地主。吸引了两个比利时cousin和美国哥们Paul加入我们,硬生生的把他们教会了,把中国斗地主推向了国际。来上图Paul,洗牌大法好。

Day2:(1)上午呢是编手环。下午我们去了一个park和一个购物中心玩。晚上在商议周末去跳伞的事,如果小伙伴们去跳伞,要早找人联系哦。

(2)他们后来在打牌,我去买充电器,说到充电器我也是醉了,他们那里插头只有三头的,规格和国内一样,但是咱们国内手机两头的power adapter根本不能用,这的店铺开门晚关门早,周日还不开门,为了买个转换器我跑了3天,去大超市,辗转门外摆摊lady、hardware shop,终于买到了我也是醉了。晚上我教比利时哥们cheery中文,后来聊天得知他是个平面设计师,真巧,共同语言来了,我们开始交流彼此画的画。
Day3:今天中午呢我们要一起学做斐济餐,简单学习了一下,当然是先去菜市场买菜,男生负责coconut,casava。不说了上图,都在图里!最可笑的是回来路上两个小孩向我打劫1dollar,我当时真是紧张的全身做好战斗准备,但我淡定坚决的回答NO!没给他哈哈。准备去跳伞了,预定好了行程。晚上玩了扑克的美国玩法。又打了斗地主。
Day4:上午是参观musemu,然后去了forest park,这里有一个超棒的瀑布,会游泳的孩子们有福了~。当然中午饭是在这里解决的。。。好吧,看我拽着绳子从山上下来的英姿吧。
Day5:第一次进入援建区域,刷漆,队友是两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女孩和来自法国的学土木的max,他今年大四了。哦,顺便提一句,我是学建筑的。
好啦,周末当然要出去high~我结束项目下午开始往楠迪赶,路上大巴和一个印度女孩坐一起,这女孩一开始就邀请我喝水,然后一路一直对我笑,她说周围的人肯定以为我们是couple,瞬间我脸都因为晒黑了看不出红了。
Day6:(1)跳伞!!!上午六点半有车来接我们,到了之后先填生死状,但是飞机一直检修,到了九点半才开始出发,我是当天第一班飞机。我的教练BOB来自波兰
(2)下午去了南太平洋珍珠酒店,酒店很贵,但确实非常棒的度假酒店!然后就是,最悲催的事情来了,游泳,一个浪从我身上碾过,当我还没缓过神来,浪又碾了回去,而且把我的眼镜也带到了汪洋大海之中...接下来的两天你们都懂,我瞎了。
Day7:下午坐车回苏瓦,车上认识了一位至今都有联系的大叔,他当天穿着绿衣服,暂且叫他绿大叔吧他作为向导带着我到处找眼镜店,还请我喝饮料,人真是超级好!最后找到了,可是店铺周日没有开门。
Day8:请假去配眼镜,配完眼镜11点半去吃了麦当劳(吃遍全世界麦当劳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然后开始逛商场,下午三四点回到营地。
给你们看看红牛!没见过吧!涨姿势吧,吼不吼啊!
Day9:上午当然还是继续刷漆,下午Max约我又去了那个小瀑布跳水。
Day10:这漆还是没刷完,继续!下午回宿舍睡了一觉,太累了,胳膊都抬不起来了,然后晚上大家一起去Down under Pub去喝酒,大家一起在舞池跳舞,好high啊!第一张图就是,一会拉上去看吧,酒吧照的。
Day11:继续项目
Day12:上午继续项目,最后一天了,要离开了,孩子们对我的热情让我眼眶红红的。
我来斐济有三次热泪盈眶的感觉,第一次是去援建项目地路过瑙索里,中国援建这条路,我坐在全是外国人的车里远远地看了一眼路旁营地里的五星红旗。第二次是离开这所学校的时候,孩子们和我热情拥抱在一起。第三次,是学做斐济餐,切洋葱的时候。
Day13-14:归国。顺便提一嘴,归国因为一个非常偶然的原因,认识了《爸爸去哪儿》电影的制片

引用 Echolv 的图片:

2016-09-09 11:24

照片文字的顺序再调整一下啊

2016-09-09 11:3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9 11:36

2016-09-09 15:00

两年多来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斐济的义工旅行,稍后会给大家呈现更多更精彩的分享文章!

2016-09-10 14:5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