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 看尽波多黎各碧海蓝天

2016-09-09 10:48 837/19
  • 出发时间/2016-09-02

出发&到达

为了抓住夏天的小尾巴,趁着九月的Labor Day Weekend,我们计划去波多黎各瞅瞅热带风情。由于假期只有三天,我们选择了在周五晚上八点半出发的飞机。没想到美国的飞机飞的快啊,本来四个小时的行程,它三个半小时就到了。欢欢喜喜以为可以很快入住酒店休息了,却在租车的地方等了一个小时,当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半,我想屎的心都有了。Hertz的名字就和它的发音一样“Hurts”。才下飞机,就给我上了一课,everything is slow here. 急是没有用滴。当美丽的带着口音的窗口小妞把车🔑给我们的时候,总算是平息了燃燃的怒火。

两座堡垒 守卫一座城

Castillo San Cristobal 和 El Morror 是两座堡垒,是西班牙统治时期为了防御外来者(比如荷兰啦,英国啦)入侵而建立的。堡垒依地形而建,呈三角形,貌似在头盔上长了两个坚硬的头角,一左一右,遥遥相望。
更加深度内容可以在堡垒里的陈列中学到,比如这些堡垒的六个组成部分,包括炮塔,运送大炮的甬道,瞭望台等等。堡垒里有当时的大炮,炮弹,以及士兵卧室的原貌。或许喜欢军事的小伙伴们看了以后体会的更深。现在堡垒里剩下的更多的是没落的景象,有些青苔爬满了堡垒的一面墙,下过雨后的堡垒里甚至更加潮湿,也许这就是历史的味道吧。然而,海边的风景美的不可言喻,不知道当时的士兵在这样的地方执勤会不会有一点点幸福感。

两座堡垒间的距离不算太远,完全可以沿路走过去, 虽然也有小车,但堡垒里的工作人员说这些shuttle是没有固定时间的,不知道会等到什么时候,于是我们果断决定走过去了。走在路上,时不时会听到铃铛响,那是当地人在路边叫卖冰激凌,于是我们好奇的买了一个, 其实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权当解渴了吧。

不一会儿就到了El Morror,前面有一个巨大的草坪,很多人在上面放风筝,此处风大地大,确实是放风筝的好地方。后来才知道,之所以有这一大块空地,是为了保证堡垒前没有任何障碍物,以免敌军到了这以后还有藏身之处,如果敌军能到这里,也就是最后一战了。

旁边还有一块墓地,在海边,墓地也能这么美。

Old San Juan

走完了堡垒,我们来到了San Juan的老城区。这里的房子五颜六色,让人眼前一亮,似乎这是大海赋予岛上城市的跳跃感,唯有岛国才有的活泼。不似大多现代城市建筑的“五十度灰”,转一个街角,说不定就是惊喜。青砖红墙绿叶,点缀着蓝天大海。人在这里会不会老得慢一点呢?

老城区里有不少别具西班牙特色的建筑。不知道这些房子里是做什么的?私家别墅吗?

不经意就会错过的涂鸦艺术。

这个查了以后才知道,此人是哥伦布

一家很有特色的艺术品小店,不过不让拍照。(这张拍了以后才知道不让拍的)大家欣赏一下就好啦。

逛完了老城区,又去教堂坐了一下,我看到有人哭着从教堂里出来,猜想是不是刚忏悔过。Casa Blanca 一类的艺术馆啊博物馆啊都关门,不知道是不是节假日的原因,甚至很多餐馆周日也都关门,这里的人很懂生活啊......

晚上,我们慕名去吃了Mofongo, 味道木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可能是因为我不太喜欢吃甜的,我点的这个是鸡肉和虾仁馅儿的。所谓Mofongo就是用青色的那种芭蕉蒸的,压成泥儿,再弄成圆柱形,里面塞猪肉或者牛肉、鸡肉、虾仁......

Nacho的味道很不错哟,我很喜欢。

吃饱喝足了就回酒店休息啦,调整身心,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跋涉。这次住的酒店都非常赞。Wyndham Grand 是度假村的形式,各种设备应有尽有,高尔夫球场,赌场,游泳池……假期长的话,估计可以在这里玩上几天了。

我们住的房间刚好是ocean view, 落地窗外面就是海滩的景色。吃早餐的时候还可以喂乌鸦,它们这些已经成精的乌鸦,循着味儿就来蹲点儿了。好心喂了几粒,不一会儿就飞来了其它五只,围在阳台上看着我们吃。还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乌鸦,一个个的身材都苗条的不行,海风吹着它们漆黑的羽毛迎风摆动。

Flamenco Beach

我们订的是中午十二点半的飞机,在离Fajardo港口不远的一个很小的机场,check in以后也不需要任何机票,只需要叫名字就可以登机了。小飞机大概可以坐8个人,只有一个飞机驾驶员。伴随着螺旋桨的噪音和内心的小激动,我们升空了!

飞机飞的不高,可以俯瞰加勒比海和小岛的美景。十分钟后我们就到了Culebra Island.

下了飞机,我们由于没有租车,还彷徨了一下,机场只有一个租车点,所有的车也都租出去了。很幸运的是我们碰上了在海边开度假村的老板,他说他已经打电话叫车了,可以带我们过去。他和他弟弟在海边开了这个度假村,正对着Flamenco Beach,邀请我们去他那里住,可惜我们晚上不住在这个岛上。

终于到啦!海浪就在不远处,海风已经迎面,迫不及待地脱了鞋撒丫子在沙滩上跑起来。碧海蓝天,沙细如粉,这里大概是能让我心甘情愿被晒黑的地方了吧。

穿着bikini,躺着,趴着,睁眼瞅着天空,闭眼享受阳光,或是去温暖的海水里迎接浪花的冲击,拍拍美美的照片,尝尝咸的让舌头发麻的海水,深深地吸一口气,全身心都放松下来,平日里或是工作上的琐事似乎都不再烦恼,似乎这才是度假的意义所在。

大概一两个小时后,全身晒黑了不止一度,我却完全不在乎,突然觉得我健康了不少。这里明明可以消耗一天的时光,我们却不得不赶往另一个小岛-Vieques Island. 因为我们要在晚上看著名的Bio Bay啦!

Bio Bay

大概五点,我们坐着专机(嗯,这一趟飞机没有别人,只有飞行员和我们)从C岛飞了十分钟到V岛。落地后我们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这次我们住的是W Retreat & Spa Vieques,也是度假型的酒店,房间和环境美的让我觉得不真实。

晚上坐在火堆边喝着小酒(我以水代酒了),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吹着闲闲的海风,真是幸福感爆棚呢~!

咳咳,言归正传,我是来说Bio Bay的。可是Bio Bay 我没有照片呀,导游都说了,连国家地理的人来拍都拍了好久才出效果的,我们只能用身心去体验了。如此这般,更给这里蒙上了一层神秘浪漫的面纱吧。

我们选择的是晚上八点半开始的kayak团,公司名字叫JAK。那时,天已经全黑了,并且恰巧是新月之夜,月黑风高,算是去Bio Bay的最佳状态了。我们在一个停车场里集合,一个共16个人,正好一个小bus, 经过十分钟没有路和灯的颠簸,我们来到了一个下水口。穿好救生衣,导游给我们讲了注意事项以后,就分发给我们kayak的浆了,一人一个,一船两人。

脱了鞋,上了船,我们下水啦!起先,我还很害怕这些单细胞的生物会伤害到我,(好吧,我承认我的无知)可后来,导游让我们直接把手伸到水里玩时,我就越来越大胆了。当我小心翼翼的把手伸到水里的时候,奇迹发生了,手指尖发出了蓝色的光。我逐渐玩儿得欢起来,开始用手指在水里跳舞,蓝光更加明亮了,随着我手指的舞动而闪灭。我抓了一把水在手心里,慢慢地摊开,手心里竟也有了蓝色的小精灵。玩得越来越开心,我把半只胳膊都浸在了水里,于是我的手可以随心所欲地施魔法了。. 划动的浆也带起了一片片的蓝色火焰,透明的船底也可以看到无数个蓝色小精灵随着水流迅速向后滑过。

漆黑的夜幕是满天繁星的画布,银河系和各个星座都在这里显现了它们美丽的素颜,导游边带着我们划船,边给我们讲着这里的生态环境,当地的历史轶事。导游手里电筒的光源甚至可以通透地射到黑色的夜幕上用来画出星座。偶尔跳出来呼吸的鱼儿,也带着蓝色的羽翼飞出一条直线。原来这里就是童话里的世界。

以下两张荧光沙滩的照片是网上下载的,版权属于原作者,只是想让大家感受一下下有时候语言描述不出来的景色

流连忘返终须返,两个小时的光景似乎一下就过去了。据说科学家们每个月都会来一次,进行科学研究,他们眼里的Bio Bay 又会是另外一种景象了吧。

轮渡&Y El Yunque 国家森林

早上,因为没有合适的航班,我们决定坐轮渡回主岛(其实我们还是可以买到机票的,只是我们也想尝试下坐船的滋味)。坐轮渡对于我来说,是个错误的决定。十一点的轮渡,我们九点十分就到了买票的港口,发现已经有少数人开始在排队了,我们就加入了排队的队伍里,售票处是十点开门,我们等啊等,还好站在有大棚子的阴影下,不然得晒惨了。但我没有涂防蚊喷雾,马上就被叮了俩胞。最后受不住,跑去买了冰冰的smoothie解暑,喝下肚又等了一个小时,我们总算上船了。可是万万没想到呀,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冷饮的缘故,我的胃开始不舒服,更可怕的是,船开始晃动,一下左一下右,我整个人开始不好了。用手撑着胃,闭着眼睛,我不能睁眼啊,一睁眼就觉得人要晕过去了。数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为什么还没到呀,还有一个小时,恩,再忍忍,过了一会儿睁眼,还有多久,还有五十分钟,恩,再闭眼......船员都看不下去了,直接给了我一个呕吐袋,我没有吐啊,我早上没吃什么东西吐不出来呢。最后我实在忍不住,眼泪直接往下垮,哭出来舒服了许多,船也靠岸了。说也神奇了,船一靠岸,我胃就不恶心了。大家如果不晕船的话,可以考虑,如果晕的话,还是坐飞机吧,十分钟就到了,也不用在海上晃悠一个小时了。

下了船,在港口附近打了个可以讨价还价的出租车去机场取我们租的车(感觉好绕口)。我们前往美国唯一的热带雨林森林-El Yunque National Forest 云盖国家森林。

来森林,玩得彻底点儿,应该走trail,更何况这里还是热带雨林。可惜我们只能开着车走到各个景点,闻闻花香草香听听小瀑布的小曲儿了。在这里深呼吸,能让人情不自禁的高兴起来。

对了,大家就不要去这里的visitor center了,完全是从游客那里筹赞助,问题是筹的还没有诚意,里面的很多陈列都需要更新和维护,没有什么太多的内容,还不如就直接奔向大自然与它拥抱。

Home, Sweet Home

驻足了两个小时,我们便起身回程,晚上六点半的飞机,回到EWR也得晚上十点半了,不过这次飞机飞得更快,三个小时就到了。Home, Sweet Home.

标题虽然是三天三夜,看尽碧海蓝天,然而却是看不尽的。这次行程总体偏紧凑,不是一个特别理想的度假状态,毕竟度假是为了休息,太累了反而适得其反。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记录下来更多是为了让自己不遗忘。描写的细节比较多,主要看看图片就好啦~!

行程计划

9/2/2016, 夜班飞机,EWRSJU,入住机场附近的TRYP Hotel;
9/3/2016, 两个堡垒(El Morror and San Cristobal), Old San Juan City. 入住Wyndham Grand Rio Mar;
9/4/2016, Culebra Island and Vieques Island.入住W Retreat & Spa - Vieques Island;
9/5/2016, Yunque National Forest. SJUEWR. Home, sweet home.

$Money$ Talks

相信大多数人折腾去那么远主要是为了欣赏风景,放松心情,享受当地的美食,体验当地的文化习俗。咱不求奢华,可有些花费却是必要的。

往返$500-$600一人。当然我相信你们总有人能找出更超值的
Mainland和C岛,C岛和V岛之间是坐小飞机去的,$45-$55 一人一次;V岛回到mainland是坐轮渡,$2每人;
在岛上坐出租车的话一般$5一人;
住的地方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priceline, airbnb, expedia,积分兑换...都可以,但尽量提早订。想住得不只是干净整洁还要往resort方向发展的话,大概$150-250每晚,luxury hotel还有resort fee哟,大概$60;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到了一个新的地方,首要任务就是找这里的美食美味了吧。全程Yelp导航,根据个人胃的大小掌握吃的节奏,大概$50 每人每天(私以为这已经差不多了吧)

引用 Koala兔 的文字:

一家很有特色的艺术品小店

价钱贵吗?

2016-09-09 11:05

引用 老虎 发表于 2016-09-09 11:05:31 的回复:

回复老虎:有点贵哦

2016-09-09 11:08

2016-09-09 11:14

引用 Koala兔 的图片:

2016-09-09 11:23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9-09 11:14:15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9-09 11:24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9-09 11:14:34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9-09 11:2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9-09 11:23:30 的回复:

回复qby: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9 12:27

2016-09-09 13:27

2016-09-09 15:0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09 12:09:2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鼓励

2016-09-09 21:27

引用 caijyu 发表于 2016-09-09 12:27:05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caijyu:去吧去吧,体验一下阳光沙滩

2016-09-09 21:31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9-09 13:27:22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9-09 15:00:14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

2016-09-09 21:3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01:03

引用 panhao 发表于 2016-09-12 01:03:20 的回复:

回复panhao:😄 是啊 时间长了都忘了 期待你的分享吖

2016-09-12 08: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10:06

引用 xiongyuande 发表于 2016-09-12 10:06: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