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台湾7日游(高雄-垦丁-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9-01

楼主的碎碎叨

公司对于杭州 G20 峰会放假安排一直未尘埃落定,而 2016年的年假都奉献给了驾照,只能眼巴巴的干等着通知(上班族伤不起)。这也导致临行前只有一个多礼拜的准备时间。在此,我向荷包君道歉。
之所以选择台湾,免不了时间的影响,毕竟日本的签证已然来不及了,再者,也想说可以在2016年游遍港澳台。7天的假期对于台湾环岛游的想法俨然不够,于是挑了两个自己想去的城市【垦丁】【台北】。

行程安排:

1. 高雄:作为中转站,住一晚
2. 垦丁:三天两夜,一日机车环岛,鹅銮鼻公园,砂岛,龙磐公园,白沙湾,猫鼻头公园...
3. 台北:三天三夜,101大楼,忠孝东路,士林夜市,永康街,故宫博物馆...

整个行程安排比较舒适,我觉得7天6夜的行程可以再安排一天去花莲或者九份,我们留给的台北的时间过多了些。夜市去过一个就足够了,去过垦丁大街夜市后来去士林,觉得一点儿也没意思。反而是忠孝东路这些到有许多有意思的小店,我觉得大家可以多做攻略。我们去了屁桃儿主题店,楼主很喜欢屁桃这种丑萌形象~

对了,故宫博物馆前不久已经开放供游客拍照了,不过不能用闪光哦!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1. 通行证 & 入台证
通行证是办护照时候就连同办好了,具体方法可以拨打当地出入境办事处询问。
入台证:临行前一个礼拜找的淘宝代办。店名:浙江商务国旅
在约定好的时间提前2天出签,而且服务也很不错,所以曝链接给大家。
有这两样东西,就可以顺利出发啦。

2. 机票
长荣航空公司
去:上海浦东机场(20:05)—— 高雄机场(22:20)
返:台湾桃园机场(16:30)—— 上海浦东(18:25)
我们选择了从上海出发,你相信你可以想象的到杭州漫天的机票价格了...
费用:4200/两人 往返

3. 住宿
基本上都是在Airbnb订的民宿。时间紧,没有订到非常心仪的。除了在台北住了3晚二十轮旅店,西门町,地理位置方便,不闹,干净整洁,性价比高,推荐给大家。其余住宿就一般。
高雄:作为去垦丁的中转站,选择了价格比较美好的住宿。200/晚
垦丁:圣亚旅店,在船帆石,海景房,四人间(尴尬)。1200/两晚
台北:二十轮旅店,西门町。1200/三晚

匆匆忙忙的高雄一夜

第一天:我在垦丁天气雨

第二天清早就出门前往垦丁。不幸的是高雄大暴雨,其实行前我们就知道未来在台湾的这7天都有雨,情境如此,难免还是心情还是很 down。我们叫了计程车到了左营站,本来想说搭乘垦丁快线前往,但是到了之后就有很多计程车包车前往,价格也比较中肯。400台币/人(一般价格是 350台币/人,由于我们酒店在船帆石再加上司机集满 5人就出发,也就不差这么点了)。

垦丁已经中午,不像垦丁大街那样,船帆石吃饭的地方并不多,便去了老板推荐的一个海鲜料理。说实在的,不是特别喜欢这样的料理方式,海鲜的确还蛮新鲜的。

圣亚旅店,可以直接看到海和船帆石,某人因为一路的颠簸,舒服地躺在那边刷起手机了。另外,天气还是不好,阴雨

忘记下午在干嘛了,反正就是东摸摸西摸摸的,就前往垦丁大街夜市了。由于下雨,夜市人也不是很多。吃了蛮多小食,都还不错。但是非常不喜欢这儿的卤味,看马蜂窝的攻略,都说很赞,事实证明,可能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吧,浅尝第一口就有点说不出的尴尬...
哦,对了,台湾啤酒还不错啦!

第二天:我在垦丁天气晴雨

第二天醒来拉开窗帘的瞬间,还是惊喜的。不下雨的阴天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上天的馈赠,哈哈哈。所以临时起意,今天开始一日的机车环岛游。

机车就在旅店边上订的,600台币/天,由于船帆石本身就是环岛路线的中间站,所以我们先往东面游【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回程【最南点】【砂岛】,然后回到租车点,吃了中饭,顺便换电瓶重新往西面出发去【猫鼻头公园】【白沙湾】等地方。

时而雨时而晴,丝毫没有影响环岛的心情,垦丁是个很舒适的城市,不会有很浓的商业味道,就是很简单,这点我很喜欢。

坐在机车后座,随手手机拍几张都很美,很难想象大晴天的垦丁是多具魅力。

本来不想吃夜市,由于今天不下雨的缘故吧,垦丁大街一下子热闹非凡,白天的垦丁大街基本上见不到什么人,晚上却非常拥簇,只能顺着人流行走,忍不住吃了网红小吃:绿豆蒜、大肠包小肠、骰子肉、土猪肉什么的等等,还不错。

第三天:告别垦丁

中午订了11点的拼车到高雄左营站,拼车就是租机车的老板那提前一天订的,前往台北的高铁票也是第二天到了高铁站临时买的。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不用赶时间,随遇而安。而且也可以根据客观情况(天气、行程等)做些小的调整。高铁的班次可以在7-11查询当然也可以提前购买,拼车什么的随便问问都有路子,可安心集中游玩。

早上就在船帆石附近溜达,旅店边上有个西式早餐店,味道很不错。接着就赶往台北了。

二十轮旅店,干净整洁,地理位置佳,也很安静,推荐给大家。

日式拉面味道很赞,推荐给大家,但是我点的【黑王】口味偏甜,个人非常不喜欢。就着老公点的原味面汤结束了台北第一餐。

晚上临时起意去了101大楼,感觉其实和东方明珠搭一样,玩法景色都一个套路,没什么惊喜。作为标志性建筑也就涂个“到此一游”吧。楼主不是一个喜欢逛景点的人,所以之后我们也没有特意安排去踩点。反而去了一些较为知名的【忠孝东路】【永康街】还有一天安排泡在【博物馆】。

台北-忠孝东路

虽然天气预报雨,但是台北大晴天。

算是个星店吧,但这个明星我不认识,查找攻略刚好在附近就来了,装修很少女风,包括一些椅背,服务人员的着装、色调等等。甜品还不错,就是会被甜死腻死的那种。

一大波屁桃来袭...

台北-故宫博物馆

告别台湾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9 17:25

引用 weili 发表于 2016-09-09 17:25:29 的回复:

回复weili:还没写完,你想知道什么?

2016-09-10 15:33

mark下,11月也想去,等你写完

2016-09-10 17:59

樓主,你挑的時間不對,墾丁很少下雨,這季節下雨是反常。正常應該35度以上。所以請你下次再來了。
台灣好玩嗎?

2016-09-11 10:5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2 12:00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9-11 10:59:58 的回复:

台灣好玩嗎?

回复sc chen:是啊,没办法,有7天带薪假没得挑呢,哈哈哈哈

2016-09-13 12:06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只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