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这个我期待了一年的地方!

青衣施治 (上海) LV.6
2016-09-09 11:03 963/3

前言

一年前,我和室友在某一天突然萌生了去西藏的念头,然而当时只是想想,之后在有意无意的查攻略看游记额过程中,我们去西藏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便开始组织同学一起去。本来想着两男两女,然而两位男士都放了鸽子,之后只能临时拉我表弟进了队伍。当时父母并不是很同意,室友也瞒着家里说是去青海,就这样一路坎坷着买下了机票和火车票,终于是定下了去西藏的行程。

1「8.23」

今天和我表弟在浦东机场顺利的和室友汇合,等待去西安的飞机,不巧的是飞机晚点,本来7点能到,硬是磨到了10点,去小吃街的计划也被破坏!

一路驶进了西安城内,司机特别的健谈!
终于在近11点的时候到了小蜜蜂胶囊旅馆,这也是我们仨人生中第一次住这种地方,感觉特别新奇!

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我们还是抓住了有限的时间急匆匆的跑去小吃街吃了点东西!肉夹馍里面的肉真是又多又嫩,像我这种从来没吃过泡馍的人也长了长见识!

2「8.24」

中午出发去了西宁,提前查了天气,结果还是在下飞机的时候被冻了个半死……虽然查了却没有加衣服的仨傻子……不过!飞机上的肉夹馍!芹菜肉馅的!好吃到没朋友!!

西宁住的青旅叫一路向西,晚上会放电影,我们还跟前台(不知道是不是老板)玩了很久的桌游……很刺激😂住房体验也是相当不错的!

下午因为太饿了我们找了家叫草根的火锅店,这家店意外的超好吃啊!!店主也特别的热情,肉超级多凉皮也特别好吃!!!反正我要爱上这家店了!!!愣是从三点吃到了五点多

西宁我们带的零食都开始鼓鼓的了,还挺担心会在火车上爆了……

3「8.25」

早上在西宁吃了碗小馄饨,然而这小馄饨看着跟大馄饨一个个儿,让我吃了一惊😂

中午告别了一路向西,前往火车站,我们也要正式进藏了!然而没做过绿皮火车的我们因为太懒散,又只抢到了硬座,落得连个行李都只能放脚边的下场……还没坐多久腿也麻的差不多了😂

到了晚上车厢开始变得很冷,我们都睡不好,时常被惊醒,感觉非常疲惫,半夜我和室友有了高原反应,都恶心想吐,最后一个个的跑厕所……

4「8.26」

在火车上为了让自己打起精神来,我们不停的吃零食打牌聊天……到后来我都忍不住佩服起咱的体力来……

路上的景色也是美,没啥事干的时候我就拍拍外面拍拍他两儿~

终于是到了拉萨,我那个激动啊!!
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订好了的西措青旅,前台特别热情的告诉了好多注意事项,我也终于能到床上睡会儿吧!

西措符合我对青旅的一切想象,而且房间只有四个人,厕所也干净,这让我对他的好感度直线上升!墙上都是旅行者们留下的印记,不乏文艺的约定搞怪的对话……

待一觉醒来,我觉得有些胸闷恶心,便知有些许高原反应了,向前台要了点药,决定明天再休息一天!

吃了晚饭后,恶心感更甚,把晚饭吐了个精光,倒是稍微舒服了点。大概是来西藏之前去枸杞岛旅游的时候太累了吧,刚到的状态确实不好,两天一下瘦了两斤。

5「8.27」

去布达拉宫周围溜达了下,还是觉着胸闷恶心,早早的回来休息了,这天我们基本什么都没干,就是瘫着……倒也舒服。

6「8.28」

昨天在青旅的旅游咨询处告知了去羊湖的意向,今天便拼车去了羊湖

本宝宝和室友酱编了辫子!超好看的!!

坐车的时间挺长的,感觉有点累,上去的山路让我着实佩服司机大哥!

司机每隔一段路就会停下来让你休息一下拍个照之类,倒也不至于无聊。

这种站在天边的感觉!简直!爽爆了!

室友酱来了张标标准准的游客照!

从上面望下去,这景色美的我说不出话!

司机把我们载了下去,近距离接触羊湖,不过我还是觉得从上看更美好。

两位同志均一跳便气喘吁吁,我便没做跳跃尝试,还是有点小后悔……

从羊湖回来也到了傍晚时分,随意吃了点就回青旅休息了!

7「8.29」

毕竟是懒人出游,昨天去过了羊湖,今天就决定随心所欲的逛逛!

在藏服店里试了下衣服,觉得特别显身材就找老板娘定做了一套粉色的,约定了后天拿,室友酱也忍不住寂寞定做了一件褂子,只不过她定做的是男款……

来到了挺有名气的雪域餐厅,然而口感也仅仅是一般般

人太多了,没选择这家

忘了名字的小茶馆,都是当地人,我们点了甜茶和酥油茶为了尝个鲜~甜茶味道炒鸡棒!一点也不腻,不像奶茶喝了犯恶心,酥油茶的味道我就有点适应不了。

换了家茶馆,吃到了酸奶,加糖和炒青稞简直不要太好吃!!my love!!!

8「8.30」

之前听说布达拉宫的门票难买,索性在app上订了三张跟团的,不过加了一百至少有导演讲解,本宝宝的学生证还能减一百!诶嘿嘿

布达拉宫从外面看就非常的雄伟,总觉得来咯西藏不来这个地标非常的说不过去!所以!我们来啦~

依然是标准的游客照,嘿嘿~在这里还遇到了难缠的要零钱的小姑娘……我们都很强势的没有给,毕竟自个儿都没零钱😂这小姑娘还拼命冲我弟弟喊姐姐哈哈哈哈哈哈

爬上布宫的过程异常的痛苦,真的!太!累!了!!下图表现我和室友酱当时的心情

布宫里面非常宏伟,然而我记住的大概就是黄金了……导演讲的几世几世我一个都没记住……

药王山的观景台也是非常出名,室友拍到了她肖想已久的照片!恭喜室友酱!

晚上去看了文成公主的演出,演员真的非常多,场面看得我各种鸡皮疙瘩,只不过后半段突如其来的人工泡沫让我只顾着不让自己湿了😂又冷又湿特别的狼狈!

强行合影系列!

9「8.31」

昨天玩的累了,今天就放松一下,去博物馆逛逛~

吃了碗豇豆面,这豇豆还是老板去现买的😂实力耿直!

无聊的三人组去啤酒吧放纵一下,去的早了就感觉自己把场子都包下来了!室友的酒量非常的不行,喝了点啤酒就开始迷糊,为了不让自己变成洗脚婢,果断让她改喝冰水!

10「9.1」

西藏一年一度的雪顿节,我们也去凑热闹了……怎么说呢,?上山的过程中,人多到绝望!不停的有藏民兴奋的挤上来,我老是被挤的撞到杆子上……真是实力心塞了!我还作死穿了藏服,拖地的长袍显然限制了我的灵活性,鞋子也彻底变成了黑鞋😂

上了山实在太累了,累的懒得拿相机了,没有拍下展佛的画面,想想自己看到就够了!

本来想着这么累了,疯狂的想吃菜,定好了去驴窝吃,结果那天它没!营业!一下子信心都没了😂后来青旅老板被推荐了一家藏菜「雪山尼玛」味道还可以,难得吃到不错的炒饭

11「9.2」

今天出发去了向往已久的纳木错,路上的时间非常长,司机洛桑特别可爱,看起来非常的朋克😂我和室友是穿着汉服去的,也算作了个死……毕竟下了车是真冷啊……

拍完照我们就躲进晚上睡的活动板房里换了冲锋衣!事实证明,冲锋衣穿着还是冷……

冷的逃回住宿的地方要了瓶甜茶……室内还是很暖和的

晚上我们冷的没心愿去看星空,就早早的睡了,被子还是很厚的,但是因为狗狗特别多,经常被狗叫吵醒!

12「9.3」

早上六点,挣扎着起床去看日出。
我们真是穿上了所有衣服😂奈何还是冷!
出门的那一刻我们被震撼了,星空🌃还能看到,还是美的不像话!!此处无图嘿嘿~

我们爬上了看日出的山,才走了几分钟就被冻的走不动😂

可惜云层太厚了……没看到😭

老会凹姿势的高原狗∪・ω・∪

天亮了,我们也看到了白天的纳木错!天哪!马卡龙!!

八点半我们就跟着司机回了拉萨,有点可惜才这么会儿……
到了拉萨我们退了青旅的房,用多的钱订了个四星级酒店享受享受~「雪龙庄园酒店」

拉萨已经下午1点了,我们听别人的安利去一个观景餐厅吃了火锅!

三百一个小锅真心贵

就着布宫吃饭感觉还是不错的

晚上给室友宝宝过了生日!选择了酒店楼下的西餐厅。我们也幼稚的点了三份儿童牛排,在餐厅得知了有人过生日后,附送了一份老大的华夫饼蛋糕~

室友宝宝换了她定做的褂子

13「9.4」

又到了我们放松的时间!驴窝开了,我们迫不及待的去尝试了!
味道挺不错的,价格也还好,煲仔饭很好吃~

三人帮小伙伴带手链

悠哉的喝着下午茶……这才是生活啊

14「9.5」

对于甜茶馆用的小热水瓶我特别好奇,于是买了一个,顺便买了杯子,回家开甜茶馆去惹!

专注写明信片,又跑邮局去戳了邮戳,等回上海再寄~毕竟青旅的老板告诉我从西藏寄出去特别容易丢失。

晚上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肉酱面!陪着鸡尾酒🍸

15「9.6」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预约了酒店的配车服务,给用大奔的SUV免费送到了火车站!
他只送火车站不送机场……

48小时的火车!我来了!!

第一次坐软卧,好奇~

出奇的想吃饭的我们买了好多自热饭!

沿途看到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措那湖」美得我看了一路!

16「9.7」

西宁换了火车,感觉更舒服了~海拔也低下来了,买的东西都变成了真空包装😂

在火车上买了便当,加上榨菜蛋蛋一股脑儿的加在了自热饭上!

17「9.8」

中午终于到了上海,吃到了在火车站吃了餐麦当劳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啦!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9 19:25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09-09 19:25:40 的回复:

回复nopowerwoo:谢谢~

2016-09-09 19:4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