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遲大到的遊記——2015年埃及&迪拜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3-28
  • 人物/其它

寫在前面

自從上星期從清邁回來,利用上班開小差的時間寫了一篇遊記(噓~~~~~~~~~不要跟我們領導說喔,不然直接炒魷魚就沒錢再去旅行了)
一天的時間就有300+的閱讀量,有其他蜂蜂都在文后留言問我關於清邁的事情,對於平時是隱形人的我來說真的很開心,我覺得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旅程、我的經歷真的很溫暖
其實去年4月從埃及迪拜回來之後一直就想寫一篇遊記了,但是拖延癥晚期的我一直拖拖拖拖拖……拖到至今,既然大家不嫌棄我的流水賬,我決定拔掉我的拖延根,再寫一篇,也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因為這個旅程已經過去一年多了,有些細節可能已經忘記了,這篇可能更流水賬,更偏向圖片和tips,大家敬請不喜勿噴……
不廢話了,現在開始……

行程安排

day 1——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集中,乘坐阿聯酋航空到迪拜
day 2——從迪拜轉機到開羅,參觀埃及國家博物館、汗哈利利集市;
day 3——開羅到紅海,下午酒店自由活動;
day 4——紅海出海一日遊;
day 5——盧克索一日遊;
day 6——紅海到開羅,參觀金字塔,飛迪拜
day 7——JUMEIRAH海滩、茱美拉清真寺、酋长皇宫(外观)、黃金集市、伊斯兰文化伊斯兰博物馆、乘坐棕榈岛观光列车、沖沙;
day 9——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迪拜塔、dubai mall;
day 10——迪拜回廣州。

文明古国 埃及篇

這是淇總第一次出國,呵呵呵……第一次出國就去非洲真的略微有點牛
其實小時候看了《The Mummy》之後就一直對埃及這個神秘的國度很感興趣,想自由行,好像真的不太可能(你們懂的...)
3月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旅行社的一條埃及迪拜同遊的廣告:“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只需要8399,8399……”
然後就來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算是圓了自己一個小小的夢想吧。

關於簽證:
簡簡單單滴把護照給了旅行社就完事了

在出發之前,我在螞蜂窩上面看了好多攻略還有埃及的一些歷史、注意事項等等,好興奮地自己做了一套攻略出來呢!
tips:1.出發之前在某寶上面買一堆清涼油,好便宜的!就是小時候被蚊子叮了之後奶奶拿出來涂的紅色蓋子上有隻老虎,小小盒的那種。不知道為什麼埃及人對清涼油情有獨鐘,小費給清涼油比給錢好使,好多時候看到你是中國遊客,張嘴就說:“qingliangyou”,給他們一小盒,他們就像撿著了似的!親測有效!
         2.在埃及無論在哪裡上洗手間都是要付錢的,多數都是2埃鎊/次,會有人在門口守著收錢的了;
         3.紫外線奇強,記得做好防曬準備喔!
         4.明信片的話,我只在餐廳外面的一些紀念品攤位看到有賣的,而且是連一些埃及幣一起的,好像是1美金1份,寫好了之後給了導遊幫我寄出,一共寄了3張,最後只有我自己收到了,呵呵呵呵
         5.聽到旅遊告誡,在埃及千萬不要自己亂過馬路,因為無論在開羅還是其他地方,交通狀況實在是太混亂了。我用數據說話吧,在開羅人口有約1千多萬,但是全市只有4個交通燈,而且好像還壞了兩個,所以……你懂的
        7.晚上,乖乖滴待在酒店不要到處瞎溜達喔!
        6.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是跟團游的,反正嚴格按照導遊說的去做就肯定沒錯的了!還是那句,文明旅遊

2015年3月28日~廣州國際白雲機場!出發!!!

阿聯酋航空,空姐美,captain帥,飛機上有wifi,還有好多中文電影看,爽啊……

飛機上的飛機餐每一頓都有不同的菜單可以選吃不同的菜系。廣州飛迪拜的有中文,後來的幾程飛機都沒有。啊哈,還蠻好吃的呢!

8個小時后,終於到了迪拜機場了!
我們到埗的那一天剛好是迪拜購物節期間,機場內所有你能看得到的商品全部打8折!對!是全部!包括這些鑲了黃金的iPhone(好啦……走吧,打了8折之後都買不起的了,手機拍了當買了)
當然,購物狂淇總積極參與啊!買了一點點東西……(感覺4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根本不夠用咯)

一看就知道已經在埃及的上空了

tips:這裡要重點介紹一下!在埃及上網卡!
之前看了好多攻略之知道在埃及機場大廳有vodafone和mobibil,mobibil打电话回中国比较便宜,上网1G/20埃镑,3G/50埃镑,但是多數都沒有說究竟在哪裡買的電話卡!
一下飛機,我就眼看八方滴留意到底哪裡有賣電話卡的
過關之後,mobibil的櫃檯就在行李帶的旁邊!就在行李帶的旁邊!就在行李帶的旁邊!
利用等拿行李的時間火速在那裡辦了一張電話卡,需要注意的是辦電話卡要提供護照喔!最後我選的套餐是6美金包10天,有3GB的流量的(網癮少女刷的一下就舒坦了……)

埃及街景

一到達埃及,首先就給我們來個猛點的行程——參觀埃及國家博物館!
為了保持博物館內安靜,进入博物馆需要自费佩戴专用耳机,2美金/人!
埃及国家博物馆是当今世界闻名的大型博物馆之一,藏有埃及考古发现最精华的部分,也是世界上最著名、规模最大的收藏古埃及文物的博物馆。圖坦卡蒙墓中出土的珍貴文物、木乃伊都在裡面~!(興奮...)
大家千萬別小看放在博物館外面的這些石雕,全都是有著幾千年歷史的文物,而且都是真品!真品!
(只能說是因為他們的文物太多)
進館之前,所有人必須把自己的相機都叫出來放在指定的位置,有專人看守,因為館內是嚴禁拍照的

進館之後,導遊用專用的耳麥小聲地介紹館內的一些文物的歷史,大家就用專用的耳機調到同一頻道收聽(啊,好像高考英語聽力的節奏!)

啊哈,精華來了!
圖坦卡蒙墓里出土的文物在二層陳列,如果大家自由行的話建議先看這裡吧!畢竟是鎮館之寶,值得多花點時間看看的!
二層還有木乃伊展覽館,但是要另付100埃鎊的門票的!啊,想不到我真的有機會能夠親眼看見真的木乃伊呢!著名的拉美西斯二世也在這裡躺著呢!!!!!!!!!!!(不過說實話,進去之後真的有點涼颼颼的感覺)

裡面陳列的文物足有15萬件之多,這個博物館都不太夠地方放了,以至於感覺有些文物是隨便找個地方放著的感覺了
有見及此,由埃及政府拨款和国际银行、阿拉伯发展基金等国际机构及一些国家提供长期优惠贷款,在吉薩金字塔群附近在建一個新的埃及博物館,耗資5.5億美元。當時導遊跟我們說估計2018年完工,但是我們去年經過的時候還是一片大工地。

如果以後建好了,我還是想再去一次,再好好看看每一件歷經數千年的珍貴文物的……

开放时间 9:00-17:00;斋月期间到15:00。
门票价格 40埃镑
建議參觀時間:3小時(其實根本不夠)

雖然說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而且還在倒時差……整個人理應是處於呆滯狀態的
但是看完木乃伊和圖坦卡蒙,整個人都醒過來了~
繼續下一個行程——汗哈利利市場。

汗哈利利市场,中东最大的集市,埃及最古老的露天商贸中心,市场旁边有著名的爱资哈尔清真寺和侯赛因清真寺

裡面雖然說有好多令人眼花繚亂的埃及特色紀念品,但是因為遊客多,所以價格的水分往往是比較大的,如果不是非買不可的心頭好,大家還是捂好自己的錢包吧。而且裡面人好多,大家千萬要小心自己的財物喔!!!
在這裡插一段小經歷吧,我和媽媽看到有一家店裡面的銀盤子好漂亮,傻乎乎滴就進店看了。店主是一名當地的比較壯的中年男子,我們進店了之後直接就把店門口堵住了,我拉著媽媽用英文跟他說:麻煩讓一下,我想在看看門外的那些商品。他裝作聽不懂的樣子,然後我瞪了他好久才讓開,我拉著媽媽一溜煙滴奔出那家店,唉呀媽呀,嚇死寶寶了!
那裡的店主S都好“熱情”,大家也要小心!!

市場旁邊爱资哈尔清真寺和侯赛因清真寺的建築還是很精緻的,可以拍一下照片,傍晚到了禮拜時間會有好多人來,然後播放古蘭經,這也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在酒店门口拍到金字塔

推荐一下这家叫做movenpick的酒店吧
据说这是开罗的五星级酒店
重点是,出门就可以看到金字塔了,爽啊~

這是一張有故事的照片,你們猜這兩瓶是什麼?

話說埃及太乾燥了,而且團餐實在是難吃,我們吃完晚飯后要求導遊跟司機帶我們到當地的超市買些飲用水跟一些吃的
在超市里我看到了這兩瓶“水”,就拿了這兩瓶,一位好心的埃及大叔看到我抱著這兩瓶“水”馬上湊了過來指手畫腳的,我只好禮貌滴回句:thank you。
回到酒店,我就把其中一瓶咕咚咕咚滴倒到燒水壺里,打算燒開了再喝……
過了幾分鐘,聞到了一股刺鼻的醋味
我擦,原來這兩瓶是醋啊!!!!!!!!!!!!!!!!!我在煲醋啊!!!!!!!!!!

呵呵呵,預防感冒埃及記…

第二天一早,從酒店打包好早餐就馬上乘中巴趕往紅海
因為從開羅到紅海要7個小時的車程……

路上經過這個好漂亮的休息站……

埃及滴腼腆小貓咪

真的是RP大爆發,在紅海分到270度無敵大海景房,wohoo~~~~~~~~~~~~~

埃及的紅海,是俄羅斯人的度假勝地,在這裡俄羅斯人比埃及人還多,所以到處都是俄文,隨便拍一張街景可以假裝去了俄羅斯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紅海這邊入住酒店的時候,酒店會每人發一個手環,一定要帶上而且check out之前都不可以脫下來或者是不見了喔,因為這是你入住的憑證,可以享受酒店裡餐廳提供的早、中、晚餐,check out的時候要交還給酒店的,不然就會被視為吃霸王餐,要交200美金的!

因為倒時差,埃及時間清晨5點多就醒了
拉開窗簾……哇,海上日出啊!!!!!!!!!!!好美!!!咔嚓咔嚓趕緊拍拍拍

出去溜達一下,早上得海水好冷
但是為了裝逼,豁出去了!

第二天,出海浮潛
我們選的這條線路是有三個點會停船浮潛的
但是去第一個點的時候,要坐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船
極少坐船的我,受不了海浪的顛簸
真的差點把早餐翻出來餵魚了……

船上也有提供午餐,但是……真心吃不慣地道的埃及

以下的幾張也是有故事的照片:
到了第一個浮潛前,船上的潛水教練上了一堂潛水課之後我們就陸陸續續穿好了裝備
同船的戰鬥民族的人民也一個個下水了,男女老少都游刃有餘的感覺
呵呵呵,淇總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為了能拍幾張海底魚兒的照片,噗通滴一聲就下海了……
透過潛水鏡向海底一看,我擦,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深海恐懼——根本深不見底啊!
本來就不熟水性的我快嚇尿了,趕緊用我強項——狗仔式爬回船邊
翻看手機,找到了一下幾張“大師級”的大片

然後在第二個跟第三個點都不敢下水了

第三天,盧克索一日遊
盧克索是埃及的古城,因埃及古都底比斯遗址在此而著称,是古底比斯文物集中地。荷马史诗中把这里称为“百门之都”,是世界上最大城市。

都說沒去過盧克索就等於沒有去過埃及了,這裡是必去之一

盧克索又以卡納神廟最有名,在卡納神廟真的會有種在拍電影的感覺呢
始建于3900多年前的卡纳克神庙位于埃及城市卢克索北部,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一座壮观的神庙。神庙内有大小20余座神殿、134根巨型石柱、狮身公羊石像等古迹,气势宏伟,令人震撼。卡纳克神庙是埃及中王国时期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
在门楼和柱厅圆柱上有丰富的浮雕和彩画,既表现宗教内容,又歌颂国王业绩,并附有铭文。这座神庙是研究中王国和新王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考古遗迹。

歷經數千年,壁畫上的顏色還清晰可見。

我的造型是不是有點考古學家的既視感哈哈哈哈哈

坐馬車,噠噠噠噠噠

游尼羅河

要從紅海回開羅了,途徑波斯灣,額呵……

回到開羅,衛生情況和市容市貌真的堪憂

現場演示製作紙莎草紙

埃及的最後一天了
埃及的標誌——吉薩金字塔群和獅身人面像
吉薩金字塔群:三座大金字塔,是由第四王朝的3位皇帝胡夫(Khufu)、海夫拉(Khafra)和孟乌拉(Menkaura)在公元前2600年—公元前2500年建造的。是古埃及金字塔最成熟的代表,也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大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是三者中最高也是最古老的金字塔,它也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的金字塔,埋葬的是埃及第四王朝時期的法老胡夫。它的四個邊分別對應東南西北四個方向,誤差很小。由於常年的風吹日曬,塔高已經由原先的146.5米變為137米,邊長接近230米。胡夫金字塔由230萬塊巨石搭建而成,最重的石塊可達50噸,最小的也有1.5噸。不過胡夫金字塔並非由這230萬塊石頭簡單堆砌而成,硬質的扶壁和軟質的填石層構成了類似樹木年輪的金字塔結構。因而,如果金字塔的一部分發生坍塌也不至於使整體崩壞。這些巨大的石頭都為石灰岩,是從尼羅河東岸的圖拉采石場開采、運輸過來的。因為沒有車輪,當年的埃及人可能是使用圓木運輸的。金字塔的外面原先還有白色的石灰岩,因為地震、偷竊等原因如今外部的石塊已經不複存在。根據公元前5世紀的古希臘學者希羅多德的記載,建造這樣的金字塔需要10萬人勞動20年。
胡夫金字塔的內部有三個墓室,第一個位於地下,是在岩基上開鑿出來的。第二個高於地平面,最初的一批探險者稱其為女王墓室。然而後來根據研究得知這個墓室並沒有埋葬胡夫的妻子,可能是放置法老自己的神像。第三個則是法老的墓室,它裏面放置的紅色花崗岩石棺幾乎位於金字塔的正中心。

卡夫拉是僅次於胡夫金字塔的第二大金字塔,由胡夫的繼任者卡夫拉建造。雖然它的高度只有136米不及胡夫的金字塔,然而它建在了一塊高地上,看上去似乎更為高大,同時周圍的附屬設施也更為複雜。[3]據估計它一共用了488萬噸的石頭,它的坡度為53°,大於胡夫金字塔的51°。在金字塔的主墓室內有一個石棺,但是金字塔內部沒有任何標記,甚至無法判斷墓室內是不是埋葬了什麼人。這個金字塔有兩個上下排列,位於同一方向的入口。較高的那個距離地面15米,如今它是出入口。通往墓室的通道角度為25°,牆上貼著紅色的花崗岩。較低的通道曾經有一個吊閘,可以用來關閉入口。這個通道的角度同它上面的那個完全一致,底下的通道內有一個開鑿在岩基上的墓室。不過這個墓室沒有完工,也沒有投入使用。卡夫拉金字塔的頂部依然殘留了一些石灰石,同胡夫金字塔一樣,在1818年近代探險家進入金字塔內之前,它就曾被偷竊過。

卡拉是第四王朝时期的第16位法老,孟卡拉金字塔远小于前两座金字塔,它的高度只有大约65米,总体积大约只有卡夫拉金字塔1/10。不同于外面包覆石灰石的胡夫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底部包覆的是花岗岩。它内部的墓室同样也使用了花岗岩,开采难度要比石灰石高出许多。孟卡拉死得较为突然,他的金字塔也被迫停工,后来可能是他的继任者用土砖完成了剩余的建造工作。[7]
卡拉金字塔的周围还有三座小型金字塔,不过似乎都没有完工。最大的那个完成度较高,就像孟卡拉金字塔一样,它也是由部分花岗岩构成的。

門票:80埃鎊/人
tips:1.在埃及各個有名的景點都會有好多人向遊客兜售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記住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搭理他們,一旦搭理上了他們肯定會一窩蜂一樣的過來纏著你,那就額呵了;
2.在金字塔群那邊,也千萬不要騎駱駝,原因同上。

獅身人面像斯芬克斯,它長73.5米,高20米。然而獅身人面像的意義以及其制造者都是一個謎。[5]斯芬克斯其實是希臘的舶來品,在希臘神話中,這是一種獅身人面長著翅膀的雌性。斯芬克斯的頭部和身體不成正比,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現在頭像是後來重新雕刻的。不過,考慮到斯芬克斯身體部分出現的多道裂縫,很有可能是工匠們不得已之下延長了身體,造成了現在的這種比例。原先用於支撐它頭部的胡須,如今位於大英博物館內。可是它的鼻子是何時以及如何消失的卻很難搞清楚,根據16、17世紀時法國探險者的畫像,當時它仍然有鼻子。後來的一些圖像作者,實際上並沒有親眼見過斯芬克斯。等到19世紀拿破侖入侵埃及時,它的鼻子已經消失了。

我可憐的小NB

埃及,這個神秘、偉大、美麗的文明古國,再見嘍
雖然這裡沒有發達國家那樣舒適,但是每個城市到處都是歷史,是人類文明發展的見證
金字塔、神廟、獅身人面像、木乃伊……
所以,對埃及這個國家,是充滿了敬佩。
嚴重同意導遊小哥說:“發達國家有的東西,我們國家也將會有;但是我們有的歷史,發達國家絕對沒有。我為我的國家感到驕傲。”

土豪 迪拜篇

前一天晚上飛到迪拜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到酒店之後刷刷滴倒頭就睡了……
過關的時候拍虹膜眼睛睜得快瞎了都還沒弄好……orz

到了迪拜還是會先關心上網問題,在機場等行李的時候看見廣告牌的上網卡廣告,感覺就一個字,貴!
而且在迪拜只待兩天,想想迪拜wifi點應該比埃及多吧,就做兩天失網少女吧,所以就放棄了在迪拜買上網卡的念頭了……

第二天开始暴走迪拜
為什麼說是暴走?因為跟團,趕行程,有好多景點都是開車經過導遊小姐介紹一下就算到此一遊了,略坑

參觀棕櫚島是坐輕兩邊都可以看到棕櫚島的景色
經過一排排的超級豪宅,說不定和貝克漢姆的豪宅擦肩而過了呢

轻轨:轻轨营业时间为 8:00-22:00。轻轨一共有 3 站,每站停靠 3 分钟供乘客上下车, 高峰时期,不到十分钟就会有一辆。非高峰时期,间隔在 15-20 分钟左右。单程 15 迪拉姆, 往返 25 迪拉姆。

亞特蘭蒂斯酒店,看到那個拱門上面的一排房間嗎?
咱們的馬爸爸在那裡住過一周喔,看來我們貢獻了不少

這是亞特蘭蒂斯酒店的水上樂園,這裡的住客可以免費進去遊玩無限次喔

坐完輕軌,別忘了把票放回到回收箱喔
為了環保,要放棄留票紀念了……

這座前身曾是皇宮,要塞及海防的古堡,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築物。走進博物館,就像進入時光隧道一樣,從博物館的露天展覽,可看到古阿拉伯人人以前的住屋模式,包含最早期的風塔。室內展區部分位於在古堡底層,是一個仿古市集,展現阿拉伯傳統風貌的藝術館,其中包括已有3-4千年曆史的古墓銅器,值得慢慢欣賞。
  阿聯酋迪拜博物館坐落在Al Fahidi Fort城堡內。這座建築同時也是一個奇妙的軍事博物館。阿法迪城堡建造於約1787年,曾經是守護迪拜的軍事要塞,也曾作為宮殿,守軍駐地和監獄。1971年AlFahidi Fort得以重建,1995年加建了藝術館。用以介紹阿拉伯人的祖先貝度因人的曆史。在2010年之前作為阿聯酋景點之一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

开放时间 08:30-20:30;周五15:00-21:00
门票价格 成人3迪拉姆   儿童1迪拉姆

參觀完迪拜博物館可以到附近的碼頭坐水上的士(Abra)
穿越了波斯灣,到了具有中东风情的香料市场及黄金市集

亮瞎狗眼的金燦燦的首飾手工和設計都很精緻,價錢也是可以小刀的
但是導遊小姐說這些首飾因為做工太複雜,所以不可能是千足純金的,貴是貴在手工費上,所以大家如果要買的話要三思喔

下午旅行團真的很“貼心”啊,特地安排了自由活動時間,讓我們可以選擇加點去沖沙
沖就沖唄,刺激……
聽說大家如果自由行想去沖沙的話可以通過萬能的某寶預訂(還可以選悍馬車呢,會刺激好多哦)
有司機會到酒店門口接,直接到沖沙的沙漠

沖沙就像過山車一樣,我們在車里尖叫,被司機“噓”我們了……

到了沖沙的大本營,趕上了看到沙漠日落,美
大本營晚上會提供晚餐還有表演看呢

翌日,到阿布扎比
不得不說說這個謝赫扎耶德清真寺啊,壕啊!
整個清真寺耗資五十五億美元,內部以數以萬計的寶石貝殼鑲嵌,具欣賞價值的是每盞80萬美元;它不僅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更是一座瑰集了各種稀世奇珍奢華無比的珍寶宮殿,從世界各地搜羅來的寶石鑲嵌在純淨的白色大理石上,更瞠目結舌的是一面雕刻了古蘭經經文的牆壁,整卷聖典的每一個文字都由24K金鍍成,璀璨的光芒閃耀了整個殿堂。這裏還是世上唯一一座允許女性從正門進入的清真寺。

女生要注意了!必須穿上阿聯酋婦女的傳統黑色的衣服,在寺外可以拿到。也可以自己帶上披肩大絲巾,不過要包住頭發打在肩部,衣服最好是長袖長褲,在寺內對著寺全景拍照時,不要擺pose,否則會被要求刪掉照片,與其他人不宜有過多身體接觸

大理石地面,價值80萬美金一盞的水晶燈……嘖嘖嘖

手工織成的波斯地毯

有沒有覺得這幾座大廈好熟悉,對滴,速7飛車穿越的那幾座大廈——Etihad Tower 阿提哈德大厦

全球唯一一家八星级酒店就在这里啦。专门接待各国元首的噢。外观上就比帆船酒店要震撼得多了!至于内部,全黄金建造,占地一百万平方米,大门到有些客房据说要走一公里,连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一直会迷路。当之无愧是全阿联酋最贵的酒店,比帆船酒店和亚特兰蒂斯酒店都贵得多,参观下足以,不建议入住,性价比太低。

【住一晚多少钱?】普通房2500rmb一晚,海景房2800元rmb一晚,豪华房10000+人民币一晚,最贵的房是25w人民币一晚。
【不住可以进去参观吗?】
可以进去,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预订一个自助午餐,100美金/人。不过有游客反应皇宫酒店午餐非常一般,不值这个价。所以我建议非土豪还是不要进去了,就在外面感受下就可以了。

晚上安排了棕櫚島亞特蘭蒂斯度假酒店的自助晚餐,因為包了司機和導遊接送我們,所以要110美金/人(這個裝逼請給滿分……)
當時悄悄滴問了一下餐廳的服務員,如果自己預定的話就235AED/人的自助晚餐,不含酒水,是的,在這個水比黃金珍貴的國度,吃個自助餐連水都不給一杯喝的

種類還算挺多的,尤其是海鮮的種類真的要雙手點讚!想想看,阿聯酋,中東內陸國家,這麼多海鮮……
所以有錢嘛,就沒什麼不可能的

你沒看錯,是的,龍蝦任吃

吃飽飽之後就要做運動了,Dubai Mall,您的不二選擇……
應有盡有的奢侈品牌旗!艦!店!哇……嘖嘖嘖
商場門口放的都是豪車

我們嘛就是左手一隻雞右手一只鴨
但是在商場裡走,看到本地土豪們是左手牽著一個老婆,右手牽著另一個老婆
老婆們左手牽著孩子,右手挽著貴得不要不要的包包
孩子們右手牽著媽媽,左手挽著還是貴得不要不要的包包
喏……這就是土豪的一家

在Dubai Mall您不得不看的就是每半小時一場免費公開表演的音樂噴泉,那叫一個壯觀啊!
因為我白天的時候看過一場,晚上的時候也看過一場,如果大家的時間不允許的話建議還是看晚上的吧
如果大家準備在Dubai Mall會待上一天(其實真的可以在裡面待一天的),建議可以早一點找一個噴水池旁邊的餐廳蹲著,等到天黑了邊享用晚餐邊看噴泉表演,這才是人生啊!

寫在後面

十天穿梭了一個發展中的文明古國,一個新崛起的現代化土豪國家,帶來了各種感官的衝擊
既有深層次的文化體驗又有各種奢華的感受
雖然是走馬看花,但是不一樣的花有不一樣的燦爛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0 11:25

引用 谭小潭 发表于 2016-09-10 11:25:26 的回复:

回复谭小潭:有啊,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哈哈哈

2016-09-10 16:5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2 12:00

引用 paopao_ 发表于 2016-09-12 12:00:47 的回复:

回复paopao_:很想再詳細一點的,可惜記憶力不爭氣,希望可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