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南进南出八天七晚游

大海的花瓣 LV.4
2016-09-09 11:17 1412/8
  • 出发时间/2016-08-17

自2015年6月自驾川藏线首次进入西藏后,就被这个神秘又让人肃穆的地方深深吸引住了。西藏对我的触动很大,也很感动,不只是因为多变的气候,大气磅礴的纳木错,秀美的羊湖,震撼的雪山,一串串、一丛丛、一片片接天连地的五彩经幡。而是在于西藏人的内心世界,贫穷、善良、淳朴的藏族同胞一生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在布达拉宫、在大昭寺的外墙,他们手持转经筒,口中念着六子“真言”,不停地走着、转着,在通向布达拉宫的路上匍匐前进~这一切都为着心中的活佛。
藏族人的这种崇高的信仰,这种对佛的虔诚,我们平常人不在其中是很难理解的。
西藏回来后,不知怎得,就萌发了再去阿里看一看的想法。当我把想去阿里南线的想法告诉家人,遭到了老公和儿子的极力反对,他们主要担心高原反应,为此,我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来说服家人,除了不厌其烦地解释,主要还是加强锻炼,让他们相信我会保护好自己,同时也有这个实力征服高海拔。其实我也能理解,他们是因为爱我才反对的

阿里是极地心脏、诸神殿堂,是西藏后弘期佛法起源地。
这里,有世界中心冈仁波齐、有世界江河之母玛旁雍措。这里,有神秘古老的象雄文明、有昔日皇宫古格王朝遗址。这里有震撼的扎达土林、有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这里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藏羚羊………
阿里西藏之上的西藏,屋脊之上的天堂!
走进阿里,仿佛觉得已从时光隧道中,走回到数百万年前的天地混沌的洪荒时代,整个大地陷入一片空旷寂静之中;这里没有人类的纷争,没有世俗的缠绕,没有红尘的喧嚣;远古在呼唤,视觉在升华!
正因为这些无法抗拒、直击心灵的诱惑,才让我不顾一切地来到了这里。
其实从计划到最后的实施,这个过程有太多的故事,就不一一赘述了,也怕误导阅读者。
在介绍行程之前先隆重推出我们一行十人的司机兼导游田师傅,他有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我想就这一句话就足以概括一个服务行业人的最高境界,一路上从吃到住宿到景点游玩都安排的非常好,强烈推荐想去阿里旅游的朋友直接联系田师傅,电话:18289198893。相信有他安排的旅途一定很快乐。阿里南进南出已经是很成熟的线路了,只是因为海拔太高,气候异常,去的人还是很少的,也导致一般旅行社都不可能独立成团,只能拼车,在这特别提醒,千万不能相信大的旅行社,特别像全国连锁的康辉,宰你没商量,你只需要找一般的旅行社,只含租车费用,其余丰俭由己,司机会安排的很好,租车费用2200元左右,如果人多(8人到10人)直接联系师傅租车,更便宜。
适应高反篇: 8月17日晚10点多飞抵拉萨适应高海拔,8月18日早六点就出门溜达了,先到布宫拍日出,不理想,随后又到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等地游览。罗布林卡门票60元,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藏拉萨西郊。始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达赖七世,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经过二百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建筑以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登明久颇章为主体,有房374间,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罗布林卡意为宝贝园林。下图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

布达拉宫

大昭寺

下面是阿里南进南出八天七晚行程:
第一天:拉萨—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日喀则【全程:约380km】宿:日喀则
   早上八点布宫白塔集合出发,先由旅行社集中办理了边防证,为此耽误了点时间,10点40分才正式出发,先沿机场高速走,后再走老路翻越海拔5030米的冈巴拉雪山前往世界上最高的咸水湖、有天上圣湖之美誉的【羊卓雍湖】。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大约是杭州西湖的105倍。湖水均深20-40米,最深处有60米,属咸水湖,也是一个构造湖泊,是喜玛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时间不同、季节不同、光线不同、角度不同,湖水的颜色不同,真是美极了。
游览完羊卓雍错赶到浪卡子县已经三点多了,在县城的江渝美食城午餐,我们一行十人第一次一起吃饭,不知道大家饭量,点了十个菜,还有牦牛肉,味道真心不错,就是点多了有点浪费,之后每到一个地方,只要是师傅介绍的,都是价格公道、份量足、味道好,后边就不详细介绍了,能记住在什么地方吃就写上,实在记不住就没办法了

中餐后跨越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100米。是西藏四大雪山之一的乃钦康桑峰。像一个静静梳妆的美人,卡若拉在群山之中脉脉远眺。在整个西藏离公路最近的就是卡若拉冰川,离公路只有三百多米。卡若拉冰川位于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距离江孜县城71公里。乃钦康桑峰山体雄伟,危岩嵯峨。顶部尖锥突兀,形如鹰嘴,坡岭沟壑间的终年积雪发育了条条冰川,附近有冰川约116条,冰川面积达118.82平方公里。卡若拉冰川是其中面积最大的一条冰川,面积达9.4平方公里。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云雾飘缈处,一直延伸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由于先后有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瑶》曾在此拍摄外景,使得卡若拉冰川的名气非常大,因此,很多旅行者都会在这里观赏冰川的壮观,赞叹大自然的魅力。但是很可惜的是,由于《红河谷》拍摄时为了制造出真实的雪崩的情境,利用炸药在卡若拉冰川上炸出了一个三角形的缺口,游人可以在游览时清晰地看见。而卡若拉冰川作为著名的古冰川之一,这个缺口再也不会被补上。我们快到冰川时,天气突变,瞬间就下起了冰雹,这可乐坏了同车的南方姑娘,不过不影响观景,就是照相不好

观赏完冰川后继续往江孜走,江孜城外的满拉水库,隐藏在羊卓雍错与七彩山谷之间,这虽是个水库,但绝对不逊色于任何一个景点的。翻过斯米拉山,第一眼看到满拉水库时,便被这峡谷间的蓝色美玉所震撼。西藏的视觉冲击太多了,只是相隔不远,满拉已与羊卓雍措有着迥异却也极致美丽的色泽。
因沿途限速,晚八点多抵达日喀则,司机推荐买氧气,实话说,开始不想买,主要是嫌麻烦,也担心依赖,实事证明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住宿确实有必要买,这是后话。
沿途门票和价格:羊卓雍湖(门票:40元);卡若拉冰川(门票:50元) 推荐住宿:格拉丹东大酒店(三星  新建的很干净) 吃饭住宿是应朋友要求才写的

下图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满拉水库

羊卓雍措

第二天:日喀则定日—珠峰【全程:360km】住宿: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帐蓬
宾馆早餐后八点出发,翻越5200米的加措拉山后驱车前往巍峨壮丽,气势磅礴,蜿蜒千里的喜马拉雅山脉,向地球之颠挺进,中午一点多到达白坝县城的成都餐馆午餐,随后继续翻越三座N个拐的山于5点多抵达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从白坝到绒布寺全程89公里,限时2小时50分,从拉萨出发后,一路无数个限速及安检点,没有身份证在西藏简直是寸步难行,实话说,开始挺烦的,感觉有点过,好像我们是外国人来中国旅游了,但一路走下来,效果确实不错,限速点、安检点虽多,但沿途没有看见一起交通事故,这个应该赞。
绒布寺,全称“拉堆查绒布冬阿曲林寺”,是属西藏宁玛派寺庙,是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巴松乡南面珠穆朗玛峰下绒布沟东西侧的“卓玛”(度母)山顶,距县驻地九十公里,海拔约5100米,地势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所以景观绝妙。
经过N个拐加长时间高海拔行走,我们一行十人都或多或少有点不舒服,其中五人就没上去,直接住宿绒布寺招待所了,说是招待所,其实就是用砖围起来的房子,条件也很差,我们五人又坐了十几分钟车就到珠峰大本营了,到了后我已经很难受了,直接到帐蓬里就躺下了,没心情再坐环保车近距离观赏珠峰了,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为世界最高峰。位于中国尼泊尔边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国青藏高原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而顶峰位于中国境内。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的岩面高为8844.43米,尼泊尔则使用传统的雪盖高8848米(29029英尺),2010年起两国官方互相承认对方的测量数据。
休息加吸了半小时氧气后,感觉好多了,出门看了在八月难得一见的日照金山,我们的运气好极了,据师傅说,珠峰大本营一年四季风特别大,有一次风大到开车门取行李都需要二人一起拉住车门,不然就打不开,从我们到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离天,天气是异常的好,风也不大,就是特别冷,穿上抓绒衣再套上长羽绒服都冷,第二天早上又拍了日照金山,就原路往白坝走,中途休息赏景时,回看珠峰的路,美的让人有点发怵,就像半夜睡不着时发微信说的,珠穆朗玛峰想说爱你真心不容易,连续的180度的回头弯,很刺激也很难受,走过这条路,川藏线上72拐真的就是浮云了

沿途门票和价格:珠峰环保费(门票:180元)车辆进山费:好像按轴收费,我们15座的全顺车收费400元,平均每人40元,也就是进珠峰每人220元。
下图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拍的日落及日出时的景象还有路上拍的

第三天:珠峰—希夏邦马—佩古措—萨嘎(行程公里数:360km)宿:萨嘎
早上八点拍完日出后从大本营出发,先到绒布寺接昨天在此住宿的五人,其中一个20多岁的小伙因为无法适应高海拔,决定返回拉萨,看他的脸颜色确实很不好,师傅连忙帮他联系车,我们的团队少了一人,我们只能默默地祝福他好起来,其它也帮不上什么忙。
安排好小伙后,我们一行九人(不含师傅)继续前行,约十一点半到达岗嘎镇的乾兴饭店用中餐,随后驱车前往喜马拉雅山脉最动人的冰川群,希夏邦马冰川群,希夏邦玛峰海拔8012米,在世界14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中排在第十四位,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山峰,最引人入胜的是海拔5000米—5800米的冰塔区,静态优美,宛若冰川园林,阳光下的希夏邦马峰,白雪皑皑,蔚为壮观。然后驱车前往佩古措,她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泊,大约300多平方公里,湖面清澈蔚蓝,蓝到失真的感觉。据说湖岸有各种西藏特殊的高原物种,野生动物,但我们只看到二种飞鸟。我们是三点到达湖边的,到时湖边有两辆小车,一看是自驾游的藏民,他们非常的友善、好客,自带了好多吃的,比较醒目的是一条风干了的羊腿,生的啊

,已经快吃完了,女主人用很碍口的普通话热情地介绍她的风干羊腿及自制辣椒酱,非让我都尝点,我从来没吃过藏民风干的生肉,之前在网上看过,起初内心还有点不接受,品尝了一小块后,感觉味道真心不错,接下来就不管了,又吃了一小块,还吃了她自家种的土豆,沾上自制的辣椒酱,很美味,其实我最感兴趣的是她的小羊皮袋子里的东西,女主人很善解人意的告诉我,里边是糌粑,我可能吃不贯,我也就不好意思再尝了,一直到座上车开了好远我都在后悔,为什么不大胆地说出来,我想尝点呢,难得遇到热情好客的藏民,还带了那么多之前只有在电视或网上才看到的美食

。这两个景点都没的门票。
约六点到达萨嘎县城,推荐住宿:西部驿站

希夏邦马峰

第四天:萨嘎仲巴—帕羊—马攸桥边检站—玛旁雍措—岗仁波齐—塔钦(全程:约500 km)    宿:塔钦
早上七点出发,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的司机田师傅从我们第一天出发后,就了解到219国道萨嘎仲巴有一座桥塌了,他想着是国道,可能政府会重视,一两天能修好,但到第四天也没修好,只能绕道,从萨嘎仲巴本来80多公里,绕道100多公里,从公里数上只多走了20多公里,但这100多公里走的人真是提心吊胆,时间上多用了近四个小时,路上还遭遇了陷车,不管求人也罢、下来步行也罢、还是推车也罢,总算谢天谢地我们冲出了泥泞的地方,后边的车都没过来,以致于后边的景点就我们一辆车

。感谢田师傅一路上多了解情况让我们早出发,感谢帮忙拖车、推车的人,好有一生平安。
我们约一点半到达帕羊,在一个成都人开的饭馆简单中餐后继续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约六点到达玛旁雍措,藏民心中的神湖、圣湖。
玛旁雍措海拔4588米,面积412平方公里,在高原湖泊之国中,它被尊为至高至贵的王后,被苯教、藏传佛教、印度教等多个宗教同奉为圣湖,是亚洲乃至整个世界最负盛名的湖泊之一。信徒们认为,玛旁雍错是佛主赐给人们的甘露。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城东35公里、岗仁波齐峰之南。其周围自然风景非常美丽,自古以来佛教信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是中国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藏地所称三大“神湖”之一。它也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
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象雄大藏经,俱舍论》中所记载的“四大江水之源”指的就是圣湖之母玛旁雍措。东为马泉河,南为孔雀河,西为象泉河,北为狮泉河。玛旁雍错意思是“不可战胜的碧玉之湖”,藏语里“玛旁”就是不败,无不胜的意思。
我们买了门票来到圣湖边,据说湖水能清除人们肌肤上的污秽,能洗净人心灵上的五毒,更能延年益寿,先不照相了,先洗洗手,千辛万苦来了

,天气给力、湖水蔚蓝、碧波轻荡,白云雪峰倒映其中,湖周远山隐约可见,景色奇美。
因为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体力转山,就在路边拍照,天气是依然的好,没有云彩的岗仁波齐更显得壮观。
   冈仁波齐峰是中国冈底斯山脉主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山顶海拔高度6656米,梵语称之为“湿婆的天堂”,藏语意为“神灵之山”,冈仁波齐峰形似金字塔,四壁非常对称。由南面望去可见到它著名的标志:由峰顶垂直而下的巨大冰槽与一横向岩层构成的佛教万字格(佛教中精神力量的标志,意为佛法永存,代表着吉祥与护佑。)冈仁波齐峰经常是白云缭绕,当地人认为如果能看到峰顶是件很有福气的事情。也是冈底斯山脉第二高峰。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普兰县北部。藏语意为神灵之山。南侧断层降落到象泉河谷地和玛旁雍措及拉昂措湖盆。
冈底斯藏语称“冈仁波齐”或“岗仁波齐”,意义是雪山之宝。这个冈底斯圣山是八千万世界之中西方的俄摩隆仁或西方极乐世界之地,曾诞生八千万贤能并传播佛法的圣地,是赡部洲的地理和文化中心,也是中国吐蕃和象雄地方土生土长的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波佛教的故乡。雍仲本波佛教是藏族的原始佛教,它是为了一切众生,离苦遇乐、和平世界,救苦救难普渡众生的如意宝。
冈仁波齐峰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西藏雍仲本教、印度教、藏传佛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也许是世界的中心的神威无人敢于冒犯,岗仁波齐时至今日还是无人登顶的处女峰,常年在此处转山的国内外信徒不断。我们应该就是藏民认为的最有福气的人了,从第一天来到他的山脚下,到第二天下午都能清晰地欣赏它的全貌,峰顶及万字格更是清晰可见。

游览完这二个景点后又驱车十几公里来到拉昂措。空旷、死寂、人迹罕到的拉昂错湖,人称鬼湖,藏语意为“有毒的黑湖”,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海拔4574米,与淡水的圣湖一路相隔,为微咸水湖,因此其湖水人畜皆不能饮用,最恐怖的传说是,拉昂错的平面图看上去像一张剥开的人皮……这大概便是“鬼湖”之名的由来。鬼湖拉昂措是圣湖的近邻,风光同样美丽,湖水同样是蓝得心醉,可却被扣上“鬼湖”的恶名,被打入另册。其实圣湖鬼湖原本为一湖,由于气候变化,湖泊退缩,水面下降,才由一条狭长的小山丘把它俩分开。当地百姓认为,两湖底相通,如有一天圣湖之水沿河槽流入鬼湖,且同时流入金色鱼与蓝色鱼,则鬼湖的水也会变得像圣湖之水一般清甜。我们在离湖不远的地方停下来观看,湖水很蓝,也很美,但当我们走到湖边时,才发现湖水是黑的,且湖边风特别大,没有看见任何有生命的东西,难道真的是“鬼湖”?下图玛旁雍措、岗仁波齐、鬼湖拉昂措 推荐住宿:喜马拉雅岗仁波齐大酒店(四星) 玛旁雍措、岗仁波齐门票各150元

第五天:塔钦—札达土林—古格遗址—塔钦(全程:约600公里)宿:塔钦
早上七点天还黑着就出发了,原计划今天住宿扎达县,但担心回程时桥没好,还要饶那段泥泞的道路,就调整了计划,决定早出晚归,多走近300公里,为第二天节省点时间,后来发现,这个决定太英明了,这是后话。
原想从塔钦出发约九点赶到巴尔兵站,师傅介绍说那有家东北人开的饺子馆,现包的,很好吃,可是不巧,人家锁着门,打电话才知道,比我们还早就出发去县城采购了,周围也没什么吃的,大家只好分吃了点零食,继续往札达土林走,早上早点出发太正确了,天气是依然的好,野生藏野驴、藏羚羊随处可见,沿途风景简直美暴了,也是我们此行看到的没途最震撼的风景,印证了那句话,阿里,一个即使在赶路途中也不舍得闭上眼睛休息的地方。走一会就被叫停,同车一个南方姑娘不停的说,怎么可以这么美、怎么可以这么美、怎么可以这么美

札达土林面积达数百平方公里,其地貌在地质学上称河湖相。专家考证,一百多万年前,扎达到普兰之间是个方圆500多公里的大湖,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使湖盆升高,水位线递减,冲磨出现在的土林状态。数十万年的风雨使土林变得形状各异,尤为壮观。札达土林不要门票,因为就在公路边,只需要走走停停,看完赶到扎达县的一家成都人开的餐馆午餐已一点多了,还好沿途的川菜都很好吃,随后参观古格王朝遗址,实际就在土林中间,又走了约10公里就到了。古格遗址,失落的文明,700多年前一夜消失的王国,至今还是一个迷,就像失落的文明玛雅文化一样,这里曾经达到过一度的辉煌,至今在王国的壁画上仍可以看到曾经辉煌的文化。偌大的王国仅留下恢弘的遗址和遗物—各类殿堂与房屋445座,古格从此成为西藏神奇地域的谜中谜。我们二点到的,请了个导游,每人10元,如果没有导游你就进不了几个大殿,因为游人很少,管理人员也少,每个大殿的门都锁着,只有导游讲解时才打开让参观,听完讲解看完宫殿,我们继续往最高处参观,不知怎得,往上爬的过程中有种参观布达拉宫的感觉,很震撼,这个景点很费力气,还好这个地方的海拔只有3700米,是我们进入阿里后海拔最低的地方,参观完往下走的过程中,遇到一个姑娘,聊了二句,她问我们转山了没有,我们说没时间了,她说她转了,很自豪,问她感觉怎么样,没想到她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她总结二点,一是转山之前先买好保险,以免死了也可以给家人留点钱,二是走到你感觉快死了,你就转山成功

,听完她的话,不知道我以后是否有勇气再来转山?这个景点很费时,用了二个多小时,还累个半死,不过回程时依然的快乐,因为风景更好,来时看的是日出的景色,回程时看的是日落的风景,最主要的是还有美味的东北水饺诱惑着我们,来时没吃上,回程一定要吃,哈哈,没让我们失望,真的好吃,有韭菜大肉馅、白菜大肉馅、西葫芦鸡蛋馅

,吃完饺子后继续往塔钦走,快到塔钦时,还看到了双彩虹及纳木那尼的日照金山,约九点半回到宾馆休息。古格王朝门票100元
塔尔青到扎达的路上

第六天:塔钦—萨嘎  (全程:约500KM)      宿:萨嘎                   早七点在路边的小餐馆吃完早餐就出发了,天还黑蒙蒙,赶路还是因为那段泥泞的路况,约十一点赶到帕羊,吃了中餐,还是我们去时的那家餐馆。今天没什么景点,全天赶路,只要能顺利通过泥泞路段,安全抵达萨嘎,我们就阿弥陀佛了,结果走到泥泞路上时,还是遭遇了两次馅车,还好有武警战士开的装载机,才把我们拉出来,最庆幸的是我们走完泥泞的道路后,刚走到219国道上,突然就变天了,下起了磅礴大雨,真是后怕,如果我们前二天不赶时间,今天肯定要在雪山下的泥泞路上过夜等待救援了,此时我们再次默默地祈祷那些还在里边没出来的车辆平安。下图装载机托的就是我们的车。

第七天:萨嘎——日喀则    (全程:约450公里)
早七点经拉孜日喀则,今天大家都很轻松,既无高反困扰又不担心路况不好堵在路上,一路走走停停,约一点到拉孜中餐,约好晚上到达日喀则庆祝。约五点到达日喀则,先参观扎什伦布寺,门票80元。
扎什伦布寺,修建于1447年,是中国著名的黄教六大寺之一,可与达赖的布达拉宫相媲美,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历代班禅额尔德尼驻锡地。远眺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金顶红墙的高在主建筑群雄伟、浑厚、壮观、金碧辉煌。寺内香炉紫烟升腾供台灯火闪烁,众佛尊容各异。大殿里僧侣诵经井然;佛像前,信徒顶礼膜拜。五百多年来它强烈地吸引着国内外佛教信徒。游人在这里朝拜、观瞻。寺内供奉有高26米世界上最大的室内铜像-强巴佛。参观完后去队友订的今日醉美庆祝一路上的好运气。
下图萨嘎拉孜的路上,不知名的湖泊和雪山,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

第八天:日喀则——拉萨(全程:约260KM)
早七点半日喀则出发,更加轻松的一天,但从大竹卡到仁布的22公里,限时55分钟,我也真是醉了,全程应对限速的唯一办法就是遇到好的风景就停下来拍照,所以也都无所谓了,中餐后经过一个民族风情园,师傅只是说让我们免费参观一下,其实听完介绍才知道,这是政府扶持的一个藏族新村,有专业讲汉语的文化人接待,到她们家做客,参观藏居、吃糌粑、喝青稞酒、酥油茶,听她简单介绍藏民的信仰及生活习俗,虽然最终是推销所谓的用藏药泡过的银制品,但我们遇到的这个讲解员口才太好了,我们戏称她是郭德刚的徒弟,不过真的是受益匪浅,在这也给大家分享一下藏族人死后常用的几种葬法,第一种是塔葬,只有圆寂的达赖喇嘛才能享受。第二种是天葬,是所有藏民从古至今都期盼的最高葬法。第三种是树葬,一般是十二岁以下夭折的小孩,找一棵又直又粗壮的大树,希望小孩再次托生后能像大树一样茁壮。第四种是水葬,是意外死亡的成年人,所以藏民都不吃鱼。第五种是土藏,专门强调了和我们汉民土藏不一样,是指干了坏事的人,让他脸朝下,意识是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
之后又参观了一个大型的牦牛肉加工厂,不到五点就回到拉萨入住酒店,结束的愉快的阿里八天七晚游。下图清晨的雅鲁藏布江  民族风情园

争取明年去一次西藏 惦记很久啦

2016-09-09 11:29

2016-09-09 11:44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9-09 11:29:44 的回复:

争取明年去一次西藏 惦记很久啦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一定要去,真是太美了

2016-09-09 14:3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9 17:25

2016-09-09 22:03

引用 大海的花瓣 的图片:

2016-09-10 22:1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2 12:00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09-09 17:25:3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always_amanda:谢谢,这也是阿里的经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