啰里八嗦~老挝泰国(未完待续~

顺顺 (成都) LV.7
2016-09-09 11:21 332/6

7月26到8月16,回来之后拖了这么久,终于在生日的时候开始动笔~

这一次的旅行似乎是计划已久,也好像是顺其自然。
并没有特别的计划和攻略,只是大概制定了路线
                          老挝~泰国
                      计划没有变化快

出行的小伙伴:顺顺(我) &彤彤

前方高能预警………
因为我想要完整得记录,也当作给自己留的纪念,所以真的非常啰嗦~

睡觉的彤彤憋打我,照片可以换

大致行程(签证和交通)

成都——老挝——泰国——重庆成都

成都老挝 ,我们是坐火车到昆明,在昆明的南部汽车站坐国际大巴到琅勃拉邦老挝
老挝泰国万象老挝)的大巴到乌隆泰国
泰国重庆,提前定的机票(重庆动车回成都

关于签证

老挝泰国的签证都是在家里提前办好的,这样最方便

关于提前预定交通

成都昆明——火车最好也要提前买,不然没有卧铺(我们就是蠢逼,就这样坐到昆明

昆明琅勃拉邦——车票可以在去哪网预定,每天只有一班 18:30。
票价是398,还要加5元服务费和1元旅游险。
如果发生意外赶不上(没错就是我们)一定要提前退票(可以在网上退),因为退票的话会有手续费,改签只能在取票的窗口。我会截图给大家

万象老挝)到~乌隆泰国)——提前一天在万象汽车站预定就好,因为很近,就隔了一条湄公河,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曼谷重庆——机票预订的挺便宜550一人,但是我们改签,又给了600多,加起来就1000多块(所以大家可以提前看看机票哟)

7月25 ~7月28

本来计划的是下午5:03的火车,第二天10:38到昆明。可是火车居然晚点……我们呆呆得坐在火车站5个小时,知道明天的大巴肯定赶不上了,就急忙到售票窗口换明天早上的火车,又在去哪网上退掉国际大巴车票,又重现买27号的……
          霉出血,只好晚上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又早起……在这里友情提示,记得早上真的要很早起!
          早上我提早出门,公交的车等不到,的士打不到,又打优步,优步司机来得又慢,浪费掉很多时间。彤都已经到了车站!我在跑向车站的时候腿都是软的……
         不过还好,终于终于还是坐上了去昆明的火车(不要学我😂)

(这么长时间的火车硬座真的挺难受,所以提前订票吧~😨
下车的时候我们彤彤觉得要死了.呸呸呸~)

在火车上的日出。(27日到~

到了昆明之后,我们简单得吃了午饭,体力恢复一些。离下午六点半还早,想到要坐一天的大巴车,我害怕自己的头发油上天(没能起来没洗澡澡😳),就找地方洗头,顺便给所有的电器充电(这个还比较重要)。

在此安利昆明新鲜做的鲜花饼,和那种包装好的完全不一样!里面的玫瑰花瓣你可以看到很新鲜,并且咬到花瓣的糯糯的感觉,超棒!甜而不腻,口感软糯~

所有都搞定之后就出发去了昆明南部汽车站。可以坐地铁,也可以坐公交,也不会很久(司机开车超级快)我不记得几路了,(貌似72路)。

到了就提前取票。
(其他的时间就自行打发吧~反正我们去的网吧

时间差不多就进站等车,车就是这货⬆️
一边是上下双人床(没错,是双人床😏)一边是上下单人床。
你如果一个人的话要做好和别人拼床的准备😏 万一是帅哥哥呢~并且床也不是很宽
晚上空调挺足,有被子

在这里候车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同样来自成都的两个大姐和她们的小孩
填表的时候看到国籍有仨Korean(并不认识)
 (与这两拨人的故事不仅仅于此,之后会慢慢讲~😋

tips     坐车真的很久,要24小时,幸好是卧铺。记得买水,一些吃的。特别特别提醒晕车的👼,老挝的路况还不错,没有烂,很平坦,但是很多绕山公路,车上后面有个阿姨几乎吐了一路………

昆明磨憨口岸,对应的是老挝的磨丁口岸

口岸就需要自己带行李过去,有很多换钱的人,其实汇率还不错(同行的大姐去琅勃拉邦换的汇率还要低一些),但是你一定要算清楚她需要给你多少钱,千万千万憋慌(😅这么多零,拿到手上我脑袋直接懵逼,还是司机叔叔看不下去帮我数,证实她少给我了)

不要在这里买卡,因为你不知道套餐和真的价钱(我觉得其实没有卡也没关系)

办了健康证(40RMB)

过境之后上车,然后不一会儿就到了磨丁口岸(过境的时候有坑爹事发生)

彤彤告诉我不要在这里停留和张望,直接进去,不然会有人拉你去弄什么玩意儿(就是坑钱,不明所以的人就去了)

关于小费,我看有一些人给了20小费,我偏没给,那个老挝检查员用蹩脚的中文说,20元,(我假装听不懂的样子)什么?为什么要给钱?这里有写要给钱吗?我怎么不知道要给钱?

老挝男就一直重复20,我就睁着我大大的眼睛看着他,我也一直重复,为什么要给?哪里写了要收费20?为什么?我不明白。

然后他望向旁边窗口的老挝女,就叫我去填入境单,我说,好的,谢谢
旁边的韩国小哥们直接被叫去填入境单…可能是老挝女不知道怎么沟通吧
我小伙伴彤彤当然也不给,大家就都来填入境单😋
填完过去的时候,我一直对着老挝男睁大眼睛甜甜地笑,他给我之后我还对他说谢谢(看你能把我怎样)。

所以大家怕个毛,也不是叫你跟他起冲突,我说的语气都是一种我不明白,很疑惑的,
反正就是不给,
中国爸爸还能一直惯着你呀🙄

过去之后,彤彤就邀请韩国小哥们和我们一起找民宿,可以讲价(彤彤的英语很好哦)毕竟是一个车过去的,小哥就说可以

(虽然车上没怎么说话)但就此连线~

28日下午六点终于到啦……

其实在车上遇到的人还可以讲好多故事,下次另外再讲吧

我们几个成都的一起坐了一个tutu车,分别到了琅勃拉邦的古城里(游客集散中心)下车之后就看不到韩国小哥(以为就这样见不到了)。所以我们几个就自己去找guesthouse。

正在懵逼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两个天津阿姨,和成都大哥(简称猪哥)。非常非常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一些民宿,性价比高的。
最后我和彤,还是选择了跟两个成都大姐不同的民宿。

我们的guesthouse⬆️
我超喜欢!

放好东西天色已晚,我们就走出去觅食,结果在街上又碰见了那两个韩国小哥缘份,和我们彤彤留了微信,方便之后联系

我们四川队的就走去吃东西啦

关于吃的,我发现我还真的没有拍照,因为真的不好吃,四川的美食已经把我们喂得嘴挑。除了水果,果汁,还真的没有一样东西是我想要去吃第二次的。
天气也比较热,所以,我和彤每天几乎就喝果汁这种仙露吊命……

7月29日~31

早上我早早就醒了,不想打扰彤彤睡觉,于是自己出去转悠,听大姐说早上有布施,就在我们住的小街的外边。
我觉得我已经够早了,结果出去似乎都已经结束了……
但幸运的我赶上了最后一场

其他的旅行者也买了东西在街边布施~

民宿周围宁静的小街~

我们决定预定今天去光溪瀑布的车,因为加上大姐四个,我们两个,就可以刚好包车,比较方便,人多当然也可以讲价,时间也比较充足。(就在你住的民宿就可以预订,你住的民宿不可以,其他的民宿也可以)

预订了上午十一点去,到下午三点回来(司机叔叔会等你),我们就去周围逛逛买点吃的。

哈,我的背影~
(看得出为了防晒做了什么,袖子,长裤,帽子,并且擦了防晒霜。只要户外活动都会这样)事实证明是有用的

在市场上的椰丝紫米饭还挺好吃的,我们买了两个,带去光溪瀑布~

光溪瀑布一路上去有很多溪流形成的池塘,水很清,你可以脱了衣服鞋子进去泡澡哒~
最大的池子里面人真的很多。
有美少女,有肌肉帅哥(欧美、欧巴任你挑)~~福利

很想跳水的,可惜不会游泳,也没有泳衣~

彤彤👈  👉顺顺
(次早上买的紫米饭~)

最大的瀑布(老实讲,漂亮还是漂亮。但是中国爸爸的美景太多了,就不要比较了

瀑布的尽头真的很难爬,彤彤穿裙子,我穿着拖鞋坚强得上去了,累死爸爸了

结束了今日的光溪瀑布一日游,三点多就回来了。休息了一番。一群成都小伙伴就相约在一起小酌(老挝的东西并不好吃

30日
我起了大早,遇到阿姨提着篮子卖桂圆。这边的热带水果都炒鸡便宜~

成都大姐今天想租自行车去逛街,但是他们问周围的租车都是6000老挝币,省钱大姐的儿子(英语还行)讲价也讲不了一点。

碰到我,就叫我们一起。彤彤(英语担当)还没起床。我就在我们住的旅馆跟老板讲价,还讲到5000每人~~
哈哈哈哈哈

(女生就是好讲价呢~🎊

这么大的椰子就六,七块,喝到饱……如果要吃椰肉的话,阿姨会给你掰开,可是真的很多,吃不完~

我们在小店买电话卡,不会弄,寺庙的僧人帮助我们。
僧人很乐于助人,可是不可以直接拿女生手上的东西,需要我们先放在桌子上,他们再从桌上拿起来~感动~谢谢他们

因为我们并不是一定要去每一个寺庙、每一个景点。
所以这里就只对我们去过的地方介绍咯~

湄公河旁边的车道,很适合汽车,赞~

一路上有拍很多的猫咪

我很喜欢琅勃拉邦,因为是古城,而且超多民宿,这种与人亲近的感觉真的是很安逸,仿佛你就是其中的一员。

白天会很安静,就是普通的古城小街,在酒吧喝一杯小酒、在咖啡厅发呆,都是很好的休闲时光。

晚上热闹但是不吵,人们熙熙攘攘在夜市中穿梭,陌生的眼神交汇时可以互相一笑~
(我觉得没有美食可以寻找,除了水果、奶昔,
还有老挝beer~
喝的时候不觉得,回来又喝过,才觉得好喝

因为彤觉得明天多留一天也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定了明天早上的车去万荣。(反正很早,也是和大姐们一起定的)

我其实很想多留一天,但是为了跟上团队~
(下次真的还是要再去!

琅勃拉邦的最后一晚~

偷偷拍的park~

ha    min  顺顺   彤彤  park
(仅此来纪念大家的缘分)

晚上住在对面的韩国小哥们又出来喝酒~邀请彤彤去,后来彤彤也把我叫上(顺宝宝
pudency

因为我英语聊天能力为百分之四十吧,简单回答几句还是可以的,为了缓解内心的惶恐,并且我还是很爱喝酒的,于是就多饮了两杯(其中一个小哥说的我喝了三瓶,可是我自己不觉得
但是小哥们都很好,又帮我们拿杯子,又找话题聊天,又逗我们,又放音乐,免得大家尴尬,毕竟不是一个国家~刷新了对韩国的印象,哈哈哈哈,并且长得也都还可以~颜狗出没

ps:(他们并不是坏的人,就是纯粹大家聊一下,并且对外都说自己是有女朋友的,而且两个女生在外面肯定会控制自己的,不会喝醉自己出去的女生要注意自己的酒量哈!不可能遇到的都是好人)

放一张桌子~
(后来才知道,小哥们也是和我们一天住进这个酒店,并且也是明天离开。留了Facebook之后可以联系~

其实在外面遇到真的是缘分。而且结识陌生人,也是旅行的特别之处…

几点睡觉我忘记,反正早起之后,挣扎着洗了澡,黑眼圈绝对是熊猫附体!到万荣差点没吐了~
老实讲,明天的万荣真的没啥,主要是户外活动为主

这里给大家讲一下万荣

万荣主要就是一条街(大概也就春熙路拉通这么一条街),各种组团玩户外的店,有各种组合,每种组合的种类多少和时间都不一样,有一天或者半天的。

然后到处都是旅馆,还有餐馆,
遍地都是韩国人🇰🇷(琅勃拉邦也是)
招生意的打招呼都是   安宁哈sei 哟~

把你想要玩的户外玩了,差不多就可以走掉了~没有留恋

👇照片是要去到万荣的一个小小溶洞,不危险,但是需要给一个门票。
过桥之前居然还要收费,虽然两个加起来不贵,但是进去溶洞再出来感觉也没啥好看,这么便宜都没有性价比。

而且我怕黑……里面阴冷潮湿。我还是不太喜欢。
(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溶洞,是免费的,但是比较危险,需要带头灯,里面很黑,没有灯。有一个成都大哥去了的,还比较远,可以租一个摩托,或者拼一个什么车。不要妄想走路,太阳会征服你的🌞)
我们没去,就不说了~

天空都是蓝天白云~~天气很好,🌞也很大

👆溶洞下面的小水池~水很清,胆子大的小盆友会从桥上跳下去,我们就在旁边踩踩水。失策的是,我穿的牛仔裤,湿了之后好重………并且干很慢…滴了一路的水
(感觉比溶洞好玩是怎样~

旅馆的猫咪~我一蹲下就来粘我~哈哈哈哈

住的地方离就在正街上,晚上还可以去买果汁喝~
就这么一条街,还有一个小酒吧……
街边有的店的椅子很大,可以葛优躺,有很大的电视放的老友记~

成都大姐们住在另一边,离正街较远,但是我们一起来订第二天的户外,可以讲价(其实大概价格都差不多,也讲不了多少,合适就行了😄

内容是轮胎溶洞漂流,午餐、象洞、漂流,包接送
价格是:

👆都是我们玩了溶洞漂流之后湿漉漉要开始吃饭了~
我居然没有轮胎溶洞漂流的照片………
(就是你躺在一个大轮胎上,然后拉绳子,进去一个山洞,绕一圈再出来)
很凉快,也不晒。
很多人排队进去,并且你的领队会一直在旁边跟着。
里面拉绳子真的需要臂力……我拉脱了两次,因为里面是溶洞,不少尖锐的石头,并且我也听到有轮胎爆掉的声音(不确定是不是),所以拉脱的时候还是挺怕的。
这里要感谢领队和一个陌生的韩国小哥,没拉住绳子,就往后面飘,自己比较紧张,手就乱摆,在我后面的一个小哥看我飘远了就伸手拉我(当时心里真的是很感动),还有就是领队非常厉害,看我掉队了,就立马游泳来将我拉回去~~(是我自己不争气,大家不要学我

👆
包的午餐,是我在老挝吃的最正常的一餐了(到万象之前)~感动😹

之后就去了象洞
然后就去漂流,
提醒大家:穿长裤!穿长裤!穿长裤!
我和彤彤莫名穿的短裤……补擦了防晒还是黑了
(这里给大家良心安利防晒霜
   理肤泉防晒(一个擦脸,一个擦身体)欧系防晒真的很良心,
其中一位大姐和她女儿,还有另一个大姐(她一个人穿的长裤)的儿子的腿都晒伤了,擦的是水宝宝,

我们俩就只是晒黑了一些,不是很黑)

做好防晒吧,各位宝宝,不然回来要黑很多!我们对自己也是保护的很好了,都还说黑了一点(无所谓的当然就算了

开始我们真的没有没有对   溶洞漂流   有任何期待,但是一圈下来,居然觉得    溶洞漂流   是最喜欢的……
因为漂流太晒、并且不刺激,象洞又太水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9 16:16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09-09 16:16:11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好的呢~~

2016-09-10 1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2 19:56

引用 angie 发表于 2016-09-12 19:56:21 的回复:

回复angie:还好啦,多拍拍,然后挑选,光太暗的调个颜色就好

2016-09-12 19:58

很不错

2016-09-25 12: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5 12:5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