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 拈花惹草拈花湾~

魚兒じ☆ (上海) LV.11
2016-09-09 11:22 1874/6
  • 出发时间/2016-08-25

出游背景

 出行时间:3天

 出游背景:一般情况下呢我觉得我自己是不太可能特地跑到无锡这种地方去玩个三天的,但是碰巧公司组织outing,于是就跟着无敌的Lena_宝妈全程由她包办开始了这场旅程~话说吸引我的无外乎就是传说中非常小资的拈花湾和可以免费抄经修身养性的高级酒店~

 交通方式:包车

 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可是非常的高大上呢~名叫无锡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真的,酒店非常靠谱,吐血推荐啊~~)尤其是平日只要500多每晚的特价房(到了周末就是1000+)了,竟然还含了一顿不能更丰富的早餐,并且还包含了拈花小镇的门票!一个字,值!!!!

 人均花费:1500元/人

Day 1 - 入住酒店 - 拈花湾小镇

中午先在公司吃了午饭,大约12点准时出发。如果选择自家的话,从上海开到无锡大概3个小时~
由于我们的行程比较松散,只安排了拈花湾小镇和灵山大佛,主打休闲游;因此我们的酒店也在灵山景区不远处~
由于路上有些堵车,我们差不多要到四点才到了酒店,准备check-in入住,不得不说酒店的设施还是非常高级的~来张大堂照吧~

真是朵朵白莲花呢~而且整个酒店都弥漫着一股寺庙里的味道,还有很多穿着道服的修行者,总的来说就是很有文化!

我们入住后就先在房间里休息了会儿(房间设施也是很高级的),有同事去B1的游泳池感受了下泳池,反响也是棒棒的!然后我们就相约晚上一起去拈花湾小镇逛一逛吃个晚饭。

由于距离集合的时间还尚早,我和同屋的Euphemia就先下楼去拍了些酒店外观的美照~

到了差不多的时间,我们就排队去坐酒店的免费短驳班车出发去小镇咯~要注意的是做班车前一定要带上酒店房卡,因为进小镇的时候会有人查房卡的~房卡就是门票啊~~
在车上的时候司机介绍说这里十一的时候最美,因为那时候漫山遍野的话都会开~而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光秃秃的土地。。。不过真的是人眼稀少啊,绝对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差不多开了5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小镇(其实从酒店步行的话大概也只要15-20分钟)。由于去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傍晚快要天黑了,因此小镇里也都亮起了等,并且还有一种厌恶环绕的感觉~

再接着往里走,然后天色就越来越暗了,走着走着就仿佛自己到了日本,看看周围的建筑还真的是和日本的很像呢~

然后再一直往里走,沿河的一条路上有很多吃饭的店。我们打开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还算不错的餐厅,用了晚餐后就继续逛。

其实我想说这个小镇还是晚上来比较有感觉,白天那么人,估计没有人会有心情慢慢走慢慢体会的。

由于先前听说小镇上每天晚上是可以预约免费抄经活动的,本来还想着试试,于是就准备先去实地看看环境,见下图。

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的心不是太诚,还是不要勉强了。当然啦,后面还是有几个同事去小店买了抄经本自己回酒店抄的~

来几张图展示下小镇的夜景;其实呢晚上就是因为有了灯光才好看,才有feel的。

其实客观一点说来,拈花湾小镇其实就和上海田子坊这种小资的地方很像,唯一有特色的就是加入了禅意这种主题~拈花湾上也有很多围绕禅意主题开的小礼品店,但好像也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好了,来几张图你们感受下~

好好逛完这个小镇大概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最后一班回酒店的短驳班车说是在晚上九点,但事实证明酒店以后也是有车的,只是班次比较少,间隔比较长而已。到了酒店洗漱完毕后,被叫到了阿宝的房间陪他看《致青春》一刚~五岁多的小屁孩儿就看这种片,还津津有味哈哈~嗯,最后就以阿宝的私房照来结束今天的行程吧,晚安~

Day 2 - 灵山大佛 - 湖州菜

吃过早餐后我们去酒店前台购买了灵山大佛的门票。门票原价是210,在前台买的话有优惠,只要190.但是个人还是认为这个门票的价钱有点小贵~从酒店开车到灵山大佛很快,大概1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到了景点门口验票的地方,发现酒店给我们打印大的票子有点问题刷不进去,不过所幸最后还是解决了~
一进大门,就发现这火辣辣的太阳热得不行啊~于是我们做出了当天可谓是最明智的决定- 买游览车的票,随上随下!

上了缆车第一站我们就直奔了最有名的灵山大佛~游览车果然高效啊,超省体力,坐在车上还能凉风袭来~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大佛的脚下~但是如果真的要抱佛脚,还是要爬很长的楼梯上去的。因为楼主是个很懒的人,想想自己其实也并不是那么虔诚的,因此就在大佛脚下拍了照就没有仔爬上去了~

离开了大佛以后,我们就按照门票上的游览时间来到了九龙灌浴,其实说白了就是喷水啊~当然啦,到达的方式依旧是游览车~下车后我们发现时间还早,于是就到处走走逛逛等表演开始~

满地的白鸽,一点都不怕人~

这副画据说是表现了当年释迦牟尼艰苦的修行之路。

然后时间就到了,表演开始了。其实在表演开始之前我们就看到了很多虔诚的人拿着矿泉水瓶准备去接一会儿喷出来的圣水。果然,到了正点,准是开始了表演。其实就是一个佛慢慢地从柱子上升了起来,越来越高,然后喷的水越来越大,最后莲花慢慢展开,佛祖露出了真容~(好吧,怎么这个被我一形容就这么的没有意境呢~)

然而最搞笑的是当水喷到最大最高处是,一阵风刮来,把站在一边的人都湿了个光,然后那块地方瞬间所有的人逃之夭夭了。本来想说你们刚刚还那么虔诚地想要接圣水,怎么这下圣水来了反而都逃走了,咳,还是心不诚啊~
差不多到了饭点,我们就从九龙灌浴走到了灵山蔬食馆(两个地方很近,步行差不多五分钟到达)。在那里,我们吃到了那里很有特色的素面,其实就是无锡的红汤面啦~价钱还算合理,25元一碗,味道也还不错~

吃过饭我们就继续游览车赶往了梵宫。下了车,先看到了梵宫的外观。发现梵宫正在修葺,这果断影响了照片的美感啊~不过从外观上来看,梵宫还是很有气势的!

进入了梵宫以后,是要求每个人都穿鞋套的,但是小盆友可以不用(可能小盆友都是无尘的吧!)。然后就经过了租讲解器的地方,后面发现还是应该租一个的,因为没有讲解器我们基本上啥都看不懂,只能看个外观呢~

再继续往里走,就被惊呆了。。。这也太富丽堂皇太奢华了吧!终于明白为啥门票那么贵了。。。原来都被用来修葺梵宫了~

跟着就上了楼,那里有十二生肖的铜像展示(最有趣的是猪不知道是被哪个熊孩子给弄坏了,还在修缮没能被展示出来)。然后下楼找出口,当中经过了一个珍宝馆。由于司机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因此我们也没有进去看。后面发现这真是一大遗憾啊!因为珍宝馆号称是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展览馆呢!!!好吧,旅途总是有遗憾的嘛。。。

然后顺利找到了梵宫出口,又继续坐观光车到景区出口。从出口到停车场还要经过一个巨大的纪念品商店,要穿过它才能到停车场。(我们在里面快步兜了10分钟才走出来,设计师也是用心良苦啊。。。)顺利找到了司机驱车回酒店,刚到大堂就开始下雨了,哈哈,运气还真是不错呢~

到了酒店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于是下午就没有做很紧凑的安排,自由活动。大家打牌的打牌,睡觉的睡觉。晚上五点半准时大堂集合出发去吃太湖菜。

晚餐的餐厅就在灵山大佛出来的那条街上,那条街上有很多吃太湖三白的(白水鱼,白米虾,银鱼)餐厅,其实风格口味啥的应该都差不多,我们也是随机挑选了一家。后面发现菜量是真的足啊。。。吃都吃不掉,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酒足饭饱后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 3 无锡 - 上海

一大早起来最后享用了一下酒店丰盛的早餐。有些同事选择继续去小镇逛逛,我比较懒,就一直在房间休息到中午。然后大家又去了前一天晚餐的地方用了午餐,就准备出发回上海了~

后记

其实我想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过那么休闲模式的旅行了。不过体验下来,虽然有种老年人的节奏感,但是总体感觉还算可以啦~

要是有机会,下次一定要在花都开满了的季节,再来一次小镇感受下哈~

最后来一张酒店阳台看出去的风景照吧~有缘再见~

最后的最后,如果说这次旅行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一定是,来了拈花湾却没机会拈花惹草,哈哈哈哈~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9 1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2 10:06

引用 guishunfeng 发表于 2016-09-09 19:25:4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guishunfeng:那里确实很适合休闲游。。。

2016-09-12 10:37

引用 sunny_yujianhui 发表于 2016-09-12 10:06:1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sunny_yujianhui:谢谢捧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