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买iPhone7的钱,我追寻了诗与远方

2016-09-09 11:23 289/8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大家的朋友圈想必都被7号夜里的新发布的iPhone7刷爆了吧?

其实我不知道这小小的手机对我们实际意义有多大,因为在我眼里,这个小小的4.7英寸屏幕除了能让我更方便与外界交流外,能给予我的就只有这4.7英寸的虚拟世界了。现在,无论是朋友相聚,还是亲友相逢,一遍遍刷手机的频率已经远远高过了与人亲近交心的时间。也许,放下这块金属屏幕,放下这4.7寸的世界,到处走走看看,生命会更美好。

所以这次,我便早早放弃了每年定期更新手机的计划,追寻诗与远方,来到了九寨沟

印象九寨沟

无论你有没有去过九寨沟,你都应该听过“九寨风景绝天下”这句话。这片中国第一个设立以保护自然风景为目的风景区一定不会使你失望,“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绝对是对九寨沟景色最最真实的诠释。在九寨沟,河、滩、泉、瀑组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人间天堂。

水,便是九寨沟天堂的灵魂。放眼望去,一片青春洁净、一片青翠碧蓝,水面倒影的不只是苍蓝的天空,周围苍翠的青山绿树也在水波中徐徐倒影。晶莹剔透、色彩斑斓这类词语已经无法形容这片镜湖,湖水在阳光的照应下仿佛蓝宝石般闪耀着各色的光,站在不同的角度,你一定会发现不同的色彩。

这次的路线由于资金有限,虽然只走了一天,但景色仍然让人流连忘返。
路线:
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沟瓦——树正群海——五彩池——树正瀑布——犀牛海
(九寨沟景色简直美到无法言语,由于网上游记众多,下面主要讲述我最喜欢的部分)

歇宿九寨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一整天如此繁重的游览,想必大家都会为自己挑选一个满意的留宿地吧。在旅游网站看了这么久,面对眼花缭乱、五花八门的客栈,我挑选了这家:
九寨沟青稞游多多客栈

九寨沟虽说不大,可是酒店却不少。因此酒店的质量便成为了挑选的首要条件。
万万没想到着这个地方居然有游多多的品牌客栈,出于对游多多品牌的信任,所以这次的留宿地当仁不让地选择了游多多青稞客栈。

青稞客栈位于人间仙境九寨沟,乘机场大巴到中旅酒店下车后步行2分钟,出行极为方便。
此外客栈是一家藏家木房子构成的客栈,但同时为了便于客人入住方便,房内配备了独立卫浴。同时为了克服木头房子的隔音问题,对墙壁进行了砖混处理,地面也铺置了双层地毯,以保证客人的舒适入住,但客栈保留了木房子的藏式风格,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色彩爆炸式的藏式手绘,品味纯正青稞酒、酥油茶,观看藏民表演、参加烤羊晚会。在这里不仅仅是获得一晚干净舒适的一夜,更能体验纯正的藏族文化。

游走九寨沟

树正沟
九寨沟风景区呈Y字分布,其中树正沟正好位于Y字的下支,左支为则查洼沟,右支为日则沟。树正沟的主要景点包括:翡翠河、荷叶寨、芦苇海、火花海等。

由沟口购票进入大门,会有一段7KM长的公路,在路上我看到了翡翠河。如同她的名字一般,湖水如同翡翠一般,翠绿中闪耀着光芒。逆流而上,便进入了一个天堂般的童话世界。
进沟后的第一个村寨,便是这早已大名鼎鼎的荷叶寨了。整个村寨建筑藏族风格浓厚,荷叶寨形如其名,从高空俯视整个村寨,如同一面展开的巨大荷叶。而在村寨身后,有一颗被称作“迎客松”的百年古松,古树苍劲挺拔,郁郁葱葱地矗立与此,如同一位面带微笑的古寨老者,欢迎着远道而至的客人。
继续前行,便来到了进入九寨沟后的第一个海子——芦苇海。海子是西南的当地人对崇山峻岭之间众多湖泊的称呼,如同一片海一样光彩美丽。而芦苇海其实是一个半沼泽湖泊,海子中芦苇丛生,随风舞动,是众多水鸟栖息的家园。

日则沟
日则沟位于九寨沟风景区Y字的右支,从诺日朗瀑布到原始森林,全场总共18公里,风光绝美,变幻绝伦,是九寨沟风景区最精华的部分。

原始森林是日则沟景区的制高点,海拔高达3060米,林区树木高大得遮天蔽日,滕蔓纵横。林区树木主要是乔木,而乔木则主要以冷杉、云杉为主;树下又杂乱丛生着以忍冬、杜鹃、箭竹这些灌木。此地含氧量相当高,置身林间脚下铺垫着柔软细腻的苔藓,空气中弥漫着芳香潮湿的气息,身心乃至灵魂都好似得到了洗涤。
从原始森林向下走,就可以看到一座孤峰矗立期间,封壁如刃,宛如一柄出鞘利剑横插云霄,故名“剑岩”。
而接下来的五花海则是九寨沟中最精彩的一个景点。四周的山坡笼罩在一片绚丽的色彩中,姿态万千,独霸九寨。五花海的精彩则集中在彩叶上。彩叶大半集中在出水口附近的湖畔,一株株彩叶交互成锦,似火流金。而由于湖水常年含有碳酸钙,与含有不同绿叶素的水生群落在阳光下,折射欢欢出缤纷色彩。

犀牛海

离开树正瀑布,树正寨后,便会看到一座长大约2KM,水深达到18米,海拔高2400米的海子,这便是树正沟中面积最大的——犀牛海。

犀牛海的名字还有段传说,相传古时候,有位西藏的老喇嘛,骑着犀牛到达这里。当时老喇嘛看到这个湖水十分震惊,更惊奇的是引用这湖的水后,病症竟然奇迹般消失了。于是老喇嘛便定居于此,日夜饮用这湖水,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于此。如果你有缘,你便可以看到湖底隐隐显现的犀牛。
除了动人的传说,犀牛海是整个九寨沟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所以这里也常常成为摄影爱好者的集中地,可以拍摄的题材也更多,如森林、水草、魅影。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九寨沟唯一可以看到牦牛吃草的地方。

回味九寨沟

此次九寨沟之行虽然花去了准备置换手机的钱,不过带来的视觉、触觉冲击却使我终生难忘。

山厚重,湖至浑深。
天碧透,水则明澈。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9 17:46

亲 你九月一号去树叶什么的已经是五彩颜色了吗

2016-09-11 09:44

引用 .zz💅 ❁҉҉҉҉҉ 发表于 2016-09-11 09:44:39 的回复:

亲 你九月一号去树叶什么的已经是五彩颜色了吗

回复.zz💅 ❁҉҉҉҉҉:是啊 已经开始入秋了

2016-09-12 10:34

引用 holmes 发表于 2016-09-09 17:46:06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holmes:哈哈欢迎

2016-09-12 10:3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2 11:54

引用 GerryLi 发表于 2016-09-12 10:34:20 的回复:

是啊 已经开始入秋了

回复GerryLi:今年挺早阿 我以前十月末去的 树叶才是那种颜色 你游记里面的图片就是你去的时候拍的呗 那我今年要早点去

2016-09-12 13:47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6-09-12 11:54:2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ppyuan:哈哈 还是出去玩看得才真切

2016-09-12 16: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9 23:51:20 的回复:

支持你,用换一部手机的钱来一次愉悦的旅行,好像更有意义!出行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好说话,很实诚,我是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