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金色秋天里的童话梦!

GUO大王 LV.4
2016-09-09 11:32 496/14

时光重叠,依旧是心中的童话王国

布拉格——童话王国,金色城池,浪漫之都,露天的巴洛克博物馆,吸血鬼的诞生地,有一个地方只有我知道... ...一千个游客心中有一千个布拉格

老规矩,先视觉游... ...

纯干货,请细嚼

时间规划:
9月初 两天半 布拉格城市观光
秋天为布拉格最佳游览季节:9月下旬至11月初为最佳(秋叶将整个城市染成了金色,画面请脑补)

GUO大王路线图:
布拉格机场(PRG)  -  查理大桥 - 老城区 - 天文钟 - 布拉格广场 - 提恩教堂 - 黄金巷 - 卡夫卡故居 -  皇宫 - 火药塔  - 伏尔塔瓦河 -  瓦茨拉夫广场(购物街区)

目前开通了北京- 直飞 - 布拉格成都 - 直飞 - 布拉格;两条直航路线(10小时左右),再也不需要国外转机了。GUO大王从英国飞过去easyjet大概3小时左右。

GUO大王交通提示:
布拉格市内游览交通便捷,可搭乘有轨电车到达各处。
其实大部分景点聚集在老城区,走走逛逛就都到了。
住的远需要坐车的宝宝们,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电车(即公交)为上车自助打票,市内很难找到卖票的机器(卖票机器只接收硬币,和其它欧洲国家不一样,这里司机不卖票)。建议机场下来可以多买几张,上车后将票塞进黄色的打票机,拿出来的时候上面就有搭乘的时间。比如买了30分钟的就可以在时间内无限换乘,但不能超出30分钟。一般来说没有人会查票,但各位宝宝们还是细心遵守制度,毕竟一旦被查无效车票或逃票将会面临900克朗的罚款和记录

机场 -To- 市中心
GUO大王搭乘的是电车公交119路,30分钟内到达市中心(310克朗72小时;110克朗24小时;32克朗90分钟;24克朗30分钟)想体验复古电车的可在市内搭乘91路(上车由售票员单独售票)
机场快线:运营时间5:00-22:00每半小时一班 票价50克朗 到达布拉格中央火车站
租车预定电话:14014(建议各位宝宝上车前和司机谈好价格;机场 - 市中心500-700克朗)
自驾游:国外驾照在捷克90天内有效;高速记得提前去边境检查站、加油站或邮局购买高速公路税哦(10天100克朗/ 1月200克朗)

GUO大王买买清单:布拉格艺术画;石榴石首饰;波西米亚水晶玻璃
GUO大王美食清单:捷克烤面包圈;猪肘大餐;捷克鸭肉饺子;黑&白啤酒等

正片来袭,请各位跟上

查理大桥,被称之为露天的巴洛克艺术馆。桥梁建设在被称之为捷克母亲河的伏尔塔瓦河之上,桥上遍布街头艺人和画家们,带上一两副布拉格实景手绘回家挂在餐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桥两边遍布巴洛克艺术雕塑,其中以4个多世纪前波西米亚人建造的保护神最为著名,保护神下方的“幸运浮雕”曾在上海世博会作为捷克震馆之宝展出;据说双手同时分别摸到人物和狗将会幸运伴随一生。很幸运,GUO大王在世博和布拉格摸了两次。应该可以幸运翻倍啦~     各位宝宝们快去领取你们的幸运!

站在老城区回头看查理大桥,也可能是双休日,密集的人流量堪比上海南京路...

进入老城区,古老的街区建筑,在向游客兜售着美酒美食,水晶玻璃,当然最多的还是各种石榴石首饰店。

看菜单让人欣喜的是捷克民和我们一样喜欢猪肉,也许是离德国近,这里最受欢迎的和德国一样是猪肘大餐(1000g的分量,非大胃王请斟酌),以及黑啤白啤。
这里必须要提一下捷克的鸭肉饺子,每家餐厅几乎都有,上菜前一直很好奇,恩?什么时候欧洲人的面食手工技能升级这么高了,能把菜包进面里!!!想当年手残星始祖马可波罗想复制个中国大饼,菜赛不进面里,最终也就无奈的以pizza收工。。。(此处省略100句)当当,果然,上菜时验证了我的质疑,盘中赫然的摆着一块烹饪精致的鸭肉,以及五片类似白面包的夹饼。这难道不是鸭肉夹馍么...好吧,不过GUO大王觉得这道菜的口味还是很适合中国胃的(这个好评给的很低调)。

天文钟
吃完饭在老城区走一走消化一下的时间,你就可以看到一所中世纪的天文钟,没错,这里就是始建于1410年的布拉格占星时钟。
不光是因为整个钟楼设计感极强,其复杂的走法也是需要通过学习才能看出门道的。GUO大王给各位普吉一下基础知识上面的钟绕一圈为一天,下面的一圈则为一年,每天中午12点耶稣的门徒则雕像会以6位向左,6位向右的顺序依次从钟两边的窗口现身。届时为最佳参观点。

当然天文钟是个有故事的钟,关于它的故事建议就近去找两位博学的百科君,分别是地球村东头的百度百科和村西头的维基百科。

布拉格广场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GUO大王一样被蔡依林的一曲布拉格广场骗去满广场找许愿池,在此郑重提示布拉格广场没有许愿池!

但是请各位不要放弃对布拉格广场的热情,因为广场周围古老建筑、教堂以及广场上的表演艺人都会带来超值的旅行体验。不多说,上张全景。。。

皇宫,虽然爬上山的路GUO大王一直在吐槽皇家官邸放山上是多么浪费体力又无聊的决策,但到达山顶那一刻,眼前是由万千屋顶相连而成的橘色城池,这一秒才真实的感觉到作为君主的幸福感。。。

最后来看一下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河。横跨河流的桥梁达到18座之多,如果想看完他们建议可以乘船游览。

吃喝玩,小片花

关于电车,布拉格这个城市本身就可以说是一个露天的电车博物馆,其中以91路电车最为古老。建议想体验最传统的东欧电车或是拍一组复古照片的宝宝们前往市中心搭乘。

市中心有许多这样的复古老爷车,等待着喜欢复古系列的你搭乘。
         查理大桥桥头及老城广场附近均有。车程会带你绕行老城区一圈。

无买买,不旅行

之前遗爱纯干货中写道,可以购买查理大桥上的艺术画(请留意大多是打印画,需要问卖家是否为手绘)石榴石首饰系列,布拉格街上有很多这样的店,尤其在黄金街一代。(真心喜欢要入手的宝宝们记得一定要杀价)波西米亚水晶

布拉格特产并不多,真心喜欢记得砍价就好了!

当然也有不能砍价的地方,这里就是瓦茨拉夫广场一代的商场和名品店。这里被称为布拉格的香榭丽大街。名品的价格和欧洲其他国家差不多,布拉格机场到达厅也有很多名品店。

秋风吹过,将布拉格染的金黄,美得不可辜负... ...
时光重叠,布拉格依旧是心中,浪漫童话王国... ...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9 14:06

引用 晨曦骄阳 发表于 2016-09-09 14:06:05 的回复:

回复晨曦骄阳:手机

2016-09-09 17:08

你这是回来了?我们下周去会不会冷许多

2016-09-10 00:40

引用 GUO大王 发表于 2016-09-10 16:13:51 的回复:

9月初穿的风衣觉得正好。不知道下周天气如何,仅供参考吧…

回复GUO大王:下周五开始降温的节奏

2016-09-10 16:21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10 00:40:29 的回复:

你这是回来了?我们下周去会不会冷许多

回复🐝Apple🍎:9月初风衣出行,感觉应对天气无压力毕竟防风又防雨~日夜温差还是有的。

2016-09-10 16:25

引用 GUO大王 发表于 2016-09-10 16:25:18 的回复:

回复GUO大王:多带点防寒的

2016-09-10 16:27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10 16:27:25 的回复:

多带点防寒的

回复🐝Apple🍎:如果降温让布拉格进入最美金色秋季,那亲多幸运呐我去还是夏末的绿色呢~

2016-09-10 16:33

引用 GUO大王 发表于 2016-09-10 16:33:55 的回复:

回复GUO大王:多冷呀我倒还下雨咩

2016-09-10 16:3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10 16:34:27 的回复:

多冷呀我倒还下雨咩

回复🐝Apple🍎:👆文章里有写瓦茨拉夫广场这个地方,这一区购物街可以买到的,所以亲不用担心的~

2016-09-10 16:40

引用 GUO大王 发表于 2016-09-10 16:40:42 的回复:

回复GUO大王:买啥呀

2016-09-10 18:02

回复GUO大王:衣服吗

2016-09-10 18: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2 01: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2 09:56

引用 四面都是水 发表于 2016-09-12 01:03:2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四面都是水:中秋快乐 谢谢支持 亲明信片券是什么新玩法?求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