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旅——马来西亚五日游

旅行游记

小提示

目的地在马来西亚亚庇仙本那
从小生活在内陆的我们对大海有无限的向往,所以我们一定要去海岛旅行。

出发时间:2016.8.28 至2016.9.2
共计花费:6000左右
本来准备去泰国普吉岛的,后来听说普吉岛是雨季,就改成马来西亚

一.机票
提前两个月在亚航定的武汉亚庇的往返机票,越早定越便宜,需要注意的是亚航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

二.住宿
亚庇住宿时提前在携程在订的酒店,仙本那的酒店是在淘宝“恋爱假期”上预定的,微信:18611220124。度假村的人从你出斗湖机场就会有人来接你,行李全程不需要你拿,一直送到你房间,服务挺好。就是仙本那的度假村比较难订,一定要提早一两个月订好。

三.食物
那边的食物比较偏甜,我的口味却是比较喜欢偏重的食物。偶尔吃吃我觉得还可以,每天吃那我还是不太习惯。马来的食物都不算贵,我们吃大茄来海鲜两个人吃了108马币,折合人民币差不多180。算是那边比较贵的吃的了。我们都感觉味道一般,没有特别好吃。推荐海南鸡饭,也比较便宜,两个人吃了63马币,差不多100人民币左右,可能比较合我们的口味。我们觉得是在沙巴吃的最好吃的了吧。
在度假村吃的都是自助餐,食物比较偏西方,我觉得那里的意面挺好吃。在度假村码头也有自助的饮料和小面包。

四.携带行李
雨伞,那边的天气阴晴不定,说下雨就下雨,可是雨来得快,停的也快。
泳衣,最好带两套,在那边几乎天天下水,一套可能干不了。
防晒霜,我们是在那边的买的高防晒霜指数的防晒霜,可是依旧阻挡不了晒黑。不过还是要带着。
防蚊虫的药,住岛上的时候一定要带着。岛上因为比较原生态,所有房里会有蚂蚁和壁虎。一定不要在房里吃东西,会引来更多蚂蚁的。
电话卡,买当地的电话卡。我们提前在网上买的,58元1G流量。感觉还是不够,哈哈。下机场有25马币7G流量的。很划算,凌晨也开着,比较推荐。
水下相机,在当地可以租,但是比较贵,建议在国内先租好带过去。
潜水装备,岛上也有租的,一个人一套浮潜的装备差不多40马币,65人民币左右。

五.当地交通
亚庇那边是是可以坐优步的,比拦的士划得来很多,那边的士都是不打表的,起步价就是15马币。所以坐优步会划得来很多。

图片分享

火烈鸟是我朋友带来的,哈哈,拍照道具。

潜水的时候,我们还看到好多“尼莫”。哈哈,可惜没拍到。不太会游泳的我们在水里拍照技术只能如此了,哈哈。

我们遇到刚出生的小海龟,超级可爱,第二天就把它放回大海了,真想偷偷带走,哈哈

详细行程

第一天 8月28号
23:59-04:15 武汉亚庇
我们是29号凌晨4点多下的飞机,提前在淘宝上订的接机可是淘宝在消息传达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我们下飞机没有人接,自己打电话联系司机等了半个多小时司机才来。很郁闷。
我们在携程订的哥打基纳巴鲁城市快捷酒店,幸好不远,2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第二天 8月29号
凌晨5点多才入睡的我们,早上10点左右就起来了,但没有太困,可能第一天到有点兴奋,哈哈。出门第一天事就是换钱,走了将近15分钟到wisma merdeka商场换的。(下了个谷歌地图都是照着地图走)我是200美金换了800马币,我朋友是1000人民币换了595马币。
一开始我们不知道那可以用优步,拦的士回酒店花了13马币。真的很近的距离,不太划算,可惜我们太饿了,走不动了,哈哈。
酒店楼下,发现就是很多人推荐的富源茶餐厅。那里的拉茶和椰白面包很好吃。
友情推荐:千万不要点一个什么梨的饮料!!!难喝到爆,喝了一口感觉就要窒息了。
吃完我们就直接拦优步到水上清真寺了,那里的优步司机好多都会中文,也很热情,一直给我们推荐有什么好玩好吃的。水上清真寺进去是不收费的,可是要在门口租他们的衣服,一般的衣服5马币一个人。花哨的衣服10马币一个人。我们就只租了便宜的,哈哈。进去了不到10分钟就出来了吧,穿那个衣服真的挺热。起初以为可以在水上清真寺溜达一两个小时的我们只好拦车去逛商场了。
我们直接说到这边最大的商场,然后司机就带我们到imago商场,商场比较大,牌子也比较全,可是去逛逛。
逛完就直接去香格里亚日落酒吧看日落,那有最低消费,可惜的是我们去的那天云比较厚,太阳都被云遮住了,没有看到特别美的日落。
晚上吃了大茄来海鲜,生意超好。椰子布丁比较推荐。

第三天 8月30号
我们提前在国内定的沙比岛和马奴干岛双岛游,165人民币一个人,上到再交30马币。包所有的路程、午餐、救生衣和面镜。我们还订了一个水上项目拖曳伞,可能那天工作人员偷懒,我们一船人都觉得很无聊。
早上八点半司机来酒店接,上岛存东西需要10马币,那边的海很蓝,水很清,都可以直接看到海底。四点左右就坐船回市区了。不太幸运的是我们那天忘了带伞,回来的时候说下雨就下雨,一点预兆都没有。
回酒店洗了个热水澡,换了身衣服,休息了下。我们就去加雅街溜达,吃了五星海南鸡饭。我们真的都觉得这个很好吃,可能因为我们是两个喜欢吃肉的女孩子 ,哈哈。

第四天 8月31号
09:00-09:55亚庇斗湖
早上起床就往机场赶,路上司机知道我去仙本那,告诉我们那里简直跟天堂一样美,白天看海,晚上看星星,带着无限的憧憬我们坐上了去斗湖的飞机。坐了一个小时飞机,一个半小时汽车,四十分钟船,我们终于到了马布岛。我们下船的反应全部都是哇~真的好美好美~
我们订的是婆罗度假村,提前在淘宝恋海假期家订的,入住度假村时的工作人员不会中文,还要我们填了一张全英语的表,连四级都没过的我们两个女生,感觉就跟上了一节英语课似的,太过艰难了。我们发誓回来要好好学英语。度假村只有大堂才有wifi,房间是没有的。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出来闲逛,岛上好多当地的小朋友,他们会找你要吃的,度假村的人告诉我们最好不要给。可是他们挺友善的,很阳光,笑的很灿烂。很喜欢跟我们一起玩。

第五天 9月1号
整天都是安排的跟船下水浮潜,一共两个教练,带着我们和另外两个广州的女生,因为我不会游泳,刚下水时我很害怕,完全不敢把头埋进水里,后来习惯一点点了才敢,看着海底真的觉得好漂亮。一直潜到十点左右回码头喝了点果汁,吃了点面包,补充了点能量,继续跟船去别的地方潜,一直到11多才会度假村。下午2点还有次跟船浮潜,我太累了没去选择在房间睡午觉,我朋友去了。当然能去还是去吧~不要像我这样懒,哈哈。虽然擦了很多防晒霜,可是还是晒出了痕迹,没办法,这里的太阳太厉害了。
旁晚我们一直在环岛游,看到好多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真的很感慨,他们都是无国籍人士,从没受过教育,一辈子可能都没出过这个小岛,一艘小小的木船也许就是他们唯一生存的依靠。靠着小船捕点鱼、海产来维持生活。我们当时看到很小的小男孩,肚子挺的好大,一看就知道肯定是生病了,可是岛上也没有医院院,可能家里人也没有办法吧。在我们这里还被爸爸妈妈抱着怀里疼着的小孩,在他们那就已经学会走路,还有挺多也许在我们这念小学四五年级的孩子,在他们那已经开始照顾弟弟妹妹了。看到他们,我觉得真的要好好感恩,感恩父母给我们的一切,好好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家。

第六天 9月2号
15:05-15:55 斗湖亚庇
19:10-23:15 亚庇武汉
我们早上起来的时候,仙本那下了好大雨,自恋的我们觉得是老天爷不想我们走,哈哈。雨一会儿就下完了,然后太阳马上出来了,丝毫看不出刚刚下过雨的痕迹,可能海边就是这样。我们还在清醒幸好是昨天浮潜,不然这个太阳肯定要晒脱皮。从中午就开始坐船、坐汽车、赶飞机,在亚庇机场逛了一下,吃了那里的肯德基,买了点茶叶和烟然后就差不多要坐上回国的飞机了。两趟飞机中间时间不那么紧张,可以好好逛逛亚庇机场。然后就踏上了回国的飞机了。在飞机上好不舍,很想再多玩几天,如果以后就有机会,很想再去仙本那深潜,真的太美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9 18:40

引用 wyn_ellen 发表于 2016-09-09 18:40:05 的回复:

回复wyn_ellen:哈哈 谢谢啦~我明天来发哦

2016-09-09 23:1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2 19:56

对啊,我觉得相机拍下来的还是比不上亲眼看见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