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猛吃+减肥的日子-1103更新完毕塞哥维亚

• 出发时间/2015-06-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重度拖延症患者,在一年之后终于开始写酷暑中的西班牙游记了,去年的游记是从6月20号开始的,正好我也假装直播了嘿嘿嘿,大家就当今年的游记看就行了,虽然没有欧洲杯吧…

好在这次旅程真的是非常难忘,不管是游览的景点、住宿的地方和我最关心的:美食(看我标题就知道了哈哈哈);当然最后还有购物!都非常完美!我们虽然经历了高温酷暑和强烈的阳光炙烤,也曾一天之内飙车800多公里累得半死,另外还有我开车在大坡上熄火啊…因为本人定错火车票差点没坐上火车啊啥啥的。但是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风景,访问了最华丽的宫殿和教堂,一路各种美食都不带重样的,最重要还是住了好多种特别赞的房子!哦对了还勇斗小偷来着哈哈哈哈!

好了,简单总结完毕,下面就听我慢慢白话详情吧~

照旧例,先来行程:

6月20日:北京(转机)-马德里取车)-赛哥维亚,宿赛哥维亚

6月21日:赛哥维亚;访问赛哥维亚大教堂、城堡古城一日游、大教堂、城堡和真十字教堂、吃烤乳猪(生日大餐)之后参观罗马水渠、晚上拍日落。

6月22日:赛哥维亚-梅里达-科尔多瓦; 宿科尔多瓦,开车一整天,梅里达稍微停留,参观迷你雅典娜神庙,路上风景非常美,很晚才到科尔多瓦

6月23日:科尔多瓦-格拉纳达;宿格拉纳达;匆忙参加了科尔多瓦清真寺,到达格拉纳达之后简单逛了一下,晚上看到街头弗拉明戈表演很帅,住超棒洞穴屋。

6月24日:格拉纳达;宿格拉纳达;参观阿尔罕布拉宫,回来时参观阿尔拜辛群,下午逛街,参观礼拜堂,晚上山顶。

6月25日: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宿塞维利亚;按时到达塞维利亚,酷热中逛街,皮具很好。

6月26日:塞维利亚;宿塞维利亚;打车回来后参观塞维利亚大教堂,逛街。晚上看佛拉明哥表演,超赞。

6月27日: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直接搭火车到达巴塞罗那,逛中心街区,世界最著名大市场、海边参观。

6月28日: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逛附近街区、圣家堂、FCB专营店、巴特罗之家、逛街。

6月29日: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街逛街

6月30日: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彩色棚子市场(一般)、兰布拉大道及附近逛逛逛。

7月1日:艾因萨;宿艾因萨。准时到达。下午参观艾因萨古镇。晚上对面山上拍日落。

7月2日:艾因萨-胡艾斯卡-马德里;宿马德里。早上出发,途径胡艾斯卡午饭。晚上按时到达

7月3日:马德里;宿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下午逛街。

7月4日:马德里-北京法国转机,差点没赶上)。逛大牌街,正好碰到打折买买买。

携带设备:佳能EOS5D,镜头17-40/4L,35/1.4L,70-200/2.8L、三脚架、渐变灰滤镜一套。

出行人员:我、明月、小叶子夫妇

花费情况:

行程图如下:

接下来还是照片~

远观赛哥维亚大教堂

赛哥维亚罗马水渠

赛哥维亚,夕阳中的城堡

超棒西班牙火腿!艾玛不对这是香肠~

梅里达雅典娜神庙

科尔多瓦清真寺

著名的阿尔汉布拉宫

格拉纳达山下广场上的佛拉明哥

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上的同性恋游行

著名且名副其实的圣家堂

最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

古镇艾因萨,门口的碧蓝湖水。

西班牙真是个比较特殊的国家,丰富多彩,但因为是旅游大热门,所以需要做非常多的准备工作,由于这些准备工作我没做记录,时隔一年。。。。只能想起啥说啥了。。。。另外还有我们旅途里的一些tips都写在这里了。

1、 签证,不多说,附上一份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签证费450(不知道现在涨没涨)。行程单如果需要可以给我邮箱,我可以发过去。

2、 请提前做一个西班牙语的驾驶证公证,正规的大租车公司都是要检查的。

3、 机票不用说了,但火车票得说一下,火车票提前两个月购买,网址:www.renfe.com; 需要注意的是,开始的时候会有很多不同品种的优惠,需要抢,最便宜的是四人组团票,可以到4折,我抢到的是六折的。

4、 住宿;必须特别说一下,最好提前三个月以上预定,我们是春节之后就开始各种找了,结果塞维利亚有个带游泳池的房还没定着!订票的地方是airbnb,这也是我们出行头一回全程使用airbnb,不得不说,惊喜简直大大滴!每个喜欢的房子我都有拍照留念,后面都会介绍滴~

5、 租车:跟之前奥地利的建议一样,还是建议租用大公司的车,我们这次租的赫兹,各种正规啊非常不错!并且这里有个小tips,据说IP在国外的话订车会比IP在中国价格低至少一半!我没有试过,各位能翻墙的可以试试。

6、 各种门票:强烈建议能提前买的就都在网上买了吧啊啊啊,尤其是阿尔罕布拉宫、圣家堂和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啥的。不然要么就订不上了,要么就没有好的时间,要么就得拍巨长的队啦,切记切记!

7、 佛拉明哥表演:我们是在塞维利亚定的,因为据说只有南部才是佛拉明哥的家乡,具体信息如下,可以google去网站预订:

Centro Cultural Flamenco - Casa de la Memoria

6月26日晚9点,提前半小时取票。

地址:CUNA Street number 6 ,电话:(0034) 954 560 670

门票:18欧/张

8、 吃饭:西班牙真的是一个美食国度,我们在这里简直吃得美死了!在去之前我都是翻墙搜索餐馆的,不过到了地方以后最好用的手机APP是Yelp。但我必须说的是,不管是米其林餐厅还是非常热门的餐厅,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比如巴塞罗那最著名的stick,那真心是提前三个月每天开始刷都抢不到啊啊啊!并且,米其林餐厅吃饭是需要穿正装的,所以我们最后放弃了。。。。

9、 小偷,非常需要提防,尤其是巴塞罗那!这个回头文章里会细说!

6月20日tips:

1:法航伙食不错,巴黎机场转机很容易,入关也很轻松,就是机场物价较贵。

2:西班牙路况多坡,要租动力强的车,最好租欧洲车,西雅特很好。

3:塞哥维亚古城停车位十分紧张,老城入口处有免费停车场,建议可以开车先送行李,然后停车下来,走的时候开车上去接行李,当然你要是能找到一个“家”门口的停车位那你运气简直不要太好了!

4、每天八点半以后是当地人活跃的时间,塞哥维亚的安全性不用担心。

6月21日tips:

1、

2、 西班牙餐量较大,四人的话一般点2套半menu就可以吃饱,当然,除非你们一行全部都是大胃王哈。

3、 塞哥维亚古城内白天晚上都不好找车位,而晚上就连山下停车场都很难找车位,所以租车来之前建议提前问清停车信息~

4、 烤乳猪,对于大天朝人民来说,不见得是美食,此观点仅供参考。

6月22日tips:

1、 在西班牙开车,最好还是备一个当地电话卡,中途wifi可能会没信号,办卡的攻略一定要提前做好,因为交流会有障碍,除非你会西班牙文。

2、 一定注意不要超速啊,路上的限速标志都是公里,注意了!

3、 中部城市经济不景气所以物价都很便宜,支持买买买!

6月20日,初到赛哥维亚

接下来就是正文开始啦:在此先有个小声明,部分照片由手机拍摄。

6月20日:按照航班时间,我们这次定的航班还是比较合适的,清早出发,飞14个小时,大概下午五点多到达马德里取车之后开一百公里左右到达赛哥维亚。所以我们约了六点半到机场集合。我属于准时人士,然而小叶子两口子据说是起猛了,好么五点半就到了!正好先进去拿wifi,时间很早也没什么人。拿完之后各自逛了一下免税店就顺利登机了。如首都机场一贯滴尿性…俺们一如所料滴晚点了呵呵哒。法航的餐点那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可惜飞行时间所限,只有一顿,而且起太早加上飞机上巨冷消耗滴太快,一路上我都有一种木有吃饱的赶脚~~~睡了也不管用。。。。。我和明月一开始还跟那BB说旁边法国旅游团的大爷大妈带了一大兜吃得特别土,然而过了四五个小时睡醒了也没饭吃的时候,听着大爷大妈在旁边咔咔啃苹果,给我们馋的呀~~~

于是,当给力的法航机长在晚起飞一小时的情况下提前了20分钟落地之后,我们就以蹭蹭滴速度入境,都没怎么看海关小帅哥的笑容,然后就蹿到了转机处,赶紧去买吃的了,买了巨贵的三明治和水,终于缓过来了~。好在法国这个转机楼很小,没啥可逛的,而且很快就登机了。一路顺利,我们虽然晚到了半小时,但这对于大天朝人民来说已经算准时啦!

在这里不得不说,欧洲国家大租车公司的服务真的是非常到位,我们非常顺利滴就找到了公司的服务台,查验过护照、预约信息和驾照公证,又单独买了一份全包保险之后,我们就拿到了车钥匙,然后在旁边的停车场顺利自助取到了我们的第一辆车---一辆三厢西雅特。艾玛在此还得啰嗦一下西雅特这个品牌,本人是广告行业从业者,还曾经有服务过西雅特这个西班牙品牌一年,可惜因为车子太小众了,西雅特在中国市场卖得非常不好。结果这次就跑到它的诞生地开它了。之前做这个客户的时候他们一直宣传这个品牌的跑车基因,我本来还觉得一家用车宣传跑车基因这不装*呢么,这次开了才知道,这才是西班牙的基因啊!因为,这国家山太多啦,山路就更多啦,没有大马力它爬不上去啊!开了才知道这车到底有多么的好开啊!

好吧扯得有点多了,赶紧收回!由于刚刚到达,适应路况和车况用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比预定时间晚到了两个多小时。期间和房主联系了很多次,因为房主不懂英文,所以是请会英文的朋友帮忙接待我们的,道歉了很多次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位于偏北部的古城赛哥维亚了!

城市历史在这就不多说了,度娘上就可以看到,而我们看到的这座城市,其实是坐落在一座山顶上的城堡建筑群,刚看到的时候我们是超级震撼的呀!然后开车逛了一圈震撼就变成震惊了,为啥呢?那大坡啊,那小窄道啊,那没地儿停车啊!找不着车位,导致我们绕了一大圈最后没辙,只好停到了山下城外的一个公共停车场,然后决定拖着行李,爬上去。。。。。。庆幸的是,这个车爬坡完全无压力,以及,居然不收停车费~请从我们拖着箱子的背影体会我们的无奈吧…

这一路上大坡把我们给爬的,好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太阳快落山了,不是很热,而且古城里的景致真的很不错,还可以边欣赏边分散一下注意力,走到前面的路口再左转,就到啦!

终于到啦!可爱的房东太太和一个会说英文的小伙正等着我们呢,她带着我们上了二楼,房子很大,他们自己很有可能住在一楼。进门儿之后我们就惊呆了!好大的房子,光厅就有50平米!然后一共有三个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大厨房!老赞了!我进门扔下行李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客厅拍照啊!等等,先不能拍呢,房东太太还等着呢!我们除了问了一些wifi密码啊,退房啊,停车啊,商店营业时间神马的问题之外,还特别问了吃饭的情况。今天天晚了,恐怕只能吃tapas了,明天的计划是这个城市最著名的烤乳猪大餐,之前我们查攻略的时候就有看到,大多数国人推崇的综合排名第一的Meson de Candido 餐厅其实好像并不是本地人最经常去的。所以我特别问了房东太太,她们吃烤乳猪的话会去哪家餐厅,房东太太果然推荐了我搜到的Restaurante Jose Maria。好,明天就它了,看来我预定它是没错的!至于今天么,赶紧先拍完房子,收拾东西然后出门吃饭!

先来一大厅全景!

然后是不同角度的大厅,在这里我们注意到他们是没有空调的,也是,这个房子很凉快,电扇就够了。

拍完啦,麻利儿粗门!趁着最后一丝天光,街上基本没什么人,天好蓝,古城好美啊!

走了大概一刻钟,我们从一个小巷子里穿出来的时候,才知道为什么街上没有人,原来人都在这儿呢!!!城中心广场,好么一广场塞的满满的全是人呀!我们这算是首次感受到了西班牙人民的作息时间了,晚上九点多才是吃饭的点儿,所有的餐馆酒吧都把桌椅摆在露天里,坐满了客人,不论男女老幼(是的还有婴儿呢,都九点多了!)大家一起喝酒聊天,最牛的是广场上还搭了一个舞台,支了两个超大音箱放着音乐,别提多热闹了!

我们路过了几个正规餐馆,发现都是需要预定的,所以最后只好选择了一家酒吧来点儿啤酒,来点简单的TAPAS凑合,明天再吃大的吧。。。

由于是随便找的酒吧,只能说TAPAS很一般,不过鱼还是比较新鲜,啤酒也非常的清爽好喝!美食之旅这就走起啦,好高兴!

我们吃完饭准备回家休息的时候,广场的热闹才刚开始,舞台上有人自发上去各种跳舞啊High ,人们聊天儿也越来越大声,这已经快十一点了。。。看来未来的十几天我们得好好适应起来。不过走回家门口的时候,这里是十分安静的,古城的气质默默展现出来,庄重而宁静,而远处那个门洞的那一边,就是我们明天要访问的塞哥维亚城堡。

马上要进门了才发现,窗户上放着一盆多肉,西班牙肯定是多肉的天堂,又热又干燥,对于这次旅行的期待值又多了一项呢!

今天就到这里啦,明早见~

今日tips:

账单6月20日:

早饭:¥53

打车:¥90

买水:8欧元

过路费:2.1欧元

晚饭:8欧元

第二天,塞哥维亚

6月21日:

今天是本人生日,哈哈哈,所以晚上有烤乳猪大餐,好兴奋!早上我们在八点多起床的时候,还不知道关于吃饭我们今天会遭遇到什么,所以还很兴奋滴吃了房东提供的早餐,是的,这里的房东通常都会提供早餐。简单的牛奶、果汁、黄油和面包。八点多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大亮了,要知道昨晚11点它也是亮的…我们还看到了一些热气球,艾玛太遗憾了不知道这里可以坐热气球,后面来的朋友们如果有这个需要一定要提前做做功课哟!

早餐结束,我们收拾收拾就出门了,这时候的光线正好让我能够拍摄一下塞哥维亚传统的建筑风格,就是这种类似我天朝砖雕感觉的墙壁装饰风格,但鉴于这里非常强烈的日照,我们分析这种建筑形式应该也会有折射阳光,降低温度什么的实用性。但无论如何,现在很美,对吧?

昨天太晚,没有时间,今天才有机会好好看看我们的“家”,原来这座房子真的是好大,我们似乎只住了它的四分之一部分,它还有一个巨大的后院,和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而且所处位置是在山上,可以鸟瞰山下的平原,和对面的山峦起伏,真是个好地方啊!这里的空气极其干燥,是真正意义上的万里无云,我拍这张的时候心里一直想,要是有点儿白云多好啊~

九点多,在我天朝已经是热火朝天大堵车的点儿了,然而这座古城里依然人烟稀少,安静无比,偶尔走过一两个人,看起来也像是我们这种游客。当然,这对于照相是非常好的,我正好趁机拍了一些古城的小巷子,很多建筑外墙也是这种美丽的规律图案。

我们的第一站是塞哥维亚大教堂,就在我们昨天吃饭的广场附近,教堂非常雄伟,有一个高高的塔楼,清晨从塔楼的缝隙中透出,天越发滴蓝了~

昨天的舞台还在,就在教堂正门旁边,我们到了才知道,因为今天是周日,所以免费开放,免费啊!运气不要太好!

但进门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高兴得太早了,虽然现在时间很早,教堂里几乎没有人,但是,这个教堂是不允许照相的…!!!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不能再痛苦的经历了,因为这是本人截止到今天,见到的最最宏伟的一座教堂了!它的空间高挑,建筑结构本身就是艺术品,更别提里面的虽然简单但精美的雕塑、一些小的祈祷室里美丽的陈设和油画,美丽的铁艺门,还有那迷人的,阳光透过教堂玻璃花窗投射在墙壁和地面的彩色斑斓的光线,可惜都、不、能、照!哭死我算了!(在此要提一句,教堂不允许照相的标志是贴在入口门上的,内部并无人盯着,全靠自觉,所以还是希望各位能遵守规则)

在教堂里沉迷滴流连了一番,把每个角落都仔细观察了一遍,然后我们来到了塔楼的入口,结果发现塔楼的开放时间是下午四点半,那就等到时候看看是否有时间再来了。

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很高兴滴发现街上的店铺都已经开门了,逛起来吧!其实古城里的小店很少,大多集中在教堂前面的一条街上,最大规模的就是这家外面挂满美丽盘子的店铺了。这会儿我们的观念还是先瞅瞅,不着急买,反正还是第一站呢。所以也并没有动年头买盘子(本来我之前的购物清单里就有盘子的),但这其实是我们做过得一个最错误的决定,因为后面的旅程我们都再没有机会买了55555!

虽然没有买盘子,但我们还是进去各种参观了一下,进去之后发现这个店

里的商品可真是琳琅满目啊!我们的目光很快就被一种特殊的工艺品吸引了,这个东东小叶子在来之前就做了功课,工艺本身叫做“大马士革镶嵌”(damascene),是一种复杂的金属镶嵌工艺,西班牙的托雷多是它的兴盛之地之一(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百度一下)。小叶子本来说我们可以到南部去踅摸点儿这种饰品的,没想到第一站就看到了。这种特殊的在金属上雕花的工艺真心是美不胜收!小叶子两口子看上了橱窗里的一把迷你吉他,而我自然是更喜欢那些美丽的盘子。只是这时候我们还都并没有想买的意思,即使那位热情的西班牙老板很肯定滴说他这儿是最便宜的,比西班牙其他地方都便宜,我们也认为这是他招揽生意的办法。直到他告诉我们,他卖的手镯上可以当场刻名字,我们才下了决心,我和明月都一人买了一个刻自己名字的,而小叶子两口子则一口气买了好几个,都是送别人的礼物。然而他们还是决定先不买那个吉他,万一南部更便宜呢?

在这里我必须要另起一段儿说明一下,在之后的旅程中,各种现实的教训告诉了我们,西班牙的商家真的是非常诚信,是我们以天朝固有的小人之心度了人家的君子之腹。除了这家的大马士革镶嵌工艺品真的是全西班牙最便宜的之外,后面还有几件事情证明了这些商家真的完全不会作假,而且如果你要购买的工艺品或者有年代的东西有什么瑕疵,他们都会主动指出来,并且根据东西的品质明码标价,绝不欺骗顾客。而给我们的现实教训就是,我们最后在南部花更多的钱,买了更大量的金属镶嵌工艺品,也包括小叶子他们看上的那把吉他~ 很可惜我并没有拍下那些最精美的工艺品,在这里为了展示一下,贴一张我在网上找的图片吧。

这条街的小店都很小,我们大概逛了几个工艺品店,了解了一下价格就没再下手了。倒是后来逛到了一个卖酒和食品的小店,我们呆了非常久。他们家全部是自己生产的各种酒、香肠、巧克力等产品,看着非常诱人。想着我们简单的早餐,我果断买了一大根香肠,来到了著名的生火腿和香肠产地,当然要抓紧各种机会尝试了!我本来还想买一种鹿肉做的香肠,结果被阻止了。。。小叶子在这家店找到了做菜用的顶级藏红花,也买了点儿。然后我们又在街上的小超市买了点儿水果、橙汁和牛奶,这样明天的早餐就可以很丰盛啦!

我们的下一站是远在山下的真十字教堂(或者叫做韦拉克鲁斯教堂),是一座非常小但是又非常有名的教堂。不过在去之前,我们得先回家卸个货,把吃得放冰箱,补点儿防晒霜(实在是太晒了~)然后从家门口这个牌坊过去,再下山。

回家修整完毕,日照当空,我们又粗发了~,韦拉克鲁斯教堂在遥远的山下,所以我们必须先沿着一条山坡小路下山,而小路的开始就给了我们极大的惊艳,这满坡朱红色的野罂粟,太帅啦!

沿着台阶,顺着野罂粟的指引一路走到山下,除了担忧一会儿回来的时候要累得够呛之外,整体都是很美的,而且还有树荫,不会很热。下山之后正好绕着城堡的底部转了小半个圈,沿路走过一条河还有一些民居,感觉都是非常古朴而安宁的。很快我们就抵达了韦拉克鲁斯教堂的脚下。

这里已经是塞哥维亚城区的外面了,所以显得特别荒凉,偌大一片平地中间伫立着这座小教堂,看起来十分迷你,实际上。。。也是。很多游客都会错过它,首先因为它实在太不起眼,另外也是因为它在城外山下,但这座教堂真的是很特别的一个存在,看看度娘咋说的:

有12个面的韦拉克鲁斯教堂是塞哥维亚最有特色的教堂,也是欧洲此类教堂中保存的最好的一座。这间教堂由13世纪的圣殿骑士团所建,仿自耶路撒冷的圣墓教堂。圆形正堂中有一两层内式,据说圣殿骑士团的一些神秘仪式就是在这里进行。

从教堂门口的这片空地正好可以远眺城堡的一侧,相信从城堡俯瞰这里应该也是十分美丽的。

教堂门票是3欧,真心不便宜,我刚看了一下网上的信息还是1.75欧,看来他们涨价了~~进去以后发现这个教堂还是挺精致的,它的塔楼不开放,开放的是旁边12面的这个教堂主体。里面的结构十分奇特,还套着一个两层的小12面体,长这样的~ 从下面长椅的走向来看,是有牧师在二层楼主持仪式?

小12面体的一层,看起来就是个通道的样子,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四个门,光线很昏暗,透着一股神秘的气氛。

路过一个门,对面正好有位极其严肃的游客,更增加了神秘气息有木有?

爬上一段很短的楼梯,我们就来到了一间圆形的会议室,上面绘有红色十字的长椅靠在圆形的墙壁上围了一圈,中间是一个类似讲台的台子。这里估计就是他们举行神秘仪式的主要场所了,果然很有特色,感觉进入了某个古老的神话故事一样!

二层的神秘会议室一览无余,所以我们又下来一层,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参观的,果然,还有一个侧室,看起来像是一位主教的坟墓,它的墙上有一面精美的砖雕,但很遗憾,我们不懂西班牙文,不知道这间房具体是做什么的。

就这样,我们完成了参观,还是得说,这里很有特色,有机会的话还是推荐看一下的,或者哪怕只是为了欣赏下山路上的那些美丽的野罂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看完小教堂,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我们都饿了,所以想着在附近能不能找个不错的馆子解决午餐。但是…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附近有好几个评价不错的馆子,但是他们现在只、卖、早、餐!没错!他们的午餐都是从下午两点才开始的,OMG!!!让我饿死得了!

迅速协商了一下,我们只好无奈决定,先走回城里再说,然后慢慢溜达到餐馆最为集中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有餐馆能够提前一些营业了~

带着咕咕叫的胃回程,这满坡的野罂粟也只聊表安慰了,5555

在烈日中爬楼梯回到古城内,哦妈呀,我感觉已经饿过劲儿了。。。肯定没有体力去参观城堡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慢慢蹭到馆子集中的那几条街上去,一家一家看看是否能有开门的… 绕过城堡,走在城墙上,烈日当空,路旁的小花怒放成墙,前方一对老外夫妇牵手走过,让人顿生羡慕之情~

走过小巷,街上的人还是非常少,我们仿佛来到了一座空城呢!

这个牌楼右边的门洞是我们那天拖行李上来的地方,左边上坡的小路是通往餐馆一条街的小路,最高的建筑后面则是城墙。城墙是有楼梯可以上去的,不过我们看了一下,目前为止并不开放。门洞上还有十字架和圣母玛利亚像,虔诚的天主教徒城市,走到哪里都有圣母玛利亚保佑信徒们~

走过那条小路,我们还路过了教堂的后身儿,然后走进了餐馆一条街,这时候已经是一点半了,我们开始沿途各种观察馆子们是不是开门了。。。。路过一家巴基斯坦餐馆(其实看菜单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是哪里风格的馆子。。。这会儿就是只要开门就是好馆子~),看门开着我们就赶紧进去问了一下,服务员进去请示大厨之后,告诉我们可以提前开餐!哎妈呀救星呀!!!赶紧冲进去坐好!

菜单拿到手之后,我们才发现,这居然是一家巴基斯坦馆子!好吧,我们来西班牙的第一顿正餐居然是巴基斯坦菜也挺逗的。饿疯了的我们使用了残留的理智努力滴控制了点餐量,基本上点了两套半的整餐,这里叫menu,西班牙的发音不太一样,但基本就包括前菜、汤、主菜和甜品四项,所以以后我会写我们点了两套半menu。

前菜很快就上来了,卖相一般,菜色也简单,一份烤薄饼加酱料,以及一份炸蔬菜加酱料。但烤饼和蔬菜酥脆可口,酱料更是令人惊艳!烤饼的酱料是一种浓稠的奶油味道很重的酱料,应该是蛋黄酱之类的加上类似罗勒的香草颗粒,再撒上一些咖喱粉,厚重而顶饱。而油炸蔬菜的酱料却是相反的清爽口感,因为它是酸奶薄荷酱~配上油腻的炸蔬菜(其实也并不油腻),感觉真是很好!

由于餐厅里光线实在太暗了,我只能用相机和手机轮流操作,最后看哪个拍出来清楚就用哪个。。。。。所以很好,这份番茄冷汤就是用手机开闪光灯拍的~至于它的味道,我相信是改良了的,首先它和我在法国喝的,带着冰碴的原味番茄汤几乎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其次它的口味更像西班牙冷菜汤(这会儿我们还没喝过正宗的西班牙冷菜汤,不过喝过之后就发现了),浓稠、奶油味挺重,番茄味也很重,温度是常温的,其实并不冷。

很好,以上三盘东东,我必须说,五分钟之内就剩盘子了。。。且我们还加了一份饼,三分钟之后又木有了。。。。。幸好主菜这时候就上来了,不然盘子都要嗑碎了。。。。

略感遗憾的是,主菜并不像前两道那么惊艳,因为它们是----炒饭~,虽然看得出来炒得很精心,但跟我天朝这个炒饭的祖宗国度比起来,这些炒饭都很干,对我们来说很普通,能顶饱就行了。这盘绿色的炒饭不知道加了什么香料,味道还相对特别一些,其他的我就不照了。

最后的甜品又给了我们惊喜,甜瓜味和芒果味的冰激凌,还有一种甜糕,味道都很清爽,不是很甜,切成梯形放在盘子里,吃得我们意犹未尽啊!

快吃完的时候,大厨还出来了,估计是看我们吃得实在是太干净了。。。。。通常都是这样哈,吃得太干净和退菜都会引出大厨,不是么?原来大厨本来是巴基斯坦人,跟我们聊了几句,然后听说我们是中国游客,还说巴基斯坦中国是友好邻邦,挺逗的。

午餐圆满结束啦!满血复活的我们又踏上了烈日下的游览路线,看看看,城墙下路边的小花是多么美丽呀!

回去的路我们走得很快,十分钟之内就赶到了,城堡占据着这个山城的一个山头,在到城堡之前我们还得穿过一个大院子,院子旁边就是城墙,从城墙可以直接俯瞰到我们上午访问的韦拉克鲁斯教堂,它真的好小啊。。。

城堡主体,看起来好帅,这个特别像是迪士尼城堡现实版啊啊啊!

由城堡前院儿到达城堡的通道,是一座狭窄的桥,最后一段儿应该之前还是吊桥,这样可以完全保证城堡的安全独立性了,在进去之前我往下看了一眼,哎妈呀可真高呀,恐高症患者腿肚子要转筋了~ 入口的桥在图片的右上角。

西班牙的旅游景点,配套设施全都非常齐全,比如这个城堡就有电子导览器,而且还有中文的,这样参观起来感觉就丰富多了。进入城堡参观的第一个房间是盔甲展示厅,里面展示了城堡历代使用的训练和战斗用的盔甲,我个人相当喜欢,非常滴帅!盔甲很是精美,各个部位的錾花精致绝伦,有没有点儿冰与火之歌的感觉?

全副武装的骑士盔甲,连马都是全副武装的,太帅啦!

步兵与骑兵的对比,这些盔甲总重不知道有多少,穿上肯定特别的沉,可见原来的士兵们体能都多么的好。

走入后面的几个展厅,这些展厅大多是开会或者聚会使用的,墙壁上和顶棚上都有非常多精美的壁画,可惜光线实在是太暗了,根本没有办法拍清楚,好在每个房间都还有十分精美的彩色玻璃,还是可以拍一下的。铁血盔甲+女公爵彩玻,对比是不是很有趣?

我们又参观了音乐厅和其他房间,来到了城堡主人的卧室,好么人家一卧室都赶上一间教室那么大了!房间有着精美的顶棚、墙壁雕塑、壁炉和一张好大的床!好在这个房间的灯光多一些,我努力提高相机的ISO拍摄了一张,大家感受一下即可。

由于坐落在极其险要的山头,整个城堡虽然里面很黑,但每个房间的视野都是极好的,这不,从这个窗户又能看到韦拉克鲁斯教堂了。

参观完几个主要的房间,在穿过一个幽暗的走廊的时候,终于有一面和视线平行的大型彩玻可以清晰滴被拍摄下来了。要知道前面有一个华丽天花板的大厅有一块巨好看的彩玻可惜它是在屋顶啊啊啊!

仔细观察,这里的彩玻和之前观察到的都不太一样,之前看的尤其是在法国看的超大彩玻,那都是一块一块烧出来,然后拼成图画的。而这个城堡的彩玻却是画上去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工序把不同色彩烧上去的,但依然精美绝伦,并且透视感非常强,很有西方绘画的特色。有没有注意到玻璃上的字?从里面看是正确的,显然这玻璃是为了给城堡里面的人看的,很可惜不认识上面的字。

参观完内部,我们溜着城堡的墙边儿大概看了一下周围,又见韦拉克鲁斯教堂,这个角度好棒!

下方的某一层还有一个修剪整齐的花园,显然是不开放的,从上面看,这种规律的图案我喜欢。

溜过这个边上的小走廊,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武器库,里面有各种铁矛铁剑火枪啥的,还有这种封闭的弹药库,虽然里面没有弹药吧。

武器库的楼下,据说是一个军官学校,军官们在这里学习各种军事内容,包括各种武器的制作、使用、火药配备啥的,搞得跟实验室似的。出了这个军官学校的展示厅,我们就又回到了城堡的院子里,院子里还展示着几门大炮。这就算参观完了城堡主体了。下一站是城堡塔楼,过道墙上这顽强的爬藤植物真是令人佩服~

城堡的塔楼非常狭窄,楼梯是螺旋状的,那家伙就是上旋好几十圈儿爬上去,然后再下旋好几十圈儿爬下来,简直是一个晕菜的节奏,关键是人还特别多,旋的过程中还得不断和对面旋下来的人错身,还真是崩溃。不过一上到塔楼顶上,那可真是豁然开朗!周围好几十平方公里的地方一览无余,我们甚至能看到很远地方平原上的某颗孤单的枯树。。。尤其是对面山头上的塞哥维亚大教堂,和教堂后面的古城建筑,这个角度看简直不要太赞啊!

拉近些,远处的山脉都清晰可见,很壮观有木有?

整个城堡参观完毕,感觉呢就是第一视野太好了,第二虽然比较空旷但总体还挺华丽的,最喜欢彩玻!第三就是太,黑,了!只能看不能拍,略郁闷~

出门的时候正好看到院子里一棵大树的顶上有一对鹳鸟在喂食幼鸟,之前看各种欧洲的纪录片,这种很大的鹳鸟都是会出现的,现在看见活的了,略感兴奋啊!

我们要参观的下一个景点是罗马引水渠,但现在实在是太热了,罗马引水渠离我们住的地方又特别远,还得下山穿城走挺久才能到达。于是我们决定开始遵循西班牙人民的作息时间,先回家来个午休好了!反正现在街上的店铺也都关门午休了。于是我们一撇腿儿,回家咯!家里老凉快了!听听音乐,小睡一会儿,大家聊聊天,喝喝今天刚买的冰镇橙汁儿,别提多惬意了!

午休大概两小时后,大概是五点半左右,我们就重新正装出发了,但不忙奔赴引水渠先,外面还艳阳高照呢现在,不如还是先去吃个饭给我庆生吧哈哈哈哈!看看,吃货之旅永远把吃放在最前面的!

关于这个我们关注已久的Restaurante Jose Maria,我们还是很期待滴,一个是属于N百年老店了,另外一个是当地人推荐的。这地儿也离我们挺近,我们溜溜达达过去也才接近六点,于是….遇到了和中午同样的问题:人家的晚餐六点半才开始供应!!!OMG!!!好在这家店有一个大大的前厅,是可以在平时供应酒水饮料+零食(就是生火腿和生肉肠)的,没错,西班牙人貌似啥时候就愿意坐下来一杯,然后就点儿火腿啥的。店员和厨师沟通之后,告知我们他们的餐厅虽然还没准备好,但可以在前厅招待我们晚餐。这有啥不行的,只要能吃就好啦!!何况他们的前厅也很大很美,是这样事儿的~

坐下来之后,先看到的是印有家族LOGO的美丽盘子。

超大的吧台、各式酒类,当然还有满墙的火腿!这位服务员时不时滴就去切上一盘给人家当下酒菜。

坐下以后,我们只点了三样菜:1、乳猪(半只);2、生火腿+面包一盘;3、生香肠+面包一盘。多横!哈哈哈哈这生日大餐真是太重量级了!

火腿和肠上来的很快,我们其实点菜的时候还想着先少来点,吃完了还可以再点点儿别的呢。结果一上来我们就傻眼了,这么一大盘!

和昨天晚上在广场酒吧点的完全不同,这次的火腿简直是美味至极!它们被切成大约0.3公分厚的片,每片正好可以一口吃下。入口之后先是浓浓的咸鲜味,然后便是甜味和肉香,当然还有一些融合得很好的香料味道。口感就是湿润且油脂丰富,并且因为是生火腿,所以非常的有嚼劲。当然,因为油脂比较丰富且偏咸,吃多了可能会有点儿腻,这时候盘子中间那抹着特制番茄酱的面包就派上用场了,你可以就着一起吃。番茄微酸,面包有些脆,带着浓郁的麦香,配在一起什么味道都有了,超赞的!还有一点我个人认为很重要,昨天的火腿之所以不行,是因为它缺少了一些鲜味,多了一些放久了陈旧的味道,不知道是因为保存的不好还是因为猪肉质量的问题。

而香肠那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啊!比起火腿来,它虽然没有那么鲜,但也没有那么多油脂,味道更加清新,口感也更细腻,吃完之后我简直是对中午买的那根肠特别期待啊!在这里必须得感叹一下,不愧是N百年老店啊!

好了,等待了一阵子,大概半小时左右,我们期待已久的烤乳猪终于上桌了!第一印象是:这只猪好小~,不愧是乳猪! 粗略估计我们这盘大概是后半截身子的小猪,也可能是四分之一只,因为只有一条后腿,但居然还有一条尾巴~。然后发现这道菜居然是有汤的,而且是清汤,清的肉汤,然而乳猪的皮又是脆的,不知道具体制作的步骤是什么。这道菜整体吃起来居然是偏清淡口的,相对很淡,里面的肉倒是很嫩,但作为吃过我天朝著名烤乳猪的天朝人类,我个人认为这道烤乳猪实在是有些平淡,尤其又是吃过了之前两道风味浓郁的火腿和肉肠+面包之后。这时候我们还是比较庆幸的,因为量小,还是可以四个人把它解决掉的。至于巨大盘火腿和香肠,我们居然都吃掉了。。。。。真是罪恶~

好了,肉足饭饱,可以出发去水渠了!这个时间正好,太阳已经开始西斜,而且古城的这部分我们没来过。穿过这些街道的时候,发现居然这里非常非常热闹,有很多街头酒吧,还有游客,跟我们“家”那边的安静简直是鲜明的对比。只不过已经过了六点半,所有店铺都关门了,也没啥逛头了。只是时不时路过的有特色的古城建筑可以驻足欣赏片刻。

等到了罗马水渠下面,我们还没看见水渠呢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水渠面前的广场居然有一位大叔带着一堆人在跳广-场-舞!还用大喇叭喊话呢,可惜听不懂西班牙语,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而且也没顾上拍照,略显遗憾啊~

真正见到引水渠,才知道它到底有多壮观,高十几米,绵延几公里,要到达它的顶端必须得爬一百多级台阶,而此时夕阳西下,水渠的投影照在它身下的城市中间,光影十分迷人!先来个爬台阶时候照的吧,请注意,画面中间,水渠下面那些建筑中就有这个城里大家推荐排行第一,需要预约的那家烤乳猪餐馆,然后据吃过的小伙伴说,很是一般。

又爬高了一段儿,这时候已经可以看到水渠的尽头了~

终于登顶!这么看来,原来其实刚才并不是水渠尽头,因为它还拐弯了,拐过去之后还有好一段儿。这里的视野几乎和城堡一样好,可以俯瞰近处的城市和远处的山峦起伏。我们在这边看到的城市其实是新城,因为它们不在坡上,是后面建造的,所以也可以看到远处一些现代建筑的影子,但总体来说还是维持了比较相似的建筑风格。

来个近景突出一下光影吧,一会儿我们就打算开车到拐弯的地方看一眼,然后开车到远处的山坡上拍摄教堂的黄昏全景了。

视角回到古城,拉一个远景,整个古城还是比新城看起来更加沉稳优雅的,我喜欢。

在水渠的顶端,阳光正好,所以我也来了点儿人像,除了给小叶子两口子来张合影之外,御用MT明月也首次登台了!可是当时谁也没想到,这将是她在整个旅途中唯一一次的人像。。。后面人老先生病了。。。

参观完水渠的这头,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就是去离得很近的停车场取车,先去水渠那头溜达一下,然后小叶子两口子去附近的一个手机营业厅办个当地的手机,因为她家属要比我们提前一周回国,没有那么多假的人好悲催~ 接下来我们就去

顺利取车,且很容易找到了水渠那头的停车场,然后发现这个停车场要收费的,好像是2欧一小时。结果正在我们停车的时候,前面有辆走了的车子司机探手出来递给我一个停车费收据,说时间还有,让我们用吧。艾玛这些人简直太好了!我们一看,还有四十分钟左右,那应该足够了!

车停好,我们就分头行动了,小叶子两口子先去办卡,再回来拍照。而我则直接开始取景。刚才是站在水渠之上,而现在是站在水渠之下,感觉完全不同,在阳光的投影下,水渠看着无比壮观,真是很难想象这么雄伟的建筑竟然全部是由石头搭起来的!先来个手机全景图吧~

光影下的水渠和后面的小楼如此和谐得存在,显得特别宁静,特别美丽。

回头望去,炫光的那头是我们刚刚去过的水渠顶端,感觉很梦幻有木有?

时间紧迫,我们下一站还要去城堡对面的山坡顶上拍摄城堡或者教堂的全景,就是韦拉克鲁斯教堂旁边的那条路。所以等那两口子回来之后我们就立刻开拔了,别说,得亏他们办了这个当地卡,因为我们租的wifi在路上有几次没有信号了,全亏了当地卡的网络才能找到正确的路线。

出城,驶上下山的弯道,我们开始凭着记忆沿路开去,路过城堡下的时候,往上瞅了一眼,惊呆了!这城堡在夕阳的照耀下居然变成了红色!好像童话场景一样啊!不说啥了,赶紧找地儿停车,下车抢拍!太帅啦!

抢拍完毕,我对城堡或者教堂远景更加期待了,所以必须赶在光线还好的时候到达对面山顶。好在这条路我们已经走过一段儿了,大概知道方向,没多会儿就开到了山顶。原来这里是个比较高级的酒店,也没有什么人。停好车,我就在路边的坡上找到了一个位置,遗憾的是这个山坡还是不够高,看城堡角度不是特别好,但看地势略低的教堂的位置还是很棒的。此时太阳已经下山,借着最后一抹余晖,拍到了一张不错的远景,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啦!

正拍呢,突然发现路的尽头有个东西从坡上跑下来了,艾玛居然是只狐狸!在这居然还能看见野生动物,运气老好了!狐仙儿你可要保佑我们这次的旅程啊!

拍照心愿已了,我们慢慢悠悠滴边欣赏风景边开回了城里,还在那讨论了一下,如果住在刚刚拍照的那个山坡的酒店里,每天早上的日出肯定十分美。结果回到停车场差点儿傻了。。。找了半天才找到停车位!感情这地儿的停车也挺紧张的!所以我们最后的决定是,明早收拾好行李之后,我先下来,然后把车开到家门口装箱,再出发,这样就省事儿了。对了,停车场附近看教堂,视角相当不错啊!是这样事儿滴!

此时已经算是深夜了,十点多了呢,我们住的这片儿附近依然是如此安静,走在千年的古城街道上,这第一天的游玩感觉真好,我们不禁开始祈祷之后的旅程也要像今天一样丰富多彩有意思!这就要赶紧休息了,因为明天就要南下,我大概要开800公里的车,需要养精蓄锐了!塞哥维亚,晚安!

今日tips:

1、         来西班牙旅游,请一定把握好西班牙人民的生活规律,否则就没饭吃了!请注意:早上10点半左右店铺开门;午餐通常2点左右比较合适;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左右店铺午休;六点到六点半所有店铺关门;六点半以后晚饭时间才开始,通常8点半以后才是正常晚餐时间~

2、         西班牙餐量较大,四人的话一般点2套半menu就可以吃饱,当然,除非你们一行全部都是大胃王哈。

3、         塞哥维亚古城内白天晚上都不好找车位,而晚上就连山下停车场都很难找车位,所以租车来之前建议提前问清停车信息~

4、         烤乳猪,对于大天朝人民来说,不见得是美食,此观点仅供参考。

6月21日账单:

水+酒   2.75 €

面包     0.15 €

2016-10-25 15:34

很好的游记,攻略详细,赞一个!

2016-10-25 15:39

2016-10-25 15:40

不错

2016-10-25 15:43

2016-10-25 15:47

一段精彩的西班牙游记,送上7个顶,举牌支持好友,祝好!

2016-10-25 15:51

2016-10-25 21:37

照片色调赞!

2016-10-25 21:52

什么情况?我这是碰到水军了?

2016-10-25 22:13

2016-10-26 11:13

2016-10-26 13:08

引用 藏马蔷薇 的图片:

,这个具体地点哪里哪?

2016-10-26 13:25

2016-10-27 11:22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10-26 13:25:46 的回复:

,这个具体地点哪里哪?

回复十文龙:是在一个小镇,叫做艾因萨,在西班牙西北角,比利牛斯山脉。这地方整个是一个大保护区,特别美!

2016-10-28 10:49

美!等待更新

2016-10-28 11:00

我是来欣赏大片的!张张精彩!

2016-10-29 09:15

好美的色彩和造型

2016-10-29 13:51

美文、美图加上美食介绍,楼主,您是想让我把明年去新西兰的计划改成西班牙啊😄!(和你开玩笑呢)  我是在手机版看您的游记无法收藏,今天用电脑上去把您的游记收藏起来好好研究计划下,我喜欢上西班牙了。我赞,美文美图和美食!

2016-10-30 07:07

引用 周小福 发表于 2016-10-30 07:07:40 的回复:

回复周小福:谢谢啊,新西兰我也想去呢,到时候可以跟你取经哈。

2016-10-31 11:30

2016-11-01 12:12

引用 藏马蔷薇 的图片:

看起来不错。。。

2016-11-01 14:39

引用 藏马蔷薇 发表于 2016-10-31 11:30:19 的回复:

谢谢啊,新西兰我也想去呢,到时候可以跟你取经哈。

回复藏马蔷薇:好哒好哒

2016年10月24日-11月20日
获得顶:43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35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1 12:07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11-21 12:07:29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4日-11月20日
获得顶:43个,
获得回复:50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是哇,谢谢啦,有日子没更新了,我会继续努力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