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猛吃+减肥的日子-【完结】17日北方三城+南方三城+阿因萨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06-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重度拖延症患者,在一年之后终于开始写酷暑中的西班牙游记了,去年的游记是从6月20号开始的,正好我也假装直播了嘿嘿嘿,大家就当今年的游记看就行了,虽然没有欧洲杯吧…

好在这次旅程真的是非常难忘,不管是游览的景点、住宿的地方和我最关心的:美食(看我标题就知道了哈哈哈);当然最后还有购物!都非常完美!我们虽然经历了高温酷暑和强烈的阳光炙烤,也曾一天之内飙车800多公里累得半死,另外还有我开车在大坡上熄火啊…因为本人定错火车票差点没坐上火车啊啥啥的。但是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风景,访问了最华丽的宫殿和教堂,一路各种美食都不带重样的,最重要还是住了好多种特别赞的房子!哦对了还勇斗小偷来着哈哈哈哈!

好了,简单总结完毕,下面就听我慢慢白话详情吧~

行程如下:

6月20日:北京(转机)-马德里取车)-赛哥维亚,宿赛哥维亚

6月21日:赛哥维亚;访问赛哥维亚大教堂、城堡古城一日游、大教堂、城堡和真十字教堂、吃烤乳猪(生日大餐)之后参观罗马水渠、晚上拍日落。

6月22日:赛哥维亚-梅里达-科尔多瓦; 宿科尔多瓦,开车一整天,梅里达稍微停留,参观迷你雅典娜神庙,路上风景非常美,很晚才到科尔多瓦

6月23日:科尔多瓦-格拉纳达;宿格拉纳达;匆忙参加了科尔多瓦清真寺,到达格拉纳达之后简单逛了一下,晚上看到街头弗拉明戈表演很帅,住超棒洞穴屋。

6月24日:格拉纳达;宿格拉纳达;参观阿尔罕布拉宫,回来时参观阿尔拜辛群,下午逛街,参观礼拜堂,晚上山顶。

6月25日: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宿塞维利亚;按时到达塞维利亚,酷热中逛街,皮具很好。

6月26日:塞维利亚;宿塞维利亚;打车回来后参观塞维利亚大教堂,逛街。晚上看佛拉明哥表演,超赞。

6月27日: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直接搭火车到达巴塞罗那,逛中心街区,世界最著名大市场、海边参观。

6月28日: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逛附近街区、圣家堂、FCB专营店、巴特罗之家、逛街。

6月29日: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街逛街

6月30日: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彩色棚子市场(一般)、兰布拉大道及附近逛逛逛。

7月1日:艾因萨;宿艾因萨。准时到达。下午参观艾因萨古镇。晚上对面山上拍日落。

7月2日:艾因萨-胡艾斯卡-马德里;宿马德里。早上出发,途径胡艾斯卡午饭。晚上按时到达

7月3日:马德里;宿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下午逛街。

7月4日:马德里-北京法国转机,差点没赶上)。逛大牌街,正好碰到打折买买买。

携带设备:佳能EOS5D,镜头17-40/4L,35/1.4L,70-200/2.8L、三脚架、渐变灰滤镜一套。

出行人员:我、明月、小叶子夫妇

花费情况:

行程图如下:

补充住宿信息如下:

远观赛哥维亚大教堂

赛哥维亚罗马水渠

赛哥维亚,夕阳中的城堡

超棒西班牙火腿!艾玛不对这是香肠~

梅里达雅典娜神庙

科尔多瓦清真寺

著名的阿尔汉布拉宫

格拉纳达山下广场上的佛拉明哥

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上的同性恋游行

著名且名副其实的圣家堂

最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

古镇艾因萨,门口的碧蓝湖水。

西班牙真是个比较特殊的国家,丰富多彩,但因为是旅游大热门,所以需要做非常多的准备工作,由于这些准备工作我没做记录,时隔一年。。。。只能想起啥说啥了。。。。另外还有我们旅途里的一些tips都写在这里了。

1、 签证,不多说,附上一份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签证费450(不知道现在涨没涨)。行程单如果需要可以给我邮箱,我可以发过去。

2、 请提前做一个西班牙语的驾驶证公证,正规的大租车公司都是要检查的。

3、 机票不用说了,但火车票得说一下,火车票提前两个月购买,网址:www.renfe.com; 需要注意的是,开始的时候会有很多不同品种的优惠,需要抢,最便宜的是四人组团票,可以到4折,我抢到的是六折的。

4、 住宿;必须特别说一下,最好提前三个月以上预定,我们是春节之后就开始各种找了,结果塞维利亚有个带游泳池的房还没定着!订票的地方是airbnb,这也是我们出行头一回全程使用airbnb,不得不说,惊喜简直大大滴!每个喜欢的房子我都有拍照留念,后面都会介绍滴~

5、 租车:跟之前奥地利的建议一样,还是建议租用大公司的车,我们这次租的赫兹,各种正规啊非常不错!并且这里有个小tips,据说IP在国外的话订车会比IP在中国价格低至少一半!我没有试过,各位能翻墙的可以试试。

6、 各种门票:强烈建议能提前买的就都在网上买了吧啊啊啊,尤其是阿尔罕布拉宫、圣家堂和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啥的。不然要么就订不上了,要么就没有好的时间,要么就得拍巨长的队啦,切记切记!

7、 佛拉明哥表演:我们是在塞维利亚定的,因为据说只有南部才是佛拉明哥的家乡,具体信息如下,可以google去网站预订:

6月26日晚9点,提前半小时取票。

地址:CUNA Street number 6 ,电话:(0034) 954 560 670

门票:18欧/张

8、 吃饭:西班牙真的是一个美食国度,我们在这里简直吃得美死了!在去之前我都是翻墙搜索餐馆的,不过到了地方以后最好用的手机APP是Yelp。但我必须说的是,不管是米其林餐厅还是非常热门的餐厅,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比如巴塞罗那最著名的stick,那真心是提前三个月每天开始刷都抢不到啊啊啊!并且,米其林餐厅吃饭是需要穿正装的,所以我们最后放弃了。。。。

9、 小偷,非常需要提防,尤其是巴塞罗那!这个回头文章里会细说!

6月20日tips:

1:法航伙食不错,巴黎机场转机很容易,入关也很轻松,就是机场物价较贵。

2:西班牙路况多坡,要租动力强的车,最好租欧洲车,西雅特很好。

3:塞哥维亚古城停车位十分紧张,老城入口处有免费停车场,建议可以开车先送行李,然后停车下来,走的时候开车上去接行李,当然你要是能找到一个“家”门口的停车位那你运气简直不要太好了!

4、每天八点半以后是当地人活跃的时间,塞哥维亚的安全性不用担心。

6月21日tips:

1、

2、 西班牙餐量较大,四人的话一般点2套半menu就可以吃饱,当然,除非你们一行全部都是大胃王哈。

3、 塞哥维亚古城内白天晚上都不好找车位,而晚上就连山下停车场都很难找车位,所以租车来之前建议提前问清停车信息~

4、 烤乳猪,对于大天朝人民来说,不见得是美食,此观点仅供参考。

6月22日tips:

1、 在西班牙开车,最好还是备一个当地电话卡,中途wifi可能会没信号,办卡的攻略一定要提前做好,因为交流会有障碍,除非你会西班牙文。

2、 一定注意不要超速啊,路上的限速标志都是公里,注意了!

3、 中部城市经济不景气所以物价都很便宜,支持买买买!

6月22日tips:

2、 一定注意不要超速啊,路上的限速标志都是公里,注意了!

3、 中部城市经济不景气所以物价都很便宜,支持买买买!

6月23日tips:

1、参观阿尔罕布拉宫一定要至少提前两个月网上订票。且最好提前取票、提前踩点儿,以免迟到。

2、阿尔拜辛区的确比较乱,如果要拜访的话请谨慎。但是山顶观景平台一定要去,最好能赶上拍日落或者夜景!

3、夜景拍摄时间需要在8点以前。

6月25日tips:

1、 塞维利亚非常热,比格拉纳达科尔多瓦都热,一定注意防暑降温。

2、 西班牙的商业街区都有特殊的遮阳顶棚和喷雾装置,保证逛街的人在那里可以凉快一些,这个很是不错。

3、 店铺开门时间一定要注意,这个前面说过,再次强调一下。

6月26日tips:

1、 问到了好喝的夏日红酒配方:

Tinton verano;夏日红酒,一份红酒,一份雪碧或水或芬达或饮料gaseosa(感谢“纯洁小白”大神解答:Gaseosa貌似只有西班牙有卖,国内我是没找到,可以理解为一种没有雪碧那么甜的碳酸饮料,因为特便宜,所以做tinto de verano都用这个,国内没有可以用雪碧凑合,活着柠檬的气泡水之类的。), 柠檬切片。有时加朗姆。

Sangria; 类似。更加商业化的酒类,餐馆。葡萄牙西班牙典型饮料,加了白兰地,切碎的水果。蜂蜜、糖浆等,饮用前需要泡好几天,最好冷藏。有意思的是这个名称还申请了专利,只能在欧盟国家使用。

2、 西班牙的打车费用和帝都的价格差不多,请放心滴打车吧!

3、 塞维利亚大教堂有中文讲解器,参观时间可能需要三小时(我们就看了这么久),请提前做好研究或者网上预约。

塞维利亚机场还车,非常方便快捷!

6月27日tips:

1:买火车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日期啊啊啊!

2: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附近是小偷重灾区,一定要注意!

3:有机会一定要逛超市,买水果,西班牙的水果又便宜又美味。

6月28日tips:

1、 不管是圣家堂还是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回去的时候路过,同样是大排长龙),因为都是超级热门的旅游点,人都非常多,所以一定要提前网上订票,否则排队就能浪费两三个小时!

2、 圣家堂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赶早上第一波去,否则人太多了。而且预约塔楼的时候建议预约正面,背面还没完工,可以看的细节不多。去的早周围人少,小偷也能少点儿~

3、 要买足球官方用品的,请一定确认一下是否是官方的销售点,请参考我照片上的门脸!

6月29日tips:

就一条:格雷西亚大街除了两个著名的高迪建筑之外,是很好逛的呀!

6月30日tips:

1、 巴塞罗那彩色棚子市场不咋地,不推荐。

2、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的导游是英文的。

3、 波盖利市场的海鲜大排档不是每个都好吃的,所以请谨慎挑选。

4、 强烈推荐兰布拉大道附近的各个小胡同!!!有好多很好逛的店!!!

西班牙开车千万不要租美国车,爬坡上不去!!

7月2日tips:

1、 奥德莎国家公园值得强力推荐!

2、 又说一遍,西班牙开车千万别租美国车啊啊啊啊!

3、 马德里停车费水平大概一天30欧,所以推荐尽量不要在马德里开车,打车或走路足够。

7月3日tips:

普拉多博物馆非常冷,建议带长袖长裤。

7月4日tips:

1、 马德里机场还车,千万注意路标,千万别进错口!

2、 马德里机场退税是在T1,如果飞机在T2的话请尽量提前到达。

6月20日,初到赛哥维亚

接下来就是正文开始啦:在此先有个小声明,部分照片由手机拍摄。

6月20日:按照航班时间,我们这次定的航班还是比较合适的,清早出发,飞14个小时,大概下午五点多到达马德里取车之后开一百公里左右到达赛哥维亚。所以我们约了六点半到机场集合。我属于准时人士,然而小叶子两口子据说是起猛了,好么五点半就到了!正好先进去拿wifi,时间很早也没什么人。拿完之后各自逛了一下免税店就顺利登机了。如首都机场一贯滴尿性…俺们一如所料滴晚点了呵呵哒。法航的餐点那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可惜飞行时间所限,只有一顿,而且起太早加上飞机上巨冷消耗滴太快,一路上我都有一种木有吃饱的赶脚~~~睡了也不管用。。。。。我和明月一开始还跟那BB说旁边法国旅游团的大爷大妈带了一大兜吃得特别土,然而过了四五个小时睡醒了也没饭吃的时候,听着大爷大妈在旁边咔咔啃苹果,给我们馋的呀~~~

于是,当给力的法航机长在晚起飞一小时的情况下提前了20分钟落地之后,我们就以蹭蹭滴速度入境,都没怎么看海关小帅哥的笑容,然后就蹿到了转机处,赶紧去买吃的了,买了巨贵的三明治和水,终于缓过来了~。好在法国这个转机楼很小,没啥可逛的,而且很快就登机了。一路顺利,我们虽然晚到了半小时,但这对于大天朝人民来说已经算准时啦!

在这里不得不说,欧洲国家大租车公司的服务真的是非常到位,我们非常顺利滴就找到了公司的服务台,查验过护照、预约信息和驾照公证,又单独买了一份全包保险之后,我们就拿到了车钥匙,然后在旁边的停车场顺利自助取到了我们的第一辆车---一辆三厢西雅特。艾玛在此还得啰嗦一下西雅特这个品牌,本人是广告行业从业者,还曾经有服务过西雅特这个西班牙品牌一年,可惜因为车子太小众了,西雅特在中国市场卖得非常不好。结果这次就跑到它的诞生地开它了。之前做这个客户的时候他们一直宣传这个品牌的跑车基因,我本来还觉得一家用车宣传跑车基因这不装*呢么,这次开了才知道,这才是西班牙的基因啊!因为,这国家山太多啦,山路就更多啦,没有大马力它爬不上去啊!开了才知道这车到底有多么的好开啊!

好吧扯得有点多了,赶紧收回!由于刚刚到达,适应路况和车况用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比预定时间晚到了两个多小时。期间和房主联系了很多次,因为房主不懂英文,所以是请会英文的朋友帮忙接待我们的,道歉了很多次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位于偏北部的古城赛哥维亚了!

城市历史在这就不多说了,度娘上就可以看到,而我们看到的这座城市,其实是坐落在一座山顶上的城堡建筑群,刚看到的时候我们是超级震撼的呀!然后开车逛了一圈震撼就变成震惊了,为啥呢?那大坡啊,那小窄道啊,那没地儿停车啊!找不着车位,导致我们绕了一大圈最后没辙,只好停到了山下城外的一个公共停车场,然后决定拖着行李,爬上去。。。。。。庆幸的是,这个车爬坡完全无压力,以及,居然不收停车费~请从我们拖着箱子的背影体会我们的无奈吧…

这一路上大坡把我们给爬的,好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太阳快落山了,不是很热,而且古城里的景致真的很不错,还可以边欣赏边分散一下注意力,走到前面的路口再左转,就到啦!

终于到啦!可爱的房东太太和一个会说英文的小伙正等着我们呢,她带着我们上了二楼,房子很大,他们自己很有可能住在一楼。进门儿之后我们就惊呆了!好大的房子,光厅就有50平米!然后一共有三个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大厨房!老赞了!我进门扔下行李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客厅拍照啊!等等,先不能拍呢,房东太太还等着呢!我们除了问了一些wifi密码啊,退房啊,停车啊,商店营业时间神马的问题之外,还特别问了吃饭的情况。今天天晚了,恐怕只能吃tapas了,明天的计划是这个城市最著名的烤乳猪大餐,之前我们查攻略的时候就有看到,大多数国人推崇的综合排名第一的Meson de Candido 餐厅其实好像并不是本地人最经常去的。所以我特别问了房东太太,她们吃烤乳猪的话会去哪家餐厅,房东太太果然推荐了我搜到的Restaurante Jose Maria。好,明天就它了,看来我预定它是没错的!至于今天么,赶紧先拍完房子,收拾东西然后出门吃饭!

先来一大厅全景!

然后是不同角度的大厅,在这里我们注意到他们是没有空调的,也是,这个房子很凉快,电扇就够了。

拍完啦,麻利儿粗门!趁着最后一丝天光,街上基本没什么人,天好蓝,古城好美啊!

走了大概一刻钟,我们从一个小巷子里穿出来的时候,才知道为什么街上没有人,原来人都在这儿呢!!!城中心广场,好么一广场塞的满满的全是人呀!我们这算是首次感受到了西班牙人民的作息时间了,晚上九点多才是吃饭的点儿,所有的餐馆酒吧都把桌椅摆在露天里,坐满了客人,不论男女老幼(是的还有婴儿呢,都九点多了!)大家一起喝酒聊天,最牛的是广场上还搭了一个舞台,支了两个超大音箱放着音乐,别提多热闹了!

我们路过了几个正规餐馆,发现都是需要预定的,所以最后只好选择了一家酒吧来点儿啤酒,来点简单的TAPAS凑合,明天再吃大的吧。。。

由于是随便找的酒吧,只能说TAPAS很一般,不过鱼还是比较新鲜,啤酒也非常的清爽好喝!美食之旅这就走起啦,好高兴!

我们吃完饭准备回家休息的时候,广场的热闹才刚开始,舞台上有人自发上去各种跳舞啊High ,人们聊天儿也越来越大声,这已经快十一点了。。。看来未来的十几天我们得好好适应起来。不过走回家门口的时候,这里是十分安静的,古城的气质默默展现出来,庄重而宁静,而远处那个门洞的那一边,就是我们明天要访问的塞哥维亚城堡。

马上要进门了才发现,窗户上放着一盆多肉,西班牙肯定是多肉的天堂,又热又干燥,对于这次旅行的期待值又多了一项呢!

今天就到这里啦,明早见~

账单6月20日:

早饭:¥53

打车:¥90

买水:8欧元

过路费:2.1欧元

晚饭:8欧元

第二天,塞哥维亚

6月21日:

今天是本人生日,哈哈哈,所以晚上有烤乳猪大餐,好兴奋!早上我们在八点多起床的时候,还不知道关于吃饭我们今天会遭遇到什么,所以还很兴奋滴吃了房东提供的早餐,是的,这里的房东通常都会提供早餐。简单的牛奶、果汁、黄油和面包。八点多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大亮了,要知道昨晚11点它也是亮的…我们还看到了一些热气球,艾玛太遗憾了不知道这里可以坐热气球,后面来的朋友们如果有这个需要一定要提前做做功课哟!

早餐结束,我们收拾收拾就出门了,这时候的光线正好让我能够拍摄一下塞哥维亚传统的建筑风格,就是这种类似我天朝砖雕感觉的墙壁装饰风格,但鉴于这里非常强烈的日照,我们分析这种建筑形式应该也会有折射阳光,降低温度什么的实用性。但无论如何,现在很美,对吧?

昨天太晚,没有时间,今天才有机会好好看看我们的“家”,原来这座房子真的是好大,我们似乎只住了它的四分之一部分,它还有一个巨大的后院,和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而且所处位置是在山上,可以鸟瞰山下的平原,和对面的山峦起伏,真是个好地方啊!这里的空气极其干燥,是真正意义上的万里无云,我拍这张的时候心里一直想,要是有点儿白云多好啊~

九点多,在我天朝已经是热火朝天大堵车的点儿了,然而这座古城里依然人烟稀少,安静无比,偶尔走过一两个人,看起来也像是我们这种游客。当然,这对于照相是非常好的,我正好趁机拍了一些古城的小巷子,很多建筑外墙也是这种美丽的规律图案。

我们的第一站是塞哥维亚大教堂,就在我们昨天吃饭的广场附近,教堂非常雄伟,有一个高高的塔楼,清晨从塔楼的缝隙中透出,天越发滴蓝了~

昨天的舞台还在,就在教堂正门旁边,我们到了才知道,因为今天是周日,所以免费开放,免费啊!运气不要太好!

但进门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高兴得太早了,虽然现在时间很早,教堂里几乎没有人,但是,这个教堂是不允许照相的…!!!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不能再痛苦的经历了,因为这是本人截止到今天,见到的最最宏伟的一座教堂了!它的空间高挑,建筑结构本身就是艺术品,更别提里面的虽然简单但精美的雕塑、一些小的祈祷室里美丽的陈设和油画,美丽的铁艺门,还有那迷人的,阳光透过教堂玻璃花窗投射在墙壁和地面的彩色斑斓的光线,可惜都、不、能、照!哭死我算了!(在此要提一句,教堂不允许照相的标志是贴在入口门上的,内部并无人盯着,全靠自觉,所以还是希望各位能遵守规则)

在教堂里沉迷滴流连了一番,把每个角落都仔细观察了一遍,然后我们来到了塔楼的入口,结果发现塔楼的开放时间是下午四点半,那就等到时候看看是否有时间再来了。

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很高兴滴发现街上的店铺都已经开门了,逛起来吧!其实古城里的小店很少,大多集中在教堂前面的一条街上,最大规模的就是这家外面挂满美丽盘子的店铺了。这会儿我们的观念还是先瞅瞅,不着急买,反正还是第一站呢。所以也并没有动年头买盘子(本来我之前的购物清单里就有盘子的),但这其实是我们做过得一个最错误的决定,因为后面的旅程我们都再没有机会买了55555!

虽然没有买盘子,但我们还是进去各种参观了一下,进去之后发现这个店

里的商品可真是琳琅满目啊!我们的目光很快就被一种特殊的工艺品吸引了,这个东东小叶子在来之前就做了功课,工艺本身叫做“大马士革镶嵌”(damascene),是一种复杂的金属镶嵌工艺,西班牙的托雷多是它的兴盛之地之一(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百度一下)。小叶子本来说我们可以到南部去踅摸点儿这种饰品的,没想到第一站就看到了。这种特殊的在金属上雕花的工艺真心是美不胜收!小叶子两口子看上了橱窗里的一把迷你吉他,而我自然是更喜欢那些美丽的盘子。只是这时候我们还都并没有想买的意思,即使那位热情的西班牙老板很肯定滴说他这儿是最便宜的,比西班牙其他地方都便宜,我们也认为这是他招揽生意的办法。直到他告诉我们,他卖的手镯上可以当场刻名字,我们才下了决心,我和明月都一人买了一个刻自己名字的,而小叶子两口子则一口气买了好几个,都是送别人的礼物。然而他们还是决定先不买那个吉他,万一南部更便宜呢?

在这里我必须要另起一段儿说明一下,在之后的旅程中,各种现实的教训告诉了我们,西班牙的商家真的是非常诚信,是我们以天朝固有的小人之心度了人家的君子之腹。除了这家的大马士革镶嵌工艺品真的是全西班牙最便宜的之外,后面还有几件事情证明了这些商家真的完全不会作假,而且如果你要购买的工艺品或者有年代的东西有什么瑕疵,他们都会主动指出来,并且根据东西的品质明码标价,绝不欺骗顾客。而给我们的现实教训就是,我们最后在南部花更多的钱,买了更大量的金属镶嵌工艺品,也包括小叶子他们看上的那把吉他~ 很可惜我并没有拍下那些最精美的工艺品,在这里为了展示一下,贴一张我在网上找的图片吧。

这条街的小店都很小,我们大概逛了几个工艺品店,了解了一下价格就没再下手了。倒是后来逛到了一个卖酒和食品的小店,我们呆了非常久。他们家全部是自己生产的各种酒、香肠、巧克力等产品,看着非常诱人。想着我们简单的早餐,我果断买了一大根香肠,来到了著名的生火腿和香肠产地,当然要抓紧各种机会尝试了!我本来还想买一种鹿肉做的香肠,结果被阻止了。。。小叶子在这家店找到了做菜用的顶级藏红花,也买了点儿。然后我们又在街上的小超市买了点儿水果、橙汁和牛奶,这样明天的早餐就可以很丰盛啦!

我们的下一站是远在山下的真十字教堂(或者叫做韦拉克鲁斯教堂),是一座非常小但是又非常有名的教堂。不过在去之前,我们得先回家卸个货,把吃得放冰箱,补点儿防晒霜(实在是太晒了~)然后从家门口这个牌坊过去,再下山。

回家修整完毕,日照当空,我们又粗发了~,韦拉克鲁斯教堂在遥远的山下,所以我们必须先沿着一条山坡小路下山,而小路的开始就给了我们极大的惊艳,这满坡朱红色的野罂粟,太帅啦!

沿着台阶,顺着野罂粟的指引一路走到山下,除了担忧一会儿回来的时候要累得够呛之外,整体都是很美的,而且还有树荫,不会很热。下山之后正好绕着城堡的底部转了小半个圈,沿路走过一条河还有一些民居,感觉都是非常古朴而安宁的。很快我们就抵达了韦拉克鲁斯教堂的脚下。

这里已经是塞哥维亚城区的外面了,所以显得特别荒凉,偌大一片平地中间伫立着这座小教堂,看起来十分迷你,实际上。。。也是。很多游客都会错过它,首先因为它实在太不起眼,另外也是因为它在城外山下,但这座教堂真的是很特别的一个存在,看看度娘咋说的:

有12个面的韦拉克鲁斯教堂是塞哥维亚最有特色的教堂,也是欧洲此类教堂中保存的最好的一座。这间教堂由13世纪的圣殿骑士团所建,仿自耶路撒冷的圣墓教堂。圆形正堂中有一两层内式,据说圣殿骑士团的一些神秘仪式就是在这里进行。

从教堂门口的这片空地正好可以远眺城堡的一侧,相信从城堡俯瞰这里应该也是十分美丽的。

教堂门票是3欧,真心不便宜,我刚看了一下网上的信息还是1.75欧,看来他们涨价了~~进去以后发现这个教堂还是挺精致的,它的塔楼不开放,开放的是旁边12面的这个教堂主体。里面的结构十分奇特,还套着一个两层的小12面体,长这样的~ 从下面长椅的走向来看,是有牧师在二层楼主持仪式?

小12面体的一层,看起来就是个通道的样子,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四个门,光线很昏暗,透着一股神秘的气氛。

路过一个门,对面正好有位极其严肃的游客,更增加了神秘气息有木有?

爬上一段很短的楼梯,我们就来到了一间圆形的会议室,上面绘有红色十字的长椅靠在圆形的墙壁上围了一圈,中间是一个类似讲台的台子。这里估计就是他们举行神秘仪式的主要场所了,果然很有特色,感觉进入了某个古老的神话故事一样!

二层的神秘会议室一览无余,所以我们又下来一层,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参观的,果然,还有一个侧室,看起来像是一位主教的坟墓,它的墙上有一面精美的砖雕,但很遗憾,我们不懂西班牙文,不知道这间房具体是做什么的。

就这样,我们完成了参观,还是得说,这里很有特色,有机会的话还是推荐看一下的,或者哪怕只是为了欣赏下山路上的那些美丽的野罂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看完小教堂,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我们都饿了,所以想着在附近能不能找个不错的馆子解决午餐。但是…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附近有好几个评价不错的馆子,但是他们现在只、卖、早、餐!没错!他们的午餐都是从下午两点才开始的,OMG!!!让我饿死得了!

迅速协商了一下,我们只好无奈决定,先走回城里再说,然后慢慢溜达到餐馆最为集中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有餐馆能够提前一些营业了~

带着咕咕叫的胃回程,这满坡的野罂粟也只聊表安慰了,5555

在烈日中爬楼梯回到古城内,哦妈呀,我感觉已经饿过劲儿了。。。肯定没有体力去参观城堡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慢慢蹭到馆子集中的那几条街上去,一家一家看看是否能有开门的… 绕过城堡,走在城墙上,烈日当空,路旁的小花怒放成墙,前方一对老外夫妇牵手走过,让人顿生羡慕之情~

走过小巷,街上的人还是非常少,我们仿佛来到了一座空城呢!

这个牌楼右边的门洞是我们那天拖行李上来的地方,左边上坡的小路是通往餐馆一条街的小路,最高的建筑后面则是城墙。城墙是有楼梯可以上去的,不过我们看了一下,目前为止并不开放。门洞上还有十字架和圣母玛利亚像,虔诚的天主教徒城市,走到哪里都有圣母玛利亚保佑信徒们~

走过那条小路,我们还路过了教堂的后身儿,然后走进了餐馆一条街,这时候已经是一点半了,我们开始沿途各种观察馆子们是不是开门了。。。。路过一家巴基斯坦餐馆(其实看菜单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是哪里风格的馆子。。。这会儿就是只要开门就是好馆子~),看门开着我们就赶紧进去问了一下,服务员进去请示大厨之后,告诉我们可以提前开餐!哎妈呀救星呀!!!赶紧冲进去坐好!

菜单拿到手之后,我们才发现,这居然是一家巴基斯坦馆子!好吧,我们来西班牙的第一顿正餐居然是巴基斯坦菜也挺逗的。饿疯了的我们使用了残留的理智努力滴控制了点餐量,基本上点了两套半的整餐,这里叫menu,西班牙的发音不太一样,但基本就包括前菜、汤、主菜和甜品四项,所以以后我会写我们点了两套半menu。

前菜很快就上来了,卖相一般,菜色也简单,一份烤薄饼加酱料,以及一份炸蔬菜加酱料。但烤饼和蔬菜酥脆可口,酱料更是令人惊艳!烤饼的酱料是一种浓稠的奶油味道很重的酱料,应该是蛋黄酱之类的加上类似罗勒的香草颗粒,再撒上一些咖喱粉,厚重而顶饱。而油炸蔬菜的酱料却是相反的清爽口感,因为它是酸奶薄荷酱~配上油腻的炸蔬菜(其实也并不油腻),感觉真是很好!

由于餐厅里光线实在太暗了,我只能用相机和手机轮流操作,最后看哪个拍出来清楚就用哪个。。。。。所以很好,这份番茄冷汤就是用手机开闪光灯拍的~至于它的味道,我相信是改良了的,首先它和我在法国喝的,带着冰碴的原味番茄汤几乎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其次它的口味更像西班牙冷菜汤(这会儿我们还没喝过正宗的西班牙冷菜汤,不过喝过之后就发现了),浓稠、奶油味挺重,番茄味也很重,温度是常温的,其实并不冷。

很好,以上三盘东东,我必须说,五分钟之内就剩盘子了。。。且我们还加了一份饼,三分钟之后又木有了。。。。。幸好主菜这时候就上来了,不然盘子都要嗑碎了。。。。

略感遗憾的是,主菜并不像前两道那么惊艳,因为它们是----炒饭~,虽然看得出来炒得很精心,但跟我天朝这个炒饭的祖宗国度比起来,这些炒饭都很干,对我们来说很普通,能顶饱就行了。这盘绿色的炒饭不知道加了什么香料,味道还相对特别一些,其他的我就不照了。

最后的甜品又给了我们惊喜,甜瓜味和芒果味的冰激凌,还有一种甜糕,味道都很清爽,不是很甜,切成梯形放在盘子里,吃得我们意犹未尽啊!

快吃完的时候,大厨还出来了,估计是看我们吃得实在是太干净了。。。。。通常都是这样哈,吃得太干净和退菜都会引出大厨,不是么?原来大厨本来是巴基斯坦人,跟我们聊了几句,然后听说我们是中国游客,还说巴基斯坦中国是友好邻邦,挺逗的。

午餐圆满结束啦!满血复活的我们又踏上了烈日下的游览路线,看看看,城墙下路边的小花是多么美丽呀!

回去的路我们走得很快,十分钟之内就赶到了,城堡占据着这个山城的一个山头,在到城堡之前我们还得穿过一个大院子,院子旁边就是城墙,从城墙可以直接俯瞰到我们上午访问的韦拉克鲁斯教堂,它真的好小啊。。。

城堡主体,看起来好帅,这个特别像是迪士尼城堡现实版啊啊啊!

由城堡前院儿到达城堡的通道,是一座狭窄的桥,最后一段儿应该之前还是吊桥,这样可以完全保证城堡的安全独立性了,在进去之前我往下看了一眼,哎妈呀可真高呀,恐高症患者腿肚子要转筋了~ 入口的桥在图片的右上角。

西班牙的旅游景点,配套设施全都非常齐全,比如这个城堡就有电子导览器,而且还有中文的,这样参观起来感觉就丰富多了。进入城堡参观的第一个房间是盔甲展示厅,里面展示了城堡历代使用的训练和战斗用的盔甲,我个人相当喜欢,非常滴帅!盔甲很是精美,各个部位的錾花精致绝伦,有没有点儿冰与火之歌的感觉?

全副武装的骑士盔甲,连马都是全副武装的,太帅啦!

步兵与骑兵的对比,这些盔甲总重不知道有多少,穿上肯定特别的沉,可见原来的士兵们体能都多么的好。

走入后面的几个展厅,这些展厅大多是开会或者聚会使用的,墙壁上和顶棚上都有非常多精美的壁画,可惜光线实在是太暗了,根本没有办法拍清楚,好在每个房间都还有十分精美的彩色玻璃,还是可以拍一下的。铁血盔甲+女公爵彩玻,对比是不是很有趣?

我们又参观了音乐厅和其他房间,来到了城堡主人的卧室,好么人家一卧室都赶上一间教室那么大了!房间有着精美的顶棚、墙壁雕塑、壁炉和一张好大的床!好在这个房间的灯光多一些,我努力提高相机的ISO拍摄了一张,大家感受一下即可。

由于坐落在极其险要的山头,整个城堡虽然里面很黑,但每个房间的视野都是极好的,这不,从这个窗户又能看到韦拉克鲁斯教堂了。

参观完几个主要的房间,在穿过一个幽暗的走廊的时候,终于有一面和视线平行的大型彩玻可以清晰滴被拍摄下来了。要知道前面有一个华丽天花板的大厅有一块巨好看的彩玻可惜它是在屋顶啊啊啊!

仔细观察,这里的彩玻和之前观察到的都不太一样,之前看的尤其是在法国看的超大彩玻,那都是一块一块烧出来,然后拼成图画的。而这个城堡的彩玻却是画上去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工序把不同色彩烧上去的,但依然精美绝伦,并且透视感非常强,很有西方绘画的特色。有没有注意到玻璃上的字?从里面看是正确的,显然这玻璃是为了给城堡里面的人看的,很可惜不认识上面的字。

参观完内部,我们溜着城堡的墙边儿大概看了一下周围,又见韦拉克鲁斯教堂,这个角度好棒!

下方的某一层还有一个修剪整齐的花园,显然是不开放的,从上面看,这种规律的图案我喜欢。

溜过这个边上的小走廊,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武器库,里面有各种铁矛铁剑火枪啥的,还有这种封闭的弹药库,虽然里面没有弹药吧。

武器库的楼下,据说是一个军官学校,军官们在这里学习各种军事内容,包括各种武器的制作、使用、火药配备啥的,搞得跟实验室似的。出了这个军官学校的展示厅,我们就又回到了城堡的院子里,院子里还展示着几门大炮。这就算参观完了城堡主体了。下一站是城堡塔楼,过道墙上这顽强的爬藤植物真是令人佩服~

城堡的塔楼非常狭窄,楼梯是螺旋状的,那家伙就是上旋好几十圈儿爬上去,然后再下旋好几十圈儿爬下来,简直是一个晕菜的节奏,关键是人还特别多,旋的过程中还得不断和对面旋下来的人错身,还真是崩溃。不过一上到塔楼顶上,那可真是豁然开朗!周围好几十平方公里的地方一览无余,我们甚至能看到很远地方平原上的某颗孤单的枯树。。。尤其是对面山头上的塞哥维亚大教堂,和教堂后面的古城建筑,这个角度看简直不要太赞啊!

拉近些,远处的山脉都清晰可见,很壮观有木有?

整个城堡参观完毕,感觉呢就是第一视野太好了,第二虽然比较空旷但总体还挺华丽的,最喜欢彩玻!第三就是太,黑,了!只能看不能拍,略郁闷~

出门的时候正好看到院子里一棵大树的顶上有一对鹳鸟在喂食幼鸟,之前看各种欧洲的纪录片,这种很大的鹳鸟都是会出现的,现在看见活的了,略感兴奋啊!

我们要参观的下一个景点是罗马引水渠,但现在实在是太热了,罗马引水渠离我们住的地方又特别远,还得下山穿城走挺久才能到达。于是我们决定开始遵循西班牙人民的作息时间,先回家来个午休好了!反正现在街上的店铺也都关门午休了。于是我们一撇腿儿,回家咯!家里老凉快了!听听音乐,小睡一会儿,大家聊聊天,喝喝今天刚买的冰镇橙汁儿,别提多惬意了!

午休大概两小时后,大概是五点半左右,我们就重新正装出发了,但不忙奔赴引水渠先,外面还艳阳高照呢现在,不如还是先去吃个饭给我庆生吧哈哈哈哈!看看,吃货之旅永远把吃放在最前面的!

关于这个我们关注已久的Restaurante Jose Maria,我们还是很期待滴,一个是属于N百年老店了,另外一个是当地人推荐的。这地儿也离我们挺近,我们溜溜达达过去也才接近六点,于是….遇到了和中午同样的问题:人家的晚餐六点半才开始供应!!!OMG!!!好在这家店有一个大大的前厅,是可以在平时供应酒水饮料+零食(就是生火腿和生肉肠)的,没错,西班牙人貌似啥时候就愿意坐下来一杯,然后就点儿火腿啥的。店员和厨师沟通之后,告知我们他们的餐厅虽然还没准备好,但可以在前厅招待我们晚餐。这有啥不行的,只要能吃就好啦!!何况他们的前厅也很大很美,是这样事儿的~

坐下来之后,先看到的是印有家族LOGO的美丽盘子。

超大的吧台、各式酒类,当然还有满墙的火腿!这位服务员时不时滴就去切上一盘给人家当下酒菜。

坐下以后,我们只点了三样菜:1、乳猪(半只);2、生火腿+面包一盘;3、生香肠+面包一盘。多横!哈哈哈哈这生日大餐真是太重量级了!

火腿和肠上来的很快,我们其实点菜的时候还想着先少来点,吃完了还可以再点点儿别的呢。结果一上来我们就傻眼了,这么一大盘!

和昨天晚上在广场酒吧点的完全不同,这次的火腿简直是美味至极!它们被切成大约0.3公分厚的片,每片正好可以一口吃下。入口之后先是浓浓的咸鲜味,然后便是甜味和肉香,当然还有一些融合得很好的香料味道。口感就是湿润且油脂丰富,并且因为是生火腿,所以非常的有嚼劲。当然,因为油脂比较丰富且偏咸,吃多了可能会有点儿腻,这时候盘子中间那抹着特制番茄酱的面包就派上用场了,你可以就着一起吃。番茄微酸,面包有些脆,带着浓郁的麦香,配在一起什么味道都有了,超赞的!还有一点我个人认为很重要,昨天的火腿之所以不行,是因为它缺少了一些鲜味,多了一些放久了陈旧的味道,不知道是因为保存的不好还是因为猪肉质量的问题。

而香肠那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啊!比起火腿来,它虽然没有那么鲜,但也没有那么多油脂,味道更加清新,口感也更细腻,吃完之后我简直是对中午买的那根肠特别期待啊!在这里必须得感叹一下,不愧是N百年老店啊!

好了,等待了一阵子,大概半小时左右,我们期待已久的烤乳猪终于上桌了!第一印象是:这只猪好小~,不愧是乳猪! 粗略估计我们这盘大概是后半截身子的小猪,也可能是四分之一只,因为只有一条后腿,但居然还有一条尾巴~。然后发现这道菜居然是有汤的,而且是清汤,清的肉汤,然而乳猪的皮又是脆的,不知道具体制作的步骤是什么。这道菜整体吃起来居然是偏清淡口的,相对很淡,里面的肉倒是很嫩,但作为吃过我天朝著名烤乳猪的天朝人类,我个人认为这道烤乳猪实在是有些平淡,尤其又是吃过了之前两道风味浓郁的火腿和肉肠+面包之后。这时候我们还是比较庆幸的,因为量小,还是可以四个人把它解决掉的。至于巨大盘火腿和香肠,我们居然都吃掉了。。。。。真是罪恶~

好了,肉足饭饱,可以出发去水渠了!这个时间正好,太阳已经开始西斜,而且古城的这部分我们没来过。穿过这些街道的时候,发现居然这里非常非常热闹,有很多街头酒吧,还有游客,跟我们“家”那边的安静简直是鲜明的对比。只不过已经过了六点半,所有店铺都关门了,也没啥逛头了。只是时不时路过的有特色的古城建筑可以驻足欣赏片刻。

等到了罗马水渠下面,我们还没看见水渠呢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水渠面前的广场居然有一位大叔带着一堆人在跳广-场-舞!还用大喇叭喊话呢,可惜听不懂西班牙语,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而且也没顾上拍照,略显遗憾啊~

真正见到引水渠,才知道它到底有多壮观,高十几米,绵延几公里,要到达它的顶端必须得爬一百多级台阶,而此时夕阳西下,水渠的投影照在它身下的城市中间,光影十分迷人!先来个爬台阶时候照的吧,请注意,画面中间,水渠下面那些建筑中就有这个城里大家推荐排行第一,需要预约的那家烤乳猪餐馆,然后据吃过的小伙伴说,很是一般。

又爬高了一段儿,这时候已经可以看到水渠的尽头了~

终于登顶!这么看来,原来其实刚才并不是水渠尽头,因为它还拐弯了,拐过去之后还有好一段儿。这里的视野几乎和城堡一样好,可以俯瞰近处的城市和远处的山峦起伏。我们在这边看到的城市其实是新城,因为它们不在坡上,是后面建造的,所以也可以看到远处一些现代建筑的影子,但总体来说还是维持了比较相似的建筑风格。

来个近景突出一下光影吧,一会儿我们就打算开车到拐弯的地方看一眼,然后开车到远处的山坡上拍摄教堂的黄昏全景了。

视角回到古城,拉一个远景,整个古城还是比新城看起来更加沉稳优雅的,我喜欢。

在水渠的顶端,阳光正好,所以我也来了点儿人像,除了给小叶子两口子来张合影之外,御用MT明月也首次登台了!可是当时谁也没想到,这将是她在整个旅途中唯一一次的人像。。。后面人老先生病了。。。

参观完水渠的这头,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就是去离得很近的停车场取车,先去水渠那头溜达一下,然后小叶子两口子去附近的一个手机营业厅办个当地的手机,因为她家属要比我们提前一周回国,没有那么多假的人好悲催~ 接下来我们就去

顺利取车,且很容易找到了水渠那头的停车场,然后发现这个停车场要收费的,好像是2欧一小时。结果正在我们停车的时候,前面有辆走了的车子司机探手出来递给我一个停车费收据,说时间还有,让我们用吧。艾玛这些人简直太好了!我们一看,还有四十分钟左右,那应该足够了!

车停好,我们就分头行动了,小叶子两口子先去办卡,再回来拍照。而我则直接开始取景。刚才是站在水渠之上,而现在是站在水渠之下,感觉完全不同,在阳光的投影下,水渠看着无比壮观,真是很难想象这么雄伟的建筑竟然全部是由石头搭起来的!先来个手机全景图吧~

光影下的水渠和后面的小楼如此和谐得存在,显得特别宁静,特别美丽。

回头望去,炫光的那头是我们刚刚去过的水渠顶端,感觉很梦幻有木有?

时间紧迫,我们下一站还要去城堡对面的山坡顶上拍摄城堡或者教堂的全景,就是韦拉克鲁斯教堂旁边的那条路。所以等那两口子回来之后我们就立刻开拔了,别说,得亏他们办了这个当地卡,因为我们租的wifi在路上有几次没有信号了,全亏了当地卡的网络才能找到正确的路线。

出城,驶上下山的弯道,我们开始凭着记忆沿路开去,路过城堡下的时候,往上瞅了一眼,惊呆了!这城堡在夕阳的照耀下居然变成了红色!好像童话场景一样啊!不说啥了,赶紧找地儿停车,下车抢拍!太帅啦!

抢拍完毕,我对城堡或者教堂远景更加期待了,所以必须赶在光线还好的时候到达对面山顶。好在这条路我们已经走过一段儿了,大概知道方向,没多会儿就开到了山顶。原来这里是个比较高级的酒店,也没有什么人。停好车,我就在路边的坡上找到了一个位置,遗憾的是这个山坡还是不够高,看城堡角度不是特别好,但看地势略低的教堂的位置还是很棒的。此时太阳已经下山,借着最后一抹余晖,拍到了一张不错的远景,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啦!

正拍呢,突然发现路的尽头有个东西从坡上跑下来了,艾玛居然是只狐狸!在这居然还能看见野生动物,运气老好了!狐仙儿你可要保佑我们这次的旅程啊!

拍照心愿已了,我们慢慢悠悠滴边欣赏风景边开回了城里,还在那讨论了一下,如果住在刚刚拍照的那个山坡的酒店里,每天早上的日出肯定十分美。结果回到停车场差点儿傻了。。。找了半天才找到停车位!感情这地儿的停车也挺紧张的!所以我们最后的决定是,明早收拾好行李之后,我先下来,然后把车开到家门口装箱,再出发,这样就省事儿了。对了,停车场附近看教堂,视角相当不错啊!是这样事儿滴!

此时已经算是深夜了,十点多了呢,我们住的这片儿附近依然是如此安静,走在千年的古城街道上,这第一天的游玩感觉真好,我们不禁开始祈祷之后的旅程也要像今天一样丰富多彩有意思!这就要赶紧休息了,因为明天就要南下,我大概要开800公里的车,需要养精蓄锐了!塞哥维亚,晚安!

今日tips:

1、         来西班牙旅游,请一定把握好西班牙人民的生活规律,否则就没饭吃了!请注意:早上10点半左右店铺开门;午餐通常2点左右比较合适;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左右店铺午休;六点到六点半所有店铺关门;六点半以后晚饭时间才开始,通常8点半以后才是正常晚餐时间~

2、         西班牙餐量较大,四人的话一般点2套半menu就可以吃饱,当然,除非你们一行全部都是大胃王哈。

3、         塞哥维亚古城内白天晚上都不好找车位,而晚上就连山下停车场都很难找车位,所以租车来之前建议提前问清停车信息~

4、         烤乳猪,对于大天朝人民来说,不见得是美食,此观点仅供参考。

6月21日账单:

面包     0.15 €

6月22日:跋涉从北到南

6月22日:

今天是离开塞哥维亚的日子,经过了昨天一天各种吃不上饭的血泪教训之后,我们学乖了,虽然今天要开车将近800公里,但我们依然还是起得略晚,8点多才起,然后整了一顿巨横的早餐!除了房主留下的面包牛奶橙汁之外,我们昨天还自己买了牛奶和果汁,再加上昨天买的水果和肉肠,还有冲两杯立顿红茶,长途跋涉之前必须得把自己的肚子填饱了!以下照片由手机拍摄。

收拾好行李之后,明月和小叶子家属看家,我和小叶子下山去开车,经过这两天的各种暴走,我们非常顺利滴就找到了家门口。行李装好,和美丽的塞哥维亚古城到了个别,最后看了一眼罗马水渠,我们就上路啦!

今天的旅程是本次最大的挑战,我,没错就我一个司机。。。。将开车从北部的塞哥维亚,到达南部的科尔多瓦,行程预计约800公里。中间计划在另一座有大量古罗马遗迹的中部古城梅里达小做停留并午饭。

第一天来各种赶时间,而且不熟悉交通状况,所以没怎么顾上看风景,等今天真正开上路的时候,我们才开始全心欣赏沿途的风景。作为一个第三趟来欧洲的人,且走过三个欧洲国家,其实在来西班牙之前的预期都是像其他欧洲国家那样,觉得西班牙应该是一个湿润、多山、精致绿树成荫且古堡满地的国家。直到这一路行来,才发现其实它是一个迥然不同的欧洲国家,干燥,高温,植被稀疏,而且多平原的国家。除了中间我们路过了一片绿树相对较多的区域之外,其他大部分的地貌都是这样的。这也证实了为什么这个国家的特产之一是耐旱的橄榄树,还有很多很甜的水果们。总体来说给我的感觉跟美国西部倒是有点儿像。当然,一路上的古堡依然还是满地,这是美国没有的。(以下两张手机图片由小叶子拍摄)

开着我们给力的小车西雅特,这一上午的行程我们欢声笑语,很是高兴,即使半截因为找厕所开出高速差点儿回不来了之外,我们很顺利滴在中午十二点多到达了~。梅里达一定是古代的沙漠绿洲,因为它的门口有一条大河~,我们进程就要从桥上进去,它还有一个著名景点是古罗马桥。进城前我们研究了一下,由于时间紧迫,我们计划在4小时之内离开梅里达,所以选定了三个景点:古罗马桥、罗马斗兽场和雅典娜神庙。然而当我们在河边开车找桥的时候,小叶子突然发现河边的道旁树上长了好多大橘子!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有提到西班牙的橘子是特产之一。我们就停下来,说摘个橘子尝尝,反正落到地上好多都烂了也没人搭理。橘子还长得有点高,小叶子家属那一米八几的大个儿还费了半天劲才摘下来。然后我们…..就这么错过了罗马桥,死活没看见啊….太乌龙了,尤其那个橘子还超级酸,全车只有我这个酸食物爱好者才能吃的下去。(小叶子表示她摘桔子的时候其实看见了,但是没觉得那是罗马桥)

下一个景点是这个城市最著名的景点:古罗马斗兽场。开车抵达景点的时候,我们还以为走错了呢,这地儿咋这么冷清捏?游客基本没有,连这里最著名的景点,这个罗马斗兽场都小猫三两只。我们都分析是因为这个城所处的地方实在是太鸡肋,停留一天吧太浪费时间了,真是可惜了。

这个城市的景点门票售卖很有趣,是包场票来的,进城就买一回票,12欧,一天之内全城所有景点就都能看了。可惜我们时间实在有限,12欧看一个景点又觉得有些贵,就决定算了。还是先找地儿吃饭吧~ 这不斗兽场门口就有个餐厅,就它了。

服务员是一位特别可爱的大叔,但看这个餐厅的冷清模样我们就没对它报太大期待值,这次因为大家都比较饿,所以点了三个主菜,汤和甜品都是两个。在这里,我们终于首次喝到了著名的西班牙冷菜汤,浓郁的番茄和奶油的味道,上面撒上橄榄油、培根碎和煮鸡蛋碎。汤本身是常温的,因为有番茄的酸度所以喝着很是爽口,我非常喜欢,在之后的每顿饭我们有机会都会点它来喝。

可爱的大叔特别热情,还过来聊了两句,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啥啥的,而且由于他长得太可爱又太热情,我决定给他留个影,大叔老配合了,看这POSE摆的!

主菜就很一般了,我们点了两个鱼,一个牛肉,有一个鱼还算嫩,牛肉也还可以吧,味道就真是平平了。甜品就更加令人失望了…一个蛋糕一个汤都甜得打死卖糖的…卖相也不好,我就不贴照片了。

饭很快吃完了,因为没参观到任何古迹,所以我们略感遗憾,决定还是专门去访问一个,不收钱的哈哈。于是我们就决定去雅典娜神庙遗迹看看,这回可是被google导航坑了,我们按照导航开到了一条街上,开了一段儿就觉得特别不对劲,这条街显然是城里的中心区,人还挺多,店也挺多,但是这些人怎么一个两个都用震惊的眼神看着我们呢?艾玛这还有一位咋来拍车窗了???不对劲!赶紧停车找个地儿去问问!一问才知道,这条街居然是一条步行街啊啊啊啊!太丢人了,赶紧开出去!

一路心惊胆战滴开出步行街,我们迅速在旁边的一条街找到停车位,一小时一欧,然后步行…进入了这条步行街,汗啊,希望不会被罚款!穿过这条热闹的步行街,走过一条狭窄的小巷,我们就来到了雅典娜神庙遗迹。第一眼的感觉----这神庙可真小啊!简直是超级迷你版本的么!

这座迷你版的雅典娜神庙的造型非常迷人,虽然经历了千年时间,但美丽的神庙柱,花一样的柱顶和庙顶,整个看起来都很美。虽然比之前电视和图片中看到的希腊神庙要小N倍(目测大概只有五十平米的面积),但这毕竟是我们亲眼看到的第一座古罗马神庙,感觉还是很好的。

此时日正当空,太阳从神庙的缝隙中落下,感觉还是很壮观的有木有?

好啦,总算是看了一个古迹,稍微满足了一下遗憾,接下来还有大概一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开始逛街好了!步行街可有不少小店可以逛呢!而且我们发现这里的物价还是很低的(之后的旅途证明这里的物价是最低的!),我们几个女生都各买了几件衣服和药妆护肤品,价格都非常有吸引力哟!

心满意足滴离开,我们又开始全速奔赴南部,这时候离我们的计划时间已经晚了一个多小时了orz…万恶的购物欲啊….要加紧跑路了!这一路猛踩油门,就连沿路看到特别多绝美的风景都没有敢停下来欣赏。(所以…我这次就超速被拍到了,罚款100欧…..幸亏上了全险,租车公司负担了一部分,最后我们只额外付了30欧罚款),只好中途请小叶子用手机抓了两张。

终于,在经历了一次导航错误,开错了几十公里路,屡次跟房东道歉延期之后,我们在十一点的时候进入了科尔多瓦古城内。。。。大半夜的根本找不到车位啊!我们只好又兵分两路,明月和小叶子家属搬行李进屋,我和小叶子去找车位。好在我们RP不错,在古城里面转了几条街无果之后,终于在外围很近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停车位,而且居然还是免费的!

精疲力竭的我们在走回住处的时候,路过了一个中国超市,由于知道第二天肯定没什么机会做饭,所以就买了几桶方便面凑合一下了。这里的老板是温州人,很小的时候就来西班牙了,还说这里的小超市基本都是中国人垄断了,我大天朝人民真心是太威武了!!!

房子非常美,但我们,尤其是我已经没有脑细胞欣赏了,赶紧洗洗睡了,明天再说吧您哪!

6月22日花费:

停车费  0.25 €

方便面   1.68 €

6月22日tips:

1、         在西班牙开车,最好还是备一个当地电话卡,中途wifi可能会没信号,办卡的攻略一定要提前做好,因为交流会有障碍,除非你会西班牙文。

2、         一定注意不要超速啊,路上的限速标志都是公里,注意了!

3、         中部城市经济不景气所以物价都很便宜,支持买买买!

6月23日:匆忙的科尔多瓦到格拉纳达

6月23日;本来就睡很晚了,并且这座房子里还木有空调,睡得比较一般,结果早上想睡懒觉都失败了…对面一大早就在那里修房子….迫不得已只能起床了。起来一看,好么,原来不是修房子,是对面房子的院子里长了一棵树,太大了把房子都快挤破了,所以俩工人正在那锯树呢,锯成一段一段的再从房子里运出来,可费劲了!

不过今天也真是得早起,因为下午就得出发去格拉纳达了,我们为了在巴塞罗那多呆几天,商量之后只好痛苦滴缩短了科尔多瓦的行程。所以今天我们最晚就得在下午三点出发了!

就着房东太太留下的小蛋糕和黄油,我们自己烧水泡了昨天的泡面,饱饱滴吃了一顿,然后就拍了会儿照,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

出发之前,必须先得说说这座超级美的房子,这是一所类似于我们的四合院一样的房子,中间是院子,被三层小楼四方合围,本来应该是一个特别死板的空间,但却被这里特别的装饰风格装饰出了特别的美感,整个房子就是一个立体花园!

院子里还有一口井,其实我们从西班牙回来之后才发现科尔多瓦有个景点就是一条花街,以这种装饰手法的立体花园出名的,而我们住在这座房子里,那还看什么立体花园街啊?

而房间本身充满了生活气息,有各种各样的小装饰品,可见主人是非常热爱生活的人,院子里还养着一对儿小鸟,我们都非常喜欢。

照例是我和小叶子出门开车找路,另外二位负责运行李。因为昨天太累了,所以都  没顾上观察四周的环境,今儿这一看可好,我们门口这条小路那叫一个窄!只能容两人错身通过而已,只能是把车开到昨天死活找不到车位的那个小区停车场,然后再把行李运进来了。今天的地形不熟悉,所以我先把房子定了一下位,然后我俩就出门了,找到车还是很容易的,毕竟昨天晚上在附近转了N圈儿了,汗…然而回来的时候我们就疯了,首先这个古城,基本全是单行道,我们先是各种绕圈圈啊,就为了开到房子附近…,然后好不容易开到房子附近了,我们发现居然又被google坑了,它居然指的道是让我们从房子前面那个人都够呛能过去的小道开进去!!!

又绕了一大圈,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路,来到了小区停车场….然后又艰难地找了个车位,好么可费了劲了!

等一切都搞定之后,已经十点多了,好在清真寺离我们很近,腿儿着就能到,赶紧走起吧,其他的景色只能边走边欣赏一下了,路过的时候这座教堂还木有开门。

由于已经在欧洲的最南边了,这里更加的热,而因为接近赤道,日照也非常强烈,所以这里街道的画风和塞哥维亚真是迥然不同,很是有希腊的风格了。比如这条街就是以白色和黄色为主的建筑,很亮丽。

而这座房子就是白墙绿门绿房顶,建筑外面还有一座神龛,很有意思。我们也感受到了南部的炽热阳光,那简直要晒疯的节奏啊!

顶着烈日转过一个街角,一座四方形建筑的斑驳外墙就这么毫无预兆滴闯进了眼帘。墙体虽然充满沧桑感,但其上的细腻繁复的纹路依然瞬间让我惊为天人!其实主要是太惊艳了,因为来之前,景点选择的攻略都是小叶子在做,我只是负责找地图和标记而已。所以我脑子里对于西班牙的印象还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欧洲景点,比如城堡教堂啥的,然而猛然看到这极具北非穆斯林风格的建筑,真的只能用惊为天人来形容了!

震惊的感觉一直持续,然而进去以后的震惊又是另一种了,为啥有一座钟楼?!我这才想起小叶子童鞋做的功课,原来这是一座宗教融合的建筑,它在公园700多年的时候是一座清真寺,然后一直被当时的统治者扩建最后变成超大一座清真寺。然而在13世纪的时候,这块地方被西班牙人占领了,所以这地儿就因地制宜滴被改建成了一座大教堂~,没错,就是大教堂!真等不及进去看看这文化碰撞和融合之下的产物到底长啥样了!

从入口进去之后,发现这里显然是清真寺的部分,红白相间的连续拱形建筑,很多很多的柱子、昏暗的光线还有长长的吊灯,只有窗户上的花色玻璃透出了一些教堂的味道。

往里走去,拱形结构在中心部分变高,更多细腻的纹理展现在墙上,艾玛我这个纹路控简直要走不动道儿了!

偶尔,在不经意的地方,你可以发现天主教的影子,比如墙上的十字架,再比如,这地上花窗透进来的斑斓光线。

然而当你进入大殿的最深处,这些被拦在栅栏内的部分才是这座建筑作为清真寺部分的精华,这些花纹,我简直没有什么语言来形容它们了!

最有意思的是,在大殿的中间,有一个方形的天井,那周围是光线最暗的部分,四周的墙很高,仅有四个窗口能看见天井内部,但完全可以看出,天井里面的花纹才应该是最为繁复美丽的,说实话我们并不知道这个天井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走到大厅的另一边,光线突然明亮了起来,这也能让我更好滴把这座建筑的主要结构拍清楚,再走走就到教堂的部分啦!

再向前走了一段,眼前豁然开朗,房顶也挑高了好多,画风骤然改变了,说实话还挺突兀的!不过为了说明问题,我还是把照片的顺序调换一下,先展示一下双方文化是在哪里明显碰撞的吧,哈哈。请看,就是这里,一堵墙,一个拱门,门内是清真寺,门外就是大教堂穹顶,身临其境的时候真是感觉太穿越了!

刚才是仰视图,现在来一张正常视角的,里面是清真寺,外面是大教堂。据说当时改建的时候,西班牙人是扒掉了清真寺的一部分,然后再衔接上大教堂的主殿部分的,然而其实从外面看,毫无违和感!也得赞一下西班牙人民的建筑功力了!

接下来就是天主教堂部分了,看到这个部分我再次惊呆了,这是在跟伊斯兰国家建筑比谁更富丽堂皇么???看看这华丽丽的穹顶和周围各种浮雕各种花纹,看看这墙和柱子,还有金灿灿的超大管风琴,太美了有木有?

啥也不说了,我专门拍了顶部的特写,请看图,这是主穹顶,遗憾的是略有变形,其实是圆的哈;

这是右边的和主穹顶连接的部分,光上面的人物浮雕就得有小一百口子。

由于这个天主堂部分挑高实在是太高,我觉得应该是除了全景相机之外没有相机能拍出它的全貌吧?我是各种取景角度都试了一下,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效果,地面部分都不太好拍,包括肃穆的主教们开会的厅,还有一个金灿灿的超大神龛,也只好放弃了,只能是各位去了以后自己感受一下了。

有人告诉我说,区别天主教和基督教的最简易方法是看看有木有圣母玛利亚,很显然,这座宏伟的教堂里有非常多圣母玛利亚

在明亮华丽的教堂部分流连了很久,都舍不得走了,但时间非常紧迫,我们还得赶紧吃饭,然后取车,出发格拉纳达,没办法,只好恋恋不舍滴离开了,出口还是要回到清真寺部分,这个场景很好滴诠释了我们心中的不舍之情~

最后再看一眼美丽的花窗,科尔多瓦,我们应该还会再来拜访滴!

在离开之前,我们还要解决一件大事,那就是午饭!运气很好的是,我随便用yelp搜了一下,附近就有一家评价很高的馆子,还等神马,赶紧冲进去啦!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家馆子想必就是了,它的门脸小到要不是用软件定了位,你基本就忽略了的程度,进去之后,穿过一个长条型种满鲜花的院子,里面豁然开朗,有一个很大但很凉爽的院子,当然还有室内的餐厅。不过既然如此凉爽,我们当然选择鸟语花香的院子用餐了,先瞅瞅菜单吧。

由于饿得嗷嗷滴,我们这次点得比较多,南方开始有海鲜了,而且经研究,居然有仰慕已久的墨鱼焗饭,岂能不点呢!!!另外还点了个红烧牛尾、一个牛排和一个啥啥炒鸡蛋(这会儿还不知道啥啥鸡蛋呢),冷菜汤当然是必不可少滴。最后为了补充维生素,再来个蔬菜沙拉就齐活啦!

冷菜汤一上来我就看出来这个餐厅跟昨天梅里达那个不一样了,人家这配菜,用的是纯蛋黄,再加西班牙生火腿!这可比昨天那道用料考究多了!再一喝,我几乎可以断定这是他们家自己做的了,番茄的味道超级新鲜!特别好喝啊那可真是!

接下来上的牛排和鸡蛋的那个菜还是比较一般的,感觉鸡蛋那个就是变相的某蔬菜摊鸡蛋饼,结果还没摊好的意思,味道居然很中国,跟一桌子西餐搭配感觉违和感很强。。。

等了挺久,墨鱼饭终于上来了!先看看卖相,那就是墨汁儿盖饭啊亲!

看着卖相不咋地,但吃起来可真是美味,“墨汁”的口感浓稠鲜润,里面的小墨鱼新鲜且非常入味,而最令人意外的是米饭居然不是夹生的!本人是最爱菜汤拌饭的,所以在其他人觉得墨汁的味道比较奇怪且真的会染黑舌头,因而尝了一口就放弃了的时候,本人就包圆儿了剩下所有的,好吃!来看看我挖出来的小墨鱼~

最后上来的红烧牛尾也是相当美味,牛尾炖得相当软烂,而且很入味,个人一直比较喜欢牛尾,因为它含有一定量的脂肪,不像牛排啥的那么干巴,这个牛尾的火候和味道都非常到位,导致我本来吃了快一盘子墨鱼饭,结果又吃了好多牛尾。。。这可真的不利于减肥啊。

一顿饭吃得十分愉快,但吃完却不能耽误太久,因为我们要赶路去格拉纳达啦!最后奉上这家馆子的地址,各位有兴趣可以去试试。

时间太紧迫了呀,吃完饭后我们基本是小跑着回到我们停车的地方的,然后就迅速上路了,谢天谢地的是我们住的地方还是老城边缘,出城很容易,不用像早上一样懵逼滴绕圈圈。。。。很快我们就上路了。这次还是依然听从了google地图的建议,走了一条不是高速但相对比较近的路,有了昨天的经验,我们知道这种类似国道的路况还是很不错的。而事实上这条路也没让我们失望,整条路的风景都非常的美,可惜还是因为赶路,没有办法停下来拍照。

一路很顺利滴到达格拉纳达,之前我们做攻略看地图的时候就知道这次住的地方是山上,所以提前也做了一些心理建设,预见到开车肯定不能太顺利找到。但因为这次定的房子实在是太漂亮了,使得我们纠结了一阵子还是决定挑战一下山路+古城窄道儿,好在我之前已经充分地,嗯,练习过了….

然而即使已经做过心理建设,当我们开车爬上阿尔拜辛的大坡的时候,依然有点蒙圈,先是在古城里绕了个大圈,然后~又绕了一圈,绕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发现不对劲了,使劲儿注意了一下路况,发现原来是有个岔路口的红绿灯我们理解错了,那个是一个单行线,准确说是一个单项限行的红绿灯,红灯的时候我们需要等上面一个大坡上下来的车通过,等绿灯的时候就需要我们开上那个大坡了,之前开过来的时候感情是没理解这个信号灯的意思~

终于,正确滴通过那个路口,艰难滴爬上一个足有45度的大坡之后,我们开到了正确的地方,房东已经在那儿等了我们半个多小时了汗….

这还没完,当我们以为到地方的时候,房东大姐跟我们说:我的房子在快到山顶的地方,咱还得爬点儿台阶哈~~~妈妈呀我们的行李…..

然而,当我们扛着行李走到房子门口的时候,一眼看到房子,就感觉所有的折腾那可都是值得的,这个房子简直太漂亮啦!坐落在山腰上,前面有个小院子,可以直接远眺对面的阿尔罕布拉宫,院子里种满花草。而一进门,好么简直太大了!白色的山体被挖空成为一个足有200多平米的房子,有一个大客厅一个小客厅两个洗手间和一个开放式厨房,装饰简洁,非常有北欧风。重点是简直太凉快啦!话不多说,有图为证!

先来一张客厅全景图

一进门,先通过一个狭窄的走廊,然后是开放式厨房,红色的橱柜组合老亮眼了。

然后就是超大的客厅,还有饭桌,帅吧?

通过一个长长的走廊,旁边有一些放杂物的架子,然后就到达了我和明月的卧室了。而旁边是一个大的洗手间,有浴缸和洗衣机,旁边还有一台电暖气…房东阿姨说这房子太凉,有时候晚上洗澡的时候是需要这个取暖的。

客厅的另一头是一个小厅,小厅两头分别是小洗手间和拥有一个衣帽间的小叶子两口子的卧室。这个小洗手间才叫一个纯天然,连淋浴间都是从山体上直接挖出来的,看看这放肥皂的台子,多么浑然一体啊!不过小叶子说这边的窗户木有玻璃,就是个窟窿,超级招蚊子额。。。。

房东大姐特别特别热情,先跟我们介绍了半天房子里的设施,包括洗衣粉放在哪儿炉子怎么使之类的。然后又告诉我们从哪条路上山,从哪条路下山。然后在我们问了一下取票的事情之后又跟我们说了半天取票啊参观什么的事情。最后又托了我们每天给她浇一次花才走了。

大姐走了之后,我们又兴奋滴在房子里遛了好几遍,歇了会儿,等五点多太阳小了之后就出门下山去换票了。科尔多瓦我们太匆忙,没能好好观赏,我们这次要在格拉纳达住两晚,一共有两天半的时间浏览,可是得好好看看了。比如我们住的这个半山腰,全部是希腊式的白色房子,再加上色彩斑斓的屋顶和门窗,太赏心悦目了有木有?

刚出家门口就碰到一队骑着电动两轮车的小朋友,看来是组团来旅游的,我们还说要不要也租个这种车,这样就不用腿儿着爬坡了嘿嘿。

展示一个我们之前爬上来的大坡,要知道,从此以后的三天,我们上下这个大坡,哦不,其实下面还一个,就是没拍。。。,我们上下这俩大坡那可是每天不下6次啊!那家伙可是锻炼身体啊!

下第二个大坡的时候碰到一个喵星人,结果她看见我们的时候跟见鬼了似的,瞅瞅这惊恐的眼神~

下了大坡之后,一路走走看看,趁着商店还木有关门,先瞅瞅路边儿这些店都卖点儿啥。换票的地方不远,出了老城区再走十分钟就到了,还是个书店+纪念品商店。现在正是“秘密花园”流行的时候,这里居然也出版了阿尔汉布拉宫花纹版本的秘密花园,好么真是开眼界!顺利换票之后小叶子两口子这对儿纸制品迷还咬牙买了两个纸雕镂空的阿尔罕布拉花纹图案纪念品,很好看,但是很贵,所以我就放弃了。

出来之后各个商店也就关门了,都七点多了,我们也琢磨着是不是先把饭吃了,因为明天要早起,所以今天吃完饭回去收拾收拾就得赶紧睡了,我们也就没再找特别正式的饭馆。正好路边有一个土耳其烤肉的馆子看起来还挺火的,就这儿来吧!各自点了套餐,基本上就是烤肉卷饼配米饭或者薯条。味道还真是不错,价格还便宜,性价比很高呢!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蔬菜~

肉足饭饱,我们顺便逛了会儿街,这里有一整条街都是卖鞋的,来之前做的攻略就是西班牙的鞋非常好,怎么能够错过呢?只可惜时间有点晚了,我们只来得及逛了两家店,不过还是迅速滴各买了鞋,这效率高的!

等所有的店都关门之后,我们开始往回返,这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天刚刚擦黑,结果就在进入老城的入口处看到了街头跳弗拉明戈舞的一组人,艾玛真是男的帅女的美啊!赶紧凑过去看看!

当然,在观看舞蹈的时候我们还是很警惕的,把包都背在身前,然后注意着不要让身边的人太靠近,哎,到了南部,实在是没法不注意~

好了,今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那简直是丰富多彩型的,明天一早八点就要去拜访阿尔罕布拉宫,麻利儿赶紧睡啦!

今日tips:

1;科尔多瓦古城的景点非常多,建议要么就多安排两天游览,要么就放弃游览选择其他城市了。

2;格拉纳达的房子大致可以住两个位置,一个是我们住的山上,另一个就是山下的城里,住山上的好处就是可以住山洞,风景也好。但问题就是开车很费劲,走路也很费劲,全是大坡。所以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充分才行。

3;来之前网上预约阿尔罕布拉的门票,一定要用去的人的信用卡才行,因为换票的时候要求出示购票人的信用卡和护照的。

4;我们来的时候,说是今年有夏至狂欢节,晚上11点开始,有跳火堆Party什么的,可惜只有21-23三天,我们第二天还得早起,就没有去。
6月23日花费:

冰品      1.80 €

6月24日:迷人的阿尔罕布拉

6月24日

今天是看图的时间,因为我们要去拜访此次最为重要的景点-阿尔罕布拉宫,这个宫殿的参观过程其实就是一场是觉得盛宴,感觉什么言语都是苍白的。因为定了最早一波八点的时间,考虑到还得先下俩大坡然后上另外一个大坡(我们住的阿尔拜辛区和阿尔罕布拉宫是处在两个山头,得先下山然后再上山。。。),所以我们六点半就起床了,然后开始爬坡。。

西班牙的宫殿都是属于包下整座山头型的,尤其是这座,我们仅仅爬了两个坡之后,就进入了宫殿的范围,而这还只是山头的四分之一高吧。我们是从一个角门进入的,不是很大,但很高。

从这一个小小的角门就已经可以看出整座宫殿的气势了,连明月的背影都显得如此有气势,有木有?

进入城堡区域之后,我们还走了大概十分钟才到达核心参观区域的入口,期间进来以后最开始看到的实际是这座城堡,后来我们才知道它只是一个附属建筑,类似于武器库或者兵站之类的。今儿这老天爷可真照顾我们,天蓝光好啊!

来个全景吧,这时候的太阳已经从山后升起,正适合开始参观!

由于到达较早,还没有开始放行,我们需要先排队等待,我观察了一下,看来可以早起的人们还是比较少,我们这一行加一起也就几十人,这样的话预期回头参观的时候就不会有很多人影响拍照了,可真是幸福!等待期间,先拍一下我们住的那个山头吧,也就是阿尔拜辛区!

时间到,开始参观啦!刚进门,我们就被墙上繁复精美的花纹给惊呆了!这也太精致了,太费工了!

这里没有讲解器租用,但门口有个二维码,说是扫了以后登录一个网站可以同步听讲解,可惜我们没搞明白,索性就算了。各位看官如果要去的话,去之前可以研究研究这个二维码和讲解的事情。但其实就跟我刚才说的一样,当你看到实物的时候,就会发现说啥都白搭了,赶紧看吧,还有限时一小时这个事儿呢!穿过了门廊,或者说门房之后,我们先来到了一个非常小的院子。砖雕和瓷砖的配合使得整个门廊就像一幅艺术品,可惜的是这座宫殿也是屡遭各种破坏,砖雕的颜色都褪去了,不然如果保存下来还不知道是怎样一幅华丽景象呢。而每个有灵魂的建筑,都一定是和水密不可分的,这不,这个门廊就有个小水池,我们进来的时候正在放水中。

接下来我就各种一通拍啊,这种花纹简直是我的大爱,在科尔多瓦清真寺的时候就被外墙惊艳过,但没机会好好看,这可算是有机会连看带拍了!以下几幅自己特别喜欢的花纹细节照~

每个庭院的一侧都有一个类似阳台或长廊的地方,采光很好,能远眺对面山上的阿尔拜辛区,只是现在光比较大,拍出来效果一般,不过穿过门廊的美女可不能错过!

再穿过一道门廊,我们就来到了此次参观的两大重点庭院之一:桃金娘庭院。可以说,阿尔罕布拉宫的精华就由此开始了!首先是更加精美的墙面浮雕,这庭院墙壁中特意设置的凹下去的一个位置,其雕塑精致细密,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之前在各种宣传材料上见到最多的就是这一部分的花纹了。我特别拍了一张整体图和一张细节图。密集恐惧症患者估计看到会疯了。

拍完极致细节,我们还是得回过头来看看狮子庭院的全貌,这是一个细长的庭院,感觉差不多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两头都有门廊,两侧则主要是墙壁,比较小的房间和刚才说的凹下去的那个细节的地方,私下猜测,难道是士兵站岗的地方?而中心部位则是一方清澈的池水,两头分别有一个圆形的喷泉池。比较完整滴展示了对称美。

走廊上特别展示了几块花砖,中间估计是皇家徽记。

不同的房间都各有细节,其实房间本身都是空的,没有任何摆设或者装饰,但对于花纹控的我来说,这些真的就已经各种看不够了!

最后一个大厅,是走廊尽头的主厅,这是一个挑高得有三层楼、方圆得有200-300平米的大厅,我的广角镜头基本上只能收入它的一个角落而已,没有办法只能照一些局部了,比如入口拱门的一部分。

厅里我最喜欢的地方,除了依然是墙壁上的各种砖雕花纹之外,还有几扇落地窗营造出来的光影感觉,虽然光比很大,但我依然还是设法拍了下来。

除了下面的落地窗之外,接近房顶的地方还有一排小的花窗,也非常美。

第一批入园果然是明智的,因为后面没有川流不息的游人,让我得以瞅了空,等到这座大厅没人的时候,找了一个最靠边的角落,尽可能多地收入了大厅的一角,就是等这个人“就位”费了一些功夫,哈哈。当然,成果还是很喜人的!

继续前行,走廊一角我自己很喜欢的花纹,记录一下。

最后来到了桃金娘庭院的另一头,这里才是真正诠释了完全对称的美学,好美!就是后面一拨的游客已经上来了,我得赶紧往前走啦!

继续穿过一道门廊,我们就来到了此行的第二大精华庭院-狮子庭院。这个庭院的风格和桃金娘庭院简直是迥然不同!如果说桃金娘庭院是精致大气,那么这座狮子庭院就是玲珑而繁复了!先看看这个走廊体会一下吧!

再来看看庭院,这个庭院的面积大致是桃金娘庭院的三分之二大,相对比较迷你,庭院是由瓷砖铺就而成的,而庭院中心则是一座由很多只石狮子驮着的喷水池,狮子庭院即由此得名。只可惜中间是被围着的,不能靠近参观。这个庭院住了很多燕子,我们参观的时候不停滴穿梭飞舞,给我的照片平添了一分动感。

四周的走廊中突出来一座凉亭,估计当时的王室在天气好的时候会在这里摆上瓜果,小酌一杯,聊聊天赏赏景啥的,阳光打来,光影扶疏。

这座凉亭里也有前一个庭院的那种经典“密恐”花纹,特别来一张好了。

狮子庭院的大厅也比桃金娘庭院小巧,但整个殿内全部是经典“密恐”花纹,那简直是繁复得没样儿了!因为光线不太好,所以我也没能拍到合适的片子。不过在这里碰到了正在修复浮雕的工作人员,这是得有多大的耐心才能天天坐在这里修复啊,简直是大写的佩服!

最后一个挑高的大厅,极致“密恐”花纹出现了!依然请看一个整体图和一个细节图,哈哈我这一章节是不是应该叫做“密恐慎入”?

意犹未尽滴参观完两大精华庭院,我们磨蹭着来到了最后一个非常小的庭院,或者说是这个迷你庭院的楼上。这时候已经快俩小时了,哈哈哈我们大大滴超过了限制参观时间,身边儿都不知道过了多少拨儿旅游团了,好在没有人来催促我们!

这个庭院的楼上实际上可以说是一个走廊,只有一个小房间,和两个伸出去的阳台,阳台的花纹又有所变化,不过这种单一花纹比较多的组合我个人比较喜欢。

从阳台俯瞰最后一个迷你庭院,这其实是一个迷你园林,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园林精致而美丽,不过还是从上面拍出来比在下面看的好看,古代皇室果然很会享受!

最后一个走廊了,玻璃上贴了一个窗花,我觉得是一只神兽有木有?

这个庭院就在一个非常迷你的院子中画上了句点,我们在图中的长椅上也依依不舍滴坐了一会儿,真是不想走啊,没看够!

最后一道门,门外就是宫殿的户外大花园了,核心区域就此结束,阳光也变得更加炽烈。

别看核心区域参观结束,外面的大花园也是非常有看头的,这个花园整个的规划都是对称式的,并且有高度的变化,一层一层的。植物有非常多种,旁边主要是松柏之类的长青树木,间或有一些藤本植物和开花树木点缀,从外到里逐渐种植树木,和一块一块的花卉。中间更是开辟了一些类似池塘或者湿地的区域,以供栽种喜水的植物,总之,规模十分宏大。这个爬藤植物的拱门我自己很是喜欢。

睡莲水池,这个角度非常美。

再来一张横向的,对称的美总是很让人着迷,而现在无风的天气也不那么讨厌了,因为平静的水面更利于拍摄倒影。

对称与不对称,总之还是很美,后面那个山包就是阿尔拜辛了,我们住在那个山包上,嘿嘿。

以之前参观各种花园的经验来看,这里的花园应该也是遵循着四级常开的原则栽种植物的,而由于是夏天,我们看到的花卉品种非常多,大致怎么也得有个20多种吧。其中既有如百合这样华美的大花,也有叫不出名字的细碎小花,比如这一片小白花,美丽程度么各位自己看图体会就好了:)

终于!皇宫的部分整个参观完毕了,好么都十二点多了!怪不得肚子咕咕叫呢,刚才参观太专心都没顾上!这时我们昨天特意买的面包就派上用场了,先坐在宫殿门口的长椅上歇歇脚,然后来两口面包暂时垫垫肚子好了。然而即使这里也有很多风景可以看,除了其他品种美丽的花草之外,我们还看到了周围身材火辣滴女园艺师,对不起,你太好看,所以我偷拍你了:P

休息了一会儿,垫了肚子,还解决了三急问题之后(别笑,那个厕所离皇宫可是很远的),我们就向夏宫进发了,皇宫主体是在半山腰,而夏宫则真的是在山顶上的,估计哪里真的会比较凉快~而我们进门之前,就被一排排巨大的树墙吸引了,可惜拦住了,不让进,只能远远瞅瞅了。

如我们所料,夏宫果然比较小,进门这个大院子倒是敞亮的很,可惜现在阳光已经到了头顶,拍照很不适合的时间,光比非常大,只能尽量拍出效果了。

必须得说,刚从下面的皇宫核心区出来的我们,感觉这个夏宫实在是太寒酸了点儿,即使知道它曾经被损毁的很厉害。所以我们只是匆匆浏览了一下各个小庭院而已。但必须说的是,这里的视野真的是最棒的,比如可以远眺山腰的皇宫本体。

当然,还可以俯瞰整个格拉纳达城市~。

饱览完整个格拉纳达的全景,都已经一点多了,我们赶紧往山下走,下山的路是一条林荫台阶小道,每隔一段台阶就有一个供歇脚的小平台,中间还有一个小喷泉。而最为精美的设计则是小路两侧的水渠,水通过这两侧的水渠从山上流下来。我猜测这个水渠和整个皇宫+夏宫的水系是一个完整的水循环系统,这个工程真是太赞了!

下得山来,穿过皇宫外围的花园,我们就要出去了,出去之前我们穿过了一条由树枝组成的走廊,这是我一直想要拍摄的景象,只是,居然组成这个穹顶长廊的树居然是夹竹桃!而且还开着花!简直是开眼了!

出了皇宫的主体部分,我们就来到了早上排队的地方附近,也就是皇宫核心的外围,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间专门做传统木头和贝壳拼镶工艺品的店,还是现场表演制作的。这里有意思的地方是,所有产品都是用这种手工生产的,但产品价格也会有区别,贵的用的是真材实料,真的木头和贝壳;而便宜的则是用树脂和塑料做的。

再接下来,我们又顺便瞅了两眼皇宫核心区入口旁边的一个接近废墟的区域,哦,就是排队的时候拍的那部分。但除了城墙和废墟,没啥可看的,于是我们就加速赶往山下了,两点多了,我们还木有吃午饭,之前补充的面包已经消耗完了,好饿!但即使很饿,在出皇宫走到山下的这段路,我们还是抽空冲进了一个手工吉他专卖店,因为那里面的店主帅哥正在弹好听的吉他!!!据吉他爱好者,小叶子老公所说,帅哥的水平非常的高!可惜他不同意照相,真是太遗憾了。

听了一段吉他,我们迅速冲下了山,在这之前我已经用yelp定位了附近评价非常高的一家餐馆,下山之后我们才发现,这个地方位置非常好,就在阿尔拜辛区的正下方,旁边就是隔开阿尔拜辛这个山包和阿尔罕布拉宫这个山包的一条河,我们只用了十秒钟就决定还是坐在户外用餐了,因为坐在这里,还可以看到阿尔罕布拉宫。

这家餐厅叫做Restaurante Ruta del Azafran,因为服务生不错的英语,我们坐下以后迅速滴点好了菜,当然,必须先来点儿啤酒~我们点的是本地产的啤酒,味道非常的好!牌子很直白,就叫阿尔罕布拉,哈哈。

事实证明这家餐厅不愧受到极大的好评,因为我们点的所有菜都非常美味!首先上来是新鲜的沙拉,不但有各种新鲜蔬菜,还有草莓在里面,非常提味。

再来是汤,这个汤有点浓稠,能看得见的就是有茄子,喝着觉得应该还有一些豆子或者土豆,最重要的是这是个鱼汤,味道还是很鲜美的。一如之前的每顿饿疯了的状况一样,这两道菜还不够塞牙缝儿的呢,瞬间就清盘了欧耶!

第三道,横菜终于上来啦!烧鹿肉!这道菜,直到我们旅程的最后,它都可以排的上美味程度的前三名!鹿肉软烂入味,肥瘦适中,味道很均衡,能吃得出来放了红酒,有水果的甜味,酱汁也十分棒!我可以毫不脸红滴说,我们连盘子都用餐前面包给抹干净了咩哈哈哈哈!

来个特写,看看这颜色多诱人!上面的是一块苹果。

今天中午我们还是比较克制滴,没有点很多道菜,最后一道更是连主食也包了,那就是-----此行第一顿西班牙海鲜饭!!!可惜我并木有能拍到海鲜饭刚上来的样子,因为。。。。瞬间就被我们瓜分了,空锅我就不发了,等我想起来的拍照的时候我就只能拍我盘子里的这一份儿了,呃,下次注意。。。

对于第一次吃正宗西班牙海鲜饭的我来说,唯一的评价就只能是---好吃!虽然这家的海鲜饭也跟一般的西方做法一样,会有夹生的情况,但非常轻微。味道上来说首先里面的海鲜非常新鲜,其次饭也非常入味,汤汁已经完全被吸入米粒,浓郁鲜美。很好,又瞬间清盘了~

此顿饭最后被我自己评选为西班牙之行的第三美味的一顿饭,所以这家餐馆是强烈推荐的,请看地址如下:

哦,差点儿忘了,当我们吃饭的时候,不但旁边有好听音乐伴奏,包括吉他和风琴,这是街头艺人;而且还有一只“要饭”的喵星人,不过非常挑食,除了大虾什么都不吃!

午饭吃完大概三点多,我们就决定回家修整一下,躲过最热的时间,把我的相机啥的扔家里,然后下午进城逛教堂去。爬了俩大坡,我们又要回家咯~阳光下的阿尔拜辛白色+彩色的建筑,是不是有来到希腊的错觉?

再来一张,这是我们住的房子的楼梯下面~

休整了一个小时,凉快了一下,然后补充水、充充电,我们就又上路了。下午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基本上就是先参观一下有某一届皇帝和皇后目的的皇家礼拜堂。然后再逛逛城里,看看有没有其他教堂啥的可以参观一下。

先是皇家礼拜堂,门票四欧,很小一个教堂,那个墓可就更小了,除了墓碑的大理石雕刻还是很漂亮之外,其他真的没什么可看的。而且还不让照相。。。感觉被坑了呢。

倒是礼拜堂后身的大教堂是非常美的,门廊上方的雕塑看得我们目眩神迷的,可惜太高,教堂又不开放,没法进去看了。

接下来就到了逛街时间了,这条街上的小店真是特别多啊,而且还有好多传统商店,开启买买买模式!而且还顺便在一家卖传统手工蕾丝的店里给好友六百买了礼物,那是相当滴美啊!

城里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前往著名的阿尔拜辛区了,之前刚来的时候,还因为找不到路在里面绕了两圈,这次可是能好好逛一下了。不过当终于能逛这个地方之后,我们的感觉却非常不好。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像我们这边的小商品市场了!街道很窄,很多小摊儿,而且都挂着非常廉价的产品。这里的人眼神都怪怪的,我们逛了几分钟就决定放弃了。之前看攻略说阿尔拜辛区小偷特别多,现在看来很可能是真的。

相对比较好的一点是,当我们出了阿尔拜辛的中心区之后,在相对偏僻的几条小巷子里倒是感觉比较好的。比如在这条巷子口,就可以看到对面山上的阿尔汉布拉宫。

这个小巷也一样,真是各种角度看阿宫完全看不够的节奏呢!

略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回家了,先把刚才在城里买买买的货卸掉,很可惜的是我们计算错了时间,没能拍成日落,只能麻利儿滴去吃晚饭了。这次我们要去的地方是阿尔拜辛区的山顶上的一家餐厅。这家餐厅是我做攻略的时候找的,评价超好。我们顺着房东太太推荐的路线,从房子后面顺着一个台阶就上了山顶。走在山顶的小路上,那简直是豁然开朗啊!视野超好,可以直接看到阿宫的全景!虽然没赶上日落,但还有夕阳余晖,而且阿宫的夜灯也都开开了,抓紧时间来张全景!

拾级上下,又经过了很多条白色的,种满花草的小巷之后,我们终于在天全黑之前到达了山顶,到了这里才知道,原来山顶上有一个专门的观景平台,从这个平台可以一览无余滴看到对面山头的阿宫。所以这里针对于我们之前看到的人口密度,那简直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可惜木有带三脚架,只能先去找饭馆儿啦!

这家馆子果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简直可以说是物美价廉。逛了一下午的街,中午吃的那顿简直就跟没吃一样,饿疯了的我们点了好多菜,还有海鲜。还有就是,这家居然还出售各种鸡尾酒,我们四个人毫不犹豫滴点了四杯莫吉托!我点的是高纯度酒兑的,明月和小叶子家属点的是普通的,小叶子同志因为酒精过敏,所以特别点了一杯无酒精的。

先来餐前面包,味道很是不错,不过我们这回比较矜持,因为点了好多菜啊~

莫吉托随后上来了,结果出现了一个乌龙,小叶子和明月的莫吉托给上反了,大家都喝了一半儿才反应过来。然后小叶子就High了,她的酒精过敏不是会起包什么的,而是不耐受,无法代谢,所以也醉得特别快!于是从第一道菜开始她就兴奋了,平时温言细雨的妹纸一下变成机关枪了哈哈哈。好吧,可惜当时没有录像存证,但还是拍下了这杯料足量大又好喝的莫吉托!我这杯放得好像是威士忌,酒劲儿的确特别大!

接下来的菜都很好吃,很可惜我们吃饭的院子里灯光太昏暗,我拍了好几道都虚了,勉力拍下来这盘特别美味的海蛎子,晚饭我们吃多了呢!

明天就要出门去南部首府塞维利亚了,据说那边会特别热,就让我们再享受一个山洞中凉爽的夜晚吧!

今日花费:

首饰      141.00 €

礼拜堂门票 4.00 €

今日tips:

3、夜景拍摄时间需要在8点以前。

6月25日:前往塞维利亚

6月25日:

今天的任务是要从格拉纳达奔赴塞维利亚,路程倒是不长,不到200公里,下午也没啥安排,所以我们早上得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很从容滴吃早饭。因为住宿条件太好,所以我们这两天的早饭又升级啦!主菜由本大师主厨的面包煎鸡蛋!哈哈哈哈!试了两次就成功了,卖相还不错吧?

除此之外还有房东太太给准备的各种小面包、黄油、果酱;还有我们买的水果和各种果汁、牛奶和茶,老丰盛啦!

吃完收拾完,给可爱的房东太太留下了礼物,还在留言本子里写了感谢的话,我们就出发塞维利亚了。谁知道刚开出去没多久我就露怯了。。。要出这个老城区的话是要下两个大坡,而这第一个坡特别陡,路特别窄,还是个单行线,由一个红绿灯控制,红灯的时候就得靠边停车,等上坡的车过去了,绿灯的时候才能下坡。前两天我们来的时候就是在这迷路了导致在城里绕了两圈才找到的。。。。

这次可郁闷了,刚开下来,红灯了….我们的车在马路中间呢,旁边还没有车位…只能往后倒着停路边….然后我一倒….熄火了….这大陡坡hold不住啊!没辙,最后只好请自带社交光环的小叶子童鞋下车去请旁边闲(kan)聊(xiao)天(hua)的本地人帮忙挪了个车….太丢人了~

好在这个事儿之后就一切顺利了,我们很顺利滴找到了高速,很顺利滴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塞维利亚的郊区了。我们还特别高兴,今天居然比预定时间早到!然而…..在出高速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掉头隧道….里面有五个口…于是迷失了….又是绕了两圈才绕出来,多跑了得十几公里OMG!

好在出了这个迷宫之后,我们就顺利进城了。由于之前已经跟房东沟通过说他们家附近没有停车位,我们在附近的街上转了两圈之后也没找到停车位,就先停在一个餐馆的“居民停车位”,然后下去问了一下,之后就按照指导直接在离“家”近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地下收费停车场,这是我们此行第一次付费停车呢!

停好车,一下车就觉得热浪轰一下就把我们罩住了!天哪这地方怎么这么热!拖着箱子到了住地楼下一看。。。居然到早了。。。房东说他大概两点才能到,而我们一点左右就到了。没辙,只好以最快速度在附近找了一个餐馆,先进去凉快凉快再说了。我们在餐馆里点了一些小菜,火腿啥的,然后要了几杯冷饮,讨论了一下如此之热要怎么活动的话题。等房东来了之后,告诉我们前面的客人还没有退房,他们需要等退了房再收拾一下我们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就把箱子存在楼顶天台的杂物间里先,然后出去逛街了。这时候先体验了一把这个房子的超小电梯,基本最多只能装四个人,多了就超载~,所以我们都是一个人带俩箱子坐电梯,另一个人爬楼梯这个组合上去的~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去逛街啦,这次的住地依然是塞维利亚的市中心,就在斗兽场的后面,旁边就是好几条商业街啥的。我们先选中了一条宽敞的逛了一下,这条街上都是传统的手工皮具,以及西班牙南部传统服装+马具的店子,真的很帅。一直比较矜持的小叶子两口子在这里也Hold不住了,买了皮包、皮带什么的。还碰到了一家小铺子是卖橄榄油和本地产的橄榄油+橘子护肤品的,这个护肤品味道特别的好,以至于我们都各自买了一堆,准备自用+送礼,然后。。。把润肤乳给买空了。。。。店主大妈惊呆了,然后跟我们说你们明天来吧,明天还能有。。。

有意思的是在离我们“家”特别近的地方,有一家食品店,主要卖香肠、奶酪和面包,我们也是采购了一下作为之后两天的早餐。这个小哥简直是我们来西班牙以后碰到的英文最棒的一个了!而且还慷慨滴请我们品尝了好几个品种的香肠和奶酪!由于其他三人都对奶酪十分不感冒,我在尝了几种之后决定给自己整一小块,以后每天早餐来点儿,哈哈!

逛完这条街之后,我们就莫名滴逛到了一个全市最大的商业街区,这里就是另一番景象了,不但有特色小店,还有一些品牌店,卖鞋卖衣服卖药妆的。那简直又是一番逛逛逛啊,在这里我们还大批量采购了一下之前买少了的大马士革镶嵌的纪念品,准备回去当礼物送人。价格真的比塞哥维亚贵了不少~ 照片上是街区墙上美丽的涂鸦。

所以我们这一天没干别的了,一直逛逛逛到所有店铺都关门了之后….就去吃饭了欧耶:P,依然用yelp找了一家附近评价最好的地中海风味餐馆,还等了会儿位,终于坐下了。这次专门指着旁边桌子上客人,点了想很久的饮料-----夏日红酒!这是后来才知道的名字,此处先略过,后面详细说。这个酒精饮料果然是非常的好喝!以至于后面不开车的日子里我们吃饭都会点它。

当然,最爱的冷菜汤还是不能少,这家的颜色略偏黄,不过味道也还是很好。

接下来的是这里的特色菜了:炸虾饼;南部果然有水产了哈~这个炸虾饼不是我们理解的那种虾片,而是特别小的虾调上面糊,炸出来的薄脆。真的是又薄又脆又香!唯一缺点就是有点咸。

再来就是一道横菜了!红烧牛杂!好神奇,居然在欧洲还能吃到牛杂!而且很好吃!料么基本以牛肚为主,少量牛肠,炖得非常入味,入口即化。不过还是和虾饼有一样的问题,比较咸。所以总的来说,这点餐馆是比较重口味的。

下面是地址截图~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回去入住了,这次的房子也很大,尤其是客厅,设施也都不错,照片如下图:

好了,逛逛逛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明天还要在高温下参观塞维利亚大教堂,赶紧洗洗睡了!

6月25日tips:

3、 店铺开门时间一定要注意,这个前面说过,再次强调一下。

6月26日,闪瞎的塞维利亚

6月26日:

这是一个安排合理,但又变化多端的日子,哈哈。早上起来依然延续了我们丰盛的早餐,这家的厨房条件也是很不错的。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完成第一项任务:还车。这次因为路程实在太长,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租两段儿车,先在塞维利亚还车,然后从塞维利亚坐火车到巴塞罗那,再从巴塞罗那租车开到马德里,这样能省出两天的时间,我这个唯一的司机也不会过劳死~

然而,当我们还在高兴今天的早起与高效的时候,令人“激动”滴变化来临了:我们在下楼的时候被困在电梯里了~这个电梯明明限重三百公斤啊,我们四个只有我一个胖子啊啊啊啊!加一起都没有500斤啊啊啊啊!好在有好心人帮我们叫了电梯工,电梯工来得还是比较快的,从我们被困到被解救出来也都没有20分钟。不过幸亏我们都没有幽闭恐惧症,只是极其怕热的我流了一筐汗而已~。然而最后电梯工的理由依然是:我们超重了!这怎么可能!摔!

这回真成起大早赶晚集了,本来还想趁凉快去著名的塞维利亚广场提前瞅瞅,然后再去大教堂的,现在只好从机场还车之后就直接奔赴大教堂了。好在还车的时候除了一开始定位错误绕了一下之外,后面都特别顺利。塞维利亚的机场还车区域的指示非常明确,还车流程也很轻松,我们大家都很高兴,还猛夸了一下赫兹租车。这就跟第二次还车产生了鲜明的对比,请大家期待我疯狂的吐槽吧。。。

换完车,本来想坐大巴回城里的,结果路过出租车等待点,就有个师傅过来搭话了,英文巨好,问我们去哪儿然后坐什么车。我们说我们进城,坐巴士就好了,师傅居然反应特别快,说你们四个人进城坐巴士跟打车价钱都一样啦!哎哟?我们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其实并没有调研西班牙的出租车价格,直接忽略啦,默认为“很贵打不起”型。结果一问,打车只要大概10欧,而坐巴士我们一个人4欧,一共就得16欧!这是什么情况?必须立刻打车走啊!

真是还得感谢这位司机师傅,给我们打开了方便的新大门,他英文很好,也很能聊,从交通到经济到塞维利亚后天能达到46度(幸亏我们走了!)。这一路我们才通过他流利的英文更加了解了西班牙的大致情况,以及,打车到大教堂只要12欧!换算过来人均花费就跟一个人在帝都打车一个水平线的,哎妈呀以后我们都可以打车啦!

说了这么一大段儿,此处终于有图了,没错,就是灰常高的塞维利亚大教堂,因为太高,拍出来变形很厉害,大家凑合感受一下吧。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教堂刚刚开门,哈哈。

不可避免地,作为超大热门景点之一,虽然我们之前已经买了门票,今天依然在来西班牙之后第一次排起了队。在拍了十分钟之后,我们终于进入了教堂范围内,是的,还木有进门。不过正门口能看到的建筑部分依然很美很惊人。

队伍很长,我们大概排了15分钟左右才到达前台,领取了讲解器,西班牙这一点特别与时俱进,每个景点基本都有中文讲解器。拿好后就随着人流穿过了一个低矮的小门,应该是教堂的某个小侧门。经历了短暂的黑暗之后,眼前豁然开朗,艾玛这个教堂好高啊!

不愧是最高的哥特式教堂,连钟楼旁边的教堂大厅都如此之高,和塞哥维亚大教堂一样,整座教堂的内饰可以说是朴素的,只有穹顶主要部分有一些规律的花纹装饰,还有美丽的玫瑰窗,不过实在是太高了,根本拍不到。但位于教堂大厅中央的这一圈儿粉色大理石盖的“小房子”,应该是圣坛之类的,还是可以拍到的,很是豪华。据说这些粉色大理石是特别从国外引进的,非常贵。

教堂的四周,照例是不同家族的小区域,以及有一些高级教职人员的墓。这个家族小区域搞得是非常金碧辉煌。

走到边缘,这里的彩玻比较大,更容易拍到,超级精美啊!

这边的区域应该就是一位高级神职人员的墓了,石棺上雕刻出死者的状态,也算是常规的制式了。我个人非常喜欢这块区域的光影,打光非常的艺术。

再来一张竖版的,是不是非常肃穆?

另外一个石棺区,中间的神龛也是用粉红色大理石制作的,左右各有一个石棺。这个墓葬真是不可谓不豪华,也不用害怕被盗。

在教堂主殿的中轴线上,我们看到他们放了一面镜子,具有放大效果,正好照出穹顶上方的一块区域,可以把这块区域的所有装饰纹路看清楚,这个镜子还真是挺贴心的,毕竟除了我这种扛着大镜头的,其他游客都很难看到如此精美的穹顶纹理。

中轴线靠后,就是这座教堂的另一个最著名之处了,那就是这里是放置哥伦布棺椁的地方。而因为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这个壮举,他的入葬规格是无与伦比的高,他的棺椁是被当时西班牙的四个国王的雕像扛在肩上的,代表着西班牙最早的4个王国:卡斯蒂利亚、莱昂纳瓦拉阿拉贡。而如果你不身临其境,你永远不会感觉到这个特殊的“墓地”到底有多么壮观。目测这四位国王的雕塑,身高都超过了三米,再加上下面的石台,整个“墓地”的总高度我目测得有大概6米!看一下这张照片里游客和雕塑的对比就可以知道了。可惜我在好几个角度拍了多张照片,也只有这张背面拍摄的还比较好,因为大殿里面实在是太黑了。

参观完大殿的这些部分之后,我们就进入了一个地方,这个地方给人的感觉只有俩字儿“闪瞎”!因为这个地方叫做“圣器室”!这块区域存放了所有历史上各个主教用的十字架啊、皇冠、银盘子啊啥啥的。话不多说,看图就好了!

先来个不那么闪的吧,圣母像。

欧洲大陆的“古籍善本”,有没有一种到了霍格沃兹的感觉?

权杖,和纯金羽毛笔!随便给我一个就行!

圣水壶们,不是纯金的就是纯银的~

十字架们,木有纯银的,全是纯金镶钻的~

钥匙~纯金镶钻的钥匙,这是开啥门儿的?

继续闪瞎,接下来是皇冠们!注意,那个小天使的身子是一颗天然异形珍珠!

最后是一些小的象征物品,注意,包括上面的皇冠在内,这些好多除了钻石,都还镶嵌着红宝石、祖母绿啥啥的,这要随便给我一颗多好!

除了闪瞎的珠宝之外,还有极其华丽的宗教服装,重装刺绣~

闪得满眼都是小星星滴参观完圣器室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一间明显是新建的小偏殿里,这里的房顶我很喜欢。正好看看房顶休息一下眼睛。

依依不舍滴从教堂大殿出来,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这个教堂的制高点----37层的塔楼了!来回来去绕了37趟,已经转得快吐了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顶层!一进来的感觉就是:好多大钟!正好旁边有一位工作人员在,我们跟他聊了几句,这个教堂一共有25口大钟,居然还在使用,每天晚上七点半会响起,不过敲钟的时候塔楼就不让上了,怕吵死人。

因为教堂本身占地面积太大,所以即使爬上了塔楼,放眼望去的视野里还有大片的教堂建筑。

即使塔楼很高,由于今天是42度的高温,这里一点儿也不凉快,我们转了一圈,看完了也就很快下楼了,至此整个大教堂就参观完毕了,带着被闪瞎的双眼,我们依依不舍滴离开了教堂,开始------逛街!

是的!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大教堂后面的几条街,简直不要太赞!这里有很多特色的小店,虽然我们来逛的时候有不少家都午休了,但依然感觉很好。而当逛到一个卖邮票和钱币的小店的时候,某两口子就走不动道儿了….买买买模式开启啦!他俩在这里买了两套邮票和好几枚古钱币,两口子对这些简直是走火入魔状的,选了好久好久看哪个都爱不释手!在这里顺便还八一个小插曲,小叶子的老公是硬币疯狂粉丝,来了西班牙之后我们每次花钱找回来的硬币都得在他那里过一道手,看到没有的图案就要走收集起来,最后兜了一兜子走。搞得最后算账的时候这一兜子硬币都要好几百人民币,也是一笔开销啊,小叶子童鞋都泪目了,即使中途偷偷倒腾出来一批花了,最后也还是付了400左右,简直是笑死了哈哈哈哈。

我和明月呢,则是在店里坐下来等着,这大热天儿的又是中午,怕热的我能进店里吹会儿空调那简直太高兴了!等他们的时候还小睡了十分钟,养足了精神继续逛!

把这里的小店逛得都午休了,我们也就出发去吃饭了,商议了一下,还是去“家”附近吃吧,吃完还能逛一会儿,然后回家修整一下,晚上去看佛拉明哥表演。这次我们选择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想到晚上要看表演,可能没时间吃饭了,就决定要两个大号的披萨,吃不完打包回家,正好看表演之前吃一顿。

这家餐厅比起之前我们吃过的那些家来讲,质量就欠了一个档次了,当然凉菜还是可圈可点的,我们点的也比较横:意大利风情组合---乳酪香肠大聚会!这里的很多前菜,香肠都是铺在哈密瓜上的,很有意思。

作为两顿饭的量,我们还是很满意的,这家的香肠啥的味道一般(主要可能是吃了特别好吃的嘴刁了…),不过卖相还是很好的,看看这乳酪番茄串儿~

另外我们还再次点了好喝的夏日红酒,在这里我们还特别咨询了一下夏日红酒的具体名称,这家馆子上的菜单上终于有了,而且是英文的!还查询到了做法,写下来吧,感兴趣的可以做一下:

Tinton verano;夏日红酒,一份红酒,一份雪碧或水或芬达或饮料gaseosa(这个真不知道是啥,求大神解答), 柠檬切片。有时加朗姆。

我们找到这个配方之后才明白,怪不得每次喝得都有所不同,原来是属于家庭自制饮料那种,跟西班牙冷菜汤一样,哎哟西班牙人民真是有优良厨师传统啊!爱死你们啦!

然而,接下来的披萨就不是那么理想了,大是挺大,皮儿也挺薄,但是俩披萨都烤焦了。。。然后味道也仅仅是OK而已,有点略失望了,我连照片都没有拍。后悔应该来个意面感受一下的。这家馆子的地址我就不贴了,实在一般。

酒足饭饱,继续逛街!!先是冲到昨天老太太的店里把剩下的柑橘橄榄手油啥的又都买空了。。。。然后又去了商业街一带小逛了一下,西班牙南部的商业街都是有完善的降温系统,街道上方拉着网子遮阳,另外还配备了很多喷雾系统,定时喷一些细小的水雾来降温。对于超级怕热的我来说,这条外面有降温系统,店里有空调的街道,那简直就是大救星啊!

就这样又逛了俩小时,快乐滴要死,全然没有意识到我们好像在这里除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哪个景点都没去。。。就这样错过了很美丽的广场啊啊啊啊!

好吧,但当时我们是很开心滴,因为又买了不少东西。。。然后回家里卸货了一下,再把中午的剩披萨热热干掉,就出门去看佛拉明哥表演啦。

这个表演是我之前在网上搜到的,表演者都是弗拉明戈舞蹈学院的教师,之前一直听说,佛拉明哥其实是一种哀伤的舞蹈,并且越老的舞者跳起来越好,因为可以跳出生命中的沧桑感。这话我一直不太信,佛拉明哥如此热烈,在格拉纳达也见过了呀,难道不是一种很欢快的舞蹈么?

等见到了这次的舞蹈,我才发现原来之前的我是错的,原来佛拉明哥这种舞蹈就是那种以阅尽世事的沧桑内心,燃烧生命的热情跳出来的舞蹈!

舞蹈的场地很小的,舞台前面只有两排椅子,旁边和楼上的座位多一些,但加一起也不超过50个吧。我们由于提前订了票,所以进去的很早,占据了最正中的位置,离舞台也就一米~

这一场的人不多,只是坐满了楼下的位子,开始的时候整个场子的灯都暗下来了,仅余舞台上的灯光,有位男士上来介绍了一下,并且用英文和西班牙文说了一下注意事项。整个表演过程是不能拍照也不能大声说话的,演出结束后会留出5分钟的拍照时间。这样也好,给了我全心全意欣赏舞蹈的机会。

整个表演大概持续一个半小时,表演者只有四位,一位吉他师、一位吟唱者,这俩都是男的。另外还有一男一女两位舞者。开始是吉他师和吟唱者表演了一段儿清唱,然后是年轻的男舞者上,跳得还是蛮有活力的。但当女舞者上来的时候,男舞者就顿时被比得青涩无比了。这位女舞者,看着都得有五十岁了,但身材巨好,舞蹈动作极其有张力,简直帅得不行!用明月的话说,我鼓掌鼓得都要杵人脸上去了!真心跟之前看得不一样啊!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了,真是意犹未尽!强烈建议大家来西班牙南部一定要看一场真正的表演,跟街头的差太多啦!

拍照时间,吉他手和吟唱者,这俩都还算年轻。

四位表演者,男女舞者斗舞的场面太激烈,现场光线不够,很可惜没能拍下来。

女舞者的独舞,好在抢下来一张!

看完表演,出来都快十一点了,街上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啊啊这两条街也有好多可爱的小店呀!没有办法,只能拍拍卖舞蹈服的橱窗了,多美!

这家表演地点信息如下:Centro Cultural Flamenco - Casa de la Memoria

6月26日晚9点,提前半小时取票。

可网上订票,网址可以搜一下。

门票:18欧/张

时间很晚了,第二天还要七点半到火车站,好在我们联系了房东,他可以开车送我们去,真是运气好,明天塞维利亚44度,我们要赶紧逃离啦!

6月26日tips:

1、 问到了好喝的夏日红酒配方:

2、 西班牙的打车费用和帝都的价格差不多,请放心滴打车吧!

4、 塞维利亚机场还车,非常方便快捷!

6月26日花费:

眼镜        36.00 €

6月27日,前往巴塞罗那

6月27日:

今天又是一个早起的日子,因为要赶火车,但因为服务满点的房东答应送我们去火车站而让早上显得井井有条,我们收拾好屋子,把行李塞上车(这个费了点儿劲儿,这两天买得有点多。。。),就稳稳当当滴粗发了。到了火车站,很轻易滴就找到了站台,一看表,离发车还一小时呢,于是大家分工合作看行李、上WC和买早餐,都很惬意。这会儿还都没想到,由于我的一个失误,此行最大的一个惊魂事件马上就要发生啦!先给大家看一个火车站全景,这会儿我还有心思拍照呢。

想本人旅游了这么些年,旅游中各种突发状况都遇到过,然而怎么也没想到….最大的丢人事件会在今天发生….

吃完早饭,聊了会儿天,上车检票的时间就来临了,而我们谁也没想到的是,当我们说笑着递上打印的电子票给乘务员的时候,会被拦下来!乘务员用机器扫了码,木有过,我们还挺奇怪,为啥呢?然后又请他帮忙扫了一下,靠,还是不过,这是咋回事儿??这时候乘务员旁边一个严肃的大叔(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列车长)要过了我们的打印票检查了一下,然后更加严肃滴说:你们这个票是过期的。什么?怎么会?这票可是我之前再三在网站确认之后才定下的啊,还买了一个四人打包六折的好价钱呢!我赶紧拿起来仔细看了一下,一看不要紧,冷汗都下来了,脑子也懵了,原来我买的票,日期提前了一个月!!!这个错误犯得可太大了!

我们四个都发现这个错误的时候,简直全部懵逼了,相信列车长大叔都能看出来我们瞬间刷白的小脸儿们…所以虽然依然脸极臭,大叔出声了,问我们是不是来旅游,还问我们什么时候入境的。我当时还处于呆傻状态,只能机械滴回答他,我们是买错票了,是来旅游的,几天前才入境。然后看到大爷的脸更臭了之后,还和其他人茫然滴互相问,今天要走不了,这个票要怎么重新买,然后旅馆还没定要怎么办之类的话,总之我们都已经特别绝望了。

但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大叔在这时候果断出手了,他先是把我们轰到了一边,让我们别挡着检票口,然后就开始很快滴打电话,当然,依然维持着很臭的脸色。这时候我们明白了,原来大叔是在联系看看是否车上还有空的座位!我们心里这个忐忑啊,尤其是我!我这小心脏当时那跳得都赶上我坐最刺激的过山车了,尤其是这个低级错误还是我犯的,太TM丢人了!!!!心里一遍骂了自己一百遍,一遍,然后迅速滴用眼泪汪汪滴表情看着大叔,心里想,大叔你可怜可怜我们把,大叔你可一定要可怜我们帮我们呀!

事实证明,大叔果然是我们的救星!在打了两通电话之后,大叔示意我们跟他走,继续臭脸。然后….把我们带到了…..头等舱!考地雷,这是在火车最前头,一个独立的六人车厢,前面就是驾驶室了,椅子都特别宽敞然后有饭桌啊啥的各种设施,甚至还有一个独立的信息显示器!大叔把我们轰进了这里,关上门啥也没说,示意我们不要出去,就出去了。这是。。。能走了么?

依然处于懵逼状态的我们,等火车开动了,才真实感觉到我们终于能走了!!苍天啊,你很难想象当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复杂!惊吓、劫后余生的喜悦、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的忐忑还有对自己这个脑残错误的后悔,交织在一起,简直不知道说啥了!我觉得其他人除了愧疚之外,心情也是差不多的,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在心里骂我了,/(ㄒoㄒ)/~~

虽然心里百味陈杂,但头脑还是迅速冷静了下来,我们又开始讨论,如果这是头等舱的话,我们回头会不会需要补票,然后又上网查了一下头等舱的价格,我滴妈,一人还得再付一百欧!内牛满面啊,这也得付啊,好歹你上车了!于是所有人又准备好了需要补票的钱,这时我的心里感激无比,小伙伴都太好了,都没人对要多花的这么多钱有任何怨言!这我必须回头得弥补一下大家!

就这样,大家在前半程的时候都无心欣赏窗外的景色,和头等舱舒适的设施,都在担心着接下来的事态发展,这一趟旅程有五站,时间要五小时,基本上是从塞维利亚沿着我们开车南下的路线再北上到马德里,然后再往东横跨到达巴塞罗那,据说直达巴塞罗那的高速铁路已经在修建中了,过两年就能通车,届时南部到巴塞罗那可能就只需要3小时了。等快到马德里的时候,乘务员来查票了,大叔跟在他后面,很好,脸依然很臭。我们早就把钱准备好了,当他们进来的时候,都准备出手给钱了,大叔跟乘务员说了句什么,狠狠滴盯了我们一眼,出去了,回身儿还把门给关上了?虾米???这个意思是?我们买错票然后还阴差阳错免费升舱了????(๑°ㅁ°๑) Σ(⊙▽⊙)!!!!

没错,这是真的,我滴妈呀,在取得了这个共识之后,我们那简直只能用一片欢腾来形容了!列车长大叔你简直是太好了!!!解救了人民解救了我啊啊啊啊!一会儿下车我一定要给你鞠躬感谢!

于是,在这个旅途的后半程,我们就十分放松惬意了,也有心情享受VIP待遇、吃吃喝喝睡睡了,我还抽空拍了一下这个包厢,那简直必须留作纪念啊!

很快,我们的火车就按时抵达了巴塞罗那,在下车的时候我们特意等在车下,找到列车长大叔专门道了谢,大叔这时候才露出了第一个微笑,好人一生平安啊大叔!

出得车站,我们几个迅速商量了一下,果断决定还是打车比较好,因为离得还挺近的。事实证明打车很明智,司机英文巨好路线又很熟,没有十分钟我们就到了这次的“家”楼下。房东小哥很快应声而来了,同样也是英文巨好,还特热情周到!

我们这次的“家”坐落在一个很清静的小巷子中,四周都是居民区,离景点还有一段距离。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发现原来巴塞罗那是最乱的地方,然后住宿建议最好住在我们住的这个区域,因为都是西班牙本国居民居住,治安相对好很多。事实证明果然如此,我们在这里住了四天,不但交通方便,周边设施很多,而且晚上非常安静且安全。如果大家需要,请看首贴的地址。

热情滴小哥把我们迎入了房子,这居然是一梯两户的建筑,一层有个大门,然后二楼是主要起居区域,对门似乎还没人住。一进去看,好么这房子巨大呀,在这么大的城市有这么个宽敞明亮的大房子住着可太舒心了!

小哥的服务很周到,我们一进门就给了我们一个“说明”,上面有屋子里的各种需要说明的事项,比如wifi,然后还有附近的餐馆推荐,还管饭,管早饭一个人多少钱之类的,只不过早餐要十欧一个人,忒贵,还不如自己做。另外还有一些紧急联系电话。真的是很赞!我们还顺便询问了附近停车的情况,小哥告诉我们哪里哪里有个停车场啥的,然后就撤退了。

我们修整了一下,时间还早,才2点多,那就先整理一下内务,然后去采购一下未来四天的早饭、饮料、蔬菜及水果食材吧!这个街区都是小店,但属于五脏俱全那种,我们没费啥劲儿就找到了两条街以外的一个略大的超市,开买!要说西班牙这里的物价真是很便宜的,尤其因为盛产水果,那家伙水果简直是太便宜了,比如这种车厘子,因为不是很新鲜了,1.99欧元一公斤!买了一盒子我们吃了两天!

看看这一大筐,有吃有喝,有蛋有菜有肉(买了罐装西班牙冷菜汤和生火腿两袋、生鸡蛋两排)我们吃了四天还没吃完,才花了36欧!

采购完毕,内务整理完毕,我们就迫不及待滴出门逛街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着重做了关于西班牙安全盗抢问题的攻略,而这次要访问的兰布拉大道及附近哥特区的这一片最著名老城区。那就更要小心了,不相干的东西都谨慎不带,然后所有背包都放在胸前,走的时候互相照顾。

因为要逛哥特这一整片区域,所以我们先打车到了哥特主教堂附近,然后决定穿过一些小型街道溜达到兰布拉大道上去。哥特主教堂,我们就放弃了,人太多,并且这一路著名的教堂也看了几个了,不是最高优先级。不过时值夏日音乐节,这里还有露天音乐汇表演,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开始,我们也就浏览而过了。

走过主教堂之后,我们就拐入一条热闹的小巷,后来才发现,原来哥特区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这些小巷,我们这次的决定做得还是对的。只是这次走的这条小巷可能实在是个要道,穿过它就能到达兰布拉大道,所以巷子里人这叫一个多!我们果断决定立刻把背包都背到前面,然后大家前后列队行动,并且能不进店就不进店。这就是传说中最为容易被偷的区域了!

然而,虽然高度警惕,也不能不逛啊,不然来干嘛了呢,于是我们就还是小心翼翼滴沿路参观着,结果走到一家冰激凌店的时候小叶子hold不住了,强烈要求吃冰激凌,我们看了一下这家的队排得很长,那就来一盒吧。进去研究了一下,这家冰激凌分两种,一种是甜筒,而另一种是盒子装的,上面可以自选加果仁啊奥利奥啊葡萄干啥啥的。本人由于胃不太好,对于冷饮的承受能力有限,所以和明月点了一盒,小叶子两口子一盒,然后我们特意加了不一样的东东,打算一会儿分享一下。

冰激凌是酸奶冰激凌,味道非常好,这一盒子的卖相也很好,这个好像是连锁店,请见图片后面滴标志啦,llaollao。

谁知道,刚拿到冰激凌,都没高兴两分钟,就发生了此行碰到的第一件恶劣的事件,我们的冰激凌是边走边吃的,小叶子拿着冰激凌还没吃两口呢,迎面就有一个外国男人特别夸张滴把脸伸到她的冰激凌前面,打了一个超级大喷嚏!太过分了!整个这就得扔了啊!

我们超级愤慨滴把冰激凌扔了,依然无法相信还有这么恶意的人!从而更加警惕起来了,这种恶意的事情都能干出来的,这巷子里肯定有不少坏人!

接下来的一段路我们连店都不逛了,一遍愤慨滴批判着那个恶心的人,一边注意警惕。然后。。。果不其然。。。在马上走出小巷的时候,我们碰到了小偷!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正在边警惕边观察周围边说话的时候,我就看见有个人溜溜达达走过我们这一队,然后走到最后的小叶子老公(男生被安排断后)的时候,打了一个响指,然后就转身跟上了我们。啊擦,如此明目张胆啊!我立刻示警,假装和后面的人聊天,然后让大家别回头,但要小心,那个人是小偷。幸好他们听不懂中文,我们脸上还很若无其事,假装聊天。开始还以为他跟两步如果发现没法得手那就撤了,结果这家伙跟了十几米了,我见势不对,撇眼看见前面路旁有一家卖各种药妆护肤品的店,赶紧建议说我们进店吧,假装逛店看看能不能甩掉他。

大家取得一致,我们就假装要逛的样子溜达着就进店了,结果进店前的一瞬间才发现,靠,这家伙有个同伙在巷子口堵着呢(这家护肤品店离巷口也就十米的距离),幸亏选择了进店,不然岂不是要被“包围”了?眼看着我们进了店,他们并没有跟进来,只是那个跟着我们的人走到巷子口和同伙碰了个头就又分开了。妈呀,一身冷汗!

经过这件事,大家的心情真的是非常复杂,一方面觉得这里果然真心太乱了,以后的几天真的要绷紧神经了;另一方面又觉得他们这个作案手法还是挺低级的,这么容易就被看出来了,那么多人怎么就能被偷了呢?大家讨论着这件事,也无心逛什么店了,商量着别去兰布拉大道上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了,因为很多人在那里被各种手段偷走了财物。索性沿着兰布拉大道往海边宽阔的地方游览吧。

兰布拉大道本身,和一般比较老式的欧洲街道一样,两旁是商铺和人行道,然后两条车行道,中间是大片的空场,基本是步行街和树,还有一些小摊,比如卖花的啥的。而现在么,都是游客,乌央乌央的游客。本来我们以为也就这样子了,略感失望,结果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一个超级巨大的自由市场!!!四个吃货眼睛唰唰放光,还等什么?冲啊!

这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这就是全球十大最棒自由市场的巴塞罗那波盖利亚市场 La Boqueria,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兴趣和热情,因为----眼见为实啊!还没进门呢我们就被琳琅满目的小摊们吸引住了!色彩缤纷的果汁摊子、鲜艳欲滴滴水果摊子、水灵灵滴蔬菜摊子、活蹦乱跳滴海鲜摊子;哇呀呀口水哗哗滴啊!

但最吸引人的,还是各种肉摊!尤其是火腿摊子!这个巨大摊子的摊主看到我们的时候,还居然用中文说“黑猪肉”!艾玛馋死我们算了!

不管怎样,先来个生蚝吧!咩哈哈哈哈!这个生蚝不知道是不是西班牙本地产品,但极其新鲜肥美,味道很甜,配上海水和柠檬汁,这就是我最爱的生蚝味道啊!

本来想再来点水果或者果汁儿之类的打打牙祭的,结果溜达了一下,居然看到了几个海鲜大排档!中午我们可是在火车上吃的面包,虽然不饿,但不影响来一顿“高端”下午茶啊!走起!

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很热闹的摊子,还等了两分钟才有座位,本来之前看一个电视节目,说市场里有一家特别有名的大排档,上了很多杂志和电视节目的,但一来我们还并没有确定这家有名的排挡就在这个市场里(可不么,当时根本还不知道这是波盖利亚,汗),二来也是没瞅见,相逢即是有缘,就是它吧!厨师小哥还是挺帅滴~

因为晚上已经决定了要吃西班牙海鲜饭,所以没敢点太多,来了个海鲜拼盘+一人一个扇贝,哎呦喂,好吃!太新鲜了,烹饪的也很到位!真是恨不得再来点儿!事实证明,我们这次选的这家还真是选对了,运气不错,请认准照片上的柜台和帅气滴光头厨师哟!

稍微满足了一下食欲之后,我们又在市场里流连了半天,逛到六点半,几乎所有店都关门了才依依不舍滴出来了,艾玛有空一定还得再来!结果就在我们依然回味无穷,还在讨论这里整个把我们之前是郁闷都一扫而空了的时候,踏出市场到达路上的一瞬间,我们惊呆了!这么多人是怎么回事?

再仔细一看,艾玛咋都打着彩虹旗呢?感情是同性恋游行?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早上美国刚刚通过了同性恋合法的法律,好么这帮西班牙人民可真是反应太迅速了,人家早上刚通过,您晚上就开始游行抗议了!

这么多人,小偷估计也都被挤跑了,这也挺不错的,我们也是可以安心欣赏一下,不瞒您说,奇装异服可还真不少,比如这位大哥和他的小伙伴,可以他们不让我正面拍照,只好抓拍一张背影了。

这一队哥们儿姐们儿是自带乐队来的,喊着口号,有节奏滴敲着鼓走过,我咋觉得我们在欣赏花车游行捏?

但毕竟不是真正的游行,而是游行抗议,所以看了一阵子之后,我们发现有一群人围着一个建筑开始喊口号,然后冲进去一堆,这情绪可有点失控啊!然后。。。。警察就来了。

走了一段儿,游行人群就拐到了另一条街上,正好远处有个坡,来看看这攒动的人头,这规模可真是够大的!

警察叔叔们队形整齐滴跟在后面,“护卫”着人民群众们。

我们在后面跟了一会儿,就决定回到兰布拉大道了,这里的人逐渐减少,游行人群大部分都跟着大部队走了,仅有少部分留下来休息。比如这群女同性恋支持者,我查了一下才知道,女性同性恋是有自己的标志的,即紫色。

游行人群散去,我们也就继续我们的参观浏览,沿着兰布拉大道向海边走去,我们要去大道尽头,靠近海边的一条巷子里吃附近很有名的一家海鲜饭。 大道尽头有一个小广场,在那里有一些街头艺人,打扮成各种雕塑的样子,靠合影赚钱。最逗的是除了传统的各种古典雕塑之外,还有人打扮成龙和外星人的样子,真的还挺逗的。

海鲜饭馆那是相当滴不好找,就是到了也很容易错过,外观很不起眼而且看着还更像一个酒吧。不过它的马路对面有一座小教堂,还是比较好认的,先奉上地图吧,门脸忘了拍了。

一进门我就郁闷了,这饭馆可忒暗了!酒吧都比这儿亮啊,拍照可费劲了。不过也没辙,先点菜吧。经过咨询,我们点了一份沙拉,一人一份汤,还有一锅四人份的西班牙海鲜饭和一份甜品,饮料照惯例要了夏日红酒。这里的服务员英文真好!趁等饭的功夫,先拍一张菜单好了。

沙拉和汤一上来,我就知道这家餐馆一定不负其名了,味道真心好!可惜尝试了很多次也没能拍到清晰的照片。

虽然刚才吃了海鲜,但对于吃货四人组来说,那点儿海鲜简直就是零食啊,沙拉和汤基本被瞬间扫光!因为海鲜饭要花大约四十分钟才能好,所以我们甚至光盘之后还空了一阵桌子,才等到了主菜(饭)的到来!

在服务员小哥的解释下,我们才知道,原来海鲜饭刚上来的时候是不能吃的,因为饭还并没有熟,需要等待5-10分钟,饭被铁锅的温度焖熟之后,吃起来才最为合适。小哥还反复叮嘱我们不能碰铁锅,因为太烫了。回想起来,我们在格拉纳达吃的海鲜饭温度适中,也没有夹生,估计是出锅后等焖熟了才上菜的。那些抱怨西班牙海鲜饭是夹生饭滴人们啊,你们吃的一定不是最正宗的!

这道海鲜饭入口之后,我们才知道为什么这家会被yelp五星好评了,这叫一个香!海鲜和藏红花的风味被通过汤汁,吸收进了米饭里,使米饭鲜美软糯,而铁锅的温度又使最底层的米饭略有烧焦,形成了薄薄一层锅巴,带来了脆脆焦香的口感,更别提饭里密布滴新鲜的海鲜了,简直是舌头都要吃掉的节奏!

不行,为了这个美味,我也得设法拍一张照片!琢磨了一下,终于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用手机上的手电补光,请明月和小叶子用了两个手机给我补光,终于让我拍了两张照片,真是不容易啊!

小叶子尤其喜欢这次的海鲜饭,以至于我们吃完之后,她还把锅里的剩米粒一粒粒滴捡着吃了,看看我们这锅,干净吧,都快不用洗了,这就是对此顿饭厨师的最大褒奖了哈哈哈哈。

这顿饭一点儿没剩,撑得我们都快走不动道儿了,正好在海边溜溜食儿,巴塞罗那的气温可比南部低多了,尤其是晚上,在海边吹着海风散步,非常舒服。遛弯完毕之后打车回家,收拾收拾睡了,跌宕起伏的一天就圆满结束了,明天依然需要早起,因为要去访问最著名的圣家堂!晚安啦!

6月27日账目:

打车 3.40 €

晚饭 17.70 €

6月27日tips:

1:买火车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日期啊啊啊!

2: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附近是小偷重灾区,一定要注意!

3:有机会一定要逛超市,买水果,西班牙的水果又便宜又美味。

6月28日;与高迪的一天

6月28日:

今天是巴塞罗那高迪游览日,我们需要先在八点半之前赶到圣家堂,参观完毕还要在附近找到足球官方店完成买足球周边的任务。下午就要去巴特罗之家参观。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我们选择了内部更加奇幻的巴特罗之家,高迪的东西太多,我们怕审美疲劳,所以决定只参观两个。

圣家堂离我们住的地方仅有四公里左右,于是我们就决定步行前往,而圣家堂离巴特罗之家也不远,所以今天注定是暴走之日了。既然如此,走之前必须先储存好体力啊,今天时间有限,太麻烦的早餐就先不弄了,先弄个略简单点儿的吧,嘿嘿。

早上的巴塞罗那街道是安静而凉爽的,尤其是我们住的这附近更加宁静,当地人还都没起床呢,散步的感觉非常好。我们边聊边走,很快就到达了教堂,正赶上早晨第一缕阳光从教堂后照射过来,咦?如此奇怪的形状,而且真心是半成品的感觉啊?之前做功课的时候说没修好,这看着差得还挺远啊,能进得去么?

等到了门口才知道,原来我们到达的是教堂的背面,这边的外立面还真的是在继续修建中,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入口,开始排队。等到了8点之后,我们就被陆续放进去了,连我们在内的第一批观众大概有几十人,运气不错,来得早人就是不多。进来之后转到了教堂正面,才发现,好雄伟好不一样啊!风格迥异!

虽然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从文字上了解了很多这大教堂的有名之处,和各种溢美之词,但只有你真正进入教堂的时候,才能领略到它的惊人之处,一进门,我们就傻了,这梦幻的地方到底是哪里?

张着嘴抬头震惊了五分钟….之后,我们才反应过来,但真的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这座建筑的神奇之处了,教堂大厅内交织着各种光怪陆离而又色彩缤纷的光影,我从没如此真实地感觉自己处在一个“仙境”中!但暂时还不能沉迷,因为我们预约了八点半参观塔楼,得赶紧去了。

我们到达塔楼下面的时候,前面有一波人刚上去,工作人员还让我们又等了五分钟才上去,上去需要先搭一个特别窄的电梯到顶上,然后再走楼梯下来,顺便参观了就。这里有个塔楼预约的tips需要讲一下,参观塔楼必须预约,且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参观正面,另一个是参观背面,只能二选一,一天不能同时参观两个。而鉴于背面还没有完工,请注意一定要预约正面的塔楼参观,这样你看到的才能更多些。

在这里还需要再略微介绍一下圣家堂的正面和背面的情况,正面是传统范儿,而背面则是现代艺术范儿,而正面的塔楼上有一棵周围飞翔着白鸽的生命树,和很多种用马赛克拼镶的水果,上塔楼呢就可以通过几个窗户近距离滴看一下他们的局部。说实话,也就看一眼鸽子尾巴、一个树杈和半拉果子啥的,感觉一般。不过从这里可以鸟瞰西班牙全市的景色,还挺敞亮的。

上面的风景看完,没啥感觉,到是一路下来的狭窄通道惊艳了我们,这些楼道仅容两人错身通过,怪不得还得等上一波人一会儿才能上去。

再往下走,哎呦这个螺旋楼梯也很美啊!

又路过了一层,这里旁边的门里一个小走廊,我去简直是一幅画啊!太美啦!从这里可以看出,教堂里的梦幻彩色光线是通过窗户上的彩色玻璃实现的。

继续往下走,还是喜欢这个螺旋楼梯啊,忍不住再来一张竖版的,这个当手机桌面肯定很是不错。

接下来就是教堂本身的参观了,边听着讲解器将这座艺术瑰宝的背景和历史娓娓道来,边徜徉在宽阔的大厅中,欣赏着彩色玻璃和神奇的构造带来的光影魅力,时间仿佛就此停止了一般。言语已无法足够形容,请看图吧:

教堂的一面大门

惊人的彩色玻璃,大堂内如梦似幻的光线就是太阳和这些彩玻呈现出来的。

教堂的背面,极简主义的雕塑们,雕刻的是耶稣受难的故事。

教堂的正面,传统风格的雕塑们,雕刻的是耶稣诞生的故事,布满了各种生命气息,高兴的人们、瓜果蔬菜和各种动物。

二层未开放区域,讲解器说这是唱诗班唱诗的地方,和传统教堂的木质方块区域一比,这个梦幻啊~唱着唱着神就从上面下来了。

教堂的中心区域,极其奇怪的,以生命树为灵感的,建筑结构和穹顶;这些穹顶除了设计和美观之外,集采光通风降温于一体。听到这段儿介绍的时候,我真是觉得高迪太牛了!

正中心独一无二的耶稣像,除了美,我已经不会说啥了~

专门用长焦镜头抓拍了我一向非常爱的玫瑰窗,这时候的阳光正好不是非常强烈,可以拍出全部玻璃的细节,想想这些玻璃都是手工一片一片烧制拼镶的,也能明白为什么教堂能修一百多年还没完了~

还未开放的西大门,这里的气氛也很沉重。

主体结构参观完了之后,还有两个地下部分,第一个部分陈列着很多设计相关的内容,包括一些模型、设计稿还有工作室,因为教堂还没有完工,所以工作室还在使用中。还有一些其他的高迪设计作品,比如一些家具之类的。可以看到,这些模型也是非常美轮美奂的。

另一个地下部分则是一个小型的地下教堂,我们下去的时候正赶上在讲道中,很多信徒都在听着。

小教堂本身比起楼上的艺术巨作来说就更加传统了,不过看起来很有历史的厚重感。

点燃一颗红色蜡烛,祈祷家庭幸福安康,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心愿。

耗费了四个多小时,整个教堂终于参观完毕了,在这里还要隆重推荐一下圣家堂的纪念品商店,要不是人太多,我觉得我们在那儿还得耗费一个小时的功夫,因为即使是纪念品,也都是艺术品。我光是马赛克拼贴的小东西就买了好几个,回来之后还按照这个做了一个指甲,嘿嘿,本人手艺还可以吧?

参观终于结束,精疲力尽的我们得赶紧去觅食了,不然要歇菜了。昨晚的时候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墨西哥餐,这家馆子虽然在一个小巷子里,找了半天才找到,门脸也毫不起眼,但进去的时候我们却被告知,座位都被订满了!靠,怎么这么受欢迎啊!

几经协调,人家终于腾了张桌子给我们用,说这张桌子只能用一小时,得,没啥说的,赶紧吃吧!

墨西哥菜的特色就是炖菜就饼,再加点儿墨西哥玉米片当零食,然后沾上各种酱。比如这家馆子的牛油果酱,很好吃。

简单而美味的菜,我们加了好几份儿饼,狼吞虎咽滴半小时就解决了战斗,这时候小馆子已经人满为患了,毕竟2点多才是他们这的午饭高峰期,不过就冲这味道也不负这个馆子在yelp的五分评级了。

肚子饱了就有精神了,下午的任务还很重,首先我们得找到圣家堂附近的那个FCB俱乐部官方店(就是足球西甲联赛巴塞罗那球队的官方周边店)。这个店,在网上找到的坐标本来是在圣家堂门口的地铁站附近,谁知道它搬家了,然后周围有无数的山寨周边店,这玩意公开作假,我也是服了。。。。于是我们绕了圣家堂周围两圈半,问了无数个人,终于在圣家堂旁边的一条街上找到了这家店。。。。很可惜没能记下坐标,请大家一定记住这个门脸!

接下来的时间,另外三位就开始了疯狂买买买!这时候可就看出来这几位及周边亲属都是球迷了,好么大到足球小到袜子,得什么想买什么。不过这个官方店有一个服务特别的贴心,就是如果买球衣的话,可以DIY球衣上面的人名,他们都买了梅西的球衣,然后把小孩子的名字现场烫到球衣上,这还是不错的。

买买买结束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巴特罗之家了,从圣家堂走过去也不是很远,在马上到的时候我们居然发现巴特罗之家所在的格雷西亚大道是一条购物街,有非常多的大牌店,我们走得热的不行了,还拐到Burberry店里去凉快了一下。

巴特罗之家十分醒目,很远就能看到,外墙有着很古怪的曲线,贴满了马赛克,我看到以后突然心中一片顿悟,终于知道天津那个丑爆了的瓷房子山寨的是谁了!但是怎么能山寨得那么丑呢?!可惜现在是下午,房子的正面笼罩在阴影中,没有办法拍摄它的外观了。

走到近前,我们就被门口长长的队伍吸引了,好么幸亏我们提前网上订票了,不然这么热的天排队俩小时,都得蒸发了啊!

很顺利在门口领了讲解器,好么这地儿的讲解器是我们此行看来最先进的,居然有AR的功能,比如这个入口处的楼梯,用讲解器的屏幕看就会飞出一只海龟来,结合这炫酷的建筑结构,一进门就给了我们惊喜呢。

由于依然有人居住,所以房子很多地方都不开放,而且有一个固定的参观路线,但即使这些开放的空间,也已经非常够看了。高迪崇尚曲线,所以整个房子就是一个曲线的结合体,乱而有序,纠结而美丽,极简和极繁的组合,最为突出的地方就是这间大厅了,进门前是这样的,可爱的蘑菇型壁炉。

而大厅本身更是惊艳异常,整个房间就像一个奇幻的海底世界,周围充斥着各种蓝色的泡泡和海水的曲线,人在其中就像是各种鱼儿在水族馆中游弋

最美的就是这个吊灯了,真可惜这个房间光线很暗,拍出来的画质不是很好。

连个阳台都这么美。

继续上楼,突然发现这个天井真是别出心裁,从上到下镶嵌着从浅蓝到深蓝渐变的瓷砖,就像是海水越漫越高,而交错点缀的其他深浅度的蓝色瓷砖,就像是阳光照进海水,海浪和水流反射的点点光斑。

某一层的电梯口,这个门让我想起了魔法世界,尤其是门上那个金色的标志。

巴特罗之家还有一个很著名的展览,就是夜晚灯光秀,我们在门口也有看到视频宣传短片,在短片里,巴特罗之家的外观化身为一个布满鳞片的巨型火蜥蜴,一道夜晚无人时刻就爬下屋脊,而我们现在就在蜥蜴的脊髓-顶层走廊穿行。

而到达楼顶,则是爬上了巨蜥的脊背,在巨兽的脊背上行走,感觉太酷!

艾玛这个屋脊又让我想起丑毙了的天津瓷房子了~

这一天折腾得,虽然心灵很满足,但是看完巴特罗之家大概是五点多,大家都累得不行了,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赶紧回家休息一下,就赶紧打车回去歇了,结果一觉睡了快四个小时,醒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赶紧觅食去吧~用yelp一查,我们这地方别看平时很安静,周围的饭馆子可真还不少,而且居然是世界性的选择,比如说今天我们选了一个印度菜!出门懒得带相机了,于是拿手机拍了几张,菜很不错,咖喱很正宗,饮料也很清凉。

丰富的一天以晚饭遛弯儿结束了,晚上回去之后小叶子的家属就收拾行李了,因为他的假期短,只好提前回京,少了一个劳力,后面几天就得我们仨女生自己搞定了。

6月28日tips:

1、  不管是圣家堂还是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回去的时候路过,同样是大排长龙),因为都是超级热门的旅游点,人都非常多,所以一定要提前网上订票,否则排队就能浪费两三个小时!

2、  圣家堂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赶早上第一波去,否则人太多了。而且预约塔楼的时候建议预约正面,背面还没完工,可以看的细节不多。去的早周围人少,小偷也能少点儿~

3、  要买足球官方用品的,请一定确认一下是否是官方的销售点,请参考我照片上的门脸!

6月28日话费:

晚饭          13.80 €

6月29日:闲晃一日游

6月29日:

今天由于小叶子家属要提前回国,坐火车去马德里,而火车是下午两点,所以我们上午就没有安排事情,大家来西班牙一周多以来,第一次睡了一个自然醒~,真不容易!

本来应该是闲适的一天,可惜有个不咋好的小插曲,小叶子早上起来发现一只眼睛被不知名小虫给咬了,高高肿起,老可怜了。。。于是她决定今天在家宅一天,不出门了。

由于时间充裕,今天我们给自己做了一顿超级丰盛滴早饭,由本大师主要操刀,言语很多余,请看照片!自制冷菜汤还是很好吃滴,我加了培根哟!

吃完早午饭,两口子又收拾了一遍行李,我和明月还有小叶子家属就出门了。家属期间还恋恋不舍滴又从公款里扒拉走了几枚硬币,哈哈,不过话说欧元硬币的图案可是真挺多的,而且很好看!

送了小叶子家属上出租车后,我和明月就出发去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海洋馆了,依然是走过去滴。不过这一走可又跑偏了,当我们路过巴特罗之家所在的格雷西亚大道的时候,明月直接走不动道了,于是我们就决定在这条街上逛逛吧,不去海洋馆了~

明月童鞋是个奢侈品爱好者,所以这街逛得她非常开心,我也就是跟着看看热闹,还买了一个马毛做得包。不过可惜的是,这一天可能是图片最少且只有食物的一天了,因为中间啥也没拍。这不,逛完街,累了,我们又坐下来吃喝了,哈哈哈。

番茄酱面包,面包皮是脆的,里面柔软+水状的番茄酱,还不错!

生火腿拼盘配饮料,这必须不能少啊!这家的生火腿也还可以的。

中场休息之后继续逛逛逛,逛到晚上7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回家了,和小叶子汇合去吃晚饭,哈哈哈,还是吃!

小叶子说她的眼睛疼痛感减轻了些,但我们看着依然很肿,以我当时的形容词就是:肿得跟烂桃儿似的。小叶子为此耿耿于怀了很久,哈哈哈。

不过眼睛肿也不影响吃饭,我们就又从附近的世界各地馆子里挑了一家,今天挑的这家是----非洲菜!真是神奇,居然还有专门的非洲菜!到了以后我就后悔了,居然没带相机,太遗憾了!因为这家超不起眼的餐馆,居然连桌子都没有!看见照片左下角的藤编“笼屉”么,那就是我们吃饭的桌子!只好用手机拍了~

把上面那个盖子揭开,就是一个内部凹下去的台面,不开车的好处就是----可以喝酒!先来一瓶巴塞罗那啤酒吧!

菜上来了,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不但是桌子,还是碗,好吧,依然是卷饼了,意思有点儿像咱们的春饼,哈哈哈哈。这卷饼口感和我们的摊鸡蛋饼是一样的,上面是各种炖菜和酱,虽然卖相不咋样,但味道居然都不错。很可惜因为做得太碎乎了,基本上我们吃不出来具体有什么特殊的食材,语言也不通,只好瞎吃了,好吃就成啊!

小饭馆人逐渐上来了,也有欧洲人也有非洲人,期间还来了一个身材巨火辣得黑人美女,我趁她去门口打电话的时候偷拍了一张,不错吧?

这一天就在逛吃逛吃中结束了,真是不能更休闲的一天啦,明天再去海洋馆好了~

6月29日tips:

水果 0.86 €

6月30日: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和买买买

6月30日;

这又是一个不按计划执行的日子,早上起来,我们发现小叶子的眼睛还没好,明月又病了….脖子疼~,郁闷了,仨人俩病号这可怎么办!

明月说她可能是吹空调落枕了,因为本人略会一点按摩,所以一开始我们没把它当回事儿,决定还是先去陪小叶子到药店买点儿药,然后抽空给明月揉揉就行了。

买完药膏,我们就先打车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加泰罗尼亚音乐宫。不同于之前参观的历史遗迹和高迪的建筑,加泰罗尼亚音乐宫是一座年轻的建筑,但当我们做攻略的时候看到那块巨大的彩色玻璃的时候,就毫不犹豫滴决定要去现场看看了!

由于音乐宫本质上还是一座剧院性质的功能性建筑,所以参观是有时间限制和人数限制的,每隔一个小时一个团,还有专门的导游。我们还来早了,需要等半个小时才能参观,我们正好坐在音乐宫旁边的台阶上等待会儿。正午之前的巴塞罗那气温是非常怡人的,坐在这里很舒服,但是明月依然很是不舒服,于是以为她是落枕了的我决定给她按摩一下。落枕其实很好治,只要能忍住疼,让人家把转了的脖子大筋揉开就好了。但是我给明月揉了半天,她叫得周围的人都盯着我们看,也没把她脖子上两个纠结的肿块揉开,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她不是落枕了,是晚上睡觉着凉了,走了脖子,还影响了颈椎,所以才头晕眼花还发烧了,那两个肿块是肿起来的淋巴结。。。

虽然揉脖子失败了,但参观时间也就到了,我们按照要求来到入口集合。导游是一位女士,她先在入口处说了一些参观的注意事项和参观流程,比如不许用闪光灯照相、不许越过规定参观路线啥的。然后就带我们去了一个小的放映厅,看了一个介绍短片。短片主要介绍了音乐宫的历史,比如结合了几种风格建造的,重点体现艺术风格的有哪几个位置,尤其是舞台上有几个美女雕塑,和天花板上各种花朵的造型啥啥的。短片结束后,导游告诉我们说今天正好有一个少年合唱团来这里彩排,所以我们虽然不能近距离参观舞台了,但有机会可以看到现场表演,这样似乎也不错哈。

可能是因为彩排,一层我们就没能参观成,导游带着我们先来到了一个二楼的休息区,让我们参观了一下这里的花窗玻璃和阳台,阳台上有一些雕刻着各色花朵的柱子,可惜人太多,角度也不好,所以我并没有拍到可以用的照片。接下来导游就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演出大厅的二楼,上楼的时候拍到了两把朦胧的椅子。

一进大厅,我们就被屋顶吸引住了,眼睛就没有办法放到别的地方了,这屋顶简直太华丽了!中间的花窗就不用说了,窗户边散落的玫瑰、侧面窗户旁边开屏的孔雀、舞台附近的植物和奔马,说不好听滴是真闹腾!可是居然奇怪滴非常和谐!这样才真的体现出设计者的惊才绝艳啊!这种华丽丽的风格和前两天的圣家堂可真是截然不同,却又一样呈现出绝美的样貌。

盯着这华丽的屋顶很久以后,我才把眼睛挪开,然后就看见了楼下正在彩排的青少年合唱团。他们正在彩排的居然是那首最近非常著名的“Let it go”! 看来他们在彩排的剧目是《冰雪奇缘》的片段了,幸亏带了长焦镜头,拉过来看看舞台的美女雕塑们吧!

静静滴坐在这里欣赏了一会儿,彩排结束了,正好在离开之前拍一张相对完整的演播大厅吧,还是那俩字儿:华丽!

音乐宫参观完了,明月也不行了,特别难受,只好先打车回家休息去了。而我和小叶子则决!定先去解决午饭,正好附近有个彩色棚子市场,介绍中说是类似于波盖利市场的那种自由市场,我们本来做攻略的时候打算去这个的。

按照导航,我们很快溜达到了这个市场,这地儿简直是完全不行啊,不但房子小了很多,而且各个摊位的东西都相当高价,我们前两天买的车厘子在这里的价格居然翻了好几倍!于是我俩果断决定----还是去波盖利市场!

这次去波盖利我们的目标就比较明确了,想着直接找找国家地理频道介绍的那家很有名的大排档,找到了就在那吃,找不到就换一家没吃过的吃。很可惜我们没有找到,于是就又找了一家看起来人挺多的大排档点了一堆,结果失望了…今天挑的这个大排档的菜做得没有前天的那个好哇!不过旁边有个美国姑娘要了一整只龙虾吃,还是挺开眼的哈哈。

炸章鱼,可惜炸得技术很一般,一点也不酥脆。

大龙虾还是挺诱人的哈?

非常遗憾,今天接下来的内容都木有像样的照片了哈哈哈,因为本来我们吃完饭,还想去海洋馆来着….结果又失败了,我俩在兰布拉大道的旁边胡同里发现了特别多小店,尤其是有个胡同里有好几家珠宝店!我和小叶子分别在几家珠宝店里买了好几个首饰…..然后又逛了一些诸如鞋店啊,药妆店啊,植物护肤品店啊、欧舒丹店啥啥的….等到我俩站在街上双手互握,眼神极其坚决滴互相起誓:“今天再也不买了!!!!!“的时候,已经到了约好的晚上取车的时间了(内牛满面)~只有一张留影,就是我买到的这个19世纪黄金镶嵌祖母绿的十字架了。

不过在此一提的是,通过逛这些西班牙的珠宝店,还有西班牙的这些建筑,让本来就非常喜爱珠宝(实际上是喜欢石头)和美术的我,回国之后产生了很多灵感,还设计了几款首饰,在此也发出来嘚瑟一下吧嘿嘿。

背着一包剁手成果,我们只能先去取车了。另外今天还和小叶子的朋友约了见面吃晚饭,也索性约她一起在租车点见面了。这次我们约的取车点是城里的火车站附近,打了个车没两分钟就到了,不过取车的地方略有些难找,在地下。而且这次我们取的车居然是一台福特福克斯三厢,一开始我们还高兴呢,这车很大啊!结果这辆车在之后的几天给我找了不少麻烦,哎!后面再细说吧!

取车点和小叶子的朋友见了面,这姑娘是个外交官,刚从摩洛哥玩了一个月回来,羡慕死人了!回家之后发现明月的情况略好了一些,于是晚上我们就又一起出去吃饭了,这次在附近找的参观是阿根廷菜,好么这次是历史上碰到的最黑的一个餐馆了,比上次吃海鲜饭那个馆子还黑!没法儿照相!这个馆子饭菜就那么回事儿吧,不过播放的片子可真是劲爆,国内很多饭馆播的那些维密秀简直都弱爆了!人家这家馆子播放的可是米国60-70年代的脱衣舞秀!看得我们那简直是津津有味啊哈哈哈!

6月30日花费:

晚饭 13.30 €

明信片 2.55 €

6月30日tips:

1、 巴塞罗那彩色棚子市场不咋地,不推荐。

2、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的导游是英文的。

西班牙开车千万不要租美国车,爬坡上不去!!

7月1日:美丽的阿因萨

7月1日:

今天是离开巴塞罗那的日子,睡了一晚上,明月的情况又恶化了,还是空调闹得。幸亏我们这次的车子空间比较大,就让明月躺在车子后面休息一路。吃过最后一顿丰盛的早餐,又去车库交了此行最贵的一次停车费(18欧!心疼疯了!)之后,我们就出发了。

因为今天的行程只有一百多公里,所以我们一路上非常轻松,但除了明月病怏怏的以外,还有一件让我们非常郁闷的事情,那就是这辆破车!之前的游记中就提过了,西班牙这个国家是个多丘陵国家,很多小镇都建立在山上,所以之前开西雅特的时候还特别感觉这个车靠谱来着。而今天我们要去的小镇艾因萨(也叫阿因萨,可自行百度),是在比利牛斯山脉之中的一个山城小镇,这一路上就没别的,就是各种爬山啊,结果上第一个坡的时候,这车就给不上劲儿了,先是速度超过130公里的时候就开始画龙,然后在上一个大坡上一半儿的时候就上不去了,疯狂减速,导致后面的车直按喇叭…最后经过几个大坡的考验之后,我终于稍微适应了这个破车,也是西班牙的路修得比较狂野,每个坡角度都很大,所以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在上坡之前就得把车加速到至少100公里以上,上这个坡才不会上一半就没劲儿了…虽然这次我们只租了三天,但这三天就要折磨死我了~再次强调,西班牙租车不要租美国车啊!

虽然一路上都在适应这辆破车,但一路上的风景还是越来越美,时不时可以呀看到各种古堡和教堂,而植被密度也越来越大,知道我们看到了一片蓝绿色的湖水,哇哦!居然和九寨沟的水一个颜色!太美啦!

查了地图之后,才知道,这是个水库,叫做梅迪亚诺水库,见到它之后马上就到阿因萨了,必须下去好好拍一通啊!

在水库好好拍了一阵,我们依依不舍滴离开了,还想着要是小镇也这么美就好了。又开了二十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小镇,正想着住的地方要是在小镇里面的话,视野估计就没那么好了,结果导航就提示说让我们穿过小镇继续开,原来我们住的地方还不是小镇里面啊。开着开着,水库又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原来我们绕到这边来了!艾玛越开越近,居然开到湖边的一个村子里了,灭哈哈哈原来我们就住在这里,太幸福啦!再瞅瞅偶们住的地方,居然是大别墅,老帅了有木有!

车停好,行李安顿好之后,我们就赶紧把明月弄到了床上,一路颠簸,她已经不行了,还开始发烧。幸亏我们带了药,而且明月还带了那种发热帖,可以贴在脖子上驱走寒气。我和小叶子先把她安顿好,然后出门去吃午饭,还计划吃完之后找个超市看看能不能买点儿米回来给明月煮个粥。

开车出村儿,在小镇外围我们就找到了超市,小叶子进去淘换了两盒米饭,然后我们就近找了个馆子吃饭。等点餐的时候可就崩溃了,北部西班牙,也就是加泰罗尼亚部分,基本不咋会说英文,只会说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和法语(和法国交界)我们点个菜可费了老鼻子劲了,好在有google翻译,还有小叶子那一点点的西班牙文水平,磕磕绊绊滴我们总算是成功点完菜了。旁边一桌德国人就惨了,语言极其不通,还不用手机,连指带比划脸都憋红了~这里的饭菜就很一般了,凑合吃就行了,吃完我们赶紧回家去给明月煮粥,给她吃完,然后吃了退烧药让她睡了。接下来的游览,就只有我俩了,哎~

下午的游览行程很简单,那就是游览艾因萨古城,照旧例,这座很小但很古老的古城也是建立在山顶上的,鉴于这个破车的爬坡功力,我俩决定把它就停在山下的停车场,然后爬上去了。

沿着山间台阶爬升,随着视野越来越好,一座石头城呈现在了我们眼前,这些石头的颜色和塞哥维亚的比起来似乎要偏黄一些,你好啊艾因萨

上得山顶,才可以俯瞰小镇周围的风光,位于Ordesa国家公园和Posets-Maladeta及Sierra de Guara自然公园之间,比利牛斯山脉之下,三条大河的交界处,这个小镇的地理位置真可谓得天独厚,俯瞰下去,这景色也是没治了。

走进城里,才发现这里真的是一个世外桃源,游客非常少,小镇也非常安静,我和小叶子到一个小卖部买了俩冰激凌,边吃边游览这个安静的古镇。刚从喧嚣的巴塞罗那来到这里,这走过两条安静的小巷,我们来到了小城正面入口处的广场,这里居然还挺热闹,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山地自行车赛,而小镇广场则是此次比赛的终点。我们走到终点处的时候,正好有一队队员冲线合影,得,我也来一张吧!笑得多灿烂!

在广场附近的纪念品商店买了几张明信片、奥地利国花---Ordesa国家公园的特产雪绒花的干花还有一本书(小叶子买的,这一路已经买了好几本了)之后,我们继续开逛。古城的教堂是个迷你型的,而且还不让进,也只有这个高塔还比较像样。

哎哟,发现西高地萌汪一只!可爱死啦!

农家特产小卖部,如此淳朴啊,而且现在的光影相当不错哦~

从这座小拱门过去可以到达小镇的边缘,这里的天气好像比巴塞罗那还热,走累了坐在阴影里休息一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镇的石板,不时还有没骑过瘾的运动员骑着车一掠而过,和小镇的环境动静结合,相得益彰,来,抓拍一张吧~

又往前溜达了一小段路,我们突然发现这座房子的二楼阳台站着一位“老太太”,这是个雕塑,而这幢房子居然是个小店,店里专门卖这个风格的各种雕塑,有泥塑也有木雕,风格都很一致,神经范儿的,哈哈哈!

店主,同时也是雕塑师本身,正乐呵呵滴在店里忙碌,我们进去以后,各种目不暇接滴参观这些雕塑啊,这艺术家的作品有几个系列,第一个系列是人脸昆虫系列,都是用绳子吊在半空的,超逗啊,我看到特别以后立刻决定买一个,然后就挑了一个最小,但表情特别癫狂的,估计是个苍蝇,哈哈。

另外还有一堆神经系的表情怪诞的小鸟是一个单独的系列,还有一个拟人的公鸡系列、再来就是人类系列了,人类系列主要是一个神经兮兮滴神父,也特别好玩。我因为十分顾忌行李的重量和容量问题,虽然特别喜欢那个小鸟系列,但依然忍住了没买。而小叶子自从昨天疯狂买买买之后,好像解锁了似的,居然又下定决心买了一个大个儿的神父雕塑,佩服的我啊!

之后我俩又参观了二楼,二楼都是大型雕塑,有一些看起来“正常”一些的,青铜和石头的雕塑,也有大型的楼下的那种神经范儿的雕塑。看了这么多楼下的神经范儿的雕塑,再看那些相对传统风格的雕塑,我居然感觉神经范儿的更好呢,这应该就是艺术家本身的风格吧。

参观的过程中我们还跟艺术家聊了会儿天,艺术家说我们是他今年看到的第一波中国游客,我俩惊喜滴对望了一下(因为之前在订房间的时候,跟这里的房东交流时,房东也说我们是她的第一批中国客人,所以可以判断,这里的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真的是很少,这回又证实了一遍,挺好!开发了一个新地方!),又问了一下去年是什么情况?艺术家说,去年他也只看到了两拨中国游客。嘿嘿,我们是相当有开拓者的优越感哈!

和艺术家聊得很开心,出来之后我们继续逛小镇,随着时间流逝,阳光逐渐西斜,小镇的人也越来越少,越来越安静,一如这盆静静站在门口的鲜花。

古老的大门,古老的墙壁,美丽的鲜花,再加一位红衣的,额,胖哥~

走到小城尽头,现在阳光的颜色已经接近夕阳,一座废墟伫立在野地里,应该就是比利牛斯山脉的一部分吧。

溜溜达达已经是六七点钟了,我俩走着走着居然碰到了一家食品店!在他家买了点儿明天吃的生火腿,他家的火腿简直不能太好吃了!还有一瓶自酿蜂蜜水果酒,又咨询了一下这古城里有没有好的餐馆,好么咨询的时候可算是又发现这地方是多冷门的旅行地了,连yelp上都找不到推荐的饭馆!店员说这古城最好的饭馆就在他们隔壁!而且和这家食品店是同一个老板,从这家店的火腿水平来看,这家餐馆的水平肯定不差!我们立刻去隔壁了!可惜的是这家店居然白天不开门,开门时间是晚上9点…好吧,只能放弃了。

以很慢滴速度把小镇的几乎每一土地都踩过一遍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刚进来时候的观景台,打算最后看一眼小镇就找地儿吃晚饭去了。结果突然就看到了对面这座山,我俩突然灵光一现,难道LP上那张艾因萨的封面照片是在这座山上拍的?对啊,在这座山拍艾因萨古城肯定特别不错啊,我们能不能去?好像有路啊,那还等什么,走起!

小叶子的人工GPS级别这个也是相当高的,我们到山下取了车,凭着山上看到的路况和小叶子的超好视力,我们居然找到了这条上山的小路。这条小路是一条砂石路,对我们这辆破车可是一个挑战,不过幸亏昨天开了一百多公里,我对这个车的掌握已经熟悉了,所以虽然略有些托底,但依然让我开上去了哦也!又费了半天劲把车调了个头,找了一个斜坡停好,我们就找了一个制高点,其实是一片废弃的菜地,正好是个平台。艾玛这视野果然超赞的!

再来张竖版的,正好可以看到我们开车上来的山路,这不,有俩自行车运动员都骑到这儿来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漫长的等待了,看现在的情况我们至少得在这里等待一小时,太阳才能下降到理想的状态,所以我俩决定在等待的同时干点儿啥,比如唱歌,这里也是个练歌的好地方,我们唱了好多适合在这种场合的歌曲,比如“站在高岗上”,哈哈哈哈!于是那天路过山脚下的人们就可以听见两个神经病在山上特别大声滴唱着一些听不懂的歌儿了,哈哈哈。不过我也没忘了隔一阵子拍一张,,眼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阳光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温暖,艾因萨古城也蒙上了一层金光。

拍照的人,有时候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沐浴在金光中的人儿尤其如此~

唱了N首歌之后,我终于等到了最完美的时间,阳光打在城堡上已经变成了红色,而后面的天空也被晚霞笼罩,此行截止到目前最美的一张片子让我咔嚓到啦!

沐浴在夕阳梦幻般光线下的山下的艾因萨新城也非常美丽,我也给它来了一张,然后我们就心满意足滴下山了,今天真的很完美,哈哈!

但完美的一天还尚未就此结束,好像是为了补偿我此次没能拍到日出日落的风光,就在我们往回开的时候,发现太阳还没落山,但天上的云层不错,导致出现了神光!艾玛,先不回去了,赶紧找个开阔的地儿抓拍吧,运气不错,不但有神光,还有炫光!

夕阳下的小花剪影,咱也来点儿静物小品。

太阳落山了,神光还在继续,手机桌面有没有?

最后一张,天色变暗了,可以收摊了,终于要去吃饭啦!

开回家门口,本来想去家门口的一个家庭旅馆吃的,结果发现那家已经关门了。。。。得,这绝对是天意!我俩商量了一下,决定先逛一下这儿的小村子,然后还回古城那家最好的馆子吃了!

这个小村子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就在湖边,是一个依山势而建的非常普通的村子,感觉其实和我们的村子是差不多的,人口也很稀少。我们大概浏览了一下就出来了,在村口的一家还碰到了一位显然是刚刚干完农活的老人,很是慈祥,给您来一张吧。

拍完,上车,掉头,回古城!我们这一下午也真是够折腾的,这次就直接把车开到古城入口处了,古城里是不允许机动车进入的,这里有一片很大的公共停车场,配套设施真心完备呢!可惜大晚上的这个小镇的光线很是不足,所以没有办法用相机拍照了,手机来一张小镇夜景。

轻车熟路找到那个馆子,啊哈哈果然开了!可惜屋里都满员了,于是我们就坐在门口享受了本次旅程最黑(真的比那个脱衣舞馆子还黑!),但却是最美味的一餐!

我俩也是饿坏了,于是基本点了两个全套的menu(甜品没点),餐前面包和橄榄上来味道就很不错,不但喜欢腌制橄榄的小叶子吃了好多,就连我这个对橄榄很一般的都吃了好几个。而面包则是很特殊,不同于常规的硬面包,这个面包的质感介于面包和蛋糕之间,口感很柔软,又有些湿度,再加上这次点的水,居然是正八经的冰川水,那清澈冰凉的感觉,简直是太棒了!

餐前小食就如此高水准,正餐也米有让我们失望,前菜我们又吃到了此次旅行最甜的木瓜,和最美味的火腿,没有之一!

主菜就比较有意思了,我点了一个炖牛肉,味道也很不错。而小叶子点的是特别有特色的樱桃烧鸭腿,是用樱桃果酱烧的,这对于特别喜爱酸甜风味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超级惊喜!太好吃啦!鸭肉炖得很是软嫩,也很入味,而樱桃的酸甜又给了这道菜独特的果香,美味!我太喜欢了以至于小叶子把这道菜整个都让给我了~,原谅这狼藉的盘子,因为我吃了一半儿才想起来拍照!

在之后的讨论中,我和小叶子不约而同滴把今天这顿饭封为此行前三名美味之一,而对我自己来说,它就是当之无愧滴最美味的一顿饭!推荐一下,古城太小了就不定位了,发张名片吧。

吃完这顿美味,我们的身心都获得了极大滴满足,很高兴滴回家了。明月好了很多,自己热了粥吃了,烧也退了,就是觉得我们回去太晚了是不是要丢了。。。。

回到家才觉得这一天折腾得真够累得,睡眼迷蒙滴坚持把明信片写了之后就赶紧上床昏迷了,明天是最后一段开车的旅程了,要从这里开回马德里,司机赶紧休息啦!

7月1日花费:

酒      7.00 €

7月2日:回到马德里

7月2日

从这一天开始的西班牙最后三天行程都是像打仗一般的,所以我也没太多时间拍照片了,所以结果就是这三天的游记会和我以往的絮叨状态不同,变得十分简洁了,哈哈。

今天的行程相对不是那么紧,只需要开车回到马德里,并且安顿好即可,而且早上起来明月几乎已经恢复正常了,这真让我们高兴!于是早上我们还是很悠闲滴,甚至决定先从我们昨天发现的小路下去湖边看看。不过得先吃个饭,收拾好了,出门,先和清早的草场打个招呼吧!

早餐我们就自然选择在昨天没吃成晚饭的民宿吃了,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几顿在外面吃的早餐,这一顿很家庭,但也很丰盛:红茶、牛奶、咖啡、面包、黄油、果酱、橄榄油、自制腊肠、新鲜西红柿酱和自制果粒酱,美味!

除了美味早餐之外,我们发现这家民宿的湖景简直美呆了!没带相机也只能手机来一张了。

在这个客厅里,我们还发现了一些展示当地风土人情的书籍,除了当地特产的雪绒花之外,这里还有一种特殊的兀鹫也是这里的特产,具体的名字不记得了,不过长得非常帅。

吃完饭后,我们就把车停在小路附近,向湖边走去了。再一次近距离看这一池蓝绿色的湖水真的很令人心旷神怡!

结果走到小路最底下,将要进入湖边的区域时,我们看到了一块告示牌,显示出有很严重的虫子,当时两位胆儿小的女士立刻吓得落荒而逃了,都没来得及看说的是啥,我也只能无奈地把这块告示牌拍下来,结果后来在路上的时候她俩查了字典,我们才知道,感情这虫子是针对橡皮艇来说的,说是这种虫子会附在橡皮艇上,然后咬破橡皮艇的外皮,使橡皮艇漏气然后沉没…好么这跟我们走在路上的人没有任何关系啊…

出发之前,我们特意去镇上寄了明信片,加了油,然后就按照GPS的指示,一路盘山出发了。路非常窄,但我们一路都是在穿越奥德莎国家公园,风景那简直不知道多美了,以至于虽然路上很危险,且只能开60公里的车速,我们依然中途停下了两次拍照。第一次是停在了一个美丽的山谷旁边,流动的河水依然是蓝绿色的,美死了~

另外一次停下就是在这里,据说这是西班牙全国历史最悠久的修道院遗址,很可疑不能去访问了,只好在路边用长焦镜头拍了一张纪念照,有机会得好好游览一下西班牙的北部!

中午两点多,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驾驶,终于开出了奥德莎国家公园的范围,来到了大路上,然后就在阿拉贡地区的小首府胡艾斯卡休息加午餐了。

不同于旅游城市,尤其是南部的繁华,西班牙北部之前都是工业城市,也再加上战火的影响,胡艾斯卡虽然名曰小首府,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观赏的地方,尤其是语言也不太通,之前提过,这里的主要语言是加泰罗尼亚语,点菜都很成问题。好在我们选择的这个餐馆有一位从罗马尼亚过来打工的女服务生还会一点点英文,所以虽然这里的饭菜非常非常一般,但好歹不用费劲点菜了。饭菜随便拍了几张,感觉水平和梅里达是差不多的。

下午的开车行程就相对轻松很多了,都是大路+高速,除了一路上下大坡依然会被这个破车拖累之外,我们很顺利就来到了马德里。等到了住宿地附近的时候我就有点疯了,因为我们这次租的住宿地,居然是在一个特别繁华的区域,而且…有两个巨大的坡!两边还有步行街,全是人啊!我还在一个大坡正中间熄火了…好在又打着了,好崩溃!

最后我们终于决定,找一个停车场先,然后走过去!结果GPS的定位还给错了,使得我们又绕了巨大的一段儿路,还爬了大坡,等我们找到住宿地的时候已经快虚脱了~~

房东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小帅哥,英文也非常好,等我们安顿好之后,还热情地帮我们解答了关于开车和停车的问题。马德里的停车费也非常贵,但是机智滴小哥居然带着我们找了一处不收费的停车地,虽然需要走下一个巨大的大坡,然后停好车再走回来,不过能节省小一百欧的停车费(准确滴说是三天90欧!)也是值了!

折腾完这些,已经天黑了,我们晚餐就在家附近的一个评价不错的馆子吃的,结果这里的饭菜简直令我们既惊艳又崩溃,因为一路上自觉食量越来越大,已经每次都点一整个menu的我们被菜量吓到了。比如我们点了烤章鱼,然后就上来了这一整只章鱼触手….跟小孩儿胳膊一个规模,毫不夸张!但接下来上的比脸还大的牛排奶酪夹心火腿又把它给比下去了…这一餐不但撑得我们半死,而且还不得不打包了…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逛普拉多博物馆,今天司机好累,迅速昏迷了~

7月2日tips:

1、  奥德莎国家公园值得强力推荐!

2、  又说一遍,西班牙开车千万别租美国车啊啊啊啊!

3、  马德里停车费水平大概一天30欧,所以推荐尽量不要在马德里开车,打车或走路足够。

7月2日花费,今天很节省:

晚饭 15.20 €

7月3日:最后的游览

7月3日:

令我比较不爽的是,在马德里这个首府,我们住的地方居然是最不咋地的,空调不太好用,而且晚上非常吵,西班牙人民这种昼伏夜出的习惯我们真是来了半个月都还不能适应啊。这家就不推荐了。

不过今天的游览还是非常棒的,参观了很多历史文化建筑之后,今天我们要参观一家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额….值钱的美术馆---普拉多博物馆。因为它展出的都是超级有名的大画家的画作。具体有谁我就不赘述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查。很可惜的是,这个博物馆不让照相,我只能在前厅给这座雕塑拍了一张,然后就没啥照片啦。

我们在这个博物馆里盘桓了四个小时,出来的时候还是各种依依不舍啊,里面的作品都太赞了!就是很冷,和户外的温差有点大,估计是为了保存画作才设置的。

等逛完普拉多出来,已经又是下午2点多了,我们又冷又饿,赶紧随便找了一家馆子吃了午饭。结果走回家的时候,我们在家的附近居然发现了一条专卖服装的街道,这里的服装都是很高档的那种,非常美。又看了一遍才知道,原来这条街居然是西班牙中高档服装的设计和批发一条街。我们本来特别高兴可以好好逛逛了,谁知道90%以上的店铺都不接受零售顾客,搞得我们非常郁闷。好在最后终于有一家衣服非常漂亮的店铺接待了我们,他们家的衣服都是那种礼服淑女款,而且适合瘦高身材的,小叶子就特别适合他家的衣服,穿了好几件都非常美。但因为价格相对比较高,所以最后只能忍痛买了一件而已。

逛完这条街,我们就回到之前路过的家附近的那两条主流购物街了,下午的时光基本就是在逛街中度过的,这可是最后的买买买时间哪。有意思的是我们还碰到了可口可乐员工的罢工。好么这次来西班牙也算是啥都见过了。回去的时候正好在路上碰到房东小哥,聊了一下,他之前也是收经济衰退影响,很久都没有工作,后来才找到了挣钱的方法,租了这附近的一些公寓做airbnb才生活得不错的,看来欧洲的经济真的还挺成问题的最近。

逛完街回家,我们的晚餐就是昨晚打包的牛排,再加上超市买的蔬菜做的沙拉,只是微波后的牛排味道实在不咋地,好在小叶子居然带了一瓶老干妈,真是成为了调味的救星啊!这也是来了这么多天我们首次又使用了中式食材,看来是时候回家了。

7月3日tips:

普拉多博物馆非常冷,建议带长袖长裤。

7月3日花费:

购物 18.90 €

7月4日:最后的疯狂买买买

7月4日:

今天是回国的日子,不过因为飞机是下午6点多的,所以我们上午还有很多活动时间。早上我们本来要去一个自由市场吃饭,结果发现这里的物价也跟巴塞罗那的彩色房子市场的物价一样离谱。于是决定去找一个餐馆来解决西班牙最后的早餐。我们沿着一个大坡走的时候,突然无意间被我们发现了一个名胜:世界上第一家餐馆!

其实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盯上了这个馆子了,但当得知这个馆子的预约已经到半年之后的时候,我们就放弃了,没想到还能看见它,也算是一个小彩蛋了。

吃完早饭之后,身体已经好转很多的明月特别不甘心滴要求去逛一下大牌店,于是我通过google搜Chanel的店,发现了一条大牌购物街。迅速打车到达,结果明月一到那里立刻就满血复活了,原来这一整条街都是各种大牌店,而且现在正好是夏日打折季!!!真的是很便宜啊,连Dior都打七折!我们跟打仗一样滴逛了几个店,还有一个大商场之后,终于因为怕赶不上飞机而打车回家拎行李了。

因为还要还车和退税,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就上路了,结果起了个大早还赶了个晚集,为啥呢?因为还车的时候,因为机场的标志写得不是很清楚,我们误入了租车停车场旁边的民用停车场,结果还出不来了!因为这个停车场需要刷卡结账,然而还不认外国信用卡!!!接着小叶子和明月又分别出去找收费柜台+问路,期间小叶子还因为回来找不到我们的车而绕了这个停车场好几圈…就这样,我们为了还个车,在这个停车场耽误了将近一个小时!等好不容易到了机场,就只剩下换登机牌和退税的时间了…退税还得去另一个航站楼,5555完全没时间逛免税店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在免税店恨不得只用了十分钟,迅速买了点儿诸如糖啊、便宜的皮鞋(给我老爹买的)啥的之后,就匆忙登机了。。。。如是,这趟极其充实的旅行就这么仓促结束了。回家之后我发现,由于每天暴走+上坡下坡+酷热的天气,虽然我们每天大吃大喝,但是我依然瘦了四斤。能这么又吃又喝又减肥,而且还没有丢东西,这趟旅行是多么完美啊!

7月4日tips:

1、  马德里机场还车,千万注意路标,千万别进错口!

2、  马德里机场退税是在T1,如果飞机在T2的话请尽量提前到达。

7月4日花费:

购物 62.95 €

超速罚款 7.50 €

饭      12.05 €

终于完结了,哈哈哈哈,谢谢大家的阅读!

2016-10-25 15:34

很好的游记,攻略详细,赞一个!

2016-10-25 15:39

2016-10-25 15:40

不错

2016-10-25 15:43

2016-10-25 15:47

一段精彩的西班牙游记,送上7个顶,举牌支持好友,祝好!

2016-10-25 15:51

2016-10-25 21:37

照片色调赞!

2016-10-25 21:52

什么情况?我这是碰到水军了?

2016-10-25 22:13

2016-10-26 11:13

2016-10-26 13:08

引用 藏马蔷薇 的图片:

,这个具体地点哪里哪?

2016-10-26 13:25

2016-10-27 11:22

羡慕啊

2016-10-27 17:2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10-26 13:25:46 的回复:

,这个具体地点哪里哪?

回复十文龙:是在一个小镇,叫做艾因萨,在西班牙西北角,比利牛斯山脉。这地方整个是一个大保护区,特别美!

2016-10-28 10:49

美!等待更新

2016-10-28 11:00

我是来欣赏大片的!张张精彩!

2016-10-29 09:15

好美的色彩和造型

2016-10-29 13:51

美文、美图加上美食介绍,楼主,您是想让我把明年去新西兰的计划改成西班牙啊😄!(和你开玩笑呢)  我是在手机版看您的游记无法收藏,今天用电脑上去把您的游记收藏起来好好研究计划下,我喜欢上西班牙了。我赞,美文美图和美食!

2016-10-30 07:07

引用 周小福 发表于 2016-10-30 07:07:40 的回复:

回复周小福:谢谢啊,新西兰我也想去呢,到时候可以跟你取经哈。

2016-10-31 11:30

2016-11-01 12:12

引用 藏马蔷薇 的图片:

看起来不错。。。

2016-11-01 14:39

引用 藏马蔷薇 发表于 2016-10-31 11:30:19 的回复:

谢谢啊,新西兰我也想去呢,到时候可以跟你取经哈。

回复藏马蔷薇:好哒好哒

2016年10月24日-11月20日
获得顶:43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35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1 12:07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11-21 12:07:29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4日-11月20日
获得顶:43个,
获得回复:50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是哇,谢谢啦,有日子没更新了,我会继续努力的哈哈。

2016-11-23 14:06

2016-12-23 14:16

我明年也要去  但是塞戈维亚没在计划内  看了你的照片  真的好想去塞戈维亚

2016-12-23 16:35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12-23 16:35:59 的回复:

回复yan⚽🎀:可以考虑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2016-12-23 17:20

引用 藏马蔷薇 发表于 2016-12-23 17:20:32 的回复:

可以考虑一下,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