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京都宇治奈良大阪的8天REBRON之旅

2016-09-09 11:40 1398/10
  • 出发时间/2016-08-19

背景介绍

LZ性别男,爱好女,穷逼研究生一个。喜欢四处游玩,受够了各种人挤人以及跟商家斗智斗勇之后,打算重点把精力放在境外游,反正和国内玩没差太多钱。。。。。在对比了跟团游、半自由行和自由行之后,目前是一个彻底的自由行拥护者!!
       这次是LZ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境外自由行,之前有过一次日本跟团游和一次柬埔寨半自由行的经验,这次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突破吧。还在读书,穷,玩的都比较节省,但我也不是什么都省,我会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部分,尽量满足,其他的地方能省则省。
       我这篇游记很适合准备去日本自由行,语言只会英语,不想花费太多,又不想玩的太可怜的年轻人。
日本回来以后整个儿都废了,在日本的时候很兴奋,天天负重走个2W多步也不觉得有多么累,等回来一休息,才发觉真的好!累!啊!
       赖在家里,拖了好几天才开始动笔,若不是答应了要写份游记造福后人,估摸就放弃了哈哈XD。
LZ是8月18号晚上从天津出发,19日凌晨到达日本,然后玩了满满的8天7夜,在26日晚上5点离开大阪
       很值有木有~
       下面步入正题,都是干货!

准备工作(机票、签证、住宿)

机票部分:
       春秋航空,天津往返大阪,去程是红眼航班,就是那种半夜到达的航班;回程是傍晚到达天津,刚好够吃个晚饭然后坐城际回北京南站,再换地铁4号或14号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然后因为是春秋航空,LZ额外买了35公斤的回程行李(后来发现太TM高估自己了,建议一般人买个25左右足够了),最后往返机票的含税总价是1719软妹币/人。
LZ在7月初看到了春秋航空的便宜机票,然后赶紧找队友,之后在7月中的时候机票付款+去办签证,大概8月初就拿到了签证,一切顺利。建议想去的朋友至少提前1个月做准备。
       这里重点说下春秋航空。如果买的不是春秋航空的可以直接跳过了~
       春秋航空是廉航,so,没有飞机餐,没有饮料,座位不是特别舒适(但也足够了,三个小时的飞机无所谓),配套的娱乐设施比如电视是没有的(这一点笑尿了,第一次看到空乘在飞机起飞前,亲自演示如何穿救生衣的),此外空乘还会在飞行途中给你介绍一些商品(在这里当空乘真够累的),以上这些都是小事情,坐春秋航空最重要的是要注意他的行李额,我买的机票是5公斤手提行李+10公斤的托运行李,一般的箱子,装上点衣服鞋子洗漱用品,基本就10KG了,所以建议大家在返程的机票中单独买行李托运,以确保回来的时候不会被收高额的行李逾重费用。具体的在买机票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购买选项,不要无脑下一步即可。
       在春秋航空托运行李的时候,据他人说,是会严格检查你的行李有没有超重的,超出部分1kg收100软妹币(未来得及查证,印象里是这个标准),有姑娘买了很多化妆品,然后没注意这个问题,被扣了2w左右的日元,合1300软妹币。LZ的实际经历是,并没有很严格的检查,可能是因为LZ带的行李不多,一看就没超重,或者是看到我买了返程的行李托运额度,便没有仔细检查。但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好行李额,不然很可能被罚个半死,如果真的超重了,LZ的建议是打开箱子,把又重又便宜的东西扔了,毕竟不是所有东西都价值1公斤100软妹币的。
       买好了机票,就像上了贼船,哪怕有再多麻烦,也非去不可了。

签证部分:
       日本签证,分很多种,对于LZ这种学生来说,主要就是用 单次 旅游 签证。
       日本签证不接受个人申请,必须要通过旅行社来代办,国内有很多家旅行社有相关资质,但是他们的要求、收费及服务内容也是各不相同的。
       除此之外,不同领区,即你的护照签发地,也有不一样的要求,貌似个别地方的审查会严格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建议大家找一个大一点的旅行社去办,一般都没问题的。
       日本签证要求你的签证+机票+酒店都在同一家旅行社办理,这个很蛋疼,LZ是想住民宿的,最后在某宝找了一家可以提供简化材料服务(也就是不需要酒店预订单与机票预订单)的旅行社,399元,还算实惠。否则需要在旅行社预定好酒店和机票,然后一起办理签证,这个预定是不需要付费的。理论上签证办理之后不能改机票或酒店,大使馆会做抽查,如果不被抽到的话,也是没问题的,相应的材料齐全的签证费用是299,便宜100哟~但是,根据LZ之前搜集的信息,如果被抽到了,会要求你重新提交下你的行程,然后使馆会根据你的行程,在相应日期打电话跟酒店核实你是否入住,如果发现作假会影响到以后的日本签证通过率,不过身边也没有遇到被抽到的情况,所以各位自行掂量吧。
       具体哪家旅行社这里就不打广告了,大家一搜就能搜到。
       办好了签证,最要紧的事情基本就解决了,剩下的就是慢慢的整理攻略,安排自己的行程~

住宿部分:
       LZ选择的是Airbnb中的独立房屋,也就是自己住一间独立的房子,不用和其他人公用任何东西。
       LZ一方面想更好的与当地人沟通,像当地人一样的生活;另一方面是囊中羞涩,住不起酒店,民宿价格有优势,住宿的舒适性甚至还更好。注意在与房东交流的过程中,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使用英语,怎么也得是四级的水平吧,不然感觉交流起来略微费劲,着急的时候耽误事。
       Airbnb上各个价位的房间都有,合租或者单住都有,所以这里也是丰俭由人,LZ觉得安全舒适价格合理就可以啦~
       下图是LZ在京都时候的住宿,在“京都市役所前”站附近,6min的步行距离。日本的房间一般都很小,这个房间面积的大约50%都是卧室,也就是图中的部分;不过房子虽小,但从微波炉、冰箱、烤箱、熨斗、洗衣机、吸尘器、电磁炉等电器,到水杯、餐具、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日本人喜欢泡汤,哪怕是这么小的房子里也会有一个独立的浴室,浴室里也会有一个小浴缸,不介意的话可以在这里放松下疲惫的身体。
       不过注意在夜里12点之后要避免发出太大的声音,会影响到隔壁人的休息哦~
       在周末的清晨,整理好一天的用品,走出住处,与在路旁晒太阳的奶奶道一声早安,看一眼玩耍的孩子们,开始新鲜的一天;深夜,回去的路上,顺路去便利店买些便当作为早餐,再买点果汁牛奶补充营养,然后漫步回住处,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冲一个舒服的澡,结束充实的一天,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
       在大阪,因为地铁很便利,LZ选择住在新大阪站附近,可以很方便的乘坐JR,私铁或者新电车。这里可以很方便的到达大阪附近的城市(神户奈良京都),也可以很方便的乘坐御堂筋线在大阪城内南北穿行。在这里也很适合使用大阪周游券,因为使用周游券的话,御堂筋线是免费的。

在大阪时,住宿的房间出了个小问题,空调坏了,房东在尝试维修未果后,很爽快的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更大更方便的房间,并且开车将我们从旧的住处送到了新的房间。一路上我们用英语互相交流,房东26岁时曾去洛杉矶生活过一段时间,说着一口地道的英语,他对中国学生通过在学校的学习便能达到的英语水平感到惊讶(大概是接触的中国学生不多),吐槽日本同样的学生的英语就很烂,并向我介绍大阪的相关地点与风土人情,不失为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
       新房间靠近JR新今宫站,很方便我们第二天去机场,而且,而且,新换的房间真的太好了。。。附一张阳台上的清晨风景,远远的可以看到大阪曾经的繁华标志——通天阁,相信喜欢日剧的朋友们,或者柯南迷们对它不会陌生。

对了,Airbnb新用户有优惠,如果是老用户邀请的你,能得到一笔200元优惠金额,LZ的行程中要住在京都大阪两个城市,于是乎用2个账户,享受了两次这个优惠,最终下来住宿费800软妹币/人,8天7夜哟,这价在北京都住不到的好不好!我在京都大阪住的房间设备齐全,位置紧邻车站,周边的社区也很安全,即使晚上回来也不会担心不安全,附近就有24小时的便利店和超市,完美!
       如果需要,LZ的邀请链接如下:zh.airbnb.com/c/af4c73。
       注意一定要点击 “注册账号,领取您的旅行基金” 进行注册哦~

准备工作(现金、卡、语言)

LZ出发前在银行兑换了五万日元,一万日元约合660元软妹币,相较于2015年的汇率已经高了100多软妹币,心痛啊。。。。。。。。。。。。。。。
       房东告诉我,日本是一个很依赖现金的国家,除去大商场,很多便利店超市或者饭店等小地方是不支持使用信用卡的,所以请随时携带1万日元左右的现金,并且有零钱。这点还是很有用的,在京都的时候,就遇到了因为身上没有小面额的现金,在下车时无法购买当天一日券的情况。在国内银行换到的日元基本都是一万日元的福泽谕吉,记得到了日本以后将钱破开,最好是破成一千日元的野口英世哦~面额一千的现金使用频率最高,适合各种各种场合。身上没几张野口英世,还真是不大踏实的。
       依赖现金不等于不需要卡,在药妆店、免税店以及一些餐厅,还是可以用卡的。在一些大型百货,比如友都八喜或者松岛屋,银联卡还有95折优惠。但这里要注意自己的发卡行是否会额外收取费用,LZ的浦发信用卡在当前是不收额外费用的。
       最后说语言,日本人大部分都会英语,但是会多少说不好,目测大部分都是只会一点点,你说个yes/no他能听懂,说个整句的可能就够呛了,不过游客多的地方,工作人员大部分也是会英语的,而且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在那边打工,尤其是药妆店里,有很多中文导购,遍地的药妆店也可以问路的哟~然后就是带上一个随身的WiFi,找几个关键词翻译给日本人看,他们也大概能猜到你的意思的。LZ会英语,然后会一点点日语,学了一个月的那种水平,差不多也够用了,去之前可以记一下常用的句子,比如你好,谢谢,在哪里,多少钱等等。
       更多的准备工作,估计要另用一篇文章做介绍了。

一:伏见稻荷大社——磕磕绊绊的开始

终于要开始介绍行程了!放一张狐狸大神镇楼!

LZ出关拿到行李后大概是3点左右,去便利店随便吃了点,之后在机场的椅子上睡到天亮。大概早上不到7点的样子,机场已经熙熙攘攘的都是人了,起来洗漱一下,开始今天的行程!
       先乘坐Haruka特快从机场前往京都站。京都站与国内的火车站很不一样,它是一个集公交枢纽、火车枢纽、商业枢纽为一身的巨大建筑,内部为钢架结构,外部为玻璃幕墙,很壮观。

现在的京都站是四代目,也就是第四代,完工于1997年。在京都站旁边就是京都塔,是个古老的地标性的建筑(1964)。当年建造京都塔时,采用了当时很少见的封闭式结构,使之经历阪神大地震而岿然不动。如今半个世纪过去了,映在京都站崭新的玻璃外墙上,有种沉舟侧畔千帆过的感觉。

公元794年,日本人将首都从奈良迁到京都,史称“平安京”。直至1868年,日本人再次迁都东京之前,它一直是日本国的政治、文化和宗教的中心,历经一千多年。目前,京都拥有上百座古寺、名刹和神社,拥有日本20%以上的国宝。它还是日本陶瓷、漆器、染织物等传统工艺品的主要产地。日本的文字、和风书法以及佛教建筑。日本历史上的第一部歌集《古今和歌集》、随笔《枕草子》、小说《源氏物语》等文艺作品都诞生在这个时期。因此,在日本人的心目中,京都就是日本文明的发祥地,同样因此,LZ将这次旅程的第一站放在了这里。

初见京都京都站的站台,墙壁上的装饰也很有特点,有机会的话,在樱花季再来次京都吧!

在京都,公交线路远比地铁要发达,这与大阪等城市是很不一样的。京都站作为交通枢纽,门外有一个大型公交车站,从这里可以前往京都任意一个景点。在京都乘坐巴士几乎必然要选择巴士一日券,坐两次就回本了。
       在京都站可以寄存行李,一层门外有寄存柜,寄存柜的优势是一直营业,不必担心关门的问题,但是对行李大小有限制,而且大件行李费用不算很划算。与寄存柜对应的是人工寄存,在京都站地下有一个人工寄存窗口,如果你的行李比较大,而你返回京都站的时间又在晚上7点之前,可以选择在这里寄存,价格要更合适一些,好像是每件行李400日元一天,下午7点前取走。
       由于没到入住时间,所以LZ计划放好行李后先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傍晚再回住处。

伏见稻荷大社最出名的莫过于这漫山的鸟居了。日本的鸟居很像国内的牌楼,是信奉的“善男善女”们献给kami sama的。鸟居上写着“奉纳”二字,没有牌楼那么多雕刻,风格也比较统一,在柱子上会刻上捐赠者的公司、姓名、捐赠时间等。鸟居有不同大小,相应的有不同价格,不过都价值不菲。鸟居是日本神社独有的(日本寺庙没有),神社供奉的是日本神教的神明,进入了鸟居就意味着进入了神的领地。
       在伏见稻荷大社能看到很多狐狸的雕像,狐狸是稻荷大神的使者,可别把狐狸当成稻荷大神了哟~

伏见是个地名,伏见稻荷大社是全国各个稻荷神社的总社,香火也极为旺盛,千本鸟居可不是随便说说的~稻荷神是主管农业与商业的神明,人们在这里祈祷五谷丰登、生意兴隆,所以在这里能看到很多公司奉纳的鸟居,从山脚一路蔓延到山顶。
       对了,这里是不要门票的哟,入口处可以领个介绍的小册子。

在路上还遇到了一个当地的小姑娘,穿着鲜艳的浴衣(注意不是和服哟,夏天要穿浴衣),偷偷拍了一张。在我刚把相机放下后,旁边又响起了一声快门,恩,看来痴汉还是挺多的哈哈哈~
       在这里自我检讨下,偷偷拍小姑娘是不对的,在日本相机都是必须有快门声音的,就是为了防止偷拍,检讨检讨!

小姑娘在干嘛呢~日本每个神社之前都有一个洗手的亭子,叫做“手水舍”。这是伏见稻荷大社前的手水舍,LZ身后的牌子上,从右到左是手水舍的使用方式,参拜之前记得要先把手洗干净。

还有如何祭拜的漫画,不得不说日本人真的好喜欢画漫画哈哈哈哈~

在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前一晚休息的不好,LZ晕晕乎乎的,把镜头盖丢在了山脚下都不知道,走到半山腰才发觉,又原路返回,一路找下来,最终在第一次使用相机的地方成功找回镜头盖,好运!早上在京都站,还把行李箱落在了火车站便利店的门口0.0不知道该感谢平均素质高还是LZ运气好,回去找的时候没有丢掉,总之没休息好各种出乱子。
       离开这里后我们顺路去参观了三十三间堂,里面有很多很多佛像,全部放在一间很大的木质建筑里,在日本属于国宝级别的。不过对于中国人来说,不是很震撼,所以如果不是对印度佛教特别感兴趣的,可以不去了~门票600日元。
       之后LZ回到京都站,京都站旁边还有个伊势丹商场,超大,可惜没时间去逛逛。伊势丹商场内部建成了一个斜坡状,沿途乘坐扶梯上去,在伊势丹的10楼入口处,有一个拉面小路,里面有博多一幸舍拉面,这也是LZ在日本吃的唯一一顿拉面。没办法,日本好吃的太多,吃不过来啊~

饭后去伊势丹楼顶看了看日落,然后便匆匆回去入住了。原本计划在京都租一套和服,然后体验下换装的乐趣,后来鉴于天气实在是太闷热潮湿,便把变装安排在了大阪

二:金阁寺岚山与花!火!大!会!

虽然昨天并没睡好,并且还爬了山,但今天早上起来已经倦意全无,舒服温馨的房间功不可没!
       整理好行李出发,今天的行程是金阁寺-岚山-猪名川(花火大会)。
       金阁寺和岚山都位于京都市的西北区域,我们要去的猪名川也在京都市的西北方向,所以把金阁寺岚山放到了看花火大会那天。
       早上美美的睡了个懒觉(这点完爆跟团游),起来以后前往金阁寺,京都的公交线路很发达,我们并没有住在车站很多的地方,但换乘1次基本也够到达任意目的地了。
金阁寺本名鹿苑寺,鹿苑寺指的是这一片园林,以其中的供奉着释迦牟尼佛骨舍利的舍利殿“金阁”而闻名于世,故又称作金阁寺。舍利殿,也就是金阁,分为三层,二层和三层是在外部涂漆后再贴上纯金金箔装饰。屋顶采用了日本传统的“柿葺”方式,由2mm厚的木板重叠而作成,顶端屹立着一只凤凰。一层采用寝殿造,二层采用武家造,三层则采用具有中国风格的禅宗佛殿造,是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建筑。

金阁寺的门票是一个护身符,准确说人家这里没有门票,你掏钱买的是一个护身符,然后买了护身符才可以来参观金阁寺,所以可别把护身符丢掉哦~再附一张部长的靓照。
       金阁寺属于寺庙,寺庙中供奉的是佛教的神明。日本社会是个多宗教社会,日本神教、佛教、基督教等等宗教并存,甚至有人信奉多种宗教,宗教之间并没有冲突(对比下伊斯兰世界和中世纪的欧洲)。

在金阁寺里还能买到各种御守,内容上从祈求健康、姻缘到祈求升学顺利、比赛胜利等各式各样,注意每个寺庙最好只佩戴一个御守,不然会有冲突,分散降低御守的功效哦~这里卖御守的大叔会说中文,会给你讲御守该怎么用,大家不妨凑上去问一问听一听,御守也是不错的伴手礼。LZ之前在金阁寺买过一个御守了,就没有再买。

之后LZ乘车前往岚山,到达时已经过了饭点,于是就近找了个地方吃饭,叫奥の庭。环境很雅致,价格也可以接受,离岚山巴士站很近~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了,LZ选择了体验日式凉面。之前只在日剧里见到过主人公们吃这个东西,亲自体验之后,只能说这个东西太太太适合夏天食用了,清爽!

吃这种凉面的时候,先用筷子夹一点,然后放进旁边的特制酱料中泡一下,然后端起酱料碗把面送进嘴巴里。面条味道清凉爽口,比较清淡。酱料味道像是很稀的酱油,不是生抽或者老抽那种=。=主要吃的是面条这一食材本身的味道,和国内的面条完全是两种感觉,旁边还有葱花等佐料,推荐大家体验体验!LZ还点了一份抹茶版的凉面,貌似是在制作面条的时候加入了抹茶粉,面条比普通的要粗一点,其他部分包括酱料应该是一样的。

吃了凉面,感觉天气也没那么热了,LZ沿着小路走向竹林小径,竹林这边游人很多,而且大概因为是周六的原因,除了外国人以外,还有不少日本本地的游客。随处可见穿着浴衣来游玩的女生。这些穿着浴衣的女生,不说话的话,很难区分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拍照出来都是各种熙熙攘攘的游人,LZ摄影小白,不知道为什么,拍不出网上那些图片翠绿色的感觉。等了好久,在人缝中拍了一张竹林,各位凑合看,岚山的重点不是这里。

之前看游记,有人说竹林小径挺短的,我感觉还好啊,沿着竹林小径一直走,会遇到一条火车道,时不时有列车通过。平交道口也是日本的一些影视作品里经常会出现的元素,比如新海诚导演的秒速五厘米(此生无悔入秒五,来世愿去炸电车 )。

过了平交道口接着往前走,会到达一片私人别墅区,准确说是一片私人的日式独栋建筑。因为身处景区内,本来树木花草就很繁多,家家户户还在门前种了一些植物,整个住宅区域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不知道要多少钱一平米哈哈。

一些细节上的装饰也很到位,比如这个风铃。

在岚山这边发现了很多枫树,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盛夏的末尾,枫树之类的还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样子,等到初秋,这里应该会是另一种绚烂的景色。在这边漫步的时候,还遇到了很多日本的“人力车夫”(抱歉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车夫统一着装,衣服背面写着一个大大的“岚”字,穿着一条紧身短裤,皮肤晒得黝黑,脚下是一双大脚趾与其他四个脚趾分开的鞋子,很特别。车夫清一色都是健壮的年轻小伙,车上坐着的大多是穿着浴衣的年轻姑娘,车夫一边满头大汗的往前跑,一边和车上的姑娘耍贫嘴,逗的姑娘们笑声不断。但如果拉的是年长的女性或者男性,貌似车夫们就只是低头跑路咯~这么区别对待真的好么!看你们给姑娘们逗的,都乐成什么样子了!

日本的车夫是很有趣的一群人,但坐车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毕竟打车都那么贵),而且LZ日语还不足以和当地人交流,所以留作下次体验好了~网上有很多介绍日本车夫的文章,感兴趣的可以移步这里,LZ感觉这篇文章写的还是挺靠谱的,很推荐看一看!

由于晚上还要去看花火大会,不能在这里漫步太久,我们原路返回竹林小径的入口,去天龙寺看看。回去的路上也好美,能居住在这样的地方真的好惬意。

很快便到达了天龙寺,这一片的景点距离都很近。
       天龙寺,临济宗天龙寺派大本山,全称灵龟山天龙资圣禅寺。后醍醐天皇在奈良吉野驾崩后,1339年,足利尊氏为了祭祀后醍醐天皇,特邀梦窗疏石国师为开山住持建造此寺。此地原有嵯(cuo二声)峨天皇皇后所创的檀林寺,后营建为后嵯峨上皇的仙洞御所——龟山殿。后醍醐天皇在此度过了童年时代。为了筹集天龙寺营建费用,足利幕府向当时的中国元朝派出了“天龙寺船”进行贸易。
       1343年,也就是开始修建4年后,七堂伽蓝(寺院)建成,国师梦窗疏石门下流派由此极尽隆盛,进而天龙寺列为京都五山之首,久享盛名。
       自1356年首遭大火后,历经8次祝融之灾,现存殿堂多维明治时代重建。
       1994年,梦窗疏石独具匠心的寺内庭院“曹源池”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顺着往里走,还有一些其他的小寺庙,我们来不及去挨着转了,径直往里走去看天龙寺。天龙寺门票分建筑和庭院,我们选择的庭院。500日元。下图是著名的曹源池。

庭院的票是可以在院子里逛,不能进到建筑里;而建筑的票刚好反过来,只能在建筑里看看,不可以进庭院。也有二者的联票,比分别买要便宜。只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要关门了,只够我们转转庭院,不得不说这边关门太早了。
       在庭院里转了转,院子很漂亮,有一些用砂砾做的景色,很有特色,在国内是没见过的。大概是因为空气潮湿且干净,这边的园林中大量的苔藓,反而草倒是很少见。茂密的苔藓铺满小山坡,更适合这种小型的园林景致。
       讲道理,论雄伟,日本的这些小庭院远不及故宫、长城的万分之一。个人认为,日本的国土面积有限,注定了他们无法像中国那样将建筑的波澜壮阔发挥到极致,于是日本人从另一个角度发力,在细节上精雕细刻,也达到了很高的成就。要知道,京都拥有14项世界文化遗产,而北京才仅仅有7项,论数量京都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北京的两倍,还不说两个城市在面积与年龄上的差异。
       关与对细节的精雕细刻,这一点在日本很多地方都能发觉,期待各位看官亲自体会。

北京京都两地世界遗产参考资料:

虽然说不能进到建筑里,但我可以拍一拍呀~日本的寺庙真是太太太干净了,不知道他们每天要花多少时间去打扫卫生。

还有违和的画像,在寺庙这么严肃的地方,真的好么。。。

离开天龙寺,LZ的下一站就是花火大会了!花火大会是日本盛夏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花火大会在日本各地都会举办,时间分布在7月初至8月末,各地时间不同。LZ因为假期比较晚,错过了夏日最热闹的一些祭,只好抓住盛夏的尾巴看一场花火大会了。为此,LZ要特意从京都跑到另一个城市。好在日本铁路发达,并没有很不便,跟在北京出趟门用的时间也差不多
       车上还遇到美丽的夕阳,透过玻璃随便拍了拍。

在车上就看到了很多穿着浴衣的妹子,都是去看花火大会的。待LZ到达猪名川站的时候,花火大会已经开始一小会了,LZ一路随着人群赶向观景处,只见四处都是人山人海,警察封锁了很多道路,像LZ这样后来的不得不绕路前往。半路上看到了一组哆啦A梦造型的烟花,好兴奋,可惜一直暴走到最后也没到达很近的地方,到处都已经人满为患,不让入场了。好在烟花是公平的,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
       毕竟好些当地人为了找到个好位置,也是很早就过来的了。附上一张赏樱季时的图,好心疼这个小哥~

最后奉上LZ用手机录的视频,勉强能看,最后收尾的烟花真的很漂亮!还有一些低一点的烟花,LZ这个位置看不到,略可惜啊

烟花结束了你以为就完了么?!大错特错!虽然结束后有一部分人离开了,但还有很多人在会场这边转悠,沿着猪名川两岸有长长的小吃摊位,各种日式小吃琳琅满目,当然比别的地方还是稍贵一些的。这里基本没有外国游客的身影,都是附近的本地人,甚至还有朋友在这里偶遇的。来的大多是情侣或者闺蜜N人组,姑娘们大多都换上美美的浴衣,边吃边逛,貌似在这里大家并不介意边走路边吃东西。这人流量一点不输春节庙会。

个摊子基本都是卖小吃的,各种小吃琳琅满目,走好远才有重复的。比如这个烤章鱼须~不过讲道理,章鱼须略大,不如国内小章鱼入味。

还有苹果糖。第一次知道这个东西是在一个叫天降之物的动漫里,那大概还是在2009年,剧中人物名字都记不清了,只记得是主人公买给一个女主角的,当时看着感觉这个糖的形状好可爱,便一直记到了现在,终于亲眼见到了。有不同大小的苹果,建议大家买小的,太大了不好啃恩。。。。

还有章鱼小丸子!这个量好足!

还有一个好像叫玉子仙贝的东西,一个类似饼干的东西,上面放上煎蛋,很好吃!是不是国内有个叫鞋底饼的东西,跟这个类似么0.0

这就是卖玉子仙贝的那家店,可以选择鸡蛋的数量,最多放3个。

小黄人造型的香蕉,感觉萌萌哒就拍了一张。

烤香肠,大叔和妹子的打扮都很日式风情有木有!

私以为,所谓旅行,便是去亲身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民俗和饮食。
       很高兴今天把这三样都占齐了,满载而归。

三:银阁寺、哲学の道、各种神社、萌兔

早上起来,想到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伤感啊。。。。。
       今天是周日,吃过早餐后出门,发现社区里的老人们在街道上支起了一个棚子,趁着清晨阳光还不是很灼热,在悠闲的晒着太阳。窄窄的街道两头被椅子和绳子拦了起来,防止机动车穿行,这样孩子老人可以悠闲的在街道中玩耍休息。
       带好一天的装备,再去便利店买一桶纸盒包装的茶水放在书包里,出发!
       楼主的第一站是银阁寺。前往大门要经过一条参道,前往寺庙或者神社的路叫参道,参道旁边的树木被整齐的修剪成一面墙壁的感觉,有点像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的一个场景哟~

穿过这个小路就是大门,进入银阁寺后是与金阁寺迥然不同的画风。如果说金阁寺是高调华贵,那银阁寺就是低调奢华。

银阁寺,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左京区,属于代表东山文化的临济宗相国寺派。山号为东山。寺院创立者为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开山祖师是梦窗疏石(实际上,梦窗疏石是在该寺院创立前1个世纪左右时的人物,因此被称作“劝请开山”。)。
       银阁寺,本命慈照寺,因为足利义政在寺内兴建了观音殿,被通称为“银阁”。因此,寺院全体被称为“银阁寺”,这一名称与同在京都的“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相呼应。
       银阁寺的门票也是一个护身符,貌似只有金银阁寺的门票是这种形式,也算是一种默契吧~

应仁之乱平息后不久,京都地区民生凋敝,经济疲弊,但是足利义政为了继续建造东山殿,仍大肆向百姓征收税金和课以劳役,独自过着风雅安逸的奢华生活。东山殿的建造共耗时8年,直到义政逝世前不久才正式完工,但义政在其完工前就急于迁至此处居住(1483年)。东山殿内建有会所、常御所等大规模设施,尽管无法与足利义满建造的北山殿(后来的金阁寺)相媲美,但也具备了一定的政治功能。然而,保存至今的建筑物只有银阁和东求堂。上图为银阁。

银阁本名为观音殿,建筑结构为双层、宝形结构、柿葺,平面为长方形,正面宽8.2米,纵深7米,和金阁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底层的“心空殿”为普通住宅风格,上层的“潮音阁”为中国唐朝风格的佛殿。该楼也吸收了书院造的日本传统住宅风格,成为东山文化的代表性建筑物。
       虽然鹿苑寺金阁名副其实地在建筑物表面贴上了金箔,但是银阁却没有贴过银箔的痕迹。关于这一点,有种说法认为,起初建造者计划使用银箔,但后来由于政府财政窘迫,没有按计划完成。也有说法认为,由于该楼是义政的隐居场所,因此起初就希望使用木材原色,而没有使用银箔的计划。
       慈照寺的庭园内配有众多名贵的石材和树木,体现了当时东山文化中注重茶道和禅宗文化的思想,因此也有人认为贴银箔更符合当时文化的风气。
       银阁寺的整体建筑风格素雅,地势也较金阁寺更高,登高可以从城东远眺至城西的岚山。

从银阁寺的山坡上还能远远的看到一棵树,指示牌介绍说是受原子弹爆炸影响的树木的后代,然而离得太远,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银阁寺也是有很多苔藓,几乎很难见到裸露的土地,也很难见到草。

相较于金阁寺,LZ更喜欢银阁寺的感觉,淡雅一些。

图中的工作人员正在徒手修剪什么,十分专注,丝毫不受旁边游客的影响。

银阁寺在中国游客中的知名度并不高,其实好像在各国游客中的知名度都不高。LZ去的时候并没有很多人,三三两两的游客,让人可以慢慢地体会这份静谧古朴。银阁寺位于京都城东,与其他景点离得相对比较远。这带来的好处是几乎没有旅游团,游客能够安安静静的欣赏这座寺庙。推荐自由行的过来看看,很有古都的风韵。

距离银阁寺不远就是传说中的哲学の道。一条很安静的临河小路,适合慢慢的思考,路上几乎没有什么游人,不然也不适合思考了不是么~在樱花盛开的时节,这里也是一处著名的赏樱景点。试想河道两侧的一棵棵樱花树一齐绽放,每当微风吹过,几片粉嫩的花瓣徐徐落入清澈的河水中,一路漂过人们身边,应该也是一片醉人景色吧。

后面还有很多安排,简单看了看哲学之道后,LZ继续前往冈崎神社。冈崎神社是个名副其实的兔子神社,不过可能太小众了,并没有配备介绍的折页,网上搜集到的中英文资料也不多,只知道这里是适合祈求得子、安产、结缘与除厄运的神社。兔子嘛,咳咳大家懂得~

神社并不大,一个小院子的感觉,不要门票,四处都是兔子的元素,比如兔子灯笼,好可爱。

在这里可以求签,可以去售卖纪念品的窗口购买。首先在一堆兔子里挑一个,这个兔子是空心石膏制作的,里面藏着一个纸条,上面写着你的运势。这里有个习惯,如果抽到了好签,可以选择把兔子带走;不过如果不幸抽到了不好的签,可以选择把兔子留在神社前的台子上。台子上摆了整整两排萌萌的兔子,看来抽到厄运的人还不少诶。

这个神社里也是到处郁郁葱葱的一片,售卖纪念品的小屋子和鸟居都藏在了树木后面。

反之,从外面看神社就像藏在树木后面一样。神社里还有日本特有的石灯笼(好像是特有的吧,没在其他地方见过),应该平时是不会是用的,只是做为一种装饰,是可以由信徒捐赠的。

离开这里,下一站是平安神宫。原以为这个地方之前来过了,没什么看头,后来发现跟团来的时候只参观了免费的部分,后面收费的庭院才是重点好么!先来张总览,蓝天白云下绿色的屋顶很特别。

神宫中这片广场铺满了石子,这部分是免费参观的,如果想要参观后面的庭院,要从图片左边的入口进去,顺时针还绕后从右侧的出口离开。

一个不知道怎么算出来的牌子,貌似是说多少岁会有厄运。这里讲一下日本年份的表示法。平成是日本第125代天皇明仁的年号,1989年1月7日,日本第124代天皇裕仁逝世,皇太子明仁登基,于次日起改年号”平成“,标志着平成时代的开始,并沿用至今。而昭和是裕仁天皇的年号。所以1989年=平成元年=昭和64年,类似的,1990年=平成2年,1988年=昭和63年。
       LZ是平成4年出生的,今年本厄诶。。。去年是前厄,大概去年考研之后身体一直不好,总生病,这次特意在银阁寺买了个健康御守给自己,配上几年前在金阁寺买的幸福御守,希望自己幸福健康吧!算算25岁刚好是本命年,日本的这个习俗和国内本命年犯冲的习俗可能是有些联系的吧。

很喜欢红色建筑配上绿色树木的感觉,地上刚好经过了一只鸽子。在日本人和动物的相处真是亲密无间,等明天到奈良会还有更深刻的体会。

进入收费区域,首先看到的是一节日本最早的电车。这个园子里不少东西都和源氏物语有很多渊源,奈何LZ并没有拜读过,所以这部分没法很好的理解了。

像这样的与源氏物语有联系的东西有很多,没有一一放上来。

整个院子就像个植物园,各式各样的植物,郁郁葱葱。

水是点亮园林的点睛之笔,如果只有树木难免枯燥乏味,所以无论是在金阁寺银阁寺,还是天龙寺平安神宫,都少不了水的身影。而有水的地方,一般就是最美的地方。

还有自助购买的鱼饵,全凭自觉咯。

从园子转出来,再拍一张蓝天白云,这边随处可见的天气,什么时候北京也能随时都是大蓝天就好了。

平安神宫外有一片橄榄球场,貌似LZ只见过哆啦A梦里胖虎大雄小夫一起打棒球,可算看到真人的了。
       能在这种地方打球真是享受啊。

球场旁边还有三三两两的鸽子在找吃的,有人走过去他们也不会惊慌的飞起来,只是慢慢的踱步到其他地方。

还记得什么叫参道么?平安神宫的参道,也是由沙石构成的,据说从沙石上面走过能清洗人类的不洁灵魂。

平安神宫门前是一片公园,叫做也很漂亮。

平安神宫还有日本最大的鸟居,我们进来的时候一路都没找到,反倒是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巨大的红色鸟居,可以参照鸟居下面的公交车来估计下大小。

之后去了青莲院,不过貌似附近社区的人正在那里为举办活动做准备,没有开放,LZ在外面看了看便离开了。院前的小路还挺好看的。

走到这里肚子也饿了,今天的午饭是期待已久的若狭家!若狭家在河原町,旁边不远就有个Godiva,顺路先来两杯甜品吧。

三文鱼金枪鱼饭,饭里的菜品是可以自己组合的,可以每种菜品可以放1/3、1/2或者1,总价在1000日元左右。可选的有各种鱼肉、海胆等等,不过都是生吃的。

若狭家也有鳗鱼饭,我记得这份好像要1500日元,不过味道真不错。鳗鱼烤的很到位,肉质鲜嫩,酱汁的味道与鳗鱼的味道搭配的很好,再搭配上优质的米饭,吃一口唇齿留香。

吃过晚饭就得赶紧去清水寺了,不过到的还是有点晚,太阳已经开始逐渐落山了。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原本属于法相宗。这一宗派但目前已独立,音羽山成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上图中为清水寺的仁王门。

傍晚的阳光照在三重塔上,橘色显得分外鲜艳。

挂满祈愿绘马的架子。

清水寺侧面挂了很多风铃,大小形状不一。

和清水寺遥望的子安塔。可惜时间略晚,阳光只能照到塔的上半部分,否则颜色会更加鲜艳一些。

远眺清水寺与三重塔。此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

清水寺的本堂与舞台。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于公元798年,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在日的第一个弟子。现存清水寺为1633年重修。
       清水寺依山而建,为栋梁结构式寺院。正殿宽19米,进深16米,大殿前为悬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数十米的大圆木支撑。寺院建筑气势宏伟,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寺中六层炬木筑成的木台为日本所罕有。
       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地主神社,可惜已经关门了,只好在外面拍一张。日本景点关门都挺早的,比如地主神社是下午5点关门。

舞台内的风铃,正在夕阳下随风飘动。

传说中的音羽瀑布,三道泉水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据说祈愿时只能选择一个且只喝一口,要不不灵。LZ当时不知道,挨着一个喝了一口唉。。。

LZ玩到了清水寺关门,临走的时候接着余晖再拍一张清净无人的清水寺。

从清水寺出来,二年坂三年坂上的店铺大多也关门了。游人也少了很多,可以慢慢的走一走,看看建筑。

为数不多的一家还在营业的店,卖的是一些比较辛辣的饼干或者调味品。Logo是两个张大嘴巴的艺妓,店内还有很!魔!性!的音乐,如果遇到这家店不妨进去尝一尝,顺便听一听它家的音乐,真的很魔性。

不认得的花,静静的开着。

昏黄的路灯亮起来了,为这条街道又增添了几分古色。

夜幕降临,不过依旧有零星的店铺营业,走走看看,发现了一家画漫画的店,店员很有趣,会说一点中文。里面的画作可以免费参观。附个地址。

LZ顺着二年坂三年坂一路走到了八坂神社。此时八坂神社在维护,不过主体建筑还可以参观。这是一个有很多灯笼的神社。

不知道灯笼上写的东西代表什么,怀疑是店铺的名字,不过有个叫豆花的是怎么回事。。。

除了挂在屋檐上的灯笼外,还有摆在地上的木灯笼。

神社的正门,门口写着九月一日上午十点有月次祭。橘色真漂亮。至此,相机没电了,后面只好换手机上场。

鸭川上的川床料理,这家好像还是个中华料理,位于四条大桥旁边。
       所谓川床,就是在河流上架起一个平台,人们在平台上吃饭,夏日中十分凉爽。半泽直树中,有一集半泽与同期好友渡真利、近藤一起吃饭,探讨银行内部的人事关系,取景地也是在鸭川的川床料理。

过了桥继续走,就是花见小路。这条路上有不少餐厅,有见到豪车载着艺妓前往餐厅为客人表演的,目测应该是比较高级的餐厅。
       在小路上有遇到下班的艺妓,没好意思去要求合影,远远的看着。她个字不高,走起路来一蹦一蹦的,配上那大白脸,活脱脱一小兔子。之后LZ便收拾收拾回住处了,因为再不走就要没公交车了。回去的路上还碰到了一家柏青哥店,这么晚了依旧营业,LZ进去偷拍了一张便慌张的离开了。
       玩柏青哥的时候如果你赢了,日本的柏青哥店会拿一些小东西作为礼品给你,你可以去专门的店铺,把这些东西兑换成钱,所以职业柏青哥玩家是可以拿柏青哥挣钱的。貌似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规避法规。

四:宇治奈良,抹茶的故乡与小鹿的天堂

早晨起来就要离开京都了,有点不舍,挺喜欢这个城市的感觉的。后来想想,LZ喜欢京都宇治要胜过大阪奈良,大概是后者太过热闹了。离开的时候,路过了京都市役所(LZ就住在“京都市役所前”站附近)。当时并不知道,传说中的本能寺就在京都市役所的对面,不然就去拜访一下了。在1582年,日本史上的重要事件本能寺之变发生,明智光秀兵变杀害了其主君织田信长、织田信忠父子,并火烧本能寺。织田信长彼时距离一统日本仅一步之遥,若不是这次兵变,一统日本的人必然是织田信长;丰臣秀吉仍旧是织田信长的家臣,也就不存在幼主即位的事情,德川家康或许也就不会起兵谋反,balabala。虽然今址已变,但寺内仍有织田信长的纪念碑。

LZ收拾好行李后,刚好也错开早高峰了,乘坐电车前往宇治。这是在六地藏站换乘时的照片。

LZ去宇治主要看三个地方,宇治桥,平等院和中村藤吉本店!出站后不远就是宇治川与宇治桥,景色很棒。

站在桥上眺望。

之后穿过平等院表参道,前往平等院。表参道两侧都是卖各种和“茶”相关的商品,宇治不愧为抹茶故乡。

表参道不长,也就200米的样子。紧接着就到了平等院。
       如果像LZ这样来宇治参观,不需要寄存行李,拖着箱子从车站到平等院门口,售票处可以免费代为保管。参观完平等院,带着箱子再走回车站即可,中间距离并不是很远。

平等院兴建于公元1053年,由平安时代权倾一时的藤原赖通改建其父别院。平等院乃为引入宇治川水,依佛教末法之境,在水池之西建造阿弥陀堂,水池之东则建构象征今世的拜殿,打造‘净土庭园’之喻的代表建筑,其规格更为后来日式庭园的参考指标。

古老的平等院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是面对“阿字池”而建,初期因置奉“阿弥陀如来”与52尊“云中供养菩萨像”得名的“阿弥陀堂”(上图)。后因“阿弥陀堂”外型似欲振翅而飞的禽鸟,在中堂脊沿更有两只尊贵象征的金铜凤凰像,遂在江户时期,更名为“凤凰堂”。

“凤凰堂”可说是集绘画、建筑、工艺与雕刻等艺术国宝于一堂之作,在‘木造天盖、云中菩萨供奉像、凤凰金铜像、梵钟与壁画’等稀有国宝级文物与“平等院”自身的历史价值条件下,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而在现今流通的10日圆硬币与10000日圆纸钞背后,更可见“凤凰堂”图案,代表着此处对大和民族的重要意涵。

金凤凰

侧面看的凤凰堂。进入凤凰堂内参观需要在门票的基础上额外付费300日元,从上午9点半到下午4点10分,每20分钟进50个人。
       平等院内有一个很棒的博物馆,详细的介绍了平等院的历史与成就,十分推荐去看看。注意,里面不允许拍照。

离开平等院,再次途径表参道的时候抑制不住自己的食欲,买了一份抹茶章鱼小丸子。

之后来到中村藤吉本店,本店是总店的意思,很有名的茶叶店,里面售卖各种与抹茶相关的食物。

如果想要去店里坐坐,喝杯特色的抹茶,那么你需要等待90分钟左右。对,你没有看错,90分钟,一个半小时,高中的时候都够考一门式了。

还好这里也售卖一些可以带走的食物,LZ买了一份芋圆,一份冰激凌,一份面包和一份团子。全部都抹茶口味的。(突然想起来团子还没吃呢!)

中村藤吉门前的一个井盖,设计的很漂亮,感觉比一个“污”字的设计好看多了0.0
  带着中村藤吉的各种抹茶食物,LZ离开了宇治,短短待了半天,印象极佳。

奈良线上,车窗外的景色。
 到达奈良后,LZ先去车站旁边的“奈良市综合观光案内”所寄存行李,有人工寄存的柜台。这里还可以买奈良特色的小鹿明信片,还可以盖小鹿的章。据LZ观察,在奈良中国人很多,不只是游客,还有不少在这边生活的中国人。寄存行李的柜台有个阿姨是中国人,汉语很流利。在这里寄存要在下午7点前取走,LZ赶在19:00整才回到这里,还好成功的取到了行李,不然估计要存到第二天了。

车站里的台阶!!!上面的鹿好像是奈良县的吉祥物,车站里的电视上还放它的视频,很讨小孩子喜欢的那种,超级萌。

放好行李后,自然是直奔奈良公园搓鹿。途径兴福寺,寺庙主体在维护,拍了拍兴福寺的五重塔。放一张自己的照片,不然你们以为这篇游记都是在网上盗的图该怎么办。

在兴福寺遇到了第一只小鹿,刚开始LZ还不敢摸它,只是远远的看看。等到了后面,吼吼吼!摸啊揉啊搓啊什么的都不怕了。

等到了东大寺,鹿的数量多了。

鹿的屁股有莫名的萌点!

这边的摊子是卖”鹿仙贝“的,这是一种类似饼干的食物,专门用来喂食鹿的。这种饼干150日元一份,大概有六七片的样子,掰开了喂就可以,能用好久。
  奈良这里的鹿大概也是成精了。鹿群对摊位上的鹿饼视而不见,但是如果一旦有游客买了鹿饼,小鹿们便会围上去,向游人讨要食物。这份”懂事“也真是难得啊。

东大寺内的镜湖,停泊了一艘木船。

吃饱了的鹿会乖乖的趴在地上休息,如果有游客来合影或者抚摸,它也不会躲开。不过虽然是吃饱了休息,喂鹿饼的话它还会接着吃的哟。

东大寺的大门。LZ坐在现在拍照的位置的时候被鹿袭击了
  背景是LZ的塑料袋里有一点剩下的鹿仙贝,LZ本打算等之后去若草山的时候喂,因为那边游人少,没有卖鹿仙贝的摊子。LZ为了不被鹿发现,特意将仙贝藏得靠里一些。
  只见有一只鸡贼的鹿,悄悄的从背后接近LZ,在楼主附近蹭来蹭去,装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然后这个家伙趁楼主不注意,突然一下!一口咬破塑料袋!直接将藏在最里面的鹿饼咬下来一大块!
吓得楼主抱起塑料袋就跑。。。。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鹿仙贝一定要藏好,放在塑料袋里是会被鹿闻到的。(放书包里可能会好一点)

东大寺全景,因为LZ后续还要去春日大社,然后再去二月堂俯瞰奈良城,时间有点紧迫,所以没有进去仔细了解,只是远远的拍了一张。

又一只懒洋洋的鹿,随便摸~
  在东大寺这边,鹿都很懂礼貌(当然除了抢我吃的的那只!)。当鹿发现你有吃的后,它会慢慢的走过来,拿脑袋蹭你的腿,或者用嘴拽拽你的衣角;你这时可以把仙贝拿出来,但是举的高一点,它们会围在你的身边,做类似鞠躬的动作,大概意思是“放低点吧,够不着!”~
  不过调戏鹿也是有风险的,见到不少小姑娘被鹿追着哇啦哇啦跑的,大概是鹿以为她身上还有吃的吧~

之后我们前往了春日大社春日大社的青铜灯笼。

橘色的斗拱

祈祷所门前的巫女们,巫女的衣服好漂亮,尤其是红色那身。日本神道巫女通常巫女身穿白色上衣及红色绯袴,代表清新、神圣、无垢之传统形象。后面的木牌子上写着在这里祈祷的价格,分小祈祷、中祈祷、大祈祷、特别祈祷、特别大祈祷,从五千日元到十万日元不等,相当不便宜啊。

许愿的绘马,据说这一习俗正是起源于以奈良为都的时代。

。。。。。。。看到的太晚了唉!

在春日大社简单看了看LZ便走向了若草山。不得不说这个小土坡真漂亮,铺满了草。奈良这边草很多,比京都宇治要多,大概是为了给鹿提供食物吧,毕竟光吃鹿仙贝可吃不饱啊。

据说若草山上的夜景很赞,但LZ晚上要住在大阪,不敢在这里逗留太久,再有机会可以考虑在奈良住一晚,这样在宇治玩的也会更轻松点,宇治川两岸还有不少景点。

顺着若草山走就到了二月堂,阳光正好。
  图片左下有个小小的神社。日本的神社很多,但不都像伏见稻荷大社那样壮观,有大有小,最简易的就是这样,一个鸟居,一个屋子。

从二月堂俯瞰奈良城。照的不是很好,又懒得修图了。。。。。

看了看表,距离7点还有半个小时左右了,得赶紧去取行李!于是一路暴走赶去车站的寄存处,途径奈良县政府门前,头顶一大片火烧云!

奈良县政府长得也是挺有特点的,像个机器人,瓦力?
  最后LZ在7点整赶到了寄存处,顺利的取了行李,在火车站旁边逛了逛药妆店便前往大阪了。至此,旅行的一半结束了,唉,心塞。

五:USJ,完爆迪士尼,强推哈利波特

前一天好好休息,就是为了今天能够浪起来,毕竟今天一天的花费就要1000+软妹币啊!不过讲道理玩到这会儿了还是挺累的。。。
       早晨出发,搭乘地铁前往USJ,沿途都是各种USJ的广告吼吼吼。
       进了USJ建议大家先去排最热门的项目,不然等人多了,排队会很长很长。LZ先去玩了好莱坞美梦和蜘蛛侠惊魂历险记,然后去了太空幻想列车,之后是去了侏罗纪公园乘船游,然后是简单吃了点午饭。下午先去了大白鲨,之后是快速票上的飞天翼龙(快速票上的规定时间是12点,不过当天人数超多,飞天翼龙的排队时间一度到了240分钟,工作人员建议晚点再过来,过了快速票上的时间也没关系),从飞天翼龙出来后去参加15周年的花车游行,学跳rebooooorn舞~再然后是浴火赤子情,最后是快速票上的另一项,哈利波特区域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这一趟玩了8个项目,包括最热门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和飞天翼龙。打算写完这篇游记,单独写一个关于USJ的介绍,太多了,这篇游记里放不下。
       强烈推荐去大阪的蜂蜂来USJ玩一天,尤其是年轻人,而且在行程中越早越好,后面太累了可能玩不动。
       在USJ里又最推荐哈利波特。作为一个从魔法石一路看到大结局的90后,这里就像一片圣地。这里有高还原度的建筑,高还原度的食品,还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和最重要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很难用语言去形容骑着扫帚与哈利一起打魁地奇是什么感觉,也很难形容摄魂怪袭来,哈利用魔法保护你时是什么心情。在玩别的过山车时,脑子里想的都是“救命啊要死了”,但在玩禁忌之旅时,想的却是“再快一点,这样可以离哈利再近一点!”。当金色飞贼跑到面前的时候,根本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抓住的冲动。
       感谢以假乱真的3D技术,将过山车与哈利波特的剧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给了我这么一次难忘的经历。这里的3D技术,远非国内电影院里那种3D可比。
       所有喜欢哈利波特的人们,请趁自己还年轻,带自己来这里体验一次,保证终身难忘。

LZ只玩了比较刺激的项目,上图是部分游玩项目的“开始排队时间-游玩结束时间”,供大家参考。这份小册子不是最新版,14号项目回到未来已经取消了,貌似是一个限时间段的项目,到时间就结束了。
       大部分设施内部是不让拍照的,放几张庆典活动和建筑的图片。

这个是“Water RE-BROOOOOOOOOOOON Party ”,只在今年夏天有,不得不说,太TM会玩了
  首先是工作人员跑到街上跳舞,大家可以跟着一起跳,跳的舞基本就一组动作,很容易学~

跳舞结束后,工作人员招呼大家跑到街上和中心的活动区做游戏。场地中分为好几个游戏区域,一个工作人员管理一个。LZ旁边这个区域里,大家围着图片右边那个有个棕色桶的绕圈走,有点像丢手绢。走着走着,只听pon一声,棕桶朝一侧倒下,里面原来装了满满一桶水,正好将那一侧的游客浇个透心凉
  你以为这就完了?nonono,这可是Water party啊!

活动进入高潮,中央大舞台上的工作人员搬出了大杀器,直接抱着水枪(水炮?)朝人群喷射,整个中心区域都沸腾了。人群里也不知道谁从哪弄来的水枪,站在下面朝舞台上的工作人员对射,简直是鸟枪对大炮。

这还不够,还有类似消防车水枪的设施,从舞台、房顶一齐喷射出来,突然好庆幸自己没去中间!!
  LZ还是太保守了,不敢去和大家浪,很好奇姑娘们衣服湿了不会很尴尬么0.0
  除了这些,还有游客在特定活动区域和跳舞的妹子合影的时候,后面别的工作人员举起一桶水,将游客和跳舞的妹子一起从头到脚浇个落汤鸡的,看的宝宝心惊胆战!
  果然漂亮妹子不是白让你合影的~都是套路啊!

中午买了个蜘蛛侠包子,还挺好吃的,天气很热,食物价格很高,直接导致中午没太多食欲,留着晚上去哈利波特区域里吃吧!

这是迷你兵团“BEE-DO!”救火表演,LZ发现这个表演的时候小黄人们已经准备离场了,好可惜诶。

这姿势,骚气!

AKB48的咖啡店。少年们不要想多了,里面并不是AKB48的成员在卖东西哟,不过USJ里貌似有AKB48的表演,不清楚在哪天。
  不知道AKB48的。。。。快去了解下吧,开启新世界!http://baike.baidu.com/link?url=IAKFsotUa8o5VtESPDO6HxqRYz5STQg478lYZKU1NwKMcsAj2vSvtUDpkAcO01TvD3XGdVRAQm0ioBJU4hz7s_

USJ15周年的花车巡游开始啦!RE-BROOOOOOOOOOOOOOOON!!!!

USJ15周年的主题曲很好听,现在听到了还会有很激动的感觉,不过因为版权问题,网易云上的资源下线了。如果想听的话,可以去YouTube上听,翻墙什么的,不用LZ教吧XD。

很眼熟的角色,想不起来叫什么0.0

泡沫+彩带!High到爆!

Hello Kitty!

这种场合当然少不了小!黄!人!

中途花车巡游会停下来,工作人员和大家一起随着音乐跳舞,就是之前在Water Party跳的那种舞~

花车后面还有工作人员跳街舞~

15周年活动的主会场,舞台上有人教大家跳舞。LZ去的时候是星期二,如果是周末的话,应该会有更盛大的活动。

花车开了一圈,又回到了主会场舞台这里。

得到了「击掌」成就!!!在日本见到不少双马尾的姑娘,感觉是个蛮难驾驭的发型。

诶!公园里来了一只三角龙诶!其实是侏罗纪公园内的表演咯。后面是飞天神翼过山车。

暴虐龙企图攻击人群!

迅猛龙,这个迅猛龙好像就是在电影侏罗纪公园里男主角驯养的那个,包括之前那个暴虐龙,还原度都很高。这种模型对成年人来说没有多可怕,不过对小孩子嘛。。。。。。。。看那个小萝莉哭的

小黄人摊位!很快太阳就要落山了,也终于到了可以进入哈利波特区域的时间!

罗恩家的车,哈利波特与密室中,因为小精灵多比封锁了九又四分之三车站的墙,哈利和罗恩被迫开着罗恩家里的车飞到了霍格沃茨,为此罗恩还被妈妈臭骂了一顿~

霍格莫德村!霍格莫德村是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附近的一个纯巫师村落。据霍格沃茨学校图书馆藏书《魔法历史遗迹》的记载,它同时也是1612年妖精叛变事件总部。 学校规定只有三年级和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在特定的周六才可以去那里,且必须有监护人的签名许可才行。

霍格沃兹特快和车长@霍格莫德火车站。

魔法青蛙,在哈利波特第一次见到罗恩的时候,罗恩买了一个魔法青蛙吃,不过青蛙跳到车窗外了,罗恩还得到了一张邓布利多的卡片,你还记得么?

烤鸡腿餐,外加一杯黄油啤酒!

附上在三根扫帚酒吧吃饭的价格。

式各样的周边!价格不菲哟。

哈利波特系列中经常出现的国际象棋!棋子会动,吃对方的棋子时会将对方击碎!

活点地图!能够看到每个人的位置,哈利就是用它发现了小矮星彼得还活着,也就是罗恩的老鼠。

霍格沃茨!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过山车就建在了这个建筑之中,在排队的过程里还能看到很多电影中的元素,比如会动的画,装博格特的箱子(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面对罗恩变成蜘蛛,面对哈利变成摄魂怪)等等。。。

奥利凡德的魔杖店~这是卢娜(不是露娜)的魔杖(不是A杖)~

这个最有特点,伏地魔的魔杖。

曼德拉草幼苗,会尖叫的那个!

妖怪们的妖怪书!真的会动的!更多的内容我就不剧透了,等着大家亲自去探索吧!

哈利波特区域出来,夜幕下的USJ,后面的大桥是天保山大桥!

至此,旅行里最奢侈、最刺激、最兴奋、最幸福的一天
終ります。

六:周游passの第一天——摸不清套路有点崩

正式开始大阪游了,一早出发去新大阪站买大阪周游卡。这是个失误,应该提前买好的,耽误白天的时间很亏。
  大阪周游卡是只给外国人发售的,要带着护照去买。周游券分一日与两日,主要功能是景点免票(或打折,力度很小)和交通免票。用的时候要注意两点,一个是景点的营业时间,别赶在定休日去了;另外一个是注意乘车范围,JR旗下的各个铁路都是不行的,市营巴士可以,地铁线可以。不过放心,在周游卡上的景点,都可以通过周游卡免费到达。在购买大阪周游卡的时候会附赠一个中文版的介绍手册,上面有很详细的介绍。也有PDF版本http://www.japan-osaka.cn/osp/ch/pdf/guide.pdf

上图是大阪的火车、地铁和电车图,周游卡彩色粗线的基本都可以坐,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有什么地方不方便到达之类的~
  更多信息请参考官网 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LZ第一站是去的住吉大社。住吉大社位于南海本线,在天下茶屋站换乘南海本线后还要付一百多日元车费。
  住吉大社是一座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千年神社,供奉着守护国家兴盛、保护航海平安以及保佑日本和歌诗发扬光大的三位神明。大阪的住吉大社也是全国两千多家住吉神社的总社,每年元旦到此朝拜的游客高达200万以上,可以说是大阪最著名的神社了。

牌子上写着之后要进行的祭典,很意外的有种炫酷的感觉!

住吉大社这里动物也很多,从鸽子、野鸭到鲤鱼、乌龟,能看到小朋友来和动物们分享自己的食物。此处需要圣光。。。。

顺着参道往里走,能看到一个很漂亮的木质拱桥。

拱桥的坡度还是有点大的,身后一个欧巴桑扶着把手才能爬上来。住吉大社被信奉为航海守护神社,在院内摆设着运输船只等行业贡献的大约600只左右的石灯笼,上图中右侧即为一个石灯笼。

穿过拱桥,左手侧便是住吉大社的手水舍。

鸟居及石灯笼。

住吉大社内有第一大殿、第二大殿和第三大殿,三个大殿样子相似。大殿前面以棕色和白色为主题,可以供游人参拜。

大殿后面则以橘色和白色为主题,在外面还有橘红色的围栏。

房上正顶两端是两个叉子状的木质结构,不是很常见,整个建筑采用的建造结构被称为“住吉造”,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样式之一,也是日本的国宝之一。住吉造是直线构造、切妻造、妻入口(入口在中央)构造。正面设有入口;侧面有四间房;中间设有隔间、隔板,分成内阵和外阵。

祈愿的绘马与人。

偶遇一个巫女,可惜对焦失败了。
引用一点资料:
  日本巫女服的基本形制是由上衣——白色的小袖(白衣)和下衣——红色的绯袴组成。
  在明治时代以前,巫女的绯袴原本是带着衬裆的形式。明治时代的教育家下田歌子发明了给女学生用的行灯袴,由于广受好评而使得同样身为女性的巫女也青睐,于是引入了巫女服中。
  现代的巫女服,下衣一般穿的也是行灯型的绯袴,但也有部分神社的巫女穿着传统的带衬裆的绯袴,特别是在跳神乐舞的时候为了方便起见而穿。

阅读更多:https://zh.moegirl.org/%E5%B7%AB%E5%A5%B3%E6%9C%8D#.E6.97.A5.E6.9C.AC.E7.9A.84.E5.B7.AB.E5.A5.B3.E6.9C.8D
本文引自萌娘百科(https://zh.moegirl.org/),文字内容遵守【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协议。

住吉大社里卖纪念品的地方,这里能买到小猫造型的祈福人偶,类似兔爷的感觉~小猫抬左手代表“家内安全”,抬右手代表“商売発達”。

临走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牌子,上面写了大阪内七个寺庙或神社对应的祈福功效,之前完全没听说过,LZ下次得去太融寺拜一拜

离开住吉大社,LZ下一站是离这里不远的通天阁及新世界地区。新世界地区曾经是大阪最繁华的地区,而通天阁也是大阪的标志之一。

通天阁自明治45年(1912)建成,至今已经是第三代建筑了,塔顶是观景台,塔顶外侧还有个巨大的时钟,塔顶可以通过霓虹灯的颜色来预报天气状况,塔身则根据一年四季不同变换6个颜色。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是半泽直树的取景地。半泽在大阪分行的时候,为了追查5亿贷款去向曾来这里寻找东田社长的下落。半泽正是在这里,接到了好友渡真利的电话,得知总行中的大和田常务在关注着自己能否追回5亿贷款。

角度很难找,勉强看看吧,第二天我就放弃了这么拍照的计划,要拍很久,还不一定能拍到完美的照片。

来新世界地区,怎能不品尝下特色的炸串呢~炸的金黄酥脆的肉或蔬菜蘸上特制的酱料,既有炸物的美味,又避免了炸物的油腻感,十分推荐!就是价格微贵,一串要150日元左右。

之后排队登上了通天阁观景台,虽然在外面看感觉不是很高的建筑,但坐电梯上去的时候还是有点高的,恐高的同学记得不要向下看了。。。。电梯里的服务员会说中文,说的还挺标准的~观景台上有几尊小神像,估计是天守阁的神吧,表情很怪异~

意外发现了一列彩色火车,车身上好像画满了漫画!

这算是白色恋人(白い恋人)的高仿版么0.0

吐槽一下通天阁,新世界地区曾经很红火,不过近些年似乎逐渐变成了贫民区的代名词,据说这片地区晚上的治安不是很好,在大阪算是比较乱的地方。实际在通天阁参观的时候,排队时不停经过各种购物区,卖各式各样的纪念品,或者做游戏的区域,总而言之就是让你花钱,正经参观的部分反而占比很小,与这次旅行中其他景点完全不是一个感觉,讲道理不是很推荐大家登顶,在下面看看就够了。

通天阁周边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比如这家很出名的元祖炸串。

店家的招牌都很有特点,而且比较浮夸,比如上面这只章鱼和下面这只河豚。

广告牌也很浮夸,很有旧时闹市区的感觉。

原本计划之后去四天王寺的,奈何地铁换乘和通天阁排队耽误了太多时间,没能赶在四天王寺关门前进去,于是前往梅田,准备登顶梅田蓝天大厦。

途径梅田站附近的阪急百货,也是半泽直树里的东京中央银行外景原型。

在这里之后,LZ的手机没电了,附近又没有找到卖安卓数据线的地方(便利店里都是苹果的。。。),直接导致在梅田迷路了。。。。梅田这里有JR大阪站、阪神梅田站、阪急梅田站、地铁梅田站、东梅田站和西梅田站,共6个大型车站。各个车站通过地下和地上错综复杂的道路连在一起,LZ错过了一个可以从车站直达梅田蓝天大厦的地下通道,绕了好大一个圈子才找到梅田蓝天大厦,此时天已黑,好在大阪城的夜景很值得一看。

远处的天保山摩天轮清晰可见,不停变换着色彩。

地板上铺上了荧光鹅卵石,夜晚会散发出星空一样的光芒。

大厦内部看着也很刺激!

这个楼顶也是半泽直树的取景地之一,半泽在应付小木曾等人的突击审查时,和部下中西谈话的地方,只不过那是白天。

从梅田蓝天大厦下来后,LZ去周边商场转了转然后就回住处了。由于没预估好排队时间,今天只玩了两个周游卡上的项目,好亏啊!!!!想去的四天王寺、大阪动物园、天守阁都没去!
  总结一下省下的钱:通天阁700日元,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1000日元,交通若干。

七:周游passの第二天——值回票价就看今天

倒数第二天了
  今天要把周游卡的票价赚回来!一早出发前往大阪今昔生活馆,这是一个仿照古代大阪街道风貌建设的一个室内城市,房顶会模拟日出日落,刮风下雨等天气变化。使用周游卡可以免费参观,再加300日元,可以体验和服变装30分钟。古建筑拍照更有感觉,而且室内也不必担心天气太热,还是很赞的,但这一点也导致这个馆排队很严重,有很多韩国人来这里。LZ一早来排队,大约在11点预约到了下午1点的和服变装。于是趁这2个小时去参观了大阪城公园的西之丸庭园和天守阁,马马虎虎刚好来得及。

大阪城公园是在古时大坂城的基础上建立的,大坂城是一个日式的城堡,历经朝代更替,几经毁于战火后重建。
  丰臣秀吉修建了大坂城(在1868年明治维新之前,“大阪”通常写作“大坂”),平定了长达百年之久(15世纪下半页~16世纪下半页)的战乱,完成了统一日本的大业。
  君主织田信长死后,丰臣秀吉继承了织田统一天下的宏愿,他以大坂城为大本营,花费了约8年时间统一了全日本,建立了丰臣政权。一个贫农之子终成为日本的最高统治者,这在日本史上是前所未有之举。丰臣秀吉将下一目标转向征服中国大陆,并派军攻入朝鲜,遭到接受明军支援的朝鲜军队的坚决抵抗。1598年,丰臣秀吉在战争结束之前死去,时年62岁。
  丰臣秀吉死时,其子丰臣秀赖年仅6岁。不久。丰臣家族被丰臣政权的重臣、秀吉的妹夫德川家康等反对派势利推翻,并被夺去了政治实权。1615年,秀赖23岁时,大坂城被德川家康攻陷,秀赖自杀。秀赖的独子国松在伏见城被捕,并于两日后在京都六条河原被处斩,死时年仅六岁。至此,称雄一世的大阪丰臣家断绝,丰臣家族就此灭亡。

火枪在那个时代是很有效的远程杀伤武器。

从西子丸庭园看天守阁。如今看上去平静美丽的大阪城,曾经是重要的战场,德川家康两度围攻大阪城,名将真田信繁曾在此为主公丰臣秀赖血战德川军。

夏季之战中,面对5万对15万的极端不利情况,真田信繁率领3500赤备军,决死一击,击溃四倍与己的松平忠直军后,直逼德川家康本阵,欲万军从中取上将首级。
  由于越前松平家的家纹是绿地黑矢羽根,故而越前骑兵都身着黑色铠甲,身背黑色旗帜,与真田的赤备骑兵混战时,只见烟尘之中尽是黑红两色的旗帜来来往往,各不相让,战斗进行的异常惨烈。以至于这场大战结束之后,京都、大坂、堺等地的儿童们把当时的情景变成歌谣加以传唱:“挂かれ挂かれの越前众、たんだ挂かれの越前众\命知らずのツマ黒の旗……”
  情急之下,德川家康一度想到剖腹自杀,为求自保,他令部下藏起帅旗,幸运的躲开了真田信繁的部队。真田信繁最终被数倍于己的敌人围困于当地的安居神社,“日本第一兵”的传奇人生亦落下帷幕。

大阪市立博物馆,时间太紧迫,没能进去仔细看看,LZ进去了能转上一整天。

近观天守阁,一般的旅游团只会带你到这里看看,并不会让你进去仔细了解大阪城的历史,所以说有机会还是自由行比较好!

天守阁房檐上的金鲤。天守阁共8层(没有6层),从人物、战争、艺术等方面介绍大阪城,8层是观景台,可以眺望大阪城公园。

著名的大坂夏季之战的屏风画。真田信繁又名真田幸村,图中的真田幸村队正是欲取德川家康首级的真田信繁及其部下。目前有一部正在放映的大河剧《真田丸》,讲述的就是这段历史,其中堺雅人饰演真田信繁,很期待,准备去看看。
  更多关于真田信繁的资料可以参考百度百科-真田信繁。http://baike.baidu.com/view/92009.htm#2_2

如今的大阪城天守阁是三代目,第一代天守阁毁于元和元年(1615)夏季之战的战火,第二代天守阁毁于宽文5年(1665)的雷击大火,第三代天守阁建于昭和6年(1931),恢复了丰臣时代的样貌,同时复建了遭受二战空袭损坏的周边建筑,作为史迹公园开放给游人。

感觉护城城墙上依稀可见战争的痕迹。

离开这里后,迅速将思绪从夏季之战拉回现实,赶紧回到今昔生活馆和服变装!

冥想。

古时的餐饮,好像区别不大诶。

一些奇奇怪怪的装饰品,要是多一些介绍就好了。

方形纸灯笼。

馆内还有一些貌似是古时小孩子的玩具,还挺难玩的。。。

缩小的模型。

离开这里后前往天保山摩天轮,途中吃了心心念的河童寿司。

这是一家百元寿司店,很便宜,味道也不错,还支持中文自助点餐哦~可以通过屏幕直接点单,然后一辆小火车会将食物送到你面前,挺好玩的。

从这家寿司店可以乘坐公交车直达天保山摩天轮,很方便。

摩天轮,第一次坐!!!!高达112.5m的天保山摩天轮是世界上最大级的摩天轮,随着摩天轮缓缓升高,整个大阪城尽入眼底!眼前的建筑是天保山大桥。

港大桥,红红的很鲜艳。

最远方依稀可见的淡路岛明石海峡大桥!!!传说中的明石海峡大桥!!!

行驶中的圣玛利亚号观光邮轮,使用周游卡也是可以免费乘船,还可以海上看日落哦~可惜LZ没赶上最后一班发船,没关系,下次再来!

在天保山摩天轮旁边有一家很好玩的动物园,在商场里,很好找。这里的特点是动物可以随便触摸!

大兔子,摸起来都是肉。

豚鼠。

睡觉的沙巴狗,还躺在个垫子上,真会找地方啊。

猪!活的猪!第一次摸,没想到猪毛这么长这么硬0.0

哼唧哼唧的躺在垫子上休息。

高冷的猫。

居然还有袋鼠!

猫头鹰,怕被咬不敢摸。

蜥蜴,特别提醒,不要拿手在蜥蜴眼前晃来晃去,小心被当成是飞虫哦。

袋鼠の姿色。

这只袋鼠为了逃开管理员的追捕,竟然从LZ跨下钻了过去,一脸懵逼。当然最后还是被抓到了~

还有一只爬来爬去的海龟!

角落里还有一只水獭趴在池子里不肯出来。

此外还有羊驼什么的。
  以上,
  都!可!以!摸!

天保山港口的牌子,乘船要1600日元,傍晚的两班船不是每天都有,票价2000日元,这些都可以通过周游卡免费使用!可惜LZ没赶上发船时间,看看就好了~

圣玛利亚号,仿照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舰队旗舰圣玛利亚号帆船而建,正在面朝夕阳缓缓驶去。
  之后LZ因为房子的问题回住处了,房东将LZ和LZ的行李送到了新的住处,在大阪难波附近。

放下行李后的第一站便是夫妇善哉红豆芋圆,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这家店也名气大涨,店内能看到很多名人来用餐的照片。
  吃的时候要先吃红豆芋圆汤,然后再品尝绿色的小点心(不记得叫什么了)。小点心貌似是拿海带做的,味道很独特!!

虽然名气不小,但店面着实不大。

法善寺横丁的入口,横丁就是小巷的意思。

离法善寺小巷不远便是道顿堀,这里有大名鼎鼎的蟹道乐本店!

还有无数影视作品里出现过的格力高广告牌!

以及传说中的大阪烧!

在半泽直树中,半泽为了争取东田社长的情人未树,曾在这里允诺为她争取银行贷款,帮助她摆脱对东田的依赖。对比下13年的广告牌和现在的广告牌,好像区别并不大啊~

离开这里便打道回府了,在大阪的最后一夜。
  总结下今天的战果: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800日元,大阪今昔生活馆600日元,天保山摩天轮800日元,交通若干。
  加上昨天的1700日元,售价3000元的2日大阪周游卡,LZ共使用了5个景点,门票共计3900,期间交通若干,绝对回本!如果再优化一下,赶上傍晚的观光游船圣玛利亚号,那么绝对超值!

八:买买买,剁剁剁!

最后一天了,虽然很不舍,但也不得不准备离开了。离开之前LZ去了黑门市场,采购了一些化妆品和零食,还发现了一些海鲜。貌似是很新鲜的海鲜,如果愿意,可以直接让店里加工下,然后在店里品尝,类似国内的水产市场。

章鱼腿。。。真的好大。

各种虾、海胆、蟹腿、鱼,好像还有河豚。。。

好贵的诶0.0

这是黑门市场的入口,一个十字形的巷子,除了这个入口之外还有3个口。

在JR新今宫站等车的时候,有幸看到了南海特急rapi:t号。它连接着关西国际空港与大阪主要车站,同时是动画片《铁胆火车侠》中南海忍者号的原型,帅炸!

搭上前往关西国际空港的列车、托运、安检、登机、飞机滑行,8天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

附上账单统计结果

门票(不含大阪周游卡)约5000日元
交通(含周游卡)约12000日元
日本部分共计3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128元

总费用约6100元,不含购物。

日本交通费用明细,单位是日元,下同。

日本门票费用明细。

日本饮食费用明细。

几个不经意的小场景

1.在京都住宿的时候,房东为LZ准备了洗发水,房间里洗发水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一种是带薄荷清爽感觉的。房东特意将适合夏季的清爽洗发水放在浴室中,将普通洗发水储存在外面的柜子里,可见是为了不同季节的客人,准备了不同的内容。很小的一个事情,让人很舒服。

2.在最初到达日本住处楼下的时候,LZ身后碰巧有两个下班回来的年轻女孩。LZ拿着行李,对照房东提供的指南在邮箱里找到了钥匙,正准备去学习如何打开一层门襟的时候,发现那两个女孩中的一个已经帮着打开了大门,扶着门等LZ过去,另一个按好电梯,询问楼主要不要乘坐电梯。大概是从外貌及我蹩脚的日语上发现了我是中国人,临走的时候,一个女孩笑着说了声“再见”。而我能做的只是不停的说着谢谢ありがとう。

3.在二年坂三年坂附近,有一家给客人画漫画的店,店内挂满了各种名人的画像。LZ只是想去看看,并没有要画的意思。进去之后,店员发现LZ并不打算画,只是来看看,便没有继续推销。大概是临近关门了,收银小姑娘和年轻男画师便和LZ攀谈起来~男画师问我有没有画过漫画像,用蹩脚的中文说LZ“你很好画”,我指着雅人叔的画像说“He is popular in China”,收银姑娘有点懵,我又用说“はんざわ なおき(半泽直树)”,小姑娘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也是可爱极了。她告诉LZ雅人叔的日语名字叫“さかい まさと”,我告诉她雅人叔的中文名字是“堺雅人”,只见她认真的用片假名把中文发音写在本子上,跟我说要回去学习!男画师问我对京都的印象如何,我说京都很美很漂亮,他们听了很开心,得知这是LZ在京都最后一晚后,主动要求帮LZ照相。四个人,三种语言来回切换,古色古香的街道,静谧的月光,几个人聊得无比开心~等工作了,几千日元也就无所谓了,还是要去画一张的,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他们两个,有缘再相见吧!可惜聊的太开心忘记合影,放一张偷偷拍的雅人叔。

4.日本的巴士都是前后两个门的,与国内的双门公交车没什么区别。在乘坐时,人们从后门上车,然后从前门下车并付钱。公交车在开门前,车体会向路边侧倾斜一定角度,这样人们在上下车时不需要迈很高的台阶,方便人们上下车,尤其是老年人或者身材比较矮小的人。感觉很贴心的设计。
PS.相机绝对端的水平

5.在日本进入各个名胜古迹的时候,大部分都会提供一个介绍折页,有的是和门票在一起的,有的是单独的,不过无论景点是否收费。折页上一般有日语、英语、韩语、中文四种语言,照顾到了前往日本的绝大多数游客群体。折页上的介绍都很细致,包括起源,典故甚至礼仪,仔细阅读能对景区的有更多的了解。这一设计真的很贴心,尤其是针对没有导游的自由行外国游客,介绍的内容甚至不输职业导游的讲解。

此行的遗憾!!

1.注意景点营业时间,注意关门时间和停止入场时间,不要去晚了。
2.一些演出或者游船,要提前确定好班次。
3.在大阪,景点排队的现象很普遍,不像京都宇治奈良,到达景点就可以直接参观,需要提前预留排队时间。
4.多留点时间购物。
5.多拍照片留念,遇到有趣的人不要忘了尝试要合影。

引用 vsjacka 的图片:

哎呦喂 看给这个小孩子吓得 都哭了

2016-09-09 14: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9 14:13:2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爹妈抱着哄了好一阵子呢

2016-09-09 14:15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09 14:28

另外请问你放的背景音乐是?

2016-09-09 14:29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9-09 14:29:32 的回复:

回复qianyizimu:第一次写,难免有纰漏,谢谢鼓励!背景音乐是“1時間”,歌者是ハンバート ハンバート,欢迎来网易云音乐里关注我哈~与蚂蜂窝的ID是一样的。歌单里有好几首特别喜欢的日语歌,最后挑了这一首,很艰难的选择呢!

2016-09-09 14:33

引用 vsjacka 发表于 2016-09-09 14:33:58 的回复:

回复vsjacka:很好听:) 谢谢

2016-09-09 14:3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10 11: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2 20:55

引用 咱 瑷过而已 发表于 2016-09-10 11:25:2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咱 瑷过而已:一起努力!

2016-09-15 11:56

引用 netalie 发表于 2016-09-12 20:55:3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netalie:不客气,写这篇游记,既是与他人分享,亦是给自己一个纪念,能帮到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