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梦一场:西安—大西北—拉萨

mia_ (广州) LV.1
2016-09-09 11:50 53/1

杂语🌼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每年都尽量多让自己出去走一走,真的是世界那么大,我都想去看看。
西藏,旅行者的终点,大概是很多人的一个梦吧。去年去完云南,回来就跟自己一定去要去西藏,没想到今年就去了。16天,从西安到7天大西北环游到拉萨,算是完了自己一个梦吧。旅行,真的是种瘾,让你心甘情愿上的瘾❤️答应过自己要去的地方,一定要去哦

关于花费(15天8000rmb)

交通费:
西宁等风来35/人
平措2晚55/人
兰州40/人
门票:(学生证半价)
兵马俑50
青海湖10
茶卡盐湖20
莫高窟100
鸣沙山月牙泉120
张掖40
卓尔山20
吃:个人不一样,就不总结了

关于行程

❤️Day1:广州西安 住西安
❤️Day2:西安西宁 晚火车
❤️Day3: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黑马河(宿)
❤️Day4: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
❤️Day5: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最大的雅丹地貌—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敦煌市(宿)
❤️Day6: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Day7:敦煌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Day8: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万里油菜花海--
❤️Day9:卓尔山—西宁
❤️Day10:西宁拉萨
❤️Day11:拉萨
❤️Day12:羊湖
❤️Day13:拉萨
❤️Day14:拉萨兰州
❤️Day15:兰州
❤️Day16:兰州✈️广州

Day1:出发罗~广州✈️西安 咸阳机场—七贤居—钟楼—回民街—皮

Day1:广州西安✈️✈️
因为想省钱,所以选择了红眼航班6点半的飞机✈️西安,半夜4点出发,5点半到白云机场,楼主第一次坐飞机有点兴奋。登机啦啦啦啦~因为天气不大好,等了好久才起飞。有餐吃,但是味道真的不咋滴…东航的空姐真的是都板着脸,好像上辈子欠她钱一样…
10点半才到达西安咸阳机场。坐机场大巴到西安火车站(20/人),路上看到的景色,给我的感觉就是:西安,不愧是千年古都,非常有味道的一个城市!到了车站,拖着行李箱走了10分钟,到了我们这次住的青旅—七贤居国际青旅!出去旅游都会选择青旅,七贤居真的是我住过最好的青旅了!我们四个人要了一个loft.超温馨超舒服…非常推荐!!
七贤居位置真的很正,无论到钟楼还是回民街都不远,而且近火车站,附近还有个万达广场~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在青旅门口叫了一个四轮车,10块钱~出发第一站:万达广场!在负一层的美食广场吃了韩国伴饭是的,我们来到西安的第一顿吃的是韩国拌饭~吃饱饭继续叫了四轮车回去青旅睡午觉啦(对,我们每次出来旅行都要睡午觉)
睡醒之后,我们就叫了个四轮车去钟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