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印象

瞬间 (山西) LV.6
2016-09-09 12:13 590/9
  • 出发时间/2014-10-02

成都,去一次就能让你深深爱上它!

文化:走在街头小巷,散步公园,随处可见悠闲的人们,听着历史悠久的川剧,来一杯盖碗茶,或打着特色的四川麻将,或用本地的四川话抑扬顿挫的聊着家长里短,尽管我一句也听不懂,却依然觉得它很好听。来成都的第一晚,在名角荟萃的蜀风雅韵剧院,欣赏了一出久违的文化盛宴,在艺术面前自己永远是那样无知和渺小,看着剧院的男女老少,艺术和文化的传承,在这里,从未断章!

美景:一个城市是需要美景的。作为一个现代大都市,各大购物广场应有尽有,作为一个历史名城,各个弄堂小巷,遍是如荫绿树。说到美景就不得不说成都的美女,这里气候湿润,空气湿度大,真的是出美女的基本条件。有一句话说:如果结婚男人去了成都,一定会后悔结婚太早。确实,成都的美女真的很多,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因为它随时都会从你身旁擦肩而过!

美食:对于一个一吃辣就起痘痘,平时吃饭从不吃辣椒的我来说,来成都可能要每天与泡面为伍了。在绝城芋儿鸡、老妈肘花、老码头火锅、北川凉粉以及各色川菜面前,我的味蕾彻底溃败,每一个味道都那么深刻,只要一次就能让你久久不能忘怀。川菜的辣,不同于家乡的干辣,它是一种香中带麻的辣,有了它每一道平淡的菜品都变得无比诱人,它让你的舌头也变得挑剔起来。这一次让我重新认识的还有火锅,从前吃它总会要清汤以及一大堆蔬菜,经历了这次,原来火锅是辣椒和动物内脏的绝佳组合,在翻滚的辣椒油中涮过,食材的本味和火锅锅底融合,食物再充分入味后,再沾上油碟,香、麻、辣一步步刺激着味蕾,那个味道,让我如法抗拒,吃火锅,就应该这样!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9 14:48

引用 嘉楠鱼 发表于 2016-09-09 14:48:09 的回复:

回复嘉楠鱼:谢谢

2016-09-09 21:00

不错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1 00: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11 00:07:3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呀

2016-09-11 00:1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2 09:56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09-12 09:56:07 的回复:

回复wadycom:当然不能,等待新的风景去发现

2016-09-12 10:00

对美食那一段的描述,真是高!!!!!

2016-09-12 14:21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9-12 14:2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