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崔岗和三国遗址的约

• 出发时间/2016-09-03

关于出行

大学城出发,需要1个半小时到崔岗,适合自驾,没有直通景区的旅游车。
周六是带朋友们去三国遗址参加一个公司举办的旅游体验师活动,不过我是打酱油去的。
门票:崔岗不需要门票,三国遗址公园门票20,学生半价。
就餐:三国遗址景区里没有吃的,门口有小摊卖手抓饼之类的。景区适合露营野餐。

说说行程

“每个月第一周的周六,崔岗艺术家村都会有个手工集市。”吸引我来的,就是这一条。小众或者说少有的才讨人喜欢。
   早上出发的时候,阴天,天气适合,带了两个也喜欢吃喜欢浪的朋友一起去。用他们的话来说,是喜欢美食和旅行。(其实也没差)
   33座大巴,近20个同行的小伙伴,刚刚好,人多了怕吵。从经开区出发,车程近2个小时,适合自驾,到崔岗的时候正好赶上崔岗集市一周年活动,集市刚开,人熙熙攘攘倒是有不少了。
   沿街都是艺术家们创作居住的地方,各具特色农家小院,“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外面与普通的农家小圆别无二致,内里别有洞天。

在这家主人的院子里,摘了薄荷草泡茶。路边随处是景。
   路上碰到有去菜地摘蔬菜的大叔,叔叔很热情,载着我们一起出发了,收获不少。

关于下午

崔岗地方并不大,11点我们就集合吃午餐了。在离崔岗不远的一家农家菜馆,十菜一汤450,有点贵。
  下午赴三国遗址,对历史没有兴趣,高中文综最差的就是历史,总是不记得哪一年发生了什么事儿,三国人物能叫的出名字的,无非曹操刘备等人。
     但我想,如果在我学历史的时候,能逛逛这些历史遗址,比如逍遥津公园 比如包公祠比如李府,再比如今天来得三国遗址公园,许是能记得清楚的,仿佛穿梭千年历史的重现。
     来这种景区,一定要听讲解。之前来过一次,印象不深,不是景区不好,是自己无知浅薄。抛开历史先不说,就景区环境而言,是很干净的,是真的可以让人静下心来散散步,感悟历史,沿路有荷花有垂柳,随处可乘凉。
     这次有讲解,公园大概分为新城遗址保护区、旅游服务区、三国文化区和行政生活区,主要景点有新城文物陈列馆、东城门、夯土练兵指挥台、兵器铸造窑址、饮马池、时光隧道、舟师坞、雕塑广场、石刻广场等。

新城遗址保护区恢复了古城墙及城门原貌,并对考古发掘出的窑址和兵营等遗址进行了保护性建设,想要一览原汁原味的三国新城风貌,该景点绝对不能错过。
     公园里有个满宠草堂,听过讲解才知道他是山东人,格外亲切。孙权一共亲征攻打合肥四次,有两次毁在了满宠手里。合肥新城也因满宠的上书而兴建,使得此后东吴北伐的可能充满了绝望。这倒是激起了我的兴趣,想去看看历史记载。石刻广场有曹操、曹丕、曹睿三代君王气势恢弘的诗篇,充分展现了作者的文学才华和个人魅力。

拍完这张图进景区,手机没电了。。。。心塞。。

园内还有跑马场,圈里的马性格十分温顺,有几匹马还供游人拍照。
        如果能静下心来在公园里走一走,逛逛文物陈列馆,在曹魏故垒时光隧道回顾三国,登上古城墙、东城门体会一把兵临城下,调兵点将,三国遗址是不枉来一回的。
       历史遗址么,总有人觉得枯燥无味,就像我们去博物馆一样,不喜欢的人是打不起半点精神来的,而总有满头白发的老者,抑或是热爱历史的朋友对着历史遗迹研究,仿佛文物会说话。
        再约一次三国遗址吧,下次我们来露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9 16:32

引用 简单。续 发表于 2016-09-09 16:32:12 的回复:

回复简单。续:哈哈  明天就更新

2016-09-09 17:1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