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清迈普吉

• 出发时间/2015-03-02

碎碎念

因为拖延症+懒癌晚期,所以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快一年才写完...有些餐厅、景点寺庙的名字可能记得不够清楚了,希望无奈看到此游记的蜂蜂们谅解。
另外这篇游记可谓是我的处女作,不足之处也是略略有些多,首先照片就很不专业,多是手机直接拍摄的渣图。偶有一些人像照片,虽是符先生单反拍摄的,却完全不会搞后期。而且用的是人像镜头,拍人还可以,但是清迈壮观的寺庙,普吉蔚蓝的的大海,都拍的不是特别好。So...整篇游记相当不专业,O(∩_∩)O哈哈~您就凑合着看吧。
不过作为吃货的我们,这次游玩吃的真的很好,玩儿的也很嗨...毕竟泰国的物价水平真不是一般的低,在那里消费,真是无压力...好惬意...
还在犹豫的蜂蜂们快快准备做好攻略去潇洒吧~

萨瓦迪卡~泰国行

其实对于泰国我和符先生一直有着内心的小向往,除了他美丽的海岛,他的小清新,他的慢节奏,他多种多样的小吃,以及热情的泰国人…都让我俩为之向往。只是碍于英语的水平,一直没敢挑战。好在这次符先生在没有咨询我的情况下直接和朋友搞好了泰国签证,让我不得不开始这次美丽而又刺激的泰国之旅…

行前准备

关于旅行,我和符先生向来都爱选择自由行,所以出发前,我们的准备工作真的很多。证件的办理、货币的兑换、手机卡的购买、机票酒店、行程规划等等,这些都是最基本的。
之后当然还要参考大量蜂友的游记和攻略,从而制定出适合自己的个性化行程路线。
大体的行程安排定下来之后,就马马开始购买机票和预定酒店。机票当然是很多蜂友都推荐的亚航,虽说限制公斤数,但是机票够便宜啊,而且机上的芒果饭好吃不贵。至于酒店,则是在booking和Agoda上选择的。这次出行除了皮皮岛的酒店选的又贵又差,其他的酒店还真的很不错!价格又很实惠。
最后则是细节的安排,尽可能的细化每一步,例如接送机、租车安排、一日游、美食安排等。因为普吉机场距离普吉市区很远,为了方便,提前在趴趴走家预订了普吉的接送机,4人座小车,不用等。另外还预定了皮皮岛皇帝岛的接送车、过夜船票以及一日游浮潜和悬崖餐厅的安排。
除此之外,就是女生特有的准备工作啦,譬如每日的穿搭、防晒品、护肤品、药品、每晚面膜的准备等等。

行程安排

最终的行程安排:(悠闲为主,不赶时间,很松散很随意...)
Day1,海口-澳门,入住金沙喜来登。闲逛休息,品美食
Day2,澳门-清迈,入住清迈酒店,品尝香蕉薄饼、芒果饭
Day3,清迈一日游(古城外)松德寺-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周六夜市,晚餐周六夜市
Day4,清迈一日游(古城内)帕邢寺-柴迪龙寺-盼道寺-清曼寺-三王纪念碑-清迈市立文化中心-宁曼路-按摩-周日夜市,晚餐周日夜市(特地选择周末时间,这样才能遇到夜市哈!)
Day5,上午大象园-下午按摩体验-宁曼路下午茶,晚餐千人火锅
Day6,清迈-普吉,入住希拉兰纳酒店,夜酒吧一条街
Day7,普吉一日游,闲逛江西冷bigC
Day8,皇帝岛,入住瑞阿布瑞度假村,浮潜体验,晚上海边大餐
Day9,返回普吉,入住希拉兰纳酒店,晚餐自选海鲜加工
Day10,皮皮岛,入住皮皮度假村,包船出海游
Day11,中午皮皮岛坐船回普吉,江西冷做脸+下午茶+采购,夜飞清迈,晚餐凤飞飞猪脚饭
Day12,清迈机场旁购物中心买买买,下午飞回澳门
Day13,澳门-海口

OK~Let's go go go ~

第一日:海口澳门澳门休息闲逛,入住金沙城喜来登。在这儿逛逛金沙城,吃吃小吃,赌上几局,养精蓄锐为明天的行程准备...

第二日:下午澳门清迈,入住@清迈酒店。
在飞机上因为填写入境卡,所以感觉飞行时间过得特别快。
不过填写入境卡时注意不要写错,否则过境时被打回重填,是件非常郁闷的事,因为排队的人好…多…啊…PS:亚航上的餐食好吃不贵,如果你兑换的泰铢都是千元大钞,最好买点东西换成零钱

下了飞机,一直跟着人潮走准没错。过境+取行李,拦辆TAXI进古城,120B,so easy。
热情的前台美女用英语介绍了清迈的主要街道和景点并赠送了清迈地图。
入住的酒店干净漂亮,地理位置绝佳,价格也实在,2600B/晚。评价上很多人都说附近有好吃的芒果饭,所以放下行李稍作收拾,我们就马上出门去找。果然那家店的芒果饭只要40B!天啊,芒果甜的不像话,糯米是咸的,很糯很香,里面还加了一种黄色的稻子一样的谷物,又脆又好吃。在7-11门口我们还买了香蕉飞饼,整整三条香蕉裹在薄薄的面皮里。给你一万个赞好嘛!全部打包再买些饮料烧烤,在酒店的泳池边,边吃边聊,憧憬着明天的到来…

3.4.5.6.清迈清迈

第三日: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周六夜市。
先吃个早餐,准备开始古城外一日游...

在佩塔门处拦双条车40B到清迈大学。一进大学门。就觉得有点懵,因为太大了,于是在入口处找到100B的学生校车当做游览车,打算逛一下整个清迈大学。事实证明,这个抉择好明智,因为校车开的特别慢,足够让你游览整个学校的风景,而且在中间的湖心亭还会特地停下来15分钟,给游客们拍照。不过说实话,清迈大学挺破旧的,除了大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湖心亭的Coffee Man果汁很好味哦~

清迈大学出来,门口就有上素贴山的车40B,盘山公路加沥青的味道,转的我有点晕。到了双龙寺满眼望去都是台阶,爬的我要累死了,好在上行路上有很多好吃的,糖渍草莓、鹌鹑煎蛋、榴莲雪糕、芝麻甜饼!否则,根本没有动力前行…30B的门票自愿购买。虔诚的香客,络绎不绝…

寺庙出来,继续双条车到蒲屏皇宫,车费40B,门票50B。还没进去就被门外的鲜花吸引了,不愧是皇室避暑的行宫,真是美不胜收。
为了节省体力,300B包车游览。每到漂亮的景点,司机都会停车告诉我们:“Take photo”而且还很热情地教我摆姿势…

游览完皇宫,差不多三点多,我们来到传说中的尼曼路。听闻此处是小清新的圣地,而且有几家特别有名的下午茶店。但著名的iBerry真心不好找,开了地图七拐八拐的才找到,人真的超多。身为资深吃货的我于是乎,有名的统统来一份…

著名的打卡拍照点,创意无限~

等到太阳下山,我们又开始期待周六夜市了,听说周六夜市美食多多。我的五脏六腑都在兴奋啦...吃吃喝喝中,我们结束了清迈第一日的行程。怎一个爽字了得!

便宜好喝的鲜榨果汁~

真心只顾着吃,没手拍照啊...

第四日:帕邢寺-柴迪隆寺-盼道寺-清曼寺-三王纪念碑,周日夜市
这一日打算观寺庙,第一件事就是去租摩托啦,因为在清迈骑车自在又方便。这样我们就可以看着地图找寺庙、游寺庙啦。其实城内的寺庙相对集中,只要走对东西南北,很容易找到,哪怕是走错了,只要有庙就进,也不枉此行啦…

清迈寺庙真的很多,我们也很有毅力的挨个看...

所有的寺庙都很好找,唯独那座极尽纯白的松德寺找的我好辛苦,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原来他就在去尼曼路的路上~美是真美~无奈整修ing...泪奔

逛完所有的寺庙,我们决定再去宁曼路喝下午茶,这次选择了iberry隔壁的店,饮料很好喝。甜品也好吃,这条神奇的街道真是充满乐趣哈~

吃的太饱,散散步消化一下,准备开始周日夜市!吃吃吃吃~

虽说昨天看了周六夜市,但今天看到周日夜市才发现,周六夜市根本就是小儿科好伐,周日夜市之大,之繁华,之多…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停好小绵阳,就开始逛,不想逛着逛着竟然就到我们的酒店了,这才发现三王纪念碑,清迈艺术中心,周日夜市起点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啊,天啊,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真是好到爆棚。自作聪明的我们决定回酒店洗个澡换个衣服再接着逛,结果最后华丽丽的迷路了,完全找不到我们的小绵羊停在哪里了…于是乎大半夜的,开始大暴走…一个钟头后,终于找到了我的小绵羊,看车大妈还开心的看着我笑…哎,真是刺激...

榴莲雪糕,超爱榴莲的我一定要尝尝~

最后打包几个水果回酒店吃....嗝儿....

第五日:预定大象游-悠闲清迈特色街区HARBOUR-马杀鸡-宁曼路-千人火锅
早上先去预定大象生态游,看很多蜂友推荐汉清迈500大,一个台湾人开的店,店员都会中文,地址特好找,就在佩塔门外。预定好大象游再预约个马杀鸡,接着打算去清迈大学旁新开的街区 HARBOUR逛逛。

这个街区很新,就在清迈大学对面的路上,好多特色的小店,拍照很好看,可惜白天几乎都不开门...建议晚上再去,配着灯光,很美丽。还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可以吃...

因为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所以草草逛了一下,我们就去马杀鸡,预定的700B全身磨砂+全身精油,600B草本面部+全身精油,都是2个钟。

一进店,按摩师会用木盆打来温热的水,先给洒家洗脚,洗脚的时候会要你选择精油,我选了薰衣草和柠檬。那味道让人感到舒适,静谧。接着进包间,按摩师给了我两包东西就出去了。这下轮到姐郁闷了,这是个什么东西呢…拆开一看发现是一次性内内和发罩。哦,原来推油是要全裸滴呀…哈哈哈

不过泰国的按摩和国内不太一样,按摩师的手法非常轻柔,感觉很舒适很放松,特别是紧张发酸的小腿推起来微微疼痛却异常舒服。面部的草本也做的很OK,做后感觉脸滑滑凉凉的...

按摩完就去觅食,喝个下午茶吧...

有名的mango,人很多,轮到我们,依旧是各点一份哈...不然对不起排队的时间呢。

美女店员入镜...看看这价格,便宜死了!!!!!!!!!!

忍不住的吃货,又去了Wawee coffee....

虽然吃了很多,可还是惦记着晚上的千人火锅,不过地址有点难找。远就不说了,还要拐到巷子里。好在吃货有着寻找美食坚忍不拔的心,最终,还是被我们找到啦~偶买噶,一人199B,自助海鲜火锅,口口都是肉,真是划算。可能是来的中国游客比较多,台上的歌手唱起黄安的新鸳鸯蝴蝶梦…在异乡听到中文歌曲的游客们都不由自主的开始鼓掌,这饭吃的真是热闹...

为了拍照拿的,符先生说,不好吃....

回过头看看,这吃饭环境好像挺恶劣的...哈哈O(∩_∩)O哈哈~但身临其境时,吃的很香...

第六日:玛莎大象营--马杀鸡--夜飞普吉休息
拜县?大象?这一日有纠结,因为听闻泰北的灵魂所在是拜县,那里小清新的一塌糊涂,是我们文艺女青年一定要去朝圣膜拜的地方。所以早就定好了拜县的酒店和车票,可是!BUT!越来越多的驴友告诉我,去拜县的路九曲十八弯,180°的转向多的数不清,司机一路上都在开疯狂过山车,多少文艺女青年,昏迷在车上,晕倒在路上。最终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放弃了拜县,改为生态游。虽然酒店的费用和车票的费用白给了,不过也没啥啦,因为大象实在是憨态可掬,太可爱了。
早上专车会到酒店接报名的游客(其实有点类似中国的散客拼团,但是泰国做的好的一点是,没有任何隐形消费,说好的价格不会变动,而且服务态度非常之好)大约要开1个钟头左右就到了大象基地,他会提供每人一桶的香蕉让游客们喂大象—给大象洗澡—和大象合影—30分钟的骑大象游山林。最后送每位客人回到酒店。

如果打算亲密接触大象的,要带身干净衣服换,因为象宝宝很调皮,会喷水哒...

大象半日游结束,我们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餐厅吃傍晚饭,却没想,猪脚饭和捞面线真是好吃到爆...

挚爱的芒果饭,我是真爱粉!40B啊!!!我一天能吃四份!

吃完饭闲逛了一下,又去LILY的总店感受马杀鸡,这次没有预约,选的是600B的放松,没有推油舒服...

因为飞机是晚上,所以下午我们的行程依旧是吃吃喝喝,因为骑车超级方便,我们还开去古城外逛了逛

清迈的消费真是无压力,看到漂亮的店就进去点吃喝,爽白爹~

大型的购物商城---玛雅购物中心。就在古城外,清迈大学那条路上,离千人火锅也很近...

闲逛完就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夜飞普吉。
机场的接机师傅很准时。巴东入住的酒店性价比很高,只要3300B/晚。典型的泰兰风格...附近有便利店,水果商行,走去江西冷也很近。

好好休息,准备开启普吉之旅~

普吉普吉~

第七日:普吉一日游,江西冷逛逛逛,品鉴泰国
这一日好悠闲,睡到自然醒就穿着拖鞋提提拉拉的走去江西冷逛街吃喝,或许是在清迈完全没有逛街的缘故,看到偌大的江西冷还是兴奋了一下,因为啥都有。随意选了一家装修比较豪华的店吃泰菜,15%的服务费,味道不错。 吃完出来就发现攻略上介绍的便宜又好吃的DQ还有巴斯罗缤,哇咔咔,各来一份。

洗手水....哈哈,差点喝了~

螃蟹很大只,味道也好

我把它起名酸辣海鲜汤...^O^

闲逛到五点,我们顺着人群就走到了巴东海滩,可能是在海南呆久了,见多了美丽的海,巴东的海滩让我感觉特别像大东海,人多的不像话,天上飞着降落伞,海里都是人和摩托艇,瞬间没了啥兴致。决定回酒店休憩,等入夜了,再出来感受不一样的巴东

晚餐在大排档解决,芒果饭,龙虾,鱿鱼,鸡肉饭,可口( ⊙o⊙ )哇,好丰富

饭后走去巴东酒吧一条街,噢买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心情。因为那里的气氛...无法言语,HIGH爆了,每家店一眼望去就看到比基尼钢管舞女郎在桌子上跳舞...没有看不到,只有想不到,走一路,很多交易“明目张胆”,很黄很暴力...

街上到处都是人,酒吧桌子上全是比基尼女...很多小巷子里可以看人妖秀,但我没敢进去...囧

最后还是决定选择一家酒吧,感受一下。这个Bra人气很旺,比tiger bar还要热闹,主要是因为这里有个美女非常漂亮,我们一致认为她是这条街最美的,大胸细腰,长发长腿,目测175+。坐下后,酒吧的音乐立即燃烧了你,就在我欣赏这位美女的时候,她对我嫣然一笑,以迅雷之速下台走到我身边,问我是否要photo,照就照吧,刚摆好姿势,这位大仙,直接拉下上衣,全裸上身,抓我的手去摸她的...@#¥%!...原谅我的手足无措吧...好在符先生很淡定的给我拍照,这美女又走向符先生,拉起他的手...准备...就在这千钧一发之计,符先生淡定的问了句:How much? 结束了这慌乱的局面...后来才知道这些都是人妖,他们以和别人合照,逗客人开心,赚取200B的小费,你只需把小费塞到她的内衣里就OK了...  O(∩_∩)O 哈哈~真刺激 ,事后我问符先生后悔吗,那么好的机会没有过过手瘾~结果换来大大的一个白眼...

皇帝岛~浮潜我来啦~

第八日:出海皇帝岛,菲菲来啦
普吉以岛屿闻名,不管你玩哪个岛,都建议你至少在岛上过一夜,虽然费用会高出一些,但是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体验和享受。行程也是在淘宝上订好的,早上9点多会有专车到酒店接,送去快艇站,30分钟的快艇就到皇帝岛了,透蓝透蓝的海水,细白软绵的沙子,美如画卷!

一上岛,预订的酒店就会派行李生来提走行李,我们则继续跟着队伍出海。
船长会找一片清澈安全的海域,让大家自行浮潜。

很酷的导游,抓来的河豚,看完后就马上放生...

浮潜装备要提前自己买好,否则就得用公用的~\(≧▽≦)/~啦啦啦...

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会安排大家在悬崖餐厅吃午饭。

饭后就开始自由活动啦。一直玩到下午三点,一日游的船员就坐船返回普吉,过夜住岛游客就可以入住酒店苏胡的享受你自己的悠闲时光了。

皇帝岛上只有三家酒店,五星拉查(房费5000B)、四星瑞阿布瑞(房费4000B)、三星芭塔亚(房费2500B),房源有限,一定要提前订好,因为费用差别不大,但是拉查的地理位置真心是最最最好的,可惜我订晚了拉差没房,只能改订瑞阿布瑞,好在这个酒店也不错,特别是海边餐厅,好吃实惠。晚上夕阳下在海边听音乐,吃泰餐,看着海水和星星,感觉私密惬意...

人多的话住别墅,别墅超美的~

海边餐厅,涨潮时美翻了,餐食好吃还便宜,晚上虽有点黑,但来吃宵夜也很爽...有feel~

涨潮时的海边餐厅,美景如画

下午不饿吃的少,半夜来吃宵夜,有烧烤,感觉很好

第九日:上午皇帝岛最后的私人时间,下午返回普吉,海鲜大餐,小鱼疗养
清晨的皇帝岛,简直就是自己的专属岛屿,9点半前,只有住岛游客专享私属的海滩。与昨天的喧嚣不同,此时的皇帝岛,是静谧的私人的美好的醉人的...没有了热闹反倒多了轻松和自在,你可以在海上疯狂的喊叫,也可以自带装备醉心于浮潜,或是看着大海听着浪花的声音,吃早餐...玩累了,可以在酒店的泳池游泳休息...直到下午返航...

拍照拍到爽,因为没有人哈~

退房的时候才发现地理位置真的很重要,还要坐酒店车去快艇处...人好多哦

在皇帝岛上我们结识了一对上海夫妇,经他们的推荐,今天的晚餐我们来到了巴东海鲜市场(tiger打拳场对面)一楼选海鲜,二楼加工。真划算,1500B的大龙虾,足足两斤多,500B就可以买7两的撒尿虾,300B可以挑到活生生的石斑鱼…真是吃货的天堂啊,再加个菠萝炒饭和杂菜炒,真心让你吃到笑...

皮皮岛~玛雅湾~

第十日:出海皮皮岛,各种项目菲菲来啦
这一日也纠结过(哈哈,天秤座就是这么纠结...)
是去皮皮还是去斯米兰呢?听说斯米兰的水比皇帝岛还清澈,蓝的让人心醉…但是有点远,住宿条件也不行,帐篷或是风扇木屋。想来想去还是保守的选择了皮皮。毕竟海南妹,看海比较多~所以无所谓...
皮皮的开发相对成熟,酒店众多,当然通赛湾的水质肯定不行,不过周边游非常发达。
但是我们选择的酒店很烂,特别烂,非常烂,烂到无法形容!还要4000B!天杀的!
就算有帅哥在游泳,我也不想多呆一秒...

外面看还凑合,里面客房的设施简直惨不忍睹,不忍直视!!!!拍照都怕污染我手机....

放好行李,马上离开,去包长尾船,2000B一艘。
船长带你出去浪~深潜浮潜都随意,还可以看风景。The Captain真心好到爆。每处景点都他都会停下来,跟你讲解(虽然我也听不太懂,哈哈)遇到鱼群,他就会带着我们去潜水看鱼。路上还看到另外一艘船上的外国游客自行爬到悬崖边搞跳水玩,简直屌爆了!

唯一需要收费的湾,谁让人家小李子来拍过电影呢,景确实美吼...

姐要累死了~~~~

这半日玩儿的非常尽兴,下午2点出海,一直玩到晚上8点才回航...还有下午茶吃...也正因为此,晒的洒家白皮变黑皮...又Happy又黑皮啊...

皮皮岛上很多特色酒吧,有精力的可以去坐坐,反正我是没力气了,吃了个晚饭就回酒店睡觉啦...

夜回清迈

第十一日:稍作休憩,睡个懒觉,从皮皮坐船返回普吉,江西冷逛逛,bigC看看,夜飞清迈
也许是出行时间太久的缘故,身体明显感觉到疲惫了,特别是出海多了,整个人的皮肤状态简直无法形容的干燥...好在行程即将结束...

10点的船票,通赛湾上船回普吉

回到普吉,就想吃饭和发呆。O(∩_∩)O~午餐仍选择泰国菜,同样是加收15%的服务费,但是这家店种类比上次的多,人也很多。味道非常不错,特别是椰子制的甜品,美味一级棒!

吃完饭逛逛街,做个面部...有点疼。然后继续吃喝....

这家店人很多,看起来很专业,店里也很漂亮,就是人太多了,不方便拍内照,搞完脸凉凉的,微疼...

晚上的飞机很准时,到清迈是9点多了,完全不闲着。去夜市找凤飞飞猪脚饭,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有卤蛋有猪脚配备冰水,那个肉嫩滑的...无法形容,才50B啊!....划算到流泪!

返程澳门

第十二日:清迈Chiang Mai Airport Plaza,返回澳门
这是最后一天在清迈的日子。上午打算在机场旁的购物中心逛逛。听说这里是整个泰北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商场里经常有一些名牌产品打折,如LEE的牛仔裤、HUSH PUPPY的鞋等,地下一层有美食广场,可以吃到各种泰北小吃,便宜又美味。顶楼还有电影院。在这里买手信比普吉实惠很多!

就这样,洋洋洒洒的13日行程结束啦~晚上澳门过夜休息,第二日回到海口~爽白爹~
不过姐妹们却说:欢迎你,刚果人...!!!

友情tips

1、关于签证:虽然泰国已开放了个别城市的落地签,但个人觉得还是有些麻烦,一是人会多,二是办理登机要出示至少6000泰铢的现金,so签证提前办比较好。
2、关于时差:泰国时间比中国滞后一小时,中国早上九点,泰国时间是八点。
3、关于泰铢兑换:这次最成功的就是在国内兑换25000(bath)泰铢,实在太明智!因为国内汇率5.0,虽然泰国也有机会兑换到5.0的泰铢,但是要收手续费,而且绿色,黄色,蓝色,紫色好多ATM机,都是泰文,英文,看着都头痛。很多汇率只有4.5左右(听说紫色的兑换最高,将近4.9)所以还是国内兑换好,等到了泰国能刷卡的地方刷卡,其他付现,别提多完美了。(国内兑换只有中国银行可以,记得要提前预约哦)
4、关于清迈机场到酒店:泰国的旅游非常规范,机场内有CENTER TAXI的服务,只需要120B就可以去city town(古城)内的任意酒店,明码标价,完全不用担心被宰。可惜我们刚去不知道,被一个叫MR.PENG的司机要价150B,到了酒店,司机又说找不开1000的,说身上只有700,听他的意思是就这么算了,不过在我们的坚持下,他还是去找人兑换了零钱,最后只找给我们840。说句实话,这个自称是MR.peng的人是我们遇到的唯一一个个比较恶劣的清迈人。
5、关于清迈地图:清迈的地图,中间四方的古城每边有一个门,城内遍布各种大小样式不一的寺庙。只要你记得酒店靠近哪个门,出行就非常方便了。
6、关于清迈租车清迈租车很方便,只需要提供护照原件即可,租车费用150-800不等,寻求刺激可以租哈雷,不过有点危险。建议游客还是按规定,城内租200B的小绵羊(含50B保险)如果要出城,租250B的车车,加油站在城外的几个门附近都有。
7、关于普吉租车:普吉租车更加方便,一般酒店楼下都有,不过普吉太大,路也弯曲,加油都是路边加,类似红酒瓶子里装满油,买来自己倒,很刺激。不过普吉的山路十八弯,机车技术不过硬还是算了。
8、关于泰国购物:清迈机场旁有个超爽的购物商城Chiang Mai Airport Plaza,它是泰北最大的购物中心,东西比普吉江西冷便宜,种类也多。如果要带特产,买黛安芬以及泰国小礼品都可以在此选购。
9、关于普吉游玩:普吉分三大海滩,分别是巴东、卡塔、卡隆。其中巴东开发最为成熟,人最多,夜生活最丰富,但是沙滩海质最差。卡塔和卡隆相对静谧一些,海质也好很多,水清沙白。如果住岛出海,住巴东比较方便。如果只打算在海滩玩,喜欢清静,则可以选择卡塔或卡隆。
10、关于住岛:普吉有许多独立的岛屿,皮皮、皇帝、斯米兰...依照个人的喜好选择岛屿游玩,从普集镇的码头通过快艇或大船方式到达。其中皮皮开发最为成熟,水上游玩项目多,包含的著名景点和岛屿多,岛上酒店也多,吃喝住都方便,但水质稍显绿。皇帝岛较新,快艇40分钟可到。岛上只有三家酒店住,水清沙白,景致超群。斯米兰岛更新,比较远,快艇2个钟可到。住宿环境差,船宿、帐篷或木屋,空调房间少,多是风扇房,要提前订,否则无法住岛。但景致最佳,美不胜收。天蓝的海,亮蓝的天,白色的沙滩,白色的云...堪比马代。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0 1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2 01:0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2 12:00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9-12 01:03:24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夸奖......

2016-09-13 11:13

引用 deathlesscat 发表于 2016-09-10 11:25:29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deathlesscat:是的啊,呵呵。我也是看好多人写的都很好,所以自己也写一写试一试...

2016-09-13 11:14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9-12 12:00:4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我是看着照片猛回忆,时不时还要问问符先生...确认一下...O(∩_∩)O哈哈~

2016-09-13 11:15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