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8天 云南.大理.洱海&古城」逛市集 看洱海 游古城

• 出发时间/2015-09-09

第8天 9.9 阴、小雨

早上和老婆去找早餐吃的时候,我们去了洱海边的市集,菌这东西变得多种多样,在那里见了很多云南这边特色的菜品,米线可能变成了主食,因为我们的米就快吃完了,可逛了大半个市场也没见到有米卖。

这里的地摊也有其特色,例如好多农蔬的四周用草围起来,看上去卖相也好点;南瓜剖了十几个一起放出来卖(广东的是剖一个散卖,卖完了再剖一个,防止卖不出变坏); 排骨比瘦肉便宜; 冬瓜超级大。

市集回来就在洱海公园散步,吹下下关的风的确舒服,缓缓的吹来,感觉凉爽又不冷。在公园里可以看到不同的鸟在觅食,人鸟和谐共存,是观鸟的好地方。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我们在车上煮饭吃,边吃边看窗外的洱海,别有一番风味。

下午去古城。。。

这是我7年后重游大理古城,所以熟头熟路地带着老婆在古城里游玩。这次和我第一次来古城的感觉差不多,古城变化不大,可能全中国的古城形式都差不多吧,都是小商品市场的集散地,所以我就没太大的感觉,只是故地重游。

老婆也因去了两回西街,所以也说没有什么大的兴奋激昂之情。因为要买米,所以我们首奔古城边的集贸市场,真的怀疑大理的人是不吃米饭的,走了好久才找到卖米的,而且全是广东人拿来煮粥用的肥仔米(真后悔出发时没在广东扛包香米上车)。后来在一商场内见到有种稍微长点的米,但不晶莹剔透,最后我们还是买了当地的肥仔米。

因我们停车的地方要收费,所以我们移车到文献路过夜(本来想去加油站附近的,这样比较方便,可走了两个加油站都不理想就算了)。

主要花销
三餐¥62
古城停车费¥12

2016-09-09 13:2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9 17:25

不错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1 00:07

2016-09-11 06:0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