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泰晚,穷逼暑假之行)~~~~~新马泰2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4

情迷东南亚。

还没有出发之前,就要励志的说要写篇游记,但是自己真的太懒,照片没有几张。去年第一次踏上了东南亚之行,觉得自己走上一条不归路吧,超级爱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去马来西亚,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也是选择了马来西亚。或许因为亚洲航空的机票,让我有更多机会去东南亚浪啊浪,游记第一段都要写的很有味道,我只是记录我出游的一些事情吧,自己的文采也是一般般,我最终写出也是自己一些感受吧。只是代表我个人一点的感受吧,在不同的国家跟不同的小伙伴一起玩,也是超级开心的,每一次出来玩都遇到超级Nice的小伙伴,让我的旅行不在孤单吧。我这篇游记只是想记住一些美好的过程,写的不怎么样。

关于行程

自己作为亚洲航空的粉丝,算是超级粉丝,每一次旅行都离开不亚洲航空,低廉的机票。
714南宁-吉隆坡         宿吉隆坡     晚上21点才到的kila2,坐车出去到kl senter,坐单轨火车到tune酒店(亚航旗下的酒店)
715吉隆坡逛逛逛       宿吉隆坡   免费公交车武吉免登,klcc商场,唐人街
716新加坡                  宿新加坡 樟宜机场机场到劳明德地铁站,找到青旅,牛车水,莱佛士。
717新加坡                  宿新加坡 加东叻沙,加东游,甘榜格南,哈芝巷,克拉码头。
718新加坡                  宿新加坡 环球影城一日游。
719新加坡                  宿新加坡 小印度,老巴刹,莱佛士,金沙滨海花园。
720新加坡                  宿新加坡 牛车水佛牙寺,麦士威熟食中心 ,圣安德烈教堂。
721曼谷                      宿曼谷       白天天台新加坡全景,下午到甘榜格南吃了印度餐,晚上飞机飞曼谷
722曼谷                       宿曼谷      水上公交,大皇宫(我嫌弃贵,我没有进去) 晚上考山路逛逛,做了300   泰铢的路边马杀鸡,一般般,考山路晚上很热闹。
723曼谷                        宿曼谷   四面佛,市区吃吃喝喝,逛街。
724曼谷                       宿曼谷    市区吃吃喝喝,逛街。参加了一个泰国亚航宣传推广活动。晚上青旅附近马杀鸡,100泰铢,不要太棒。
725曼谷                         宿曼谷     小伙伴带我去辉煌区买泰妆,晚上马杀鸡
726清迈                       宿清迈      中午飞机到清迈,入住安顿好,潇洒请喝咖啡。晚上吃了一个自助烤肉加火锅。
727清迈                       宿清迈    白天跟潇洒混,晚上小伙伴到达清迈
728清迈                       宿清迈    清莱一日游
729清迈                      宿清迈     丛林飞跃
730清迈                      宿清迈     吃吃喝喝,逛寺庙
731清迈                      宿清迈      吃吃喝喝,逛寺庙
81 马六甲                   宿 马六甲  暴走红屋,古城,市区逛。
82 吉隆坡                   宿吉隆坡  KLCC 商场买买买
83吉隆坡                     宿吉隆坡 KLCC 商场买买买
84吉隆坡                     宿吉隆坡 KLCC 商场买买买
85南宁                        回家

我2月去了马来西亚回来,就已经决定暑假去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所以一直默默关注机票,我的出行基本都是廉价航空为主。机票什么都很便宜,也为了我的出行节省了挺多钱的。提前3个月买的机票,我期间都是选择吉隆坡作为中转的地方,国内出发可以过境签72小时,国外过境到吉隆坡是120个小时,这样我在吉隆坡前前后后就有7天,虽然有点折腾,但是价格相对便宜啊,还可以在吉隆坡逛逛逛,买买买,反正我是喜欢去吉隆坡转机的,因为亚洲航空。

7月14日     南宁吉隆坡         亚洲航空        470元(含税)这个提前3个月买还是这个价格,并没有便宜很多。

7月16日     吉隆坡新加坡      捷星航空        30元    (含税)吉隆坡新加坡,常年都在50+元这个价格的,还可以选择亚航,虎航,马印等航空,就40分钟飞机。第一次座捷星航空,空乘人员广播超级幽默的。

7月21日     新加坡曼谷 (廊曼)         酷航          243元(含税)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它们家的航线都是用波音787的大飞机的,体验了一次,觉得挺好,但是其他服务没的说。

7月26日     曼谷(素万那普)飞清迈           泰国国际航空    47元(含税)阿里旅行的活动,当时3月买的,原价247,然后减200,就是47元,很棒的一家航空公司,用的宽体机。

8月1日       清迈吉隆坡       亚洲航空           280(含税)

8月5号       吉隆坡南宁       亚洲航空           450(含税,20公斤托运)

关于机票。

亚洲航空的飞机餐,以前每次都吃椰浆饭,后面吃腻了,还是喜欢吃秦叔叔鸡饭,也不贵,一个套餐14马币。

第一次乘坐捷星航空啊,热情的空乘,在飞机广播还提醒说新加坡外面很热,搞怪幽默的广播。

亚航的理念,now everyone  can  fiy  人人都飞得起。

停满了亚洲航空的kil

一个半的小时的飞机,A330的宽体机,服务等各方面都不错的。

太简陋的登机牌,就是超市的小票,以前在吉隆坡自助机拿到的登机牌也是一张薄薄的纸。我嫌弃泰国亚航这个登机牌。

关于酒店。

吉隆坡的tune酒店。
当时官网在促销呢,8马币(12人民币)的大床房,一下子抢了7个晚上,离单轨小火车走天桥2分钟,到klcc走路大概半个小时吧,酒店里面有个7-11,附近有个百盛,在哪里住了7个晚上,我也没有具体逛,我就是坐单轨小火车到下一站,转免费的公交车去KLCC 武吉免登,唐人街。
房间虽然很少,但是床很少舒服,洗浴用品,空调,wifi都是免费的,这个亚航酒店,秉承的理念跟亚航一样,很多东西都是要收费的,所以这个8马币的房间一切都很好。
新加坡的青旅。(不记得叫什么青旅,新加坡的住宿挺贵的,因为新币值钱。)床位每个晚上也要70(含税),这个是提前订,外加刷建行信用卡返现的价格。
距离劳明德地铁站5分钟,距离花拉公园地铁站也是5分钟,青旅的条件不好不坏,我住的时候基本没有几个人,就偶尔来了2,3个人这样,我基本都是早出晚归的,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的,住了5个晚上。距离小印度也挺近的,附近也有许多吃的和便利店,大型超市。老板是超级帅的外国人,刚开始跟他说英语,直接跟我说一口超级溜的英文,后面他跟我说,我爸爸是华人,原来如此。
曼谷曼屯屯青旅和王子宫殿酒店
曼屯屯是自己一个老乡开的青旅,我当时是半夜到达曼谷的,还定了个接机。第二天没有好好逛逛附近就跟小伙伴回合去住别的酒店了,后面小伙伴去了芭堤雅,自己又回来住了两天,我个人感觉还是不错,跟老板换的泰铢汇率挺好的,位置靠近素坤逸和亚素地铁站,在曼谷这种堵车超级厉害的地方,还是住离地铁站近好点啊,附近有711和全家,关键是马杀鸡,有一家超级给力的,只要100泰铢(不到20人民币)师傅按的不要太好的,但是我始终觉得还是中式按摩比较合适我啊,痛的舒服。
王子宫殿酒店,具体位置也不知道在哪里,打车去的到的,司机都不认得,但是慢慢一路看地体把我们送到,酒店应该是旧的3的三星酒店,还是挺大的,住了两个晚上475含税含早,有两个泳池,房间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下面有水上公交,还有服装批发市场,河的对面是穆斯林的聚集区。
清迈的酒店,我也住了两个。一个叫做龚凯休坎酒店(GongKaew HuenKum - Hostel),另外一个是塔佩门附近的清迈别墅酒店。
龚凯休坎酒店(GongKaew HuenKum - Hostel)  我也是到了清迈订了接机就到了,我当时住的床位,整个房间就是一个亚洲人,和几个外国人聊天聊了一个晚上,这个酒店有一个很大的花园,我是觉得住在里面挺舒服,安静的,含税就35人民币。
清迈别墅酒店
在塔佩门的附近,门口对面就有个寺庙。价格有点小贵,260元含税一个晚上,不能洗衣服,酒店帮洗很贵。
马六甲
随便找的一家青旅,超级便宜的说,10马币但是没有空调,但是马六甲晚上不是很热,鸡场街里面有很多青旅,当时不想走了,就直接随意找的一家。

早餐种类丰富,味道也是不错的,但是早上总是起不来。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
当时在马蜂窝买的99文,途牛代办,需要材料也不麻烦,有工作的提供在职证明,填几个表,一天出签,电子签证,出签证了会发到你的邮箱,自己打印出来就好,我的签证拿的是35天多次的,新加坡签证对于便捷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等,还可以拿到两年多次签证的。

马来西亚签证,
我都是办理过境签证,国内出发到吉隆坡过境签是72小时,国外到达吉隆坡也是120个小时,不要钱,只要离开马来西亚去往第三国的行程单就可以了。

泰国签证,
也是超级简单的,相片加钱就可以办,但是马蜂窝有活动,99元抢到的。

关于花费

旅游这个东西是私人的,不好给建议,有的人喜欢住宾馆大酒店,也有人愿意住帐篷青旅沙发客。所以钱这个东西,我不好建议,不过就楼主而言,基本上平均下来一天80元左右一天,包括住青旅,吃饭,车票等等。
当然,花的钱和舒适度成正比,住宿可以用agoda或booking预定,也可以到了再找,个人建议是预定,这样子自己有目标,然后到了一个地方可以好好少花时间在住宿上,因为有时候楼主背着包找便宜的住宿走几公里简直了。。。。
组团可以一起在网上订,当然,有些朋友喜欢一个人走的,个人建议住青年旅舍,人多热闹,然后假若和谁成为了朋友,去下一个目的又是同一个地方,那么完全不用特意把所有住宿全部定完,和小伙伴一起走就好了,他们会找到住宿的。哈哈哈。
回去我大概算了下,新加坡6天1500人民币,泰国2500人民币,在泰国吃好住好的,马来西亚过境签8天花费500人民币这样,机票加签证1700人民币,总的花费在6200人民币这样,符合我当时的预算吧,楼主是穷逼老师啊,所以出行都是廉价航空,不然就是酒店各种打折促销的,话说这次我马来西亚的酒店住都是就是8马币的tune酒店,在泰国用都是亚航假日酒店促销,打折,在返现的,算下来我在泰国3星酒店,每天晚上人均100人民币这样。

关于马来西亚

第4次到马来西亚了,每次去东南亚都要从吉隆坡转机,顺便过境签,便宜的亚洲航空机票。哈哈,我是炒鸡喜欢马来西亚啊,真有移民到马来西亚的冲动,但是无可奈何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只能每次呆呆辣么几天啦。我对于马来西亚有这么一种说不出来的情节吧。每次去吉隆坡,我的活动范围都是唐人街,klcc,武吉免登。我在旅行中也做代购,自己是个苦逼的老师,工资没有多,每次出来基本都是穷游,然后每次都稍微代购点东西赚点小钱,或许很多人认为这样不好,我的代购也是比较花时间的,但是也为了路途中的调剂吧。我一部分感觉是喜欢去大城市,因为可以逛逛逛,虽然没钱没买,但是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品牌。

每次出发先,我都是避免不了被家里人唠叨,但是决定的事情,谁也不拦着我了。匆匆忙忙到南宁机场,吃了一碗28文的三品王,就去拿登机牌,我由于是吉隆坡转机新加坡,被问了挺多了才拿到登机牌的,到了边检的时候又被问了一次,还好解释清楚,准备好各种飞机行程单,最后才ok了。南宁~吉隆坡这程飞机上座率也是挺好的,上飞机就迎来一股浓浓的马来味道,各种穆斯林的香料味道还有印度人的味道,飞机旁边坐着两个马来华人阿姨啊,一路不断跟我聊天,还要介绍对象给我(吓死我了)。晚上9点准时到达吉隆坡kila2,超级熟悉的味道,出去办理过境签,发现柜台换了。办理完过境签,买了DIGI的电话卡,去坐SKY BUS到kl sentrel。到达kl sentrel的时候挺晚的,当时以为没有地铁了,我要去的酒店是要坐单轨小火车的,我对于东南亚这边的LRT和MRT不是很明白,最后还是靠自己的嘴巴,各种问的,才找到的,最后买到车票,在次问人确认,出行在外,哪怕自己的英语不好,你通过嘴巴,翻译软件,图片都可以问到信息的,像我这种最喜欢问了,虽然英语也是一般般,有些外国人是超级热情的,恨不得把你送到你要的地方。

单轨小火车

地铁车票

印度庙。

唐人街的冠记云吞面和桂圆冬瓜茶。

三色奶茶

海娜纹身,每次去吉隆坡我都要中央艺术坊纹,每次都是去同一家,每次去都砍价,哪个阿三老板恨死我的,但是还是被我妥协了。

马来西亚叻沙,咖喱口味的。

关于新加坡

因为孙燕姿吧,对这个国家也是很好奇的。有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等其他人种。还有一部记忆尤新的电视剧-《小娘惹》,欧萱等等演员。回来之后我在把这部电视剧重温了一次,在此想想在新加坡的日子,很有意思的一次新加坡之行,本来一直想体验沙发客之旅,陆陆续续在沙发客网站找了一些沙发主,都因为很多原因没有接待我啊,后面找了新加坡印度人,但是觉得自己的语言问题吧,最终还是没有体验到沙发客,但是找到一位超级好的沙发主,一起带着玩,期间在青旅还和在天津读书的小帅哥还有在新加坡留学的李帅哥,短短的6天新加坡之行,让我看到了新加坡的民族融合,新加坡都市的繁华。

加东,新加坡以前的富人区了,为了去吃很出名的加东叻沙,大老远的就找了。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印度庙,很高大上一个金色庙。

亚坤吐司,土司烤的很香脆,就是太甜了。

8月9号是新加坡,7月到新加坡的时候,很多地方都挂满了国庆,我下次再去新加坡,要选它们的国庆日去,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过节气氛。

甘榜格南,原来马来人的居住区,我是很喜欢这个地方的,甘榜,好像是一种树吧。

马来文化的展示。

新加坡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环球影城,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去过游乐园了

槟城的叻沙和煎蕊,吃的我泪流满面的,我想念槟城

新加坡印度一日游。

印度附近比较出名的,剪刀剪咖喱。

路边摊的,吐司冰淇淋。

肉胜面和越南米粉。

关于泰国

一直一直把泰国放到最后才去,因为我觉得我以后还是去泰国的,结果就是今年2016年6月亚洲航空大促销,我又买了吉隆坡甲米甲米曼谷曼谷清迈机票。直到回国了,回头去想想,泰国是个不错的国家,热情的泰国人民,物价便宜。我还是把这次泰国之旅定为,曼谷-清迈-吉隆坡

泰国大皇宫,我嫌弃贵,100文人民币,然后我没有进去,就在门口喝杯泰式奶茶,然后等待小伙伴。

最爱泰国的711,东西多,价格便宜。泰国的第一顿晚餐就711解决,小伙伴去湄南河一日游了,我只能自己去711买鸡肉饭吃了,711还可以用支付宝的,汇率还不错,我每天都要去711买买买买,哈哈,我爱711.。。。。。泰式的木瓜沙拉,我觉得味道挺好,但是加鱼露了,味道我有点不爱,还有生豆角的。

考山路的麦当劳

酒店下面的水上公交车,当时要去大皇宫,然后不懂怎么去,就随意问了个大姐,她英语不怎么会,但是还是很乐意的解答我们。超级热情的泰国人哈。

泰国吃的第一顿泰国菜,这顿吃的超级满足,都是我喜欢的味道,酸酸甜甜的。

年纪比较大的几个人一起自拍。

点了个冰淇淋火锅,只要75文,不记得什么品牌了。

酷圣石,泰国只要20人民币。

超级堵车的曼谷市中心,第一次到达曼谷的时候,就因为堵车,然后有点不喜欢曼谷,但是后面两天慢慢的玩下来,其实觉得曼谷还是不错的。

酒店附近吃的一家泰国餐厅,泰国本地人去的很多,我强烈推荐它家的泰式蛋糕。

小伙伴们去芭堤雅了,我自己一个在曼谷呆了2天,当时被曼谷堵车吓怕了,然后一直想快点去清迈,在曼谷的最后两天,我哪里都没有去,就每天在青旅附近乱逛和吃吃饭,马杀鸡这样。还去辉煌区买东西代购,吃了一顿久违的中餐,最后离开了曼谷,还是挺想念曼谷的。

曼谷的地铁车票。

清迈,一个安静舒适的小城。说不出来的感受吧。

潇洒带我去塔佩门一个寺庙做的马杀鸡,我的自己已经不忍直视自己的脚了。

塔佩门的汇合。

清莱一日游

北京小伙伴要回家了,在清迈古城王辣辣酸辣粉写的留言。

丛林飞跃。

清迈也能遇到朋友。

清迈最后一天了,好怀念每天晚上都去清迈夜市喝的20株果汁和50猪的米粉。

关于马六甲。

去了4次马来西亚,这次终于是下定决心要去马六甲,同样是有五颜六色的房子,同样是华人很多地方,只是呆了短短的一个晚上,下次还是要再来一次,不因为是古城的鸡粒饭,还有热情的华人吧。我下个马来西亚的城市目标是新山,怡宝等等吧。

匆匆在马六甲度过的一个晚上,到马六甲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鸡场街很多的店铺都是不开门的,吃了一顿鸡饭之后就去市区逛街了。一路也经过的一些地方,实在想不起叫什么名字的。

在KL的最后几天,不是KLCC就是武吉免登,两个地方来回的跑,也是买买买的节奏,超级累的说。

酒店旁边卖的榴莲, 不是猫山王,但是也很好吃,香甜软糯的,30马币两个。

关于klcc的照片,逛到最后一天商场关门了,才知道没有拍到KLCC的照片,匆匆忙忙跑过去照了一张,整个新马泰的旅行也圆满的完成了。

关于最后的一点感受吧。

我这几年的旅行目的地都是东南亚,我2017年暑假的机票都已经买好到泰国的机票了。
每次出去旅行,每天都是很开心,在新加坡,有当地的朋友一起带着玩。
泰国,遇到一群超级Nice的小伙伴。
当然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
说不出为什么就是喜欢去马来西亚的感受,
或许亚航便宜的机票
或许友好的华人,马来人。
或许第一次选择一个人旅行,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或许因为槟城的煎蕊和叻沙。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09 14: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9 14:48

引用 jiaoyl 发表于 2016-09-09 14:48:09 的回复:

回复jiaoyl:是我懒得写了,有空再写吧,谢谢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