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北京--新疆22天自驾行,第十集;飞机喀纳斯,游一湖三湾。

• 出发时间/2016-07-24

今日行程;乌鲁木齐--喀纳斯,换乘飞机。

7月24日,乌鲁木齐,晴,28/19度,今日行程;乌鲁木齐--喀纳斯
照旧6点起床,洗澡,收拾行李,昨天下了一夜雨,现在是晴空万里,从网上预定了机票,乌鲁木齐--喀纳斯,往返820元,一齐买的代客泊车,24小时15元,以后每24小时加10元,起始时间,是以交接车时间为准,由于我们一行11人,本人从未在网上买过机票,只能让弟弟代买,特价机票,只能单张购买,

刚开始730元每人,买到第四个人时820元,等到买到我和老婆时1290元。越来越贵了,在网上查阅,不行坐火车,再座汽车,可是时间太长了,还要倒腾,后来决定,买第二天的机票,在喀纳斯汇合,7天酒店边上的早点摊,一家亲早餐,河南老乡开的,胡拉汤3元一碗,水煎包8毛一个,今天得吃饱点,准备下午到了以后进景区。

航班信息;四川航空,航班3u8721,乌鲁木齐--喀纳斯,T2航站楼,起降时间;11;40--12;45,昨晚和代客泊车的司机联系,预约今天上午9;40在机场T2航站楼交接车辆,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换登机牌,安检,随身只带了个小包,不用办理托运,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8;40分,代客泊车的司机打来电话,让我们直接把车开到他们的停车场去,他们有车再给我们送到机场,所谓的代客泊车,是指司机到机场交接车辆,在将车子开到自己公司的停车场,这家公司的停车场距离我们的酒店3公里,酒店到机场,走高速公路8公里,省得开来开去,欣然同意,

关于到喀纳斯带食物

司机给我发来一个地址,西郊停车场,高德地图,导航10分钟,顺利到达,验车交接给单子,这时哥哥打来电话说,喀纳斯这边吃的特别贵,让我买点,囊,方便面,榨菜,带过来,大早上的,这里开门做生意的特别少,人生地不熟,又怕延误了飞机,让老婆去找超市买方便面,和代客泊车的司机商量,帮我去卖几个馕,

停车场对面的胡同买了9个囊,2个饼子,老婆抱回一箱方便面,几袋榨菜,几袋海带丝,两根火腿肠,头两天剩的几个烤包子,还有一些小零食,能带的全带上了,这其中还有不吃辣的人,想再买点,又怕办理托运耽误时间,这坐飞机还要带着方便面和囊,岂不让人笑掉大牙,匆匆忙忙,钻进车里,直奔机场,
后来证实;那两根火腿肠是我们在喀纳斯的肉菜,

关于机场安检行李充电宝

9;40,连换登机牌再安检,我们已在登机口等候上飞机了,方便面和馕没有办理托运,不超过5公斤的行李,每人限带一件,每件行李不超过20x40x55厘米,充电宝必须是正规厂家生产,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充电宝只能随身行李携带,禁止放入托运行李,登机后在整个航程中禁止使用,航班起飞前30分钟截止办理登机手续,15分钟停止登机。
我的充电宝是从京东商城买的,普通不张扬的那种,顺利通过安检。

关于机场大巴运营时间

候机楼里,有充电的USB插口,有开水,困了,还可以睡上一觉,飞机进入跑到,滑行加速起飞,瞬间耳朵鸣了,10000米的高空,不断爬升,穿过对流层,在平流层巡航,1小时到达喀纳斯机场,哥哥早已在出站口等着我们了,机场大巴运营时间,是按航班次安排的,也就是说,只要你的飞机到了,肯定就有机场大巴给你拉到贾登峪接待基地,

机场大巴售票处就在出站口广场上,有大客车,也有中巴车,人多人少都能走,那怕你是半夜3点的飞机,照样给你送到贾登峪接待基地住宿的酒店,票价一律65元每人,没有优惠政策,出站口的广场上,有很多黑车司机揽客,价格有时还会低于机场大巴,司机们很猖狂,有的旅客已经买了机场巴士的票,还在后面劝旅客座他们的车,门口的警察也拿他们没办法,

要是座机场大巴,出站口广场直接买票上车就可以,机场里面也可以代理买票,每张票好像加20元,和他们汇合后得知,他们的飞机晚点了,起飞时,发动机故障,所有乘客不许离机,一直维修到夜里12;00在飞机上坐了3小时,凌晨1;30才到的喀纳斯机场,在喀纳斯机场的天缘酒店住的,标间320元,天啊撸。

喀纳斯机场边上的蒙古包,也归天缘酒店集团管理,现在好像已经荒废了,掩饰不住曾经的繁华。

从网上预订的回家酒店,就在贾登峪接待基地这里,机场到贾登峪接待基地50公里,到喀纳斯游玩的人,大多数会住在这里,贾登峪接待基地,是以机场大巴站,禾木发车站,住宿,餐饮,超市,商铺,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面积有点大,像是个小镇,这里到喀纳斯景区大门售票处3公里,需打车,或酒店负责接送,

关于贾登峪接待基地住宿

贾登峪接待基地,共分为三个区域,1区;应该也是最早建成的区域,包括机场巴士站,禾木景区发车站,酒店住宿,餐饮,夜市,药店,超市,是开发比较成熟的区域,距喀纳斯景区3公里,2区;也被称为别墅区,以酒店住宿为主,房子全是一幢幢别墅,没有什么配套设施,距喀纳斯景区4公里,3区;被称为毡房区,以哈萨克毡房住宿,民俗餐饮为主题,配套设施极少,距喀纳斯景区6公里,喀纳斯景区大门附近还有一片酒店区域,就在景区大门附近,可能这里是价格最高的,

关于喀纳斯各景点门票价格

喀纳斯景区是个统称,共分为三个景点,1;喀纳斯,2;白哈巴,3禾木,各景点单独售票,1;喀纳斯门票305元【含门票185元,观光车票往返120元(观光车是二次进山的价格,一次进山观光车往返价格80元)】,2;白哈巴门票194元【含门票50元,古村维护费20元,车费往返124元】(中哈5号界碑,边防哨所,未对外开放,否则白哈巴门票价格281元,1元是边防证钱),3;禾木门票280元【含门票60元,古村维护费20元,观光车票往返200元】。
嘿,嘿,嘿,黑,黑,黑,

关于游客中心和观光车换乘路线

游客中心和换乘中心是一体的,提供换乘车辆,购买景点门票,游客休息,餐饮等服务,喀纳斯景区共有两个游客中心,1;贾登峪游客中心,2喀纳斯游客中心,
贾登峪游客中心;【在喀纳斯景区大门,在这里可以购买喀纳斯门票,换乘车辆,车辆线路;只到喀纳斯游客中心,不在发往其它景点,沿途停靠站有;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
2;喀纳斯游客中心,【在喀纳斯景区中心,(在这里可以购买白哈巴,观鱼台门票),车辆线路;喀纳斯湖,观鱼台白哈巴,贾登峪(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都会停靠)】,
去往禾木的游客,【只能在贾登峪接待基地1区这里,乘坐发往禾木的车辆,和购买门票,这里也有机场大巴站】,

关于观光车运营时间

景区观光车辆运行时间,早8;00--晚20;00,实际时间是,我们那天晚上20;40从喀纳斯游客中心出来的,观光车还在运营,而且景区里还有很多游客,后来和工作人员证实,也是要根据客流量灵活机动。

观光车座套上的电话,希望有帮助,不亲自走一回,你是搞不清楚的。

关于喀纳斯游览--一湖三湾。

喀纳斯景区大门这里,也叫做贾登峪游客中心,购票305元,二次进山,换乘中心这里有两个巨大的停车场,所有私家车禁止进入景区,检票入园,换乘景区观光车直奔喀纳斯喀纳斯景区游览有个顺口溜,一湖三湾,一湖指的是喀纳斯湖,三湾指的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这是一个游览顺序,先到达最远的一个,顺序返回游览,

贾登峪接待基地的回家酒店,标间279元,含早餐,含喀纳斯景区大门往返接送,从贾登峪接待基地到喀纳斯景区售票处3公里,老板家里是一辆小面的,把我们三人送到售票处,也就是10分钟,时间已是下午15;30分,今天决定把喀纳斯看看,

进景区后,一路沿着沿喀纳斯河行驶,沿途高山,松树,河流,牧场,白桦林,牛羊成群,这些景色,都要坐在车子右边的窗户,才可以看得到,

喀纳斯仅存最原始的部落,,当地的图瓦人,传说是随成吉思汗西征时,留在此地的,乘坐景区观光车免费,

游览卧龙湾

由于我们对景区游览顺序不了解,刚到第一个景点,卧龙湾,就下车了,心想着反正今天游览不完,明天再来一次,结果酿成大错,因为所有游客全是先到达喀纳斯湖,半路景点没有下车的,等我们看完卧龙湾想往上继续游览,根本没有空座,上不去车,和管理停车区域的保安反应半天,等了30分钟,才勉强座上,

上车后,和车上的一个导游聊天,才知道一湖三湾的游览顺序,我们一直座到喀纳斯游客中心,从这里再换乘,到喀纳斯湖,游览完喀纳斯湖,再坐车向回游览三个湾,喀纳斯地区天黑的比较晚,夜里11;00才天黑,景区下班时间也晚,20;00左右,所以半天时间游览喀纳斯,肯定没问题,

卧龙湾,当地人称为卡赞湖,也叫锅底湖,因其形状似锅底而得名,喀纳斯河流经此地,长期侵蚀冲刷,而形成的一连串曲折的河湾,还有一个传说就是,一条龙在此游玩,赶上冬天下雪,把龙冻在此地,所以叫卧龙湾,这些全是传说,

卧龙湾,海拔1350米,湖四周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湖中小岛,景色秀丽,犹如一条巨龙在此戏水,
是湖中的小岛经过河流冲刷,形似一条卧龙,这里你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像龙像虫,你自己决定,

湖边全是木栈道,沿着台阶一直走到底,栈道一直通到喀纳斯湖,要是有时间,走上一圈,那就完美了,三湾加一湖,估计15公里左右,几乎全是平路,徒步喀纳斯是世界级的顶尖线路,从喀纳斯湖再徒步到白哈巴禾木,这牛逼能吹上半年,

岸边的小草,小花,雨水刚刚冲刷干净,这两天,喀纳斯一直在下雨,

湖边上的木头,被河流冲到了下游,有的已经开始腐烂了,

喀纳斯这里气候凉爽,雨水充足,河谷,森林,草场,是新疆的避暑胜地,

岸边的野草野花,松树白桦林,天气时晴时雨,一会儿打伞,一会儿加衣服,湖水的颜色也时而翠绿,时而墨绿,不经意间,卧龙湾看完了,只是在湖边随意转转,没走多远,

喀纳斯游客中心

乘观光车到达喀纳斯游客中心,在这里可以买到白哈巴,观鱼台的门票,可以换乘去往,喀纳斯湖,白哈巴,观鱼台,贾登峪游客中心,大多数游客都在此下车,特别提醒;【此处,上厕所的人比较多,建议先去换乘到喀纳斯湖在上厕所】,

换乘中心这里有供游客排队的长廊,长廊上悬挂着发车方向,到指定地点排队上车,

在去往喀纳斯湖的观光车上,和公交车一样,

没走多远,就可以看到图瓦人村落,现在全变成了客栈青旅,大部分经营者,也不是图瓦人,全都出租了,景区里住宿非常贵,有时间打听一下,

游览喀纳斯湖

到达喀纳斯湖,沿湖修的栈道,很漂亮,走起来很舒服,这些栈道一直沿河修建,将一湖三湾串连起来,要是有时间徒步一湖三湾,也算不惘来喀纳斯

喀纳斯湖,是一个内陆淡水湖,湖水来自奎屯,友谊峰山上的冰川融水,和当地的降水,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5.73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处188.5米左右,喀纳斯湖外形呈月牙,湖里生长有哲罗鲑,细磷鱼等珍惜鱼类,

喀纳斯湖属高山湖泊,湖水全是冰川融水,十分寒冷,鱼类在此环境中很难生存,所以也十分珍惜,

这几天老下雨,光线不太好,照出的照片像是黑白照片,河水从上游流下来,非常湍急,

喀纳斯除了美丽的风景,还有神秘的传说,那就是水怪,电视报纸曾多次报道,有游客拍到水怪的照片,但都因照片不清晰,水怪的模样至此也未得到证实,据专家分析,极有可能是湖中生长的哲罗鲑,体积比较大,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西征,路过这里,感觉口渴,士兵给成吉思汗喝了此水,大汉顿感解渴,便给取名,喀纳斯湖,成吉思汗死后,葬在了喀纳斯湖中,传说这些湖怪是保护成吉思汗的士兵,

天气时阴时晴,河水的颜色时而墨绿,时而翠绿,

湖中上游冲下的断木,

到达喀纳斯湖中心区域,这里有个小广场,对面就是观鱼台,这里有两家游船公司,一家是西部旅游,靠近湖中心,另一家是双湖游船,这家在湖边上,感觉有点冷清,又沿着木栈道向前走了2公里,可是走了半天也没到头,和反方向的游客打听,沿途景色都差不多,就调头回来了,

两家游船公司都是正规国营单位,120元/人,游览三道弯,在其中的第三道弯,停船10分钟,照相,两家不同的是,西部旅游的游船上面有甲板,停船拍照时可以登上甲板,双湖的游船好像是没有甲板,游客只能在船舱里参观照相,双湖的游船,还要比西部旅游的船,多一道弯,四道弯,尽管这样双湖游船的游客寥寥无几,

雨停了,天晴了,风雨彩虹,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

这还是个双彩虹,大家欢呼跳跃,纷纷照相,像是原子弹爆炸成功

终于看见阳光了,蓝天白云,羊脂玉般的湖水,

远处的雪山依稀可见,不知是不是友谊峰。

喀纳斯湖中心小广场这里,有不少私人揽客坐游船,价格也是120元,这些私人游船没有保障,尽量不要乘坐,

关于喀纳斯游客中心餐饮广场

乘观光车返回喀纳斯游客中心,车子不开到游客中心里面,还要走一段,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这里有个餐饮广场,考虑大家饿了。可以吃点,东西是贼贵,有一家乐高汉堡,第二天,孩子们去吃了,感觉还行,我们吃了随身携带的大囊和海带丝,不是我个人艰苦朴素,许多游客手里都拿着几个囊,饿了就嚼上几口,

广场上有一些雕塑,川渝美食城,土特产,工艺品商店,物价这么高,我没敢进去,给我献哈达也不进去,

乘观光车回贾登峪,沿途再去神仙湾,月亮湾,此处游客较多,抓紧时间,排队,

景区观光车上的维族朋友,

游览神仙湾

到达神仙湾,下车游览,
神仙湾;是喀纳斯河水长期冲刷,行成的一片沼泽浅滩,加上常有云雾缭绕,山色,湖色,树木,犹如仙境,故得名神仙湾,因湖水会随季节变化而变色,也被称为变色湖,

山坡上的野花,墨绿的湖水,青松翠柏,云雾缭绕,人间仙境,神仙湾。

观光车只在沿途的,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停车有站,其它地点一律不停靠,此处到月亮湾3.2公里,鸭泽湖1.2公里,鸭泽湖只是一片很小的湖水,观光车下来时经过,可是不在此处停靠,如果想去,只能从神仙湾下车,再走回去,游览完了,在走回神仙湾,坐观光车到下一站,

三湾这些景点都不大,从公路上的停靠站,可以纵览全貌,要是想更加深入游览,都要走木栈道下到湖边,一般游客,下车后随便看看,下几步台阶,拍几张照片,走人,本想去鸭泽湖看看,可是老婆她们有点累了,人已经走到湖边,算了,回吧,明天还要再来呢,

在这里还有拍婚纱照的,好像是哈萨克族的,看上去跟俄罗斯大妞似的,这里和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交界,

当地图瓦族大哥,悠闲地骑着马,他是在遛弯吗,

游览月亮湾

乘观光车到达月亮湾,下车游览,
月亮湾,是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反S形,形似月牙,故称为月亮湾,月亮湾水面平静,在河谷间蜿蜒曲折,在河道湾内有两个酷似脚印的沙滩,被当地人称为神仙的脚印,
全是传说,

从这里走到卧龙湾2.2公里,神仙湾3.2公里,

月亮湾,是三个湾里最漂亮的一个,这里也是摄影的天堂,

大多数游客只是在公路边的观景台照相走人,

时间来得及,决定走下去看看,公路上的观景台,到湖边有点高,一直都有台阶相连,只是没有游客再向下走,就我一个人,周围一片死静,山上的小溪冲刷破坏,个别台阶已经破损,感觉有点丛林探险,刺激

下到底,再向上爬,有点费劲,我是一路小跑上来的,

西伯利亚落叶松,云杉,白桦林,墨绿的湖水,断木,像是童话世界,

这个是上来以后,公路边的一处泉眼,被称作圣泉,好多当地人都在此祈福平安,至此,一湖三湾游览完毕,我也该回客栈休息了,

关于吃饭和住宿环境

观光车到达贾登峪游客中心,给酒店老板打电话,接我们回到酒店,关于喀纳斯吃饭问题,很贵,从凉菜开始,炒素菜,炒肉菜,到特色菜,价格分别为;(凉菜,38元,)(炒素菜48元),(炒肉菜,58元),(炒个别一点的肉菜88元),(特色菜,比如喀纳斯大盘鸡,原价268元打了折是188元),还有更加离谱的,288元,588元,1088元,我都没敢看菜谱,
9个囊,一家3个,方便面,一家2碗,2根火腿肠,算是肉菜了,

在酒店住宿的游客,在此价格上可以打9折,或是给你一张代金卷20元的,看你吃多少钱的,和吃饭的人数,已经是底线了,不行的话再好好商量,贾登峪接待基地这里的饭店,夜市,超市,美食广场,我们也都转了个遍,价格雷同,普通一碗面30元,最少25元,凉菜炒菜特色菜价格,不敢直视,38元,88元,188元,680元,980元,这些价格都可以和老板砍价,一般你要是打听价格,老板会强颜欢笑,先坐下吗,价格好商量,味道好商量,我看是宰你没商量,

关于住宿,房价都很贵,我们住的这家回家酒店,标间278元,包含一顿早餐,包含景区大门免费接送,普遍这一区域,标间260元--360元,别墅区价格,第三天的时候去转了,价格和这里差不多,260元--360元,单人单床这种青旅没发现,估计至少50元--80元每人,哈萨克毡房也去看了,100元--300元不等,看你在不在他家吃饭了,一个毡房倒是可以住十几个人,菜谱看完以后,大脑一片空白,素菜肉菜特色菜,38元88元,680元980元,总之不挣钱谁也不干,贾登峪接待基地1区这里住宿,交通方便,吃饭吗,后来打听过了,超市方便面,价格差不贵,6元一盒,

贾登峪接待基地1区,这里有机场大巴站,禾木景区发车站,总之这里游玩起来还算方便,晚饭只能是方便面夹烤馕,洗澡水是电热水器,房间就是这个屌样,老板还说是新装修的,好多地方的设施已经损坏了,床也不是网上标的1.2米,瘦了一圈,包的木门口,已经脱皮开裂,唯一好一点的,就是床垫真软,躺上去就一坑,应该叫水床。

这一天,累的够呛,没心思顾及这么多,洗洗睡吧,喀纳斯,明天见。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0 14:25

写的比较详细,好攻略啊,顶一个,有空看看我的普者黑

2016-09-10 19:04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09-10 19:04:04 的回复:

回复无忌:好的

2016-09-11 08:3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2 10:06

引用 weianan 发表于 2016-09-12 10:0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