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体验报告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缘起

恰逢公司运动会游泳比赛在上海举行,带上两个迷妹去现场加油助威,当然也要好好犒劳一下她们,所以比赛结束之后去迪斯尼一游就成为了一个必选的动作。一年内去两个迪斯尼乐园,正好可以做个横向的对比。
其中感受纯属个人观点,欢迎吐槽~

总体印象

或许是因为中国地大物博,而上海迪斯尼乐园落地又是经过了十数年的艰苦谈判,所以不论是迪斯尼还是上海政府应该在这个项目上倾注了大量的热情和期待,这可以从整个上海迪斯尼乐园的规模上有所感知。相比于偏安一隅的香港迪斯尼,上海迪斯尼的面积和规模要大得多。加之还有迪斯尼小镇和心愿湖公园,用一天时间即使走马观花也没法完全逛完。这是上海迪斯尼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大

由于我们是安排在暑期周末游完上海迪斯尼,因此可想而知的就是人多。人多到什么程度呢?根据迪斯尼APP上显示的各个项目排队时间估算,每个项目的排队等候时间大概平均1-1.5个小时,最长的项目排队等候时间是4个小时。o(╯□╰)o我会告诉你香港迪斯尼最长排队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吗?当然,由于我是在大年三十入园游玩香港迪斯尼,所以排队时间不具有可比性。但我相信随着上海迪斯尼乐园的开展,长江以北的游客应该更多的会选择上海迪斯尼。这样一来,香港迪斯尼应该会变得更加萧条把~

虽然够新够大让香港迪斯尼难以望其项背,但国人的素质和道德水平真心是个减分项。几个场景就就可以勾勒出来:1、白天和巡游和夜晚的烟花表演散场后,你会感觉自己是在“垃圾上行走”;2、曲折的排队通道中几乎在每个转弯的角落都是随意丢弃的垃圾,尽管有工作人员一再提醒说前面有垃圾桶,但它们都充耳不闻;3、排队经过一个小水池,池中有假山,结果漫山遍野的硬币,迪斯尼有许愿池吗?脑子秀逗了吗?4、迪斯尼要求每个项目参与的游客必须自己排队,不论老幼。但有些父母却总是践踏规则,自己排队,等到进场之后再从栏杆被小孩抱进去。别用什么孩子小、太阳晒、排队时间久这种烂借口,难道其他小孩不是排同一条队伍、不是晒同一个太阳吗?从小就让孩子觉得一切可以走捷径,一切都可以靠父母,一切都可以不守规则,这样真的好吗?以上种种,我不敢说香港迪斯尼完全没有,但真的很少,至少没有让我产生这么强烈的反感。

当然,除了那些黑点,上海迪斯尼还是有很多值得称道的亮点。比如游乐的设备因为技术的进步会比香港迪斯尼更加“炫酷”。而且由于场地的原因,可以开发出更大更壮观的城堡。可以游完的项目也比香港迪斯尼要多很多;园区内的食物也根据国人的口味做了调整和改良,总体来说要比香港迪斯尼的更加可口;还有一个很赞的是,闭园的时间要比香港迪斯尼晚。香港迪斯尼或许是收场地小的影响,在夜间烟花表演开始之前就会将所有人引导到城堡之前,并且关停所有的项目,烟花表演之后就直接散场了。。。散场了。。。只有商店还对外营业。。。商店营业。。。满满都是坑啊!

游玩体验

如上所述,由于上海迪斯尼是在香港迪斯尼之后开业,十数年的时间技术进步不少,所以推荐大家体验那些更有科技含量的游玩项目,比如创极速光轮、喷气背包飞行器、飞跃地平线、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等等。由于科技的发展让这些项目显得更加“炫酷”。大叔重点推荐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是一场结合了虚拟现实等技术的5D电影,坐在小舟上的你会完全沉浸在强大的VR场景之中。不论是在海底探秘,还是浮出水面的一刹那的震撼,都会让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杰克船长就在你前方搏斗,两边的战船正在填充炮弹对射,溅起的水花让你以为自己真的在穿越火线。这种体验非常的完美,大叔甚至都来不及拍照,因为不想错过任何的细节和体验。至于创极速光轮这类过山车式的项目还是留给大心脏的朋友吧,大叔是不敢体验,不过建议大家晚上去玩,因为晚上加入了灯光的效果会让体验提升不少。

飞跃地平线也是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之一,这个项目类似于世界地理杂志discovery,坐在飞行器上带你领略地球上著名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无奈家中小妞在临上飞行器时胆怯,大叔只能无奈的陪着她出来,居然没有玩。。。没有玩。。。

其他诸如维尼熊历险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以及旋转木马、、小飞象、旋转蜂蜜罐等项目都是香港上海迪斯尼共有的项目,这些项目似乎更吸引小妞的兴趣,记得当初在香港迪斯尼,仰赖于入园人数不多,居然把这些幼儿趣味项目玩了两遍以上。而在人头攒动的上海迪斯尼,居然也顶着烈日和暴雨排队把这些项目玩了一遍。

喜欢刺激一点可以体验雷鸣山漂流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等项目。其实说刺激,也只是针对学龄前儿童来说,对于成年人来说这些项目的吸引力远比惊吓感更强,从排队的热度就可以看出它们的受欢迎程度。
或许是因为地方够大,上海迪斯尼还有一个叫做古迹探索营的项目,玩家可以通过绳索道探秘古迹,而身高不达标的萌娃则可以在旁边的“儿童版”古迹体验探索的乐趣,这里俨然就是个儿童乐园嘛,有沙池,有滑梯,有索道,一群萌宝玩的不亦乐乎。

香港迪斯尼两场不同主题的飞天巡游不同,上海迪斯尼的巡游都安排在白天。(我们还傻傻以为晚上还有巡游,结果错过了白天的两场巡游)所以如果你不想错过飞天巡游,那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提前去到选一个视野比较好的位置观看。虽然在多个主题公园看过类似的巡游,但迪斯尼的巡游由于有强大的人物IP,观赏起来更有亲切感和认同感,对小孩子的吸引力也大得多。举个例子,在珠海长隆看巡游,家中小妞居然睡着了。。。睡着了。。。而在香港迪斯尼看的巡游,在几个月后但偶然机会听到一首乐曲时,她居然能够想起这是在迪斯尼巡游时播发的音乐,可见迪斯尼的文化对小孩子影响多深。由于没赶上上海迪斯尼的巡游,摆几张香港迪斯尼的巡游图片把。

最后呢,要说说FP(fast pass),这是迪斯尼为了帮游客减少排队时间所设置的快速通道机制,其实就是一种预约机制,游客在预约机拿到FP,然后在约定的时间从快速通道进入项目游玩,提高大家的游玩效率。园区中有几个固定的地方进行预约,由于预约机开放也是有固定时间的,所以大家可以在入院前做好规划,算准时间去预约机取FP。这个和香港迪斯尼略有差别,香港迪斯尼是在有快速通道的项目旁边设有预约机,并且只能预约该项目,如果我没记错,香港迪斯尼的预约机随意随时进行预约,不需要遵循固定的时间点。

FP是有时间范围的,比如15:00-16:00,过时不候,所以大家要看好时间别错过。别问我为什么我的FP上没有时间,要低调,你懂得。。。

如果在迪斯尼,你打算看几场表演,那你一定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一场表演大概是20-40分钟,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基本上1个半小时是必须的。这次在迪斯尼,大叔就因为看了三场表演而耗费了很多游园的时间。其中最推荐的,自然是小妞最爱的冰雪奇缘了,不过国语版的歌词听起来总感觉怪怪的,另外就是看惯了卡通版的Elsa和Anna,总会有点不习惯真人版。
来个贴心tips:人猿泰山的表演号称上海迪斯尼独有,但观后体验就是:珍惜时间去玩别的项目吧。o(╯□╰)o

饮食和消费

最后说说大家应该都有兴趣的饮食和消费吧。
总体上来说,上海迪斯尼的消费水平比香港迪斯尼的相当,基本上由于港币兑人民币的汇率在1:0.85之间,香港迪斯尼的物价换算为人民币之后还要比上海迪斯尼低一点。比如迪斯尼雪糕,两地的售价都是30元,但由于香港是港币30,折算为人民币大约是26元。

虽然价格相差不大,但味道方面还是要吹一吹上海迪斯尼,据说为了做好园区内饮食,迪斯尼花了很大的功夫,而且为了契合国人的口味进行了很多改良和设计。所以不论是口味上还是分量上都算不错。另外,由于是8月底入园游玩,还赶上了开学促销,所以餐食都是买两份大人餐,送一份儿童餐,算是业界良心了。

另外,也忍不住要提一提迪斯尼小镇上的饮食。其实迪斯尼小镇就是个购物和饮食街,所以在小镇上的餐饮选项要比园区多得多,兼顾各种口味和价位。在一风堂吃面用支付宝付款居然还抽中了“再来一碗”,运气不错。

小镇上的星巴克,据说为了迪斯尼开业调集了全国最优秀的店员过去,据说(没考证)是全国店员最多的星巴克。出品和价格都一如既往,我很满意~
但二楼感觉就像是80年代火车站候车大厅,椅子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人,脱鞋的、抠脚的,就差吃方便面的了。你们真的不是救兵搬来的猴子吗?o(╯□╰)o

迪斯尼各类IP的周边商品售卖商店也是每个迪斯尼乐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也是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好吧,大叔为了保证自己一直所鼓吹的“版权保护”价值观的一致性,也就含泪掏腰包买买买了。对于一个在淘宝售价不会超过20的Elsa公主魔法棒在迪斯尼卖85我也就忍了,一个淘宝不超过30的Elsa包包在迪斯尼卖168我也忍了,但一个在迪斯尼售价100多的米妮书包,包装袋上还打着“中山市XX公司制造”着实是让我情何以堪啊。。。飞了1000多公里去上海买了一个隔壁市生产的书包。。。说多了都是泪。。。

多说一句住宿吧~暑假旺季去上海迪斯尼,大叔我真心住不起迪斯尼乐园酒店,就连玩具总动员酒店我也是住不起的,这个真不丢人~1800元/晚起的价格只是为了碎一觉,真心不舍得(当然,土豪可以无视)。不过呢,我还是哟吹一把迪斯尼的酒店,毕竟大叔在香港迪斯尼住了(那时价格不算太离谱)。迪斯尼酒店基本上就是另个迪斯尼城堡,里面所有东西都是迪斯尼元素的,就连刷牙的杯子之类也是,特别适合怀揣着迪斯尼梦的少年们~吹完了,住不住大家自己掂量。现在淡季好像便宜不少哦~

既然不住在迪斯尼酒店,大叔也不可能睡街把,因此选了一家伴随着迪斯尼乐园开业的酒店入住,酒店的硬件不错,床也够软够广,更重要是提供了酒店至迪斯尼和浦东机场来回接送服务,也算是加分项把。全称好长:上海浦东主题乐园万信酒店。(我没收广告费,据实推荐,如有不符,概不负责)

总的来说

总的来说,上海迪斯尼是值得推荐的,尤其是对于为人父母的80前后一代,乐园中既有你的情怀,也有BB们的美梦。迪斯尼号称“永不完工的乐园”,因为它总是不断开发新的IP和故事,吸引一代又一代的玩家入园寻梦。当大叔这一代还在念叨着米奇和唐老鸭的时候,小妞的一代已经追的是Elsa和Anna了,而迪斯尼乐园总是能让不同时代的人找到自己的所爱。
最后呢,要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明年要不去一趟东京迪斯尼把O(∩_∩)O~

欢迎关注

如果你喜欢大叔的推荐,或是想获得更多旅游、美图或是科技资讯,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大叔的公众账号。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9 18:44

很不错

2016-09-11 04:2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2 09:56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09-12 09:56:08 的回复:

回复水杯lfj:谢谢!

2016-09-12 14:05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6-09-09 18:44:0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凡事想通就行:谢谢支持!

2016-09-12 14: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1 04:23:1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