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旅

周周 (东莞) LV.5
2016-09-09 13:00 301/4

前言

第一次正式写游记,大家凑合着看,图片也比较多,文字讲解大家还不是很明白的可以直接私聊我,我能帮到的会尽量解决你们的问题

今天是2016.9.9日,距离去西藏还有两天时间,出发前我敲下了这段文字,希望能够记录下我当下最深的感受,出发时间本月的12号从广州出发,14号到达拉萨,和朋友计划是半个月时间吧!由于时间不赶所以到时候看情况多玩几天也是可以的,有同时间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多交流。
    这算是我下载APP以来第一次真正的写一篇游记、是自己的一段回忆记录,也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得到帮助。
    我会随着旅游的进度来更新此游记,文字也稍微有点多哦!看的朋友们多点耐心

为了西藏之旅,更好的去了解它,果断了下载了蚂蜂窝自由行这个APP,第一次用,真的觉得非常实用,给我这次的西藏之旅省了不少的麻烦,所有的问号到了这里也都是句点。
    当然去之前要把所有的问号❓了解一个遍,也看了不少大家的游记,从不懂到准备完毕。
    对于西藏的印象不是很清楚、没有太多的认识,第一反应就是那边的雪山很美、天空一定很蓝、

最开始有想去西藏的想法还是几年前,我的好死党“昊”说他最期待的旅游,最想去看看的就是去西藏,我说那一定要带上我还有个好死党“晶”我们三个是最好的朋友,同学,从小学开始我们就认识彼此到现在,我们还保持着我们很深的友谊,一辈子有你们很幸福的一件事、旅行对我来说除了家人、爱人,就是一定要和最好的死党好闺蜜去,也是因为昊一直学习中,抽不开身,所以我们的旅行也就一直拖着了,但是我想下次我还们还是会有很多的机会一起旅行。
    而这次也是很突然的决定,早之前和身边朋友4月都说去云南游的,也是因为工作走不开就放下了,刚好这段时间大家也都不怎么忙,时间也比较闲,就说我们去西藏吧!
   对于我来说生活就是陪家人,不让家里担心,自己开开心的过不需要太大的压力,努力工作,好好游玩,旅游对我来说也是我生活中计划的一部分了。
    这次突然决定也是考虑到这一年都过去一大半了,再加上是和好朋友去不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吗?就当作给自己一个放松,一个西藏梦,今年都是一些短暂几天游的香港🇭🇰澳门🇲🇴大海边,还是想来一次很放松不赶时间慢节奏的长期游,于是和朋友决定出发去西藏,对于我来说,每年都要给自己一个旅行,这才是生活的意义。

我:大家都叫我周周,90年的天蝎座♏️女汉纸,目前工作、进口食品 日韩护肤品实体店+网店店主

关于准备

这次的旅行和朋友一起出行,决定去当然第一时间就是买票、毫无疑问我们选择了火车票,第一:像大家说的可以慢慢适应高原反应,第二:虽然火车时间长,但是对于不赶时间的人选择火车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也会有很不错的风景,当然火车票也省钱。而我是不怕坐长途的,比较喜欢坐车,所以53小时45分钟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提前半个月我们就定了票了,硬卧,广州拉萨的列车,我们这边是只有一这一班车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对于高反

对于高反;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吧、也没有备太多的药品,比如高原安,红景天什么的,自己心态调整好,在一个就是打算去到以后先好好休息上两三天,在计划出去玩、至于我的高原反应,等去了之后我会在这里更新…

此时到达西宁站海拔2000多,刚好换乘了供氧火车 西宁站-拉萨,有的人出现微小的头疼和耳鸣,个人觉得都还好没什么反应、不知道海拔再高点会怎样、

高反个人状态很好,一点点的头疼症状不碍事,但毕竟是在高原。一切还是放慢节奏比较好,第一天晚上我就冲了热水澡,没洗头,个人觉得还是看个人来,我是觉得状态都还好干脆就冲凉了,速战速决做好保暖还是没事的。都说第一天晚上难入睡,我是觉得没事也睡得很好,就是半夜热醒了、所以大家都不必太担心,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就OK

行李箱+背包+衣物

外套:厚毛衣外套2件,牛仔外套1件

上衣: 卫衣2件,背心针织、短袖T1件,长袖T2件

裤子:牛仔裤1件,打底百搭裤(黑)2件,休闲牛仔裤1件

裙:连衣裙1件,牛仔背带裙1件

睡衣、内裤+袜子+内衣

鞋子:短靴+运动鞋(鞋子最好百搭的)

(羽绒没带,太占位置,万一冷的话打算去那边租,衣服最好是搭配好带,这样比较省麻烦)

必带物品

1.床单(如果你有洁癖建议还是带)
   拖鞋(长期坐火车容易脚水肿,克备上拖鞋

2.洗护用品:湿纸巾,纸巾、牙膏牙刷、洗发水,香皂、毛巾、水乳、面膜(那边很干燥最好多带)身体乳,润唇膏,

3.防晒:50+以上的防晒霜/喷雾
太阳镜、太阳帽、口罩(可淘宝买百变口罩)保温水杯、雨衣、防水下雨鞋套

4.电器:手机苹果6普拉斯,相机:佳能700D+三星数码相机、充电宝、充电线、手电筒、插座转换器,自拍杆(合照自拍神器)

5.感冒药(我带的是999和小柴胡的的冲剂,上次发烧冲上几次就好了,也可备点胶囊的感冒药
   葡萄糖(听说对于高反后不舒服作用不错

西洋参(破壁饮片、中智大药房有卖,广东地区较多)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我买的是直接冲饮的,比较方便

肠胃不舒服的药也要备上
创可贴

6.零食:最好随身携带一些糖果,和巧克力,避免发生低血糖,也可以充饥。

葡萄糖液、感冒药、肠胃药

以上图片物品淘宝都可以找到

这款真心不错,滋润度很好,妆前乳也都省了

零食超市购买,水杯在附近批发市场、防晒喷雾和台湾姜母茶是我自己店里的,需要的朋友也可以找我买

进藏须知

学会以下几个简单的藏语:
A:吉祥如意:扎西德勒(通常用于见面,双手合十,点头微笑致意)

B:谢谢:土吉其

H:帮我找个医生:安木期才热囊

I:我可以在你这借宿吗:切让叠呢捏呢永古度枚

景点大概计划

在APP里面看了不少游记,大概的了解了一些主要景点,所以这次我们主要的几个景点为

拉萨市区    纳木错
山南 羊卓雍错(简称羊湖拍摄夜景银河星空)-拉姆拉错  林芝

最想去纳木错拍夜景,日出日落,那里的星空

旅途出发第一天9.12

早早的起床买了去往广州的汽车票🚗中午11点多广州出发拉萨,内心是激动的

天气很好☀️就是有点晒

带上相机✌️

自拍来一张

东莞出发-广州

准备上车了,当然不忘了和火车合个影,对于旅途中的每一点一滴都值得留下最美好的瞬间

建议大家乘坐火车卧铺的话最好买下铺,下铺舒适宽敞,活动方便、上铺比较窄,坐在床上都会难受。所以这次做了明智的选择、硬卧的下铺、这趟列车是到了西宁站要转乘的

也就是说,到了西宁全部的乘客和行李都要下车转乘西宁拉萨的列车,座位和铺位保持不会变

至于为什么换乘?青藏高原因为缺氧,需要使用有弥散式供氧功能的高原客车车底,这种车底在低海拔地区使用是一种浪费,所以在高原客车不够使用的情况下,部分进藏车实行西宁站整体换乘,让高原客车充分发挥其作用。

这个小绵羊是去逛街碰到的,特别的喜欢、店家就送给我了、其实我是想着带这么一个小宠一起旅行,各种的拍照也许用得着它、而且羊🐑和西藏还挺般配的

旅途第二天(火车上)9.13

早上来点音乐提提神

起了个大早、昨天拖着行李拖的手疼,都肿了一晚上火车上兵不是很好睡,老觉得腰疼

火车上的早餐、开吃咯!

进藏需填健康登记卡

车上除了聊天 睡觉 吃饭 看电影,玩玩自拍

途径甘肃地区

到达西宁站换乘

车内供氧处

温度还是很低的,建议大家带上厚外套

西宁站海拔数据

火车上第三天9.14

早早的起床不错过任何美景

一片白茫茫,真的好美

手机拍大家凑合着看
网络不好,更新可能有点慢
火车上一路手机抓拍的美图先上大家看看

以下全部照片都无ps纯自然,风景太美了舍不得ps

下午5点半准时到站/拉萨

刚下火车还有大太阳温度还是挺高的,后面就比较冷了,建议大家还是备上厚的外套,大风吹起来很冷的

53小时45分钟终于是熬过来了,下了火车我们直接打车到了住宿的地方,建议大家可以提前预定好住处,这样下火车直接打车过去比较方便,由于又饿又冷,在美团随便搜索了一家冰馆住下了,打算先好好休息,明天状态好的话再看看有没好点的住处。

至于高反我朋友就是头疼 呼吸困难,不过都还好,至于我的话我状态还是比较好的,也没什么太大的高反作用,就稍微的头疼没大碍,不知道后面会怎样,今晚就早点休息了,由于有时差,这边八点才天黑了下来!晚安

拉萨9.15

布达拉宫,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于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主体建筑分白宫和红宫,白宫分散两侧,为达赖喇嘛的生活起居地,红宫居中耸立,供奉历代喇嘛的佛像!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在拉萨海拔3,700多米的红山上建造了999间房屋的宫宇--布达拉宫。宫堡依山而建,现占地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宫体主楼13层,高115米,全部为石木结构,5座宫顶覆盖镏金铜瓦,金光灿烂,气势雄伟,是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被誉为高原圣殿。

上午逛了布达拉宫和药王山观景台,八廊街、没有进去观看,都只是在外面拍了照片

我没高反,来个跳跃

以下八廊街拍

八廓街引又名八角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现逐渐扩展为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旧式老街区。八廓街是由八廓东街、八廓西街、八廓南街和八廓北街组成多边形街道环,周长约1000余米,街内岔道较多,有街巷35个。八廓街属城关区八廓街办事处,下辖4个居委会,199个居民

雪域餐厅、个人觉得也没什么好吃的、打算去最火那家玛吉阿米去试试

碰到有写明信片的店,于是进去也选了几张给朋友寄过去,无需要去邮局的,直接在店里

店门口就有邮筒

下午明显变凉了,加了衣服

晚餐准备吃顿藏餐,选了这家当地最火的、八廓街最有名的餐馆,开在一栋两层的黄色小楼里。相传仓央嘉措就是在这里邂逅了“玛吉阿米”,并写下著名的《在那东方的山顶上》,也让这里成为拉萨的必游地之一。
如今的玛吉阿米是一个非常有品位的艺术餐吧,墙壁上贴满了绘画、摄影作品,书架上满满的原版图供你取阅。阅读的同时,你还可以享受悠远的民间音乐和精美的西式小点。楼顶有个平台,是俯瞰八廓街的绝佳地点,八廓东街、南街一览无余。
因为传奇色彩和优雅的环境太过耀眼,吃什么在这里反而成为次要了。不过很多人都喜欢点上一杯甜茶,临窗而坐,静静地发一会儿呆。

刚好今天中秋节、店家还送了月饼

手抓羊肉,水煮白切那种还行

天气太干燥,只想吃蔬菜,可这个刀工切的太大啊,一般

这个牛肉炒面还是可以的,满意

接下来就是好好计划下,下面的路线怎么玩

拉萨第二天9.16

由于朋友高反不是很适应,我们又在拉萨市区停留作休息,下午的时间又去逛了一圈布达拉宫

自恋图来一波

这张图两个我,苹果手机全景模式拍出来的,不懂得可百度

没人帮你拍照?怕拍得不好看?不用担心,用这一招👍手机放在地上靠着水瓶,就能够排出很好的效果了

手机放地上自拍效果

偶尔来一张黑白照也是很有味道的

和阳光来个合影

我没高反我跳跃

布达拉宫不同角度的美无ps

真的美的一幅画,舍不得去做任何的ps

逛完吃晚饭就回住处休息了,活动久了还是稍微有点高反,明天打算去羊湖,在app订的135的半日游,然后游玩在打算去纳木错

今晚就早点做好休息

羊卓雍措(羊湖)9.17

昨晚在蚂蜂窝买的团购价,去的羊湖,大家可以参考下,个人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司机也很好,一路上好的风景停下来给我们拍

一路美景,有一段路全是盘山路,走完中间就是到了刚巴拉山口,那里会停下给我们拍照

貌似没到一个景点我都要完美一跳

巴拉山口

藏獒合影10元随便拍,还是很值得

其实拍的时候心里好怕怕的

山口还有饰品卖,比市区便宜一倍

一大波羊湖美图来袭,有点多哈

合影10元

以上羊湖的整个行程我把我白天的那个截图给大家可能会更加明细

以上羊湖的整个行程我把它截图给大家可能会更加明细

购物特产 9.18

本来打算游玩半个月,但是玩下来时间也差不多了,就是林芝路途太远就没去、加上火车票不好定,好不容易买到20的票卧铺,不然就要等下个月太久了,所以计划明天去趟一日游纳木错就打道回府了,回去之前肯定是买点特产,带给亲朋好友

冲赛市场的天桥上

冲赛市场对面的一家小吃店,抄手不错

就这些就花了1300💰

看来要买个大袋子打包了

这些特产主要还是看了大家的建议,去了百益超市购买的,东西也比较齐全,我主要买了酒和茶送长辈,牛肉干 奶糖送小朋友的

返程

原本打算最后两天去纳木错的,但是由于身体突然不适,本人比较怕冷,所以一下一冷一热导致不舒服,呼吸也难受,就在酒店作休息、

所以旅程也就提早的结束了!但是收获也算满满,没有去纳木错起码去看了羊湖也值了。

等着更新咯!

2016-09-09 17:07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9 17:07:38 的回复:

回复W1ndy:好的呢

2016-09-09 17:39

等着你更新,希望我们能偶遇哦

2016-09-12 13:24

棒棒哒,好美,今晚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