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后镇滑翔伞 9月初到新西兰,下了一场雪❄️,第三天天空放晴☀️,天气预报还是蛮准的。提前

新西兰皇后镇滑翔伞(2016.09)

9月初到新西兰,下了一场雪❄️,第三天天空放晴☀️,天气预报还是蛮准的。(提一句,新西兰只要有太阳,即使在滑雪场也不冷,我上身保暖内衣,薄毛衣,防风外套,下身牛仔裤小短靴就不冷,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之前去雪场滑雪,都出汗要脱掉手套和他们提供的外套呢。但是早晚温差大,如果是清早或者傍晚,或者阴天,就真的很冷,需要围巾毛细薄羽绒服,九月初温度2到8度。)

定了滑翔伞paragliding(225纽币+20车费),下午2点。(滑翔伞对天气要求比较高,一定要提前一两天预订啊,推荐去皇后镇的店面预订,皇后镇各种游玩活动价格都明码标价一样的)

(这边有个插曲,我们本来定的是hang gliding,那种三角形悬挂式的滑翔,在网站订的,到了之后工作人员说因为天气原因没有hang gliding,paragliding今天已经满了,可以换成第二天的paragliding,但是我们当时第二天排了蹦极和峡谷swing,而且第三天就要离开新西兰了。当时觉得特别遗憾。好在我们留了电话,我们准备去吃饭的时候接到她的电话,说paragliding有空位了,我们要不要去,我们当然回答要去啊啊啊啊啊!事后我们观察了一下,可能当时根本就没有hang gliding,在新西兰9天,天上就没看到过hang gliding,都是paragliding,有可能是因为教练不够,paragliding很多教练都不是新西兰人,我的飞行教练pilot是非洲白人)

当天需要提前半个小时打电话或者到办公室确定天气没问题,提前15分钟报道,然后称体重,工作人员会把体重写在手背上(好讨厌(^_^*))。

集合坐小包车(我那一批是6个,再加上6个教练,挤得满满的),开车前在小包车上换上提供的靴子手套,然后去山顶滑雪场,20分钟车程。车上用乒乓球抽数字,每个人和一位教练配对。到达corronet peak滑雪场,需要把包包放在车上,手机和贵重物品可以随身放在带拉链的口袋里,大相机不可以,一定要带好手机,雪山顶上风景超赞。(建议跟教练商量次序排中间,这样可以用手机录别人起飞,降落后也有时间休息去厕所)

下车后,教练发一张缆车卡,然后刷卡坐简易缆车上雪场顶(不方便拿出手机来,所以没拍照)

在雪顶上教练帮你绑好装备戴好头盔,戴眼镜的同学也不用担心,没问题哒,然后依次等待。飞行教练们会先测风向,准备好了之后就开滑。我那天风向不太固定,所以教练测风向测了好久。他们忙活期间你可以用手机拍拍照片,或者在雪地上踩踩滚滚(找好一块雪地,然后跳起来,往上猛地一扑,整个身体趴在上面砸出个人型,爽得不得了啊啊啊!!教练还问我为啥一直跌倒😂)还可以堆个雪人⛄️打打雪仗之类的。

当天风向不稳,所以之后还换了个山头,到了另一个山头再测风向。光测风向做准备就耗了40多分钟。同行第一个滑翔的人第一次跑得太慢,伞没撑起来,和教练都摔到雪坡上了。但雪很厚,所以也没啥危险。(想想如果是盛夏,没有雪,肯定很痛啊,我觉得我不敢在夏天尝试😅)

雪场有外国小孩围观我们滑翔,他看得无聊了,就直接从雪顶往下滚,他爸爸也不管,看得我惊悚万分😱、目瞪口呆😮,但其实真没啥危险,因为雪顶雪很厚又蓬松,所以他滚不了一米就停住了。我心里跃跃欲试,但是也不敢往下滚,就在山坡上找了一块雪地,愉快地东倒西歪,摔来摔去,蹂躏一踩就过膝的雪地😜

滑翔要领就是先用力快步走,之后听教练指示用力快跑,就飞起来了。伞撑开后有阻力,所以脚要用力跑。飞起来后,教练会让你在随身座椅上调整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好像仰坐在沙发上一样,然后就可以尽情观赏美景了。记得问问教练你可不可以尝试一下操控拉环,我那个教练每提,我回来看录像才知道我老公还自己尝试操控了几下,他说拉环往下一拉就会有失重的感觉,很好玩。

整个过程都很平稳,好像坐在天空中的沙发上俯瞰风景。后半段为了增加趣味性,教练特意调整到森林上空做了几个旋转,有点晕,但很好玩刺激,如果你很容易晕的话,可以跟教练商量轻微转转就好,反正我降落之后没觉得很晕。

过程中教练会帮忙录像拍照,准备降落的时候,问问教练你可不可以拿他的自拍杆,这样你还可以录像降落时的影像(我的教练没让我自己录,挺遗憾的,所以如果教练没主动说,一定提前跟他商量一下啊,也有可能教练是看我胆小,不放心,怕我给他摔了)

滑翔伞降落比降落伞容易很多,方法也和降落伞不一样。滑翔伞方法是脚步下垂接触到地面后,用力站起来,往前走几步就好了,冲力不是很大,几步就站住了。

在草地上降落后,可以自己解开装备休息一下,教练收好滑翔伞后,会给你一张sd卡(4g)。60纽币包录像和照片。

在降落地点换下鞋子,休息一下,去个厕所,就坐另一辆包车回皇后镇了。教练会跟另一批人再去飞第二轮。所以我觉得还是定第一批的时间比较好,教练也没那么累。

教练说他一下午要飞五次,不知道他上午飞不飞,一周工作七天,只有天气不好的时候可以休息,但是最好天气转好随叫随到,他的工作很酷,但是也不容易啊💪🏻)

九月皇后镇可以看到雪山森林牧场湖泊,景色非常赞,强烈推荐!

坐滑雪场简易缆车上雪山顶

雪顶景色

起飞地点雪有点化了,但山坡上的雪还是很厚,一踩到膝盖)

飞行教练

树根杆子测风向

绑装备,不重,戴头盔做准备

绑装备,做准备,绑好装备背影很像蜜蜂

教练铺开滑翔伞

在雪顶上教练帮你绑好装备戴好头盔,依次等待。飞行教练们会先测风向,准备好了之后就开滑。我那天风向不太固定,所以教练测风向测了好久。他们忙活期间你可以用手机拍拍照片,或者在雪地上踩踩滚滚(找好一块雪地,然后跳起来,往上猛地一扑,整个身体趴在上面砸出个人型,爽得不得了啊啊啊!!教练还问我为啥一直跌倒😂)还可以堆个雪人⛄️打打雪仗之类的。

像坐在天空中的沙发上看风景

老公自己操控了一会儿拉环

教练为了增加趣味性,飞到了森林上空旋转

降落地点,教练在收拾滑翔伞

其他人在长椅上休息

降落地点景色

官方网站,还是建议去皇后镇的店面预订,皇后镇很小,差不多四分之一的店铺都是预订各种游玩项目套餐的。推荐滑翔伞,蹦极(大桥的那个,虽然只有43米,但胜在景色美,和nevis swing一起定可以打折,接送到皇后镇免费,从大桥到nevis的大巴也是免费而且一路风景很赞,强烈推荐两个项目一起买),滑雪,海峡轮船,骑马(推荐指环王下午套餐,上午太冷风大),空中缆车+滑板车(千万不要去那个空中餐厅吃自助餐,巨难吃),湖边散步或者骑脚踏车,nevis swing(这个可以两个人一起玩,但我觉得这个比蹦极吓人,我蹦极还是一个人蹦的),以上都是亲自玩过,非常推荐!跳伞之前在澳大利亚凯恩斯跳过了,所以这次没跳,但是新西兰景色比澳大利亚美,跳伞肯定也值得一试,跳伞性价比比滑翔伞要高,毕竟跳伞还可以坐一会儿直升飞机嘛)

地址

录像照片的卡,如果电脑不能读卡,那就只能和我一样,直到回家才可以看了。拿卡是需要输入你的名字电邮,所以万一卡里的数据读不出来也不用担心,可以再索要,但是不确定他们会保存多长时间,保险起见,大家最好问清楚。

酷啊楼主!期待后续!!

2016-09-09 21:2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9 21:4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2 09:56

引用 琉璃eva 发表于 2016-09-09 21:46:0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琉璃eva:哈哈,已添加更多照片😜

2016-09-12 16:42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6-09-12 09:56:0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ganly_:哈哈,谢谢关注,慢慢把新西兰之旅都写写~

2016-09-12 16:4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9 21:22:48 的回复:

酷啊楼主!期待后续!!

回复美少女战土:还有滑雪,骑马,蹦极,swing可以写,请继续关注哦~

2016-09-12 16:44

引用 君子之交淡如水_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09-12 16:44:10 的回复:

还有滑雪,骑马,蹦极,swing可以写,请继续关注哦~

回复君子之交淡如水_宁静致远:好的~收藏等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