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ขอบคุณ,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谢谢你,泰国(曼谷-清迈-清莱)

王仓仓 (深圳) LV.9
2016-09-09 13:11 1731/7
  • 出发时间/2016-08-21

土耳其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18770.html
黔东南肇兴侗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00843.html

前期准备

签证:签证是随便在淘宝上找的一家,要求的资料很简单,护照原件、两张白底35*45mm证件照、 签证订单小纸条就行了。价格不同出签的时间不同,最多最多也就10天

行程:深圳-曼谷-清迈-清莱-清迈-曼谷-深圳

住宿:Bangkok Story Hostel
                    Great Chiangmai Hostel
                    STrips the Poshtel
                    Bangkok City Hotel

行李:护照、银行卡、身份证、国内换部分泰铢、行程单、酒店预定单、相机、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头、护肤品、化妆品、防晒用具(墨镜、防晒霜)、衣服(短袖、薄外套、短下装、长下装)、雨具

APP:Google Maps(导航)、Google翻译(泰语-英语)、Currency(查询汇率)、Booking(订酒店)、TripAdvisor(美食游玩推荐)

前期花费:签证255
                           深圳-曼谷往返机票1272
                           曼谷-清迈往返机票346

一些小Tips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泰国的电源插座是二孔的,220伏50赫兹
·泰国分三季:3-5月热季、6-10月雨季、11-2月凉季,全年平均气温25℃左右,泼水节在4月13至15日。
·凡是入境泰国需每人携带不少于20000B或等值外币现金,海关抽查(几率极低,也有人说一个家庭够20000就可以了)
·泰国是小费国家,小费最低20B,不要给硬币。以下几种场合需要给小费:与lady-boy合照、马杀鸡、酒店房间收拾(放枕头下)、骑大象等等,不过现在都会主动索要小费。
·泰国常用电话卡有三种:Truemove卡、Happy卡、1-2Call卡。Truemove卡用得最广且口碑最好,Happy卡在各游记中推荐最多信号最好,1-2Call卡资费较贵且应用面不光。(淘宝购买更实惠)
·参观寺庙不允许穿短裤短裙背心,一般景点门口有卖名族风可入寺庙的衣服。
·坐的士记得打表,不然一定被宰。
·下机入境后记得做的三件事:
【1.free for SIM card】留意拿托运行李的地方,那里一般都有当地免费的SIM卡拿,营运商Truemove,免费的里边没有钱的,随便到7-11充值就可以了。也有里边含话费的卖。
【2.taxi meter】机场有安排的士出市区的服务,要到taxi meter 的柜台,把要去的地址告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费用和车辆的号码,到门外去等就好了。
【3.free for map】taxi meter傍边有免费的地图拿,一般酒店也有。
·交通工具
【最方便:tutu车】扬手即停,根据远近费用不同,宰客很狠,一定要杀价。
【最划算:双条车】一般都是20B/人,上车告诉司机去哪就可以。
【最自由:摩托车】250B-400B/24小时,主要看车型,用护照抵押就可以。
·如何去景点可以问询前台,离开酒店之前切记带好酒店名片(上面一般有位置图和联系电话,以防走丢),用google map给司机看导航也行。
·在泰国做马杀鸡的店参差不齐,价格也不等,一般都在500株以内,套餐上千的也有,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一般都会有中文价格。
·国内直接购买泰铢兑换率是最高的,需要在提供兑换服务的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以办好签证的护照购买。若在国内来不及,在泰国也有兑换点,但人民币在泰国的汇率远不如美元、欧元、英镑等货币。泰国国内银行营业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五8:30-15:30,周末休息。在曼谷清迈芭提雅等外国人聚集的繁华街道上也有营业到20:30甚至深夜的直接兑换处。
·华夏银行的储蓄卡享有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的优惠。
·最后最后,在泰国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泰国人中文比英文还溜!!到处都可以看到中文,支付宝微信支付也很普遍,放心去玩吧

出行须知:
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火警199、报警/紧急求助911、旅游警察1155、泰国国际区号+66、打电话回国+86、中国泰国大使馆(+66)022450088、中国清迈总领事馆(+66)53280380

泰国购物攻略:
日常/护肤篇:Soffell驱蚊液、Banana Boat防晒/晒后修复、蛇牌爽身粉、欧莱雅、Boots专卖店、Herb Basic(清迈)、Bath&Blood保养产品、Rinrajinda 按摩保养品 、Oriental Priness 美妆店、snail White 蜗牛霜、泰国Ele 睡眠面膜、Vincere的ANTI-ACNE CREAM、Beauty Buffet 的牛奶系列、旁氏Pond's控油粉、mistine彩妆
药品篇:greenherb极品青草膏、卧佛牌青草药膏、上标薄荷鼻通、虎标酸痛软膏、counterpain酸痛软膏、trinolone oral paste口腔溃疡药膏口腔烫伤药膏
零食/饮品篇:meiji草莓牛奶、海贼王饮料、皇家牧场牛奶片、pocky香蕉牛奶、小老板海苔、mama泡面、bento超味鱿鱼、大哥花生豆、金枕榴莲干、泰薯条
衣物篇:NaRaYa曼谷
(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233608-1-1.html)

防宰指南:
·打车一定要问清是否打表(by meter?)
·打车一定要坚持要去的目的地,不要听出租车司机任何推荐。
·机场到达厅打车不要把回执交给司机。在廊曼机场到达厅出租车柜台排队打车,柜台工作人员会把你要去的地方翻译给司机,然后给你一大一小两张回执,大的回执千万不要交给司机,上面有投诉电话。
·嘟嘟车比的士贵,体验即可,容易上当受骗。
·租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在店主面前拍下摩托车的原始照片细节,有磨损的地方一定要拍到。

曼谷Bangkok

·曼谷市内常用交通工具:
【轻轨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train经过主要购物点,且与机场快线相连。
【地铁MRT】Metropolitan Rapid Transit Authority没有BTS方便,但也没有那么拥挤。
【出租车】可以去所有地方,但可能存在在绕路不打表现象,上下班高峰期不要考虑出租车
【湄南河游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去大皇宫、唐人街时可以考虑。
【公交车】曼谷公共交通线路经常变动,上车前最好提前和票员确认。
【嘟嘟车】一般对外国人要价高,价格并不比正规出租车便宜。

泰国嘟嘟车真的太!坑!了!完全坐地起价,一口价250B可以被砍到80B的那种坑...

BTS超方便,最主要的三个地方SIAM商圈以及两个机场都可以到达。去廊曼机场会比素万那普麻烦一点,要先坐到Mo Chit站再换成机场巴士,去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在Phaya Thai站换乘机场线即可。但是除了机场线之外,其他的所有站售票都只收硬币,可以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纸币换成硬币再去购票啦。

第一晚在唐人街上突然来了一个超热心的大叔,噼里啪啦安利了一个据说是曼谷最好的马杀鸡,还直接帮我们拦了一辆嘟嘟车把我们送了过去。我是没感受到有多好,反正800B/h纯按摩没有精油,算是价格比较高的(清迈夜市上的价格大概是250B/h)。第一次尝试马杀鸡,想象中是轻轻的帮我捏捏我可以好好舒缓一下,没想到一整个小时都在帮我拉筋,痛死了据说有些马杀鸡是一定要把你按到痛得叫出声才停,想想都怕再也不想马杀鸡了...

旅行翻译官,出行看剧好帮手

泰国禁烟还蛮可怕的,不光是香烟的包装盒很恐怖更搞笑的是电视上海贼王,香吉士一出场就是一脸马赛克哈哈哈哈

唐人街

曼谷的青旅大多数都要求在一楼拖掉鞋光脚走上去,包括洗澡上厕所什么的也不看到有人穿拖鞋。最开始几晚住的是Bangkok Story Hostel,离唐人街特别近,住的也很舒服,除了洗澡的地方不太方便其他都一万个满意!

湄南河

本来的计划没有湄南河游船的,是另外一个很热心的大叔把我们领到的地方,糊里糊涂被忽悠上了嘟嘟车糊里糊涂付了钱上了船。从码头出发,下船地点可以自行选择,我们选择最后停在大皇宫,十点多出发绕了一圈到了大皇宫附近,吃了午饭正好大皇宫开门

除了有包船的,还有这种固定线路的船,每个人的价格大概是包船价格的百分之一?Local Line是当地人坐的,每站都停;蓝色旗帜的船是专门给湄南河游览的游客准备的,购买当天游览票可以在它停靠的码头多次上下往返~

考山路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都是这种萨瓦迪卡的姿势,感觉变成了一个景点哈哈~考山路这边的话外国的背包客比较多,也有特别多卖小东西的店,除了可以在大皇宫附近或者各种夜市买到手信之外,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噢!

大皇宫

感觉没有到大皇宫就不算去了曼谷吧,然后人人都这么想,就爆炸了超级超级超级多人,大中午的人挤人简直要晕厥。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一张,还包括了玉佛寺和柚木宫,也就是说在大皇宫买了门票,可以凭此票去玉佛寺和柚木宫不用再次购票。

SIAM商圈

SIAM商圈主要有三家商场,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其中Siam Paragon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Siam站BTS下来就是paragon了。
SIAM商圈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119604-1-1.html

我们在里面足足逛了一整天,一起床就去了一直到十点多十一点才回。

Big C是泰国的一个大商场,就在SIAM商圈不远处,用Google Map导航步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里面的紫菜基本都要靠抢超市里的榴莲干没有路边的好吃,清迈的也会比曼谷便宜很多~买了很多小老板紫菜呀、各种冬阴功味的饼干呀、限定的芒果香蕉味Pocky呀、超味鱿鱼跟泡面什么的

清迈Chiengmai

在长康夜市的一个拐角看到的,能吃完超大碗面就免费哈哈!下次我要饿个三四天去试试

在周日夜市买的纹身贴~这个比较容易掉,我贴在手腕上一天就掉了,据说一般情况可以保持七天左右(估计是不活动也不会蹭到的情况吧)...还有手绘的跟喷式的,持久度会好很多

看到的一只特别特别特别可爱的猪!!好后悔没有买下来,腿炒鸡长格外萌

泰国人民都很喜欢抓小精灵啊,走在路上有人在抓就算了,超市门口坐了一圈人还以为那是什么休息集散地点,结果没想到凑过去看全是在抓小精灵的,可能是皮卡丘的常出没地吧

双龙寺

这个就是清迈特有的双条车啦,一般来说价格都是20B/人,没有固定线路,你告诉司机你要去拿他就带你去哪。我们只遇到过一次跟本人拼车的情况,其他都是我们包车。我们找青旅老板帮我们定的双条车,从青旅上车,带我们游览双龙寺、蒲屏皇宫还有山最顶的一个景点,最后在宁曼路放我们下车,包车这么一天的价格是1400B

的士=打表的嘟嘟车(4人左右)
巴士=少人的双条车(10人左右)

传说双龙寺有三宝: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置于塔顶的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双龙寺在清迈的地位相当于大皇宫在曼谷的地位吧,门票是50B。对于我来说,看寺庙的兴趣不是特别大,看过大皇宫的金碧辉煌觉得双龙寺不过如此,反而是它外围的细致景观更加吸引人

外围有一个平台,可看到清迈全景

寺内有一个这样子类似信箱的东西,刚开始还以为是供游人投递明信片的,走近一看是捐赠香火用,每个上面都写着不同的用途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每年1-3月皇室成员会来此居住,不对外开放。门票价格是50B,衣着要求与寺庙相同。在古城内的时候天气闷热得不行,一到蒲屏皇宫附近空气骤然凉爽起来,说是参观皇宫我觉得更像是参观“御花园”,且只能单向行走有固定线路,内有餐饮提供,价格与古城相差无几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它有三个校区,我们参观的是主校区。据说游人除了乘坐环校观光巴士之外不能以其他方式进入大学内,但是也有看到有人做双条车游览的,环校观光巴士的价格是60B,价格还高过蒲屏皇宫跟双龙寺了...参观一圈下来觉得校园环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还是有些失望的。不过CMU COFFEE的饮品真的是在泰国以来喝到最好喝的(传统的泰国奶茶很甜,甜到齁)!说是他们自己农业部的学生种植泡制的,真的好喝!

清迈夜间动物园

我们清迈夜间动物园、大象营、丛林飞跃还有清莱一日游都是在淘宝上购的~价格相比起当地的旅行社来说淘宝价格更加优惠。

清迈夜间动物园:72RMB
美旺半日大象营:149RMB
丛林飞跃:264RMB
清莱一日游:107RMB

一到夜间动物园门口,就有很多放养的梅花鹿,你走到它附近它还会走过来看着你,跟它自拍也超级配合的,无敌可爱!感觉在门口看鹿我就能玩一晚上

动物园区里面分为草食动物区、肉食动物区和步行区,草食动物区和肉食动物区是坐小火车观赏的,我们看的时候小火车直接把我们载着游览了一圈草食动物后直接开去肉食动物区,一般情况是要分别排两次队的。在草食动物区有好多放养的小动物,可以在园区内购买一些饲料去喂食它们。以下的照片我都是在小火车上拍哒,天色比较暗加上火车在动动物也在跑,照片有点糊

狮虎表演,感觉这里的狮虎真的像大猫咪一样。表演不如长隆,但也还是不错,观看的时候却是很心疼它们失去了本来应有的威风霸气

泰国看的唯一一场人妖表演,没想到是在动物园哈哈,跟团游的话人妖表演是侧重点(据同行说她当初参团一程就看了三场人妖表演),但是我们对人妖表演不太感冒啦也就没有专程去看

步行区在夜间行走真的很...可...怕...路上不给大声说话也没什么灯黑乎乎的,估计是为了保护动物们尊重其习性,但是想想乌漆嘛黑的凑近去看鳄鱼池发现找不到鳄鱼!凑近狮虎笼发现没见其踪影!真的很怕会突然从黑夜中窜出来。步行区内猫科动物占多数,就拍了各种各样的猫咪

大象营

大象一日游公司:
【马莎】重大象表演,多半日游,经常有乱收费的现象。
【湄登】重娱乐,多一日游,除了骑大象,大象表演还有其他漂流,丛林飞跃等娱乐项目。
【美旺】没有开设像其他传统驯象营提供的大象表演,这里不会强求大象表演,也不会有敲打大象的情况。可以给大象喂食,骑大象过河,还可以给小象洗澡。
【Elephant Nature Park】不提供任何大象表演和骑大象,可以更接近大象了解关于大象的知识,不过价格大概翻一倍,需要预约,但收入大部分用于大象保护基金。

看到网上很多关于训象师如何训练大象表演的视频,太残忍了,真的是不想看大象表演,于是选的是美旺大象半日游,有骑大象过河、喂食、给小象洗澡三个项目。刚出发没多久会有人帮你拍照,在结束的时候会把照片洗出来问你是否购买,路途中也有小屋子卖甘蔗作为你给坐骑的奖励~骑大象本来是让我们坐在那个椅子上,这头大象的训练师突然就从大象身上跳下去说可以让我们试试,我就去了它是头母象,坐在它脖子上它的毛发扎得我腿痒痒的,建议要去骑大象的话最好还是穿裹住大腿的深色裤子哟!

它载着我的时候总是想去吃东西,不是低头去吃地上的小灌木,就是去摘树上好高地方的叶子,还想把手腕粗的树枝掰断来着,吓得我一直尖叫

工作人员会给你一桶香蕉去喂食大象,只有一头公象其余都是母象小象,有的象会表演戴帽子,驯养员还会让象亲亲你,它们亲的时候真的会在你脸上吸一下发出mua的声音!不只只是用鼻子碰你一下!一不注意它们还会用鼻子偷偷伸进你的桶里偷食,我就一没留意,转头就发现满满的一桶香蕉已经被偷吃得所剩无几

给小象洗澡~如果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可以跟驯养员说不要让小象喷水,它不光会亲亲会喷水会致谢,还会吹口琴!萌死了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公司:
【Jungle Flight】平台很多,相对而言累一些,项目较单一,步行时间相对长,价格最低。
【Eagle Track】项目较多元化,价格适中。
【The Flight Of The Gibbon】有一条号称NO.1的800米的zipline,可以看长臂猿,价格最贵。
【Flying squirrels】花样最多的丛林飞跃,趣味性比较强。
【Skyline Adventure】有泰国最长的900米高空滑索探险,飞行时速可以达到50公里,整个过程很刺激。

我们比较中意的是长臂猿、丛林飞鼠跟天际线,考虑到价格以及游玩乐趣程度等等因素,最终选择了丛林飞鼠。当天飞鼠公司说怕会下雨,于是给我们每个人都换上了统一的衣服,开始飞跃之前会让一个团队的大家一起拍个合照,飞行结束用餐时会让你填写一张反馈表格,上面会让你预留联系方式,几天之后会将合照发去你所留的邮箱。飞跃途中也有一处拍照点,那里拍的照片是在你游玩结束后直接冲印出来售卖,我的拍得太丑了没买...

飞鼠的项目真的很丰富,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自由落体,最好玩的就是这种普通的飞跃。这个会让你自己从平台上跳下去,高度也还是有的,所以恐高的小伙伴们慎选啦

罗摩利寺

罗摩利寺是我在看游记做攻略时看到的,那个博主是无意中逛到了这一处寺庙,没想到这成了我在泰国看到的最喜欢的寺庙之一。它不大,看起来也不奢华,但就是很有味道

清莱Chiang Rai

·Aya客运清迈-清莱:7:30am/10:30am(在白庙短暂停留),车程3小时。
·黑庙和白庙均不需要门票,关门时间同为17:00,最好上午去一个下午去一个。
·从黑庙去白庙的路上要穿过清莱的城里,城里比较容易找到可口的食物。

黑庙

淘宝上一日游包括酒店接送以及午餐还有小零食,行程基本上都是温泉-黑庙-白庙。温泉说起来只是个中途休息站,体验一下温泉煮蛋,用路边的温泉水泡泡脚就再次启程了。我们先到的是黑庙,黑庙其实就是个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兽皮尸骨展出,比较压抑

白庙

灵光寺就是白庙啦,导游说白庙的设计整体理念是地狱-奈何桥-天堂,一看也还真能体会到其寓意。白庙特别精致美丽,是我在泰国又一特别喜爱的寺庙之一。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太阳照射下反光起来特别晒,在白庙景区内却规定不能打伞,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这是个厕所...大名鼎鼎的黄金厕所...黑屋跟白庙的厕所都很有特色,虽说泰国可以说较落后,但是他们的卫生意识真的好,路上的垃圾桶不多但是乱丢的现象很少见。像游人这么繁密的景点,公共洗手间也是十分卫生的

Tailand Food

不管大店还是路边摊的Phai Thai都好好吃!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去找Phai Thai,可以加猪肉/鸡肉/海鲜,撒上花生碎,淋上酸甜辣酱

怎么能不喝的冬阴功汤!

红咖喱和绿咖喱,感觉跟印象中的咖喱不太一样呀,不习惯这个口感这个味道吧,觉得不是特别好吃。跟红咖喱相比绿咖喱会更加呛一些

凤飞飞猪脚饭,好吃的猪脚饭~我们住大清迈的时候过条马路左转走100m就到了。这是中份的,分量挺小。泰北的食物口味多是偏甜,比起来这家猪脚饭的口味就特别适合我们,加上在网上名声特别大,这家店也“理所当然”被中国人爆满

专门去古城内找的一家特别有名的店——Huen Phen吃的,人很多但是食物的味道并没有太让人惊艳。据说是一个两兄弟开的餐馆,一个做中午生意一个做晚上生意,中午走大众路线,在大厅用餐价格便宜(我们就是中午去吃的),晚上在旁边另外一个装修更加考究的区域

除了芒果糯米饭还有榴莲糯米饭,我们都尝试了一下,榴莲糯米饭下面垫着的糯米是甜的,芒果糯米饭下面垫着的糯米是咸的。也不知道这就是个固定搭配还是我们恰巧遇到

去了硬壳的小椰子,完全弥补了我吃椰子总是吃不够椰子肉的念想,但其实一个吃下去会特别的腻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09 14:25

2016-09-09 16:05

人美攻略也好棒!!!

2016-09-10 22:09

引用 宁海 发表于 2016-09-10 22:09:30 的回复:

回复宁海:谢谢谢谢

2016-09-11 20:3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