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の画风清冽加拿大安大略——I dream,I travel~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话

有没有这种时候——
你看古堡觉得视觉疲劳、进教堂觉千篇一律……
可能是因为他们太厚重了,偶尔想抛弃人文,彻底回归自然和休闲。
这个时候,(这样说可能失之片面)去北美真的是绝对是很好的选择。
加拿大,印象中一个粗犷、广袤到你有些四顾心茫然的地方。
你可以开车任意驰骋,反正她地广人稀,你跑了许久,发现只不过是跑过了一隅……

加东(多伦多+大瀑布周边+渥太华),对我而言魅力就在于没那么多的历史文化
不用被这些束缚
我们尽情的享受城市周遭的繁华、购物买买买、还有那些未经任何雕饰的大自然

重要提示:本文最后一章是多伦多购物攻略~~~~~~~~~~~~

MOMENTS

本次旅行之前没有规划必须做的list,然而回家后发现守护颇丰,有几个瞬间赶脚不虚此行,也许旅行的意义就不一样了:
1.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冒着凄风冷雨参加多伦多半马,穿城而过,坚持到终点的一瞬间,很热血!
2.到加航中心看比赛,融入raptors享受胜利喜悦的瞬间,本不是篮球迷的我都秒变猛龙迷妹~
3.大瀑布,变幻着晴雨,眺望美国对岸,畅想未来旅途~
4.最后一天的血拼结束,出了商场突然就看到了心心念的龙虾店就在马路对过~

人物篇:

左上:楼主,简称楼主(摄影担当) 右上:发福的木总(老搭档、驾驶技术担当)
左下:帅晴 (酷炫担当、吃货担当TT)               右下:中鳗女士(颜值担当)

推荐一个微博(@多伦多吃喝玩乐):http://weibo.com/u/2007388957?topnav=1&wvr=6&topsug=1&is_all=1
找饭店、找甜品店选择恐惧的时候可以参考下它。楼主在去之前就关注了,遇到比较好玩儿的推荐都收藏了,然而好多店并没有时间去吃T.T。
重点是这个博还会推荐当地好多中餐馆,这是中国胃走到哪儿都需求的东西

第1话 飞往多伦多,温哥华转机驻足

这趟加航的飞机经停温哥华,挺舒适,尤其是商务舱这儿特别像工作台,并且很新。

给加航一个好评,机舱感觉很舒适,睡个昏天黑地。
娱乐设施也是很不错的。

手感很好的洗漱包↓

吃的也还凑合。

往返都在温哥华转机,机场熙熙攘攘,特别是华人真多(所以机场还有雪花秀专柜T.T)

十来个小时飞行精神状态还不错哈

旅行中总爱焦虑的木总。待定事情真是颇多,NBA球票没买、还未赶来的中鳗女士(错过国际航班伤不起,这也是一宗画风清奇的插曲了,此处省略几万字,总之就是目前大部队还是3个人呢,中鳗女士于第二天正确到达多伦多哈哈哈哈)

机场拍的,雪山远远地在召唤,但是我们出不去~

关于目的地:多伦多。位于五大湖中最大的安大略湖(Lake Ontario)西北岸,与纽约城只有1小时的飞行距离,是加拿大最南的城市之一,其纬度几乎与北加州相当。
五一来这儿是早春时节,有点料峭,但花花草草已然开始显示出蓬勃的生命张力了。虽无红叶,遗憾没看到枫叶国的代表,但是春景无限美啊。

深夜抵达多伦多,首先老规矩去拿车。
还是在AVIS租的,以前用了这家公司感觉服务、便捷度各方面都是一流的。

GMC。非常简单粗暴实用,超大的后备箱满足四个人众多的行李,车身比较高开起来感觉也是666
从那一刻开始穿行安大略省~

第2话——多伦多半程马拉松

头一天半夜到的,在酒店取了多伦多半马的号码牌和T恤之后,兴奋地睡不着。
4点钟就醒了,望着CN塔发呆。
时差真的骇人,楼主以前没来过北美,只经历过欧洲7小时的时差,现在看来欧洲什么的那点时差真的是小菜。
多说一句:来多伦多的七天前,楼主参加了扬州半程马拉松,相当于一个“背靠背”的跑法,加上刚下飞机、还有时差、还失眠……
赶脚可以不用跑了。
早晨多伦多开始下雨,而且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这都是上天的考验么??~~
寂静无人、下着大雨的清晨街道,感觉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略带孤独清冷的跑程。

楼主不想赘述如何入了跑步这个坑,事实上楼主也入坑时间尚浅、成绩不敢拿出来嘚瑟。
但是偷偷的开了个微信公众号,化名gabi大王,目的为了记录一些超越的瞬间
比如接下来这个链接 ↓ 记录了本次多伦多半马的全过程 还有一些跑步心得啊、经验啊ect.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开看看哈↓

超级随意地,全程马拉松已然在马路对面开始了。半马将在1小时之后~此刻的我坐在车里酝酿情绪

肌肉小哥、一脸自信。所以站在1:35的牌子下面,意思就是说我们这些人是要在1小时35分钟跑完21KM的哦~

戴蓝色帽子并且粉色耳朵的女同学,专业名字叫兔子。也就是领跑员。
她们成绩稳定、如果对自己没把控,可以跟后面跑,能够确保在她们帽子上写明的时间内完赛。

真是凄风冷雨啊,一个人孤身站在起跑线附近。不像国内比赛那般锣鼓喧天,还有领导致辞剪裁、以及直升机环绕、DJ放音乐,
这里只有一个简易的起跑线。
楼主当时内心OS:天呐,劳资被骗了,还我报名费~

还是很飚的拍了个照片~毕竟第一次外国参赛,难掩激动

隐匿在一群高手之中,我愿意做一枚小透明。只求平安完赛。
毕竟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还有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开赛前啦。大家都在安静的等待开始。
老外跑步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每个人都是很认真的,没有来哗众取宠的人。某种程度上他们的态度是洗尽铅华、回归了这项运动本身了。

过程———沿着多伦多乃至北美最长的一条街Yonge St.
『科普』Yonge St. 是世界上最长的大街,吉尼斯世界纪录有记载。Yonge街是南北纵向大街,曾从安大略湖边算起一直延伸到苏必略湖区,不过1998年由于安省政府废除了北边barrie的一段公路, 就只剩下多伦多段被称为Yonge街,不过废除后北面的那段还是被当地居民习惯性称之为Yonge St. 所以吉尼斯纪录后来也废除了Yonge St. 世界上最长公路的头衔,由泛美公路取代。
另,Yonge Street将多伦多分为东西两边,Yonge以东被称为多伦多东区,Yonge以西称为多伦多西区。

跑过了一段城市公园、也跑过了一群公墓,赶脚已经把多伦多检阅了一番。
最终来到了终点附近,也就是相当于城市的CBD了,幢幢高楼都插入冷漠的云雾之中,增加了些高贵气势。
后来才发现,晴天的多伦多是多么的平易。雨天的又是多么高冷。
到达终点那一刻,有一次战胜了自己,别的不多说了,跑步这项运动真的是一次次和自己的对话、和自己的搏击,战胜了自己还那么开心。不需要对手。

拿到了这块小奖牌WOW

这就是我说的雨天多伦多了,港口附近的高楼大厦林立、直入云霄,虽然阴雨连绵,云雾蒸笼的,却别有一番鬼魅的仙气。

下午我们去逛街咯,去的是这里最著名的Yorkdale Shopping Centre。
首先嗨吃补偿我冷风冷雨中亏失的元气,各种大肉。
然后楼主想送出一个多伦多购物详细攻略~~按照时间顺序,决定放在本游记后面作为彩蛋~
撸到最后你就能看得到,相信疯狂买买团的实力吧。。。

购物中心的一家餐厅,此刻的楼主看到一切肉类都是星星眼,急需补充体力~
活力无限的我们蕴藏着巨大的吃货潜质。
加拿大餐厅分量都很足,从海鲜到牛排都海量。
最后几天吃龙虾吃到爽爆。

第3话 加航中心#陪猛龙队抢七成功#

傍晚时分我们整装再出发,住的位置离猛龙主场加航中心步行5分钟。
对NBA不了解的朋友们看过来——
猛龙队的历史很短,但加盟NBA几年后很快就成为东部有竞争实力的球队之一。1995-1996赛季,猛龙队第一次征战NBA。
球队历史知名球员:文斯·卡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克里斯·波什、杰梅因·奥尼尔、鲁迪·盖伊、达蒙·斯塔德迈尔

里面的纪念品店,形形色色的周边~本疯狂买买团扑来了~
中鳗女士~买买团主力军↓

店里挤爆了,还有个DJ暖场助兴呢,很有赶脚

洛瑞、德罗赞 各种小玩具

这一场的背景是:猛龙主场对热火,战程至抢七~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因为此前的赛果未定,无法提前预定门票,我们在上飞机前才得知这场抢七,在到达的晚上(凌晨)试图官网订票,不知为何支付不了,只好在酒店代理点买了。

现场火爆啊。头一次感受NBA的氛围,果然很震撼,现场DJ也给力。说实话国内的篮球赛只学到人家皮毛都不到,那种high的文化应该是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P.S.:我很喜欢拉拉队的妹子们,中场舞蹈那叫一个有力度~

拍出来都是这样的效果,虽然都坐在山顶了,却能够鸟瞰全场,也算是自得其乐

活捉一只RAPTOR,欢脱的满场飞奔那~

拍了一些过程和花絮。
全场一直在高喊 LET'S GO RAPTORS
此刻的加航中心外面,还聚集着一群看着大屏幕的球迷,而温度只有10度以下还下着小雨。
真是体育精神无处不在的萦绕着的一天呐~

猛龙队是NBA唯一队址在美国之外的球队(温哥华的灰熊队已经搬到美国境内的孟菲斯)。

哈哈哈姑娘们上啊,动作都特别到位,身材也好健美啊!
真的爱死她们了

哇哦,一个好卡哇伊的小球迷

赢球了~顺利的闯进了东部决赛,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本疯狂买买团的神力庇佑~
猛龙队这次是创造了历史了。
多伦多的夜空,CN塔是什么颜色,它就跟着变换成什么颜色。
云层为随意挥洒的色块。街区到处充满了开心的人群。
整个城市人们都拥戴的除了蓝鸟队(棒球),便是猛龙队,他们的主场都在这一带。这种欢乐庆祝的场景仿佛一幕幕短剧不断地上演。

入夜。晚安,the first day,完美收官。

第4话——出发尼亚加拉

一杯蹭了唇膏的咖啡,就是楼主的标志。
清晨出来遛弯,买杯咖啡慢慢的喝,看着街上急匆匆的人群,这里算是城市金融中心了。大家都在赶着上班,而我在悠悠然的喝咖啡、看鸽子,暗爽不已~

插播花絮:这一趟,跟帅Q臭味相投的不停的寻找星巴克,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口味比如\Caramel Waffle Cone Frappuccino.长成这样美貌,还好喝,超级甜。卖相、配料如下插图,国内始终没有。我们几天内喝了几十杯。甜到忧伤的好东西啊

言归正传。一路驱车2小时左右到达尼亚加拉城。
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坐船看看瀑布发发呆。天气还是有点阴霾,住的地方是在瀑布边上的Niagara Falls Marriott Fallsview Hotel(尼亚加拉瀑布瀑景万豪),房间直接从窗户能够俯瞰瀑布。
目的地指南→
尼亚加拉瀑布城坐落尼亚加拉河西岸的尼亚加拉半岛,与美国尼亚加拉瀑布城隔河相望。加拿大这边是下游,可看瀑布全貌,一共有三个:
TIPS若干:最好是预定瀑布岸边的酒店、这样可以鸟瞰全景;最好是乘船游览("雾中少女号"游船每年5-10月下旬根据水的结冰情况运行),否则无法感受瀑布近距离的骇人声浪。

出发之前跑去一家思密达餐馆吃了一顿,东北老板开的T.T

走到哪儿,星爸爸不离手。
下午天气非常的阴翳,让人担心能否看到传说中的瀑布彩虹。

尼亚加拉”在印第安语中意为“雷神之水”,印第安人认为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在他们实际上见到瀑布之前,就听到酷似持续不断打雷的声音,故他们把它称为“Onguiaahra” (后称Niagara),意即“巨大的水雷”。
突然觉得,只有在这种小阴天的情况下,才更加体会“雷神”的气氛。

美国加拿大两国在瀑布两侧各建一个叫做尼亚加拉瀑布城的姐妹城,一个隶属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加一个隶属于美国纽约州,两城隔河相望。所以对岸是纽约州

不知道你们看到了什么SO开心,我只顾拍拍拍

鲜花,虽然被风吹得七零八落的耷拉着

岸边有草坪、有郁金香花骨朵聚集,还有年代感十足的建筑。

到处都是含苞待放的迷你郁金香。

还有就是早春的象征——玉兰花树。

飞鸟在阴森的水雾中唳鸣

在船上照的,游船的时间大概半个多小时,在三个瀑布之间辗转兜了一圈。离得近的时候风很急、水雾大的根本无法睁开眼,凑合拍了两张。

这个是傍晚时分了,天放晴了,这严格上算是在加国见到的第一缕阳光。。

这次出来都靠tripadvisor找饭店,有些推荐还是相当实用的。
傍晚时分,看到了一条微弱的瀑布彩虹,迎着刚刚露面的阳光再出发。
OYSTER BAR就是顾名思义啦。以大生蚝著称。店面特别小,寥寥几张桌子,老板显得闲适好客,符合整个小城的感觉,居然有点世外桃源

回到酒店,太阳短暂的露面之后就要日薄西山了↓

入夜。这里确实是有烟火表演,不过应该是在节假日才会有。运气没有那么好,四个人在房间落地窗前苦等了一晚上,在房间里吃瓜,但只看到了眼前的这个图景。

深夜出门转了一圈,还挺冷冽。赌场。

走到离彩色的瀑布最近的位置了。

这彩色的瀑布,颜色在变换中,它其实就是灯光秀?WTF。。。一脸懵逼

赌场周围充满了烟火气。赢点钱也是人最本真的愿望。这才真实~

第5话——晴天瀑布+尼亚加拉滨湖小镇

清晨睡不着觉是一种幸福,尤其是你能看到日升时分的瀑布。
感觉它第一眼就把人从睡梦中彻底震撼清醒了。

是天上仙人在涮清汤火锅,已经开锅了?

天气特别晴朗,大亮之后,这些楼宇也显得更加高耸

Sakura

一片早春的令人心醉的大草地,大家都要拍照的哈~

离上游最近的一处,水光反射日光,有些刺目。

给你一个侧颜杀~

每次都觉得游船要驶入仙境了,水雾的另一端仿佛联通天上风景。

气势磅礴,晴天瀑布是真实的美,雨中瀑布是犹抱琵琶。

虎视眈眈向瀑布~

水泛着白光,刺的眼睛睁不开。这是瀑布上游~

哇哦,露出会心一笑~

楼主穿了这么多……温差大,提醒大家可以穿可调节的衣服,中午很热的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拍你千张都是美啊

我就只看看不说话吧~

故事里的小黄花、从出生就一直飘着~~~~~~~

绿草地,坐在上面惬意无比。

尼亚加拉瀑布城,开往湖边小镇,全程都沿着美加国境线。旁边有尼亚加拉河静静地流淌。

到达小镇是中午时分,阳光正烈。小镇四下无人,空气里都是安静粘稠的午休味道化不开。

这么强的阳光,其实楼主是抗拒的。

其实这也是楼主梦想中的大宅啊,前面有一棵玉兰树(有点过于明艳俗媚,最好是要一棵樱树)。

湖滨小镇我们转悠了一圈,不知去哪儿。这里是加拿大红白葡萄酒还有冰酒的重要产区,中午一定要来一杯。然鹅(这是后话)
按照导航,我们走到了湖滨小镇的历史遗迹区域↓

老房子都是战争时期留下来的。遗世而独立

这么广袤的绿草地,即使是中午时分的强光下也分外诱人

你能注意到春天一直是姗姗来迟的,树还是光秃着腰身。

楼主心情一直很好很好,比心~~~~~~

松鼠虽然常见,但是姿态异常可爱,非常爱拍摄他们,但是一走近,他们就落荒而逃。

花花草草的,簇拥着大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不知道天色为何如此艳丽呢~~~~~~~~~

按照tripadvisor的推荐,下图这家餐馆成为我们午饭首选了。

点了一杯当地特色的红酒,还先尝了尝,觉得味道前所未有,很冲,很浓郁。

我和中鳗女士每人喝了一杯,之后我们俩陷入了头疼、胃疼。。。
水土不服,酒水也不服。。。
下午还要开长途去亨茨维尔,一路难受的不要不要的。5555555555
建议大家甭在这里喝陌生口感的红酒了,也许是太烈了?不过楼主自认为酒量中上,不应该这么萎。
总之,就是本次旅程头一次身体不舒服。
此外下午的高速也堵得厉害(niagara to Huntsville)

第6话——林中隐遁亨茨维尔

这家度假村在山林深处,亨茨维尔如此的不知名,以至于,入关加拿大的时候小哥询问我们为什么要到亨茨维尔这鬼地方。
他那意思是加国人民都不轻易来的深山老林,你们来干嘛,问号脸。
其实就是为了去阿冈昆,先找个落脚的地方。
这家度假村物美价廉,订房链接如下:

亨茨维尔开车前往阿冈昆不到一小时,道路两旁全是广袤的森林,尽情领略自然的原始风貌时间到。
这家旅馆属于本地人前往度假的好去处,如果你想选择距离阿冈昆更近的地方住宿,大多汽车酒店和小木屋性质的。
对于对住宿条件没那么苛刻要求的人来说,这些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有些靠近湖的,还可以免费使用独木舟、皮划艇等,想想就比较嗨。例如下面这家:http://www.booking.com/hotel/ca/arowhon-pines-algonquin-park.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71983bf8d004279baf96938edebd002f;dest_id=-560048;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d35f377359e2f04e6cf8c8ec55938f94ee41d486X1;type=total;ucfs=1&

清晨我起来跑两圈,天气寒冷的时候人是懒的,肌肉也是懒的,周遭无人,只能听到啄木鸟笃笃笃的声音,空气这么冷冽这么清新,简直比一壶醇酒还醉人。这是我们住的楼后面的小丘。

这种不知道叫什么的鸟,还有比他更美更艳丽的,随处可见。

酒店里面有个小湖,晨光熹微之中。

早饭厅外面,有一些艺术品陈列。

早餐反正是这种大分量,加拿大的大。

早晨想跑会儿步,发现圣境往往在于无人,这个度假酒店旁边不知名的小湖就美CRY了。
朝阳坦荡荡洒在湖面。
如同镀上一层金。

这几张都是靠IPHONE拍完未经任何修饰雕琢。
可以想象当时拎着手机信步的楼主是何等的激动。

一日最美的样貌,真的在于清晨,睡懒觉你会错过很多美好的瞬间。

太阳,天水各一。

第7话——阿冈昆公园特辑

摘抄一下简介吧:阿冈昆(Algonquin)省立公园是安省最大最古老,同时也是最著名的郊野公园,是该省重要的野生生态保护区,也是观赏枫叶的好地方。公园占地7725 万平方公里,内有超过1000个大小的湖泊,100种鸟类和1000种植物及黑熊、麋鹿、海狸、野兔和野狼等野生动物,这里是喜欢户外露营和远足旅行者们的天堂。
好多人选择开车进来露营,时间原因,我们搞了个一日游。
沿Hwy 400北上接Hwy 11,在Huntsville转Hwy 60折向东,可以从西向东横穿公园的南部。其实沿这条走廊欣赏枫景只是阿冈昆公园很少的一部分,沿途你可以发现有标记的自然小径,其中数处景点特别值得造访,包括Canisbay Lake,Hemlock Bluff Trail(3.5km),近公园东门的Lookout Trail(1.0km),和Centennial Ridges Trail(10km)等处。
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会让进公园的车子购买停车证,相当于进一辆车的门票啦。然后赠送一张景区图,明明白白的标注着在哪里停车下去徒步,徒步能够看到的风景,及徒步所需时间。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预算时间来安排。

我们来的时候,这里尚属于早春时节,很多树木都是光秃的。上午刚到的时候,天气阴霾,好多湖光山色的景色看不到。
只好专心徒步。1.5KM的徒步环线适合各种人群~~丝毫不会累,循着树木上面的标记,轻松地完成第一个环线。

想想这些树木如果都变绿,也是一片遮天蔽日的好林子,眼下只有枯枝、败叶,生命的迹象在蠢蠢欲动。

看到的第一片大湖
还是那句话,入口给你的地图会详细的标注所有的湖所在,把车停到徒步入口处,走进去便能看到湖,整个公园中的湖大大小小的有几百个之多。

这一片湖可以玩儿独木舟,canoe,就是学英语时候觉得发音很奇怪的那个词。
来了一队人马,是中学生春游即视感,终于见到了人影蛮不适应的,整个公园超级空旷,大多时候,都是在跟自己的足音一块行走而已。

虽然天阴,但还是很有意境。

我们的GMC,这一路都很给力,舒适、实用,四个人加四个大号箱子宽绰的放进去,我们一路还买了水果、零食、酸奶堆满了。一边开一边各种胡吃海塞,这是旅行最惬意的感觉啊!
GMC、大切诺基这类车,是这种长途开车的旅行中最佳选择。

我就喜欢这种四野无人的包场感觉!

倒伏的圆木横亘在清澈的湖水上

阿岗昆省立公园于1893年设立,目的是为了保护野生自然生态,以防农业开发过度。阿岗昆属于多样性栖息地,公园内有50多种种哺乳动物, 272种鸟类, 31种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 54种鱼类,以及大约7000种昆虫。此外,有超过1000种植物和1000多个种真菌生长在公园里。

倒下的树干就是天然的座椅啦

由于下过雨,其实徒步路线并不好走,泥泞。有时候还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这一天,云量始终很大,堆积在天边,午后才有放晴的迹象。

发现了一个雕塑一样的楼主↓

这个湖名字忘记了,BUT看地图,有很多标注,随意选择一个岔路深处的湖,若标记可开车沿着小路进来,就可以开车开到湖边,水面开阔并且视野很赞~
下午天突然完全放晴了,毫无防备的蓝色扑面而来!

到处是包场的感觉,心旷神怡。应了那句水光潋滟晴方好

森林公园西边出口附近有加油站。

回到亨茨维尔,随便煮点神马吃吃,都开心,隐遁的意思就是这个世界只有我们几人,做点儿平时没空做的事儿,比如用有限的食材,做点暖心暖胃的。

翌日,跑步~吃早饭AND出发

为何这么开心。。。。。呵呵哒

出发,公路蜿蜒向东~

第8话——渥太华惊鸿一瞥or惊艳一瞬

多伦多一路向东,大概车程4小时可到达渥太华。沿途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湖泊、树林等等。

下午抵达渥太华。入住。

威斯汀酒店大堂的一角~还有专门寄养狗狗的地方,多一些此类的酒店,那宠物主人真是幸福多了~

这家威斯汀就在渥太华市中心,离所有想看的景区都一步之遥。把车停好,渥太华就靠腿儿着就可以了。
BOOKING上面预定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ca/w-ottawa.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D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zIAQzYAQPoAQGoAgM;sid=c87f65bb47bcd726cb6e2b9d98fa7a35;dest_id=-570760;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pdest=cc%2F-570760;spdist=0.445170406753594;srfid=666f52d64e560f0a22c4449b90353fd7f8c29ff1X10;type=total;ucfs=1&

以下,便是从窗口向外看的街景了,只要楼层够高,国会山(Parliament Hill)国会大厦(Parliament Building)还有著名的运河都尽收眼底。
这一带有很多酒店,去BOOKING上搜索市中心附近,就会出现很多可供选择。

嗷呜

下午逛街。商场和威斯汀连通,正好躲过了一整个下午的毒辣的太阳。不过,渥太华真心没什么可买的,如果想购物,还是回多伦多再说吧,毕竟这里是首都,是片远离喧嚣的净土~
赶脚这里的人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晚上都是毫无人影的大街,跟国内的三四线城市一样。

阳西下,断肠人不在天涯在运河啊。
与此同时,凉气、寒意统统袭来,昼夜温差真是大。
看到落日投下的阴影的同时,我们才慵懒的想到了那些传统的景点,也该逛逛了。
虽然我们的本质是一个购物团T.T

多伦多大不一样。
渥太华历史科普时间到:
原是属于亚冈昆部落的加拿大原住民的家园。亚冈昆人将渥太华河称作Kichi Sibi或Kichissippi,意思是“大河”。1812年战争之后,大量军人家庭在此定居,政府亦致力推动贫困的爱尔兰人向渥太华移民,在此后的几十年爱尔兰移民蜂拥而至。1832年,约翰·拜上校主导的丽都运河工程竣工,将渥太华与京士顿和安大略湖连为一体,使之成为地区重镇。运河西部是国会山所在地,称为“上城”;而东部介于运河与丽都河之间的地区称为“下城”。

作为枫叶国的首都,它的存在感较低,但是还是充满了首都的各种特质的,博物馆较多,历史文化相对悠久。
她处在安大略省魁北克省的交界处,地形是低矮群山包围的一块平地,夏季温和明媚,冬季严寒漫长。作为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并没有温哥华多伦多名气那么大,但这个宁静的小城不仅有宏伟的建筑,更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

国会大厦坐落在渥太华河(Ottawa River)、丽多河(RideauRiver)和丽多运河(Rideau Canal)的交汇处,是渥太华的中心,周分布着许多景点。丽多运河在国会大厦东侧以东南-西北方向流过,将市区分为东西两部分。西区是繁华商业区,有华丽高档的酒店和餐馆。东区相对亲民,拜沃德市场和丽多中心是逛街和吃喝玩乐的热门去处。

此车配合此景,复古的贵气油然升腾~
楼主觉得渥太华还是有点不沾烟火气,一种老式的略微腐朽的贵族感飘落在空气中~

河滨小径~,傍晚的时候没有什么人,连跑步的人影都没有了,河对岸是新城区,应该都在哪儿歌舞升平呢?

丽都运河,又叫里多运河,全长202公里,连接渥太华和京士顿(Kingston),建造的初衷是为替代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作为商业及战略的重要通道。但是,它的原始使命早已被公路、铁路、轮船等现代交通工具取代。现在,它最为人知的美誉当属“世界最长的滑冰场”,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它的评语是,“它是美洲大陆北部争夺控制权的见证”。

进入夜晚变身啦,猫神附体↓

远处还有人在约会,浪漫啊浪漫啊

河边的那小谁,油油的在河边招摇

国会的大钟提示,彻底夜深人静了。

第9话——重返多伦多买玩逛吃HOHO

翌日起床退房,往回开,最后一站还是起点,多伦多

此行唯一在AIRBNB上面定的房子,就是最后两天的多伦多,位于城中心的这所公寓。一套大房子,高层,尤其喜欢它的厅,两面环窗,明亮酷炫。

加航中心,写着猛龙队的标语“WE THE NORTH”

这天傍晚去了安大略湖边,计划是沐浴一下湖边落日。
游艇的聚集地~

沿着LAKE SHORE BLVD.走,南边就是广袤无垠、烟波浩渺的北美大湖之一,安大略湖,而湖对岸就是纽约州了。
全世界最为繁华的区域。
LAKE SHORE BLVD.分布着各种小的街心花园,就像下图这样,在国内肯定是广场舞的优质场地。哈哈哈哈,在这里很多人跑步、遛狗。

多么甜蜜的一对儿~你侬我侬,你弹吉他来我看书

酷炫的两个人,其实都饿着肚子买买买了一下午了,仅有的一点儿体力都放在耍帅上面啦~

偶遇一群打篮球的美好鲜肉~

偶遇一只傻狗狗~

竭力的挽留夕阳,也是这样挽留美好的一天!可是夕阳急速的下坠,快速的躲藏在湖底,把黑夜精灵拖出来交付给我们。

这里极其安静,就还是众多的湖边的QUAY中的一个,无人码头,没有汽笛、只有帆影。

回家之前,还抽空跑去和旅居多伦多的朋友吃了一顿饭。她给楼主科普了一下这个城市急速上涨的房价、极其漫长的冬季、非常简单的人民以及纯粹的对生活的热爱。她说,这两年把周遭能玩儿的地界都走了一遍,包括零下40度的时候去渥太华看冰灯这种极限体验。。。OMG在加国真的是需要身体过硬,来面对极其广袤神秘的大自然。

our house 还不错吧。

万家灯火重现。站在露台发呆,这大片的灯海让我想念北京

屋里还在看猛龙队~

第二天一早,目的地CN塔,既是电视发射塔,又是旅游和文化活动胜地。耸立在安大略湖畔,塔高553米,是世界最高的无支架建筑之一。塔的地面层设有餐厅、商店,塔内335米至360米处,有一个外形像横卧的轮胎状的空中楼阁,内有仪器房、旋转餐厅、电视广播台等。塔内446米高处是个专为游人观景而设置的塔楼,称“太空甲板”,是世界最高的观景点,塔内设有透明升降机,以便于游客观光。观景台上面有座旋转餐厅,每小时自动旋转一周,用餐时凭窗远眺,全城风光尽收眼底,天高云淡时,能清晰地看见遥远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喷雾奇景,并可看到120多公里以外的美国

模拟避雷功能,这哥非要在此留念。

CN塔是俯瞰城市的好地方,到任何一个城市都要来一场高空俯瞰才算是对他真正的了然于心。

投币望远镜↓

离室外最近的地方~可怕啊 小风嗖嗖的

每个高处的建筑都有一个这样的玻璃板儿吧。这效果一般,不吓人,一群熊孩子在玻璃上面狂跳~

遇见两个特可爱的小男孩儿↓

都坐在玻璃板儿上发呆~

提示,如果你想在上面的旋转餐厅用餐,需预定,且可免参观门票,但是有低消,我们团没有替你们体验旋转餐厅啦,看看风景吹吹风就下楼了。
楼下的纪念品店,唯一的有趣的东西就是这个大熊可以抱抱。

看天看云,都是旅行必备的爱好,偏偏多伦多的早春,又是这么曼妙。

CN塔的身姿绰约,倒映在摩登大楼上面。

倒影比实物还要美系列之二

无意中在小红书上找到的笔记,北美连锁店红龙虾~其实在多伦多有好几家,详情见下帖。

晚上去sherway gardens大加采买之后,出了大门马路对面就跳出来一家红龙虾~
得来全不费工夫。
瞬间满血复活狂奔不止,冲进去~

饱食一顿明儿就走。何等的豪迈~

番外——多伦多购物攻略

提醒在先:多伦多购物不算便宜,因为加拿大不免税,要征收13%的税。

其次,按照“我团”的购物顺序,循着并不是很清晰的记忆线条,现在插入一小目录,简要概括一下多村儿各个购物场所需求/规模/档次。这次我团基本扫荡了几个代表性的碉堡,各具特色,虽然没逛全,但奉劝各位购物有度但求少而精吧。具体情况如下:
1,Yorkdale Shopping Center
    需求:中档及以上消费观人群,打折季求划算爱好者
   规模:大型
   地理位置:远离市中心
   档次:中档
    消费感觉:买不到什么特别当季的,但是各个档次各个国家的品牌都有一些,还是很全面。如果想吃饭看电影,也是个不错的休闲娱乐场所,有个二层的体育品牌店可以很物美价廉的买到一些运动装备。
2,Yorkville-Bloor商圈
    需求:奢侈品爱好者
    规模:整条街都是一线品牌的店,比肩接踵的大概二十来家
    地理位置:绝对是市中心繁华地带
    档次:高端
    消费感觉:找一个很阳光明媚的下午,沐浴在阳光下慢慢逛一圈,fantastic。
3,皇后西街 Queen St. W.
     需求:年轻人群,北美街头风格潮牌爱好者,sneaker爱好者
    规模:整条街基本都是混品牌的小店,可以逛上很久
     地理位置:市中心,地价最贵的地段
     档次:中等
     消费体验:随时可以让你看到国内绝对没有的款式,不会失望,多伦多最具特色的购物区域
4,Sherway Gardens Mall
    需求:中档及以上消费人群
   规模:超大型
    地理位置:离市中心较远,开车约40MINS
    档次:中高端
    消费感觉:最后一天晚上去的,相见恨晚,逛到地老天荒才恋恋不舍的离去,里面店面太全了,尤其是很多北美平价品牌,感觉去了就一定会有大大的收获满载而归。
======================================================

Yorkdale Shopping Center,也就是到多伦多的第一天下午就去逛得那家商圈。
自驾导航地址:3401 Dufferin Street, Toronto, Ontario M6A 3A1
这是大多伦多区最受欢迎的大型购物商场之一哦,包罗万象,非常有名,尤其是历史悠久~!于1964年2月26日正式开张营业,先后进行了四次扩建,是全球一线大牌在加拿大特别是多伦多开店的首选店址。位于多伦多的西部,401与Allen路的西南角,是西部最大的MALL。
品牌既包括准一线的LV/CUCCI等你能想到的常规,还有许多如:Holt Renfrew,Harry Rosen,Tous,Tory Burch,Ted Baker London, Kate Spade New York, North Face, Diesel, LOFT, Wilfred等等。

Bloor-Yorkville是加拿大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它南至Bloor Street,北至Davenport Road,东至Yonge Street,西至Avenue Road。这里有琳琅满目的商店,还有美术馆、博物馆、餐厅以及被鲜花点缀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等。Bloor-Yorkville也以其购物而闻名,有各种世界知名的精品店,其中高档的Bloor Street是最主要的购物街。

据说这儿与纽约的第五大道和芝加哥的北密歇根大道齐名。。。
多伦多大学就在这儿附近,使得Yorkville区的古典气质更加浓郁。“多大”已经拥有近两百年历史,校园里完整地保留着罗马式和哥特式建筑。

下面要说的是皇后西街Queen St. W.

在这儿,可以找到今季最时髦前卫的服饰,价格适中,吸引很多追逐时尚的年轻人。一间间小小的时装店出售的衣服、鞋袜都十分前卫新潮,可以找到一些国内没有进驻的北美潮牌,许多小店都在不经意的角落里。
并且整条街充满了奇特的风格,不仅是购物,且有很多风格性的咖啡馆,饭店等,风格迥异。
例如,楼主就遇到了一家半地下室的小店,找到了吴亦凡同款的洛杉矶品牌S.S.D.D

美国权威房地产公司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 最新首次出版的一份报告“Cool Streets of North America Report”,就把多伦多的皇后西街评定为全北美最酷大街之一。

如果你有闲,又有钱,在这里逛上一天,绝对是长见识的,你能看到许多国内没有的品牌,当然,来之前做个关于北美潮牌的攻略是最好不过了。(楼主是看了豆瓣的帖子,但是许多牌子如果循着帖子去找,往往找不到,还不如信马由缰的逛,总能遇到惊喜)
TIPS:多伦多现在已经没有supreme。楼主和帅晴心心念的,失望了。原来有一家,后来搬走了。

一古着店,叫做tatyana。楼主个人非常喜爱。充满上世纪五十年代好莱坞风格,也可以买到平时能穿着去聚会的裙子,头饰,包包等。店面布置也很美。

最后一个购物地点,也是隆重推荐的:Sherway Gardens Mall
自驾导航地址:地址:25 The West Mall, Etobicoke, ON (The Queensway/Hwy 427)
 电话:(416) 621-1070
 网址:www.sherwaygardens.ca
整体布置比一般商场设计讲究,购物体验较好。Sherway Gardens的总面积已经增至1,250万平方英尺,是超大型的购物中心啊。
已经进驻多伦多的第一间高档百货公司Nordstrom(向下看有简要介绍,来自美国),包括JOEY等在内的4间餐厅已将在该商厦内落户。最重要的是马路对面就有一家RED LOBSTER,太有口福了好吗。

关于NORDSTROM的介绍→_→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创立于1901年。它的第一家店铺位于美国西雅图,当时的店名叫华林·诺德斯特龙鞋店,以创始人卡尔·华林和约翰·诺德斯特龙的名字命名,营业面积只有20平方英尺,以销售鞋子为主要业务,并为顾客提供修鞋服务。到1923年,在西雅图东北部有了第二家分店。1928年,由于两个创始人的合作关系越来越糟,经过协商,他们分别将各自的股份都卖给了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的三个儿子。1930年8月,华林·诺德斯特龙鞋店正式更名为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鞋店。
1963年,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购买了西雅图的贝斯特服装店,就此开始经营女士服装、饰品。这一举措使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从原本经营单一品类 (鞋) 的专业店零售商转变为多品类经营的零售商,并由此开始了向品类更丰富、更宽泛的百货商店转型。1966年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开始经营男装和童装,商品品类大大丰富。
1971年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公司正式挂牌上市,到1973年其销售额超过1亿美元,成为美国西海岸最大的服装专业店,同年将公司正式更名为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股份有限公司。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 在2007年《财富》企业500强上排名第286位。
-----------------------------------------------------------------------
这家商场也是加拿大最早一家同时拥有美国最热销休闲品牌ABERCROMBIE & FITCH 和 HOLLISTER 的商场。加拿大名牌店Holt Renfrew在商场也有设店,可见档次不低。
商场位置从城东城西去都挺方便,从QEW和Hwy 427通过Sherway Gardens Road都能直接到达。

多伦多名饮料,下面图,DAVID'S TEA。
楼主尝了,一般。。还买了两盒茶叶回国也懒得喝了,但是加国人民如此热爱喝茶还是很让人惊讶的。

猛龙队的主场吗?气氛好燃

2016-09-19 14:24

好壮观啊!!!

2016-09-19 14:2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9 14:24:04 的回复:

猛龙队的主场吗?气氛好燃

回复小胖妞妞:嗯嗯,nba主场都特酷炫,很燃

2016-09-19 14:26

引用 抽风LOCASA 的图片:

这张怎么显得这么壮...

2016-09-21 17:0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1 17:05:21 的回复:

回复ZYM:

2016-09-21 17:06

2016-09-23 20:08

2016-09-25 10:59

引用 AgynessChan 发表于 2016-09-23 20:08:53 的回复:

回复AgynessChan:

2016-09-26 17:26

引用 raindrop 发表于 2016-09-25 10:59:37 的回复:

回复raindrop:

2016-09-26 17:26

2016-10-05 18:55

2016-10-06 14:51

你这个攻略迟早上封面的节奏呀;多伦多还有个最经典的地方,下次来一定要去玩玩;Toronto Island,要坐渡轮上岛的

2016-10-07 22:20

引用 小黄哥 发表于 2016-10-07 22:20:48 的回复:

回复小黄哥:好的这次我时间匆忙,下次一定好好的去多伦多周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