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到美国黄石国家公园自驾游

2016-09-09 13:19 272/4
  • 出发时间/2016-09-01

关于行程

坐标温哥华加拿大,  时间2016-9-1 到2016-9-5
又到长周末了,朋友一声吼,咱们找个地方玩玩吧,要不就黄石吧,传说中一生要去一次的地方~想想离温哥华开车也就15个小时,好,去把。两队情侣,四个人,各自请好假就开始计划我们的last minute trip了。
关于怎么去黄石

黄石面积很大,一共有东南西北东北 五张大门,每张大门都有车程2个小时以内的机场。最近的机场是west yellowstone,开车只要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西大门,那里有很多的旅馆和餐厅,如果订不到园内的酒店,住在西门是大众的选择,但是相对的,旅馆和餐厅也会比北门贵。
还有很多旅客会选择坐飞机到盐湖城 salt lake city, 那边开会到黄石大概是6个小时,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那是一个大机场,班次频繁,租车也比在黄石附近便宜很多。
而我们,作为不作不死的青年,特别是看了一下单程从温哥华盐湖城的机票需要500美金左右,果断地放弃了飞机这个选项。决定要自驾往返~

D1
把车开到bellingham 机场,因为那边离温哥华近,而且寄存车很便宜,现在是9美金一晚上。在bellingham租了一辆超级拉风的jeep,超爱它的,几乎是新车,有GPS, 还带天窗,一想想可以打开天窗看动物,简直是!!卟能更完美。而且后座的空间很大,坐着很舒服,后来证明我们是多么的明智,全程没有特别的辛苦,而且车也很好开,在这点上真的建议要租个舒服的车,毕竟我们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车里。 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择不那么贵的车,后来再upgrade,这样可以省钱!朋友带了一床包被,我带了两个枕头,我实在是太明智了!我们是俩贤惠的女人!哈哈。租车一共是花了大概550美金左右, 租一个星期,不限公里数,由于我们在温哥华的车保险可以自带保外地,而且有各自有意外保险,所以我们果断的拒绝了所有的保险。如果没有的话,还是需要一个的,毕竟相对来说,有保险安全感高很多。
拿到车很兴奋,一路狂奔到了华盛顿州德国村 Lenvenworth,在那里吃了猪脚,香肠,啤酒,小镇都是德国风格的建筑,还蛮有意思的,有点像温哥华的whistler小镇,酒足饱就开始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Palouse falls, 名声还不错,过地壳运动以后,中间凹陷了一个小湖,有瀑布的水源源不断地流向湖里, 但是我们赶到的时候还没有到黄昏,光线不是那么地好,但是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为了一张美照耐心等待,于是欣赏完就匆匆赶路了。一路向西,全是戈壁和田野,让我们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位与牛为伴的好友~ 哈哈哈
看到其他人的攻略,一般都是在Spokane附近住下,第二天再赶路,但是考虑到我们的时间不多,我们选择了继续赶路,晚上在denny's 吃过以后(真的超级便宜!burger king也超级便宜!美帝人民好幸福)继续狂奔了2.5个小时终于住下了。。
D 2
今天的任务已经小很多了,我们想赶在中午的时候赶到,所以不敢再停留在路上了,加上一个小时的时差和吃饭, 大概下午2点赶到了北门的酒店。yellowstone big rock inn.这是一个非常新的酒店,9月的长周末还算是旺季,大概是200一晚上,床很大很舒服,离北门开车5分钟,但是没有早餐提供。于是泡面解决了,早上的酒店提供早餐,可是很难吃,于是我们拿出了各式各样的泡面,酒店老板说水够吗?上次旅行团来的时候大家都问我要热水,我一下供应不上来,现在我知道了,这是chinese noodle,哈哈,他还拿出他自己的意大利面告诉我们,他的才是noodle~~anyway, check in 之后就直接奔黄石了~ 门票是30一个车,最多5个人一车,如果去大提顿就是50.我们说要考虑一下,怕时间不够,就只买了黄石的门票,后来我们再从南门去大提顿的时候,居然没有地方在收门票~所以如果你从大提顿黄石,门票就是50,如果先玩黄石,再去大提顿,门票就是30了~ 黄石景点都集中在两个8字的位置,今天走的是上8字的上半部分。 第一个景点是猛犸热泉,经过一次大的火山喷发以后,很多微生物都死了,所以颜色就不如以前那么多彩了,不过第一次看还是蛮惊喜的,毕竟没有看到过,也没有去过国内的黄龙景区。里面有步道可以供游人看到整个地貌,之前看攻略,觉得可以不用花这么多时间在这里,所以拍拍照就走了。在园内的Mammoth Hot Springs Hotel & Cabins 附近的草地上,一大群鹿就生活在这里,有幸捕捉到了一只,哈哈。完全无视我们的样子~·第二天再经过的时候,看到了好大的一群!!后来总结的经验就是,只要是公路上有车停下,游客成堆,那就是有野生动物出没,准备好相机,下车吧~
对于特别爱动物的我,是不可能放过任何看动物的机会的,看看时间已经是黄昏了,想着vally 动物应该不少,果断去了Lamar vally 海登河谷,一条长河穿过茫茫草原,想着怎么着也能看到不少动物吧!结果只远远的看到了一群bison 野牛.幸好带了望远镜,也不算无功而返~ 像我们如此有效率的人,怎么可能还没天黑就回酒店,于是决定把上8字都走完,于是奔到了黄石峡谷。黄石峡谷特别像一幅山水画,有点像黄山,秋天的黄山,当然没有黄山那么壮观。在artist point 是观测黄石峡谷最佳的位置~ 非常有味道~作为背景很不错,哈哈。还有两个瀑布,我们就在观测点随便看了一下,有时间的话是该好好走走步道,爬山的时候有这么好的风景,心情一定也是非常美丽的~ 最后还有一点点时间,去看看了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大家可以看看马蜂窝的景点介绍,最后有一个珍珠泉不错,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晚上天实在太冷了,我已经被冻僵了,只能放弃了步道了,走下来的话大概1.5个小时可以完成,中间大大小小的间歇泉有很多,不同的酸碱度造就了它们不同的颜色,第一天看,满是惊喜~  晚上感冒了实在是熬不住就睡了,伙伴了吃了他们这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顿,位于北门的 iron house,传说中那烤肉的分量。。。我就不说了。。
D3
早饭(泡面)之后,我们又从北门进,打算是玩左8字,一直到old faith 老忠泉,在那里抢到了一晚,325美金一晚,心都在滴血啊~~左8字是最值得去的,包括了大棱镜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 黑沙盆地Black Sand Basin, 饼干盆地间歇泉Biscuit Basin, Giant geyser( 巨型喷泉)。 最著名的是前两个,大棱镜泉又叫五彩池,从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全貌,网上有攻略可以爬小山坡看全貌,但是估计不太安全,給封掉了!!心痛啊!!Giant geyser是最大的喷泉,时间不固定,我们去的时候上面写的是刚喷完,在那里坐了2分钟,感觉大家都在等,肯定没喷,果然第3分钟,它就喷了,水柱很高,应该有6米左右,周围都在冒着热气,它刚喷完,远处又有一个在喷,我们真的运气超级好!人品爆发了!
黑沙盆地Black Sand Basin, 饼干盆地间歇泉Biscuit Basin都差不多,大大小小的喷泉,我特别喜欢其中的一个蓝色的,各种深浅不一的蓝色,特别像是海洋里的蓝洞,热的蓝洞
到了老忠实,终于感觉到我来到旅游景点了,各式各样的旅游大巴,宾馆里餐厅,纪念品商店,远处加油站,一应俱全! 看台上里3层,外3层全是看客,我们知道它应该要喷了。它是唯一一个可以预测喷发时间的,而且还特别守时,所以它的名字叫老忠泉。我们等了20分钟左右,没有看到喷!想着反正晚上住在这里,什么时候不能看!先看别的!
于是我们一口气把右8字也看完了!!泥浆喷泉Mud Volcano,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 海登山谷Hayden Valley. 风景是差不多了,但是这边是以湖光山色为主,途中遇到了潇洒过马路的鹿,还有一大批,真的是好大一批的野牛!快到了海登山谷的时候就开始了大堵车,这真的是我最享受的一次堵车。开始不明所以,停下来看到是一个超级大的河谷,至少有多于300头的野牛在那吃草,一秒钟到了非洲大草原的感觉~ 随着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他们居然也离开了!于是我就经历了这次旅行最兴奋的事情,看着他们大批大批的迁徙过马路!一批一批的野牛就这么从我们车的左边和右边冲上来,再从车前横过马路,还慢慢悠悠,造成交通大堵塞,最后警车来了,发出了野牛的叫声,试图把他们赶出马路~太惊险刺激了,开始我也怂了,默默把车窗关上,好怕它冲上来抢我手机或者舔我一下(想多了)后来发现它们完全无视我们啊!哈哈, 晚上大伙提议去西门的小镇去吃晚餐,受不了汉堡包了,而且园内的酒店晚餐需要预定,我们就没考虑了。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小土狼,还有有爱的鹿一家三口。吃完饭,买点啤酒,四个人就开始玩牌了~园内完全没有wifi,正好戒戒网瘾~
D4
早上6点多,起来看老喷泉,等了半个小时快冻晕的时候,它喷了,那么地高!同伴们没有起床,所以决定等他们起来了再去看一次。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14一个人,没有特别特别贵,可以接受),然后准点去看老喷泉,这次它很守时,准时喷发,水柱很高,給它点赞!然后就是去大提顿。我们去的前几天,黄石南门发生山火,南门一度都关闭了,等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重新开了,可是空气里还是有烧焦的味道,两边全是黑黑的被烧焦的痕迹。大提顿自然风光很不错,一路上开车欣赏两边的美景,心旷神怡, 本来以为我们已经是最远的自驾游游客了,在那里居然还遇到了来自德克萨斯的人!比我们远多了!刚刚艳阳高照,马上遇到了冰雹和大风,只能说大自然真是神奇。jenny lake是很漂亮的必去的地方,听说可以坐船,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游客,就只能免了。看完大提顿,我们就要开始往回开啦。
D5
我们特地在organ州过夜,想着这个州免税,留了2个小时去逛街。结果~~感觉不到portland是买不到东西的!搜了target, costco, walmart,这个州一个这样的大型超市都没有,更不要说名牌折扣店了!这里的人民怎么生活啊!只能退而求其次,去温哥华人民熟知的202逛一圈了!现在的汇率实在是吓人,换算了以后觉得202已经不适合温哥华人民了,还是去机场免税店把!

5天往返,很多人都说我们特别作!这个我不否认,哈哈。不过还好车好,給了我们最大的舒服。而且中途我们都没有折磨自己,该休息休息,该吃好吃好。整体下来想看的都看了,除了没看到熊以外~能和朋友一起去自驾游,觉得非常棒!园内限速45 mile, 请千万不要超速,不然就是170美金的罚单,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不告诉你~ 哈哈~~ 期待下次的北极之旅~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09 14: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9 14:48

2016-09-09 16:0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